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怒江、腾冲七日记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怒江、腾冲七日记

• 出发日期/2013/07/01

• 玩法/自驾

前言

端午节本来计划去西藏山南地区,往返拉萨的机票和拉萨入住的客栈已经订好。可是机缘巧合,一个朋友邀请我去怒江丙中洛玩。“丙中洛”,这个我从未从过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呢?朋友介绍说,丙中洛是人神共居的地方,因为交通不便,因此只有摄影爱好者和驴友才会去。我在网上搜索着关于“丙中洛”的任何资料。正是看到了上面的两幅图片和介绍,让我下定决心,退掉往返拉萨的机票和住宿的客栈,改走云南线。其实,最开始也是准备去云南的,后来又改为去西藏,最后,还是去了云南,也许是缘分吧。

因为此次行程主要是大师兄和二师兄来安排,所以有个别细节可能记不太清楚了。。。还请大家见谅~~~

D1:北京--昆明,昆明--保山(宿1晚)

D2:保山---贡山(宿1晚)

D3:贡山---丙中洛(宿2晚)

D4:丙中洛(徒步)

D5:丙中洛--腾冲(宿和顺古镇2晚)

D6:腾冲(热海泡温泉、腾冲湿地、和顺古镇)

D7:腾冲--保山,保山--昆明,昆明---北京

机票:3580(北京往返昆明2780,昆明往返保山,800)

住宿、吃饭、包车、门票、温泉票等各种费用:3200

我们是在保山长途汽车站外找的师傅,包了一辆小越野车,300/天(包食宿和给车加油),价格合理,师傅开车技术非常好,有30多年的开车经验。

保山、贡山县、腾冲和顺古镇都是到了之后现找住宿的地方。丙中洛,提前和阿洛国际青年旅舍打电话联系。

丙中洛是一个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在周围的群山中有十座有名有性的神山 ,且每座神山都有自己的神主,他们分别是:甲衣更念其布(嘎娃嘎普雪山),巴拉生更格布(贡当神山),正桶都吉江才(怒江第一湾西面的雪山),信灵干嘎日浓(怒江第一湾西边的仙人洞 ),衣当都吉帕姆(纳依夺村的帕姆仙人洞),扎朵达雅初姆(秩科当大悬崖),杰才木拉目吧(达拉村 南菁雪山),登雀其吉布卓(仙女洞)将太下灵信木(纳依夺村悬崖),妮日宗甲姆(日宗山 )。除此之外,每个奇峰怪石,每棵大树,每个菁沟都有自己的神灵。丙中洛是一个多宗教并存且和谐相处的地方,宗教有喇嘛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原始宗教与藏传佛教为一体的民间宗教等,丙中落的喇嘛教以及原始宗教与藏传佛教为一体的民间宗教等,丙中洛的喇嘛教与其他地方不同,例如,西藏的察隅县,信仰喇嘛教就不能信仰万物有灵的原始宗教,不能搞祭神打鬼活动,否则被认为是亵渎神灵是有罪的。而在丙中洛,信仰喇嘛教的可以到寺庙打鼓念经,还可以请巫师打鬼祭神。所以说这是一种原始宗教与藏传佛教融为一体的民间宗教。寺庙有普化寺 、香巴拉宫遗址、重丁教堂、基督教堂和众多喇嘛寺庙。坐落在嘎娃嘎普雪山东南角的普化寺建于清朝道光四年即1825年,从普化寺的屋顶可以看清卡瓦卡布雪山的雄姿。

丙中洛,人神共居之所。

丙中洛的星空,耀眼繁星,竟然还可以看得到银河哦。

丙中洛的星空,慢速快门下的星轨,就像流星雨一般。请让我许下最美的心愿。

和顺古镇,夕阳西下,阳光从古镇牌坊的中央透过来。

第1天

旅途

北京往返昆明的航班经常晚点(貌似从来没有准点过……)至少1小时以上(晚点两三个小时那是家常便饭~),因此建议大家如果要转机的话,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以免耽误乘机。但是昆明飞保山的飞机非常的准点,真是准的没话说!!从来也没见过这么准点的飞机,哈哈~~

