爱在普吉

• 出发日期/2013/10/29

• 玩法/蜜月 环游 短途周末 婚纱 购物

前言

去普吉岛,只是心中的一个想法,没有真正订下来,看了其他人的游记,就按捺不住啦,立刻在网上开始查询机票。

最终还是亚航给力,相对要比国内航空公司便宜很多,两人成都飞吉隆坡转机到普吉,包含来回20KG行李,共计5340元,然后就在网上定诺富特酒店, 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准备去普吉岛,我看好多驴友都是提前半年或几个月开始做功课,我定下机票到出发只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那叫一个着急,开始收集普吉旅行 的各种资讯,一有时间就看普吉游记,基本上都看了,帮助很大,但其中也有没有涉及的问题和细节,我会在后面的游记详细的写出来,希望 能帮助到后面要去或准备去普吉的朋友。

我的行程是10天9夜,游记是按时间的发展顺序记录,所见所闻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只代表个人观点.

照片预览

先上一组照片吧,后面有更详细的介绍。

DAY 1 成都-吉隆坡-普吉岛

DAY 2 卡马拉小镇

DAY 3 攀牙湾一日游

DAY 4 拍摄婚纱

DAY 5 包车环岛一日游

DAY 6 PP岛一日游 晚上:女神人妖秀

DAY 7 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 8 皇帝岛一日游(取消)芭东区购物

DAY 9 芭东海滩、江西冷商业街,晚上:幻多奇

DAY 10 回国

机票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买的,我的感觉是机票的价格每个时间段的票价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日期不同的时间去看价格相差就很大,所以这个也只能看语气啦,如果遇到亚航的年终大促或者提前半年预订,价格会更低,亚航官网支持支付宝付款,不过会有实际元的手续费,如果要用信用卡付款,那么他们会收取手续费,反正不便宜,我算了半天还是支付宝便宜啦。

亚航的机票是不能退款的,即使退款也有很苛刻的要求,也只能退一点,机建等费用是不退的,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支付成功后,亚航会发一封有点PDF格式的,打印或在手机存档到机场就可以换登机牌,或者自行在网上值机。因为是第一次乘坐亚航航班,保险起见还是打印出来在机场柜台办理的登机手续,我亲眼看见一家四口在机场自己在网上值机换登机牌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不知道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没有经验的朋友们还是建议到机场办理手续保险点。

还有一个问题,在买亚航机票的时候我用IE和搜狗浏览器购买都出现了问题,走到读取乘机人信息的时候卡壳了,怎么弄都不行,页面显示不了,打电话给亚航客服他们说建议我换台电脑或浏览器试试,在网上查询了下,遇到我这种问题的也不在少数,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立刻马上下载,结果正常了,可惜的是错过我买便宜机票的时间,前车之鉴啊。

行李的问题也给大家说说,亚航行李是另外收费的,在网上买比在机场买便宜很多,行李最低要买20KG,我的机票5340元,其中1000多元都是行李,我们买的来回两人的,我的经验是去的时候买一个人的行李就可以了,两人的装在一起,回来的时候如果购物,就买两人的行李,登机的时候每人可以携带7KG,女士还能免费在带一个随身包,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回国的时候就能省不少行李费啦。

十分幸运,在网上的活动秒杀到了诺富特卡马拉海滩酒店,1294元。三晚含早餐;后五天是在E龙网预订芭东区班尼特拉家庭旅馆702元。诺富特酒店是去年新修,房间里面的设施很干净,特别是浴巾和床上用品很新、很干净,自助早餐也很丰富,各式面包、水果、米饭等等都很好吃,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到位,你不需要出示任何东西,只需要报出你的房间号码就OK。供应商电子邮件会给你一个消费码及PIN码,酒店一般他们会要求要你的PIN码,不过我没有给,到了酒店办入住手续的时候才提供给他们,这样能安全些吧,PIN码一但给他们就意味着使用过了。

E龙上预订的班尼特拉旅馆都是在网上提前付款的,他们可以再入住前三天免费取消,全额退款,付款确认后他们会发电子邮件确认单,不过都是中文的,我打电话过去问他们要了英文的确认单,打印出来拿上即可。

秒杀活动还赠送一个泰国签证,所以我只需要在出另一个签证费用就OK,酒店款支付成功后会有供应商的电子邮件确认函,上面有联系签证供应商的电话,我电话过去咨询,他们就要求需要两张2寸彩色照片集护照原件就可以了,另一个签证的费用是250元,加上来回48元的快递费用,共计298元。

快递是用的顺风,邮寄地址他们会发短信给你,寄过去的时候不用给钱,等待他们把签证办好了,会短信、电话通知,在网上用支付宝付款就行了,付款的时候会把快递费一起收,过上几天就等着收快递就OK。

办理签证时间一般都是一周,签证的有效期是签发之日起90天内有效,在泰国的停留最长时间为30天,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作安排。

保险

我买的是平安境外旅游保险--亚洲(除日本)全面型,10天保险,保费是优惠后110元每人,购买成功后会有一封PDF格式的邮件,自己可以打印出来,如果不放心可以选择让他们邮寄正式纸质保单,我选择的是后者,由当地平安保险公司送上门的。

转机

我们买的是有成都起飞经停吉隆坡转机到普吉岛的机票,需要在吉隆坡转机,之前在网上也看过很多朋友的介绍,估计是时间太长了,现在的转机流程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我打印出来的拿上结果用不上。亚航LCCT机场都是没有廊桥的,所以到机场下飞机后都是在停机坪步行到候机楼的,下飞机后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停机坪中途也会有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引导,最终会进入一个大厅,此时就要开始选择了,进入大厅正前方就是上行电梯,这是出机场的,大厅的左侧有一个门,转机的话就需要从这个门进去,里面设置了很多排队的隔离带都是绕的S型,有三个办理转机手续的柜台,服务人员会根据情况不停的叫next,排在后面的就可以直接到前面去办理,我们把护照及机票确认单给她们,她们会给你下一航段的机票,然后你需要再次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这样你就算成功了。

通讯

我的联通号码和移动都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为的就是在紧急时刻方便自己,具体开通方法在营业厅或网上营业厅都可以办理的,到了漫游地你会收到一条信息,里面写有当地使领馆电话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联通的费用相对比移动的要贵些,在漫游记拨打和接听当地或中国都是1.99元/分,发信息是0.8元/条,接收免费,上网就更贵了,好像是68元50M。

移动的费用是拨打漫游地电话0.99元/分,拨打中国1.99元,接听都是1.99元。发送短信是0.6元/条,接收免费。

我们在当地7-11超市买了HAPPY卡,299B,包含70分钟国际通话或90分钟本地通话费用,还有7天无限量3G流量。这个还是方便的,具体的拨打方式我就不重复了,网上很多。我想更正的许多淘宝卖家在出售这张卡的时候特别声明了一些机型不适用,其中就包含了我这款酷派7295联通合约机,经过的实践证明这款机型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天气

天气的因素那只能是拼人品了,谁也不能控制,普吉岛待了9天时间,基本上天天都是晴天,而且温度很高,偶尔就是晚上或下午下雨,但一般都是2-3小时结束,白天很给力,海岛出游都是蓝天白云。

银行卡我带了三张,两张双币信用卡,一张单币信用卡,取现用的是长安银行银联金卡,此卡的好处是在全球范围内不限次数交易费全免,不过当地机器在你取现的时候会收取50B的交易费,不管你的取现金额是多少都会收取50B,所以亲们要计划好,我是一次性去了20000B,在普吉的9天时间基本够用了。

至于汇率我没有细算,嫌麻烦,反正取了20000B,手机短信提示我取款人民币4090元。

在泰国刷银联的地方很多,但如果你使用双币卡刷的话,他们则不能让你用银联通道,必须使用维萨或万事达,很奇怪。你用银联单币卡则可以。

泰国的刷卡我个人觉得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不安全,在刷卡的时候他们会检查卡背面有无签名,如果没有会让你当面写上然后再刷,刷卡流程很国内一样,需要输入密码确认,然后再POS单上签字即可,记住是中文签名。

【退税】在芭东区江西冷商场购物,外国人是可以享受满2000B退税的优惠,也就是人民币400以上就可以,江西冷商场可以刷银联卡,付款完成后有专门退税柜台,(跟付款台都在一起)。会让你填写一张表格,柜面上有一张中文翻译的模板可以对照填写,需要填写护照号码、离开日期及航班号等等,填写完成后他们会你张黄色单子,在机场安检后候机楼内领钱。

出入境卡

具体的填写细节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网上有很多很好找的,我要说的一点就是在最后的签名上,网上的都是写你的签名,问题是写中文签名还是英文签名,我在说下,填上中文签名,跟你护照的签名一样。

第1天

成都-吉隆坡

早就听说机上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食品,而且也不允许乘客携带食品,我们悄悄的带了些上飞机,感觉也没有说的那么严格,大家都在吃自己带的东西,我们这趟航班基本满员,我没有在线选座位,所以就在后面了,但后面没有坐满,等起飞后我们就坐到靠窗的位置啦,而且靠窗的位置比中间的位置座位距离要宽一点。马来西亚的时间很北京是一样的,没有时差,晚上11点57起飞,四个半小时后凌晨4点40分到达吉隆坡LCCT机场,一下飞机就被一股浓浓的潮湿的海风味道包围,因为是凌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热,顺着人流走入了大厅,进入大厅面对的就是上行电梯和左侧的一个门,看了提示,我们转机就需要进入左侧的门进入,而到吉隆坡的人就可以坐电梯上行出机场,左侧进入转机办理手续,里面不是很大,都是用警戒带绕的S型,转机的都是我们这趟航班下来的人,人不多,出示护照及打印的航班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她们会给你下一行段的机票,登机牌就类似于国内超市购物明细凭条一样,的确很简陋,工作人员穿着典型马来风格,女士都是用纱巾包裹头部,肤色一看就是亚热带的那种黑,办理好手续就要再次安检,这里的安检很严格,手机和皮带都要分开放置,安检结束后,就进入国际候机大厅。

吉隆坡亚航LCCT机场

第2天

吉隆坡-普吉岛

机场的设施的确很简陋就跟我们国内的汽车客运站一样,座椅都是联排的金属普通椅子,登机口也很简单,但人很多,我们的航班是早晨6点55的,离登机时间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就在里面转转,有个免税店,大部分商品以巧克力和香水为主,也有香烟盒酒,看见了中国的中华烟,只是包装跟国内不一样,上面印刷着很多吸烟有害健康的真实图片,这里的售价只有280元的人民币,马来西亚用的是马币,汇率基本上就是1::0.5,也就是我们的一元钱只能换人家0.5元的马币,超市是不能用银联消费的,收银处专门有中文提示,使用银联双币卡消费只能用万事达或维萨付款,免税店的东西并不便宜,而且我们回来的时候还要在这里转机,所以就没有买任何东西。

在机场还遇见了两位成都小两口也是跟我们一趟航班,自由行,只在普吉待3-4天,候机楼内有免费的WIFI信号,可以上网但网速不是很快,也不稳定,勉强发了一个微信后就连接不上了。

六点二十开始登机,上飞机前要走很长一段有彩钢棚搭建的通道,机票上写有在哪个口上飞机,一定要看清楚,中途有很多的十字路口,但都有地面工作人员,不清楚可以拿着机票问他们。

上飞机后一看座位竟然是靠窗的,惊喜,刚好天空已经蒙蒙亮了,可以拍日出,飞机满员,正点起飞,起飞二十分钟后乘务员就开始发入境登记卡,我们就拿出打印的攻略开始填写,填写好后自己拿着,处境的时候交给工作人员就OK。

泰国跟马来西亚是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在机票确认单上显示的飞行时间只有三十分钟,实际上是一个半小时,中间有一个小时时差,在泰国时间早晨7点20分准时降落普吉机场,一下飞机走在廊桥上就感觉湿热,走入安检大厅,排队出境,普吉的机场的确很小,从里面就能看见外面,工作人员办理速度很快,拿出机票、护照、出入境卡交给他们,也就2-3分钟OK,他们会把出境卡这联用订书机定在我的护照上,以防丢失,并没有看见朋友们说的工作人员索要小费的情况。

