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驾二十天游走澳洲

攻略   >  袋鼠岛旅游攻略   >  非自驾二十天游走澳洲

• 出发日期/2015/04/22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同伴要回澳洲办点事儿,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玩几天,正好向往澳洲已久,一拍即合,开始准备这趟本人首次出境游的澳洲之行~

这趟行程是根据根据机票情况和我们两个人分别想去以及共同想去的地方制定出来的,期间经过多次调整和优化,最终确定了4月22日出发、5月11日返回,共计20天。

临行前两天,整个澳大利亚天气情况相当不好,悉尼更是迎来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大风暴雨恶劣天气,祈祷我们到达的时候天气不要这么糟糕。怀揣着小激动的心灵,粗发粗发~~澳大利亚,我来啦!

按照澳签要求准备了各种材料,资金证明方面,我提供了半年的银行卡流水、三个月信用卡账单、在职&收入证明,并去银行冻结了3w块钱,顺利的拿到了澳洲电子签。

拿到签证后,再去银行做了资金解冻操作。

我在国内开通了联通的国际漫游,在澳洲会自动联入telstra运营商。同伴的中国移漫游是vodafone。

我们在澳洲当地又购买了OPTUS电话卡。

事实证明,澳洲国内telstra的信号覆盖度最好,其次是optus,vodafone只能屈居第三啦。

北京-悉尼往返选的是国泰航空,经由香港转机。

澳洲境内的所有航班均选的捷星,我们两个人在澳洲境内共用一个大行李箱,各自分别有个手提包和双肩背,全程只在阿德莱德飞悉尼的时候,被查过超重,其他的机场基本都轻松过关。建议如果行李较多又不想另外多购买行李的朋友,如果是多人出游,可以分别只背个双肩背去checkin,不要手拎过多的行李,会比较容易被查。

悉尼市区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我们住在wynyard车站旁边,离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悉尼鱼市、赌场步行半小时以内可到,市区游览基本靠走。

悉尼出租车较贵,从市区去机场坐火车就非常方便,土豪请随意~

玩法

我们两个都不太会开车,澳洲又是左驾右舵,所以本趟澳洲之旅,除了在悉尼是自由行之外,其他几个地方基本都是参团游。

塔斯马尼亚、墨尔本的团,是从途风网选的,中文解说。袋鼠岛的团是从澳乐网选的,英文解说。

英文不好的朋友建议还是报中文的团比较好,只是中文的团很多都是四五十人的大型团队,游玩感受不如小团自由。

凯恩斯的娱乐项目比较成熟,不用提前报团,直接去当地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以及天气情况,提前一天找各酒店前台咨询报名即可。

据澳洲的朋友说,现在凯恩斯不像以前那么好了,现在很多人会去汉密尔顿那边玩,那边有白天堂沙滩,很美~想去澳洲旅行的朋友可以考虑去汉密尔顿那边。

参团路线:

1.塔斯马尼亚

(5天)塔州超值全景游:亚瑟港、酒杯湾、 摇篮山、朗塞斯顿、薰衣草农场

2.墨尔本

(1天)墨尔本企鹅岛趣味游:野生动物园、巧克力工厂、考斯小镇

(1天)澳洲大洋路、十二门徒海岸游:澳洲最美风景线

3.袋鼠岛

(4天)袋鼠岛4天3晚背包探险之旅

基本行程:

day1:北京--香港-悉尼。

day2:悉尼。购物。

day3:悉尼-霍巴特。塔斯马尼亚5日游。

day4:塔斯马尼亚5日游。

day5:塔斯马尼亚5日游。

day6:塔斯马尼亚5日游。

day7:塔斯马尼亚5日游。

day8:霍巴特-墨尔本。企鹅岛半日游。

day9: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

day10:墨尔本-阿德莱德-袋鼠岛。袋鼠岛4天3晚背包游。

day11:袋鼠岛4天3晚背包游。

day12:袋鼠岛4天3晚背包游。

day13:袋鼠岛-阿德莱德-悉尼。

day14:悉尼-凯恩斯。凯恩斯市区闲逛。

day15:凯恩斯。大堡礁一日游。

day16:凯恩斯。跳伞&海滩闲逛。

day17:凯恩斯-悉尼。购物。

day18: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情人港。

day19:悉尼。赌场、悉尼鱼市、唐人街。

day20:悉尼-香港-北京

第1天

北京-香港-悉尼

今天中午搭乘国泰航空的航班,经香港中转飞悉尼。

国泰航空行李比较少,只有20kg,但座椅还算舒适,据说飞机餐也比国航的好一些~我们提前很久开始关注机票,现在算是淡季,刷到了比较低的价格,北京-香港-悉尼往返机票RMB 4840元/人。

第2天

悉尼机场

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达悉尼。万幸啊今天天空放晴,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出关后,在机场购买了悉尼的交通卡opal(相当于帝都的公交一卡通),充值后可刷卡搭乘火车,省得每次都要买票。悉尼的火车系统相当发达,我们从机场坐火车去central火车站换乘其他火车线路,去同伴的朋友家修整并购物。

中央车站(central)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铁路广场,临近干草市场和唐人街,是众多当地和各区火车、巴士的终点站。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查询http://www.sydneytrains.info/

在机场也有OPTUS的柜台,可以在这里购买电话卡,每天500M流量。

hornsby购物

到达朋友家放下行李箱,出发去车站旁边的商圈购物。

先去苹果店买了心心念念很久的6 plus,再买了一张OPTUS电话卡,然后就开始逛各种药店神马的给朋友们代购。

• 地址:238 ELIZABETH STREET,新南威尔士
  • 简介:坐落于悉尼市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背包客之家旅馆(Home Backpackers)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悉尼中央火车站仅有500m远。离这最近的是悉尼中央地铁站,距离仅300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拜莫

同伴提前一个月就预定了这里的独立卫浴双人房间,这里离central火车站很近,走路几分钟能就到达,便于第二天早起去机场。结果我们到达后,被告知房间没有了,经过我们的交涉,店方给我们找了一间公共卫浴的上下铺房间,推门进入发现简直就是个噩梦,极其极其简陋的设施,钢架的上下铺,往床垫上一坐就嘎吱嘎吱的,且房间的窗户居然只能敞开的关不上。噩梦啊噩梦啊,这要怎么住人!