在北京至昆明的飞机上看到的龙形水系

在昆明至保山的飞机上看到的田园风光。

保山的机场着实很小。。。不过空气很好~

下飞机后,和大师兄、二师兄(因为他们都比我年长,所以就大师兄、二师兄的这么称呼了,我是沙师弟,哈哈~~)他们胜利会师(他们是从深圳飞,我是从北京飞,五湖四海的朋友到一起,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哈哈~),他们已经在机场等了我一个小时了。出租车都已经提前找好了,二师兄看到我拎着行李箱,深深的鄙视了我一把,说是身为驴友,怎么还能带箱子。。。呃。。。好吧。。。谁让我东西多呢,而且话说不是包车嘛。。。

聊着天,很快的就到保山市区了,我们住的是金盾宾馆,标准间一晚175(北京这种标准的估计得300吧),宾馆的位置比较好,后面是一个部队大院,很安全。金盾宾馆对面还有一个明和大酒店,要贵一些。。

办理完住宿,放下行李,大师兄去包车,我和二师兄出来找吃饭的地方,选了一家川菜馆,味道还算不错。

云南当地的啤酒,大理V8

云南当地的葡萄酒。

吃完饭,在路上走着突然觉得晚霞好漂亮,就央着大师兄、二师兄去拍晚霞,其实一路走过去,也没发现适合拍晚霞的地方,建筑物太多,视野不好。只好就去逛街了。

夕阳染红了天。很美的火烧云。

这里是保山市旅游购物一条街,赤果果的街名啊~~~不过建筑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路上的一家酥油茶馆,说实话,真的是非常的不正宗!!!

第2天

早餐

早上8点钟集合。早餐是米线,这米线里就只有点青菜,又没什么味道,实在不是很好吃。不过,这边的早餐也就只有米线、饵丝。。。

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咯!!这就是我们的车车啦~~~看起来还蛮新的哦。

沿途美景

佛掌山。

话说这显得我的手也太修长了。。

从保山前往丙中洛沿途的怒江风光

一路上,车子都是沿着奔腾的怒江水行驶。怒江的水时而平静,时而翻滚,让人颇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车子行驶到秤杆乡,我就开始嚷着肚子饿了~~在云南这些天,我怎么这么容易就嚷饿,而且食量倍增,真是十分的无语~~~

我们选了一家农家饭庄,这里的饭馆做饭都非常的慢,所以呢,千万不能着急哦,只能是慢慢等,等一个小时都是短的~就当是休闲放松啦~~

大师兄、二师兄又开始点啤酒喝了,这次是澜沧江啤酒。

农家饭庄的窗子上缠缠绕绕的绿植,形状颇像一颗“心”,嘿嘿~

怒江特产漆油鸡所用的原料,漆油。店家介绍说,当地的老百姓都吃这个,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是如果以前没有吃过的话,第一次吃有可能会皮肤过敏,严重的还可能致命。乖乖,我们还是放弃吧!!!

厨房里挂的腊肉~~

在等着上菜的功夫,大师兄、二师兄也不闲着,邀请司机师傅一起玩斗地主。这个斗地主成为以后每次茶余饭后极佳的消遣方式~~他们想让我加入,我没同意!哈哈~~还是不要学的好,万一上瘾咋办~

这是上的第一盘菜,这个菜上了之后,第二个菜至少过了半个小时才上!!!

厨房里的各种调味品。

我们最终还是选了清汤鸡。这边都是散养的土鸡哦,味道很鲜美~

吃完午饭,继续出发!这里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首府--六库,沿江的山上赫然刻着几个大字“怒江大峡谷”!!