坐在飞机上,准备飞往普吉岛

吉隆坡转机

填写出入境卡

亚航上的付费餐目录

纪念品,他们可以接受人民币付款。

快到普吉岛时前面的小女孩望向窗外。

马上降落啦

看到这张照片的最下面了吗,国内的银行广告都在普吉机场了。

禁止拍摄的海关出口,冒险用手机拍了一张,很小的,一眼能望见外面的行李传送带。

到达普吉岛

普吉岛—我来啦,媳妇儿去去行李,我则在边上拿了些免费的中文地图及一些宣传画,走出大门就在紫色ATM机上取款,排队的有3-4人,插入银联卡屏幕右下角会出现“中文-韩文-日文”按键提示,点击进入就是中文界面了,按照提示就能取出现金,在最后一步确认之前会提示收取50泰铢的手续费,点击确认后就出钞了,我取了20000B,全部都是1000B的大钞,手机信息就来了,提示我在境外取现人民币4095元。

取完钱就往机场外面走,一眼就看见有一名工作人员手拿中文的纸牌在等待我们,他拿出一份确认单,上面写有我们的酒店地址及我的信息,让我看,确认无误后让我签写中文签名,然后就帮我们把行李搬到车上,因为是拼车嘛,还以为是十几座的大面包,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是丰田卡罗拉,我很惊讶,问司机就我们两人,他回答:YES,啊,我出了70元的车钱,享受了一次车包车服务,太超值啦,司机会说简单的中文,很贴心的车内放着中国的歌曲,冷气十足,很舒服。

路边的风景

• 地址:118/16 Moo 3,Tambon Kamala, Amphur Kathu,普吉府
  • 简介:诺富特普吉岛卡马拉海湾酒店位于普吉岛西海岸的卡马拉海滩,从机场前来需 30 分钟左右,可欣赏令人惊叹的安达曼海景。酒店采用诺富特酒店的新一代设计,包括时尚的客房室内设计和精心设计的公共区域。内设可俯瞰大

我们两人都坐在后排,面对窗外的景色都很新奇,泰国的汽车驾驶位置都在右边,跟我们不一样,看上去还有点不习惯,司机告诉我们大概有半小时车程才能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在前排两个座位的中间位置有一个透明小盒子,上面用中文写着:“如果感觉对司机的服务满意,可以给适当的消费,但不做强制要求。”刚从ATM取出来的都是1000B的大钞,没有领钱啊,下车后我们投了5元人民币在小盒子里,车子到了酒店,酒店服务生很热情的帮我们打开车门,并把后备箱的行李帮我们提到酒店大厅,我们赶紧把事先打印的酒店确认邮件拿出来办理入住手续,前台服务生则端出毛巾和果汁给我们,不得不说服务真的很棒。由于房费都是提前在网上付款过的,只需要交押金3000B,办好入住后但不能进入房间,泰国规定的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现在才早晨8点多,神啊,还有这么长时间,我们该肿么办,先在大厅休息休息吧,露天无边游泳池、海景、沙滩、比基尼等等都在吸引着我的眼球,顿时睡意全无,拿起相机就在那拍,卡马拉海滩的确人不多,很宁静,适合在沙滩散步、晒太阳。

普吉岛卡马拉海滩酒店(Novotel Phuket Kamala Beach)图片

酒店的无敌海景,一眼望过去,真的很美。

酒店下面的游客在享受此刻美景

设计非常个性的桌子,双脚放在水里,很爽吧

• 开放时间:17:30~23:30 每周四公休
  • 电话:+66-76-385000
  • 地址:99 Moo 3 Kamala Kathu Chang Wat Phuket 83150
  • 简介:在皇家雅宴自助餐厅用餐,在金碧辉煌的象宫殿剧院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

在大厅坐了会就感觉整个人身体在冒汗,热啊,我们穿都是外套长袖,赶紧去洗手间把衣服换了,又在里面洗漱了下,看着时间还早,就问服务生这里离最近的7-11超市有多远,给我们的回答是出门右走步行需要15-20分钟,坐车5分钟,反正也没事不如就步行吧,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跟媳妇儿背着小包就出去了,一出酒店大门就有那些黑出租车在吆喝“TAXI,TAXI”我们没有理会,往右边顺着路就往前走,走了几步感觉不对了,我们是按中国的规矩在路的右边走着,车都是在身边呼啸而过,才顿时反应过来,我们应该走到路的左边去,普吉这边的公路没有非机动车道,而且司机普遍车速都很快,我们都是紧挨着路的最边缘走着,阳光强烈啊,走着走着就是一身汗,那种湿热湿热的感觉,很难受,步行大概7-8分钟就走到了“幻多奇”主题公园的大门,白天这里是一片冷清,到了夜晚应该就是很热闹啦,我们预定的是6号晚上的,到时候就会去里面看个究竟,路边小贩有卖新鲜椰子的,20B一个,很便宜,最起码比国内便宜很多了,买了一个,边走边喝起来。

路过幻多奇主题公园,这里离我们住的诺富特酒店很近。

应该是泰国最高人物吧

路边很新鲜的椰子,20B,折合人民币4元,是不是很便宜

终于看见双条车了,很有特色的说

卡马拉小镇

大约10分钟后就到达卡马拉小镇了,小镇上人不是很多,看到了7-11超市,在里面逛逛,买了很多东西,小包装洗衣粉、洁面乳、饮料、酸奶……花费240B,还买了速冻的鲜虾米饭和一个不知道名字的饼子,免费加热,我们拿上就在路边卖烤鸡腿和烤鱼的小摊上坐下吃起来,这里的烤鱼很地道,肉质有嚼头味道好,25B一条,烤鸡腿是20B一个,要了两个鸡腿,一条鱼,加上超市买的米饭和饼子,基本上已经吃饱了,这里的商贩都会有一个计算器,你问他们价格的时候他们会用计算器给你按出来,年龄稍大点的基本听不懂英语,好在边上有个女的,估计就是他们附近的人,热情的帮我们翻译,成功的解决了在普吉的第一顿饭。

饭后我们就沿街溜达了一圈,看着时间差不多中午12点了,返回酒店时间也就差不多了,但是我俩在超市买的东西很沉,又累不想走了,问了下小镇的TUTU车,张口就要100B,3公里的路程,真是很黑啦,不坐也罢,往前走了几步发现“双条车”在那里,车身写着普吉镇—卡马拉,我们上前给他看了酒店的名片,他说可以,但每人40B,还说从这里走有8公里的路程,我说NO,NO,刚才是从酒店过来的,只有2-3公里,他笑了笑说那每人30B,我们还价每人20B,他也答应了,车上就我们两人,对双条车的新奇拿起相机拍了些,司机示意要开车了,我们坐上去,泰国的双条车其实就是国内的轻卡单排货车改装而成的,货箱上装一个半封闭式的棚子,有窗口但无玻璃,椅子就是那种两边长长的条椅,故名“双条车”吧,车身外观喷成各色图案花纹,很抢眼,我们坐的是新式的双条车,老是的双条车车体的棚子都是木框的,看上去很有味道。

中午人不是很多,天气很热啊,一走一身汗

7-11超市,买些必需品

红牛才10B,2元人民币

小包装的洗衣粉,很方便我们旅行的人。真是小小的7-11超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小东西,很全面,完全没有必要在国内带很多,到了普吉直接在7-11一站买齐。

路边卖烤鱼和炸鸡的

我们要了2个炸鸡腿,还有超市买的鲜虾盒饭,免费加热

又要了一条烤鱼,肉质很好,一吃就是海鱼的感觉

小贩的小孩子,在我们旁边桌子边玩耍,想给他们拍正面照,但他们都是很害羞的扭头了。

卡马拉小镇的诊所

普吉岛也有电杆小广告。

DUDU车,车费价格不便宜,需要宜家的。

外表很破旧的车子,但还能行驶。

油炸香蕉

这个DUDU车,我们问了下,到我们入住酒店,他开口就是200B,很贵啊,最低也要100B,我们没有坐,因为只有2-3公里,这算下来20元了,不便宜吧。

这个空着的的双条车,是从普吉镇发往卡马拉的,我们把酒店名片给他,他开口就是80B,我们跟他讲价,两人40B成交。

其实就是国内的小货车改装的,外形很个性。

5分钟后就到达我们入住的诺富特酒店,刚走到大厅,服务员就告诉我们的房间可以入住了,他就拿着我们的行李引导我们,该酒店是建在山边的,离海滩就是十来米的距离,所以酒店设计也是很有特色,我们到房间先坐电梯下到地下一层,有换一部电梯坐到二层,拐了几个弯才到219房间,服务生给我们介绍了房间的每个设施的使用方法及免费使用的咖啡、茶叶及瓶装水等等,离开时给了20B小费。

房间的布置很温馨,床上用浴巾做成的两只天鹅造型,还有玫瑰花瓣点缀,阳台上就能看见卡马拉海滩,心中就在窃喜,这么优惠的价格入住这样的酒店真的是很超值了,赶紧洗澡休息啦,困死了,坐了一夜的飞机,眼睛都快真不开了。

5分钟后到达酒店大门口。

酒店大堂,3台苹果台式机免费使用。

大堂一眼就能看见海景。

服务生告知我们可以提前入住,泰国规定必须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的。

小冰箱的免费瓶装纯净水。

我们的蜜月房,酒店免费床品造型,很精致,用新鲜玫瑰花瓣装饰。

盒子里有咖啡,红茶都是免费

多功能插头,带HDMI接口,USB接口,还能把电脑直接连接电视,设计的很棒。

在超市买的冬荫汤方便面,味道很赞哦。

苏打水、奶、红牛

• 电话:+66-85-8811156
  • 地址:Kamala,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20 Thailand
  • 简介:普吉唯一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海滩,还可去幻奇多乐园尽情玩耍。

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拉开窗帘一看,太阳快落下去了,想拍落日的我赶紧催促老婆起床,吃我们在7-11超市买的冬阴汤泡面,泡面的纸杯要小于国内的泡面,不过味道真的很好,可惜老婆闻不惯冬阴,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吃了些面包和水果完事。

换上泳装,拿上相机就往出走,在前台借了两条大浴巾拿上,从酒店的草坪就能直接下到海滩上,此时海滩上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散步,海边也有人在游泳,我俩选了个离海浪远点的地方,把浴巾扑在沙滩上,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在浴巾上,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海水里面去,看着就要落下的太阳洒下的金色余晖真的好美,跑到岸边就拿起相机拍了N多张,一直拍到太阳从海平面消失, 太阳落下的半小时内也是拍摄黄昏的最佳时机,我就在岸上拍照片,媳妇儿则泡在海水里玩的不亦乐乎。

看见一对欧美母女,小孩估计也就5-6岁样子,妈妈在水里教孩子游泳,来回不停的在教动作要领,我的心中在想,如在在天朝,妈妈们肯定是让孩子在学习各种补习班之类的东西吧,理念和观念不一样就是这样,应试教育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改观,不要让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太累。

天色慢慢变黑,酒店的灯光都已经开启,我们收拾东西返回房间,洗个澡把细沙冲掉,沿着海滩往海滩边灯光最亮处走去,酒店边的海滩上有“马杀鸡”,价格一般都是200-450B之间,今天是来不及了,想着明后天有时间来感受下在沙滩上坐“马杀鸡”的感觉,沿着海滩边都是很多沙滩椅延绵数公里,毕竟卡马拉离芭东繁华区相对较远,所以夜晚海滩上人不是很多,很宁静,只听见海浪来回的拍打声及有的小店放出的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声,海滩上的沙子很细、很软,手里提着鞋子,漫步在沙滩上,那种感觉就是我想要的……

房间窗户外面就能看见海滩

沙滩上做马杀鸡的,看着海景,吹着海风,享受一个舒服的马杀鸡,这才是生活啊!

