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来呀!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大马,来呀!

• 出发日期/2012/08/18

• 玩法/美食 漫游 海滨海岛 自驾 环游

前言

本人微博 @CYMIE是三元的老娘:http://weibo.com/cymie

这始终是我感情最深的一篇游记,虽然它有点跳跃、不甚完整,图片也一般,但它却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最长时间的的出游,也是我第一次出境游,更是我第一次克服惰性写下的长篇完整游记。

写不写这个游记挣扎了好久,怕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半途而废不好看。以前还是很喜欢写字的,工作之后懒了许多,这不好。

决定先写着吧,写不完也是写了,总比不开始的强。

这是游记,不是攻略。也许帮不到别人什么,只为给自己做个记录,多年后也许我也会记不清这次出行的细节,翻阅此篇游记即可。

阿呜在她微博上写了一段话,我转过来。我不想写和她类似的话,但她说的,我都赞同。

“大马九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右舵行车和浮潜,赚进了第一桶赌金。见了小鲨鱼,躲过暴雨,被烈日晒伤。路上除了看风景睡觉之外还有时间可以思考和感概。成长是一段行程接着一段行程,感谢所有一起上路过的亲爱的人。收心,开始下一程。”

目的地的选择很简单,行程计划也很随性。

因为今年我还有五天年假,如果算上前后的两个周末,就是九天。老公没有假了,如果我要是想出去玩,要么是找朋友一起,要么是自己去。

我不是胆小的人,但是面对从来没有自己背包旅行的前提,我退缩了。

但是工作之后,结婚之后,又有谁可以和你恰好在同一个时间段一起出游呢?

旅行,我一向喜欢穷乡僻壤,过度开发的地方并不是我的菜,所以最初,我选择了老挝。我本是打着实在不行就自己上路的谱儿,去向去过老挝的阿呜打听情况,却没想到她说:你自己?不如你和我去大马吧!

好,就大马吧!马六甲、槟城、槟城北面的破海岛(兰卡威),就是它吧!

2012.08.18:北京-LCCT-马六甲,宿马六甲

2012.08.19:马六甲-LCCT-兰卡威,宿兰卡威

2012.08.20:兰卡威环岛自驾游,宿兰卡威

2012.08.21:兰卡威浮潜,宿兰卡威

2012.08.22:兰卡威东方村-玻璃市港口-亚罗士打-北海-槟城,宿槟城

2012.08.23:槟城一日游,宿槟城

2012.08.24:槟城极乐寺-吉隆坡,宿吉隆坡

2012.08.25:吉隆坡-云顶-吉隆坡逛街,宿吉隆坡

2012.08.26:吉隆坡半日游-北京

【机票】

亚航的机票,北京-吉隆坡往返每人2233,实在是贵了!但是我有自我安慰的方式:对我们这种上班族,没办法提前一年预约自己的假期,没办法半夜守着电脑秒杀机票,往返2000多的价格,比起上个月我去海南往返3000的价格,也实在是不贵了。出来玩嘛,别太算计了,自己觉得合适就好了,和那四飞几百块钱的达人比,首先抢票和假期条件就不具备,那就不用比了。境内还飞了一次,吉隆坡-兰卡威,俩人328令吉,不便宜,但是也还好。我一向懒得那么算计,太累了。

【签证】

我是淘宝办的,因为上班,懒得跑了,160多吧好像,算上运费可能180,比自己办要多100块钱。但是自己省了不少事,我觉得还行。

【行李票】

北京首都机场和大马境内飞都查的比较松。我的用的20寸登机箱,但是自重就4公斤,7公斤肯定是不够的。以防万一我三程都买了行李票。阿呜背的是45L的背包,从LCCT飞回北京的时候要求称重并补买了行李票,100令吉,比网上购买贵了些。这个我觉得看你自己吧,如果你觉得可以侥幸过关,不买也罢,赶上运气不好了被要求检查了,只补一程即使是机场现买也比网上买三程要便宜,但是我是那种出来玩不爱算计的人,都买了踏实,而且我也确实超重了,不贪小便宜了就。

第1天

Old Town White Coffee
  • 地址:2 Jalan Langkawi, Setapak,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飞机准时起飞于8月18日凌晨2点的北京首都机场。空姐发饭的时候,我在睡觉,等天亮醒来之后,空姐要走了我的登机牌,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的饭呢?我的登机牌呢?在我用蹩脚的英文以及面对空姐不熟练的中文也变得不熟练的中文和他们交涉之后,我换来了我提前预定的早饭,登机牌却永远不知道去向了何方……直到下了飞机取了行李,我依旧不知道我的登机牌去了哪里?

好了,这是个插曲。

早上8点半,出关、取行李之后,我们来到oldtown吃了大马的第一顿早饭。是谁说oldtown好吃好喝来的??是谁这么没见过世面??这也叫好吃?这也叫好喝?这基本是我们在大马吃过的倒数第二难吃的饭了,倒数第一是著名的十号胡同。

Old Town White Coffee图片
TIPS

几个小tips,抄自阿呜的微博

1、半夜错过亚航空姐发饭点的话,不要把登机牌给路过的空姐,自己带着登机牌去机尾要饭吧~不然登机牌就可能会被空姐们弄丢~!

2、LCCT电话卡在“国际到达”出口的里面有三个摊点,如果为了取钱出去之后,就厚着脸皮跟人说要回去买电话卡吧~不然外面就只有一家怪怪的电话店有售一个怪怪的sim卡。

3、马六甲大巴票在国内到达那个门里面,跟门卫说你要去买票阿去买票~就放行了。

DiGi的华人小哥。用中文买电话卡很方便有木有!

小哥的说话口音和造型像极了台湾电影里面的人物有木有!

大巴

9点发车的大巴赶不上了,买了11点半的,不用太着急,我们10点才去买,很靠前的位置。大巴第一站是melaka sentral(马六甲总站),此时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下车了,但是你也可以继续坐车直到仁爱医院下车,因为仁爱医院附近才是荷兰红屋等著名景点的所在地。

几点tips1、到仁爱医院下车后,原则上仁爱医院后门(有may bank的地方)进去之后有个柜台,柜台上有A4纸打印的车票信息,此处可以买回LCCT的大巴票,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开斋节,national holiday啊,人家放假啊!!!此时就只好去melaka sentral买票了

2、如果担心以上问题,可以去的时候在melaka sentral下车买好回程的票,然后再坐17路公交车到仁爱医院附近。

3、如果出现和1一样的情况,那么也可以从荷兰红场搭17路公交车坐到melaka sentral去买票,只不过该线路非常绕,要行驶45分钟左右,非常耽误时间(打车要20令吉,并且只要5-10分钟)

LCCT等候大巴区,该车是我们坐的车,transnasional公司。

大巴车票。

终点站仁爱医院。

• 地址:No 36, 1-36,2-36,3-36, Jalan Plaza Mahkota 4, Plaza Mahkota,马六甲州
  • 简介:坐落于马六甲市中心的白色酒店,会让您在马六甲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旋转塔、航海博物馆和马六甲巫统博物馆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空调和衣柜/衣橱,所有入

马六甲住在了提前预定的white hotel,不是酒店,就算个宾馆吧,但是非常干净。干净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地板啊,卫生间啊那些瓷砖白到惨白!房间很小,没有窗户,但是住一晚还凑合了。