一路上,我们也是不停的在翻看着地图,说是路上会经过一个叫虎跳石的地方,结果我们在这里呆了半天,当时也不知道这里是虎跳石,直到后来回想起来,原来这个地方就是虎跳石啊,真是后知后觉啊!!

我们当时也是被这里的风景所吸引,就让司机师傅把车子停下来了。

沿途美景

怒江的沿途种了好多的三角梅,十分的漂亮!

这里的江水非常的湍急!

也许是有花的原因,这里的蝴蝶很多,颜色也是多种多样,随处可以看到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彩蝶。仔细观察的话,这幅照片的中央位置就有一只蝴蝶哦。

在路上,一路上能看到好多这种吊桥,我很想上去走走,就和大师兄、二师兄他们说能否等会儿停下来去走一段。估计他们拿我特没办法,我们就选了一个吊桥上去。走在吊桥上,有点晃晃悠悠的,桥下就是湍急的怒江水,对于我这种有点恐高的人来说,还真是一种挑战。吊桥是用一块块的铁板拼起来的,铁板和铁板的连接处有缝隙,走的我真是心惊胆战啊~~虽说有点害怕,可既然来了,就勇往直前吧,我硬着头皮,直冲冲的往前走,丝毫不敢往下看,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桥对岸。

因为怒江两岸的山上都有居民,所以吊桥随处可见,是连接怒江两岸的非常重要的设施,几乎隔几百米就有一座吊桥。很多当地少数民族村民的房子都是建在半山腰上的,田地也是在半山腰上,我在想,如果万一发生泥石流的话,该是多危险啊。

怒江沿岸的翠竹。

石月亮

对面山上有一个洞,颇像一个月亮,所以取名“石月亮”。

贡山

好不容易到了贡山县城,依然是傍晚时分了,其实赶去丙中洛估计也来得及,不过还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准备在贡山县住一晚。

开着车子在县城里绕了一圈,选择了“碧云农庄”,既能住宿又能吃饭,一举两得!这里住宿标准间100块钱一晚,还是山景房哦,哈哈。

我的房间是山景房,嘻嘻~~

第3天

又是米线

每天早上集合的时间都是7点半。照例是吃早餐,又是米线,我实在是觉得不好吃啊~~(不过,过桥米线另当别论~)

吃饭的时候,路边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一点也不凶,还蛮乖的~

前往丙中洛

这就是通往丙中洛的路了,可见还是非常危险的,好像前段时间才刚发生了泥石流。我们车子行驶在路上,我都为师傅捏着一把汗~~不过还好师傅车技非常好,我的担心也自然是多余的了。如果大家是自驾游的话,路上开车还是要小心一点哦,安全为上。

到丙中洛啦!从贡山县城到丙中洛,驱车大概需要1小时。

丙中洛的门票是100块钱一张,司机师傅比较有经验,和售票的大叔凑近乎,最终节约门票一张。

• 地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日丹村附近

进入景区之后,第一个景观就是怒江第一湾

我们在这里咔嚓咔嚓留存旅游纪念照若干张,哈哈~

到了这里,仿佛真的进入了世外桃源。 近处是花开荼蘼的三角梅,远处是巍峨的嘎娃嘎普雪山(有待考证)

如此美丽的田园风光,怎能让人不着迷?!

晴空下的三角梅,生活如此美好。

遥望雪山。

在丙中洛,蓝天白云是再稀松平常不过了。可是对于来自整天雾霾天气的北京的我来说,拥有蓝天白云竟是如此奢侈的事情。

三角梅如火如荼的开着,在这里绽放着自己最精彩的生命~

不远处有稀稀落落的村寨还有梯田。

芦苇在随风轻轻的摇曳,似乎在向雪山诉说着自己的爱恋。

远处,丙中洛乡的小村寨。

怒江丙中洛阿洛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乡文明路63号
  • 简介:位于人神共居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区。

