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海的阳光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安达曼海的阳光

• 出发日期/2015/03/26

前言

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我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而带着家人看世界也已经成为了我一个心愿。放弃了最心心念念的草原而选择海边,这是一种妥协,却也应该也是一种成长。因为......我爱的人会喜欢。

曾经我嘲笑普吉人民,一个山顶大佛耗费十年光阴依然没有修好。这要是在中国十个大佛都能修好了,可是当踏上普吉这块土地我最大的感觉不是兴奋,不是激动,而是慵懒。不想拍照,不想化妆,不想走路,我就想坐在这里在太阳伞下吹清新的风,一天就已经划过。岛上只一日,世上已千年。原来,修一个大佛在普吉十年不多。

这是第一次带父母和小宝出国,选择普吉是因为这是一片旅游已经开发的很成熟的土地,对举家出游来说非常适合,而且海边的风景和互动对4岁的宝来说很有诱惑力。

3月是普吉的旱季也是旺季。我不太赞成用便宜的差旅费去换淡季旅游,特别是海边,气候的好坏对旅行中心情的影响太大。

也许这不是一篇很好的旅行指南,但是应该是一篇适合家庭旅行的游记。以此记录第一次举家出国旅行。

七天六夜的普吉之行为大家留下了非常多的快乐,最欢乐的当属小宝和老爸老妈。第一次看见那么清澈的海水,第一次浮潜,第一次骑大象。而普吉反馈给我们的则是碧海,蓝天,白沙滩......在这样的日子里再艳丽的色彩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我的英语很差,老公的好一点,但是这些年自由行下来让我感觉其实只要你做好准备,自由行只是勇气的问题 。而且普吉是个英语很烂也可以去的地方。芭东很多人都会中文的,从第一次出国去土耳其到现在,最深刻的感受是中文特别是在东亚和东南亚已经逐渐普及。所以,不要怕啊,做好准备工作马上就可以说走就走。

网上的普吉岛攻略铺天盖地,各种类型的都有。普吉岛有很多海滩,其中住宿最多的分别是芭东,卡伦和卡塔。鉴于所有的娱乐项目和码头都靠近这三大海滩,所以住宿最好不要离开这个范围。因为很多一日游除了这三大海滩包接送,别的海滩和地方是不包的。卡马拉和普吉镇有些也是包接送的。如果住别处的朋友,在出行的时候还要多考虑一下自行前往。而且普吉的驾驶是左行,所以自驾应该有点难度。租摩托车也需要慢行。老外都租摩托车,还有的还租很炫的吉普车开。

这次选择的酒店分别位于卡伦和芭东,有想过去PP岛,但考虑到带着老人和孩子要上岛下岛的确很累,而且很费时间,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宁愿让他们享受一下宾馆的泳池或者好好睡个午觉。

换钱

国内汇率比泰国好,基本在5.3—5.0之间的样子。去东南亚最好不要拉信用卡,有人上午刚拉了酒店的房费下午就被盗掉。而且是四星的酒店。可以办华夏银行借记卡,在泰国找紫色的ATM机提款,2015年5月前每天免国内手续费提三笔(需要泰国50泰铢的费用),5月后每天免手续费提1笔,最多1万泰铢一次。普吉街头也有很多换钱的点,你或者带软妹币去换,但是汇率肯定没有那么好。

淘宝上找旅行公司代办,护照+一张2寸照片。泰国可以落地签,以前说需要护照上有签证大陆海关才放行,不过现在泰国到地落地签了,但是再落地签也是需要排队的。不想浪费时间,所以还是在国内签好,230块签证费,旅行社跑腿费基本在20-30之间不等。

通讯

通讯的话推荐happy7天卡,可以打电话上网。手机也可以开通国际长途,移动到了泰国只有2G网络 。

需准备

1.比基尼和泳衣多套,(当地有很多卖的都是比基尼,保守款式不多。现实显示穿比基尼或者分体泳衣比较方便),

2.防晒霜(大指数,可以带过去,也可以过去买,当地有个叫banana boat的买的人很多,各大小超市都有。)

3.防晒衣和各类快干衣物若干套,颜色鲜艳的拍照漂亮,普吉岛当地也有T恤和纱笼卖

4.相机,除了自己的相机,还可以考虑租一部防水相机(某宝有,比当地问导游租便宜的多)