我和阿呜都懒得订行程,所以导致行程一直没定下来,从而也就无法提前太久预订酒店。知道临出发前两天,才定了头两晚的酒店。因为临近开斋节,所以整体价格都上去了,没办法。这家酒店98令吉一晚,有图。

前台是两个印度小伙儿,说英文的,慢慢说听得懂。我觉得人很nice啊。

到了酒店大约是下午3点,暴晒下的马六甲热到我想哭,于是在酒店凉快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在4点多太阳快下山之后,我们出门了。

白色酒店(White Hotel)图片

我的同伴阿呜。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这一排房子后面。

沿途风景

从酒店步行即可到达荷兰红屋,以下都是步行沿途的景色。

马六甲旋转塔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

电话亭~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谷歌地图啊!自助游神器啊!尤其是安卓版,带方向指向的啊,路痴出门全靠它了!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6-282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到这里让心灵沉淀。我就不信了,这个世界上有人能在一万个旅游观光的人群和一万辆放着各国音乐的花车中给心灵来次沉淀!这个地方,两天之内经过了起码三次,去哪都要经过,这足以体现它的地位——这才是真正的地标,后面槟城的光大亦是如此。

冰箱贴很是鲜艳,10令吉3个,每个地方都是卖当地图案的。

花车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我发现,华人蹬车师傅会放中文歌。

荷兰红屋门前的喷泉。

• 门票价格:免费。游船价格:没有Mycard,成人15马币,儿童7马币;持有Mycard,成人10马币,儿童5马币。
  • 电话:+60-6-2814322
  • 地址:Sungai Melaka
  • 简介:坐船在马六甲河巡游,可以欣赏马六甲沿途的美好风光。

手里拿着攻略,按图索骥实在是凭添负担,可攻略不做也是不行的。所以我觉得攻略最好的是定个大概方向,然后随心去走,反正这种小地方,走着走着就到了攻略上所说的地方,那种突然出现的感觉更惊喜。

从红屋慢慢走到马六甲河边,马六甲河,是一条不宽的河,穿过市区,静静流淌。河边,已是游人的天下,各式酒吧和guesthouse,倒是都很漂亮,比起红屋,人也少了很多、清净了不少。

马六甲老城区

从马六甲河上了桥,走进了老城区。这里给我的感觉类似北京的烟袋斜街和南锣鼓巷,有些旧城的味道,但却很少有居民,已经变成了游人的天下。如果不去想那些人工修饰的成分,也不去看那些如织的游人,马六甲倒是一个精致的小城。干净、色彩鲜艳,很漂亮。

世界文化遗产。

圣方济各大教堂前,渺小的我匆匆走过。

色彩斑斓的小城。

清真寺。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这是鸡场街上了。鸡场街热闹非凡,有点太热闹了,我不是很喜欢。

古城鸡饭粒
  • 类型:中国菜
  • 地址:28-30 Jalan Hang Kasturi, Off Jonker Street, Melaka, Malaysia
  • 简介:主营马六甲特色的鸡饭粒,有多家分店,因香港美食家蔡澜推荐而闻名。

晚餐在这里吃的。

外面很热,屋里冷气很足。一进屋,镜头就蒙上了一层雾气

娘惹晶露,有点冰沙的意思,应该是放了焦糖,很对我的口味。

不过我感觉这家不是很好吃,我更喜欢河边老三家的晶露。

P.S.,该物在槟城,叫做煎蕊。

鸡是烧鸡口味,很好吃。

但是米饭粒嘛,一般。

第二天中午我们还想去吃,结果队排到了两里地之外,作罢。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吃完饭出来,鸡场街貌似更热闹了。

花一块去了~

走着走着,夜上浓妆。

又走到了马六甲河畔。

我喜欢这里的傍晚,即使不喝酒,也点了两杯冰茶坐在河边吹吹风看看夜景。当然,如果没有那些蚊子就更好了,从第一天开始,腿上不下20个包就伴我始终。

夜色中的马六甲河

在老三家要了两杯冰茶。

老板娘华人,沟通无障碍。

我饱经风霜的小黑和阿呜的亮骚粉~

从河边往酒店走,望向鸡场街,还是如此热闹。

黑夜的花车,十分诡异。。。

红屋夜景

晚上走到了圣地亚哥城堡,没有灯光,十分诡异。

今日小结

北京T2-LCCT,大巴到达仁爱医院,步行至附近的white hotel,然后步行到荷兰红屋,然后沿马六甲河去附近逛,经过圣方济各教堂,途经无数个景点到达鸡场街,在位于鸡场街的古城鸡粒饭吃晚饭之后,逛到天黑后回到马六甲河畔喝冰茶,然后从圣地亚哥城堡和圣保罗教堂,途经独立宣言纪念馆等,来到英雄广场后回宾馆。休息。

马六甲不大,个人建议可以抛开攻略,因为你如果沿途非要把每一个景点走遍,你会发现也没有什么意义,不如就盲游,用心去体验这座精致的小城。

第2天

波折的一天

今日行程一句话总结之:

宾馆-melaka sentral-鸡场街-马六甲河畔午餐-宾馆-melaka sentral搭大巴-LCCT搭飞机-兰卡威

住宿:white lodge

之所以这么复杂,就是因为开斋节。

8月19日,开斋节第一天。

原则上说,仁爱医院后门进去找柜台,柜台处贴有一张A4纸,上有大巴信息,此处可以买回程的票,且大巴由此处始发。但是好巧不巧,我们赶上了开斋节(类似于中国春节,全国放假),我们来到仁爱医院之后柜台没人,问人之后才得知以上“噩耗”,但是不赶紧买票又不踏实,只好去melaka sentral去买票。

就是这里,maybank旁边的门进去,找类似于前台的地方,可以买票。

从荷兰红场坐17路公交车可到melaka sentral,票价一人2令吉,时间约45分钟。其实谷歌地图告诉我们,才4公里,但此公交车会去绕远,不赶时间的话,体验一下local交通方式也是很不错的,至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很多本地人,也路过了很多马六甲的居住区。

英雄广场,就在我们住的宾馆往仁爱医院走的路上。路程大约15分钟。

百盛,也在那条路上。

仁爱医院附近,貌似有活动。

买票未果之后一转弯,途经这里之后,就能到红屋了。

17路公交车,非常凉快,从红场上车是有座的,开出去几站就基本满了。

公交车上拍的街景,此处就基本离开鸡场街周边那一块类似“烟袋斜街”的地方了。

P.S. 坐公交车注意保暖,空调跟不要钱没区别,太冷了!

