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然天成的山水画,让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浑然天成的山水画,让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 出发日期/2014/07/14

• 玩法/购物

前言

在一个地方漂泊很久以后,终于能回到家乡找份安定的工作过安心平淡的生活。而在这之前,还是想去个能静心修心的地方,感受平静的美好,于是选择去本省的张家界。这一次家庭5日自由行,让我着实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美好,行走于一幅幅的自然天成的山水画中,那种感觉真真是极好的。7月,也是游张家界的好时节。

这个地方,自由行才能让人完全感悟旅行的意义,才能真正领会张家界的美,因为她的美不容一丝急躁,不容片刻的忽略与粗心。

1、服装:每个女生都喜欢能和自己喜欢的景色来个美美的合照,所以我特意带了几件颜色亮一点的衣服,与山水相互印衬。

2、单反:置身于如此美妙的大自然中,怎能不让胶片留下美好回忆,所以单反是少不了的。虽然我是个摄影菜鸟,但还是背着我的入门级单反EOS600D出发了。

为了顺利地游玩,建议提前订好住宿。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所以第一天晚上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是叫99宾馆,条件还行,和普通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差不多。我们是上去哪儿网搜索的,当时订的团购,双人标间好像不到100元,性价比算比较高的。

第二天去国家森林公园,如果要去天子山看日出,就得选择山上的客栈,但是客栈的住宿条件真的不敢恭维,被褥有霉味,因为空气太潮。总之就像招待所,房间设施很简陋。如果不是硬要去看日出,还是可以选择山下的酒店,条件不错的比较多,去哪儿网可以搜多到很多有优惠活动的主题酒店,建议去试试。

客栈一条街,住这些地方就是方便能清早爬起来看日出,但是太原生态了,有点住不惯。

第一天下了火车后,住在火车站附近的99主题宾馆,倒数第二天晚上也住在这里,方便第二天游天门山,因为此酒店就在天门山索道附近。

购物

我们只为了能够看好山游好水,一直没有特别关注特产什么的,但可能因为山灵水清,在那里可以看到较多卖石头的店铺,还有根雕应该也算是比较多见的。如果对这些有兴趣的,确实可以去品鉴一番。

我们坐的绿皮火车从衡阳出发到达张家界的。

张家界火车站

第1天

张家界土司城

第一天下午三点样子下了火车后,问路来到了99宾馆(离火车站比较近),将行李放下,准备找个景点去看看。因为我们计划是大峡谷宝峰湖1天,国家森林公园2天,天门山1天,所以第一天下午的时间略显尴尬。

就如其他旅游城市一样,有很多当地人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为外来游客提供导游服务,有一位很热情的大叔,说50块钱送我们去附近的“土司城”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反正下午闲着也是闲着,于是跟着大叔出发了。这位司机叔叔也成了我们第二天的专车司机。

但是,这个景点没有给我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只是走马观花一般“绕城一圈”。

下火车后拍下了镜头视角范围内的城区房景,感觉很宁静,很平和

进土司城的“第一门”

宴会厅,来了就要登上宴会厅看看,感受一下似古非古的建筑

还是有些古色古香

家常菜馆
  • 地址:洞泾·茂盛路

在旅行之前,特意搜索了张家界的特色美食,那就是为众人熟知的“三下锅”,因为我们家人都不太吃辣,而且对于吃我们一向没有特别的要求,所以就在住的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家常菜馆用晚餐了,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都是湘菜系。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
  • 简介:站在跨度超长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峡谷风光尽收眼底。

第一天领我们去土司城的的哥叔叔再次为我们当了一天的专车司机。造成用完早餐我们就前往了张家界大峡谷。这算是这次张家界旅行记的开篇佳作,大峡谷之行让我对之后几天的行程充满了美好的期待与向往。

