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换一种角度SAY L.O.V.E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换一种角度SAY L.O.V.E

• 出发日期/2015/04/1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缘分是世间男女情爱的开端,从不相识到相识相知,让人觉得象是冥冥中的注定,美好而直扣心扉。因一个缘字,让世间多少男女为之癫狂。

爱情,不一定是一见钟情,不一定需要刻意地苦苦寻找,也许有一天,不经意你会发现,原来缘分一直都在你身边而已,只是也许你们还没有发现。

2013年,与她相识在同一岗位上。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只是同事。

记不得是何时开始了,这种平凡交集逐渐开始演变。

-‖我想和你一起,经过喧嚣人群,穿越繁华寂寞。

-‖清晨,在阳光中醒来。午后,面朝大海,音乐悠扬,光阴美妙。

-‖黄昏的暮色中,在无人的沙滩嬉戏打闹。或有月色,漫步而行,岁月静好。

-‖若干年以后,世界之外,你有气息如虹。天涯海角,我只幽冥恬静。你未老,我尚年少。

-‖让你进入我唯一的神话,让我带走你最后的幻想。

———————————————————————————————————————————————

【关于装备】

摄影装备:佳能单反550D(减光镜片,偏正镜片,星光镜,广角镜片)

拍立得,奥林巴斯水下相机,三脚架,自拍杆。

浮潜装备:简易潜水呼吸套装。

海滩专用:泳衣若干套,人字拖,浴巾,各种头花(很重要的神器,后面介绍)。

防晒用品:水宝宝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皮肤衣拖。

晒后修复:自然乐园芦荟胶,skin蜗牛面膜。

【关于酒店】

这次我们四人一共住了四家酒店,其中一家在上海,三家在三亚。

上海:莫泰168酒店虹桥机场店。

三亚:三亚湾椰林滩大酒店,三亚湾天通建国大酒店,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

莫泰酒店价格不贵,200大洋搞定。

椰林滩的价格我们没有仔细研究过,因为F仔是婚纱摄影中包含的住宿,不好评论。

天通酒店,定的特级海景房,是180正面朝海,1296两晚。

天域酒店,因为在亚龙湾,价格比较昂贵,所以我们定了只能看到一点点海的离海很远的高级海景房。35度看海,还是提前了一个月定的特价活动房,1200一晚。三天3600大洋。很是心疼啊。

【关于美食】

去三亚最最最最最要吃的当然是海鲜啦。还有一些特色的美食。先简单说下。

吃海鲜,第一推荐肯定是第一市场。那里的海鲜加工真心不贵。其他地方都会被狠宰,其实我们去之前是做好攻略的,选好了第一市场的几家加工店,最后选择性价比很高的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后面会详细介绍。

除了海鲜,还有各种热带水果。凤梨,青芒,澳芒,椰子。尤其推荐芒果。绝对在大陆吃不到的,甜的跟蜂蜜一样。

【关于行程】

我们在南京,F仔夫妻在上海,加之他们有拍婚纱,我们有拍写真,所以部分行程我们么有在一起。

DAY1:(F仔夫妻)上海虹桥飞三亚---三亚椰林滩大酒店

(我们)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

DAY2:(我们)上海虹桥飞三亚---三亚天通建国大酒店---天涯海角---椰梦长廊---第一市场

(F仔夫妻)选婚纱

DAY3:(我们)南山---大小洞天---鹿回头广场---旭阳号游艇出海---第一市场

(F仔夫妻)拍婚纱

DAY4: 三亚湾---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第一市场---天域度假酒店SPA---百花谷商业街

DAY5: 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天域度假酒店---天域酒店草坪BBQ

DAY6: 红珊瑚潜水中心--亚龙湾海底世界---(我们)天域度假酒店拍写真(F仔夫妻)天域泳池

DAY7:(F仔夫妻)亚龙湾高铁站---海口---飞上海

(我们)三亚凤凰机场飞南京

【关于机票和火车票】

高铁: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  134.5/人。时间1小时。

机票:上海虹桥--三亚凤凰 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834/人,不含机建费。时间3小时。

