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之母女旅行(青岛、潍坊、淄博、济南)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国庆之母女旅行(青岛、潍坊、淄博、济南)

• 出发日期/2014/10/04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国庆 美食

前言

三面荷花四色柳,

一城三色半城湖。

-----------刘凤浩《咏大明湖》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省】:【山东】

【城市】:【青岛,潍坊,淄博,济南】。

【时间】:六天五晚(10.1-10.6)一号六号没有去景点玩,都是耗费在路上。

【景点】:

【青岛】:【八大关】,【天幕城】,【青岛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栈桥】,【华联商厦】。

【潍坊】:

【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人民公园】。

【淄博】:

【利群集团】,【淄博商厦】,【淄博市博物馆】,【淄博陶瓷博物馆】。

【济南】:【趵突泉】,【大明湖】,【泉城广场】。

旅行行程

【旅行行程】:

10月1日:

晚上从家乡沈阳到济南西站,入住在济南西站。

10月2日:

上午:坐车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站-青岛

下午:八大关,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城

10月3日:

上午:(青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下午:(青岛)栈桥,华联商厦

晚上:动车:青岛-潍坊

10月4日

上午:(潍坊)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金沙商品城,人民公园

下午:坐车:潍坊-淄博

晚上:(淄博)利群集团,淄博商厦

10月5日:

上午:(淄博)淄博市博物馆,淄博陶瓷博物馆

中午:坐车:淄博-济南

下午:(济南)趵突泉,泉城广场,大明湖

10月6日:

上午-中午:坐车回沈阳。

特产:

山东:泰山煎饼,香酥煎饼,地瓜干,东阿阿胶的阿胶糕,冬枣。

青岛:各类海产品,烤鱼片鱿鱼丝等。

潍坊:农作物青萝卜,萝卜脆小零食,什锦脆,朝天锅,火烧。

淄博:陶瓷,周村烧饼。

济南:没有特殊的特产,卖的基本都是其他城市特产,蒲菜。

花费:全程我和妈妈两个人消费4000元多一点。

市内交通费:77.5元

铁路交通费:1809元

门票:150元

住宿:654元/五晚

餐饮:259.2元(我和妈妈都在减肥,不吃晚饭,所以节约不少钱)

其他花销都在购物,买特产上。

作者有话说

作者的消费思想:

【铁路交通方面】:十一期间遇到订票高峰,卧铺根本买不到,买到的高铁时间上也不是最合心意的,旅游大部分花销都是贡献给铁路部门了

【吃饭方面】:和妈妈都不是太舍得在吃饭上多花钱的人,早饭都是在火车站附近的早餐店解决,价格公道基本都是20元以内,中午饭吃过两次淘宝买的自热米饭和从家里带来的咸鸭蛋,其他是在火车站附近餐馆吃的,两个炒菜四五十元。由于减肥,晚上都不出去吃饭,这也节约了不少钱。

【市内交通】:在山东的四个城市,除了第一天晚上在济南西站必须打车在能到达宾馆,其他时间都是依靠强大的百度地图导航指引我走路或者公交车到达各个景点,所以其他时间都没打车过,一律都是公交车。

【购物】:一开始购物没在计划范围内,所以预算实际上比这个钱要少,但是逛商场正好看到价格划算的也就直接买了。

关于作者的旅游思想:

看到很多人游记上写,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后来看到微信上很多人转发说,为什么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知道答案就是:穷。

旅行,是在短短的假期里,忘记工作的烦恼,忘记工作的琐碎,把自己的身心全身投入到另外一个城市里面,感受这个城市人民的生活方式,看看有名景点,给自己带来快乐。我没有那种高大上的思想说释放心灵,就是四个字:到此一游。所以不管今年去的长春,天津,还是山东的四个城市,我带妈妈都是进行的浅度游,而不是深度游。清明去的吉林长春,五一去的是天津市,这次是山东省的四个城市匆匆浏览,匆匆行走。

我为什么选择了山东?

坦白说一开始从来没想过旅游要来山东,山东人不要拍砖,我就是对这个省没有太多的热情,一提到山东很多景点,但是大家都会首先想到泰山,我又是一个lazy and fat girl,对于爬山完全无兴趣,所以山东从来不在旅游的计划范围内。

十一的旅游变化改了又改,从最开始决定攒钱韩国游后来意识经费真的不够,改变路线决定南走去河南郑州洛阳几个距离较近的城市,再到最后发现家乡到河南的票十一期间异常抢手买不到票,临时上12306查询决定买到济南的票,这才开始计划决定游山东。

我为什么去四个城市?

计划去河南的时候会考虑到直接到达郑州,郑州是省会但是景点不多,重头戏都是在其他古城,所以行程临时改变计划去山东,也想多走几个城市,济南必去的是趵突泉和大明湖,青岛类似大连这个海滨城市也必须去,潍坊是因为我在某一次突然对风筝感兴趣,去淄博是因为,,,烧饼。。因为吃。。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这些天每天都不在一个城市逗留,要么就是上午一个城市下午一个城市,要么就是白天一个城市晚上换了另外一个城市,五个晚上住了五个不同的酒店而且分别是在不同城市,这个旅程比较奔波,可以也是享乐在其中。

为什么叫奔波,为什么叫匆匆?