5.浮潜服(就是长袖长裤的那种,这个挺重要,老公偷懒没有穿出去浮潜,浮了20分钟,第二天肩膀就红了。这个我是某宝租的,你们可以买也可以租)

6.潜水鞋或者潜水袜(这个也挺重要,很多沙滩有珊瑚,浮潜喂鱼都需要)珊瑚非常锋利,一碰一个口子。

7.小宝的游泳圈,浮潜用具(跟一日游有免费的或者花钱租用,有要求的可以自己买了带过去,毕竟是公用的咬在嘴里的,有些人受不了的)

8.常备药物若干,止泻药,感冒药,晕车药等。泰国的食物卫生情况不太好。如果晒伤可以去超市买泰国青草膏做晒后修复,非常棒(这个可是朋友的经验哦)。

9.洗漱用具,普吉岛宾馆基本都没有牙刷牙膏,毛巾有的,还挺干净。

10.还有帽子啊,墨镜啊热带标配。

好了,准备好基本就可以出发了

普吉可以买什么

普吉芭东最大的购物中心叫江西冷,超市叫BIG C。普吉镇最大的购物中心叫 Central Festival,如果去普吉可以买以下

1.地球人都知道的欧莱雅,统统白菜价,比国内对折还便宜

2.levis和lee的牛仔裤,以前说是五折的,这次只遇见七折款基本在300-400之间

大嘴猴有些泰国特有的款式,还有充气的包包很特别,在Central Festival里看到一次没买,结果就错过了。

3.ranaya曼谷包,建议在小店买。big c的贵很多。泰国基本没有假货,有仿款的会和你说清楚的

4.各种Tshirt ,可以在小店买,不褪色,颜色很好看

5.BOOTS内各种化妆品,比如BOOTS自己的小黄瓜系列,NO7的冰激凌面膜之类的,还有蜗牛霜和蜗牛喷雾(具体咨询度娘)

6.mistine的各类彩妆,又便宜又好用

7.各类精油香皂(仿水果花朵的精油皂特别好闻,big c100泰铢一块,外面小店100泰铢3块)

8.各类内衣文胸,比如华歌尔啊等等,江西冷bigc门口有ann bra的特卖,热带系的

9.还有泰国的青草膏,虎牌膏药,蜈蚣止咳药,防蚊液等(各类超市和药店均可买到)

10.乳胶枕

本来我想六晚都住在芭东,这样比较方便,但是最后临行我还是选择了卡伦和芭东各住三天。卡伦选择了 SUGAR MARINA RESORT面朝泳池的房间三晚13265泰铢 和芭东的POPPA PALACE HOTEL的家庭房三晚12000泰铢(后又加了小宝的餐费600泰铢)MARINA的早餐小宝免费。选择波帕宫因为它离开海滩和江西冷都很近,吃东西买东西方便,但是酒店又相对比较安静。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卡伦的安静和小资以及芭东的喧嚣和热闹都体验到了。

sugar marina的招牌门楣,一眼所见就有度假的赶脚。

泳池边的小雕塑白天会喷水哦

波帕宫有两个泳池,适合不同人群。定宾馆的时候妈妈和我说要订有泳池的,小朋友最喜欢水了。marina和波帕宫都是三星的酒店,不大但是比较舒适。

推荐sugar marina ,员工特别热情,粗看酒店不大,但是床特别大,冷气足,有会中文的客服,非常棒。早餐也不错,内容很多。离开卡伦海滩100米,出门右转就是了。

poppa palace 离开芭东海滩,酒吧街和江西冷都很近,而且走出去那条大路上就有99海鲜,NO6海鲜,好先生海鲜等网络攻略推荐餐厅,poppa家的服务员明显没有marina家的热情,早餐品种也相对单调,有些服务员对欧美人明显比亚洲人热情 。

机票

飞机还是定的春秋。再加了130元/人给爹妈买第一排的票,这样可以坐的舒服些。

春秋航空(直飞),我喜欢直飞

去程:2015年3月26 日21:10分 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普吉国际机场 总价:6286

回程:2015年4 月 1日04:15分 普吉国际机场—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总价:6186