海滩上的狗狗

在海滩上锻炼的人们

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游泳。

美丽的余晖......

举起太阳

远处的船和快要落下的太阳交织在一起......

妈妈在交孩子游泳的技巧,很有爱。

小鱼SPA

走到人多灯光很亮的地方,我们走上去,一看就是一条小街道的感觉,很多游客在吃饭,餐馆的服务员不时在招呼我们进去点餐,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小鱼SPA,我跟老婆商量一定要感受下,电影《太囧》里面就有这样的场景,哈哈~~~看墙上写的20分钟200B每人,我觉得时间太长,跟老板商量两个人10分钟200B,她欣然答应。先让老婆坐在那,我给她拍照,可她脚一放进去就感觉奇痒无比,难受的喊叫着,脚里面从鱼缸里出来,哈哈~~~~我就安慰她要忍住、忍住,但还是嫌痒,老板示意我让我去,我的脚放进去小鱼儿基本上全部都到我的脚上来了,真的是痒痒的难受啊,呵呵~~~不过坚持几分钟就好了,感觉还是蛮舒服的,我让老板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小鱼SPA,还是看见电影《泰囧》里面的,毫不犹豫的去感受下,老婆嫌痒痒的难受,刚放进去难受,过会还是很舒服滴,跟老板合影,人很友好。

晚餐&今日结束

在海滩边找了一家餐厅,要了份冬荫汤,味道很赞,很特别。

十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走时跟老板合影留念,哈哈~~又完成旅行计划中的一个任务,顺着小路往前走,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肚子有点饿,就在看着比较舒服的一个餐馆点餐吃饭,餐桌就在沙滩上,服务生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入座,拿出菜单让我们点菜,全部都是英文啦,不过还在有图片,基本都是看图说话了,点了一份菠萝海鲜饭、冬阴功汤、一杯鲜榨香蕉汁,等菜之余就在那玩手机,餐厅提供免费WIFI,当我们向服务员要密码时,他就给我们在餐巾纸上用左手写出了一串阿拉伯数字,哈哈~~歪歪扭扭的很特别。

海鲜菠萝饭味道很赞,特别是泰国的大米很糯的感觉,冬阴功汤也很鲜,各种香料的味道混杂到一起,很特别,香蕉汁也很浓郁,边吃边玩一看表已经是晚上10点了,就慢慢地往酒店方向走,人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媳妇儿的脚让沙子磨的有点疼了,蹲下看脚的时候,在不远处一个手电灯光照过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执勤的警察在给我们微笑,我们连声致谢,不过心里也很温暖,这么晚在沙滩上还有警察在执勤,我们的安全感也增加不少,不过在卡马拉镇,中国游客不是很多,至少我没有看见,后面几天去的芭东区中国人很多,这里以欧美及俄罗斯游客居多。

漫步在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远处微弱的酒店灯光指引着我们,慢慢的走近……

菠萝海鲜饭,还有鲜榨香蕉汁

夜晚的诺富特酒店,从海滩可以直接进入酒店,很方便。

第3天

早晨的卡马拉小镇

早晨卡马拉海滩出海打渔的村民。

诺富特酒店餐厅,坐在餐厅就能看见大海。

在淘宝预订的攀牙湾一日游,由于我们住的是卡马拉小镇,不在免费的接送范围,还多出了100元的费用,不过也无所谓啦,开心就好,预计的是八点在酒店大堂等候,我们就早早吃完早餐,基本准时,迟到了十分钟,跟我们确认信息后,上车走起(在这里要啰嗦两句,在淘宝买一日游产品,卖家都会给一个确认邮件,有的是WORD格式,有的是PDF格式,手机里一定要下载一份,不想打印出来的,直接让他们看手机里的电子版就OK。)车上就我们两人,然后再离我们大约有几公里之外的一个酒店接上一对年轻日本夫妇,然后就直奔游船公司。

酒店提供免费自助早餐,菜品很丰富,很精致。

不得不说东南亚的水果,非常真的很赞,很好吃,面包口感也很好。

接我们去攀牙湾的车子,泰国的车子内饰都很个性。

去往攀牙湾码头的路上。

• 电话:+66-76481163,+66-76481188
  • 地址:Ban Tha Dan, Koh Phang Muang,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到了船公司,刚下车服务人员就会在你的身上贴一个不干胶贴纸,颜色和数字就是对应的船编号,上船之前就会有人叫数字,跟着去就行了,在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要求出示电子确认凭证,登记签字后就原地等待他们的安排了,在休息的时候遇见了两对中国夫妇,聊天中得知欧阳大哥夫妇还是西安人,还有一对度蜜月的是南京人,刚好又在同一个船上,我们六人就一起行动,最起码交流起来没有障碍嘛。

听见服务人员喊叫让往码头方向走,跟着人流走着,走到桥头看见一辆双条BUS摆渡车,都往坐,开始以为是免费的,听见一个胖哥说,每人20B,没有必要,其实走路就可以过去,还能欣赏下风景,原来这位胖哥是南京小俩口请来的私人导游,胖哥是泰国人,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是他们在曼谷的导游亲弟弟,这种私人导游很方便,每天约人民币300元,他会带你去你想的任何地方,全程中文服务,对于英语小白们来说是不是很吸引啦。

沿着码头走到头就到游船了,工作人员会根据游客身上的贴纸区分上哪个船,游船中等,两层,下层放的是皮划艇,还有厨房,驾驶舱及船员休息室,上层就是游客的地方,风景无限好,我们六人找了船后面坐车,其一拍照方便、其二不会晒到阳光,游船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坐在上面很享受,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很舒服的感觉……

穿上有免费的可乐、纯净水、咖啡、水果,就在餐台上随时享用,船老大还热情的帮我们拍合影,并用他手中的小道具放在镜头前面,排出心形边的照片,呵呵~~创意不错吧。

行驶到一个小时左右,船老大开始用英文讲解我们下面的线路及注意事项,可惜我们六个英语小白完全听不懂,好在边上站了一位马来西亚美女,会说中文,帮我们一直翻译,才勉强听懂大概意思。

到了第一个景点,船上的皮划艇全部放入海中,每个皮划艇上都有小黑拿浆,坐两人,带我们进入大船无法进去的小溶洞,随身的包包都放在穿上让胖哥导游帮我们照看,带着相机就OK啦,我们坐的是一个年轻小黑的皮划艇,会说简单的中文,危险、坐好之类的关键词,还帮我们拍照,服务当然是不错啦,皮划艇划入一个小溶洞,不长,十来米,又是一番景色,水很浅,但很多树都涨在水中,貌似一个天井一样,四周山体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很多条皮划艇一次进入,进进出出的很有意思,我们几个离的很近,互相拍摄很方便,玩了一圈后上船,继续前行,到了另外一处景点还是同样的玩法,不过景色又是一番不同,看着各国游客来来往往,虽然语言不同,但同样的笑容和开心都是一样的。

到了集合点,工作人员会给我们衣服上贴一张不干胶的贴纸,区分我们坐哪条船。

兑换货币的小亭子

和路雪的雪糕,味道不错啦。

步行前往码头,边的小店,卖的都是关于出海的物品及纪念品。

不认识写的什么啊

坐摆渡车,每人20B,我们没有坐,走过去也不远还能看看海景。

步行上桥

码头到了,船员会根据我们贴纸的颜色区分该上哪个船。

船上的皮划艇,都是在后面的行程中用到的。

船老大很友好,主动帮我们拍合影。

码头边的小盆友。

出发啦......

欧美游客好多都是包船前往。

远处的游艇

船员在船边吃饭

船老大在给我们讲今天的游玩路线及时间安排,都是英文讲述,幸好旁边有位马来西亚华裔游客,帮我们翻译成中文。

两边的风景

准备下船,坐皮划艇啦。

每个皮划艇坐2人,带我们进入溶洞。

• 电话:+66-76-481188
  • 地址:Ao Phang Nga National Park 81180, Thailand
  • 简介:因007电影而闻名的岩石孤岛,外形既像钉子又像一株翡翠白菜。

吃跑喝足后,就到最著名的“大白菜”景点了,这里是电影007外景拍摄地,具体哪部片子我还真不知道,应该是比较早的了,同样是大船不能靠近,我们又坐摆渡船到岸边,在“大白菜”游玩的时间是四十分钟,下船赶紧先去拍照啦,游客真的很多,小岛上也有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小摊,我们没顾上看,在“大白菜”附近转转,时间也就差不多了,看着这个独立竖在海面的“大白菜”在若干年后后随着海水的侵蚀,底部越来越细,慢慢的将会倒下,那个时候不敢想象,“大白菜”只能是留在人们心中了。

007电影的拍摄地,大名鼎鼎的大白菜,终于亲眼看见了,真不到在若干年都还能否看见。

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小摊。

返回

返回大船上,我们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在一个浅水区,自由活动,由于皮划艇不够用了,我们就跟欧阳大哥他们公用一条船,我们人坐着,欧阳大哥则站在水里推我们,因为只有一个浆,所以划行起来很费力气,南京小两口则是单独划皮划艇,小伙子人家会划船,所以两人悠哉、悠哉。划到岸边可以休息拍照,浅水区可以游泳,四十分钟后就上船返回。

返回啦,天色也变暗了。

专心驾驶游船的舵手

返回的路上,船上的服务员在皮划艇上睡着了。

美女

美女们都很配合啦,还问我要facebookd 账号,可惜我们天朝不流行玩这个,我木有啊

亚航的”可乐罐“

船员在船头休息

同行的游客玩累了,在休息。

回到卡马拉

看看时间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很困,躺在甲板上休息,我跟欧阳大哥则跑到船头去拍了几张照片,风浪很大一定要抓稳、抓好,看着天色,中午还是阳光普照,现在则是乌云密布,好在我们已经结束今天的行程,到了码头下船后在码头上有卖照片的,就是我们坐在皮划艇上船家的工作人员拍的,找打我们的照片,看上去拍的还不错,连相框共计200B,买下,欧阳大哥他们也买了,就在返回的码头桥上就开始下雨,我们上了5号车,跟欧阳大哥告别,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回国后把照片互传。5号车上还是我们四个人,早上见到的日本年轻夫妇,车刚出发外面的雨就下大了,都没有拿伞,原计划直接去卡马拉镇,雨要在大就直接回酒店,看来担心是多余了,热带地区的雨都是一会会,我们告诉司机不回酒店,直接去卡马拉镇的711超市,在超市门口停下,我们给了司机20B小费。

泰国的壳牌加油站,折算下拉汽油还是比天朝便宜些,大概就是6元人民币左右。

泰国的警察局

卡马拉小镇的水果摊

基本都是看物说话,买了些在天朝没有见过的水果尝尝。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里面都是小米米,酸酸的。

雨后的空气那是相当的好,凉爽宜人,我俩就在小镇上闲逛起来,去了当地人开的小超市,看看里面卖的跟711超市不一样的东西,买了些小玩意儿,在路边卖水果的小摊上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水果,有个卖烧烤的,问了下是鸡肉,挑了两块大的,一吃才发现是鸡屁股,啊,悲催啊,媳妇儿是不吃了,我只能是将就着吃了几口,幸亏买的少啊,不然就太浪费了。

卖烧烤的,看上去很诱人。

挑了个头较大的鸡肉,老板只是说鸡肉,哪知道一吃竟然是鸡屁股

卡马拉小镇的BIG-C超市,这里超市的塑料袋都是免费提供啊,好奢侈......

香蕉饼,买一个感受下。

其实就是面饼加香蕉然后放入奶油、糖,再加热至面饼焦黄,香蕉包裹在面饼里面。

味道不错,甜甜的带点奶油味。

边走边吃,又在前面不远卖米粉汤的小摊停下,看着老板咋忙碌着,问问价格,一份50B,可以选择鸡肉或牛肉,我们要了份牛肉的,端上来后感觉就是国内的三鲜米线,小桌上有冰块和水,自己动手,冰水是免费的,个人觉得米粉汤的味道一般,可能是习惯吃麻辣的.