叫奔波不仅仅是N天往返多个城市,十一黄金周旅行途中还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第一天晚上九点半以后到达济南西结果定好的宾馆告诉我没位置了,第二天去的青岛结果遇到同样的问题,青岛游玩期间不小心碰掉了相机电池,突然发现马上回头找,还好找到了。在济南住宿住酒店的时候一个背包忘记拿直接落在酒店大厅,还好工作人员发现及时给我们了。最后一天从济南回到家乡坐高铁,刚坐高铁被通知车故障需要换乘,后来又换了一次车。。。

拍照设备:

1、索尼微单NEX-5T套机。

今年购置的微单,这也是促使我更想旅行多拍照的很大一点,没有额外购买长焦镜头,寻思以后资金更多想直接买一个到位的单反。微单比较好摆弄,基本就是傻瓜相机的性质,只是拍人物还是拍花朵还是风景需要调节一下就好,其他的功能我也不会用,闪光灯没有安所以基本上没有拍什么好一点的夜景。

2、 三星9300手机。

大部分照片都是微单相机完成的,遇到一些没来及马上拿出相

拍照的地方,我就会用手机迅速咔嚓咔嚓几张。

NOTICE:

其他的你可以懒惰看,但是以下文字你一定要认真读一遍再出游,这都是我三次旅游累计的经验。

一、 准备一个小本子

上面写下所有的车站车次座位价格,如果上面标注了候车地点也一定要写在本子上,同时还要写上你定过的宾馆的名字,电话,入住价格。往下看我这个游记可以看到我准备小本子写下了所有我住酒店和火车票的信息,事实证明非常有用,因为车票一般都放在包里,你想看车票信息就来回翻包这样很麻烦而且包里东西还容易掉,每次就看这个小本子让你省事情不少。

写酒店信息,当你到站了不知道如何走到这个宾馆,你再上你订酒店的软件比如艺龙携程去哪网就很费劲很流量,写好所有电话到时候你手机直接拨打过去问怎么就可以了。

二、 节假日订的酒店一定要提前很多次给酒店打电话。

在这里我还想提到一下我这次旅行的遭遇,一开始订济南西站,订的就是后来入住的济南好客商务宾馆,我是在艺龙网上查这个宾馆距离火车站近,后来我给宾馆打电话说打车还需要10元20元才能到,我觉得费钱,然后上网查了后来的另外一个宾馆,就是那个差劲的济南天顺商务宾馆。我取消了好客商务宾馆,决定订天顺商务宾馆,订酒店的时候写入住时间上面说晚上八点以后需要担保。然后我我给宾馆打电话,我问我九点半才能到是不是需要担保,对方告诉我,不需要,你就选定一个不担保的时间段就可以,并且还有接站服务,等到快到地点的十多分钟前给酒店打电话就可以接站。我觉得这个酒店服务很好,这样还能剩下打车钱最重要的是直接就可以到达酒店。结果十月一日当天晚上,我九点半到站,九点我打的电话人家告诉我已经住满了没有房间,还告诉我说必须担保才能留房间,我和对方电话里争论很久,最后给我着急的,还是去了一开始订的那个济南好客商务宾馆。第二天去青岛,我订的那个宾馆也遇到同样情况。因为宾馆后来价格已经将近三百,而我订的时候网上价格才一百多,所以这些不靠谱的宾馆把我这个订购便宜价格的旅客给踢出去了,很过分!

三、 下载百度地图,出门去哪别信你自己,就信百度地图!!!

第一次和妈妈出门的时候去的吉林长春,当时也用了百度地图,不过那次百度地图起到的作用并不是非常大,因为对于具体的东西南北我分不清楚,看地图走过反方向,但是现在百度地图已经升级了,你走哪里可以直接导航引领你走,如果你方向不对直接看手机就会有提示,坐公交车如果到地方了还能设置到站提醒,特别特别方便。很多次去不同景点,我和老妈自以为的路线都不对,全部都是靠百度地图,必须会用,必须依靠!!!

第1天

济南西·鲁A

在高铁上,展现一下闺蜜送给我的小包包,在这次出行中,它占了很大的作用,非常的实用!闺蜜最近非常忙,因为她在工作的业余时间以外,代购澳洲的奶粉还有韩国的化妆品还有这类真皮包包,在我出行之前送了一个包给我,雪中送炭呀,我正好愁之前的小包太小。能装一个手机,充电器,钱包,各种证件,还有面巾纸。

• 地址:济南槐荫区经十西路济兖路交叉口
  • 简介:好客商务宾馆拥有各类客房37间,交通便利,酒店环境优雅,房间干净卫生,房间宽敞明亮,舒适卫生,每间客房都配有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配备太阳能为您提供24小时热水。同时装有宽带,配有无线路由,是您出差旅行