阿洛是这里唯一的国际青年绿色旅舍,据说阿洛本人是酷爱徒步的达人,还有另外一位老板叫万里,也是满厉害的,徒步走了很多地方,还自己手工绘制了丙中洛地图,包括徒步线路、自驾线路等,大家到时候可以购买哦。

大家可以通过http://www.yhachina.com/进行预订房间,也可以直接给老板打电话哦。阿洛一共有两个标准间,都是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大师兄、二师兄还有我是三个人,一共才两个标间,一个单间(单间没有独立卫生间),怎么分呢?当然是他们让着我啦,让我先挑,嘿嘿~~在此,对大师兄、二师兄表示诚挚的感谢~~我选了二层的标准间,主要是方便去天台看星星啦~~

最值得一提的是,阿洛的屋顶是个大大的天台,这里非常的适合看星星哦。

这个可是老板他们家里人自己手工缝制的哦,喜欢的话可以带一条~嘿嘿~

我们办理完入住之后,就和老板万里聊天,了解下这里的情况,考虑下接下来的行程。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先开车到滇藏界,路上会经过茶马古道和秋那桶。一路上也会有不少风景好的地方,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不能不说,丙中洛的昼夜温差很大,中午的时候太阳很大,非常晒,晚上的话都需要加一件外套呢。

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在云南已基本为现代交通所取代,唯有丙中洛通往藏东南地区 的马帮队今天仍在古道上穿行。这条活着的茶马古道,始于丙中洛,沿峡谷溯怒江北上,通往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察瓦龙乡政府所在地扎那,全长70公里。这条路既是滇藏古驿道,也是今天察瓦龙沟通外界唯一常年通行无阻的道路,该乡物资进出主要以来此路。沿途途经石门关、那恰洛峡谷等景点,蹄印斑驳,马蹄声声,空谷传响,古意盎然。

过了这座吊桥,吊桥旁边便是茶马古道了。

二师兄腰里挂着一个水壶,走起路来,叮叮咣咣的,有点像铜铃的声音。

阳光有点刺眼~

用小光圈拍的星芒~嘿嘿~

陡峭的崖壁。

茶马古道的道路非常狭窄,路上时不时的还可以看到马粪,证实了即使是交通已然如此发达的现在,仍然有马帮队的存在,这里的居民仍然用着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走着最艰难的路。

像不像狮子大开口呢?

又是翩翩起舞的彩蝶

当地村民的房顶,都是用这种片状的岩石拿来做屋顶,应该是就地取材吧,我们后来在徒步的时候有看到山上有不少这种岩石。

当地村民养的狗狗。这边的狗狗都有点凶悍哦,老是冲着人汪汪叫的。

这里的泉水很清澈,看着真的很想喝一口呢~

鸡妈妈和几只小鸡~

• 地址:腾冲县 腾越镇观音塘社区军民小区1号
  • 电话:0875-5182051

去往滇藏界的路上,会路过阿土家,大家可以在这里吃饭,过了阿土家如果再想找吃饭的地方,可就比较难了。阿土家也是一样的情况,做饭非常慢,所以,亲们,一定要耐着性子噢,不过菜的味道还是非常棒的,凉拌的野菜非常好吃~~过了秋那桶,连手机都完全没有信号了。我们的车子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慢慢的开着,开过了滇藏界,最终还是决定不再继续前行。因为车子不是那种特别好的越野车,所以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准备折返,然后杀去秋那桶村。

我们吃饭的阿土家。各种涂鸦啊~哈哈~~

这里的蒜头都是挂在屋子上的,很新鲜,大师兄、二师兄他们又喜欢上吃这里的大蒜了,太重口味。。。

在滇藏界留影一张。在去往滇藏界的路上,遇到一个背包的男生,我们问他去哪里,他说要徒步去拉萨,真的很敬佩他的勇气和毅力,祝福他~在这里,每一位驴友,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一个传奇!