米粉汤,有牛肉和鸡肉的,每份折合人民币10元。

味道还算不错,就是太少啦

路遇渔民

街道大概有一公里多长度,走到头就能看见卡马拉海滩了,海滩是个弧形,老远处的远端能看见诺富特酒店独特的灯光,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往酒店方向走去,再次感受夜晚漫步在沙滩上的感觉,快走到酒店的时候,看见好几个人在用手电筒照着什么,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当地渔民在渔网上找网到的鱼,哇塞~~人品不要太好哈,据说运气好的话能看见当地渔民捕鱼,哈哈~~~今天让我们遇见了,赶紧上前去看看,一个小姑娘提着编织袋让我们看他们捕到的鱼,我示意能否给她拍照,小姑娘欣然答应,现在看着照片,那种很纯真的眼神一直让我难忘,可惜天色已晚,不然的话看能不能到他们家里去,感受下当地渔民的生活。

从沙滩回酒店的路上,遇见当地渔民捕鱼归来,很庆幸的看见啦。

小女孩给我们展示他们的收获,很纯真的眼神.......

买了一堆不认识的水果。

酒店沙滩跟前的“马杀鸡”已经打烊,想着感受下,看来是没戏了,明天最后一天在诺富特,希望明天能有时间来感受沙滩“马杀鸡”。

第4天

环境优美的酒店只能是每天早晨仔细看看,白天行程太紧,没有时间细细品味,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安排一天时间在酒店好好享受下,不然真的很可惜,吃完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赶紧上大堂等候,因为今天要拍一天的婚纱照,后面的事情还有很多,司机已经在等候我们,确认身份后,上车出发,丰田面包,车内装潢的很特别,大面积的米黄色,车顶四周都是音响,全部独立带按摩座椅,跟司机交谈得知,泰国改装车辆内饰是合法的,有些改装费用比车价都还高,难怪路边能看见很多专业改装车辆店铺,而且在大街上几乎95%的车辆都是丰田、本田,而且基本都是日本原装,同样款式型号,比天朝便宜不少。

酒店景观

吊床

在酒店的一楼就能直接看见海。

中午时分,这里的位置就很难抢到,酒店提供的免费。

海边做马杀鸡的地方。

从酒店的这个木桥下去就到海滩了。

一楼就是餐厅。

脚放在水里,感觉不错吧。

酒店的无边泳池,工作人员正在打扫水面的杂物。

鸡蛋花

免费早餐

• 电话:+66-85-8811156

清晨的卡马拉海滩,很宁静。

小狗狗们在沙滩上慵懒的睡觉。

晨练的游客。

婚纱照工作室

昨天跟摄影师阿宏联系,他建议我们今天选服装带拍照一起弄,单独来选服装耽误时间,而且我们住的卡马拉小镇离他比较远,就连接送我们,还单独多出了200B,从酒店出来大概行驶四十分钟到达阿宏的住址,他们是在当地的小区租的民房,上下两层,二楼是选服装及化妆,一楼是他们住宿,选好服装后,化妆师小妹妹是广东的,给我媳妇化妆,我就在房间内转转,在二楼阳台上看见门口有一个泰国小盆友,我叫了他一声,小盆友天真的眼神看着我,化妆师说这是房东的小孩,我下楼去逗他,小盆友看着我拿着相机也很好奇,坐在楼梯上任我拍照,没有一点排斥,哈哈~~~很是可爱啦。跑上二楼跟我玩躲猫猫,过了会他的妈妈过来,让他回去,他还有点依依不舍,走时还跟我挥手告别。小盆友两岁半,他妈妈是泰国人,爸爸是美国人,家里经营者几艘游艇。

普吉岛的房价也很便宜的,听阿宏说像这个小区120平米,也就人民币30-40万,不过外国人是买不到的,当地人在医院看病也是不收费的,全民医保,但外国人看病就是另算啦。

我们拍婚纱的专车

内饰很考究

独立座椅,带电动按摩。

当地人坐在皮卡车后面

芭东到普吉镇的公交车

进入小区了,婚纱工作室在当地居民的小区里

这里的房子一般都是一、二层的小洋楼,很舒服。

二楼是服装和化妆,衣服都是从国内带过来的。

站在二楼的阳台上拍摄的外面。

小男孩是房东的孩子,很可爱,2岁半。

我给他拍照他也很配合,哈哈~~~~

他的妈妈在楼下叫他

跟我在捉迷藏

妈妈上来把他抱走了。

前往卡伦海滩

出发喽,第一站:卡伦海滩

沿途的风景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今天的天气是相当给力,之前还担心下雨,但温度也很高,给我化的妆,一会就被汗侵湿了,只能是在拍照前补妆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第一站选择的就是卡伦海滩,到了卡伦海滩一看,比我们在卡马拉看到的海滩更漂亮,但人很多,没有卡马拉的那种宁静感觉,海滩边还有沙滩排球比赛,穿着西装衬衣在30多度的高温下走了一会,全身都已经湿完了,阿宏在准备器材,身边走过的很多游客拿出相机拍我们,并留下了祝福,这组白纱照片拍了一个多小时,一百多张,看似美丽漂亮的照片,背后都是摄影师不断变换角度和位置的辛苦,拍完后就已经是中午吃饭时间啦,阿宏带我们去了家当地人吃的面馆,每人来了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面,外加一份冰块可乐,司机要了份鸡肉米饭,面馆老板看我们穿的这一身来吃饭,临走时竖起大拇指连声祝福,呵呵~~

海滩上正在举行沙滩排球比赛,可惜今天看不成了。

由于拍婚纱,所以自己没拿相机,也照不了,现在已经拍完,在路边一家餐馆吃中饭。

冰块加可乐,凉爽啊。。。。。。

三鲜味的面条,有虾和丸子,味道还行。

这是司机吃的鸡肉饭,感觉很特别吧。

右边介个是我们的婚纱车,左边介个也很拉风吧。

• 门票价格:可上官网查询各项目价格
  • 电话:+66-82-8070118
  • 地址:Phuket 83130, Thailand

第二站就是大象园,骑大象的费用是1500B,另外付费,不再婚纱总金额里面,另外花了50B买了一小篮香蕉,在拍照的时候引诱大象翘起大鼻子,正常情况下骑大象是不能穿鞋的,因为我们是拍摄婚纱,所以就例外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象才发现大象身上长着很长很长的毛,很稀,有点扎人。因为象很高大,往上坐的时候需要专门上到一个高亭子上,然后坐上去,象夫会坐在大象的头顶上,手拿一个7字型的铁耙,在大象不听话的时候就会用此来敲击大象身体,看上去真的是有点残忍,象夫上的时候,大象会主动抬起右脚,让象夫踩住抬起的右脚然后上去,象夫吼一声泰语,大象就会把大鼻子往后翘,为了配合拍照,象夫不停的让大象翘鼻子,我们会时不时的给它鼻子里塞一个香蕉,以免下次再叫的时候就不灵了,总体来说大象还是很配合的,拍摄大约一个小时,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坐在大象上面,象夫从包里拿出象牙制品出售,我们婉言谢绝,即使你买了,出境的时候也会被海关没收的,刚到泰国就会收到联通发送的中国驻泰总领馆的短信提醒,不要购买象牙制品,所以说还是不要买的好,免得在出境的时候给自己惹麻烦。

Phuket Safari ECO+图片

到大象园了,1500株的骑象费,自费的哦。

这是刚出生的两头小象,单独关在一起。

很顽皮,在玩绳子,不亦可乎的样子很可爱啊。

Phuket Safari ECO+图片

我们拍照骑的大象,驯象师正在冲洗大象。

泰国寺庙学校

第三个拍摄地本来预计的是查龙寺,但因我们去的时候泰国国内一个很有名望的什么人逝世,在寺庙的一些活动会有限制,所以选择了一个泰国寺庙学校拍摄,我们换上了传统的泰式服装,拍摄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期间还看见了泰国小学生放学,学校周边也有跟天朝这边差不多的路边小吃摊,买的小学生很多,生意不错了,我看了下类似于烧烤之类的东西。小学生们的穿着还是有些不同的,听阿宏说,以前这里是英法殖民地,所以到现在还保留英式校服,短裤、长筒袜和帆布鞋都是咖啡色,上衣为白色。

第三站,在一个泰式的学校拍摄。

很精致的泰式建筑,阳光反射的金碧辉煌的。

泰国小学生,他们的穿着受英国殖民的影响,还带点英式的感觉。

婚纱照

挑了几张放上来,原图没有后期的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第四个拍摄地点就是普吉镇老街街景,离寺庙学校不远,这里保留了很多英法殖民时期的很多老建筑,巷子里还挂有中式红灯笼,也有华裔在门口贴着中文对联等等,看上去很有历史感却又不失现代特色,街边还停放有很老式的甲壳虫汽车,房屋的外墙的颜色都会有大面积的纯色,很特别,拍到后面的街景其实已经很累了,笑起来表情都开始僵硬,到下午五点多,拍摄结束,共计拍摄四百多张原片,返回阿宏住处,他就开始用电脑给我随身携带的U盘导入照片,我则用手机淘宝支付婚纱照尾款,此时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已经超时,泰国这边租车一般都是按时间计算的,超出部分是每小时80B,等照片拷贝完毕,送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支付了160B的超时费。

拍了一天的照片真的很累,在阳台上看着沙滩上的“马杀鸡”很想去感受,可媳妇嫌累不去,无奈我也只能看看,计划在后面的几天感受泰式“马杀鸡”。

第5天

包车环岛游

在出发前网上联系几个时间相同的驴友约好一起包车环岛游,提前在支付宝AA制付款,孟豪童鞋统一安排,昨天晚上打电话联系,大家在普吉了,因为我住的较远,司机会先来接我们,然后去芭东接他们,约定的是早晨八点半到酒店等候,我们早早六点多就起床,为的是再次感受下酒店无边泳池和拍点卡马拉的日出。

司机很准时,拿了一张中文的线路图在酒店大堂等候,确认我们的身份后,让我联系下一个接人酒店,朵朵家的客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全部用中文标出,上面只有几个翻译的泰文,酒店大堂的服务员看不懂中文,我们的英文又不够流利,悲催啊,不过还是用蹩脚的英文表述清楚了,在前台办完退房手续,出发到下一个酒店。

卡马拉到芭东需要三十多分钟车程,司机是个26岁的泰国小伙,跟他交流得知,他开的车是旅游公司的,依旧是丰田大面包,新车,入手价是人民币大概12万,很便宜吧,还是日本原装进口的。包车一日游的费用是560元,整体8小时,超过时间需要支付每小时80B超时费。

到达第一个酒店,东北女孩雅茹和朋友共四人已经在酒店大堂等候,然后去第二个酒店,接上山东小两口应朔小俩口,最后在江西冷商场附近接上孟豪夫妇,此时我们10人全部到齐,按我们原计划线路还是环岛游啦。

出海的渔民

包车环岛游,司机在加油站加油。

• 电话:+66-80-4404702

第一站到达卡伦海滩,跟昨天看到的一样,依旧是那么美丽,大家在沙滩上拍照合影,休息了会就前往下一个卡伦、卡塔观景点,这个位置算是景点了,站在高处能把卡伦、卡塔、芭东三个海滩都能看的很清楚,而且在这个观景点停车时免费的,试想如果在天朝,那是百分之百的要收费了,观景点拍照留念人很多