由于第一天,我们是直接到达济南西站,并不是济南站,而且到达的时间很晚,已经是九点半以后了,所以我在网上选择定了一个济南西站的酒店。这次定的酒店,可以说是非常的坑爹,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在艺龙网上寻找济南西站距离最近的一个宾馆,找到了济南天顺商务宾馆,然后我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告诉我说可以有接送站的服务,我听完,非常开心。在网上定的时候哦,因为我到的时间比较晚,按照网上的要求,我需要进行担保,我特意给这家酒店打个电话,结果酒店告诉我,不用担保,你就直接在网上订就可以了,至于接送站的时间是让我在到站的提前十多分钟给他打电话就可以,这些的这些让我感觉这家宾馆挺靠谱的。而事实是当我还有半个小时到达济南西站,马上给这家酒店打电话,结果这家酒店告诉我,客人已经满了,没有位置了,更不能提供什么接送站的服务,然后我就跟他争论了起来,我说我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完了,为什么不给我留房间,然后对方就说我因为到站的时间太晚,没有进行担保,然后我说我是特意打电话咨询了下,说不用担保的,各种生气各种生气,除了给差评以外,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另外合适的酒店,最后选择了这家宾馆济南好客商务宾馆。网上订艺龙网上是120元钱反现金12元。 如果是想住在济南西站的话,我是推荐这家宾馆的,因为价格比较便宜,没事,价格就是100多一点,然后交通很方便,旁边有一个78路,直接就可以坐公交车用40分钟到50分钟的时间到达济南站。

【济南好客商务宾馆】

不得不提的就是这个化妆包啦!另外一个闺蜜送给我的化妆包真的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前几天我去了这个闺蜜所在的城市,在她结婚的当天,我为她当了四位伴娘中的其中一位伴娘,她送给我们每个人站的一个出门旅行用的非常方便的化妆包,在度蜜月期间她也用了这个化妆包,说是里面能塞下很多东西,这个化妆包被我利用的也是淋漓尽致呀~放了水,乳液,洗发水,沐浴露,眼霜,牙刷牙膏,还有喷头发的营养水,隔离,粉底液,睫毛膏,假睫毛,还有眼线笔,眼影。

第2天

• 简介:济南火车站位于济南市的西北位置,担负着济南及周边地区每年1500多万人次的旅客运输任务,共有线路10条,站台7座,日均发送旅客4.1万余人。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的计划城市是青岛,一大早上在宾馆附近的公交车站点做了78路直接用了50多分钟的时间到达了济南站.在济南站前面的一个小吃店吃的,这家早餐。老妈选择了这家早餐是因为发现它的门面上写的是快餐连锁。早餐的样式,有很多的,但是在买早饭之前需要用钱来换票,用票来买吃的,最后剩余的票可以来退钱,我们最后一天在济南站也是在这家早餐店吃的早餐。这顿早餐,我们是花了21.5元:其中茶蛋是一元煎饺子5元一份,里面有12个。烤香肠是两元粥两元钱咸菜是一元钱饼是两元钱,最后还买了其他的一个吃的不在照片里面。

【金德利民快餐】就是这家早餐的名字,方向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200直行200左右吧。我没有方向感所以不要问我东西南北呀~

这是我在出游之前所用的小本子。上面不仅记录了每一张车票的车次,时间,价钱,还有所有我在网上订的酒店的信息,地址。把图片放大的话可以看到我用蓝色油笔写的那一部分是我在出行之前给酒店打每一家酒店打电话问他们从火车站出来之后到这个酒店的最方便的一个走路的方式。因为在网上写的这些酒店的地址,他们不是为了我们这些游客出行所用的,只是地理位置上的一个标准的地点,而经过上一次去天津的经验之后,我跟每一家酒店都打电话直接问他们从火车站出发,怎么走到这家酒店是最近的。这个经验很重要,你们要参考一下哦~O(∩_∩)O~

这家酒店就是我之前预定那个能接站的坑爹酒店,在济南西,一定不要在他家订,一定不要!!!!!!!!!不靠谱!!!!

青岛篇·鲁B

我能说我在青岛的这一站又遇到了住宿的难题吗?和昨天的情况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我给这个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我真的可以当天入住的时候酒店告诉我客房已经满还有很多客人在外面等待,如果我要住的话他推荐我一个更加贵的一个酒店。经过昨天晚上的各种愤怒和不了解之后,今天我已然淡定了许多,当我在11点多钟很多客人都可以退房的这个时间给他家打电话,告诉我真的是没有空余的房间,我决定马上下车,去其他的地方去找酒店。但是因为这是十一黄金周如果没有提前预定酒店酒店的客房部新版而且价格非常贵一下火车站的时候还闹出的一个小乌龙,走出了出站口看到对面写一个国际旅行社因为着急想对房间直接把他想成是旅社这两个字时间人家是旅行社只是我内心的一种渴望而已,出了出站口右边有一个酒店只剩下400多元的一个房间,继续往右走看到一个如家但是我知道价格很贵,最后过马路继续走在一个市场里找到了这个两百多元的破旅馆,因为不推荐,价格还很高,所以名字就不说了。