赶紧用去哪儿旅行app查找附近的其他酒店。还好离这里不远处有一家酒店Central Station Hotel(中央车站酒店)看着还行,预定后过去办理入住。

悉尼背包客之家旅馆(Home Backpackers Sydney)图片
  • 地址:75 Wentworth Avenue,新南威尔士
  • 简介:中央车站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有线电视,距离中央火车站有600米,距离唐人街大约有5分钟步行路程。中央车站酒店距离海德公园以及牛津街的购物和餐饮场所有大约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悉尼歌剧院有大约10分钟车程

这里的房间虽然小了点(下了床就是浴室,大行李箱只能勉强找空地儿摊开),但好在还算干净舒适,比起之前预定的那个房间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第3天

悉尼-霍巴特

JQ721 Jetstar T2,Airbus A320 TBPU7J 6.15-8.15AM

今天早上要搭飞机飞往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霍巴特,开始为期5天的塔斯马尼亚全景游。

由于是参团,不用自己操心路线,所以在这里就不详述全天的游玩路线,仅列出几个到达的景区。具体的自驾路线大家自行查阅哈。

塔岛第1天

今天天气不太好,有些阴天小雨,美好的海边景色打了折扣。

全天基本就是在菲欣纳国家公园内的几个海湾游玩,如斯旺西、蜜月湾、寇斯湾等。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Coles Bay Rd, Coles Bay TAS 7215

菲欣纳国家公园内有粉红色的花岗岩山,洁白的沙滩,海岸上因海风吹积而成的沙丘和干燥的桉树林。 菲欣纳公园因酒杯湾而闻名,而酒杯湾只是这里众多银色沙滩中的一个。

由于天气原因以及团员老龄化问题,没有去常规的酒杯湾观赏点(需要爬山上下一个多小时)。

果酱农庄

坐在悬崖玩自拍的歪果儿小鲜肉

天地一沙鸥

小骆驼的新用途——可以当眼镜架哈~

• 地址:300 Park Street,塔斯马尼亚
  • 简介:位于霍巴特北区,霍巴特塔汽车旅店(Hobart Tower Motel)离市中心只有10分钟的开车路程。酒店周围就有便利店和小型购物中心。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距离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开车仅五分钟,10分钟到达码头以及

结束一天的行程,入住tower motel,安顿好之后,向前台咨询周边的餐饮情况,前台推荐步行前往附近的伊丽莎白街,那边一条街有很多家餐馆可以选择。于是和同伴一起去伊丽莎白街觅食。

霍巴特塔汽车旅馆(Hobart Tower Motel)图片
伊丽莎白街

转了一圈,最后选择了一家东南亚菜,味道还不错。

第4天

塔岛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坎贝尔镇、壁画小镇、摇篮山、多芬湖,入住朗塞斯顿。

坎贝尔镇 campbell town

澳大利亚只有二百年的历史,最早是英国流放犯人的场所,澳洲的很多地方都是由犯人建造的,坎贝尔小镇也是。在小镇的路边有一条长长的红砖道,每块红砖上都凿刻着参与建造坎贝尔小镇的流放犯的情况,姓名、年龄、何年来此、所犯何事、被判多少年等等,细细品味还是蛮有意思的。

偷香皂和蜡烛,判7年。偷雨伞,判7年。偷马,判7年。收赃,判14年。有个人偷羊,被判了终生监禁,我能说一句他点儿真背么~

坎贝尔镇 campbell town图片

坎贝尔小镇街景

旧家具店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久负盛名的壁画小镇。正好赶上小镇的壁画展,其中还有一幅是陈奕迅画的哟~~

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远处那座山就是即将要去的摇篮山~

这个就是陈奕迅画的壁画哟……eason你还是专心唱歌吧哈哈😄!

开上马路的火车头,司机师傅手忙脚乱的好流弊!

• 门票价格:$22/$11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世界闻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68000公顷,已被列为世界遗产。山峰、潮湿的峡谷、质朴的大小湖泊和原始湿地,从北部的Great Western Tiers 一直浩浩荡荡延伸到南部的Lyell Hwy 公路上的德文特大

从壁画小镇驱车前往摇篮山,全是盘山路,山路十八弯,特别是还有好多180度大转弯,不太好走,自驾的朋友们要多加小心。

我们从摇篮山下搭乘摇篮山景区的专车上山,候车亭旁边的小木屋里,有一些摇篮山的介绍以及签字簿,可以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万一在山里失踪就靠它来找啦。

上山沿途有几个停靠站,可以下车游览不同的景点,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在中途下车,直接上到终点站欣赏摇篮山顶风光。

摇篮山只有telstra有信号,optus和vodafone都无信号。导游一直在山上等两名团员,我们下山后才发现这两个人已经到达山下,多亏了有telstra,我们才能联系上导游,不至于继续苦等。

去往摇篮山的路上,远处就是摇篮山

游客中心

• 地址:84-100 Westbury Road South Launceston Tasmania,塔斯马尼亚
  • 简介:乡村家庭汽车旅馆位于著名的South Launceston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想您所想,能为您提供住宿期间的一切必需品。 在酒店内,您会发现内设无线网络, 停车场, 酒吧/酒馆, 餐厅等设施。 设计舒适,客房内可提

游览完摇篮山,一路驱车前往朗塞斯顿市,入住Village Family Motor Inn。我和同伴入住的家庭房是两层的,楼下是起居室和浴室,楼上是一间大床的主卧和一间4个单人床的卧室,我们两个人各占一间,还是蛮舒适的。

乡村家庭汽车旅馆(Village Family Motor Inn)图片

第5天

塔岛第3天

今天的行程是朗塞斯顿街景,tamar ridge酒庄,grindelwald小镇,卡塔瑞克特峡谷,ross小镇,霍巴特。

旅馆周边闲逛

清晨起床吃早餐后,时间还早,便和同伴一起在旅馆周边闲逛了一圈,欣赏欣赏朗塞斯顿的街景。

朗塞斯顿街景

朗赛斯顿位于tamar river(塔马河)上源,即南、北埃斯克河汇流处。是塔斯马尼亚北部最大的城市。城市始建于1805年,人口约10万。据导游说清朝的时候过来过一批中国人,后来他们跟当地人发生冲突被灭掉了,现在朗塞斯顿的华人比较少。当地有家最好的中餐馆叫dynasty(天朝),人均消费60-70澳币。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grindelwald小镇

