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小镇之旅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说到英国

地标美景实在太多不胜枚举。。。。。。

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总有那么一些片段

大约来自于一些电影或电视剧中描述的英国当地人的乡村生活

《傲慢与偏见》、《成为简奥斯汀》、《理智与情感》、《时光恋旅人》、《唐顿庄园》

记忆中是连成一排排的石头房子、精致的庭院、望不到边的草甸子、偶尔有几匹马飞驰而过

这样的生活让人向往却始终好似在梦中

于工作之便直接拿到了五年多次往返UK的工作签证

D1:5月31日,北京-伦敦,国航直飞

D2:6月1日,伦敦一日步行伦敦眼、大笨钟、西敏寺、换岗、伦敦塔桥

D3:6月2日,温莎堡+考文特花园

D4:6月3日,Cotswolds大区一日游

D5:6月4日,bicester购物村

D6:6月5日,大英博物馆

D7:6月6日,骑士桥购物、哈罗德百货闲逛

D8:6月7日,诺丁山周末市集

D9:6月8日,伦敦游走,最后扫货

(伦敦市政厅公园广场酒店)

这个酒店真的很赞,伦敦重要的景点基本上不行半小时都可以抵达。就在泰晤士河的旁边。步行大本钟&西敏寺10分钟,步行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 30分钟,步行伦敦塔桥稍微远一些,我们晚饭后走了40分钟左右,也到了:)

第一次英伦之行,脑海中除了伦敦眼、大本钟、西敏寺、大英博物馆

必去之地果断的加上了被称为英国最美乡村的Cotswolds大区一日游

开车习惯不适没办法自驾,在网上研究了多种前往的方式

最终决定还是包车以保证行程绝对自由。。。。。唉,团队游真心是不适合我的

跟司机兼导游欢欢几次沟通

我们计划从伦敦出发,前往bibury、Bourton-on-the-water,行程也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附送Cotswolds地区地图一张,有兴趣有机会一定要自驾前往住上几天:)

第1天

cotswolds出发

出发当日,伦敦恰逢大雨,本来很担心郊区的天气想要改日的,欢欢劝我们大可不必。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出发!(果然西行一小时,天气就大晴了,险些错过一日美天气)

cotswolds地区不亏为大英的核心地区,丘陵的特点造就了美妙绝伦的风景

这一路各种绿、各种大棉花云,直接看的我们就醉了

看到这样的景色不免想到一首歌《COUNTRY ROAD》。

在路上导游&司机欢欢时不时会给我们介绍一些,他在英国多年的见闻。

那开车来说,英国的司机都非常的谦逊有礼,如果在路上两辆车在狭窄的路口会车,都会用灯光示意对方先走,先示意的人后走,后示意的人可以先行。也真是够客气的!

车行两小时,抵达第一站目的地bibury

bibury曾英国诗人William Morris誉为“英格兰最美小镇”。它傍水而居,视线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绿荫掩盖,花繁叶茂。六月前来时间还有些略早,如果是8月盛夏,一定更加惊艳别致。

法国的普罗旺斯,意大利的托斯卡拉,英国的科茨沃尔兹被誉为世界最美的三大著名乡村,前面以葡萄酒橄榄林丰富的食物和浓郁的色彩和美丽的田园风光著称,而英国的Coswolds却是以色彩淡雅,气氛宁静,生活方式高贵,农舍的传统和古老而著称。

英国人是出了名的喜欢布置花园,听说在英国花卉园艺比较鼎盛的8月,英国乡村地区会招待来自全球的参观者,以示典范,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在小镇里随便逛逛,如果有一天可以选择生活在别处,bibury一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基本上是没有人的,也不知道人都躲去哪里了,咔咔咔

虽然还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依旧能感受到应该人的庭院应该还是蛮别致的

bibury坐落于科伦河山谷之间,拥有一座辉煌的萨克逊时代的教堂和多处古迹。浑然天成的优雅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这里也是科茨沃尔徳地区繁荣的羊毛业的代表,更是英格兰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的风格的缩影

对这个蓝色的大门非常有感觉,总觉得如果我有一栋房子,也会把大门刷成蓝色的。

这个袖珍小镇因其浑然天成的美景成为当地知名的婚纱照拍摄首选地,可惜我们只碰到了美景,没有碰到情侣。

来英国适合租车

来英国此行,对于交通的价格真是让我惊着了,打车就不必说了,随随便便一个起步价就是7-8个胖子,随随便便开一开就是100来块将近200大元RMB,之前也曾经考虑过坐火车到bibury来,但是公交搞不懂,火车之后打车又没车可以打。。。。

租车真是我们此行最明智的选择。包车一天260磅,四个人平分一下人均700。甚至比一些伦敦当地旅行社安排的一日游行程还要便宜。就一个字值!