设施都很破旧,电视是那种最老式的电视不能用遥控器,而且就不几个台,没有提供任何的洗漱用品哎,简直不想再提。

因为寻找住的地方已经耽误了很长的时间,所以在安顿好住宿之后,马上吃了从家带的自热米饭,如果你看我之前的游记,你就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咸鸭蛋也是从家带的,味道还不错哦。

左边是梅菜扣肉,右边是新出来的味道咖喱鸡肉,菜量不大,不过配合咸鸭蛋,女孩也是够吃了的。

下午要去的景点是八大关和天幕城。通过百度地图的指引,来找到这个214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八大关。

这些都是坐公交车的时候经过的地方拍的一些照片,这个是青岛客运站。

为什么要拍一下这条路呢,因为这条路非常像我当年上大学时候走过的一条路。青岛和大连一样一样,很多上坡和下坡,所以我觉得在这样的城市,并不是十分适合骑自行车。我记得在大连那条很像青岛这条路的路,名字叫做孙家沟。

坐在公交车里拍了一下青岛的出租车,昨天晚上在济南西站,我发现那儿的出租车不知道是什么车型,因为我不认识,但是车身非常长

拍了一下这个超市是因为我对于它左边的五个字,感觉疑惑,就是一个超市为什么叫做中华老字号呢,难道是还有其它的分店,并不是超市的吗?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在下面回复我一下。

这条路上有很多人在徒步,因为我之前在网上看过别人的游记,想徒步的话,从栈桥沿着海边可以走到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第,二海水浴场等,街边有很多的海鲜大排档

在青岛的游客还是很多的,不少都是抱团儿过来一起。不过呢,自从拥有了微单相机,我就必须崇尚自由行,坚决不抱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八大关是青岛的前十个有名景点并且排名前三位的。之所以叫做八大关,主要是有八个关的路,而这些路呢,都有其一定的历史意义。这个景点是不收门票的,但是如果你想去花石楼的话,需要多花门票。但是我和妈妈根本没有走到那个什么花石楼,所以也就没有花门票,在八大关景观里面也有两个公交车,所以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我觉得八大关实在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因为是青岛排名前几名的景点,所以需要到此一游。在这个八大关里面,绿化非常好但是一朵鲜花也没有,有很多像别墅的别墅,但是我也没看到有人出入,咋感觉这个地方挺奇怪的,并且我没有真正的去研究它的历史意义所以,我给它的星号,只有两颗星。

里面有很多这种别墅,没有看到任何人出入,不知道是住家还是办公楼还是什么?大门是紧闭着,倒是有一个密码器,可是也不能进去看一看,总而言之,感觉这个地方很奇怪。

不得不说的是,八大关,还是有其很有特点的地方,在这里树木的种类非常多很多的树木我叫不上它的名字,枫叶是最普遍的。

其实这个树我在现场看到的时候非常有感觉,但是拍出的照片没有体现出它的特点。

八大关里面的一个小花坛,建筑很有特点,像是由很多树枝构成的。

在一个很幽静的别墅外面,通过栅栏拍摄到的这个东西,外面是像花盆一样的材质儿,里面我感觉是一个烤炉,不知道事实的真相啊。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下一个地点是天幕城。天幕城距离青岛啤酒博物馆非常近,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前面是一条啤酒街,非常多的饭店写着海鲜,啤酒。但是我弱弱的想说一句,喝啤酒吃海鲜,不是会中毒的吗?

走在路上经过了这个水果店,老妈眼神不错看到了这个水果,问卖水果的小姑娘这个是什么?小姑娘有点儿奇怪我们会这样问,说这不是柿子吗?但是叫脆柿子,我们买了五元钱的。在这个地方这种柿子是是四块钱一斤,在别的地方遇到过十元钱三斤,以及三块五一斤的。柿子不太软,但是非常好吃,皮儿薄,在吃的时候可以连同表皮一起吃进肚子里。整个旅途结束后,我发现这个水果青岛到处都有,但是潍坊和淄博从来没有见过,最后在济南我们住的宾馆附近的一家超市里,才见到只有一家卖这个柿子。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沿着啤酒街,走着走着走到头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问了一下里面的门卫,门票是60元,和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价格是一样,售票窗口就在面对门口的右手边。远远望去,还陆续有游客进去参观。因为我们主要想去的是天幕城,而且感觉这个博物馆60元的价格实在是有点不太值得,不就是个博物馆么,所以只是在门口拍了拍照片就继续前行。沿着这个啤酒博物馆,在左手边一直走,遇到一个路口向右拐,就会到达天幕城的。

如果想去这个啤酒博物馆可以在携程网上定票,60元的门票,在携程网上价格好像是45元,还是50元,参观的时候可以赠送原浆啤酒。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这条街真的都到处在卖青岛啤酒。有的饭店里面写的是卖青岛原浆啤酒可以直接打包带走,但是我之前看别人的游记,上面写着这种小饭店里所谓的原浆啤酒,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青岛啤酒,成本低,卖价高,所以不建议大家喝这样的,想喝喝就直接买瓶装或者罐装的。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到达【天幕城】门口。

