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济南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计划去登一次泰山,但是都没有去,今年五一终于让这个愿望实现了。行程两天时间,第一天游览了岱庙、泰山,第二天游览趵突泉、 大明湖。两天时间还是比较累的,泰山我们是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才开始很轻松,越走越困难,所幸我们坚持了下来,看到了美丽的风景,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

要是说准备,其实也没怎么准备,主要是我每怎么准备,女朋友买了情侣的防晒服,还有一大包零食,好大一包,背的我好累,建议购买适中零食即可,水当然是要买的,路上买就行了,爬山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基本上喝一瓶水,喝完了继续买,要是背上几瓶,那个累不用多说了。

郑州-泰山火车硬卧,泰山到济南硬座,济南回郑州硬座。

第一天在火车上度过,第二天露宿山顶,主要是为了看日出,那个人多的啊,你眼睛能看到的地方,全是人,全是军大衣,满山遍野一片绿。

每人800元左右吧,没住高级旅店,山顶住不起,1000元每晚,还是上下铺。

第1天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20元/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03月01日至04月30日 7:50-17:30 05月01日至08月30日 7:50-18:00 09月01日至10月31日 7:50-17:30 11月01日至02月28日 7:50-17:00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91号
  • 简介:漫步于道教圣地,欣赏众多古代碑刻,感受古代皇家庙宇的巍峨与气派。

下了火车就直奔这里了,火车站就有公交车过去,很方便四站路,岱庙真不愧中国古代皇帝拜泰山的庙宇啊,规模宏大历史悠久,沧桑感很强,里面很多文人墨客的石刻,突然感叹文化层次太低了,人家都是繁体字很多压根就不认识,只能去猜,里面有棵银杏树,树龄不知几何,但是感觉比少林寺里面的那个银杏要大粗壮许多。

岱庙正门。

岱庙门口的牌坊,感觉这个很多年了,听说皇帝登泰山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泰山景区内,通用泰山景区门票。红门是泰山的入口,进入红门必须买泰山的门票。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126号

从岱庙的后门出来,就准备开始爬山了。很快就能看见第一山的大招牌,红门就在后面。从红门到万仙楼是不需要买票的很快就能上去。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万仙楼位于红门宫北,又名望仙楼。跨盘道而建,门楼式建筑,创建于明万历 四十八年(1620年),明清多次重修,保存了清代建筑风格。

在这里买票,稍适休息就准备开爬吧,这里的东西还不是很贵,越往山顶就越贵。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没有进去看看,休息了下就继续爬了,爬..... 爬.....目标中天门。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中天门到了,休息一下继续挑战。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门票内,通用泰山风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对松山与南天门之间)
  • 简介: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 爬十八盘,边体验陡峭的山路,边看两边悬崖峭壁。

这里是泰山最难爬的一部分了,几乎是没走几步就需要休息一下了,这也许是爬泰山的乐趣吧。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爬到这里突然感觉整个世界都停止了,俯首往下看,人群依然在蠕动,爬........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

在这里可以补充一点粮草,让身体恢复一下,也可以在这里租大衣,早了还不是很贵,20元一件,很干净。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历时六个多小时,终于体会到了那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荡气回肠。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这里是泰山最高的地方,五岳独尊那个石碑前几乎人不断,没法拍照,抓拍都能有人进去。五块钱的魅力瞬间展现出来了。

这是日落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几乎是等待了一宿啊,晚上山上还是很冷的,我们租两件大衣完全不够,冷风呼呼吹,于是准备再去租,BUT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价格和刚租那会完全不一样了,大衣50元一件,搞了个价40元,还有一张垫子也得40。山上的月亮太圆了,也太亮了,我虽然也是山里娃,也在晴朗的夜晚看过月亮,不过那是小时候的事了,在泰山上看月亮,真是又亮又圆的。因为太亮的缘故我都没怎睡着,只是我那可怜的女友有点委屈了,大风呼呼吹,感觉裹的很严实也会进风。还好带的有雨伞,于是把伞撑开,上面压了一块石头,这样风就不怎么能吹进来。夜很冷,也很长,陆陆续续有人从山下上来了,凌晨两点以后山顶就不那么安静了,大家纷纷开始抢占有利地形了。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你满怀期待,满心欢喜,等待日出的来临。才开始冒一点头,就像羞涩的小姑娘一样,慢慢的升起来了,最后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人潮也开始涌动了,你这是才发现原来你居然站在这么多人中间,满山遍野都是绿色军大衣。日出的美丽壮观就是这么的吸引人。看完日出就得往下奔了,买了去济南的火车票。由于没想到人这么多,路上完全走不动,从日观峰下到南天门居然花了半个小时,为了赶火车我们只能飞奔了。一路几乎小跑从南天门下到中天门,我们只用了50分钟。为了跟上我的下山节奏,我女朋友真是累坏了,她平时也没怎么运动,我拉这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小跑。很感谢她没有跟我撂挑子,最终我们走在了大多数下山的人前面,去中天门买下山的票,也米有排很长的队,顺利下山,没有误了去济南的火车。

第2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还是不错的,就是感觉这水喷的没有小学课本上的汹涌澎湃。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感觉就是个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