这边的山嶙峋陡峭。

又是蝴蝶~~

潺潺的瀑布水从山上流淌下来。

从滇藏界折返后,我们就去了秋那桶。通往秋那桶的路都是硬化路面,可以直接开车上去,不过路有点窄,如果有车从对面行驶过来的话就需要有一辆车让一下路。

秋那桶的教堂,门上面赫然挂着两个字母“A”和“Ω”,不知道代表什么意思。教堂外面的墙上还贴着包车的小广告,是“丙察察”路线,也就是丙中洛--察瓦龙--察隅,经典的穿越进藏的线路。

秋那桶村子里,石榴花开。

因为刚好是正午时分,所以太阳很大,在阳光下走都觉得要被烤糊了,但是走到树荫底下就很凉快了。真的就想坐在这里歇着了。

秋那桶村,基本上都是这种木质房屋。

秋那桶村寨,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感觉风景一般吧,也许一路上看过了很多的风景,所以再美的风景也都麻木了。有人说秋天或春天来的时候会更加漂亮,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

天台晚餐

逛完秋那桶之后,我们就回青旅了。到了青旅,遇到几个驴友,就一起聊了起来。大家聊的很尽兴,刚好又是到了饭点,就决定一起吃饭~~

我们决定上天台,一边欣赏夕阳,一边吃晚饭~~和同样喜欢旅行的驴友们一起聊天,真是人生中最开心的事情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这个就是丰盛的晚餐啦,七八个人一起吃,好开心的。阿洛是按人头算钱的,好像一个人是二三十,不太记得了。味道还不错。当然,又吃了不少米饭。。。我是饭桶么。。。。囧~~~

吃完饭,有个驴友(暂时用小H代替)说要去附近的教堂看看,问有没有人一同前往!我就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最近对教堂、寺庙神马的都非常感兴趣。这个我可不能错过。

从阿洛出来,往右手方面转,直接往上走,就可以到基督教堂。

在教堂玩耍的小朋友,很开心的样子。希望他能够一直这么的无忧无虑~

我们坐在教堂对面的石板上,小H貌似对宗教非常有兴趣,所以就和当地村民攀谈,了解这座教堂的历史,同时还拍着DV,记录下这里美好的一切。我就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着前面的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

小H

从基督教堂出来,小H又说要去重丁教堂,说是不太远。我当时压根儿一点概念没有。结果,走啊走,走啊走,怎么还不到啊,还不到啊~~我一直在路上问,快到没?快到没?天越来越黑了,路上又没有路灯,偶尔会有摩托车经过。路上还不时的可以听到狗叫声~~~估计走了得快有一个小时吧,好不容易走到了重丁教堂,可是晚上不开门。小H想央着让看门的丁大妈给开门,可是最终还是无功而返。重丁教堂的对面是丙中洛中学,我们就进去逛了下,还有学生在上晚自习,感觉又回到了中学时光呢。

从重丁村回去的路上,突然发现天空中有很多闪亮的星星,还有一轮弯月,顿时觉得老天爷对我不薄啊!!开心死了!!!!必须回去拍星空啊~~~路上还偶遇了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美哉~~我和小H说真希望能看到好多萤火虫啊,他说,萤火虫都飞到天上变成星星了,好吧,我也姑且这么认为吧~~

小H是那种很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喜欢写作的童鞋!对比之下,我是多么的庸俗!!这位童鞋蛮适合做哲学家的~哈哈~~

回到青旅,已经差不多10点多了,我想看下小H在丙中洛拍的DV,居然惊奇的发现,这里有成群的白鹭,我以为只有在厦门那种靠海的地方才会有白鹭呢,原来这里也有,而且是成群的白鹭!!它们张开翅膀,轻轻地掠过田野!实在是太美妙了!