小盆友在提妈妈的鞋子

卡伦、卡塔观景点

• 地址:Rawai, Mueang Phuket District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休息二十分后出发到下一个地点,神仙半岛,很多人推荐在这里看日落是最漂亮的,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允许,只能留点遗憾了,不过白天的景色也十分美丽,神仙半岛观景台上一尊四面佛雕塑,人气很旺,佛像旁边都是大象雕塑包围,朝拜的人很多,一只慵懒的狗狗本来睡在四面佛边的树下,估计是感觉有些冷吧,走了几步到阳光下四品八稳的躺在那睡觉,完全不顾旁边那么多的游客,我们几个感慨这些狗狗都是见过大世面的,全世界各国游客都见过啦,所以才这么淡定。哈哈~~~

神仙半岛也是拍摄好片的最佳地方,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这里拍摄,湛蓝的天空和海水在远方形成一色,海面上行驶的游船巧妙的点缀了蓝色的背景,犹如一幅动态的画面,真的很美、很美……

站在这里能看见三个海滩。

全家人的合影,仔细看看长的真的很像

遇见一对拍婚纱的新人。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电话:+66-2-2528750
  • 地址:494 Ratchadamri Road. |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神仙半岛的四面佛

慵懒的狗狗在晒太阳。

拉威海鲜市场
  • 简介:拉威海鲜市场是靠近拉威码头的一个小型海鲜市场。

离开神仙半岛就前往我们要去吃中饭的拉葳海鲜市场,这里的市场就在海边,当地渔民出海捕鱼上岸后就在这里交易,形成了一个市场,因为我们生活在内陆,很多没有见过的海鲜在这里都打开眼界了,跟小贩可以砍价,市场里面还有加工海鲜的店铺,只收取加工费就可以吃上一顿美味大餐,大家在合计选哪些食材的时候,雅茹他们四人行程有变化,先行离开,脱离我们的队伍,剩下我们六人,大家开始选择,七嘴八舌的跟小贩砍价,我们的司机也帮助我们翻译,小贩给我们推荐他们销量NO.1的海鲜,最终买下一只大龙虾、一条红斑鱼、六只大虾,然后到对面的餐馆加工,餐馆老板很热情,以每公斤100B的加工费成家,又点了几个素菜及冷饮,在等菜的期间老板跟我们交流起来,他来自新加坡,并用他的电脑给我们展示他的餐馆在“到到网”上有很高人气,得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立刻指向屋内挂的中国国旗,呵呵~~很有热情的老板,餐馆内挂满各国国旗,还不停的给我们推荐他们餐馆特色东西。菜品不断的上来,我们点了空心菜,网上很多网友推荐,味道果然很好,做法跟国内还是有点区别。红斑鱼及烤虾都陆续上来,最后上场的就是我们的大龙虾了,肉质很鲜,口感很好,值了。临走时跟老板合影,他还不忘每人发一张名片,让我们回去介绍朋友到他这里来。这顿饭总花费不到人民币300元,每人算下来也就三十多元,是不是很超值呢!哈哈~~

拉葳海鲜市场,市场就在海边,出海归来的渔民,一上岸就可以卖刚刚打捞上来的 海鲜。

标的价格都是可以砍价的。

我们买了一只大龙虾,卖家和司机给我们推荐的这个,说是销量NO.1

在旁边的餐馆加工,加工费每公斤100B。

大家在点菜,基本上就是看图说话,老板也在给我们推荐卖的比较好的菜。

司机的午饭。

我们点的炒青菜、空心菜。

海鱼一条

大龙虾啊

烤虾,每人一只。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时间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了,看看我们的行程还有很多没有去,大家商议就挑几个重点有名的地方,先去查龙寺,这里是全普吉岛唯一一个可以放鞭炮的寺庙,人气那是相当的旺,寺庙免费进入、免费停车,进入寺庙必须脱鞋,正午的高温把地面晒的很烫,光脚走进还是烫脚,女士进入如果是短裤或者光着膀子,门口专门有工作人员发放纱巾必须把皮肤露出部分用纱巾包裹才能进入,我们进入一个塔,共三层,两边都有楼梯,墙壁上刻画着精美的图腾,其中不乏有中文汉字在图里面表示,顶层有供奉舍利,祈求平安的人将各国钱币投入玻璃隔断内,看来外国人也流行这种方式,呵呵~~

查龙寺游览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孟豪和媳妇嫌太晒,逛了没有十来分钟就到车里凉快去了,我们跟应朔在寺庙内大致游览了一圈,赶往下一个景点,准备出发时,司机告诉我们帮他去完成一个任务,在一个购物店,进去然后出来就OK,他想拿个人头费,之前感觉这小伙子服务不错,所以就答应他的要求,这种购物店一般都在郊区,里面很大,有卖乳胶枕头、鳄鱼钱包等等之类的,跟国内跟团的那种差不多,我们几个庆幸没有跟团来到普吉岛,不然的话这种购物店一天不知道要进多少家,出来后他们看见司机在闻一个提神的东西,他们拿过来都试了下,想买,结果正中司机下怀,又带我们去了一个购物点,这里面不过都是卖小玩意的东西,没有找到提神药盒,但大家在里面买了香皂、冰箱贴等等的小物件,又是将近一个小时被浪费了。

查龙寺里面,很精致的建筑。

站在塔楼上看下面。

是舍利子吗,我也不清楚,层层玻璃隔断,缝隙里面还有各国货币。

这三尊佛像的人气很高,很多朝拜的人们。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查龙寺的标志性建筑。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最后一站就是普吉老街了,昨天我们拍婚纱照在来过的,今天可以仔细看看周边建筑,英式房屋随处可见,依旧保持完好,并且还在使用中,其中不乏几家青年旅馆,这可是背包客的不二选择,而且普吉镇每天都有很多公交车发往各海滩的车,交通很便利,街边店面上有几家保持传统印刷的小印刷厂,我们还特地进去看看,老板同意我们拍照,以前都是在网上看见过,今天近距离的看到,还是有一丝的感动,科技发达的现在,依旧保持着传统,很难得。小镇上街道很窄,但两边车辆停放都很整齐,没有拥堵。

看完普吉老街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已经超时半小时,我们准备打道回府,从普吉镇到芭东车程四十分钟,先到我就是我们要入住的班尼特拉旅馆,此时已经超时一个小时,下车时给孟豪说如果要收费先垫上,我们晚上见面的时候还给他,因为的早晨的耽误,所以超时了,理应我支付超时费,但司机带我们去购物店,这个时间应该除过,等他们最后下车的时候在说啦。入住班尼特拉很顺利,老板早已经把确认单放在前台,看见我们过来,就给我们看,一切OK,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我只是把电子邮件确认信给她,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三楼。

普吉镇老街,很有历史了,都是英国殖民统治时期修建的,到现在大部分保存完好,其中也不乏很多中国元素,如红灯笼,对联等等。

普吉镇的邮箱

双条车

现在还在运转的老式印刷机,老板还允许我们进去拍照。

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吧。

带中文汉字的药善局。

• 电话:+66-84-1845805
  • 地址:Tambon Wichit, Amphoe Mueang Phuket,Chang Wat Phuket 83000,泰国
  • 简介:普吉最热闹的市集,400多档商品、服饰、食品摊位,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购物景点。

普吉镇的周末市场,名气很大,其实就是一个综合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感觉跟天朝的小市场差不多。

周末市场是普吉岛当地较有名的市场,顾名思义,只有周末开放,其实里面就跟国内的那种小市场一样,大棚子搭建,每家商户一小段,卖些杂七杂八的吃喝、旅游纪念品、衣服等等之类的,还有很多都是中国制造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可买的东西,之前在网上看着名气挺大的,跟我想象的还是很有很大差距。

各色饮料喝小吃都很多

拍了很多没有见过的美食。

全部都是油炸昆虫。

香薰,洗护用品这里也有卖,但价格并不便宜。

• 电话:+66-76-600111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在前台办理手续的时候,遇见一对中国游客,由于她们不会英文,在前台交流半个小时无果,看到我们犹如看见救命稻草一样,在我们刚进入房间后就开始敲门让我们帮助她,去买明天PP岛的船票,并想跟我们一起去吃晚饭,看着都是国人,也不好推卸,答应跟她们一起,后面还有奇葩的事情,真的是没把人气死,两个拖油瓶。

收拾洗漱后,把她们叫上出门,我们跟孟豪约好在江西冷购物商场见面的,她们也想跟着一起去。在交谈中得知,两个女的,老一点广东大妈的带着她湖南侄女来普吉,之前大妈让侄女在网上做足功课,但侄女没有做好功课,到普吉一问三不知,就在机场往市区来的时候,由于表述不清楚在机场耽误了一两个小时,他们明天想去PP岛,让我们帮着在路边代理问船票,给他们问了,她们总是犹豫不决一直不能定下来,我们提醒,今天已经很晚,在不预定,估计明天的就危险,要等到后天了。

找了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吃饭,价格不是便宜但也不是很贵,毕竟是在芭东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一份饭大概就是人民币三十元左右了,每人要了份套饭,虾肉海鲜之类的米饭,在就餐过程中湖南妹子把我媳妇买的小蛋糕弄到地下了,哎~~今天是老婆生日啊,买了小蛋糕庆祝下,现在搞得兴趣全无,在付钱的时候,湖南妹子还不想给消费,虽然大家都是AA,但小费是当地习俗,她还说,能不给就不给了,晕~~~

晚上的江西冷夜市

我们在步行街上点了一份晚餐,大概人民币30元,味道不错。

泰国的麦当劳大叔都是“萨瓦迪卡”。

• 门票价格:免费;娱乐项目或酒水消费各异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饭后孟豪打电话,我们借机说你们赶紧去买明天的船票,我们去酒吧街,在酒吧街等你们,她说没有电话,联系不上我们,我说就在老虎酒吧没刚才过来的时候你看见的那家,我们赶忙匆匆离开。

在江西冷商场与孟豪、应朔他们见面,大家就慢悠悠的去往酒吧街,今天是第一天到芭东,这里的夜晚可比卡马拉热闹多了,酒吧街到处都是各国游客,很多酒吧门口都有招呼进去喝酒的酒推在门口招呼,街上还有很多人拿着大尺度的美女图吆喝男性游客去看成人秀的,有的酒吧街还有站在吧台上跳舞的,基本都是人妖,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街道中间还有穿着惊艳服装人妖在招呼游客合影留念的,真的是打开眼界了。

我们找了一家离人妖很近的酒吧坐下,顺便还能欣赏下,我和老婆要了两瓶当地的老虎啤酒,90B,剩下的他们要的果汁好像是50B一杯,刚坐下没多久那些人妖全不见了,呵呵~~失算啦,不过坐在街边歇歇脚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坐在一起畅谈前几天在普吉的感受,下午包车的事情,司机没有问我们要超时费,应朔最后给司机50B小费,他们下车后还在江西冷做了美容面膜,明显看上去比下午白了很多,孟豪他们也是在酒店洗漱休息后就出来了。我们酒吧的旁边突然人声鼎沸,很多游客围在路边看,我们几个立刻跑过去看,两个人妖在吧台上大尺度的表演艳舞,时而做出些夸张动作和暴露重点部位,引的很多游客尖叫,我们则拿出长焦相机拍摄,时而人妖对着镜头还给我们一个笑脸,哈哈~~~抓拍了很多哈,我们返回座位后,他们几个女士也跑着过去看,这算是来酒吧街看到的最精彩部分了吧,应朔两口子觉得太累,早早就走了,我们跟孟豪还继续玩了会,到十点多才离开,在接口看见有卖玫瑰花的女孩,40B买了两支,送给今天过生日的老婆。之前一直嚷嚷着要呢,今天刚好在普吉,又是生日,那是一定要送的哈。

