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游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姐姐妹妹游上海

• 出发日期/2013/10/01

前言

我觉得人的一生能无限放长,你现在所在乎所在意的一切,对于生命的长河来说真的不值一提。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没有碰到过大到过不去的坎。

恩,是的,幸运。有自己的独立的思想。有能远行的身体。有相伴的闺蜜。还有支持自己的父母。

能看到远方美好的风景。这样还不算是幸运吗。

2013.10.1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上海之行。跟妹妹、姐姐、还有卢先生的追逐青春的尾巴。

恩,恰逢其余三人都是不会做攻略的人,所以我就担任起了所有的攻略。好惨的写了好几张纸,终于把攻略做出来了。

出发的时候硬是不急,后来一到火车站就听到我们要乘坐的火车要开了,一路狂奔,到最后连刚买的两瓶水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不仅的感叹,一辈子的赶火车的命。在云南是这样在贵州是这样在桂林是这样,连去上海也不免俗。

上海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以前就以为我的发展方向就是上海,最后居然是在广州。

着实是让自己那里牵挂了好长段时间的上海。我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 在广州生活了很长时间后去到上海还是被复杂的地铁图吓到了。

拍下来,记住。在地铁入口能拿到地铁图,而后的三天都靠它了。

给来上海的孩子们一个提示,上海的地铁十分内外环的,所以晚上如果玩的比较晚记得看清楚晚班车的北外坏的收车时间,免得错过了车次。

行程

在上海的行程分成了几部分。

田子坊-阿信自创品牌STAYREAL(姐姐是五迷)-朱家角-外滩-城隍庙-世博园

每一个地方呆的时间都比较长,因为实在是不喜欢匆匆忙忙的水过鸭背的旅行。

(本来有很多图的,然后每个地方都写了详尽的攻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传马蜂窝的时候没法给图片调位置,没法复制文本,一定要删除了所有图才行。求大神解救)

微博:http://weibo.com/daailiqin ;新帖:奔跑吧 少年。-------苏州南京。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

田子坊位于泰康路210弄。 是打浦桥 地区的一条小街。可以坐地铁到打浦桥出来就能看到田子坊了。

小tips:

公交线路

建国西路上:24路、96路

陕西南路上:17路、41路、146路、786路

重庆南路上:大桥一线、36路、隧道八线、869路、986路、932路、786路、933路

乘坐17,236,304路到瑞金二路建国中路下车,步行可到。

轨道交通

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1号出口

到了田子坊已经是晚上了。莹润的灯光给田子坊添加了一份娇媚。我喜欢这样的一个小地方,没有丽江晚上酒吧的喧哗,有的是每个小咖啡馆里传出来的宁静的钢琴声或是民谣。

刚好恰逢碰到了之前在广州民宿当义工的时候认识的朋友,所以由她带路开始了田子坊之旅。

一路的搞怪与充满了好奇心的看了好多家店。心里竟也像儿时那般的满足。

照片中绿色衣服的女子就是在民宿中认识的小慧。她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独自一人在上海奋斗。

读护士的专业,有时候有点小唠叨,在广州和她住了大半个月,偶尔还会下厨做点小菜。

田子坊里的每一条路都是相通的,进去了之后就随便乱逛就好。东西也不是很贵,可以挑一点自己喜好的。

喜欢在每个城市都会寄明信片给朋友和自己,有这样爱好的也可以在田子坊里挑明信片,很多很好看的。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课植园路555号
  • 简介:上海周边游览古镇的首选之地,在青砖白墙间感受水乡的静谧。

在看到别人攻略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朱家角这个地方,所以就把朱家角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交通小tips:

1.乘地铁到洞泾下车,步行到塘桥乘坐松朱专线,在朱家角下车。

2.在淡水路金陵西路乘坐沪商专线,在朱家角下车。

3.在普安路延安东路乘坐沪朱高速快线,在朱家角下车。

当时选择的是第三种方法,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朱家角,11块大洋。

觉得还行,一路睡过去。哈哈 不过如果选择这样的方式过去的话回城记得要问清楚是否快线,当时我们坐回来不是快线,坐了整整两个半小时。不过幸好我们不赶时间,就当是坐公车游上海的小地方了。

关于朱家角。

朱家角是上海郊区的一个古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中南部,紧靠淀山湖风景区。素有“上海威尼斯”及“沪郊好莱坞”之誉。朱家角内36座古桥,古朴典雅,9条长街临水而建,民居宅地依水而建,一式明清建筑,古风犹存。尤其是横跨于漕港上的明代建筑五孔石拱放生桥,建于明万历年间,造型优美,极为壮观,是上海地区最古老的石拱桥之一,是朱家角十景之首。

朱家角西北有马氏课植园,亭台楼阁,风格各异,布局稀疏得体,有望月楼、五角亭、逍遥楼、宴会厅、打唱台、书城、书画廊等建筑。还有城隍庙、珠溪园等处胜迹。

古镇区已开发开放了课植园、城隍庙、园津禅院、童天和药号、放生桥、北大街、大清邮局、朱家角人文艺术馆、延艺堂等20多个景点。古镇九条老街依水旁河,千余栋民宅临河而建,其中著名的北大街,又称“一线街”,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其东起放生桥,西至美周弄的三百多米,是最富有代表性的明清建筑精华所在。

直接上图啦。

在上海吃的第一顿米饭。第二顿是很出名的外婆家。

这个是上海日常的饭菜,米饭里放了一下青菜,有丁点儿的咸味,我很喜欢。一碗汤一碗饭一碟菜。11块,很便宜。买的时候旁边有个上海阿姨,用我喜欢的上海腔跟我说这个饭很好吃,平时他们都不煮饭都到这里来吃,恩,觉得特别接地气。好吃。