一开始进入天幕城老妈对这里感觉点失望,但是我非常喜欢天空的那种感觉,天幕城很大,再往里走,越走就越感觉这里的景色非常适合拍照,很美,有一种梦幻的感觉,但是又有一点小阴深的感觉很复杂,很喜欢。

【天幕城】之前从别人的游记上看来的,天幕城是在2008年就已经建好。本来这个房子是一个,旧的废弃的房子,但是用来建成这样的一个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娱乐场所,不过不太景气,现在很多的饭店,宾馆都已经关门不再开业,所以这里有些萧条。但是唯一让人觉得很不错的,就是上面的天空非常长,就说是手工制作。

天幕城的导览图,不过参考意义很不大。

到处都是这种小摊卖各种女孩的首饰,纪念品。

很多景点都卖【青岛酸奶】,说是青岛的特产。这个酸奶在超市是5元钱,但是在景点就会卖到八元钱,所以不建议在景点儿买,直接找附近的一个小超市,就可以买到。当天没有喝第二天喝到了,味道还可以,属于那种老酸奶。

【天幕城】走到头就可以看到这个繁星点点的天空,很梦幻。

回宾馆

【崂山矿泉水】

因为住的不是正好在火车站附近而是在火车站周边几百米的一个小市场里,所以买东西价格就是最普通的价格,非常便宜。晚上买了两瓶崂山矿泉水,一瓶一块八,一瓶一块二,在火车站的话,得卖到两元钱。

第3天

吃完早饭再出发

第二天早上需要早起去有名的奥帆中心,早饭直接在住的旅馆旁边的小早餐店解决的。早餐店的人非常多,价格也很便宜,这一顿饭,我们只花了11元,不仅吃得很饱,而且有点儿撑。小米粥,一元,茶蛋一元,馒头和火烧是加一起,一元,大饼是一元五,包子是两元。 发现山东卖包子普遍都不太卖那种小包子一屉多少多少钱,都是卖那种大包子普遍两元钱一个。

大饼这么一拍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呢?一个是肉的一个是韭菜的,味道也很好。

正要走出市场,发现这儿原来是早市。有个人开着车卖大枣,一问价格才六元钱一斤,好惊讶呀!老妈马上买了一斤的准备,路上吃。 来了山东一定要买点这种冬枣,比沈阳卖的甜多了,特别脆,馋死了!!!!

青岛的交通真的是四通八达,同样的一个地点,很多公交车都可以经过。很多的公交车路线都会有重合的地方,所以你不用担心去哪儿没有公交车直达,票价普遍都是一元钱,除了那种专线车。还有一点就是青岛的公交车,每一个站的站点的距离非常短,可能就是几百米,但是中间就会有两站,所以很方便。【奥帆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远处可以看到五四广场的大标志。

快艇的价格大概是80元,不过可以讲价的。

随处可见这种贝壳做的木梳,感觉拿回去就是摆着玩,真梳头貌似用这个。。。。15元一把。

奥帆中心里面有NB的特卖鞋,肠子悔青了啊,我问一双鞋子的价格对方说899,我还感慨怎么特卖还这么贵。后来和老妈交流才知道是299,这么便宜的价格应该给老妈买一双的!!!

看到远处的火炬了么。

高楼大厦

话说奥帆中心周边真的很高大上,五四广场也是市政府前面的一个广场。市政府也不知道是不是后搬来这里的,到处都是很新的高楼大厦,特别繁华,也非常干净,把青岛整体的气质瞬间提升了。

拍这个建筑是因为表面很有特点,是渐变颜色,并且仔细观察上面有一个一个可以随风摆动的小方块亮片,风吹动的时候亮片跟着起舞,就构成了波光粼粼的样子。

中午在就差10分钟的时候才赶到住的旅馆,马上收拾下东西差两分钟12点才退房,时间很惊险啊。午饭是在旅馆旁边的 小饭店解决的,价格公道味道不错分量也很足,一直惦记着的【青岛酸奶】在旁边的小超市买到了,五元钱。

地三鲜,14元。

辣子鸡丁,22元,很好吃。

从外面买的螃蟹,然后在饭店里花10元加工费,其实就是煮了而已。

【海飞蟹】、【螃蟹】

在辽宁,因为有海里的螃蟹还有河里的螃蟹,所以河里的螃蟹我们都叫做河蟹,海里的螃蟹我们叫海飞蟹,但是因为青岛是滨海城市,没有河水,所以只有海里的。当我问海飞蟹多钱,对方都错愕了一下,他们不叫海飞蟹,只叫螃蟹的。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

下午去了火车站附近的景点,也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栈桥。其实从青岛火车站到栈桥,走路几百米,完全不需要公交车或者打车。其实就是一个桥,但是是青岛标志性建筑,所以来青岛必须来这溜达一下。

之前看别人写的游记,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时间游玩并且愿意徒步,完全可以徒步一条路线,路线大概是:

【栈桥】-【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第二海水浴场】-【小青岛】-等,记得不太准。