三亚凤凰--南京禄口 东方航空,1280/人,不含机建费,经停珠海,时间4个半小时。

海口--上海虹桥 海南航空 590/人。不含机建费。时间3小时。

动车:三亚亚龙湾高铁站-海口 83.5/人。时间2小时。

景点

【关于景点】

这次攻略做的比较充分,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这里写一下我个人对这几个景点的感受。

『天涯海角』

这个景点不用多介绍,我想是个中国人都知道吧。算是三亚比较无聊的景点之一吧。但是大家不是总说一句话吗,去三亚,不去这里后悔,去了,更后悔。虽然不推荐,但是去了三亚的同胞们,还是建议去走一下,毕竟在这里留张照,也算是来过海南了吧。

『南山』

我和她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本身她家也信佛。去之前就想瞻仰南海观音,听说很壮观,到了那里亲眼看到,还是有被惊艳到,确实很宏伟,尤其是观音像下的大殿,金碧辉煌,算是我走过这么的寺庙里,最漂亮的一个。后面的南山寺,也可以一去。

『大小洞天』

汇集了所有拍摄婚纱照的情侣们和婚纱摄影公司的聚集地。海滩,礁石,灯塔,椰子林,南极仙翁,南山不老松,沿着小路一直走,拐角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蜈支洲岛』

因为一部《私人订制》而红透了中国半边天的岛屿。距离三亚坐船20分钟。岛的形状是一个心形,寓意爱情。岛上最出名的自然是《私人订制》拍摄地。潜水和海上娱乐很多,有中国最美的珊瑚礁。当然了,还有情侣一定要去的情人桥,以及拍照控见到就刹不住的happy,love,kiss三大树枝,这个,自行体会咯。

『亚龙湾热带天堂』

如果不是因为《非诚勿扰》,本人觉得这绝对算是全三亚最坑爹的景点,没有之一。连去的路上,的士的司机师傅都说,为什么我们会选择一个只有低端的跟团游才会来的地方,不如去呀偌达热带雨林。也许这正是因为一种情结吧。想走一走过江龙索桥,看看传说中的鸟巢度假村和峭壁天池。不过,从山顶看整个亚龙湾,还是有被震撼到。

第1天

话不多说,要开始进入正题了。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之后,我们的三亚之行就此开启。

(以下行程主要是我们小两口,另一对的前两天行程可以直接忽略了)。

DAY1: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

因为高铁晚点的原因,原本定好的虹桥机场的航友宾馆超过11点被自动取消,于是,我们临时选择了距离1号航站楼还算较近的莫泰酒店,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可是虹桥机场依然很热闹,排队打车的队伍居然有1公里多,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下了高铁,累的已经不行,还是坚持排着长队奋战了1个小时终于打到车,10几分钟到达了酒店。看看时间,已经12点半,想想4点就要起床赶飞机,我们已经倒在了床上。

比较喜欢这个灯,所以临睡前给了一张特写。

如果你怕误机,尤其是半夜要起床赶飞机的同胞们,建议使用宾馆的叫早服务,很管用。总之我出门在外,是不太相信手机和所谓的闹钟。摸着黑,我们起床,顾不得梳洗,蓬头垢面的就出门了,正巧宾馆门口停着出租,或许是司机师傅深刻的了解机场附近酒店的情况,可怜这些很多走夜路的驴友们。很快,到达一号航站楼,准确的找到航班的值机柜台,发现时间还早,于是,掏出相机,打着哈欠出来耍耍。这里是上海。

DAY2:上海虹桥飞三亚---三亚天通建国大酒店---天涯海角---椰梦长廊---第一市场

春秋航空,机票很便宜,可是便宜有便宜的不好,行李托运要自己付钱,不但在走之前交了300多块的托运费,到了值机柜台居然说我行李远远超过了10公斤,于是又花了270块大洋,瞬间觉得机票也不是那么便宜了。真心折腾,还从上海飞,不如我们直接从南京直飞了。不过春秋有一点觉得不错,就是可以选择座位,看你想坐在哪里,窗口,走道,前排,后排,价位都有不同,我们只加了15元,选择了机舱左边机翼位置靠窗口的座位,因为行前我听说,只要飞往三亚的飞机都会绕南海观音一圈,寓意平安,所以为了第一时间拍照,座位我是比较上心的。

好了,就这样,我们登上了飞往梦想的航班。

无法自拔的,每次坐飞机都会拍一拍云海,很美。

三亚,我们来了!