在很多民居出来都有看到,这个是在住的酒店门前吃的。

地址:易佰连锁旅店(南外滩店)-黄浦区 普育东路7号(近陆家浜路)

在酒店的对面就是了。

(没有给酒店打广告的意思 ,大家别误入,哈啊哈)

外婆家人总是很多,但是刚好朋友来上海玩,碰了个面,吃了一顿免费不用排队的外婆家。

感觉还行,去上海可以试一下。

朱家角里德特产。芡实糕。扎肉。扎猪蹄。

芡实糕。不像一些地方的特产,完全无法咽口。芡实糕,有微微凉的口感,不会特别的甜,入口是散淡的香味,像是夏日里吃的冰块,小清新的口感。推荐。在朱家角买了一大袋本来打算带回去,最后在下面的行程中在高铁上全吃完了,如果要去的朋友推荐在朱家角买,因为量最多,最实惠,价格最优惠,重点是口感最好!

扎肉。焖了很久的肉,糅合了叶子的清香,入口即化,口中的口感全是鲜浓的肉味,一小块只需要几块钱,特别实惠,在其他地方的确也没看到过。卢先生吃完之后在而后的行程中一直在说:去朱家角没吃扎肉等于没去朱家角。被我们取笑了一路,去过朱家角的人,你们觉得呢?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外环以外朱家角北大街161号
  • 简介:朱家角古镇的标志性景观,站在桥上可将水乡全貌尽收眼底,是摄影好去处。

朱家角-放生桥。

我最宝贵的姐姐。别人都说我跟你不像。 我说我们是亲姐妹,可是每每说出口都总是没人相信。过去的21年从来都没有那么觉得离开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这次旅行结束离开你的时候,看着动车上的你我眼泪一直都在崩溃,你看不到,但是真的很舍不得你。好想告诉你 我爱你。亲爱的姐姐。 过去的二十多年来你一直带着我成长,害怕我碰到坎坷所以告诉我很多,如今我的百毒不侵我的毒舌都是来自与你。我现在很幸福,谢谢过去的你为了让我变得更好在情感上对我的捍卫。

我个人觉得那是整个朱家角最好取景的地方所以在那里拍了很多的照片。

和你,我亲爱的青梅竹马的妹妹。不是亲姐妹但却似亲姐妹。过去的21年里我们一起成长,你看到过我所有最恶俗的爱好最不好的习惯,我看过你最幼稚的想法最低俗的趣味,但是都不影响我们一直那么好一直那么臭味相投那么的形影不离那么的相互依偎,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言语去形容我们,但是我觉得与你与我早就是镶在骨子里的存在。那就让我们煮酒走天涯吧,看到更多更美好的风景。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我想每个看过周润发的上海滩的人都有一个大上海的梦。

外滩位于上海 市中心黄浦区 的黄浦江 畔,它是上海十里洋场的风景,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 上的外白渡桥 ,东临黄浦江 ,西面是由哥特式 、罗马式 、巴洛克式 、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 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群”。

交通小tips:

地铁南京东路站下,走3号或2号出口,沿南京东路一直往外滩方向走就是了(向东),一点点路。

在人人都知道的外滩里,最让我感动 是在外滩站着,看着黄浦江的对面出现的“I上海”。看到那一刻让我这个不是上海人的人也动容的想落泪。这样的一个表白,爱着自己拼搏着努力着奋斗着挣扎着生活着的城市,你可以吗。

看到这张图片让我突然想起现在很热播的《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允才发现了都敏俊的特殊技能之后伸出手指与都敏俊对接,真可爱。哈哈 卢先生,你是否跟我与斯皮尔伯格的电影《ET外星人》一样肢体接触后心灵相通呢。

外滩的日与夜都很美。

日的清朗夜的娇媚。

原谅我刚刚开始学摄影的渣片,不喜勿喷。

第4天

城隍庙
  • 地址:方浜中路249号(安仁街旧校场路间)

为了看白天的外滩与逛城隍庙大开吃戒。我们来了。

强力推荐城隍庙南翔馒头店的包子。人很多,但是你绝对不会后悔去排队的。

白天的外滩

四个人的合照来了呀!!姐姐。妹妹。卢先生。还有女汉子的我。

奔跑吧,少年!

第5天

• 电话:021-20206060
  • 地址: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500号(近世博馆路)

2010年举办世博会的时候没有来到。读建筑的我心里遗憾了好久,这次来到上海,一定要来看看!

坐地铁到中华艺术宫,跟着指示走就好了。

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也在中国馆的附近。妹妹看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那一刻简直不能控制自己了。因为他的偶像big-bang在这里举办过演唱会。

恩,看到中国馆,由衷的感到自豪。作为一名读建筑的女汉子,我实在是.....

不说了 直接上图。

后记。

写这篇游记甚是坎坷。先是不能做任何的编辑,不能移动图片不能复制文本。虽然现在还是不能但是克服了硬是把游记写出来,居然没保存就退出了,我恨ie浏览器。但是我没有放弃。哈哈。

本来要把这次行程的走过的华东四市写在同一篇游记里的但是由于第一次发帖经验不足,驾驭不来,只能分开写了。游记里能给大家指导的攻略不多,但每一句话每一个地点都编辑得特别用心,希望要去上海想去上海的人都能勇敢出出发,遇上美好的心情,有个美丽的旅行。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