途中经过一个小镇,小镇旁边有一片别墅区,据说当地有钱淫会来这里度周末打高尔夫

tamar ridge酒庄

一路沿着塔马河驱车前往grindelwald小镇游玩。途中经过tamar ridge酒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品品酒。在酒庄旁边有个露台,可以远眺塔马河。酒庄附近有一片葡萄园,是自拍爱好者的好去处 ^_^

tamar ridge酒庄图片
  • 电话:+61-3-63233085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从小镇返回朗塞斯顿市,游览奔流峡谷,又称卡塔瑞克特峡谷,是朗塞斯顿居民徒步健身休闲的城市公园。

游览完峡谷,中午在food hall午餐,这里有点像商厦的美食天地,好多家档口经营各种餐饮。在maharajas'点了绿咖喱,味道一般,略咸。

food hall图片
ross小镇

从朗塞斯顿返回霍巴特的途中,去了ross小镇游览。此刻正值秋季,景色很美。小镇很小,就一条主路,路两边有好多特色小店,路的尽头有一家教堂,教堂里空无一人,挂着牌子写到可以自行进入参观。站在教堂中,心灵无比安宁。

小镇上有一家蛋糕店,ross village bakery,据说这里的香草蛋糕特别特别好吃,我俩也买了一块来尝鲜,确实不错!

小镇上也有住宿的地方,想多体验一下小镇风情的朋友可以考虑在镇上住一晚哦~

小镇的酒店

在主路的尽头是小镇的教堂,教堂里面没有人,可以自行进入参观。

• 地址:300 Park Street,塔斯马尼亚

游览完ross小镇,驱车返回霍巴特市,仍然入住tower motel。

第6天

塔岛第4天

今天的行程是霍巴特市区battery point,惠灵顿山,皇家植物园,里奇蒙小镇,小镇附近的酒庄。

• 电话:+61-3-62233186
  • 地址:Battery Point, Hobart, TAS 7004
  • 简介:炮台岬属于高地地形,距离市区1.5公里,这一带是霍巴特历史最悠久的地区。

百特立角是位于霍巴特市中心南部的一片区域,毗邻萨拉曼卡艺术街区,安宁僻静,是霍巴特最有历史的区域,也颇有当地威望。此处有许多古典而精美的民宅,算是有历史的富人区,建筑很有特色。

每逢周六上午,霍巴特萨拉曼卡(SALAMANCA)集市会在这里开市,非常有名,有幸赶上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逛逛,很遗憾我们没有赶上。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惠灵顿山的山顶是观赏霍巴特全景的好场所,只是山顶经常被浮云笼罩,风也特别大,需要准备防风防寒的外套,否则在山顶待不住。实在受不了寒的朋友也可以在山顶的观景屋内观赏。

我和同伴在山顶室外被风吹了好久,只为了那云开雾散的一瞬,都快冻成傻逼了~~~值得欣慰的是,看到了霍巴特全景,还有山上的两只野生袋鼠,在如此极端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实在不易啊!

山顶的两只袋鼠

霍巴特富人区街景游

霍巴特的sandy bay是富人区,据导游说这里的房子每套二百多万澳币哟~富人区就是富人区,风景多好的

• 电话:+61-3-61660451
  • 地址:Queens Domain | Lower Domai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0,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有些的树龄甚至可追溯到十九世纪。

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建于1818年,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植物园位于德文特河流经的女王领地(Queens Domain),园区小巧而精致,颇值得一逛。霍巴特与日本静冈县烧津市是姊妹城市,因此植物园内有一座特别设计的日式庭园,池塘周围也搭建了拱形桥和藤架。在中国园区则可以观赏到生长在喜马拉雅山的植物。

里奇蒙小镇有澳洲最古老的桥(1823年),有澳洲最古老的教堂(1836年),据说教堂玻璃是当时从英国运过来的,到目前为止从未更换过。

里奇蒙小镇 richmond图片
附近的酒庄

里奇蒙小镇附近有个酒庄,据说习大大来访的时候,招待习大大的葡萄酒就是出自这个酒庄的2012年份的品诺。

酒庄中养着一大群羊,我走近围栏,那群羊纷纷往后退,并整齐的扭头看着我,一动不动,好有意思!

晚上仍然住在tower motel

第7天

塔岛第5天

今天很庆幸,赶上了vip待遇,全天只有我和同伴两个人,导游小贾开着凯美瑞带我们继续游览霍巴特,今天的行程是去鹰脖湾游览棋盘道,塔斯曼拱洞,魔鬼厨房,亚瑟港监狱。

现在的季节不对,本次塔斯马尼亚之旅无法去薰衣草庄园买薰衣草小熊,酒店和景点等地卖的小熊又比较贵,都要6、70澳币一只,还好小贾找朋友帮忙给找了几只薰衣草小熊,价格很公道哟,去霍巴特想买小熊的朋友可以联系他,热情又靠谱儿的好小伙儿!

导游小贾,健谈的小伙儿~

鹰脖湾 eaglehawk neck
鹰脖湾 eaglehawk neck图片

能看出像鹰脖么?

天然冲刷形成的纵横交错的石缝,像棋盘似的,因而得名棋盘石。

远远的海面上有波涛翻滚,回到车上导游说是鲸鱼,可惜太远了,没拿长焦镜头看不清

塔斯曼拱洞

天然形成的拱洞。

魔鬼厨房

据导游说这里是因为悬崖陡峭,经常有动物从悬崖上摔下去,变成魔鬼的晚餐,所以这个场所也被称为魔鬼进餐的地方——魔鬼厨房。其实不是魔鬼在这里做饭的地方哈~

doo-ushus fresh seafood

往亚瑟港监狱的路上,有一个小小镇,叫doo镇,在路边有一个美食拖车,小贾说这里有他吃到过的最好吃的薯条,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餐,点了油炸类的综合套餐(鱿鱼圈、薯条、扇贝、虾)、大虾和生蚝。薯条味道确实不错,打下和生蚝也很鲜美。店家说,现在是淡季,还有三天她家就要关门歇业,等待明年旺季再开业了,我们好幸运,在关门前吃到了美味~

在这里让可爱的导游小贾露个脸出镜~

doo-ushus fresh seafood图片

最早是关押犯人的地方,现在是霍巴特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不去遗憾,去了也没有太大的惊艳。景区里有个大湖,需要乘游船前往,可以在各个停靠点上岛游览,有点像杭州的西湖。

• 地址:1 Sandy Bay Road,塔斯马尼亚
  • 简介:坐落在霍巴特城,曼特拉桑迪贝伊路一号公寓(Mantra One Sandy Bay Road)在霍巴特占尽地理之宜。包括Markree House Museum & Garden、圣约瑟夫天主教堂和International Wall of Friendship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