欣赏完DV,我想去天台拍拍星空,很可惜的是可能是因为有云遮挡的原因,星星似乎看起来没有刚才那么多,我有点点扫兴~~

还好大师兄他们说在丙中洛住两个晚上,所以我还是有机会的嘛。

拍完星空差不多就一两点了~~~

第4天

田园风光

早上起床后,从阿洛门口就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田园风光哦

石板粑粑。二师兄每到一个地方,都嚷着吃粑粑,我一直不知道粑粑为何物。在这里终于吃到了。不过感觉味道一般。。。

吃饭的时候,又遇到小H和他的朋友,他们今天要赶早上8点钟的公车去大理,还蛮辛苦的~希望他们一切顺利哦。

看雪山

吃完饭,大师兄、二师兄让我和他们一起上山,去近距离的看雪山。往山上走的路上又路过了昨天晚上遇到的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

往上走的路非常陡,走路有点喘,坚持走了一段就觉得头晕,最终还是放弃了。我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很快有几个当地的少数民族村民围过来,友好的冲我笑着。我们攀谈了起来。他们说话有点腼腆,但是非常的友善,还邀请我到家里喝茶。其中一个小伙子得知我是从北京来的,还和我说之前也去过北京打工,他们需要先坐汽车到昆明,然后再从昆明坐火车到北京,非常的辛苦。聊了一会儿以后,我已经差不多缓过来了,就准备回旅舍睡觉(好没有出息。。。)。下山的路上,又遇到几个小朋友,我就问他们说是不是放学了,他们说是放假了,和我分别的时候还说了一句阿姨再见,好可爱的小朋友们!

这里的上山路很陡,以至于我走一会儿都要停一下,这也许就是我无法坚持的原因吧,实在是太陡了,走路很是吃力。而这边居住的可爱的人们,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他们都是用这种木板车运送东西,我是觉得真的是非常危险,特别是下坡。

可以看的出来,这里的居住条件真的很艰苦。

藏族房屋

水稻吗?不太认识~~

当地的村民,傈僳族、怒族基本上都是住的木制的房子,因为人畜同住,所以卫生条件很差,到处都是马粪,苍蝇也是满天飞。

终于回到青旅了。我回头之后就倒头大睡起来。昏昏沉沉,直到后来二师兄给我打电话叫我起来吃午饭。

丰盛的午饭

今天的午饭着实丰盛,大师兄、二师兄居然在山上买到了山鸡,150一只呢,据说是特供的,一般不对外卖。他们太强了,我想着就觉得很好笑,两个大男人,背着一只活鸡下山,实在是太有才了。二师兄他们找了一家饭馆,可以进行加工。

这就是新鲜的炖土鸡了,非常新鲜美味~~

当地的野菜,据说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略微有点苦,但是很败火,这里凉拌的味道很赞!!

这道菜在阿土家也吃过,继续推荐~~~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出发!

重丁教堂

重丁天主教堂是座法式教堂,建于1935年,哥特式建筑,采用厚重的墙壁和拱形门窗,制成尖细高耸的整体轮廓。教堂平时深锁,钥匙由负责打扫、敲钟的怒族妇女丁大妈保管。逢上周末礼拜日,公众可以自由参观。不巧的是,今天又没有开门。原本是答应了小H要帮他拍几张重丁教堂的,只好遗憾的在门口拍了拍。

虽然无法进入教堂,但是从外面可以望见教堂的整体轮廓,非常漂亮。

从教堂遗憾的离开,我们接下来要去的是普化寺。兜兜绕绕了好久,没有找到,但是看到了佛塔。于是我们几个人就走到佛塔跟前,绕着佛塔转了几圈。“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望着眼前的佛塔,不禁让我想到了仓央嘉措的这首诗。