栈桥王子饭店,看百度地图的时候看到过这个饭店,应该挺贵。

感慨下在景点真的是什么都能卖出去啊,正常这种新疆的馕都是卖烤羊肉串的时候才买这个,但是谁让这是景点谁让有的人没见过没吃过的,都能卖出去,五元钱一个

【栈桥】游客超级多啊

【鱼粒糖】中间那个吃的就是,看起来像糖果实际里面用鱼做的吃的,不甜,和糖果没关系,10元一个。海鲜大礼包普遍都是30元一包吧。

【莲花果】老妈拍照后来还不让拍了,昨天上淘宝查才确定这个名字。大概和南瓜差不多,不是水果,是属于蔬菜,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只不过淘宝几乎没有卖的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费县路6号

【华联商厦】来这么发达的城市也想逛街看看,这个商场就在火车站对面,不过档次没上来,也是商场,打折多,很便宜,没什么太多大家知道的牌子。

【华联商厦】最后买了两双性价比超级高的鞋子,我和老妈一人一双,赚到了!

【华联商厦】这个【亨达】售货员告诉我们是青岛的本土皮鞋品牌。

青岛旅游观光巴士

【青岛旅游观光巴士】没坐过,只拍了一张照片,之前百度地图上找这种巴士貌似不是全天都有,一大早也没有。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火车站】之前从网上看,青岛火车站也算是青岛前十名景点,后来我百度了下是俄国风格,也有特点。

难道是给他拍照么~

等车的时候洗了洗脆柿子,很有食欲啊。

【火车站里的小红帽】青岛火车站里面有很多小红帽,看你行李很多如果想托运直接花钱,并且如果你花钱托运了可以提前上车,不用排队上车。当时小红帽说我们的几个行李加一起20元,不过呢,我力气大,我能拿动~20元钱我还是买好吃的吧。

小红帽到处在找生意。

第4天

【潍坊怡德商务宾馆】

在这里必须要提的就是这家宾馆,第一晚上住的是济南西站,第二天住的是青岛,本来都在网上很早就定好了酒店,但是实际到了那天就告诉我,客人已经都入住了没有多余的房间。前两天因为住宿问题让我操太多的心,所以当时我给潍坊这家宾馆打电话的时候人家说你来肯定有位置,这句话让我心里特别的温暖。宾馆,非常好找,从潍坊火车站出站口出来以后遇到一个大广场,不要经过这个广场,直接向右走,过一条马路就可以看到这个宾馆,宾馆比较大,而且字也很醒目。之前在艺龙网上订的是138元返现金20元,门市价格是168元大床房,并且还赠送早餐。因为前两天住的都很不顺心,而且订房间的时候,让我操了很多心,所以相比之下,当天晚上住的很好,还洗了热水澡。一百分的好评!!!

房间挺大,而且还有这种沙发。

热水的温度是已经设定好了的,所以阀门打开只是影响水流大小,热度都是一样的,这种设计业很贴心。

宾馆周边很多宾馆超市连锁的快餐饭店,很繁华。

特色见闻

【朝天锅】是潍坊一个特色小吃,大概就是你要什么口味,就用一张大饼给你卷什么肉,搭配一碗汤。素的价格是六七元,肉类的最多也不超过11元。

【青萝卜】潍坊特产就是这个青萝卜,火车站到处都在卖,三元钱一个。

【萝卜脆】【什锦脆】

因为潍坊特产青萝卜,所以萝卜脆也是一个特产小吃。青萝卜经过处理制作晒干,价格感觉有点贵,这种一罐是15元,如果是在景点买就会达到18到20元。大家如果买,看到15元再买,因为超市也基本这个价格了。

【周村烧饼】不管济南青岛潍坊还是淄博到处都卖周村烧饼,特产,好吃。

【周村烧饼】大圆片,上面铺满了芝麻粒,有咸的有甜的,吃起来脆脆的,香香的。

第5天

新的一天

前一天晚上看的【爸爸去哪儿】大结局,看到一半为了第二天有好的精神头所以就早早入睡了,第二天早上赶上了湖南台的重播,以泪洗面。。爱你们,可爱的Grace,呆萌的杨阳洋,还有最搞siao的吴三岁。

一开始觉得帅气的陆毅生的女儿不够好看,但是发现贝儿真的很可爱乖巧,性格开朗和谁说话都不大楚,也很善良。

酒店赠送的早餐,样式不太多但是能吃饱,自助餐。

潍坊风筝博物馆

去潍坊风筝博物馆,早上潍坊下起了阵雨,雨不大,却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了另外一个清新的感觉。在其他城市都没见到这种自行车,需要刷卡吧。

【雨中的潍坊】

潍坊的出租车,这个颜色在辽宁也看到过。

【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门票30元,学生票15元,当然是需要提供学生证。如果需要导游也可以花50元。

博物馆里面一共是两层,如果参观的话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从一楼的左侧走,一直沿着路参观到右侧上二楼继续参观。在我们前面的一伙人花钱雇了导游,我和妈妈在后面假装不经意地听着。其实雇佣导游还是挺有必要的,如果自己和妈妈参观,最多是看各种风筝的样式而已,但是听导游讲解就会获得不少知识内容。

气场瞬间提升有没有?