这家酒店是在霍巴特住的最豪华的,共有三层,进门是第2层,有浴室,1楼是卧房,3楼是起居室,各种设备一应俱全,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且酒店离sandy bay热闹区域不太远,走路十几分钟就到。安顿好行李,我们出门去觅食。

曼特拉桑迪贝伊路一号公寓(Mantra One Sandy Bay Road)图片
All thai

这家餐馆位于Sandy Bay路的Mayfair Plaza,同伴点了patai,我点了一份汤和绿咖喱,这里的绿咖喱味道很好,比food hall里的那家做的好吃多了~

All thai图片

第8天

霍巴特-墨尔本

今天起了个大早,4点多就出发去机场搭乘捷星飞往墨尔本。路灯映衬下的街道格外冷清。

再见了,塔斯马尼亚~~

到达墨尔本,酒店入住安顿好之后,前往集合地点参加墨尔本企鹅岛趣味游旅行团,游览野生动物园、巧克力工厂,夜晚看小企鹅归巢。

墨尔本街景

途中导游向我们介绍了墨尔本的一些玩法。

比如可以在科林斯大街逛逛,这里有很多古建筑,行走在街上,或在街边喝杯咖啡,很有味道。

也可以乘坐环绕市区的35路观光有轨电车,免费的哦~

可以3月份来墨尔本观看澳网和F1方程式赛车。

可以去展览馆去观赏毕加索的真迹“哭泣的女人”,展览馆每周二闭馆。

可以周五去维多利亚集市逛逛,那里的肉、三文鱼和生蚝都很新鲜。

开车经过西门跨海大桥时,导游跟我们说,桥上之所以有两道防护栏,是因为有一个男的在桥上把他两岁的女儿给扔了下去,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惨剧,所以造了一道更高的防护栏。人间悲剧哇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元,儿童8美元,家庭40美元
  • 开放时间:10:00~17:30,夏季延长时间
  • 电话:+61 3 5952 2038
  • 地址:2115 Phillip Island Road Cowes VIC 3922
  • 简介:游客在菲利普岛野生动物园可以看到多种野生动物,这里位于考斯以南1公里处。除了考拉,袋鼠,袋熊和小袋鼠外,还可以看到很难见到的袋獾,食火鸡及袋鼬等。

这个动物园里有考拉、袋鼠(有两只白色的袋鼠)等动物,可以近距离喂食观赏。也可以抱着考拉拍照,当然,是要交费的~白色的袋鼠非常罕见,好可爱~

• 门票价格:团队游成人12美元,儿童8美元,家庭36美元
  • 地址:930 Phillip Island Road Newhaven VIC 3925
  • 简介:菲利普岛巧克力厂总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除了可以免费尝试手工制作比利时巧克力之外,还有参观整个巧克力制作过程的步行团队游,其中包括游览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克力雕塑美术馆,里面陈列有各种各样的雕塑作品。

巧克力工厂内可以免费品尝巧克力,亲手自制巧克力,还可以玩游戏攒6个小木球换取6个巧克力球。

我玩了半天游戏,最终集齐了七颗珠子,可惜没有召唤出神龙~

巧克力小镇

巧克力瀑布

自制巧克力

成品出炉~

攒齐七颗巧克力召唤神龙~

Summerland beach萨摩兰海滩

游览完巧克力工厂,坐车前往summerland beach观赏落日。

Summerland beach萨摩兰海滩图片

夕阳西下

企鹅归巢

观赏玩落日,急忙驱车前往小企鹅归巢的观赏地。

沿着景区的栈道一直往里走,有两个大观景阶梯,坐满了一排排的游客。观赏小企鹅归巢不能大声喧哗,也不能用手机、相机等设备拍照,怕惊吓到小企鹅。静静的等待了好半天,终于陆陆续续的有一群群的小企鹅从海里上岸,上岸后小企鹅静静的观望四周,好久之后才排着队,穿过栈道底部,往巢穴处前进,小企鹅们走路憨态可掬的样子着实好玩~~

寒风中苦苦等待小企鹅们归来

小家伙儿们走路一扭一扭的好可爱!

借着灯光拍到几只小企鹅,请千万注意不要开闪光灯惊吓到小企鹅哟~

• 地址:44 Spencer Street,维多利亚
  • 简介:坐落于中央商业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墨尔本南方大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南什字车站仅有3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outhern Cross Station、维多利亚警察博物馆和丽爱图塔观景台都离酒

观看完小企鹅归巢,乘车返回墨尔本市区,到达唐人街后散团。我和同伴徒步走回酒店great southern hotel,这家酒店离南十字星车站不远,交通很方便,住宿条件也挺好。

墨尔本南方大酒店(Great Southern Hotel Melbourne)图片

第9天

墨尔本-大洋路-墨尔本

今天参加了大洋路一日游的旅行团,踏上向往已久的大洋路之旅。唉,要是能自驾大洋路该有多好~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一段精彩旅程开始啦~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图片
  • 电话:+61-1300-689297
  • 地址:Apollo Bay, Victoria 3233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这里好美好美好美,白白细细的沙滩,蓝蓝透透的海,面朝大海解决午餐,怎一个美字了得~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终于!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十二门徒~~在这里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要乘坐直升机俯瞰十二门徒。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要试试啦~我是先乘坐的直升机鸟瞰,大概十分钟的时间,落地后再步行至十二门徒游玩,直升机的费用是95澳币。这边的工作人员和飞行员都是帅哥小伙和靓妹哟,澳洲真是个颜值颇高的国度啊~

南京大排档

返回墨尔本市区,同样在唐人街散团,前往附近的南京大排档吃晚餐。这家店离唐人街不太远,点了鸭血粉丝汤和一个肉包。跟老板攀谈,他来这边已经有十多年了,祖籍南京的,所以在这里开了这家店。老板还很热心的帮我把这几天积攒着没花出去的一兜子零钱硬币给换成了整钞,真素好心肠滴人啊!~

第10天

墨尔本-阿德莱德

今天搭乘早上的航班从墨尔本飞往阿德莱德。开始袋鼠岛4天3晚之旅。

阿得莱德是南澳洲的首府, 澳洲的第四大都市,人口约100万、 最初在1836年由英国的殖民来此。成为澳州第一个自由殖民这是一座宁静,美丽,略带乡村气息,但又不失现代与艺术气氛的城市。应该说阿城是近几年澳洲发展较快的城市之一,她以艺术与葡萄酒而闻名于世,再加上南澳洲的矿藏资源极为丰富,为阿城增添了无限魅力。