到melaka sentral,找transnational公司的窗口买票即可。这里有去往大马各地以及新加坡的票卖,在大马搭大巴我始终觉得不用太担心,因为运营公司非常之多。但是离岛的船要慎重,后表。

买票窗口。

melaka sentral门外。

老三咖啡馆

因为英语沟通还是有点不畅,我们问了卖票的马来姑娘是不是可以在仁爱医院坐车,但是她告诉我们,要从这里坐。我们不敢冒险,于是又坐了17路回宾馆附近,吃完饭收拾好打算再搭17路公交回到这里。

午饭原本打算再去古城鸡粒饭吃,到了那里实在是有点傻眼,队伍都已经排到了门外好几米,赶时间啊亲,伤不起啊!于是我们又回到了马六甲河边,去了前一天晚上喝冰茶的“老三”家。喜欢这里是因为一是在河边,感觉很舒服;二是老板娘是个华人,交流无障碍。

我又点了娘惹晶露,非常惊艳,吃了两碗,比古城鸡粒饭的好吃多了。

• 地址:Jalan Damansara, Tasik Perdana, 5049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是专门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机场,于2006年3月24日全面启动。

然后步行回宾馆的路上,看到17路中途设了两站,一是海事博物馆(大船)对面,二是我们宾馆门口,所以我们不打算再回红屋去坐公交。特别是我们宾馆门口那站,虽没看见公交站牌,但是亲眼看到17路停在了路边卸人,所以我想就算它不停我招手也是可以停车的。

但当我拎着行李顶着烈日站在路边等了20分钟之后,依然不见车来,我有点心慌,毕竟这趟公交车这么绕,能不能按时到达melaka sentral是个问题!期间我们也有留意出租车,但是20分钟内竟无一趟空车,很是绝望啊。最后还是打车去了,不打表,20令吉,耗时最多10分钟。

我站的位置虽然没有站牌,但公交车是停的。

出租车上,司机应该是华人,但是我们还是讲了英文。他一直放着中文网络红歌。。。。

大巴准时出发,准时到达。途经一个加油站,加油了一段时间。

回到了竟然觉得有点熟悉的LCCT,并选择了西餐(the coffee bean)作为晚餐。

吃完饭我俩现金就几十令吉了,赶紧去取钱

May bank~

到达兰卡威

晚9点,飞机准时停在兰卡威机场。出机场后我们就如期望中地看到了租车窗口。选了一家没什么人排队的窗口,租了一辆马国当地品牌车,类似我国奇瑞QQ,但是是自动挡。3天,300RM,押金50RM,还车地点在瓜镇码头,因为我们计划要在那里搭船去槟城。

说一下租车价格,我们是8月19日晚租,8月20,21两天全天驾驶,8月22日下午1点还车,价格300RM,如果是马3和本田city就要450。价格不便宜,因为是人家的national holiday啊。

我对什么车是没所谓的,代步工具嘛,又不是为了开车来的。事实证明我选择这个马国QQ(据说叫灵鹿)是多么正确,车小好停车嘛!对于我这种只会开自动挡、在国内都属于新晋马路杀手级别的选手,车小是多么的灵活,以至于回家开自己驾车(日产逍客)觉得这车怎么这么大!

租车手续相当简单,50令吉押金,填个驾照号就可以了。驾照都没看!

但必须要说,大马是特么右舵!右舵!就是靠左行驶啊!打转向灯是右手啊!以至于我一打灯雨刷就动。。。关键还不认路,一开始开得巨慢,但看摩托把姐超。。。

开一会就能适应,但后遗症是,至今我回国后开自驾车,打转向灯还是用右手,我老公说我:忘本!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
  • 地址:Pantai Tengah,Mukim Kedawang,07000
  • 简介:酒店距离珍南海滩(Cenang Beach)仅有100米,距离Langkawi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

入住white lodge之后,我们沿珍南海滩附近的“餐饮一条街”闲逛,吃了一家大排档做晚餐,并到AB Motel预定了8月21日的浮潜。我们因为没做功课,都不知道浮潜的英文是啥,阿呜就对人家说:We want to dive, but not very deep,希望人家能听懂,未果。。。。好在姐有smart phone,看到一个疑似浮潜的英文单词snorkeling,查之,果然是,成功预订。90rm一位。

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图片

晚餐大排档。

第3天

兰卡威自驾环岛一日游

8月20日,今日行程一句话:

开车自驾环岛游,重点:丹绒鲁海滩。

临出发之前,为自己定下的预算是人均6000元,含机票。但是“不幸”遇到开斋节,又是大马的暑假,加上8月本身就是旺季,因此机票酒店的价格整体就上涨了。举例来说,white lodge我之前看攻略,基本都是200人民币以内,但是我们订到的是400人民币,且只订到了一晚,第二晚都没房。

我们出来玩,酒店只是个休息的地方,不会把太多时间放在酒店,因此也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在这上面。所以我们就打算第二天去找找便宜的,一晚200人民币左右的就可以。

头天夜里,电闪雷鸣。早上起床,阳光明媚。

起床后,我们先开车去了瓜镇码头,准备买后天去槟城的船票,然后找找房子。路上先去加了油,加了30令吉,事实证明,加10块的就行!加了30之后大约是油箱的三分之二,跑了三天基本一点变化都没有!我们加的油是1.9RM一个的,合人民币4块钱。。。。加油可以直接在自助的机器上刷信用卡,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和阿呜的信用卡都没刷成功,于是还是跑去了窗口买。

White lodge庭院。

这就是我们租的“小破车”。

右舵啊!!!

停车倒车永远停不好的,在国内一堵车就紧张的新晋马路杀手,到兰卡威找回了自信!

兰卡威ANZ酒店(ANZ Langkawi Inn)
  • 地址:Lot 407, Kampung Gelam, Mukim Kedawang, Pantai Cenang
  • 简介:酒店坐落于KampungKedawang,相距瓜埠(Kuah)有20分钟车程。

加完油之后开到瓜镇码头,由于我俩攻略做得不精,到了Jetty Point之后误以为那里是购物中心,然后,我俩居然都没有细找购票窗口就走了……哈哈。后来问了一个印度大叔,大叔给我们指了方向,但是告诉我们后天的船票只能明天买,于是我俩就走了,这也直接导致我们第二天没有买到票,从而有了一个无比刺激的下午,留点悬念,后表。

原本我俩想在瓜镇附近找住处的,因为有车,所以也不拘泥于地点。但是怎么说呢,瓜镇不知道为什么显得非常萧条,一点也不像首府啊!街边很多挂着宾馆的房子都大门紧闭,搞得我俩毛骨悚然的。距离不是问题,关键是萧条,这晚上没点吃喝逛的地方,总觉得不好。

于是我们又回了珍南。头天晚上我们在booking上锁定了几家地点、价位和评价都不错的旅馆,准备今天去walk-in,但是去walk-in的时候却被纷纷告知full了。气得我俩一怒之下坐在路边车里用免费wifi去booking上订了之后,再去,就顺利入住了。

这回入住的地方是ANZ hotel,位于kadawang,旅馆坐落在乡间小路,一出门就是绿油油的稻田,很有乡村度假屋的感觉。只是房间实在不是很干净,特别是热水没有,房间还有蜘蛛网,说实话,我住的有点纠结,但是阿呜安慰我说:这是多么的原生态。。。好吧!

有个好玩的事,这个宾馆,看booking的评价,说是旁边有个本地大超市,东西很好很便宜。可是我们住了一天之后,经过无数次门口,都没有看见大超市,以为页面出错了。后来去AB motel预订浮潜的地方修改旅店信息的时候(预定的时候会登记酒店信息,这样浮潜当天就会上门接送),工作人员听了我们宾馆的名字,说“near the supermarket"。我靠,我俩顿时觉得毛骨悚然。再看宾馆门口的环境,怎么也不像有个supermarket的地方啊!!!你们懂不懂那种赶脚啊,就跟自己穿越了似的!后来,在浮潜当天等车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supermarket,原来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里面倒是真的很大,东西也不贵。

兰卡威ANZ酒店(ANZ Langkawi Inn)图片

ANZ内部和外观,看这外观, 也不像有big supermarket的啊!