其中包含了买第一排座位的费用,其实春秋国际航班比国内好很多那,连空姐都漂亮很多。尽管延误了1个小时,但综合来说还不错。性价比高

3月26日—4月1日

DAY1:上海浦东机场飞普吉岛 21:10分起飞 大概在4点多的样子到达(泰国比我们慢一个小时)到达后送去卡伦的sugar marina入住

DAY2: 享受没有morning call的早晨,可以在酒店和沙滩晒太阳游泳休整。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DAY3: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4:包车环岛8小时(10:00~19:00),卡伦卡塔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崴海鲜市场吃海鲜,查龙寺, 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phuket old town,普吉镇sunday maket(因为我们是周日,所以sunday maket正好)同时换酒店(从卡伦换到芭东)

DAY5:蛋岛半日游 +Jungceylon 购物+买手信

DAY6:芭东海滩骑大象+Jungceylon 购物

DAY7:凌晨4:15的飞机飞上海

间或有时间可以马杀鸡或者酒吧街

我的接送机和人妖秀还有一日游是事先在淘宝定好的,定的分别是普吉趴趴和普吉伟林。感觉都不错,接送准时,人员友好,车况良好。第三天和第四天比较满,第五天和第六天安排了半日活动,余下半日,爸爸和外公带小宝在酒店游泳玩耍,妈妈和外婆购物

费用不算购物基本在人均6000,普吉的淡旺季住宿差价很大,所以费用只是参考。

第1天

到达普吉岛

从上海出发,晚上9点的飞机在凌晨2点半(泰国比中国晚一个小时)经过5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普吉岛。普吉岛的机场很小,借用“普吉趴趴走”的淘宝图片,比任何图片都清楚实用,下了飞机就是落地签和出境的地方。记得在上海上飞机前问值机柜台领取出境卡和入境卡,飞机上的时间足够认认真真填写好。入境卡被收取后要好好保留出境卡,出境的时候要给泰国海关的。

机场24小时都有免费地图领取(中英文的都有)。机场有ATM机,可以立即取现。半夜到达,免费手机卡就不要想了。

网上订的接机,普吉的交通比较贵,基本都是事先预定好接机。接机的师傅开车开的很快,一个小时从机场到卡伦。sugar marina 24小时都有人值班,第一时间办好了入住,送上了welcome icecream 。是和路雪的巧克力味。

第2天

早晨

marina的早餐有很多好吃的水果,特别是莲雾,很甜。外面买的水果中小菠萝大概50-100B不等一袋,特别甜,还有木瓜,山竹,火龙果,芒果,榴莲......都是特别好吃的

marina里的泳池旁有很多歪果仁在晒太阳,晒的和大虾一样红。卡伦海滩旁边也有很多歪果仁在晒太阳。歪果仁在普吉的节奏就是白天睡觉晒太阳,晚上酒吧泡泰妹。

某人非要做小鱼足疗,还要爸爸陪,然后做了一会就不肯再做了。泰国人民真好,只收了爸爸的钱100泰铢。

• 电话:+66-80-4404702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卡伦日落,北纬7度的太阳果然毒辣,连沙滩上晒太阳的狗都知道蹭个歪果仁遮阳扇的阴影。在普吉看多不少猫猫狗狗,但是貌似一方水土养一方动物,它们都摆出一副与世无争的姿态,做的最多的就是睡觉晒太阳,我都没有听到一只狗叫过。

在Mama Restaurant吃的第一顿泰餐,mama就在走出suger marina的的巷子口,很漂亮的白色建筑,小浪漫。还点了饮料和啤酒一共花去1670泰铢。其中那个咖喱鱿鱼中间裹了肉糜,还加了鱼露,很特别的味道,让泰餐老牌劲旅冬阴功汤都黯然失色。菠萝炒饭和芒果糯米饭还不错,冬阴功还是一吃就是汗毛孔就竖起来的感觉。感觉比国内的泰餐更清淡一点,总结一下,泰餐有三宝,鱼露,米辣,香茅草。东南亚的辣椒也很厉害的,要小心。