回到酒店都晚上十一点了,好困啊,明天要去PP岛,准备好明天的装备,期待明天。

芭东酒吧一条街。

白天很宁静,夜晚是热舞和啤酒的海洋

跟人妖合影是这些老人妖的主要来源,年轻的人妖都在演绎公司表演

这些人妖都会主动要求摸胸,但都不是免费的哦

土耳其烤肉

我们在这家酒吧街坐下,啤酒也就大概人民币18元左右,跟国内差不多。

泰国的虎牌啤酒。

这些人妖都站在桌子上吆喝表演,吸引游客进去消费,有些动作和尺度都很夸张,过于暴露的图片没有上传。

我的长焦镜头很惹眼,看着我镜头对着他,毫不吝啬的给我一个表情,呵呵~~~

第6天

前往皮皮岛

依旧是在门口等候,早晨随便吃了点在超市买的东西,在门口等待时间超过预计时间的半小时,我很着急,立刻给朵朵在泰国的中文客服,他们很积极的联系,反馈的信息是已经在路上,让我们在耐心的等候下,超过预计时间40分钟后才到我们住处,上车后不一会朵朵家的泰国客服又打电话询问坐上没有,服务还是很不错滴,到达船公司后,首先还是给每人一个贴纸,服务中心有免费的咖啡、饼干、等供游客食用,大约等候半小时,英文导游开始宣讲出海注意事项,并用形象的肢体语言来表述,我们听的不是很懂,傍边的马来西亚华人帮我们翻译。

这家游船公司规模很大,停在港口的游船、快艇都很有档次,上船之前都必须把自己穿的鞋子脱掉,船员会统一收集,到下船的时候才会给你。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带中文导游的,在快艇是有一位泰国男子,中文说的不错,能听懂,对大家都很照顾,我们这条快艇上大约80%都是天朝同胞。

快艇上的保温箱内有可乐、纯净水、果汁,免费畅饮,今天的行程是两次浮潜、PP岛、蛋岛,潜伏工具都是快艇上免费提供,当然你觉得不干净的话可以自己携带。

船公司码头

我们的船夫,头巾很好看

• 地址:Monkey Beach,Ko Phi Phi Don
  • 简介:因有很多猴子而得名,岛上沙细水清,海水可见度极高。

猴子岛,在船上远距离抓怕的,憨态可掬啊,导游给他喂香蕉,有几只猴子还跳到海水里玩捡吃的。

别的船的游客也在看猴子。

我们的导游兼潜水教练,很酷吧。

浮潜

码头离第一个浮潜点也就三十分钟左右,我为了给媳妇拍照片,没有下去,不过自己也不会游泳,哈哈~~,中文导游很负责,媳妇一直拽着他,在海里游了很大一圈,她本身也不会游泳,不过看见这么漂亮的海水不下去玩玩实在是太可惜了,穿上会提供救生衣,即使不太会水也没有多危险,浮潜时间四十分钟,上传后开往PP岛上的餐厅吃午饭,都是自助形式的,随便享用,鸡块、鱼肉、咖啡、水果都很齐全,就餐时间一个半小时,我们匆匆吃完就赶紧在周边拍些照片,就出发前往下一个地方,在船上看见了燕窝洞,当地人每年通过投标的形式才能获得采取燕窝的权限,看上去很是辛苦,快艇还靠在山边近距离的看到了泰国的猴子,导游给他喂食香蕉的场景。

老婆下去了,她也不会游泳,幸亏船上的中文教练一直拖着她,完成了史上最长的一次潜伏,可惜是游到一般就不行了,示意教练要上来。可惜我也不会游泳啊,真的是很可惜,这么好的海水,看着就心动,回国后一定要学会游泳,一定。

中饭,自助餐,很丰富。

不会游泳就在沙滩上情不自禁的跳跳吧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第二次停靠的就是最有名的大PP岛了,岛上的游客很多,天朝的同胞也不再少数,我们还让几个同胞帮我们拍了几张合影,在大PP游玩时间一个半小时,在海边玩玩水,在阴凉的地方歇歇脚、拍拍照,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船上的导游就会在岸边叫出身上的贴纸颜色,催促着赶紧上船。

进入PP岛最美的核心景点了。

国外友人包船在游玩,很HI啊

沙滩上游客很多,也不乏天朝的同胞很多很多

在阴凉处歇脚的船夫们。

我们的脚印.......

介个小盆友的头型很酷吧。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泰国普吉岛南部外岛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在第三次靠岸的地方就是蛋岛了,这里可以游玩二个半小时,岛上的躺椅是150B不限时随便坐,想想来到这里就是玩的,坐那划不来啊,老婆买了条纱巾,可以裹在头上及肩上避免阳光的直晒,我俩轮流在海水中玩,一个在岸上目的就是为了照看相机及我们的随身物品,最后索性把东西集在一起,我也到海里玩,在水里比在岸上感觉要凉快很多。

到蛋岛了,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呢,有什么含义呢。

椅子坐一下80B,不限时。

沙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享受啊>.....

几天时间我们的脚都晒成褐色了,紫外线厉害啊。

返回

下午四点回到码头,游船公司的司机早已经在等候我们,按照编号上车,送我们返回酒店,今天时间尚早,到酒店还不到六点,到房间洗漱冲掉身上的盐水,出去吃饭,晚上去看女神人妖秀。

天气是变化多端的,在出门的时候看见要下雨了,拿着雨伞,到街上溜达下,看人妖的时间是晚上八点,依旧是在江西冷边的夜市上看看没有见过或吃过的东西,就在夜市转悠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无奈买的吃的没有地方坐,我们就返回酒店,吃完休息会时间刚好。

再次回到码头,仔细看看,游艇很多。

晚上来到夜市买了些吃的东西。

女神人妖秀

八点半车子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确认信息后上车,车程大概也就是半小时,我们拿着司机给的单子,在剧场门口换去正式票,门口的礼仪小姐都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引导我们换票,凭正式票可以酒水吧台领取一小瓶纯净水,然后就在休息处等候,我们在周边转转,很多打扮妖艳的人妖已经在跟游客合影留念了,合影一次40B,可以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当然他们很热情,有时候会几个都跑过来,这可不是免费的,每人都需要40B的,如果你不喜欢他们的话,可以直接推开,以免拍照后有纠缠。

演出时晚上九点半开始,在开场之前都有明显提示禁止拍照、录像,一旦发现会罚款,所以什么影像都没有留下,我们看的这场是晚上最后一场,所以游客不是很多,前两场一般都是团队较多,人气很旺。

演出总共时间一个小时,中间没有任何停顿,也没有报幕,所有唱歌均为假唱,但演员们口型对的很好,舞台表演很卖力,舞台效果和灯光做的很到位,节目的编排照顾了很多游客的喜好,其中就有4首中文歌曲还有韩国歌曲及英文歌曲,听说在团队场次里面,一有中文开始,全场都沸腾,我们这场人不多,前面几个韩国人在那叽叽咋咋兴奋的很,我们旁边的几个同胞都是在中文歌曲的时候卖力的鼓掌,呵呵~~整场表演内容都很健康,适合大人小孩集体观看,时而人妖会在台下互动跟游客握手,气氛很活跃。

晚上十点半结束演出,在出口处的有一排灯光道,所有演出人妖都会站在那里,跟游客合影,挑自己喜欢的,老婆就去跟一个很可爱的卷发人妖合影,态度那是相当的好,回国后仔细看照片才发现,在他的喉结处有明显割过痕迹,这些人真是不容易啦,听说随着现在医学的发展,能活到40-50岁了,以前寿命只能达到30多。

我们回程的车子迟迟没有来,大家都在等候,约十几分钟后才到,司机会把每位游客送到酒店门口,还会在游客每次下车的时候到车门跟前来把车门打开,服务是真心的好,这点跟天朝真的是没法比的,这几天的感觉是泰国的旅游业很发达,很多细节问题做的都很到位,让游客真心感受到“上帝”的感觉,真的。

女神人妖秀,剧场内禁止拍照和录像,所以什么也没有留下。在开场之前和之后拍了些人妖的照片。

人妖们都很配合,没有芭东酒吧街那些人妖过分的行为,不强求也不强拉,跟他们拍照每次40B,约人民币8元。

第7天

前往斯米兰岛

去斯米兰岛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这里只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 4月才对游客开放的,所以很难得,一定要去的,其实最大的失算是没有在斯米兰岛上住一晚,这么美的景色,真的是太可惜,所以建议时间多的朋友们建议在岛上住一晚,好好感受下斯米兰的美。

早晨六点五十就在酒店门口等候,车子基本准时,需要驾驶将近两个小时才能到达船公司码头,我在手机上用谷歌地图查了下,基本上从普吉岛的南端开到岛的北端了,很远啊,到了船公司,依旧是老规矩,确认身份、填写表格,然后领取浮潜用具,最后就可以坐那吃早点了,咖啡、牛奶、糕点、饼干等等之类的,我们报的是豪华团,真是觉得多出几十元很值得,在众多的人群中,天朝的同胞还是很多的,我们这条快艇上基本上都是国人,两个导游都是泰国当地人,用英语在出发之前讲解了注意事项,在船上去斯米兰过夜的和一日游的游客是有区别的,凭手上带的手环颜色区分,我们带的橙色手环,所以后面导游都会在海边大喊“orange”。

依旧是快艇,这次的时间很长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一个浮潜地点,大家都在惊呼,这里的海水蓝的能看见海底,真的是很美,不过船在海面浪很大,总是摇摇晃晃的,老婆都已经晕船了,状态极差,导游示意她眼睛向前看,不要低头,,浮潜时间是四十分钟,她是没有兴趣下水了,我则船上救生衣,下去感受下这么美丽的海水,看着很浅,其实海水有6-7米深,本身不会游泳,只能是抓住船上的绳子在水里玩玩了,老婆在船上给我拍照。随后船会开到斯米兰岛,午饭就在岛上,跟前几天差不多都是自助餐,不过今天还有冰淇淋甜筒,岛上所有的食物及淡水都是从码头运送过来的,而且游客上岛都是光脚,可以想象环境是多么的好,住斯米兰有三种方式,第一种帐篷,价格最便宜,公共洗漱,第二种小木屋带风扇,第三种就是小木屋带空调的,住这里价格都不菲,毕竟所有的能源都是靠人工运送过来的。

快到码头的时候看见了岸边靠岸的有泰国军方的舰船,很是威武啊,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真实的军舰,一共三艘,具我在网上看到,斯米兰岛的海洋保护是由泰国军方接管,所以岛屿的环境才保护的这么好,不允许渔民在海底下锚及铺网。

游客中心,有免费的点心、咖啡、饮料随便享用。

正在修复的船只。

应该是一个木制的船,很有年代的感觉。

seastar专用瓶装水,免费畅饮不限数量。

面包、点心

只需登记下,脚蹼和潜水镜免费使用。

两位导游用英语给我们讲解登船后的注意事项,我们这船上基本都是同胞。

排队等候快艇的到来。

起航啦,舵手在专心工作。

第一个浮潜地点,海水真的很漂亮,能看见海底,不过海浪还是很大的,在船上晃的不停。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89-6490006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吃过午饭休息会,过夜的游客跟着岛上的导游去办理入住手续,不过夜的游客就需要登船前往下一个景点,斯米兰不得不说真的很天堂一般,海天一色,犹如就在画中,海水清澈能看见水里的鱼儿,沙子细腻的跟我们吃的食盐一样,海滩上很干净,没有一点杂质,坐在这里欣赏就是一种享受……

上船时间到了,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意外的看见了我们前几天在包车环岛游的雅茹,他们两家四口跟我们一起坐船返回普吉,他们是昨天来的,在斯米兰岛住了一晚,感觉很棒,哎,后悔啊,下次再来普吉岛的话,一定会选择在斯米兰住上一晚。

开船大约半小时到达第二个浮潜地点,船刚停下,就听见有人惊呼看见大海龟了,就在我们的快艇周边来回游荡,会游泳的打偶跳下去追逐海龟,海龟也不怕人,就在人群中间游来游去,导游拿着香蕉在喂食海龟,成都小两口在船头准备一起跳下去,我用相机抓拍了几张,他们拿着潜水相机在海里拍了很多海龟的照片,回国后我们都联系上互传。