房间有阳台,这是站在阳台上往外看。

• 地址:Bandar Baru Baron Kuah, Perdana Quay, Telaga Harbour Park, 07000, Pantai Kok, Langkawi, Kedah马来西亚 ‎

由于这里的酒店都是14点入住,因此我们先去珍南吃午饭。午饭吃的是著名的艺术家披萨。

Artisans Pizza图片

还有一只趾高气扬的鸟儿~

• 电话:+60-3-62011055
  • 地址:Ayer Hangat, Langkawi Island, Langkawi
  • 简介:兰卡威水清沙白的美丽海滩,因退潮小路而闻名。

下午,安顿好一切,我们开车去了丹绒鲁。

在兰卡威开车时间无比惬意的事情,虽然是靠左行驶,但是犯过几次打转向灯却打了雨刷之类的错误之后,很快就能适应。兰卡威的路修的非常不错,而且穿梭在热带雨林中,不堵车,无烂路,非常舒服。

在岛上的这三天,我们基本把所有高等级的路都走遍了,有时候甚至为了走没走过的路,还特意绕了远。谷歌地图非常有用,我们是在LCCT买的digi公司的卡,不限流量,所以这几天发微博、找路线都靠它了。

看这一路的风景,不长期备受堵车折磨的人是不懂的!!

车开到丹绒鲁海滩附近,就走入了酒店的私人道路,免费,但是需要登记一下。除了酒店的私人海滩外,这里还有一片公共海滩。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这里很清静,沙质不错,只是海水不是很蓝。友情提示:因为人少。女孩前往最好有男伴陪同,如果不想被搭讪的话。

6点多的时候,退潮小路出现了。但是是在酒店私人海滩那边。和公共海滩虽然是连着的,但是有保安看守。出于礼貌,我进去之前问了一下保安,结果他不让我进!靠!我后来就想,如果我二话不说直接进的话,保安没准反而不拦我呢!!

总之是没走成退潮小路,看到是看到了。

回珍南的时候,路过一片不知名的海滩,是岛的最西边,夕阳西下,忍不住驻足欣赏这抹残阳

请看夕阳下我们的“小破车”,以及驾驶“小破车”的我。

P.S.小破车乃我们对其爱称。

•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4-9554128
  • 简介:好吃不贵的餐厅,海鲜煮法偏向西式和泰式。

晚饭不能免俗地去了真浪花园。

晚上快9点了到那还等了好半天的位。而且很贵,俩人吃了126令吉。

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免俗地来吃。

口味还不错,基本来的全是华人。龙虾鲜的28令吉100克,冷冻的18令吉100克,如果换算成斤,请乘以五。

今日游记,完毕。

第4天

出发去浮潜

今日行程一句话:

浮潜!没买着船票!!珍南海滩就是个笑话!!

8月19号刚到兰卡威的夜晚,我们出去觅食的时候看到了AB Motel,于是顺便就预定了今日的浮潜。90RM一位,含午餐,到酒店门口接。因此,预定的时候要告知酒店名称,如果有更改,也要及时告知他们。

于是这天的8点半,我们准时守在了酒店门口,8点40左右,车到了。

ANZ门口的景色是我很喜欢的。

早在来之前,我看攻略,对兰卡威有个粗粗的认识。兰卡威不是一个漂亮的海岛,它的海不够蓝,沙也不够细,但是在这里,很休闲,很舒服。它有绿油油的稻田,浓郁的热带风情。你可能享受不到那种极致海岛的奢华,也没有热闹非凡的娱乐场所,但就是这么一个“破海岛”,能让你感觉彻底放松。

去芭雅岛的船也是在瓜镇码头开,本来我们想早上去买船票,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晚上回来会让我们买的。

从码头遥望兰卡威地标:巨鹰。

就是这艘船带我们去了芭雅岛。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Pulau Payar, Langkawi
  • 简介:被众多珊瑚群环绕的小岛,可选择多种浮潜方式,是潜水的天堂。

我们也非常理解工作人员的不易,因为这一个浮潜团,至少200人啊,我靠,那人山人海啊,半数以上是拖家带口讲普通话的同胞啊~~沟通无障碍啊~

船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到达芭雅岛。一路上,狂风暴雨啊,船内冷到爆啊,我这心生绝望啊~

到了岛上,也是下雨,上空乌云密布,说实话,当时我很是沮丧,这种天气影响心情。而且到了目的地才发现,浮潜的海域很小,而人数众多!!多到堪比夏天的北戴河!!

暴雨啊!

煮饺子啊!

这个贴纸非常神奇,一直在水里泡着,一点变化都没有!

但是来都来了,换衣服吧。我们租了个小箱子放自己的东西,20RM一个。

浮潜三宝是在国内的迪卡侬买的,毕竟含在嘴里的东东,还是自己的放心。

没想到,过了一会,太阳就出来了,阳光明媚的感觉让我一下子兴奋了起来,而且当我把头沉到海面下,外面噪杂的声音都不见了,耳边只有自己的呼吸声,眼前是从未亲眼见过的海底世界,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我自己,那种沉静,前所未有。

最让我回味的是,只需我把头从水面里抬起,就重新回到了热闹的现实世界。沉静与尘世,只需一个动作。

浮潜我认为是很安全的,有救生衣,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我和阿呜都是第一次浮潜,而我水性并不好,只是胆子大。最初可以在浅水区练练呼吸,其实没有什么难度,只要记住用嘴呼吸就行,鼻子可以暂时搁置,就当木有鼻子就好了。用嘴呼吸其实不难,只是一开始会不适应,适应几分钟就好了。注意别把头低得太低,以防呼吸管进水。

个人认为,到了海边,不玩浮潜可惜了;如果因为害怕而放弃,那就更可惜了。

浮潜的时间大约是11点到2点半,听起来很长,但是意犹未尽啊。

浮潜套餐含午餐,就这个。。。

中间那个是小鲨鱼哦~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 简介:兰卡威的首府,是个韵味十足,散发着古朴醇厚气息的古典小城镇。

下午3点,回瓜镇的船开动了,4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瓜镇码头,找到了卖票的窗口。可是令人绝望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全部去往槟城的船票都售罄了!而兰卡威是个岛,如果要离岛,除了飞机之外,只能坐船了!!

旁边窗口有卖到玻璃市港口的船票,我突然想起头天晚上在酒店查攻略的时候,似乎看到有人说,可以先到玻璃市,然后转大巴到槟城。正巧卖票的窗口旁边有个华人小哥,他用中文告诉我们,到玻璃市其实更方便,因为玻璃市的港口和大巴站是在一起的。

没有办法,我们只好买了第二天下午2点出发去往玻璃市港口的船票,走一步算一步吧,随遇而安好了,旅途中,有点小意外也没准就是惊喜。

说实话,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因为我们已经订好了槟城的宾馆,如果第二天到不了的话,就会浪费了宾馆的钱。但是,转念一想,无非也就是66RM(槟城住宿比兰卡威便宜了很多),所以也就还好啦~

回到旅馆之后,我们就去了早上发现的supermarket。我说我们怎么没发现它呢,原来我们以为的大超市,都是家乐福那种样子的——几层楼,有个停车场,门口很多手推车,我们都忘了,这是兰卡威啊,这是海岛啊,海岛的大超市,那根本用不着几层楼嘛!