• 电话:+66-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第一天晚上定了“普吉趴趴走”的西蒙人妖秀包接送,居然是第一排。哈哈,然后老公就被胖人妖亲了,所以不想家里男同胞被人妖非礼的请定秀的时候不要定第一排。西蒙人妖秀还是蛮精彩的,尽管是假唱,但人妖对口型对的非常棒,挺不容易的。人妖秀有三场,建议定前面的,因为感觉后面演员耗力太大,都演不动了 。往来泰国多次的小妍子童鞋告诉我,西蒙在泰国是数一数二的人妖秀,仅次芭提雅。比曼谷的都要好,所以来普吉的朋友还是要看一场西蒙的。人妖秀结束人妖会在外面合影,100B一次,人妖看到小朋友都是baby,baby的乱叫,乃么baby冲动来,个么我的钱包就遭殃来。上面那个人妖就是baby冲动的结果。

我喜欢清纯型的

第3天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Coral Island, Phuket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珊瑚岛和皇帝岛一日游,珊瑚岛上碎珊瑚很多,很扎脚,因为普吉趴趴走是皇帝岛的racha沙滩,所以我定的他们家,事实证明,racha的沙滩果然很漂亮,海水和矿泉水一样清澈,沙滩又白又软。在珊瑚岛上呆了1个半小时,有浪不适合浮潜,不过海水还是很美的

一日游可以用racha的无边泳池,但是酒店不能进入。但是racha真的很漂亮,是白色的地中海风格,银子足够可以考虑住一晚两晚。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酒店前的沙滩一撒面包就N多的鱼会过来,尽管没有外面浮潜看到的漂亮,但是也好多好多。我和老公说这种鱼肯定很难吃,否则怎么会放任它们这么胡来,平时都躲在珊瑚礁里,看见面包一来马上就冲出来了

皇帝岛上还有这个朋友,在餐厅门口不停转悠,估计是饿了。不过反正你走你的路,它爬它的路,两不相干。

racha餐厅的二楼风景很漂亮,据导游阿东说(是中文导游哦)racha最贵的时候8万泰铢一晚。

这件衣服是卡伦海滩上的小店买的,折合60RMB。卡伦的物价比芭东低。

浮潜是皇帝岛旁边的海湾,气势汹汹的鱼类。老公晕船了,然后吐海里了,然后鱼儿们就欢欣鼓舞了。

关于美食

传说中的巧克力香蕉饼,还可以的味道。在卡伦的街上,晚上会出摊。40B一份

卡伦吃饭的地方真的不太多,而且歪果仁多,吃的都比较西化,口感明显没有芭东好。找到一家巨便宜的大排档,味道也不错。吃三五个菜加饭都没有100软妹币。不过大排档不是天天开哦。

第4天

离开卡伦海滩

要离开卡伦海滩了,卡伦标志性的景点留影,太阳晒得小宝眼睛都睁不开了,这才是上午九点。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卡伦卡塔观景台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很梦幻的蓝色,很漂亮。如果没有老人孩子,就和歪果仁一样租个摩托车吧,摩托车环岛游,更加的自由也更好玩。泰国这种地方都不圈起来收钱的咩,所以都是免费的,没有门票。

名声在外的神仙半岛,的确很漂亮,远处白色点点的是帆船。神仙半岛看日落最美。还有个四面佛,有泰国人在祈福。

• 地址:Rawai, Mueang Phuket District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rawai的海鲜市场,rawai的海滩不如别的地方,但是海水一样很清澈,还有人在浮潜

各种没见过的鱼,不过实话说,普吉的鱼真心不好吃。大概热带长的快,都没有鲜味,而泰国人处理鱼总有一种腥味。

吃大龙虾啦。rawai是在小摊上买食材然后旁边有店给你加工的。冰鲜的海鲜很便宜,生鲜的会贵一些。不过普吉很多地方的海鲜多是冰鲜的,不过普吉不是泰国吃海鲜最好的地方,泰国吃海鲜最好的地方应该在华欣。rawai海鲜市场不大,一条街的样子。

小宝吃的不是龙虾尾巴,是皮皮虾尾巴,好大的皮皮虾,泰国人还知道你们喜欢母的,有黄。大概都是中国人去吃,小贩基本都会一两句中文的。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查龙寺很美,适合拍照。小宝在查龙寺被泰国人看中了,和她合照,搞得某人自信心爆棚。人家还问她是不是日本人,明明中国人好吧,可爱的中国人。