可惜我不会游泳,老婆有晕船,我们都没有下水,只能是在船上看着,可惜啊,回国后有机会一定要把游泳学会,不然在到海岛旅行那就太遗憾了,还有一个深深的体会就是要把英语学好,不说别的,最起码的能交流吧,不至于两眼一抹黑的地步,现在才觉得英语的重要性啊,呵呵~~~

浮潜完后,就是最后一个景点,游客可以上岸,在岸边游玩两个小时,岸上的一个石山可以上去,我们嫌远,而且是光脚,石头上温度很高烫脚,就没有去,在岸边和水里玩,一个俄罗斯小女孩一直跟随我们,满头的小辫子,在水里我们走哪她就走哪,她的爷爷在岸上去相机给她拍照,她就一直跟着,我们也保护她避免海浪把她扑到。

强烈的阳光把的肩膀晒的很疼,之前也没有擦防晒霜,现在的感觉是炙热的疼,老婆赶紧拿出防晒霜站在阴凉的地方在肩膀上涂抹了很多,并用毛巾把肩膀遮住,这样能缓解很多。小视了热带的强烈阳光,加上的海水的腐蚀,皮肤更加的疼痛,还是泡在海水中能好点,在潜水边,跟随着海浪一起一伏,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的海浪一旦来了,不注意防备就会把你推倒,喝一大口海水,呵呵~~我已经尝了一口啦。

这个地点是斯米兰一日游的最后一个景点,上船后就直接回码头了,看着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导游已经开始在岸边吆喝着了,我们的动作慢些,上到快艇上船舱里面的位置已经没有,只有船头,大家都嫌晒没有人去,我跟媳妇说,船头咱们还没有坐过,坐在船头感受下啦,她把纱巾往头上一裹,我们开始享受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安达曼海,这时东北的亚茹她们也在船头来了,她老公就跟我们聊他们东北的特色小吃及玩的地方,我则给他介绍陕西的美食及玩的地方,边说边玩,加上休息,很快就到了码头。

中午饭在斯米兰岛上解决,饭菜质量不错,报的是精品团,导游的服务很好,一路上在船上招呼大家和饮料吃水果,岛上还有免费的冰淇淋吃。

湛蓝的天空,海天一色,如同在画中一样,真的很美

哈哈~~情不自禁地想跑以来........

远处老外包的游船在玩。

我在拍照片的同事一个老外走过,很配合的给我一只脚过来,哈哈~~

四川的小两口,从船头一跃而下,很帅啊,可惜、可惜我不会啊

第二个浮潜地点

幸运的是还遇见的大海龟,人品大爆发啊,海龟也不怕人,总是往人多的地方来,大家都很兴奋,拿出水下相机不停的拍了很多,我下面这组照片是四川小两口在水下拍摄,友情提供滴。

返回

回去啦,我们坐在了船头,感受一望无际的大海,吹着海风,很爽............

我们的导游,小泰妹,很友好,一路上不停的帮助我们拍合影,谢谢你

快到码头了,看见了泰国军方的船只。

离的较远,拍的不是很清楚。

上岸啦,完美的 斯米兰结束了,时间宽裕的同学,强烈建议在斯米兰多玩一天,真的 很值得。

今日结束

下船后交付早晨领取的脚蹼及潜水镜,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坐7号车回酒店,我们在停车场找到后就上车等候,下午5点出发,到晚上7点 才回到酒店,路途真的是很远,白天玩的太困,在回程的路上基本都在睡觉,在酒店冲个凉,换身衣服我们就去江西冷逛逛,顺便吃点晚饭。不用再为明天的行程而 赶时间了,中文接到朵朵客服从国内打来的电话,说明天皇帝岛的行程帮我们取消了,我们就不用管,回国后在淘宝申请退款就OK,真的是一个好消息,由于我的决策失误,导致这次的行程安排的太紧,每天感觉都很累,所以就决定取消一个海岛游,好好在芭东的商业街区逛逛。

在夜市上买了喜欢吃的烤鱼、椰子,在BIG-G超市逛了下,买了明天早晨的早餐,打到回府,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第8天

• 电话:+66-76-600111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了昨天在超市买的烤鸡、芒果糯米饭,收拾收拾出门都已经中午,外面的阳光还是很炙热,首选就是江西冷商场了,里面凉快还能买点纪念品带回去,刚转到商场里面一点就遇见了前几天一起环岛游的应朔小俩口,他们明天回国,今天也是来买点纪念品,看见他们在购物车买的大象摆件,很精致,约合人民币220元了,在BIG-G超市买的,我们也看上了,等会去找找,我们一起在商场转了会,留下了联系方式,回去后给她们传照片。

在江西冷商场竟然看到了屈臣氏,但里面卖的东西完全不同,都是国外生产的东西,有些东西的确比国内便宜些,我买了些在国内没有见过的小东西,整个江西冷商场4-5层,地下一层为小商品都是旅游纪念品,上面都是卖服装、鞋帽、手表、电器之类的,我们看了看几个并不便宜,不过在家电区还看见了中国的两个品牌,一个是TCL的平板电视,另一个就是联想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价格算下来跟国内差不多了。不过不得不承认三星及苹果手机在泰国也很火爆,国外游客手上拿的基本都是这两个牌子的手机。

在江西冷逛你可以随时见到天朝同胞,不像我们前几天在卡马拉几乎看不见同胞,在这里逛街就跟在国内的商业街逛一样,耳旁不时传来的都是国语的对话,呵呵~~~看来天朝的同胞都很喜欢这里。

在超市买的芒果糯米饭、烤鸡、酸奶,算是早晨的早餐啦。

看门头应该是宠物医院

看见了吗,公路边基本没有人行道的,而且车速都很快,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电杆上就是电表,普吉印象的最深就是满街的电线,很多很多......

马杀鸡的地方,晚上就会在这里感受

路过一家鲜花店,很漂亮的,这串黄色的花儿泰服里面装饰的点睛之笔,我拍婚纱的时候还用到了,不过那是假花

Family Mart比7-11稍微少点,但也是连锁店最多的了。

街边停放有序的摩托车

摩托租赁员在街边用啤酒瓶盖做成象棋在下,(哈哈~~我感觉是在下象棋,不知道是不是啦。)

随处可见的ATM

带有中国龙建筑的一个小寺庙

大名鼎鼎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就是这里了。

旁边就是拳击馆,可惜这次没有机会去看。

这就是芭东的海鲜市场了,一楼全部都是卖海鲜的,二楼就是加工海鲜的,游记里面提到的次数很多

麦道劳大叔也入乡随俗了,“萨瓦迪卡”

江西冷的商业步行街

商场里面竟然还有屈臣氏,不过里面卖的东西跟天朝还是不一样滴。

商场的地下一层基本全部都是卖泰国特色纪念品的

人气很旺的江西冷大帆船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看着太阳快落山了,我们前往芭东海滩看看,前几天都是晚上来,神马都看不见,今天可算是看见全貌,路过芭东酒吧街,白天是另一番样子,车辆可以通过,路边都是旅游纪念品的,酒吧都没有开门,穿过酒吧街到了海滩,散步、游泳、拍照的人很多,还有坐滑翔伞的,降落伞在空中飞舞,一到美丽的风景线,不远处一艘游轮在海上听着,穿上的每个窗户都透出灯光,远看上去星星点点的很漂亮,我用相机拍到了美丽的余晖,天色见见暗下来,我俩坐在沙滩上,拿出手机放着舒缓的音乐,远望着大海,微微的海风吹过,这一刻......我其实已经等了很久。

坐在沙滩上快两个小时了,我依然不想离去,我知道这是我们在普吉海滩上的最后时刻,后天就要回国,所以......

沙滩汽车

芭东海滩上,应该是哪位用心的男孩再给喜欢的女孩制造惊喜。

远处的游轮,感觉就跟被搁浅一样

芭东的落日,很美的感觉。。。。

滑翔伞,在空中的感觉一定很棒

此刻.......享受.......余晖........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再次穿过酒吧街,依旧的热闹,慢慢悠悠的走在大街上,走到芭东夜市里面,人气很旺,在一家卖手工艺铁丝制作的小摊上,买了几个很有特色的泰国的TUTU车和挂在包上的小娃娃,艺人师傅的手艺很棒,各种造型的东西都能折出来,最后去白天看好的那家“马杀鸡”店,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到了泰国不感受马杀鸡,那真是遗憾,不过马杀鸡店铺也有很多色情的店面,你只要看着店面玻璃都是全透明而且工作人员穿着正规,没有浓妆艳抹的那种一般都是正规的,我感受了下精油按摩,老婆感受的是泰式古方按摩,服务员都很热情,会英语,价位都是店外牌子上明码标价,进店后工作人员会把练字拉起来,每个按摩台子都有帘子相隔,她们给我们隔了一个双人的,并把空调开足,很舒服,在按摩之前,都是要脱掉外套的,穿条内裤即可,服务员会在身上涂抹精油,然后开始按压穴位,手法很到位,’很舒服,跟他们交流说如果感觉到“痛、痛”就告诉她们,我说I LIKE 痛 痛,哈哈~~她们顿时大笑,按摩过程跟他们交流,得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还问我们来普吉的感受,都去了哪些地方,整个按摩一个小时,在聊天中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先正面在背面,然后松骨,跟在电视上看见的一模一样,呵呵~~临走时还跟她们合影留念。

海滩边的 街道依旧是热闹非凡。

纯手工艺制作,细铁丝外面包裹彩色塑料软管,这个娃娃是100B三个,我们买了。

还买了这个,泰国的出租车模型,200B一个。

夜晚的江西冷商场

DQ怎么能错过,天天都要光顾

货币兑换点,已经没有人了。

看见中国国旗了吗,4.71的汇率,还是很低的,因为这是商业核心区。

夜市大排档扫货

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我和媳妇做了不同的项目,我的是300B一小时,老婆做的是250B一小时。

临走时跟为我们服务的店员合影,他们很友好,会说简单的中文,时长逗的我们合不拢嘴。

第9天

• 地址:47/1 Nanai Road, Pato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普吉岛的芭东海滩,那么班尼特拉旅宾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Let's Go Taxi Phuket、Phuket Dive Shop和Phuket PC Travel Tours - Day Tour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吧给旅客提供了一个舒

这就是我们后五天住的“班尼特拉旅馆”男主人是美国人、女主人是泰国人,都很友好,房间收拾的很干净,空调、热水、冰箱一应俱全,唯一不好的就是房间里面烧开水的热水壶,每次都要向老板娘借用。

班尼特拉旅宾馆(Baan Nitra Guest House)图片

旅馆门前

上楼梯处的小石像

旅馆总共三层,开放式楼梯,很干净,老板娘一般都是光脚在这里走来走去的。

有椅子的介个就是我们入住的房间,站在阳台上能看见街道和不远处的芭东海滩

房间内,简单、干净。

全部都是泰语节目,只能是打开电视看热闹了,哈哈~~

站在阳台的角度拍摄

• 电话:+66-76-600111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了,今天的任务依然是购物、晚上去幻多奇玩,我早早出门想在芭东海滩看看,老婆拖拖拉拉的出门接近中午,我们约好12点在江西冷商场卖DQ的那个门口见面,我就一个人先出去溜达,走到酒吧街的一家工艺品店,花了500B买了一个木制大象,又买了一个冰镇饮料的保温套,50B,然后走到海滩边,中午的海滩在躺椅上晒日光浴的人很多,冲浪、骑沙滩摩托的,,一片热闹景象,不过这里海滩的环境比不上卡塔和卡伦,海水不是很干净,沙滩也较脏,毕竟离普吉繁华区域近,大量游客的往来,导致芭东海滩不堪重负。

看着时间赶紧往江西冷商场走,跟老婆汇合,她已经在商场里面的椅子上坐着了,旁边坐了两个俄罗斯女性,感觉像是母女,那个女孩很难受,母亲问我们洗手间在哪里,我们给她指引,那女孩像是中暑,卷缩着在椅子边,我们赶紧起身把椅子让开,让她躺在那里,这时商场的保安看见也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母亲只会俄语,大家都听不懂她在讲什么,最后不知道怎么处理,我们就离开了,关键是听不懂啊,不然还能帮助她们下。

