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达人团首发游宿迁——唯美古韵壮观

攻略   >  宿迁旅游攻略   >  51达人团首发游宿迁——唯美古韵壮观

• 出发日期/2015/04/30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前言】

“今年五一小长假,宿迁旅游市场繁荣火爆,各项旅游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宿迁旅游目的地城市特征逐步显现。

项王故里景区、三台山森林公园龙头带动作用明显,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景区游客实现井喷。假日旅游各项工作组织有序,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安全保障有力,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全市各类景区共接待游客203.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0%,实现旅游总收入23.14亿元,同比增长35.96%。纳入统计的14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9.72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33922人次。

假日期间,四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63.23%;三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75.33%;经济型酒店客房出租率90.30%。假日期间,三台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3.17万人次。”

——来自宿迁旅游局的五一节报道

而我非常有幸这次五一节能作为旅游达人首发团的一员来到宿迁,游览了唯美壮观的三台山森林公园、古香古韵的乾隆行宫、花红水绿的湖滨公园、乐趣无穷的水城欢乐岛沙滩、美轮美奂的项王故里景区。

【感言&真人秀】

@bbs416

第一次跟着大部队旅行

有些小插曲,好在都圆满解决喽~

这次旅途中除了美景美食吸引人,更开心的是遇见不少人,让我旅途增添不少乐趣~

为我们联系返程车次并免票的G136次列车工号8828李车长、尽心尽责的小白MM、热情助人的小潘哥哥、旅游经验丰富的翼云姐姐、一路照顾我的Jemin爸比,还有多次地让餐盘给我的姐姐好像还不知道名字汗……

来自各地的旅游达人们对于旅游的热诚,对于摄影的专业性,对于生存的独立性,对于交友自然熟的能力,对于各种知识的广泛认知,各种对于生活的热情都深深感染着我~

让在别人眼中依旧孩子般稚嫩的自己学到不少。

感谢宿迁旅游局的热情招待啦!

期待大家的下一次相会!

个人组图:旅行是一种态度,每次旅行都有不一样的心情,跟着大部队走,很有安全感,嘿嘿~

50人的达人团合照 ,嘿嘿~

第1天

准备工作:行程&费用&地图

【旅行费用】

火车:上海虹桥——徐州东,来回279元*2=578元

住宿:锦江之星项王故里店,标房2晚

门票:三台山森林公园、乾隆行宫、项王故里收费,骆马湖免费

吃: 2日早餐锦江之星酒店自助早餐,3顿正餐三台山森林公园景点内小食、秦淮家宴、北极海自助餐厅

整个行程差不多1000元

【出行必带用品】

身份证

钱 银行卡 交通卡

手机、相机

电池、充电器、充电宝

纸笔、行程表

毛巾、衣物、洗护用品

纸巾、伞、一次性杯子

矿泉水、口香糖、零食

橡皮筋、发夹、梳子、太阳镜

隐形眼镜、药水、框架

药:邦迪、拉肚子、感冒

【实际行程】

11:30-13:00午餐,三台山公园内小食

13:00-14:20等车

14:45-15:45皂河古镇,乾隆行宫

16:00-16:30湖滨公园(车游,东门进、南门出)

16:40-17:10骆马湖水城欢乐岛沙滩

17:30-19:00晚餐,秦淮家宴,幸福路马陵公园东门向北100米

19:30-20:00项王故里商业区夜景

徐州东站
  • 电话:(0516)83754216
  • 地址:徐州市鼓楼区京台高速与G206交叉口
  • 简介:位于徐州火车站以东10公里,京福高速公路西侧。【主要目的地】因徐州东站的特殊位置,因此徐州东站成为京沪高铁24站中的7大站之一。

4/30晴天

12:45 出发去虹桥火车站

13:17上海虹桥火车站,G136次高铁

19:30徐州东高铁站集合

20:00发车前往宿迁

21:45入住锦江之星项王故里店

上海到宿迁没有直接的大交通,所以先乘高铁到徐州东站,距上海626公里,约3个小时可到,高铁票价279元,往返同价。

徐州东站,外观很有曲线美,好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层结构,出站在一层,候车室在二层,整体很时尚,夜幕下也很靓丽。

高铁站附近公交也不少,不远处还有万达广场,由于到达的晚,没有时间去溜达一下,

火车站里配套的小吃店不少,在吉祥馄饨吃了晚餐。

19:30各地达人们在集合,20:00陆导点名完毕,我们的大巴向宿迁出发喽,走高速路程约1.5小时。晚上9点半多,我们到达宿迁。

等之后宿迁火车站通车后,来去就方便啦。

21:45入住锦江之星项王故里店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项王故里西楚大街3号楼,T:0527-82285566

酒店外观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虽然是连锁店,但可能开业时间不是很久,酒店整体都比其他分店要新,房间宽敞,配套设施齐全,床单、毛巾、洗漱用品都很干净,酒店的Wifi也很给力哦,