朋友家

上午8点多到达阿德莱德机场,同伴在阿德莱德的朋友来接我们回她家修整。准备下午启程奔赴袋鼠岛。朋友家有个大大的后院,种满了各种花草和蔬菜。中午朋友的父母给我们包了一顿饺子,是来澳洲以来吃到过的最家乡味儿的一顿饭!~

阿德莱德中央车站

下午3点半在阿德莱德中央车站,搭乘sealink的豪华观光巴士去菲尔半岛最南端的泽维斯角码头CapeJervis(车程1.5-2小时),再搭乘渡轮(约45分钟)去袋鼠岛的潘尼萧。自驾的朋友也可以从阿德莱德自行前往泽维斯角码头,将车辆开上渡轮前往袋鼠岛。

另外,袋鼠岛上也有个小机场,如果不想去泽维斯角坐轮渡的朋友,可以选择飞到袋鼠岛。

泽维斯角搭乘渡轮

从阿德莱德自驾去袋鼠岛的朋友,可以把车开到渡轮上载过去

阿德莱德至袋鼠岛的大巴和渡轮都是这家公司承包的

潘尼萧 Penneshaw

袋鼠岛是澳洲知名的生态自然保护区和度假观光胜地,位于南澳洲境内,距离首府城市阿德雷得113公里,全岛长150公里,宽40公里,是澳洲第三大岛。岛上拥有21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和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占全岛面积1/3,其中最大的是福琳德斯凯斯国家公园。

在潘尼萧附近有好几家住宿的地方,丰俭由人,大家可自行选择。

潘尼萧 Penneshaw图片
  • 地址:43 North Terrace,南澳大利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袋鼠岛背包客旅店都能让您的潘尼萧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去往机场的旅客到达金斯科特机场很便捷,位于大约37km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Penneshaw Penguin Centre和Penneshaw

这家旅店公共设施还算全面,公共卫浴,浴室比较宽敞整洁。我们第一晚住的是上下铺的双人间,住宿条件一般,房间很小,床铺也不太舒适。游览完袋鼠岛回来又住了一晚,换至多人间,都是上下铺,房间宽敞,且当晚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宿比双人间舒适很多。

袋鼠岛背包客旅店(Kangaroo Island Backpackers - Hostel)图片

第11天

潘尼萧海边风景

潘尼萧的住宿酒店基本都在沿海的公路边,过一条马路就到达海边,有修建的栈道可以通道下面的礁石边。早起的朋友可以在栈道上欣赏潘尼萧海边的日出。

rob's shearing&sheepdogs

我们报的老外的探险团,一共十一二个人。导游叫kate,是个活泼爽朗的妹子,大家在潘尼萧的码头集合后,导游开车带我们开始了精彩的袋鼠岛行程。

我们先来到rob's shearing&sheepdogs观看剪羊毛。农场主叫rob,养着3只狗。rob先让狗狗们将一群羊从外面草坪上赶回羊圈,然后逮出了一只羊来为我们示范剪羊毛全过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剪羊毛,一只肥肥肿肿的大羊,几分钟后变得光秃秃的跑回羊圈,还是挺有意思的~

rob's shearing&sheepdogs图片

待“宰”羔羊

剃毛

纺线

鹈鹕湖 Pelican Lagoon
  • 地址:Australia,South Australia,Kingscote,693 Willsons Road,5223

中午在emu ridge eucalyptus distillery稍事休整,导游妹子为我们准备丰盛自助午餐。这里有几只澳大利亚的国鸟emu,在栏杆里一直溜达来溜达去,商店内还有很多emu相关的制品,护肤品、纪念品之类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Emu Ridge Eucalyptus Oil Distillery图片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 地址:Seal Bay Rd, Kangaroo Island SA 5221

午饭后,驱车前往海豹湾,沙滩边有好多海豹聚集,有的一动不动的趴着晒太阳,有的天生大明星,摆好pose让我们拍照,还有两只小海豹,一直在欢快的追跑打闹下海游玩,特别可爱~可惜没带个长焦镜头来,所以没能拍到海豹的特写,有些遗憾。

一路扑向海边

四只排排躺

• 地址:Vivonne Bay

离开海豹湾,向微风湾(vivonne bay)前进,在路上我们发现了一直野生的考拉待在路边,立马停车观望。导游说难得能在路边看到如此闲庭信步的考拉,我们真是太幸运啦!~

微风湾曾被评为全澳洲“生态水质最佳海滩”。这里清澈的海水,轻抚脸颊的微风,让无数人为之倾倒。

在此停留了几分钟欣赏美美的风景,导游说一会到达住地后,自由活动,可以再步行回来这边玩耍。

Vivonne Bay Lodge

从微风湾驱车几分钟,到达Vivonne Bay Lodge,今晚我们就在此地住宿。

Vivonne Bay Lodge图片

澳洲很常见,不知道是什么树

我们的旅行车

室外用餐区

Vivonne Bay Lodge图片

室内用餐区

• 地址:Vivonne Bay

在住地安顿好之后,我和同伴步行回到微风湾玩耍。袋鼠岛上的路不好走哇,且容易迷路哇,大家再去袋鼠岛的时候,方向感不强认路能力不佳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在岔道口拍照呀,要不然找不到回去的路呀~我们返回Vivonne Bay Lodge的时候就迷路了,走了好久好久,天都黑了,终于遇到个住家打听了正确的方向,还好赶在6点半晚饭前回到了住地~

微风湾真美~微风湾的夕阳西下风景更美。我和同伴在海边狂拍美景,还在沙滩上留下了很多画作哈哈哈~~

我在沙滩上还画了一幅去哪儿攻略的app logo,配上小粉骆驼,还不错吧hohoho~~

在沙滩上留下画作~^_^

同伴的画作~

小骆驼出镜~

画作2

画作3—去哪儿攻略logo

Vivonne Bay Lodge BBQ

晚上导游kate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BBQ大餐,非常非常好吃!