TUTU车

海鲜市场

这个是手带,上面都是手工绣的国旗和国籍英文单词。不便宜,我问了下要200B。

• 电话:+66-95-6366169

白天的芭东海滩又是一番景象跟下午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不过这里的海滩的确没有卡塔和卡马拉干净。

白天拍的跟落日拍的感觉完全不同啦。

长尾船

午餐

饿了,中午在江西冷里面吃的面包和甜点。

造型和味道都很赞的面包,29B一个,也就是5元人民币一个。

这个肉丸是在另外一个小店买的,味道也很好。

• 开放时间:17:30~23:30 每周四公休
  • 电话:+66-76-385000

在商场的BIG-G超市买了昨天看好的东西,这里超市的购物袋是免费的,服务员按类别分别放入好几个袋子,看着真是心疼啊,想想天朝在前几年都开始收费了,这里还是免费,多攒几个回去收拾东西打包用,呵呵~~

老婆依旧吃了KFC的饭,我吃的不多,在一家甜品店买了几个造型很特别的甜品,每个算下来人民币5元一个,味道很赞,中午将就吃点,留着肚子下午去幻多奇吃自助餐。

外面太热,买到了该买的东西后,就往酒店走,回去休息会就准备去幻多奇,到酒店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改装的装入行李箱,为明天的回国做准备,老婆早想回汉中吃面皮、稀饭,呵呵~~

下午五点多车子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确认身份后上车,车程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在卡马拉小镇,我们前几天都看见公园的位置,老婆有点晕车,咋公园大门口处有穿着泰式服装的工作人员在引导下车的游客怎么换票,老婆下车就蹲在地上,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用中文跟我们交流,告诉我们有免费的医务室可以去看。

我去排队换票,工作人员会问你来自哪里,确认后票面的信息就是本国文字了,很贴心,票都是不干胶的那种,撕下一张贴在自己衣服上,剩下的要进去工作人员检票,票上会有就餐区域的座位号及看表演的座位号,一目了然,我们预订的是黄金座位加普通自助餐。

近园后进入眼帘的都是很多卡通造型的建筑,里面卖工艺品及泰国当地的手工艺人的东西,如牛皮上刻画等等,公园不是很大,中间一个小广场上有骑大象服务,旁边的一个很大造型的建筑就是剧场了,外面都是大象造型的喷泉,看上去很雄伟。

先去了号称可以同时容纳千人就餐的餐厅,工作人员会引导到你的餐台位置,自助餐随便吃,菜品也很丰富,各类肉品、咖喱炒饭、水果、糕点等.餐厅装修也很具有泰国特色,服务人员都是穿着传统泰式服装,服务周到细致。

来的早,人还不是很多,等我们快吃完后人才开始多起来,出来还是在小广场上溜达,餐厅广播中用四国语言(中文、日语、韩语、英语)不间断播放动物表演时间晚上八点一场正在开始检票,我们是晚上九点的场次,所以还有一个小时时间在公园里玩耍,各个店铺都是卖具有特色的纪念品,好多都是在外面买不到的,有一个小黑玩偶,老婆很是喜欢,大的拿不上就买个小的吧,200B的确不便宜啦。还有很多动物玩具、精致的木制品、水晶制品等等,要是有小盆友来这里那是大饱眼福了。

看表演之前是要把相机、手机全部寄存的,会场里面不允许拍摄,所以什么也没有留下,只能记忆在脑海了,排队进入存相机、手机,在寄存台上都会有监控录像,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物品数量,然后会给你发不同颜色的牌子,当然了上面也是有编号滴,然后进入剧场,有引导人员带你到座位,剧场很大,布置也很新颖,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朵朵家,我的黄金座位就在剧场的正中间非常棒,老婆很喜欢。

下午到了幻多奇,这就是换票处,服务员会根据你的国籍,打印出我们本国文字的门票,很人性化。

景区门口的大鲤鱼,很多很多

景区后基本都是卖特色纪念品的店铺,门店外形都很独特。

这个宏大的建筑就是核心了,表演大厅,很具有泰式风格。

中间的小广场上还有骑大象服务。

近距离看歌剧礼堂,进去之后所以的电子设备都需要寄存的,观看表演是不允许录像和拍照的,所以剧场里的表演只能留在心里了,不过说实话还是很精彩的,朵朵家给我安排的座位超级棒,刚好在正中间的位置,大爱啊。

传说中能共千人同时就餐的餐厅,门票上会写有我们就餐的餐台号,服务员就会直接带我们到座位就坐,我们买的是普通自助加黄金座位,所以吃的就是普通自助餐,不是海鲜,这里面种类也很齐全,咖喱鸡块、咖喱牛肉、蛋糕、水果等等很多很多,我们来的时候人不是很多,看上去空空的,等我们吃的快结束的时候,人才多起来。

整个装饰都是很泰式风格,服务员也是穿着泰式传统服饰,餐厅的广播会用四种语言(中、韩、日、俄语)重复播放演出时间,提醒游客别错过看演出。

游览结束

在节目刚开始就会有八头大象从观众席中间的大通道依次走过,引起全场骚动,还没有回过神舞台上就开始正式的表演了,整个节日时长一个小时,中间几乎没有停顿,也没有报幕人员,节目一个接一个,都非常精彩,舞台的场景和声、光、电效果都很到位,真实的水幕、火炮场景,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大象表演和杂技人员在我们座位上空穿着夜光服表演,演技一流,到最后谢幕的时候还出来从上空扔下很多气球以示谢意,我们幸运的抢到两个,哈哈~~可惜明天就要回国。整个晚会始终贯穿泰国的特色历史及古时的传奇故事,有些典故我们看的不是很明白,但整体的编排很棒,没有看过的还是值得一看的。

剧场出来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取回相机及手机了,其实我的担心是多虑了,幻多奇考虑的很周到,出场后在另一侧的窗口取,窗口分了很多的颜色,你只需要按照你的寄存牌颜色排队即可,每个关键步骤点都会有引导人员,看是满大厅的人,但秩序很好,我们花了不到十分钟就取出来,完好无损,这时才趁机拍了几张,我们回酒店的车子是晚上十一点整在2号站台等候,看着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我们则出来在景区里转转,游客们在陆陆续续往出走,各色门店附件有几个穿着怪异服装的人,我们迎上去示意拍照,他们很友好的答应,哈哈~~

出景区我们就在2号站台等候,司机很准时的发车,到我们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四十了,北京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四十了,本想给家人打电话,看着时间太晚,明天再说。

观看游玩结束,这是送我们回酒店的车子。

第10天

回国

一早起床开始收拾行李,计划的是中午十一点到酒店接我们,看着手上还剩了几十元的泰铢,决定在附近的超市用掉,老婆在房间收拾东西,我就去附近7-11超市买了些小东西,手里拿着手机在算,刚刚用完。回到酒店把昨天在超市买的面包、烤鱼、水果吃了,等待接机的人员,我们预计的是十点五十到酒店门口等候,可是在十点半的时候就有人在敲我们房间的门,打开一看说是airport,我顿时明白,提前来接我们了,立刻拿起行李往下走,这个小伙很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在走廊看见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把房间钥匙给她,到了一楼大厅给老板说明钥匙已经给服务员了,老板跟我们挥手告别,接车的车子竟然是丰田商务面包,依旧是我们两人啊,哇咔咔,又赚了,不得不再次赞一下,司机服务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提上车,到达机场不到中午十一点半,下车时已经没有泰铢,我们就给了5元人民币作为小费以示感谢。

昨天在BIG-C买的水果、果汁、披萨、面包,当早餐了。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进入机场就开始排队换登机牌,由于着急想进去买免税店的商品,我在车上还想着我的瑞士军刀一定要装在行李箱里面,可惜忘记了,结果很严重,在安检的时候被无情的没收了,顿时有种泪奔的感觉啊,那把刀陪伴了十三年了,如今却要在普吉分手,哎~~那叫一个后悔啊。

出关跟顺利,工作人员就问我来自哪里,我回答后就盖章通过了,进去后拿着我们在江西冷商场的退税单,在专门的退税窗口退税,出示机票和护照即可,我们拿到了100B,然后就直奔免税店,店里的服务员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可见天朝的同胞们在这里的购买力有多强了,帮同学买的雅诗兰黛我把手机里的图片给她们看,结果三样东西店里只有一款,剩下两款没货,我立刻打电话给同学,没有配齐一套那就不要了,免得影响使用效果。OK,那就看我们自己的了,老婆买了一套倩碧的,算下来人民币一千多了,还送了一堆小样,回到成都我们在商场看了,我们买的包装都是大瓶的,国内都是小包装的那种,价格当然是免税店的便宜很多了,然后又给我们的两个妈咪买了欧莱雅套装,我买了一套自己用的套装,这里的套装比单买要便宜很多,最后我们各自又买了一瓶自己喜欢的香水,我买的BOSS运动圆球香水,90ML,2000B,老婆买的阿玛尼香水2500B,最后刷银联卡支付20000多株,服务员还给我们赠了一个好大的可收纳大袋子,幸好有这个袋子,我们的好多东西又能放下了。由于时间太紧了,本想去看看手表的,也没有看成,不过说实话免税店的东西真的是要便宜很多。

等待候机的时候一摸裤兜还有退税的100B,这可怎么办,那回国也没有了,我就去看看有什么能买的没有,转了一圈也没有合适的东西,就有一盒冬荫汤带塑料饭盒的方便面刚好100B,我们在超市看的40B,没办法这是机场啦,100B就它了。

普吉机场换票大厅

人很多,地方很小

亚航自助值机机器,在马来西亚亚航人工值机还要另外收取手续费,自助则是免费。鼓励旅客自助。

进入安检后的候机楼了,由于自己马虎大意把跟了自己十几年的瑞士军刀没有放在行李箱,在过安检的时候留在了那里,心痛啊,教训、教训。

这就是机场免税店,或许是时间的缘故,我们这个时间段人不是很多,但顾客还是很多的,我们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抓紧时间赶紧进去看看。头脑一热买了20000多泰铢的东西,全部都是化妆品,老妈的、丈母娘的、媳妇的,当然也不能亏待自己啊,欧莱雅的东西的确比天朝便宜很多,套装比单买便宜很多。

我们飞往吉隆坡的登机口

返程

中午一点十分开始登机,一点三十分正点起飞,机上全部满员,三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进入转机大厅等待下一趟航班,休息了有一个多小时,下午四点开始登机,晚上十点四十准时到达成都双流机场,至此我们的甜蜜普吉游完整谢幕,现在回想起来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还是感觉在眼前发生的事情一样。

到吉隆坡啦,阳光很强烈啊,有一个小时时差,到了这里时间已经快了一小时。

旅客专用通道,步行道候机楼

还是很长的,走了十几分钟才到。

远处马上准备加速的灰机

机身标志性颜色,可乐罐

我们的行李就是这样上灰机滴,说实话这些场景只能是在LCCT机场见到,别的机场根本没有机会走下停机坪

行李分拣传输带

Now Everyone Can Fiy,人人都能飞,这句话说的太好了

外形夸张的机身,很酷

进入候机楼,需要再次安检和办理值机

这里的免税店东西比普吉贵些,而且不支持银联,只能刷维萨或万事达,即使你是双币卡,他们也只刷外币通道,银联不能使用,很奇怪的。店里的中华香烟才划人民币200多,可惜我不吸烟,不然买两条,比国内便宜一半。

亚航大本营,全部都都是亚航的航班信息。

我们的 登机口,感觉就跟在天朝的汽车站一样。

开始检票了

再次进入停机坪,步行至我们的灰机上。

步行大军

有个牌子提示,我们的航班就在这里。

前后门都可以上的

尾声

爱,在普吉......用此纪念我们的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