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山西平遥周边游+晋祠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五一山西平遥周边游+晋祠

• 出发日期/2015/04/28

• 玩法/古镇 五一

前言

结婚五年,好久没出去旅行了,老公这次请了假打算去离北京近一点的地方玩几天,不想太累,于是选择了平遥这个古老的县城。

第1天

北京乘坐动车到达平遥古城站

北京下午的动车,四个多小时,大概晚上七点多到达,动车站出门台阶下边有很多108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古城,大概半个小时。这路公交是环线,去哪个门上车要问好,可以到南门,北门,西门(火车站)。因为之前在去哪订了酒店,离西门近点,于是就去了西门。顺利到达火车站,再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古城西门,非常好找。九点了古城街道两边还有很多店开着。跟着手机地图找到了酒店_程家老院,环境真不错,一把锁头,古色古香的房间,让人感觉回到了自己家。之后根据店员推荐去了狮子头饭店,量一般,价格比较贵,不知道是不是节日的关系。吃了当地小吃栲栳栳,味道一般,刀削面不错!牛肉好吃,就是给的太少了!

栲栳栳,蘸醋

第2天

平遥城

本来打算在网上买门票120元,但是取票就两个地方,结果发现售票点到处都是,也是120,八折的价。能玩19个景点,但其实也就几个大的,我们好几个都没去。首先去的北城墙,拿票可以上去,有假炮,拉车合影的人。下来找了家租自行车的店,租了两辆自行车,古城很小,骑自行车很方便。10元一天。也可以选择电瓶车,也是10元,送你到景点,但感觉没自己骑车方便。

之后去的日升昌,古老的票号,最早的银行。汇武林,镖局,古民居啥的。快到中午了,骑车回租车的地方换了辆车,在客回头小吃吃的午饭,这家点评网上好评很高,但据当地人说是新开的店。吃的陈醋茄子,炒松蘑,半份牛肉,牛肉可以蘸汁哦。味道很浓郁,还不错,吃的光光的。

然后骑车回酒店睡个午觉,住的近就是好!

下午继续逛了县衙,城隍庙,还有些小摊位。县衙很大,有些过去的刑法用具,监狱啥的。

临近晚上,我们去了城外西门的夜市,有很多小吃摊,烤鱿鱼2元一串,新疆羊肉串2元非常好吃,很嫩很香。

当地的豆腐脑,味道一般

碗秃,当地人爱吃的

北门

第3天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9:00 ;冬季8:00—17:00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王家大院
  • 简介:历经300余年修建而成的晋商宅院,大院里几乎处处都有雕刻,装饰颇为讲究,值得细细品味。

王家大院在介休市灵石县,早上换了家酒店,入住的时候老板告诉坐1小时火车去灵石,然后坐公交到景点。之前网上查的先去介休然后坐公交,想还是相信老板吧,于是买了去灵石的火车票,车上人很多,五一的关系。下车之后很多黑车,忽悠去景点的,三十、五十一位的,我们坚定的要坐公交,2路公交直接到,只不过他写的车站是静升医院而不是王家大院,很方便,下车直走100米就到了。问好了回来的车,吃了午饭上山。

网上买好的门票48一位,王家大院很是气派,奢华,全走完也花了两个多小时吧。

下山坐11路公交到介休,介休到平遥20多分钟,比从灵石走近。

晚上对昨天的羊肉串念念不忘,又去吃了一次,赶上台湾士林夜市在这举行,又去吃了台湾小吃。

回来想到太原的酒店还没订,去哪网找了半天,对那地图又不熟,于是拿百度地图搜一下吧,惊喜的发现正在搞活动,51元的特价酒店四星级的哦!直接拿下。

鸡蛋仔

蚵仔煎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8:00(冬季关闭时间会稍提前些)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
  • 简介:寺中拥有两千余尊宋元明清等各朝代的彩绘泥塑,个个都是稀世珍宝。

网上定好门票去双林寺,去小南门领票,真是不方便,走了很远,不如景区买,而且发现价格一样。

南门吃的小笼包,难吃还贵,8元一屉。

坐108路直接到,不知道为什么走了一半停车让我们上前一辆108,跟接力似的,中间再没停车就到了。

景区人很少,有很多北京美术学院的学生去的。这个不起眼的寺庙,让人很惊艳的,木雕很精致,跟北京的都不同。

中午回酒店结果下雨了,下午三点的去太原的火车,在酒店跟老板侃了半天,老板很热情,讲了好多当地的故事。

一个小时到达太原,这边雨已经停了。来到订好的酒店,环境真不错,还有活动送果盘,延迟三点退房,问好了附近有家郝刚刚羊杂割,直奔那去了,人不多,很好吃。顺路买了面皮一些小吃,感觉一般。

羊肉汤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6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8:00—18:00 淡季(11月~3月):8:30—17:00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公园内
  • 简介:晋国的宗祠,梁柱上没用一颗铁钉的献殿、有梁无柱的圣母殿最为神奇。

最糟糕的一天。百度地图查好了去晋祠路线,结果坐813玻璃坏了,司机耽搁了一会。又被告知要倒的856修路改线,等了20分钟车来了。坐了半天又回到酒店的地方,白坐1小时车。车上人巨多,没座,五一嘛!到了半道我说地图写的848到景点近,老公问我要不要换车,我说好吧,于是下车,结果848来了说不到晋祠,这个气,站牌明写的到晋祠结果不到。于是继续等,804来了结果没停,气的老公打电话投诉。终于又等了856,人巨多,两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景点人也多,很多本地带孩子出行的。晋祠很小,几个殿而已,门票75。很多古树很漂亮,难老泉,还有孙悟空变的庙。牡丹节。

12点下山,决定还是坐856,结果等车人也多,来一趟车就爆满,最奇葩的开出的公交不写几路,挤满了人等上车的时候才开车号。等了40分钟上车,要疯的节奏,没座,一小时到达酒店。

休息一会吃过饭去动车站17点火车回北京,太原的动车站建的很大,人很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