五彩的经幡和风马旗飞舞在空中。

这里视野比较开阔,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和村庄。

这里应该是小H给我展示的他DV里面白鹭略过的地方。可惜,今天没有看到一只白鹭。

逛完佛塔之后,我们折返回去,在阿洛遇到六月娃娃,他刚从雾里回来,听说我们要徒步,又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二师兄这个家伙打退堂鼓了,说是回阿洛等我们,就不去徒步了。上午的徒步估计体力消耗太大。六月娃娃童鞋主动帮我背包,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啊~在此一并表示诚挚的谢意~~~

据阿洛青旅的老板万里说,我们徒步快的话大概需要2个小时,事实证明,我们的速度不算慢哦,我虽然多少有点拖后腿,不过总算没有拖累大家~哈哈~

徒步的线路,可以看出来路很窄,而且大部分都是人走出来的路,正是印证了鲁迅显示说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大师兄和六月娃娃都属于那种一看就是平时玩徒步比较多的,所以走路特别快。我只爱拍照,对于这种纯徒步的,还是第一次。纯粹自虐啊!!

这种片状的岩石被当地人用来做屋顶上的瓦片。就地取材,哈哈~

我现在已经是完全不害怕走吊桥了~

我们是翻越了至少两个山头,路上很多都是上坡,而且比较陡,走一会儿我就想歇一歇。我们是从对面的山头翻过来的,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山上比较狭窄的山路。

六月娃娃体力也太好了~

路过这座吊桥的时候,居然碰到天海。

茶马古道摄制组捐献的篮球架。

桃花岛上桃子多!!个个都很甜哦。虽然没看到桃花盛开的美景,但是能够吃到香甜的桃子也是一种享受呀。

我、大师兄和六月娃娃本来没打算去摘桃子吃的,可是就在离开桃花岛的时候,远远的看到天海了,世界真小。天海带着我们去吃桃子啦。哈哈。他和村民问能否吃桃子,得到许可后,我们就进到当地村民家的院子里了。在院里里看到两位当地的女孩子,坐在桌旁边喝啤酒边吃桃子,十分惬意,看到我们来后,示意我们坐下来。我们问桃子多少钱,他们说让我们随便吃,不要钱的,我们觉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就买了几瓶啤酒。两位当地女孩子一会儿就说要去参加一个葬礼,就走了,走的时候和我们说随便吃~~当地人真的是非常的nice啊!!

第5天

丙中洛—腾冲

两天的丙中洛之行就要结束了,依依不舍,下一站,腾冲!

从丙中洛出来的路上,一条清澈的小溪流过~

还有瀑布~

到处插满国旗的村寨~~

路上,我们看到有溜索的项目,大师兄和二师兄决定试一把!他们玩过之后,让我也玩一下。下面可是怒江水啊!!我觉得既然来了,不玩一次对不住自己,所以我也加入了溜索的队伍!!溜索都是由当地的村民带着的,所以还是比较安全的,我们都是坐在一个类似于筐的东西上。玩一次觉得还蛮刺激的,不过对于当地靠溜索往来的村民来说,这不过是他们的交通工具,可能随时还有一定的危险性。

一路上,十分炎热,而且我们的车子一开空调就不行了。。。我们都要被烤糊了~~~等到太阳快下山了,才凉快了下来。太悲惨了。。。

路上遇到卖芒果的,我看到就要停下车买点,嘿嘿。5块钱一斤,非常的甜噢~~

到达和顺

车子开了一整天, 到达腾冲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决定住到和顺古镇上。据说古镇是要收费的,不过可能是天黑的原因,所以也没有收门票的,我们就把车子开进来了。车子放在和顺图书馆附近,我们就开始找住宿的地方。古镇上住宿的客栈到处都是,目测条件都还不错,而且都不算贵。

大师兄二师兄他们选了一家比较古朴的民居,连楼梯都是实木的,住宿价格也非常便宜,一个晚上,一个大的套间(也就是两个双人间、一个卫生间)一共才300!住宿条件也还蛮不错的。可是我选择了从网上查到的三及第。说实话,三及第的位置并不是很好,而且周围还在施工,可是我就是喜欢啊,因为这家有两只大金毛,嘿嘿!这不,还有舒服的躺椅和天台,可以躺着躺椅上数星星~~想着就是很浪漫了~~

从客栈的天台上看远处的山峦~~还有飞翔的小鸟~~~在这里,心情会非常的放松噢~

从我的房间往外看,嘿嘿~大红灯笼高高挂!