吃完饭自由活动,kate带着我们一起在住地附近夜游,希望能找到考拉和袋鼠。看到了好几只袋鼠在夜色中跳来跳去的找食,我们静悄悄静悄悄的伫立观看,生怕惊吓到它们。找了好几圈,没有找到考拉,倒是发现了一只刺猬,也算是有收获哈。

Vivonne Bay Lodge BBQ图片

丰盛的BBQ大餐~

第12天

Vivonne Bay Lodge日出

我清晨5点多就醒了睡不着,索性爬起来在周围闲逛,看到了林间日出,还蛮壮观的。

在观赏日出的时候,听着身后悉悉索索的声音,扭头一看,一直大袋鼠就在我身后两三米处,吓得我一动不敢动,生怕它过来踢我一脚。。。。僵持了几秒,它扭身跳走了,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只拍到了它的一个背影。不过等观赏完日出后,我又看到了这只袋鼠,非常非常近距离的观赏,还录到了几段视频,果然不辜负我起的辣么早啊~~~撒花

Vivonne Bay Lodge日出图片
动物保护区

早餐后,驱车来到一个动物保护区,在这里看到了好几只趴在树上懒洋洋睡觉的考拉,还发现了一只刺猬,我们一群人追着这只刺猬拍照,头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刺猬爬行,一付憨态可掬的样子,真可爱~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S Coast Rd, Flinders Chase SA 5223澳大利亚
  • 简介: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园之一,也是南澳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公园之一,其面积达74,000公顷,是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动物,如袋鼠、迷你袋鼠、考拉,和针鼹等动物的保护区。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园之一,也是南澳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公园之一。著名的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和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就在公园园区内。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South Coast Road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5222, Australia

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奇观。在濒海而立的巨大的花岗岩上,坐落着许多嶙峋兀立的巨岩。在海风海水的鬼斧神工般的雕琢下,块块岩石造型千奇百怪,令人赞叹不已。它们奇特、扭曲的外形是数千年的风吹雨打和海浪冲刷的杰作,其表面颜色更在一天当中因时而变,五光十色,绚烂多姿,大自然的曼妙艺术在此展露无疑,这里也是岛上游人拍照留念最多的自然奇观之一。

• 电话:+61-8-85531185
  • 地址: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Flinders Chase SA 5223

沿海伫立的旗舰拱门同样令人叹为观止,它是经过海风海水长年累月侵蚀而形成的天然拱廊,日日夜夜经受着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冲刷。

旗舰拱门,做个特效~

天气不好,雾蒙蒙的

岩石上很多海豹

像不像海豚~

在野餐点午餐

中午到达一个公园野餐点,kate为我们准备午餐,我们开始在公园内的林木中寻找考拉,不负所望,发现了两只!

中午的午餐是炒烤肉配各种蔬菜一起卷饼,味道不错哟~

我们的导游kate,乐观开朗活泼的菇凉~

好吃~

斯托克斯湾

由于要送两个团员去机场赶飞机,在这里没有多做停留,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行驶在路上,眼尖的导游在路边发现了一条蛇,特意带我们开车调了个头回来仔细观看,是一条一米多的黑色的蛇!英语不好,也不知道这条蛇是什么品种,看着不像条好蛇。。。。

有很多蜂蜜制品,我对蜂蜜没有购物计划,就随便看了看去了趟洗手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选购。

• 地址:43 North Terrace,南澳大利亚州

傍晚时分回到了潘尼萧,在这里要结束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啦,有一部分团员搭乘晚上的轮渡返回泽维斯角,我们仍然会在潘尼萧住宿一晚。

团员里有个英国妹子,来澳大利亚玩了一个月了,受她姐妹之托,在每个景点必须拿着一个蓝色的小玩偶拍照,跟我一样啊,我是要拿个粉色小骆驼拍照。得,两只小朋友来个合影吧~~

第13天

潘尼萧的日出

清晨很早就自然醒了,洗漱完毕后一看时间才5点多,去海边走走吧。不枉我起辣么早啊,在潘尼萧的海边,看到了此行最壮观的日出!出旅馆门后穿过马路,沿着一条栈道一直下到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大海、礁石、云霞、日出一览无遗。看着远方的天空一点一点的色彩变化,太阳逐渐浮出海边,天空的云霞显得格外瑰丽壮观,一波一波的海浪拍打在礁石上,激起片片浪花,乘着朝阳翩翩起舞~周围的景物页都被染上一抹黄色,如此温柔如此明亮,照到心里暖洋洋的~~这样的美景,怎么都看不够!

潘尼萧-阿德莱德

我们搭乘早上6点50分的渡轮返回泽维斯角再转成sealink的大巴车回阿德莱德中央车站。

今天风浪比较大,但我们为了体验一下乘风破浪的赶脚,选择坐在船舱前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一路上船体一直在不停的上下颠簸,不停的体验失重感,像在欢乐谷坐天地双雄似得酸爽~~~同伴后来实在受不了,跑到了后部较平稳的地方,我一直坚持到上岸,感觉还没玩过瘾啊哈哈哈哈~

平时容易晕车晕船,去游乐园不敢坐惊险刺激项目的朋友,还是选择坐在船舱后部的位置比较好,否则真的会晕船的。

sealink从阿德莱德市区至泽维斯角的大巴车

中央车站对面就是阿德莱德的唐人街

阿德莱德中央车站,从这里乘大巴去泽维斯角做渡轮到袋鼠岛

阿德莱德-悉尼

回到阿德莱德,在朋友家休整一下之后,去机场搭乘16:55分的航班回悉尼,再搭乘明天早上的航班飞往凯恩斯。

在阿德莱德机场,我和同伴托运的行李箱被揪出超重,且个人随身行李也有点超重,我俩不得不在机场一通倒腾,将能穿的厚外套套上,一些零碎物品能塞的全塞到兜里,勉强混了过去。

建议和同伴一起出行的朋友,如果行李箱和随身行李都比较重的时候,可以单独去背个小包check in,这样即便行李箱稍微超重,如果背包不太大,也是能够通过的。

我们的澳洲全程也只是在这里被查出了超重,其他机场都轻松过关。

ibis budget Sydney Airport

晚上七点多到达悉尼,入住机场附近的宜必思酒店。由于明天要赶6点的飞机,所以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这家宜必思,距离机场步行约十分钟,非常方便。房间略有些潮味,设备比较齐全,住着还算舒适。服务台的拉美帅哥颜值也不错哦~

在酒店旁边的kfc吃了晚餐,这里的餐点种类比国内丰富。

ibis budget Sydney Airport图片

第14天

悉尼-凯恩斯

早上早早的起来,奔赴机场搭乘6点的飞机去凯恩斯。9点多到达凯恩斯,一颗心雀跃着期待着,大海~阳光~沙滩~~姐姐我来啦!!