进门处

狭长,峡谷,沿着梯子往下走,仿佛行走于山水之中,对大自然的爱油然而生,你不敢错过任何一个捕捉大自然美好的瞬间。

山环水,水绕山,山水之中的小桥,人们行走的轻轻步伐,奏成一曲画面感十足的动人乐章。

天然形成的山谷,自然的魅力

这一片清,这一抹绿,怎能不爱

镜头捕捉的蜻蜓

小瀑布

有种环抱山水的渴望,走出大峡谷,还流连忘返。

• 地址:武陵源区索溪峪镇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黄龙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十足的地下迷宫,洞里的凉爽与外面的炎热形成鲜明的对比。洞穴与洞穴纵横交错,洞穴奇光加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呈现出各种无与伦比的美丽

石瀑布群,它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黄土高坡

千丘田

不同颜色灯光呈现出不同景象。

在这奇幻无比的地下迷宫坐船游河,悠悠荡荡别有一番滋味。

这又高又细的石笋,有个给力的名字----定海神针

黄龙洞第三层----天柱街,宛若天上的集市。

五颜六色的石钟乳,石的灵气尽显无遗。这样的黄龙洞,这样的景象,让人想多待一会儿,再多待一会儿。

• 开放时间:旺季7:00-18:00;淡季7:30-17:0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镇

宝峰湖是第二天的最后一站,这是大自然赐予这里的人民宝贵的礼物,自然山水与民俗风情结合的如此完美,让人感觉那么真实那么美好。

一座座迷你小岛。由于地势高,宝峰湖仿佛是天上湖,在大山之中静静的清清的,让你的心瞬间也干净透明。

大自然的仙大自然的灵气

乘船游湖了

对山歌:阿妹阿哥对山歌,以表达对对方的爱慕

阿哥把歌对。

阿妹继续回应

行走的魅力

第一天的行程以宝峰湖为结点,美好的一天。时间利用的非常好,不紧不慢不浪费,不急不缓刚刚好。

从宝峰湖景点出来,差不多是下午4点多,我们还得去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天晚上我们得上天子山,因为当天的住宿就定在山上的客栈了。

天子山索道

游完宝峰湖就前往天子山上的客栈了,来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张通票248元,可以自由游玩3天,乘坐天子山索道也是包含在这门票之内的。我们是打算晚上住在山上,次日正式开启“游山模式”。

天子山索道,在大山云海中穿行,全程2084米。第一次乘坐这么长且高度如此之高的索道,还真有点心惊胆战,手心冒汗。若有恐高或者心脏病,那就千万不要往下看了,那架空的感觉是想象不来的。

别看我笑得如此从容,其实都不敢多动一下,只能呈现出表情,却无法展现肢体语言啊。

终于安全到达索道上站了,长舒一口气,我完整安全的回到了地球表面。与山景来一张合影留念吧。

下了索道站,我们乘景区巴士来到了山上,找到了事先定好的客栈----悦来客栈。

住宿条件真的很简陋,有潮味,只有两张床,一个卫生间。。。说实在的,我这种恋床的人,基本是整晚都处于迷迷糊糊似睡非睡的状态。想着第二天要痛快的玩耍,我在心里默念:赶紧睡吧,赶紧睡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这一天,我们正式开启了“森林”模式。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而且我们对于看日出的欲望也不那么强烈,所以就睡到了早上7点,起床在客栈粗略的用了早餐,向第一个景点贺龙公园出发了。之后当然不能错过袁家界,这里的景色转关,可算是国家森林公园的精华所在。有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全是在悬崖绝壁上看风景。

下午1点左右,我们还沉浸在美景中,居然没有感到饿意,但为了下午能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大自然美景中,我们买了小吃手抓饼,烤串,坐在石板凳上消耗掉了这些吃的,感觉能量足足的,歇了一会儿,前往百龙天梯处。

随后乘坐百龙天梯到达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是你必到之处,那是一处开阔的峡谷,两岸奇峰异石看不尽,林木画卷品不完,那是大自然毫无保留的发挥出自己的灵感,为我们呈现出神奇绝美的水墨丹青。