酒店身处项王故里景区西楚大街商业休闲区内,是游览项王故里的绝佳住宿之地,晚上可以欣赏景区夜景;也紧邻世纪联华大型超市、乐天玛特,购物也挺方便的。

酒店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还有外借雨伞服务,5/2号那天不少达人撑着他家的雨伞在项王故里参观,那红白相间的色系也是靓丽风景线呀哈哈,唯独餐厅有些小,旅游旺季时,用早餐比较拥挤一些。

第2天

• 地址:宿迁市宿豫区三台大山道

【三台山森林公园】

早餐后驱车前往本次旅程的第一站——三台山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风景区,属自然风景旅游区。

9点进行开园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当地各部门的领导、各国友人、旅游达人代表以及为景区建设辛勤劳作的工人代表。

旅游达人团的十位优秀达人还被邀请出席颁奖仪式,被授予证书,我也要向大家学习哈~

三台山森林公园被誉为“江苏的西双版纳”和“城市的绿肺”。

这次五一节开园迎客的三台山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种植草花3000万棵、大乔木21.3万棵,森林面积5.5平方公里,包括晴翠湖、镜湖、相思湖等人工湖泊近10个。

在改造提升老景点的同时,创新打造了衲田、晒米台等一批新的品牌景点,新增各类花木30余种,实现了“一年四季皆有景,季季变换景不同”。

5月1日正式开放的是主入口景观区、镜湖以及衲田三块景区。

了解到,宿迁市外游客可以在5月1日当天,凭身份证免费入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9点半,正式入园参观啦~“那山那水衲田”我们来喽O(∩_∩)O~

景区内配有有观光车,有统一着装的靓丽导游为我们讲解。

乘坐20分钟观光车,在小羊肖恩前停靠,2只肖恩像好可爱,拍照留念。没看够,回家还补看了动画片,嘿嘿~

公园内还有寻宝活动,找到宝物可以换领奖品,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参加,以后有机会再去试试吧。

往里走是镜湖景区,镜湖的湖水很清澈,碧波荡漾,把背景自然山林的全貌倒影在湖面之上,形成山水交相辉映的景观效果。

很喜欢远眺到到的塔,忘了询问导游,也没有时间走过去,不知道那里曾经有过一段怎样的故事?

紧挨着镜湖的就是衲田景区,也是三台山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

先来普及一下何为“衲田”——

衲田意为“缀衲百花色,披就福田衣”,“衲”为“缝补,补缀”之意,主要通过山、田、水、石四种方式进行拼接,“田”即为花,花作于田中。

它不像普罗旺斯薰衣草那般纯色迷人,也不像洛阳牡丹那般富丽华贵,但它自有一种巧夺天工的朴素美。漫步衲田中,聆听一首歌曲,欣赏一朵鲜花,等候一片晚霞,如收获一种没有目的、没有功利的纯净喜悦。

“最美衲田”位于三台山森林公园东侧森林休闲体验区,衲田以南北交融、兼容并蓄的包容之美为设计思想,以因地制宜的田相拼合及独特的田间拼接方式为基本设计元素,从宿迁地方的种植习惯入题,充分利用佛的意和形,通过道路、水系的缝合以及农田的缝补,打造缀以各色花卉美景,兼具生产功能的“大美?衲田”,体现“最美的生态,永远的时尚”宿迁城市建设理念。

五月,艳阳天,百花争艳的美景,也弥补了前一周去上海植物园花展看到大部分都凋谢了的失落~

剧导游讲解,衲田景区的花海,有深色系到浅色系,有一个渐变的过程。

每片花区都有介绍牌,有些光拍照忘了看介绍了呵,看到最多的是虞美人、二月兰、一串红、牡丹,应该还有薰衣草,是不是去的季节不对好像没有看到呢~

三台山面积很大,还有游客中心可供游客休息以简单的用餐,另外还有许多多没有时间踏足其他湖泊景区以及历史遗迹,

看到导览图上还有室内滑雪场、展览馆等,有些区域还在建设中,未来还有衲田村作为景区内的度假村……

三台山森林公园是一个集观赏、餐饮、住宿、娱乐、养身、人文于一体的功能性公园,适合各年龄层。

可以在这里呆上整整一天,约上三五好友踏青、或与恋人浪漫漫步、或全家聚会,都将是一次养眼、清肺之旅。

• 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
  • 简介:皂河古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湖滨新城,北临骆马湖,南接黄河故道,距市区18公里、徐州观音机场50公里,京杭大运河、250省道穿境而过,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皂河古镇于明末清初渐成集市,是一座具有近四百年历史的“文