可是,其实。。。。凯恩斯市是海边的一个小城市,在凯恩斯是没有梦想中的细白沙滩碧蓝碧蓝的海的,沿海边修建了一条木栈道,近处是一大片滩涂,大海还在好远的地方,只有涨潮的时候海水才能漫至岸边。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市政府在海边修了游泳池,想游泳泡水的朋友只能在泳池过过瘾了。

• 地址:183-185 Lake Street,昆士兰
  • 简介:凯恩斯舒适酒店(Comfort Inn Cairns City)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凯恩斯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从酒店出发,至凯恩斯中央车站仅有8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t Monica's Cathedral、Muddy's Playground和Sp

房间里有三张床,设施简单,但干净整洁。

凯恩斯舒适酒店(Comfort Inn Cairns City)图片
凯恩斯街景

今天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安排,打算在凯恩斯随便闲逛一下。

• 地址:12 The Esplanade,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 电话:(07) 4041 0522

溜达到海边,在这家店里点了披萨做午餐顺便消暑。澳洲的披萨是薄薄的饼皮,烤制之后口感脆脆的,馅料和配的酱汁味道也很好。我和同伴分别点了不同口味的披萨,但我忘了名字了。

The Coffee Club图片
继续闲逛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继续在凯恩斯海边闲逛,沿着海边栈道一直溜达到cairns central,这边有一大片游艇区,停着好多游艇,和船只。明天的大堡礁一日游也是从这里上船哟~

凯恩斯的建筑和街景还是挺美的,夕阳西下的时候,海边这一大片的滩涂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看这个猥琐表情的建筑

La Pizza
  • 类型:意大利菜
  • 地址:93 Esplanade Street,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 电话:(07) 40312646

晚上再la pizza吃饭,我点了一款什么意大利面,同伴点了一个什么饭(忘记了哈)

这家的餐饮味道也不错哟,侍者小哥儿颜值也颇高哟,欢迎大家前去观赏~

La Pizza图片

第15天

• 开放时间:09:30 -16:30
  • 电话:+61-7-40570700
  • 地址:Great Barrier Reef Queensland
  • 简介: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堪称举世无双的水上奇观。

昨天从酒店前台预定了大堡礁一日游。包括飞机俯瞰大堡礁以及绿岛一日游,费用 269澳币/人

清晨7点半有专人来酒店接上我们,前往单价reef hopper(“链恋”堡礁)活动。这次的飞行又人品大爆发,赶上了VIP服务,只有我们两个人的飞行体验!

飞机很酷,飞行员很酷,我们也很酷~~从飞机上向下欣赏大堡礁风景,耳边回响着飞行员的英文解说和我的同伴与他之间的亲切交谈,内心有千万头草泥马在奔腾咆哮“你们在讲什么我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5555555555555身在国外才体会到学好一门外语有多么的重要。语言不通,点菜不会、交谈不能、一切的一切都倚靠同伴来沟通,总感觉和这整个世界之间隔着层距离。。。要是能和老外们顺畅交流该有多好,那样我就能想调戏哪个帅哥就调戏哪个,想骚扰哪个妹子就骚扰哪个~~~

• 电话:+61-7-40449944
  • 地址:Green Island, Queensland
  • 简介:大堡礁唯一拥有热带雨林的岛屿,木板栈道贯穿青葱树林。

参加完飞行活动,工作人员将我们送回凯恩斯。我们在cairns central这里报到,准备参加9点的绿岛一日游活动。

从码头这边乘坐big cat号游轮前往绿岛(green island,又叫格林岛),由于下午两点多就要返航,时间比较紧张,我午饭前玩了会儿浮潜,餐后乘坐玻璃底船出海巡游一圈,再回海边继续浮潜了一会儿就到时间了。在我乘玻璃船的期间,同伴自己一个人浮潜,不会游泳的她居然随着海浪越浮越远回不来,还差点溺水,还好旁边有两个歪果仁儿出手相救才能平安无事!

玩浮潜的朋友们要多注意呀,不会游泳的真的要多加小心~

乘这艘船去green island

第16天

高空跳伞

今天要去参加14000英尺(4200多米)高空跳伞活动。凯恩斯的各种娱乐活动相当成熟,在酒店前台即可预定,非常方便。跳伞基本费用295,录像套餐有三档需要另加费用:照片99澳币,视频120澳币,照片+视频129澳币(都保存在免费赠送的u盘中)。升级选项另加费用:沙滩着地30澳币,1w5英尺90澳币。

我提前一天预约了跳伞活动,一大早,跳伞的工作人员就来酒店接人,路上每个人都填写了一个学员表,还要签下生死状。

一路驱车2个小时,终于到达跳伞地。今天参加跳伞的人有20多个,分成三拨,我在第一拨中。给每个学员分配了跳伞教练,教练帮我们穿戴好装备,并跟我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飞出机舱后整个身体面朝大地,要头往后仰,腿往后抬,将身体呈现出香蕉的弯度,这样教练手腕上的相机才能拍下我们的照片和视频,头不后仰的话,就只能拍到后脑勺啦。还有着地的时候,学员要抱住双腿往前抬,不让腿碰到地面,全靠教练带着我们落地,避免腿部受伤。

飞到天上啦

简单的培训完毕,教练一带一的领着我们登机,我们乘坐的是能装在十几个人的小飞机,一个学员配一个教练,另外还有两个自己玩跳伞的姑娘小伙儿。

怀着忐忑的心情,飞上了蓝天,今天天气很好,白云朵朵,能见度高,从高空俯瞰大地的感觉真好~

在飞行期间,教练会用安全带将学员紧紧绑在自己身前。飞机盘旋了一会,到达预定高度,我的教练带着我一点点蹭到机舱门,还没等我心理建设一下,直接就飞出了机舱!我的小心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一感觉,有点冷啊,应该穿长裤的。。。。第二感觉,风真特么大啊!呼呼的不断往鼻腔口腔里灌,有点喘不过气来~第三感觉,我脸上的肉啊皮儿啊要被吹飞啦啊啊啊啊啊~~不过俯瞰着苍茫大地,景色真尼玛美啊~待教练将降落伞打开,身体一下子停止了下坠,轻飘飘的漂浮在空中,各种不适感也都消失,这时才真真正正的能好好欣赏这壮美河山。这400澳币花的也算是值啦!