果然,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看到了南海观音,很宏伟,和我想象中没有太大的差别,一飞机的人都沸腾了,只是也正值飞机下降的阶段,把空姐和空少急了一身汗,惊喜的时候,安全带还是要系系好的同胞们。

穿过层层云雾,我们终于安全降落三亚凤凰机场,这里的云,和我们那里完全不同,非常非常的厚,把天空压的很低,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但是层次分明,非常好看。忍不住来一张。

下了飞机,顿时觉得温度不对了,我们身上厚厚的卫衣已经再也穿不住了,从8度一秒钟变34度,才走几步已经让我们大汗淋漓。等不及到酒店了,拿到行李后,第一时间,我们就在机场的更衣室脱脱脱。

从凤凰机场打车15分钟,便到达我们将下榻2日的天通酒店,在等待办理住宿的间隙,就被服务员很热情的带到了这里,原来是免费为客人提供的解暑茶。服务很周到。喝了一口,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但是却是喝完之后觉得喉部很清新,不知道配方是什么。

在这里等待提前一天已经到达的F仔夫妻两,他们就在离我们两个街区的椰林滩酒店,步行过来15分钟。见到他们的时候,已接近中午,从他们的衣着和状态看来,他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温度,驾驭的妥妥的,而皮肤一向不好的我,瞬间开始了非常严重的冷热交替过敏,不过这样的过敏在我适应了三亚的气候之后,也很快消失,只是另一样让我回来至今痛苦的事正在等待着我,那就是,晒伤。

前台接待员帮我们安排好了房间,因为要奔赴我们第一站天涯海角,所以草草的洗了澡,换上了夏装,带上装备,出发了。来不及拍酒店的房间,后面会拍给大家看。

550D,三脚架,一堆的镜头镜片,拍立得。

做攻略时,几乎三亚湾这一整排酒店都被我研究的透透的,最后选择了天通,事实证明,没有遗憾。泳池我很喜欢而且我们的房间是特级海景房,是正面朝向大海,视野非常开阔。加上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沙滩,让我们心情大好。

有人偷拍,不过拍的还不赖。

某人开始自恋了,大师开始发挥了。

人太丑,只适合拍背影。

出了酒店的后门,就是沙滩,空气无比的新鲜,云还是那么厚,心情豁然开朗。不过我们没有直接去沙滩,而且往椰林滩酒店去,据说那里的沙滩更漂亮,F仔他们来见了我们一面,就匆匆先回去了,“疯”一样的女子,完全跟不上她的脚步咯!!!

沿着椰梦长廊一直走,快要走到椰林滩了。虽然没有太远,但是走的一身汗。F仔他们据说是乘着2点前要去市区选婚纱的间隙,回去游泳了,真有兴致。

说不出名字的花,但到处都是,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椰梦长廊美不美?这只是它的其中一段而已,车少,但是有很多很多拉客的生意人,回头告诉你们乘车的经验,省得上当受骗哦。。

终于看到了鸡蛋花,我是有素质的人,不去采,而是捡了一朵,谁知道在我弯下腰的间隙,某位大姐已经把一朵鸡蛋花戴在了我的头上,还偷拍了我,只是我至今为止都没有看到这张花痴的照片,不知道被她藏在哪里了。。不要被我找到!否则。。。。

椰林滩酒店到了,看上去还不错,虽然不是很大气,但是比较精致,而且这里的花园风景比天通做的好。

第2天

DAY3:(我们)南山---大小洞天---鹿回头广场---旭阳号图片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是你一早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是无穷无尽的海,还有灿烂的阳光,一觉睡到了自然醒。看看窗外,已经很多人去海边了,我们也赶紧起来活动吧。

趁着太太还在打扮,在阳台上呼吸下让人心旷神怡的空气。

被人偷拍,

梳洗完毕,下楼想用天通的早餐,真的是啥吃的都有,丰富到你吃不过来,太多了,我们只拿了几样,我喝了三杯钟爱的椰子汁,还吃到了不太地道的椰子饭,满足。

吃过早餐,房间拿好装备,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蓝色白云,比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乌压压的云看起来清爽,心情也大好。