里面的东西确实不贵,而且一看就是民间超市,而不是旅游超市那种,有很多日用品,我们买了些零食,还有BOH的小包红茶,准备带回去当纪念品送给同事,1.5RM一小包,很不错。其实本来我们还计划去金马伦高原的,我很期待坐在BOH茶园品着红茶的画面,可惜时间不允许了,算是个小遗憾。

买的小零食。

1.5RM的BOH红茶,我觉得买来送给同事作为纪念品不错。价格合适,大小也合适(请见和鼠标对比)。我尝过了,挺好喝的,而且能喝很久。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从超市出来,我们去了著名的珍南海滩。说来也挺有趣,一直住在这附近,每天都在珍南餐饮一条街晃来晃去,却在上岛的第三天晚上才第一次来到珍南海滩。而到了之后,我们一致认为,最多跟这呆五分钟拍个“到此一游”照吧!多一分钟都不想呆!

为什么呢?因为这里人太多了!还有飞伞啊什么的娱乐项目。太闹腾了!我不喜欢!相比之下,丹绒鲁的静,才是我喜欢的。

热闹吧!!

看似没人吧?其实我后头全是人!

我家狗狗三元一定非常喜欢这里,它来不了,写上它的名字,就当它来过啦!

晚餐日料

晚上有点不知道吃什么,本来想去吃red tomato,可是走到门口发现没开。走啊走啊,在有oldtown和starbucks的那个购物中心,看到了一家日料。阿呜说,谁说来海岛一定要吃海鲜啊,我们去吃日料吧。

老板娘貌似是印度人,可是能说中文。菜很贵,两个寿司就要11RM,换算了一下,一个寿司(不是一盒啊,是一个)就是12人民币啊!不过吃了几天海鲜啊、娘惹菜啊、西餐啊,换换口味也不错。

餐后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5天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今日行程一句话:

东方村之后,无比刺激的一个下午。估计没有人比我们去往槟城的路更加曲折了!

从头说起吧。

早上起来,收拾了行李,退房。然后去东方村看看。去东方村出于两个目的:一,那边的路没走过;二,想去看看天空之桥。

上午的东方村之旅可谓是有点悲催。

首先是天气,在山下晴空万里,可是当我们花30RM坐缆车上山之后,雾气缭绕啊,眼前一片白茫茫,神马都看不见。最关键的是!天空之桥维修!

二是国际友人有点无礼啊,那天在观景台上,我们正在看风景,一个黝黑的西亚男人不由分说就让我站在那里,然后他的同伴就过来要合影,直接上手搂,搞得我很别扭。

三是我们的香港同胞也不太礼貌啊。东方村的缆车荷载6人,因为人很多,所以工作人员会帮忙调节,尽量不要有不足6人的缆车。有个香港一家四口,想自己一家人坐一辆缆车,未果,我们和他们同车。上山的时候他们没说啥,但是好巧不巧,下山的时候,又遇到了他们,工作人员又让我俩和他们一辆车。这时候那个妈妈就不乐意了,不乐意还不说,就是站在缆车内部堵着门。一开始我们以为她是拍照啊或者发呆啊,后来我们进去坐下之后,她就用粤语非常不悦地大声对她老公说:又是这两个人神马的。她老公说:没嘛所谓啦~然后她说了一句:烦死人了什么的。靠,姐看TVB的好吧!姐能听得懂香港粤语的好吧!这还带着俩孩子呢,就这么给孩子做榜样的啊?!!

东方村内景。

排队等缆车。

到此一游神马的,外国人也会~

如果是个好天儿,你会看到……

云里雾里。

维修。。。

• 电话:+60-4-9667789
  • 地址:Kuah,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欣赏巨鹰展翅翱翔的姿态,摆个特殊造型与巨鹰合影。

下了山,直奔瓜镇码头午饭。与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电话沟通过后,我们去了巨鹰广场。这是兰卡威的标志,本来兰卡威在马来语里就是雄壮的鹰的意思。在这里吹吹海风,很舒服。

租车小哥很不着急,我们2点的船,人家1点45了还没来。打了很多个电话才不紧不慢地来了。

午饭就在瓜镇码头的一家西式快餐解决。

从兰卡威到玻璃市的船,在途中的时候会收到泰国的电话信号,这时我的手机时间会被更改到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然后到了玻璃市又回改回来。

前往槟城

玻璃市港口很乱,就是有点二三线城市火车站的感觉。出了港口,找大巴站未果,问了一个大叔,他指给我们大巴站的位置,很近。但是他又说,这里没有直接到槟城的大巴车,你们要打车先到XX(好像是加央),然后再坐车到槟城。

玻璃市港口。

玻璃市大巴站。

当时我俩有点绝望,因为拎着行李顶着烈日满大街走是件非常疲惫的事情,但是随遇而安是出游最重要的品质,我俩还是现决定先去大巴站看看。

到了大巴站,一个会英文的阿姨把我们带上了当时停靠在站台的唯一一辆大巴车。她说,这里没有直接到槟城的车,你们要坐这趟车到alorstar(音),然后再换,因为alorstar是个vely vely big station。

我俩看着冷气十足异常舒适的大巴,决定上了,因为也没有别的办法。等阿姨走了,司机上车。司机是个黑大叔,我们想问问他alorstar是哪里,可是他不会英语啊!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完全不懂啊!

这是个小女孩,和不会英文的司机大叔聊天ing。

终于到达

关键时刻,神器出马,谷歌地图告诉我们,alorstar是亚罗士打,位于玻璃市和槟城中间,大方向没错,我们就放心多了。

大巴途中经过很多站,但都是小站,停一会接上一两个人就继续走。这让我有点庆幸我们没有选择打车去加央再坐大巴的路线,因为我觉得我们在小站很可能会错过大巴。

到了亚罗士打,在下雨。天已经有点黑了,当时时间是6点47,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我们在卖票的窗口看到到北海(槟城)的大巴6点45和8点半分别有一班,而此时,卖票窗口没人。

阿呜随便找了一个卖东西的小妹问怎么买到槟城的票,结果小妹听罢扭头跑了。我俩面面相觑。过了没多久,小妹跑回来招呼我们赶紧去坐车,原来她帮我们去拦了那辆去往北海的大巴,车马上就开了,车上还有最后两个座!

当我俩坐上大巴之后,才缓过神来。我们终于要在这冒着雨的夜到达北海了,而是否能到达槟城,我是很有信心的!

到了北海,拖着行李,换了硬币,上了去往槟城的轮渡。海上,狂风骤雨突至,晃得厉害,雨水被海风吹进了船舱,打湿了我的衣服。下了车,打了一个印度大叔的出租,花了30RM开了9公里到达提前预定的宾馆时,我看到下楼接我们的华人小哥,听着他热情地用中文告诉我们槟城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东西好吃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爱这里!

对比一下两种不同路线的花费及时间

直接坐船兰卡威到槟城:船票30RM,时间约3小时

兰卡威-玻璃市港口-亚罗士打-北海-槟城:花费总共18+10+9.9+1.2=39.1,时间约7小时。。。

但是,旅行,尤其是自助旅行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直到现在,这个下午的心情还一直在令我回味。尤其是当我们坐在到亚罗士打大巴上的忐忑,坐上到北海大巴时的庆幸,坐上去槟城的轮渡时的期待,那些不同的心情,是旅行最好的回忆。

初到槟城,感觉很亲切,这里是以华人为主的城市,语言沟通没有什么障碍。最令我欢喜的是,当我们又累又饿地到了宾馆,发现楼下就是当地的大排档!!一碗炒粿条下肚,美味至极,顿觉回到了人间。

等待轮渡中。

轮渡上。

出租车上,下雨ing。

炒粿条。

快速预定旅店(Fastbook Hostel)

在路上的时候,出租黑大叔问我们是不是住在朋友家,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所在的位置是居住区,而非热门旅游区。后来我查了一下地图,酒店是在亚依淡区,就是极乐寺的旁边,而槟城乔治市,距这里公交车半个小时(含堵车)。这点距离,对于生活在北京的我们来说,算个毛啊!