从十里画廊出来,我们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出了森林公园出口(森林公园门票是可以供三天游玩的,就是说买票当日起之后的3天都可以凭票进入森林公园),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用晚餐。因为当天不知道行程会是怎样,所以没有预先订酒店,我们只好询问了用餐餐厅的老板,老板还是比较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几个酒店,最后还特意开电动带我们去问了几家,最后找了一家有房并且条件还OK的。

所以给要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游客们一个小贴士,国家森林公园各大出口外都有非常多的酒店,有高档型经济型还有普通的宾馆和有特色的主题酒店,先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好酒店可以让你玩的更加放心更加尽兴。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发现去哪儿网是个旅游搜索引擎,囊括了很多网站的酒店信息。

人头攒动,一睹大自然奇观美景

可以和当地穿民族服装的姑娘合影

袁家界,乃张家界国家森林果园的精华所在,站在此山望彼山,其实身处同一山。

天然形成的各种形状的山石,屹立于云海之中

站在这里往下看,惊险啊

老爸好酷

美不胜收

站在吊桥上,轻微的晃动好带感,千万不要以为这是普通的吊桥,你往下看,那可是万丈深渊呐。

乘坐白龙天梯下山去金鞭溪,在这个300米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里,你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机,随时捕捉各种美景。

乍一看,像城堡,如此富有神秘感。渴望在城堡中走一遭吧。

来到十里画廊,坐上观光小动车,准备好相机,随时咔擦

十里画廊看山,一看一个样儿,你看这个样儿,他看那个样儿。充分发挥你的空间想象力和艺术细胞,在眼前在脑中勾画这一幅幅山水油墨画吧。

这山又像啥呢?唐僧四师徒西天取经?

下了观光车,看到颇有名气的三姊妹山,不得不拍照留念。在这里自由行走,自由观赏美景,还有卖小吃的聚集,有当地较出名的葛根粉,还有带湖南特色的凉皮凉面等等。有得玩有得看有得吃,这一趟,值!

第4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点颇多,一天是肯定无法玩尽兴的,如果走马观花那就失去了来这里旅游的意义,美景需要慢慢赏,慢慢品,这也是为什么一张通票能自由进入公园3天的原因吧。

所以第二天,我们拿着通票依然走进了森林公园。早晨,穿过自然氧吧,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整个人都精神好多,心情瞬间开阔。然后来到一个大景点--黄石寨。

黄石寨,海报1200多米,全石阶阶梯,旁边都是刀切绝壁,没有扶手,要爬上去全靠脚力,还好我们在山下捡了树枝当登山棍,明智啊。黄石寨像是个天然观景台,一路上虽累,但能欣赏到很多景观,所以才有“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说法吧。其实如果怕累,也可以选择缆车上山,但是会错过一些景点,我们这种不容错过任何美景的人,就宁愿累了双腿也不能遗憾双眼。

到达黄石寨最高景点南天门以后,我们而是徒步走下山的。

然后在大氧吧广场往右走,游走了金鞭溪。

这么经典的经典,不能不留个影作纪念。当时完全没想到后来的路这么长,这么难爬。

还好有这根树枝当登山棍,就是石头阶梯,旁边都没有扶手,总共1200米高的山,能想象有多难爬了吧。

但是能看到如此美景,也值了。

天书宝匣景点,如果坐缆车就会错过这里了。

这样的陡崖绝壁,险呐,惊呐,美呐,不容错过呀。

哈哈,爬到上段,可以看到猴子了,近距离看猴子吃玉米,原生态感十足。

猴子的眼神,猴子的神态,萌萌哒,有木有?

猴子在思考什么呢?