去后门的路上,路过泳池,太太让我给她拍张背景,看看手法。

打车1个小时车程,到达南山,花了120快大洋。在售票处租了一个导游机,押金50,租金10快,很划算,到了大门口。

哈哈哈,二不?二不?其实是不二法门啦。

进入大门,看看天空。

象征吉祥的彩带。

30元,随上随下的电瓶车,太太已经满脸是汗了。

走过这个柱子就要看到南海观音了

转经筒,从头转到尾,然后要摸头哦。

香火很旺。

信佛的太太,好像对祈福有点想法,不过很快被我扼杀了。

远处的南山寺。

炎热难耐,终于在旁边的没事摊,吃到了我最期待的清补凉,浓浓的椰汁,放上10几种浇头,西瓜,龟苓膏,绿豆,通心粉,薏仁米,等等等等!挖!!!怎一个爽子了得啊!同胞们!

坐着电瓶车,走马观花下。

南山寺,没进去,只是外面看了下,其实去过那么多寺庙,感觉都差不多,所以,不看也罢了!

第3天

DAY4: 三亚湾---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第一市场-图片

继续跟三亚说一声,早安。今天要离开三亚湾,去期待已久的亚龙湾了。

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再看一眼天通酒店。

惯例性的,吃了天通的早餐。

吃的好饱!!!

走之前再拍一下酒店!

再我心爱的浴缸里拍个脚丫子。

天蓝蓝,很喜欢!

亮点在右边的一对老夫妻,很恩爱哦!

泳池随拍!

太太的拍立得一直是她的宠物。

走了,天通酒店,我们前往亚龙湾。

从三亚湾到亚龙湾,打车花了120大洋,好远好远啊。但是进入亚龙湾境内,第一进入眼帘的就是这一段非常非常长的林荫大道,非常漂亮。

到达天域酒店,我们的心情顿时要飞起来了

住的天域一期,虽然不比二期的新潮,但是也算是三亚很老牌的酒店,口碑非常好。

好多好多的红花!

通往房间的路上,都是这样的廊子。阳光很充足。

暂时来不及拍酒店内饰,先看看环境。

海景是不是比三亚湾的差多了?

因为因为,同样的价格,在亚龙湾只能住35度的海景房。哎,真心住不起,之能这样了。

海明显和三亚湾不同啦!!

大爱这个喷泉。

逛了一圈,太晚了,决定早些回去,在天域靠近沙滩的位置,看到了船型屋,比较小资。

好了,这一天又这样过去了,还是早点睡吧,因为明儿行程非常赶,我们要去蜈支洲岛和热带天堂,6点就要起床了,晚安。

第4天

DAY5: 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天域度假酒店---图片

天蒙蒙亮,老婆还在熟睡,我已经起来看日出,多美啊!

迷迷糊糊,两个人匆匆爬起来,洗漱。

还没有睡醒的太太,不知道在看什么!

一番整理之后,我们出发了,第一站,蜈支洲岛。上岛。从天域打车过去,车程半个小时左右。这里是蜈支洲岛的上岛码头,准备赶第一班船上岛

请看蜈支洲的地图,是一个爱心哦,所以情侣一定要来哦!

上了快艇,因为很早,所以没有多少人,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对的,后面会说到!

一路颠簸,真的快要吐出来了!终于到达!

码头旁边的海,这里的海跟亚龙湾又不同了,蓝的发绿。

这是蜈支洲唯一的酒店,珊瑚酒店,外观就醉了。

沙滩,晨光,一对小情侣。

蜈支洲标志景点之一,情人桥。

好雷人的吴哥和织妹。

标志景点之二。三大木头标语。

秀一场恩爱吧!!

标志景点三,当然是私人订制啦。环境真心不错。!

小鸟笼。因为电影的关系,需要门票,有点小贵,所以没有进去,在栏杆外就可以拍啦。同志们!!!哈哈!

关于写真,之前介绍过了。

我们要求拍了三套,分别是海边,泳池,椰子林,衣服全是我们自己带的,很多都是淘宝买的,我们两自己挑选自己搭配的。

拍了三套,累的我半死,因为我一直要扛着她,抱着她,还要转圈,

在拍完这套写真之后,回到南京,我开始害怕下月的婚纱照,不会也是这样吧哈哈!

我拍的不好,很丑,但是太太拍的很不错,所以多发点,接下来的照片,我暂时不说话,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