这个叫做风筝房子,还有风筝灯笼。

走廊都是挂满各种各样的风筝。

【韩国风筝】这个是韩国的风筝,听导游讲解韩国的风筝是从中国佛教中学习来的。

【马来西亚风筝】马来西亚的风筝和中国风筝风格不同,高大上,奢华富贵为主。

名字当时还记得起来,后来看起来实在记不住名字了。

听讲解的游客们。

【沙燕风筝】燕子在南方叫做燕,在北方叫做鸢。yuan一声,经常听纸鸢,也就是纸做的风筝。

【肥沙燕】拍一下是好奇为什么叫肥,,,,哈哈,后来重新参观了下风筝后才知道真相。

【天津风筝】这个是天津的风筝,风筝有很多骨头,而且每一根都是可以拆卸的。

楼梯里也尽是风筝相框。

风筝放飞原理,我物理不好我就拍照不看了。

【印象 潍坊】

第6天

金沙商品城

潍坊的早餐车很多,而且这个早餐车我发现还可以刷IC卡,真方便啊。

【金沙商品城】

进去后失望了,以为是商场,结果是商品城,没啥东西,没办法逛街。

呆了十分钟就出来了,没意思。

往前走走经过一个人民公园,决定进去看看,在门口买一份臭豆腐,五元钱,不臭,不好吃。完全不臭。

人民公园进来之后才知道这里多美多大,可惜时间太短没怎么拍照,下次如果还能来一定要好好走走,是政府花钱建设的公园么,非常漂亮,比拍出来的照片好看多了,处处是景。

这双帆布鞋,陪我走过了和老妈一起的三次旅行,长春,天津,山东。。

时间原因,在公园里逗留不久的时间,出来后看到这个火烧,决定买一份尝尝。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

中午火车站附近买了一个菜外带然后回去也吃自热米饭,22元的木须肉给特别少,坑爹!别去这家,就在酒店旁边!

【潍坊火车站】

火车站建的也很有特点,不愧是风筝之都,到处都是风筝。

坐的K打头的快车,从潍坊到淄博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到了。

第7天

淄博篇·鲁C

【99连锁旅馆】,位置很好找,价格也很便宜。位置是在淄博出站口出来后马上左拐一百米,马路对面就是。门市价格是108元,在艺龙网上订的也是108元,但是返现金是10元所以最后算是99元。我才这个旅馆以前就99元后来涨价了的。旅店的档次算是比普通旅馆好不少,比七天连锁酒店档次再低一些,差不多就是这个标准吧。

利群商厦
  • 地址:诸城市和平街北首(近国税局)

【利群集团】【利群商厦】

因为下午三点多才到达淄博,没有时间去任何的景点,所以选择利用晚上的时间逛商场,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写的去山东攻略里面截图了一段百度上热心网友回答的问题。火车站坐车两站就能到达站点名字叫淄博商厦,右手边就是利群,然后往前走左拐是淄博商厦,还能到小吃一条街,最后有一个沃尔玛超市,这个是普遍逛街的顺序。

很纳闷山东很多地方卖糖葫芦,在东北糖葫芦都是冬天卖啊,夏天卖里面的糖会化的,所以我和妈妈怀疑这糖葫芦里面是否添加了什么其他东西,还是别吃了。

一直心念的一款美宝莲眼影很多地方都断货并且不搞活动,这个商场找到了,还打折最后才花了五十八元。

老妈在利群买到的围巾。

• 地址:金晶大道125号

【淄博商厦】

从利群出来右手边直走遇到十字路口过马路左拐就能看到淄博商厦,从表面看就知道档次不能太低,门面上有星巴克,麦当劳。

打折衣服不少,可是还是觉得有点贵,加上走路不少一定没力气了,小腿肚子一个劲疼,休息休息。

第8天

早饭

淄博说实话没有潍坊好,有气是火车站附近,早上想吃早饭半天没找到地方。按理火车站附近早饭不是一堆一堆的么,最后和老妈吃了【沙县小吃】,我最爱的飘香拌面,四元钱一份,又去旁边的小店买了茶蛋1.5元一个。

【淄博站】【淄博火车站】

【淄博火车站】早上一片雾蒙蒙的赶脚。

公交车去了陶瓷博物馆,因为就一上午的时候逛淄博。公交车下车的地方这个建筑也像是青岛的五四广场呀。

潍坊市博物馆

【潍坊市博物馆】

和陶瓷博物馆基本属于挨着,都在一个大广场里面,门票免费,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九点开门,但是每周一都闭馆。