说一下住的地方,叫fastbook,类似于青旅。我们定的标间,有独立浴室,但是卫生间公用。有个客厅,可以看电视,聊天,有冰箱、能做饭等等,很新,很干净。半年前刚刚装修好。

老板大概是住在后面的居民楼里,而fastbook则在街边的单元里。它位于三层,一层二层分别是培训中心和健身房,没有电梯,进门要脱鞋光脚。

老板是很热情的,但是客人也很“热情”,大半夜不睡觉在公共区域大声聊天啊,这个有点郁闷,除此之外,都好。

快速预定旅店(Fastbook Hostel)图片

入门处。

公共区域。

房间~

第6天

光大大厦
  • 电话:+60 4-264 4622
  • 地址:No.33 Jalan Lim Chew Leong 10100,Penang Malaysia
  • 简介:光大广场(KOMTAR)的全称是东姑阿都拉曼大厦,它是乔治市的地标性建筑,楼下是购物商场,牌子比较年轻化适合年轻人,楼上是办公区域。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

今日行程一句话:暴走槟城。

还是那句话,同一个地方,能不换酒店就别换,否则收拾行李真是非常耗神的一件事。

昨天由于下午的曲折经历,我们决定,如果平安顺利到达槟城,今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于是,我们出门的时候,将近中午了。

Fastbook老板给了一个指南,并告诉我们,槟城的公交车很方便,从宾馆门口坐201和502,可以直达光大。光大可以买去吉隆坡的车票,也可以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所以我们的第一站,是光大。

等公交时,坐在公交车站往外望。

这里是槟城的居住区,离乔治敦有点距离。

途中经过的华侨纪念碑。

公交车的终点是光大。

光大是槟城最高的楼,毋庸置疑的地标性建筑。这是个巨大的交通枢纽,几乎所有的公交都到这里,长途大巴也在这里,而且还是集购物、娱乐、餐饮于一身的购物中心。作为一个游客,我对这样的设计心怀感激,但作为一个交通系统的工作人员,我也深知,如果在北京建设这样的综合交通枢纽,后果只有一个——堵死。

公交车进入光大。

光大附近~

在光大买好了第二天下午去吉隆坡的大巴票。我们买的是fivestar公司的,比其它公司的贵5块钱,但是座椅非常非常舒服宽大,有腿可以平放的板,椅背也可以放到几乎平放。5个小时的旅途,一点也不觉得累。

买好票之后,我们就拿着地图准备按图索骥。之前稍稍做了功课,知道汕头街有些美食,于是我们在谷歌地图上输入汕头街,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地图是错的!给我们指引了反方向!饥饿的我们立即决定,放弃按图索骥,径直走进路边的大排档,大快朵颐。

从光大往错误的“汕头街”走,路边的房屋,斑驳的墙。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12-18岁)3马币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65,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槟城美食

槟城的美食是一大财富,至今让我回味不已。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前生就生活在这里,这是何等的吃货精神啊!

其实,在槟城,美食这块可以放弃按照地图寻找,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槟城遍地的美食水平都非常不错。这里基本上是各家排挡都租用一个茶室的位置,你可以在排挡上点小吃,然后坐在茶室里面吃,只不过要点茶室的饮料。

我们点了炒粿条、鲜虾面、肉骨茶,然后点了冰咖啡。咖啡在这里是日常饮品,与小资无关,味道非常好,完全不是速溶咖啡的味道。肉骨茶有股中药味,但是非常好喝。

期间,我们和卖炒粿条的老板娘聊天,老板娘自信满满地说槟城好吃,吉隆坡不好吃。她说她每年出国旅游一次,北京上海江苏浙江都去了,今年要云南,因为韩国不好吃。华人老板娘说,在中国看见杂技团中小孩表演的时候很沉重,因为对比起来大马的小孩都被人疼爱着,政府照顾不到么。我们只能说中国人太多,已经在照顾了。老板娘还说,大马的华人生活水准基本不错,因为勤劳不怕苦,那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

吃完饭告别老板娘,我们又回到了光大。我们手里拿着从fastbook拿的免费旅游地图,正在路边看,就会有路人主动过来用中文问我们要去那里。其实这两天在槟城的大街上,只要看到我们拿着地图在研究,都会有人过来主动问我们要去哪,并帮我们指路。最开始,我会很紧张,甚至在指完路之后还看了看包,怕是声东击西。后来证明,我就是小人之心了。以前我也是一个相信人性本善的人,但国内的环境让我如此,不知是应该检讨,还是庆幸我够警惕。

炒粿条。

鲜虾面。

肉骨茶!

冰咖啡。

• 电话:+60-19-593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在一个大叔的热情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免费观光巴士的车站。凡是写着MVVP的车,就是免费大巴。第一站:姓周桥。

姓周桥位于槟城码头,临出发之前,我特意又看了一遍《初恋红豆冰》,记住了巫启贤的姓周桥。这里的房屋都是搭盖在海上,属于水上木屋。木屋还是那些木屋,只不过这里既没有巫启贤,也没有李心洁,只有一些老人,躺在自家木屋的地板上午睡。出于礼貌,我没有拍。

公交车站牌,看不懂啊~

姓林桥,已经拆了。

现在唯一保留的姓氏桥,就是姓周桥了。

我好财迷,哈哈哈~

槟城是华人为主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人养狗狗。可是在马六甲等地,就很少见到狗狗。

房子就是这样架在水上。

奇怪的是,这里没有红豆冰,只有芒果冰。我和阿呜说,这要是国内,绝对周围一万家卖红豆冰的。阿呜答,没错,且方圆数里连绵不绝。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Street Art in, Penang Island 10300, Malaysia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然后,就拿着地图边走边看了,路线我已经记不太清楚,因为乔治市并不大,走着走着眼前就会出现在攻略上见过的地方。还是那句话,不如抛开攻略,尽情享受。

著名的、可爱的壁画~

张贸易~哈哈,我们姓张的进去有啥特别优待吗

清真寺~

街头卖的椰汁和青柠水~

• 地址: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这一天是七夕,我们来的了love lane,可惜我们是俩姑娘,又不搞拉拉,哈哈哈~

一个中学,学生也不知道在干嘛,集体活动~

蓝屋,木有进去~

这个房子很扁~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60-4-2620202
  • 地址:Lebuh Muntri, George Town, Penang Island 10200, Malaysia
  • 简介:典型的清代建筑,广泛应用石雕,装饰繁琐,美轮美奂。

下水道都是这样的明沟,总觉得我掉下去

随拍

粉色的小屋~

圣乔治教堂~

city hall

槟城的海滨,城市海~《初恋红豆冰》中李心洁他们来过这里。

海边有一处类似街心公园的地方。

高恩沃利斯要塞。

要塞的斑驳的墙。

维多利亚大钟楼。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逛了一下午之后,又来到了免费大巴总站,坐回程的免费车到光大,然后,步行去汕头街吃晚饭。汕头街估计是来的时间不对啊,太早了吧,可能还没上摊儿呢?怎么就没有看到那么多小吃呢?只有一两家档口,但是依旧美味至极。

吃了三家的炒粿条,样子都不太一样,但是味道都好。写这句话的时候,口水流出来了……

娘惹粽子,一个阿姨卖的。

四果汤神马的。

炒粿条~

炒面神马的。

今日结束

晚饭后,去光大下面的购物中心随便溜达了溜达,坐公交车回宾馆。

槟城打车贵到离谱,不到十公里要三十零吉。但全城公交相当方便,快,人少,凉快。就是不报站,车站指示不清,且下车要自己按铃否则司机很可能不停。这就苦了我们屌丝根本不知道到哪站了。好在有谷歌地图,一路看着,快到了赶快按铃,真刺激。

几件微博当时记的事情:

1、在槟城,被当地华人问起从哪来,得知是北京之后,几乎都说:北京不好玩。问之为神马,答曰,太大啦,走到脚痛!

