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宏村,西递 5日游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安徽黄山,宏村,西递 5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22

• 玩法/古镇

前言

大四毕业狗,6月份即将答辩,毕业论文进度完成的不错,正好有时间出来转转,加上学生证就要过期了,抓住青春的小尾巴~

黄山日出

从上海坐大巴到黟县151块,全程6个半小时左右。从黟县到宏村3块公交,半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出发,大概下午两点到宾馆。

第二天继续公交3块到黟县,从黟县坐面包车5块到西递。

第三天由于我们自己把自己坑了,赶掉了西递到黄山的大巴,坐了一个野的,160两个人到黄山。

第五天坐大巴回合肥90一个人,我回武汉坐动车,男盆友回上海也坐动车,刚好从合肥分道扬镳。

黄山宏村瑞松苑客栈 178一晚返现27

西递流水人家客栈景观房188 返现19

黄山山顶排云楼标间 600一晚(好贵啊!!!T T)

黄山翡翠第一楼98返现3

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价格实惠。住的都是比较好的房间,想省钱的朋友可以找更便宜的宾馆,这个价钱仅供参考~

门票花销:宏村,西递全票104,学生票减半

黄山230,索道都是80一个人

翡翠谷70

桃花源漂流50一个人,网上提前一天预定。

第1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第一天到宏村已经是下午两点,宏村不大,漫游漫游地逛大概1个多小时就能逛完。去的时候不算旺季,主要是写生的学生和一些旅行团,总的来说不算人多。强烈推荐自由行比较好,因为跟团游宏村的游玩时间大约就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时间匆忙很影响欣赏的心情。园区内还有免费的导游,跟着导游听一听古镇的故事很有意思。

• 地址:宏村镇奇墅村黄山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附近
  • 简介:以宏村秀美的自然风光为舞台背景,艺术地再现徽州女人的勤劳、勇敢、坚守、执着。是传统和现代、历史和现实的微妙融合,一切尽在不言中。

晚上7点半到8点半看了阿菊的表演,总体来说比起张艺谋的印象系列还是差一点,不过灯光舞台效果还是达到一流水平,外国的特技小哥真的好帅!有没有!!依然是去哪儿网上订票100一张17块返现还是比较划算的。其次就是交通问题,由于没有大巴车,我们选择骑自行车去观看的表演,山路上坡下坡比较累,主要还没有路灯,回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租车费10块一个人,还是比较划算的~强烈建议大家租电频车去观看表演!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很多人说西递不如宏村漂亮,因为宏村有水,有山有水才是好地方。但是西递也有它独到的地方,徽派建筑古老有韵味。过来的路上司机给我们说会欣赏的人都去西递,会玩的人去宏村。西递比宏村安静很多,更加原生态。晚上7,8点天黑就没人了,早上天亮的早,6点过出去看看,各户人家都开始忙碌了。

这是在宾馆的景观房照的~

• 地址:黄山市黟县桃源村S218省道西(黄山江南春民宿旁)

桃花源漂流总体还是不错的,据说是黄山市落差最大的漂流。我是第一次漂流,还比较紧张,所以这种小刺激已经让我感到挺满足的了。这个景点的散客非常少,大多都是带团开大巴来玩的。原因是。。。交通非常不方便!根本没有车可以到,从西递走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选择了下面这个交通工具。。。三轮车。。。就是三个轮子的车。。。

敞篷三轮车,10块一个人,两个人20块从西递到桃花源漂流~

第3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早上由于错过了7点的大巴,被坑了。。。打了个野的大概9点半左右到的黄山脚下,坐客运大巴上山差不多快10点了。。一到云谷寺入山门口,发现全是人!!!排两个小时才能坐上索道。于是。。。我们选择爬山。。一开始就打乱的所有的行程。

原计划:后山从云谷寺坐索道上山到白鹅岭-排云楼宾馆放行李-西海大峡谷

第二天丹霞峰看日出,前山下山到玉屏景区

实际行程:后山云谷寺徒步上山三小时到白鹅岭,一小时到排云宾馆放行李,之后去的西海大峡谷,坐地轨道光明顶,从光明顶一路到飞来石到排云楼,第二天丹霞峰看日出,直接坐索道下山了,实在是累的不行了。

去的第一天天气一般,雾很大,第二天天气特别好,还看到日出了!运气挺好的~

第4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第二天看了日出以后就坐索道下山了,索道据说是奥地利的技术,特别稳,完全没有以前那个晕眩的感觉。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翡翠谷
  • 简介:峡谷中数十个水潭的颜色真如翡翠一般漂亮,是亲水好去处。

翡翠谷,说是传说中的小九寨,比九寨沟差远了。是卧龙藏龙的拍摄地所以还是好奇来看看。人很少,只有一个团,景区还在修缮中,没有完全开放,还好是学生票,不然会觉得有点不值。

第5天

合肥汽车站
  • 地址:合肥市明光路168号
  • 简介:合肥汽车站位于合肥市明光路,可同时发售当日和五日内各站点车票,线通达京、津、渝、沪、辽、鲁、、粤等省市以及省内8个地市。

大巴回合肥,动车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