想看细节,就放大图片。

正在举行一个油画展,没兴趣。。。

本来以为博物馆除了油画展什么都没有,进去之后发现错了,从地下一层开始走,很多出土的文物。这个是淄博啊,古城啊,我太小看你这个城市了

很有特点的是很多出土的文物有一个玻璃隔在脚下,而且随意摆放,让我感觉是不是就在这个地方出土的,应该不是吧。

陪葬的动物的尸骨,,我口味比较重哈,欣赏了很久,主要平时最多看过动物尸体也没看过尸骨啊。。

我完全没被吓到。

可是,,可是,,

最后的最后,我没被尸骨吓到,被这群蜡像吓到了。从头到尾也没看到蜡像谁知道突然冒出来,太逼真了,吓我一跳,过后还有后怕呢。讨厌

编钟,尤其前几天看《卫子夫》,王珞丹扮演的卫子夫就是敲编钟表演然后被皇上相中的。

笔筒

潍坊陶瓷博物馆

【潍坊陶瓷博物馆】想看细节,图片放大,要记得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是他们的休息时间哦。

【潍坊陶瓷博物馆】

潍坊特产陶瓷,要不要带个大陶瓷花瓶回家

这个陶瓷制品很精致,真不懂他们在制作的时候是不是也用了放大镜,要不然里面的细节那么小,眼神够用吗。陶瓷博物馆的特点还有放大镜,很多细节通过放大镜才能看到的。

相机拍不下全景,用陶瓷展现古代淄博人民的生活方式,每一个人物都很形象,包括身上的褶皱

图片放大一下看,这个卖陶瓷的戴眼镜老头特别有喜感。

这个,可惜没时间看,如果都看完估计得两三个小时。这一面墙壁是展现了四个故事,第一个是姜太公传奇,不同的是用每一个陶瓷盘子上面刻画了主人公的故事,别的地方看不到吧。

谁能和RMB不亲呢,必须拍一张,陶瓷刻制的!

【当代国家馆】

这套餐具颜色很漂亮,算是冰淇淋蓝吧。

嘻嘻,怎么有点像我家里的碗筷呢。

来一个摆家里!

【宝琴台灯】图片放大看下解说,很有名的。

关于陶瓷的各种权威书籍。

• 地址:新博路公交站旁

【周村烧饼】

在淄博火车站这家遇到的周村烧饼,价格比别人家便宜几元最后决定买了。

淄博有一个周村很有名,但是之前做攻略距离周村太远了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最后放弃这个景点去了两个博物馆。烧饼价格基本都是一百元以内,外包装不同,这个属于简易包装,单独的一个小盒子价格十元左右。

第9天

济南贵都大酒店
  •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一纬三路升平街1号
  • 简介:地处经一纬三升平街1号,位于济南市中区繁华地段,南毗济南市人民政府,北l邻济南市火车站,东接大明湖,西邻北洋大戏院,距大观园、泉城广场商业区、万达购物广场、人民商场商业区咫尺之遥。

【济南贵都大酒店】

坐动车D6005,四十多分钟就到达了济南,根据百度地图的索引找到了这家宾馆,四星的呢,虽然我们订的是未评星,酒店非常大,很高档,设置很新,听别人聊天得知这个酒店本来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去年翻新重新装修了一下,艺龙上订得早,价格便宜,166元还返现金20元,现在门市价格是特价放假200元,普通房间是288元,标准房间400多元,还有更贵的。

在宾馆附近的小店吃到了正宗的鲁菜,也算是这次旅行吃的方面没太大遗憾了,小店菜量大,味道很不错。粉条炒肉15元。

京酱肉丝我一直吃的是干豆腐皮卷肉和大葱,在山东就是山东煎饼卷滴啦。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坐公交车中间经过三站就能到,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门票价格是40元,学生证的学生票是20元。

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着急去大明湖,时间很不够用,所以在趵突泉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有时间一定要在趵突泉花费大量的时间游玩,多拍照,因为很值,四个字,处处是景。

隐约能看到里面有很多小鱼。

趵突泉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里面有很多民间工艺品,不过要价都不低的,juse look look and take photos。

图片左边的耳环,说是人工缠绕而且脏了洗完还很干净,20元。

木雕制品

纯手工制作的卡片,30元,我拿着拍照最后被夺下,不管,那我也拍照了。挺贵的哦。

很多人用泉水洗手iu,不是说还可以喝泉水么,在哪里,没看到。

左边三个字是趵突泉,右边写的是第一泉。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99号(趵突泉南路口)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泉城广场】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只是停留一下拍照。泉城广场在趵突泉和大明湖中间的位置。

标志性建筑。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

【大明湖】门票价格是30元,学生证是15元。

【花环】在趵突泉就看到别人戴花环了,有的地方卖得贵10元,你找卖五元的。

【大明湖】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大明湖有名谁都不应该感谢,就应该感谢琼瑶阿姨。

【大明湖】风景如画。

【大明湖】坐船25元一人。

之前百度济南特产就是蒲菜,通常是做成水饺吃。

说实话大明湖里面的吃的真的不贵,没去吃不知道菜量多少,除了蒲菜水饺都是25元,其他都是小店价格。所以如果想在这里吃饭还算是靠谱的。

盆栽冰淇淋

大锅很有特点,雪梨水。

Ending

终于走到菜市场了!

市场里买了冬枣,太甜了!!

最小的却最甜,价位从左到右是6、7、8、10元。

酒店赠送两瓶矿泉水。

这几张老妈拍的有点虚了,酒店大堂。四星级酒店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