还好中途有个休息的地方,脚酸了,不得不坐下来歇会儿,喝口水,上个洗手间。

继续上行到达六奇阁,稀罕的人工建筑,至于是哪“六奇”,我就不透露了,等待你亲自去发现哦。

南天门

山顶的风光无限好

随后,我们原路下山,去往金鞭溪。

小桥流水,动人的情节。

溯溪而上,多美妙。

沿着溪边走,看完山景赏水景,完美极了。

走完金鞭溪,我们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行基本告一段落了,当天晚上我们选择继续入住第一天来时选择的99宾馆,那里离我们次日的计划景点“天门山”很近。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张家界之旅的最后一站,天门山,也是重头戏中的重头戏,力荐的最不能错过的绝美景点,到了这里,我完全体会了“张家界归来不看山”的说法。这就是人间仙境,让你入职如醉如梦如幻,行走山间,漫步云中,你几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是人间?是天边?

在乘坐天门山索道时就感觉自己慢慢进入大自然深处,你忘记了语言,只能体会内心的开阔、舒畅,整个心变得清净透明起来。

到达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让你惊叹,你也会给人类智慧的力量无数个大大的赞。

山顶的天门洞开,你更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块跟着我来感受这绝美佳境吧。

天门山索道站前,好多人在排队买票,我抽空留下一张萌萌的脸。

索道启动了,俯瞰张家界这座城

山转云动

云中看山,如仙境

这画面太美不敢看。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和我们同坐一个缆车仓的大小伙子,闭着眼一直喊“别说话别说我,我想静静,我手心冒汗,我全身冷汗”。哈哈,胆大的朋友赶紧来感受感受吧。

我也是捏了一把小汗,下了缆车舱,看到这云海中的山石,早忘了惊与险,之感受到美与奇。眺望远方,犹如拥有整个世界。

终于一睹传说中的“玻璃栈道”的风采。我脚下可不是货真价实的玻璃栈道哦,为了制造效果,我站在旁边的一小段玻璃路上拍了个照。

其实来到天门山,如果可以,还是走一遭玻璃栈道吧,我是胆子还欠一点点,特别是看到有些人在栈道上喊闹,不敢前进不敢后退,更有人趴在山壁上,抱着山石横着前进,我就更不敢一试了。你看,在这悬崖峭壁上行走,下面还是全透明的玻璃路,胆儿不大还真别去哦。

这样的美景,拍照是王道。

美么

仙境

云海中忽隐忽现的山峰,站立不动,就如在山中飘移。

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天上?人间?

刀切绝壁

山、云 傻傻分不清楚

要进入鬼谷栈道了

长长的栈道上行走,有看不完的景。

栈道这边眺望那边

望向对山,仿佛人们在空中行走,长长的行走的队伍。

经过有点摇晃的吊桥,要去往天门山最高点--天门洞

天门洞下,要攀登999级石阶梯才能靠近旷世奇观天门洞,在艰难也得往上爬。

阶梯比较陡,但比黄石寨好爬,因为有扶手,累了可以倚靠着歇一歇。

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到达天门洞口了。洞口仿佛在吞云吐雾,气势磅礴,瑰丽神奇,宛如幻境,甚至感到整个人都变得更加高大,心也开始膨胀。

如果没有广角镜头,那就花20元钱可以拍一张与天门洞的合影。这是老爸用我们的入门镜头拍的。花钱拍摄的几张当场可以打印出来,我可是好好珍藏着呢。

遇见天门洞的那一刻,心便已经挂在了靠天最近的地方。

下山前,再看一看这如梦如幻的仙境美景吧。

后感

第五天下午,我们依旧搭乘了绿皮火车返回衡阳。

这5天的自由行让我爱上了这个旅游城市,原来忘不了一座城不一定是因为一个人,而只需一幅让人如痴如醉的自然山水画。

张家界不需要来很多次,仅一次就够,但必要一次。不管你现在什么人生状态,哪种人生阶段,都值得与张家界来一次邂逅,来一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