2、槟城很穿越,华文电台一会粤语一会普通话;一张张典型华人面孔,要先问人家是不是能讲中文;一口普通话的华人和我们聊天,说“你们中国”;卖早点的华人大爷讲的是英文;一车的华人,他们都是“外国人”;而和我们一样长相的人,和裹头巾的马来人黝黑的印度人居然是一个国家的人。

第7天

• 电话:+60-4-8283317
  • 地址:1000-L, Tingkat Lembah Ria 1,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 简介:融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寺庙,重要佛教寺庙之一。

极乐寺-吉隆坡

极乐寺位于亚依淡区,离我们住的fastbook非常近,步行15分钟。观音寺没有时间去了,有点遗憾,极乐寺这么近,不能错过。更为重要的是,极乐寺山脚下的laska非常有名,fastbook的老板说上过CNN的,怎能错过!

步行至极乐寺的途中,买了一个煎糕当早饭,类似我国鸡蛋灌饼,但是是宣的。卖煎糕的大爷是华人,却不能说中文,只能用英文交流,让我顿感穿越。

槟城的街道,没有人行道,我要时刻留意自己不要被车撞飞,好没有安全感!

极乐寺一行,像是在游国内某景点。我们坐了号称全马唯一的观光式缆车电梯上去,其实是非常短的一段,但是上去之后,可以观槟城全景。槟城的全景确实不怎么样。

放生池。

就是那个号称全马唯一的缆车电梯,真就这么长!

求了两根许愿条。

山上可鸟瞰槟城全景。

下了山,一路苦寻著名的laska,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

laksa,口感独特,有人可能会吃不惯。

前往吉隆坡

然后回住处收拾行李,退房,坐上公交车到光大,准备坐上豪华大巴直奔吉隆坡。

从一个地方奔赴另一个地方,确实是需要花时间在路上。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样浪费时间。旅行,不光是上车睡觉、下车照相,这种长途奔徙本身就是旅行的一部分,在车上,你不光可以睡觉,还可以发呆想事情,将这几天的思绪好好梳理。

我和阿呜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微博上,她说:“上公车,一群中学生看见我们的行李,迅速挪开一个空间给我们。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虽然提到了很多集体主义,但其实基本都是先己再人的思维方式,很少会先去考虑别人的感受,拼命去争抢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目的在哪里的东西。人口数量太多,这时候又可以是一个解释。”我说“怎么说呢,我感觉槟城的人都不着急,相比之下我们身上多了很多戾气。比如有车挡住了路,行人会等着车走了再慢慢走过;比如下公交时老人还没聊完天,一车人都安静等着老人下车,这些在国内估计就开骂了。”这是槟城给我们的思考。

走着走着就突然下雨。阿牛唱的,槟城下的雨……

公交车经过的印度庙。

到了光大,距离发车还有段时间,我俩就在附近找点食物。一直听说槟城的煎蕊很有名,却一直没有机会吃到,正巧光大附近有一家煎蕊店,进去之后才发现,煎蕊就是在马六甲吃过的晶露。这里还有红豆冰,只是非常不好吃,有股牙膏味。

煎蕊。

以一杯槟城白咖啡告别这里。

原本还计划去怡保吃芽菜鸡喝白咖啡的,但是过于赶了,不想把自己搞得那么累,故只能放弃,算是个遗憾吧。

fivestar的大巴,座椅相当给力!

槟城大桥。

初到吉隆坡。

第一眼见到它时,竟有点激动,就好像你一直都知道的大明星突然出现在你眼前的感觉。

顺利到达

晚上,平安到达吉隆坡,车的终点是富都车站。谷歌地图告诉我们,距离我们预定的酒店只有1.8公里,于是步行。在大马旅行关于地点上面很有安全感,大不了步行呗,难怪人家都不喜欢北京,北京实在是太大啦!

吉隆坡的住处那真是酒店了,还有swimming pool呢,搞得我俩屌丝进城版不敢相信自己人均300人民币不到就能在这里住2晚。等入住房间之后发现,难怪是特价房,房间设施虽然不缺,但是很小,尤其是空调,半夜轰鸣,搞得我做了两宿的梦。

房间内景。

Syed's
  • 地址:Lucky Gardens, Kuala Lumpur, Malaysia

入住之后外出觅食,本来我俩对印度餐馆都有点抵触,但是这家店,那真是实在啊!

和我手掌一边大的,浓稠的,美味的芒果lassie,要价6RM!!!!!

Briyani,就是这个东东~ 里面都是拳头大的酱牛肉啊~~~~!!!

阿呜在大马首都的印度餐厅里,吃了一份用中式青花瓷餐具装的西餐,哈哈哈~

吃过之后,回酒店,睡觉。

这个~哈哈哈~

第8天

漫游吉隆坡

云顶-武吉免登-双子塔

之所以觉得吉隆坡是个大城市,是因为它有行人道,不必时时担心被后面来的车撞飞。。。

然后,就步行去富都车站,买到云顶的大巴票。

在这里买好去云顶的票之后,看距发车时间还早,就在附近转。

云顶唯一吸引我的就是赌场,不然我国如此多的大好河山,我有必要非去马来西亚的一个所谓“高原”吗?!大约11点的时候,我们能买到的最早的票是1点15发车的。买好票到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这里离茨厂街很近了。

早饭在酒店自助解决。来大马8天了,终于住进了有早餐的酒店,内牛满面……

步行至车站途中。

富都车站。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然后就转到了茨厂街。

茨厂街,不就是假大牌批发市场吗??要不是挂着大马国旗,我还以为到了红桥!

糖炒栗子。

在这条印度步行街上买了件传统服饰,其实就是一块花布开了个领子,回家系上腰带配个legging也还能穿出去。当地妇女穿的是长款的。短款的10RM。

就是这件,还口以么~~~

10RM哦~~

7-11买的饮料~~

KL的公交车~

• 电话:+60-3-27181118,+60-3-61011118
  • 地址:Cao nguyên Genting, Pahang, Ma-lai-xi-a
  • 简介:吉隆坡附近的高原避暑胜地,适合一日游或全家度假,享受清凉。

车行大约1一小时到达云顶坐缆车的地方。缆车的票含在大巴票里,才6元钱,非常便宜。

下了缆车我有点不知道该干嘛。云顶,如雷贯耳的名字,对于我来说却一点吸引力也没有。餐饮、室内娱乐场、酒店,这就是我看到的云顶,歌舞升平却没有什么内容。

来到赌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花了10令吉本金玩了老虎机,结果居然赚了49令吉!我俩顿时觉得兴奋到腿软。钱多少不是关键,关键是赚了啊!这种兴奋的情绪是花钱买不到的啊!