晚上办理完入住后,二师兄他们就给我打电话出来吃饭~~古镇上的路看起来都差不多,我走着走着就发现不对劲儿,走错路了。。。不过还好古镇不大,很快就和他们汇合了!!晚上我们选了一家腊排骨火锅,据二师兄介绍说这是丽江那边的特色,他一直都说丽江怎么好怎么好的,我表示很不屑~哈哈~~大家都去烂了的地方,能有多好呢?!!不过,anyway,腊排骨火锅还是非常好吃的啦~~一边吃,一边还要给大师兄、二师兄和师傅敬酒(虽然我不喝~~),他们对我实在是非常照顾啦~~吼吼~~~

第6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早上起来,找个地方吃早餐,为什么云南这边除了米线还是米线啊?!!我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不过,没有别的选择,凑合吃吧~~还好有油条!哈哈!!吃完饭,我一个人就在古镇上悠哉悠哉的溜达。古镇上的建筑大部分看起来都很有历史了,于是我一边走一边拍。。。

没多久就遇到一片湖泊,据说清晨和傍晚的时候有很多白鹭。因为去的时候已经不是很早了,所以看到的白鹭并不是很多,倒是有不少小鸭鸭。

一只白鹭从湖面上掠过~~它美丽的影子倒映在水中。

又发现一只白鹭,我得悄悄的~ 不能被它发现,否则又飞走了。。

白露啊,白鹭,你看到自己美丽的倒影,是否也会陶醉呢?嘻嘻。反正我是陶醉了。

我这条红色的长裙是不是和这个背景很搭呢?

站在湖边,任思绪飞扬在空中。没有烦心的工作,没有恼人的事情,一切,都好!

湖上零星地散落着几只小木船,远处是绵延的山脉,近处是层层叠叠的荷花!一幅田园风光!

慢慢地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仿佛时光在这一刻也停止了。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在古镇上溜达很舒服,空气很好,逛着逛着二师兄就给我打电话了,说是要去热海。好吧~泡温泉去!

热海的门票是60一位,电瓶车15一位。泡温泉的话,是238一位(含一顿自助餐)。来到热海,不能不提到这里的温泉,这里的温泉可是纯天然的噢,泡完之后身上会滑溜溜的~嘻嘻~~

放在大滚锅旁边,鸡蛋、鹌鹑蛋和花生就熟了。。。这得是多高的温度啊~~~

大滚锅在 咕嘟咕嘟冒泡,看着就够烫的。。。

片片三角梅散落在地上。。混合着斑驳的光影,落英原来也可以这么美。

热海里面的小小寺庙。

寺庙虽小,可是房顶上的雕刻非常精美。

接下来就是温泉啦~~一边往下走,一边可以看到冒着热气的温泉水流淌而下~~这才是真正的温泉啊~~难怪这里被称为温泉博物馆!!

本来没有计划来腾冲的,所以也没有带泳衣,只好在这里买了一件,样式非常少。。。如果大家来腾冲的话,还是自己带上吧,哈哈~~

泡了一会儿温泉,就躺在躺椅上,突然看到一朵白云,很像一颗心噢,于是就拍下来了。

温泉区还有泳池,我就要求大师兄表演了一下蝶泳,哈哈~~游的不错,表扬一下!!!泡完温泉,浑身上下感觉很舒服,很放松~~接下来,腾冲湿地,go!!!

• 门票价格:门票110元,划船30元
  • 地址:腾冲县北海乡双海村北海湿地景区
  • 简介:大片湿地环境清新,冬季还有候鸟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