【乾隆行宫】

14:45-15:45皂河古镇,乾隆行宫

下午驱车前往皂河古镇,坐落于宿迁西北20公里处。

皂河古镇内遍布大量文物古迹、遗址、遗存及传说,如乾隆行宫、陈家大院、卢翰荫故居,合善堂、奶奶庙、财神庙、曹四圩民国建筑文化遗址等明、清及民国建筑,记录了皂河镇丰富的文化底蕴。

听说皂河古镇特色美食也不少,以后有机会去陈家大院逛逛,品尝一下乾隆贡酥和潵汤。

我们这次参观的是龙王庙行宫,门票70元,儿童半价。

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五次宿顿于此哦,故也称“乾隆行宫”。

该建筑群始建于清代顺治年间,改建于康熙23年。后经雍正、乾隆、嘉庆各代皇帝的复修和扩建,形成了现在占地36亩。

跟着身着古装的导游MM,由南至北一次参观禅门、钟楼、鼓楼、御碑亭、怡殿、东廊房、西廊房、龙王殿、灵关殿、禹王殿、东宫、西宫等。

这三院九进封闭式合院的清代宫式建筑群,还配有御花园和御膳房,真不愧享有有“小故宫”的美誉,颇有亲临电视剧的味道。

• 地址:宿迁市骆马湖
  • 简介:骆马湖湖滨浴场,位于骆马湖东岸,这里水域广阔,水岸浅缓,水波平静,水质清新,透明度居全省淡水湖之最。浴场正在建设成为集休闲、旅游、观光、度假一体的娱乐场所。骆马湖湖滨浴场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将带来新一

【骆马湖】

16:00-16:30湖滨公园(车游,东门进、南门出)

16:40-17:10骆马湖水城欢乐岛沙滩

从皂河古镇到开车前往骆马湖~

美丽的骆马湖,是江苏第二大淡水湖,也是全国前七的淡水湖。

气候温和湿润,水域滩涂广阔,湿地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生物资源丰富,冰水旅游业得天独厚。

盛产鲫鱼、银鱼、鲢鱼、青虾、白虾、螃蟹、河蚌等十多种水产品,对于一个吃货驴友来说,没有品尝一番有些可惜啦。

先车游了一圈湖滨公园,导游在车上为大家讲解公园景致,只能在车上捕捉一些镜头啦~

然后下车来到骆马湖畔的碧湖银滩游玩,此处被称为“苏北小三峡”沙滩上的沙子很细,水深只有4、5米,周边有小吃,玩耍的游客不少,沙滩边上有座摩天轮,很抢眼,适合亲子游。

马路对面是威尼斯假日大酒店,典型的欧式风,很大气,以后有机会来此住上一晚吧,很浪漫。

相信这里的夜景一定非常绚丽耀眼。

• 地址:马陵公园东门向北50米

【晚餐:秦淮家宴】

吃到了正宗的淮北特色菜,好酒好肉好开心~

项王故里商业区夜景

【项王故里商业区夜景】

19:30-20:00项王故里商业区夜景,

晚饭后大巴送我们过去的,美轮美奂的夜景,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附近居民也有在跳广场舞的嘿嘿~

20:30回锦江之星酒店休息

第3天

•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288号

【项王故里】

5/2中雨转阴

9:00酒店早餐

10:00-11:30项王故里景区

项王故里,门票120元,1.3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是免票的,提前在网上预订有优惠价。

在酒店吃完早餐,雨依旧下得很大,一行队伍步行前往项王故里,离酒店很近,走过去只有五六百米。

来宿迁一定要去看看项王故里,城门前矗立着一座很高的项王的雕像,手握宝剑,脚踏宝马的英姿,蹦出的第一个词:霸气!

这里可以说是宿迁的地标性建筑,不仅仅因为其建筑风格,更突出的是其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

景区面积很大,穿着古装的导游MM带着从进古城门开始浏览英凤阁、虞姬像、项王手植槐、骓马、百米长廊等,

青砖瓦墙,汉代民居和宫廷式相呼应的建筑风格,院内种植有梧桐、松柏,还有应季花卉,

随着各个展厅的介绍把项羽的故事展现了一遍,霸王别姬的凄美爱情故事、歌舞表演、兵器展示……仿佛穿越剧一般,回到历史现场中。

听说景区里还有中国第一家以项羽为主题的4D影院,时间不够,没有去体验一把。

北极海自助餐厅
  • 地址:宿城区青年路金鹰国际B区5楼(战国策隔壁)

【北极海自助餐厅】

12:00-13:00午餐,北极海自助餐厅,宿城区青年路金鹰国际B区5楼,

刺身、海鲜、牛排、甜点、小火锅,该有的都有了,很丰富的一顿餐哟~

午餐后,大巴把大家送往徐州东高铁站

14:40到达徐州东高铁站,至此我们的宿迁之行结束咯~

希望下次再来时,这里有更多的美食美景。

下次想去竹竿街,是当地极具特色的龙虾城美食一条街,品尝到“十三青龙虾”、“骆马龙虾”等各种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