理智告诉我们,见好就要收。强忍住心中的不舍毅然离开赌场,那是需要何等的勇气!哈哈哈哈!

赌场好像不让拍照。所有人都神情严肃地思考着。

我模仿潜行狙击的佯装打电话偷拍法拍了两张,无奈手机不给力,哈哈!

战利品~

偷拍赌场内部

我举着40RM战利品乐的合不拢嘴。

云顶,如果不在那里住,当天来回没问题。回程的大巴我们买了到KL sentral的,然后研究了一番地铁线路图,打算坐地铁去武吉免登的pavilion购物。

吉隆坡的地铁很凉快,人也不多,且主要景点都覆盖地铁,但是换乘实在是太不方便了。看地铁线网图,在dangwangi换乘,出了站却怎么也找不到换乘点。一个大马华人大学女生带着我们走了起码一站地才换到了另一条地铁线,而且还要重新买票!麻烦死!!谁要再说北京地铁不好,我就跟谁急,除了换乘走了起码一站地外,在klcc坐地铁,只能一路问过去,因为根本看不见地铁的指示牌……相比之下,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得很不错了。

地铁票。

自助售票处。

没有人工售票,人工只能换钱~

车厢内部~

• 地址:Lot 10 Hutong, LG Floor,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7823500
  • 简介:汇聚多家老店的的美食广场,菜品丰富地道。

在逛街之前,先去了十号胡同吃饭。这家店很有名,但我要说,这真是我在大马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了,比槟城大排档差得远了去了!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

肉骨茶~

老鼠粉~

福建面~

看这颜色,酱油不要钱一样!很不好吃! 不推荐!

逛了逛Topshop和forever 21,阿呜买了件衣服,我没有买。

在一家忘记名字的店试了试衣服,本来准备拿下这件衣服的,才45RM~

可是那家店不能刷信用卡,我们现金不多了,就作罢吧~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出来之后,我很想去看看双子塔的夜景。因为这是我们在大马的最后一个夜晚了。

记得第一天到吉隆坡的时候,从puduraya往酒店走的路上,阿呜说了一句“你看,它在那呢!”,然后我当时突然有点激动,就好像你在电视上看到过无数次的大明星突然站在你面前的那种感觉。双子塔虽然只是两栋现代的建筑,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它代表吉隆坡,代表马来西亚。

然后从KLCC的地铁站坐到dangwangi,步行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9天

吉隆坡闲逛

大马最后一天,今日行程一句话:

闲逛吉隆坡-LCCT-北京

8月18日-8月26日,9天。

假期是利用每年的带薪年假5天,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周末,共9天。

感谢亚航的飞行时间,8月18日周六凌晨2点起飞,清晨8点到达;8月26日下午7点起飞,凌晨1定到达。这样的时间安排,完全没有浪费时间,虽然周一一早起来上班有点辛苦,但总的来说,还好。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步行去闲逛。吉隆坡市区的主要景点也都集中在一块,步行+地铁即可。

我们的酒店位于印度街附近,这里有一些市场。

我们原本想买一些丝巾带回去,可是到了那里却发现也没有什么购买欲望。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第一站是嘉美克清真寺。手里拿着谷歌地图导航时,阿呜看见了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她说,跟着外国人走准没错!结果果然就错了!但是眼前出现的一群欢乐的人群,跟着欢快的音乐跳着欢快的舞。歌词我听懂了一个单词:什么什么Malaysia^^。

站在欢乐的人群旁边,我突然意识到,此时是8月26日,而不久之后的8月31日,正是大马国庆,周围的楼群早已挂满了国旗,眼前的这欢乐的场面,也不是一开始我以为的某中学在进行运动会入场式,这不正是国庆彩排吗??

而此时,我也同时意识到,这里,正是独立广场。我们都有点小吃惊,因为我们的脑中,还在以天安门广场的标准来衡量“广场“这一概念,独立广场很小,不然我也不会以为是某中学的运动会入场式,但是那欢乐的气氛,还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种欢乐,不像是排练出来的。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苏丹皇宫。

• 地址:Klang River, Malaysia
  • 简介:巴生河是流经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条河,贯穿吉隆坡市中心,最终注入马六甲海峡。吉隆坡市内巴生河流域沿河有艺术涂鸦,还有一些特色建筑可欣赏。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离开独立广场,来到了清真寺。清真寺是免费参观,但是女士进入须把自己包上。原本我以为包上之后能有一丝伊斯兰风情,但是!伊斯兰风情何在啊??村妇有木有!!!

远处的清真寺和吉隆坡塔。

从清真寺出来,下一步就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了,只要赶在3点之前回到酒店出发去LCCT就可以。我们俩都认为,来到一个城市,就不要把自己作为游客,跟着攻略走实在是太累,真正融入当地才是最放松的玩法。所以我俩也就是随便走走闲逛。

随走随拍

中央市场,其实没意思,就像西单明珠市场,哈哈。

街景~

独立广场旁边是吉隆坡的城市馆,在馆里了解了一下吉隆坡的发展史。这个150年前还是锡矿工人聚集村落的地方,如今高楼林立,成为东南亚经济发展的亚军城市,而她最迷人的地方,亦在于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文化的交融,一步之遥,两种文化。

一个马来西亚!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吉隆坡火车站,对面是KTM总部,连接两座建筑的地下通道,也格外有风情。

KTM总部~

老火车站~

连接火车站和KTM的地下通道,顶是木制的~

火车站内部~

打车去KLCC~

最后,依旧是回到了KLCC,这个吉隆坡的绝对地标,当它真实出现在我眼前,我竟有些不敢正视。北京也有很多座高楼,但是有哪一座,能像双子塔一样具有这样绝对的地标性地位呢??

此行没有吃到榴莲,是最大的遗憾。其实我是榴莲控的,但是临走之前,我还是在KLCC吃了一个榴莲冰,超赞!

店名是糖百府~

吉隆坡塔~

我们的酒店~

从KLCC坐地铁回酒店,然后打车去KL sentral坐大巴回LCCT。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看他驾驶位上方的装饰就能感觉到他的性格——一路上,他都在放着动感的音乐,音量不大,不会影响后面乘客的休息,但他却跟着音乐一直在律动,将快乐融入枯燥的司机工作中。

此行除了购买几包BOH红茶和速溶白咖啡之外,没有购物。于我来说,出来玩,吃和玩是排在前两位的,购物绝对不占地位——哪买不行啊?淘宝全有。巧克力倒是想买一些,毕竟便宜太多,但是怕化,也就算了。

人均消费,5000+。作为旺季价,我觉得可以了。

虽然不好吃,但是大马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都在这里。

登机

LCCT的安检很松,手提行李没有过机器,大行李过了机器之后人还是可以出去再进来,再进来手提行李依旧不用检查。

冷气啊~

亚航的空调还是很冷的,去的时候我特意穿了长裤,但是肠胃还是被空调吹的不舒服。因此回来的时候,我把包里能穿身上的全穿了——长裙盖腿、长袖衬衫遮胳膊、围巾护脖子,然后身上还盖了一块大围巾当做毯子,阿呜评价我:瞧你这身布料儿!

飞机餐沙爹。。。有点那啥。。。。

结束

凌晨,飞机准时降落,北京以一场暴雨迎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