还看见国人在查龙寺拍婚纱,下午真的太晒了,进入寺庙要脱鞋的,光脚踩在石阶上绝对是一种考验。记得快点跑

看这猫,躲在阴凉的角落里像睡死过去一样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普吉 old town是由很多颜色美丽的建筑组成的,到普吉镇的时候已经4点了,夜市逐步都在出摊,普吉镇是值得逛逛的地方,如果有摩托车,可以下午来逛逛,周末晚上有很大的夜市。old town是普吉最早建立的地方,很多华人的餐馆和店铺。东南亚就是要这么色彩绚丽。普吉镇的东西比海滩便宜很多。

普吉镇有个周末市场,都是夜市,5点开始。有各种小吃,看着有些不敢尝试,不过东西都很便宜,15B一串肉,35B一盒咖喱饭这样。可惜在rawai吃的太饱,面对这么多美食都吃不下了,回来想想后悔了。

鲜榨果汁哦,没有水分的。百香果味道的非常好喝

tiger disco是芭东酒吧街的标志,泰国禁赌不禁黄。芭东的夜晚好靡乱。

这个应该就是普吉的公车吧,大家从最后面爬下去,感觉蛮有意思的。

swensen’s江西冷店,我和小宝都爱的啊,冰激凌火锅,里面包含了9个冰激凌球还有水果和华夫饼干,才只有400B。味道很不错。在芭东吃了一次99餐厅,炒空心菜味道不错,炸鸡也挺好,炒肉片什么的就比较老。大名鼎鼎的no6门口永远排着长队,老外排国人也排 。其实泰餐味道都差不多的 。我观察了下,主要no6餐厅不大,同样的人往好先生或者99里一塞估计还有一半空位的 。

第5天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泰国普吉岛南部外岛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蛋岛,是小朋友都爱的地方。由三个小岛组成,有很多鱼,特意买了大袋的面包带过去。如果说水清和沙滩干净,蛋岛不如皇帝岛,但是能喂鱼还是很受小朋友欢迎的。岛上沙滩椅150B租一个 。

珊瑚很锋利的,一不注意就划了口子。

快艇的后面就是碧海蓝天,蓝的沁人心脾。

第6天

骑象

骑象是最后一天的活动。骑大象是突突车来接的,总的说来普吉这些天都不错,人员友好,接送准时。我定的芭东海滩骑象,因为比较近,普吉还有山顶大佛骑象和沙发里综合项目。

遇见北京来的小姐姐,漂亮的小妞

这头小象先生很愤怒哦,头上的毛毛都没褪掉,有一个女游客在驯象师不在的时候去逗弄它,结果被它长鼻子一卷,然后瞬间扔出去了,目测女游客有140斤的样子,可见大象的力气有多大,然后小象就被拉去关禁闭了。其实墙上明明写着驯象师不在不要靠近大象。骑象基本都是母象和还没成年的公象,真正成年的公象相当巨大,没有人可以驯服。大象很聪明,走到最后路的尽头不远处是一个推土机在作业,大象的耳朵迅速竖了起来,驯象师说它在害怕。不管大象多凶猛,最后还是怕人类的机器。其实骑大象有点残忍,体验一下就够了。

热气哄哄的鼻子讨香蕉了,我的帽子被树枝刮掉了,大象用鼻子帮助我把帽子捡起来。

说一下小费问题,我们和驯象师商量了下,(他会中文和英文,中文不错)要拍照,他说他听不懂,然后说给小费也不拍吗?这下他听懂了,给了他100B的小费,他非常兴奋。帮我们爬上爬下拍了很多照片。所以,小费要先给。不过也是,这些驯象师本来就苦哈哈的,你让人家爬上爬下然后给个20B,是不太好意思。

哦,哦,哦,名副其实的铲屎人

第7天

日出

凌晨四点的飞机稍微晚点了一下,在飞机上看见了日出,尽管不是正对太阳,但是旁边的彩霞也让我激动了一下。这次普吉之行还是非常顺利和愉快的,泰国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为下次泰国之行奠定了基础,泰国,真的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