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履之往

• 出发日期/2015/05/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此前去过武夷,山山水水深得我心。

忽闻海上有仙山。

于是有了 素履之往。

踽踽独行话莫扬

唠叨几句。

个人很不喜欢说些什么 一个人的旅行 说走就走 净化心灵之类云云。我也不喜欢 旅行 这个词。不过是独自走走罢了。并没有什么说走就走,肯定都有事先准备,时间或长或短。于我,想出去玩不会和别人说,也见不得那种事先和他人说 诶 我过几天要来场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后换来好多赞叹惊异目光。那我真是不懂这意义何在。难道只是为了美名扬几天?

我只想独自安安静静的走,和自己玩。事后我会公开照片 地点这些。不是嘚瑟显摆,纯粹想分享。朋友们好像也习惯我这样,见怪不怪了。然而净化心灵在我看来是有点荒唐。不可能说恶人去拉萨去云南一趟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做善事。走的过程中会有感触,会有顿悟,但请不要提升到净化心灵这么高的境界,毕竟也只是匆匆过客。即使真的感觉内心受到冲击,震撼,但过一段时间再看看吧,忘得一干二净。

个人见解 不喜勿喷

第1天

• 地址:宁德市福鼎市境内,距市区45公里
  • 简介:电影《隐婚男女》的拍摄地,电影中刘若英告诉陈奕迅,太姥山娘娘是保佑人获得爱情与幸福的女神。

东海诸仙会聚地,仙都太姥吟留别

22号中午的动车,福州南至太姥山动车站

住宿那些提前订好,最好在太姥山景区,也就是山脚下。看旅馆具体地址,有的写太姥山商圈其实还是

有一段距离的,若有详细到太姥山景区停车场旁,那就是山脚了。个人住的是太姥山电信宾馆,还有玉湖,新月等,不加赘述。

22到后,出动车站有直接到太姥山景区的车,10元,送到景区门口(多言一句,司机确实是淳朴热情,待我23出太姥景区到动车站欲回福州时,司机认出我来,还热情打招呼。暖心)。到景区后买门票,大巴免费送入。(买门票可能会遇到黄牛,用摩托车送进去,大概80,这样就可以逃票。不过出于维护国家法律,做个正直的公民,个人不建议。其实学生票打折比黄牛还便宜,也就72)

进景区,住宾馆也不多说。不过如果是想穷游,最好带上点干粮,景区东西也还好,就是卖的种类不多,还小贵点。

5月22去的,小雨。到时已晚,周围小范围走走,早睡早起,上山。

23早,6点左右上山。雨。住外游客还未进景区,景区内的游客可能因雨天有所顾忌,较晚出门,所以一路上一直以为也就我一人在爬山。(太姥山长期潮湿多雨,游客最好带上拖鞋)

撑伞,捧着微单,独自享受一人景区的爬。楞伽宝塔,国兴寺。直到第一个休息点。开始犹豫是否继续,因为雨天,况且,李白也告诉我们,“云霞明灭或可睹”,想清楚看见太姥山真面目确实不易,更何况天气多雨,雾气更盛。休息点停留半小时,还是没作出决定。突然听见歌声,一位老人家爬上来,同样的撑伞,拿个保温杯。以为他会一起来休息点休息,还可以唠唠嗑,但是出乎意料的继续哼歌前行。然后应该也猜到了,这么励志的老人,这么励志的场面,我就果断背包撑伞继续,并无二话(后来直至爬上最高峰覆鼎峰,也未见老人一面。感觉有点仙化,以至于稍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我更乐意将他想成某位神仙,来点悟我的,勿需多想,只管上山)。顺着萨公岭,观海栈道,到七星洞,再顺紫烟岭,直至白云寺。不至顶非好汉,一鼓作气登上覆鼎峰。最后顺着乌龙岭下山。(电视台招待所也在最高处,是为看日出的人准备的。)游了大概五分之四的景点,期间有震撼,惊险,无奈,身临其境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下山后听到山脚人声鼎沸,差不多11点左右了,这时候大批游客才来,但时已近午,雾气已经弥散开来,放眼望去只有 白茫茫一片真干净。这是提醒吧,尽量趁早游,即避开人群,也看清真容。独留给我的只有窃喜,为自己的运气,不过 所谓“福不唐捐”,能看到太姥山千奇百怪的岩石,我也是付出不小代价的(没吃早餐、各种蚊虫叮咬、一个人小路上下山...引以为戒,小心 慎行)。

本有三条计划,若天气好,阳光明媚,则23买票去霞浦,24看日出。阴天,雨水把计划泡了

买去福鼎的动车,吃个小吃,坐6点左右的动车回福州。可惜最早动车到福鼎市5点多,想想为了几样小吃还得在福鼎住宿一宿,果断放弃

只行下策,回福州...

具体看照片简述吧,虽然是在雨中游太姥,不过这也是一种乐趣啊

每次出去都会有感悟吧,或多或少,但不变的体会还是 当断即断 自己做的决定,无论结果,不许反悔,不能后悔,不得抱怨

双绝回首

闽人称太姥武夷为双绝,去年9月底游的武夷,今年5月底玩的太姥,双绝一前一后,结束我的大二。

武夷山像是切开点的,锋芒十足

太姥山更似打磨后的,圆润尽显

确要比较,难分伯仲,不过,个人对武夷稍有所宠,原因不可名,或许因当初去时是晴吧

为人平和学太姥

心魂锋锐似武夷

太姥山动车站

景区门口

等大巴期间

山脚下,差不多是宾馆门口

23早 小雨 准备妥当 出门

楞伽宝塔

国兴寺 好像太姥山上的寺庙大多在动工中

在休息亭犹豫时,偶见夫妻峰 丛林间仿佛烘托出来

太姥之心 太阴暗了所以开了闪光

云雾缭绕的太姥山

每块岩石都有说明 不一一上传 留待未去之人前去寻个究竟

仙人锯板 实地令人惊叹 硕大 压抑

云标亭

云标  解释说是指出了 白云寺的方位 所以称为云标

这块石头 和上张云标也称母子石  因为它轮廓刚好填补了云标缺失的那块

最喜欢的岩石  沙弥拜月  形象生动  可爱至极

电视台招待所

最高处917.3米    覆鼎峰

下山

一直想避开一线天 感觉所有一线天都大抵无异 但这...整个人横行都会碰到岩壁 实在太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