平安落地后,在一旁等待其他几组人陆续上天、下来,上天、下来。边等待边跟两个台湾妹子聊天。这两个台湾妹子是在布里斯班打工度假的,已经在澳洲待了好几个月,向她们打听了台湾旅游的玩法推荐,留着去台湾玩的时候用~

拿到证书

等各组学员都完成跳伞之后,返程回凯恩斯市区。在路上工作人员给我们发放了跳伞证书以及门店路线指引单,便于我们去门店拿照片和视频的u盘。下午两点多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4点左右,去他们在lake street的门店拿到u盘。

天色还早,我们决定乘坐公交车去凯恩斯附近的holloways beach玩玩。这里离凯恩斯市区不太远,可以做公交车到达,车程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具体乘车时间及地点,可以google map查询一下。

到达holloways beach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我们就在海边随意走走看看。在这里,我偶遇了来澳洲看过的最美晚霞,整个天空粉蓝粉蓝的特别梦幻。

holloways beach图片
  • 地址:45-47 Spence Street,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晚上从holloways beach乘车返回凯恩斯,在bavarian beerhouse吃晚餐。坐在室外,吹着小风,喝着啤酒,吃着美食,多希望这样惬意的日子不要结束~~~

Bavarian Beerhouse图片

第17天

凯恩斯-悉尼

今天搭乘早班机从凯恩斯飞悉尼。到达悉尼后,先去朋友家修整,补点代购的物品并称重行李。

• 地址:14 Carrington Street,新南威尔士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悉尼的中央商务区,那么悉尼孟席斯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温亚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Opal Discovery Centre、苏珊娜房舍和悉尼海港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

搞定行李箱后,乘火车到达wynyard车站,我们要入住的menzies酒店就在车站旁边,交通非常便利。我们定的是两张双人床的房间,很宽敞舒适。酒店还有游泳池餐厅和吧台,有个钢琴酒吧是需要着正装才能进入哟

悉尼孟席斯酒店(The Menzies Sydney)图片

第18天

酒店自助早餐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餐厅吃自助早餐,早餐种类还比较丰富可口~

悉尼街景

吃过早餐,我们出门步行前往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一路欣赏着悉尼的各种特色建筑,路上还遇到几个人在宣传XX功。。。。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如此鼎鼎有名的建筑,我就不多说了,可以花钱买票进入参观,但我们没有进,就在外面看了外景。

土著人街头表演

冰激凌很好吃

港口集市

从歌剧院沿着港口一直往海港大桥方向走,途中会穿过一个集市,我们在集市中逛了一圈,各种卖小玩意儿的,街头表演的,晒蜥蜴的。在集市中的热狗摊买了热狗,解决午餐问题。

像不像我在企鹅岛巧克力工厂做的手工巧克力~

这人买拼图的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海港大桥也可以登到桥顶,现在是澳洲的旅游淡季,成人票白天258澳币,晚上218澳币。我们没有选择登顶,就打算在桥上溜达一下,没想到接下来会有惊喜哟~沿着大桥一直往前走,在桥墩那里,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登上桥柱顶端观赏风景的地方,票价13澳币,在桥柱上可以360度俯瞰大地,超值的!~推荐大家一定要登上来看看,不比登桥顶差。

这里买票登桥

站在海港大桥上看歌剧院

下面那一排就是刚才的集市

前面那个桥柱是可以登上去的

桥柱顶俯瞰四周

前面插国旗的地方就是登桥最高点

这里就是登桥柱顶的入口,强烈推荐上去看看!保证值回票价

这个角度和阴影,歌剧院好像一条鱼~

冰激凌车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从海港大桥下来,我们步行前往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称情人港)欣赏夜景。这里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这家店很火,大排长龙

第19天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1-2-92656800
  • 地址:455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称其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

今天的行程是QVB、赌场、悉尼鱼市和唐人街。吃完早餐后,步行向赌场进发,途中经过QVB,进入小逛一圈。

这家的巧克力据说很贵很好吃

• 地址:80 Pyrmont Street,新南威尔士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悉尼的达令港,那么星亿酒店及公寓式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温亚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星光之城、The Star Event Centre和皮尔蒙特港湾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

星港城(Star City)前身是海港赌场(Harbour Casino),现址为九七年落成,更名为星港城,以一所综合性酒店娱乐场所促销赌场业务。悉尼的赌场-星港城耗资不菲,据说曾请教中国风水专家选址。除了主体建筑物赌场外,还建有商场、酒店、食肆等。整个星港城的内部装设,蕴含了澳洲地理和人文历史的特色,其中以海洋生态和原住民艺术为主体的设计确实匠心独具。悉尼的赌场,比首都堪培拉的赌场规模大且豪华,但比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赌场要小。

我们两个对赌博都不感兴趣,所以只是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兑换筹码试试手气。

星亿酒店及公寓式酒店(The Star Grand Hotel and Residences Sydney)图片

中国龙~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从赌场出来,google map导航前往悉尼鱼市。悉尼鱼市周末的时候人会很多,如果不幸赶上了周末,最好和同伴分批行动,一部分去排队买餐,一部分先去占座。

我们进入悉尼鱼市,还没来得及细细溜达,就看到一条排队长龙,他家是卖各种炸制海鲜的套餐,我们不假思索的就排了上去,结果其实不太好吃。建议大家还是在鱼市买生蚝、大虾等东西更好。

周末人很多,要先占位在再去买吃的

卖冰激凌的小哥儿颜值很高!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从悉尼鱼市到唐人街,同伴要在这里会一个朋友。

唐人街这边华人挺多,旁边还有一个大市场,里面卖各种日用百货和果品蔬菜等东西。在唐人街上还有一家鲜芋仙和一家叫N2的卖冰激凌的店,这家冰激凌店一直在排着长龙,想必口味应该不错,喜欢这口儿的朋友到唐人街可以去尝尝鲜儿~

金树

唐人街里这家冰激凌店人气超高的

歌剧院海港大桥夜景

同伴和她朋友在唐人街聚会,时间尚早,由于前一天去了达令港欣赏夜景,今天我就独自一人前往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那边欣赏夜景啦~夕阳余晖映衬下的悉尼歌剧院和大桥,和白天相比又是另一番韵味~

taxi船

第20天

悉尼-香港-北京

今天要结束行程回北京了,早7点半,搭乘国泰航空的航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澳洲这片神奇大地~

澳洲,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