小镇上人实在太少了,可以尽情的自拍,用相机遥控拍摄也不怕被围观的感觉太好了!哈哈哈

教堂虽小,却也充满了安静的气息

在这里随时可以和美景相遇,一个邮筒,也可以这么可爱。。。

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很重要一部分是来自于行程的不确定性

原本已经准备开车离开,突然发现了一间酒店想去借个厕所。。。。。

走进去才发现别有一番纯血英式风情

果断决定,在这个庭院里面来品尝一下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好了~

这家酒店的名字是Bibury Court Hotel

庭院了阳光正好

来点餐,这里的室内装饰也很有特色

想来在这里住上一晚,应该也蛮有小情调的。

既然说到下午茶,主角来啦

时间就是这么不耐用,悠闲的下午茶之后,一看表,妈呀已经下午三点半了。。。

火速商量一下,赶紧驱车前往下一站水上波顿。

无奈抵达水上波顿的时候正在下雨,躲了一会下来拍了些照片

感觉英国的郊区就是有那种分分钟蹦出吸血鬼的即视感

等到雨停,小镇上的商店都关门了。。。。。好无奈啊,只好期待下次再来畅游一番了。

大伦敦深度游

说完了这一行的精华Cotswolds大区一日游

再来就要说说我们此行的重点,英国最核心的大伦敦深度游了。

开始规划英国行程的时候很多朋友对我伦敦一地要深度9天的想法进行了批判。。。。好多朋友觉得9天足够伦敦、爱丁堡、湖区几个地方好好走走,何必在伦敦一个地方耽误那么多时间。

可是我就是爱深度游,在一个地方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当地的早餐、步行走过街道、去教堂净化心灵、在著名的学府被各种熏陶、悠闲的享受下午茶,这些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 地址:154-156 Blackfriars Road, London SE1 8EN, England (Waterloo / South Bank / Southwark)
  • 电话:+44-020-7998 1707
  • 简介:The Laughing Gravy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Waterloo和Southwark地铁站之间,提供正宗的英式早餐和正餐。

此次英国之行,最值得推荐的是我们体验的各种美食!

先说英式餐厅,说来英国菜一直被诟病为黑暗料理,我们在酒店附近选了一家餐厅

Laughing Gravy Bar & Restaurant

口味不错,菜品也很独特,虽然点菜有点费劲,但是总体感觉相当可以,可以打8分!

Hanway Palace Restaurant

第二家推荐的餐厅是一家中餐~哈哈

米其林一星HAKKASAN Hanway Palace Restaurant

Hanway Palace Restaurant图片

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吃中餐虽然说有点奇怪吧,不过必须说这家餐厅的环境还是很赞的,餐厅在地下,有那么点神秘的调调,装修风格也很特别。

• 地址:10th floor, Royal Garden Hotel, 2-4 Kensington High Street W8 4PT
  • 电话:020 7361 1988
  • 简介:The best time to visit Min Jiang is for lunch, when you can enjoy a panoramic view of London from the

第三家推荐的餐厅,又是中餐~嘿嘿

Min Jiang是个改良的川菜馆子,味道不错,尤其是龙虾。餐厅的景观也非常好,旁边是一家公园。

话说在英国吃到的龙虾另我一直念念不忘!味道太好了,虾肉非常饱满,后来跟开车小哥聊天,在伦敦吃海鲜是非常便宜的,有的时候赶着海鲜市场块下班的时候,几个胖子就可以买到一只龙虾!1个胖子就能买到大海蟹!也是有点太诱人了!

Min Jiang图片

这一顿点了两份点心,都是蒸点

蟹粉小龙真是不错~哈哈,老英国吃这个也是有点太。。。。

鳕鱼,食材非常新鲜

Min Jiang图片

饭后没过瘾,居然又来了一顿甜品~

杨枝甘露

红糖糍粑

Min Jiang图片

这种吃法真心不像在大英。。。。。。

不过看到这个,炸鱼薯条!感觉又回来了有木有。。。。

在经过10个小时飞行,一夜倒时差之后。

我们一行四枚女子晃晃悠悠开始了一天 悠闲的压马路之旅

在来伦敦之前我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主要原因是觉得伦敦的景点还是非常多且集中的。

早起从窗外看看风景,大好的天气,运气不错~~~哈哈

Min Jiang图片

先来个美味的早餐!选了一家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可能是时差的原因,我们出来的太早,来店里的都是各种警察、消防员、大爷大妈,哈哈!这么看来选的地方应该没错!

价格呢。。。。我们每个人都要了个全餐,包括各种肉、鸡蛋、面包和咖啡,7个胖子。。。真心不菲

• 电话:+44-20-88911411
  • 地址:River Thames, United Kingdom
  • 简介:沿河漫步或乘船游览英国母亲河,可欣赏到大本钟、伦敦塔桥等诸多著名景点。

吃饱喝足出门溜达着走走。酒店位置好,就在伦敦眼的正下方,走走就是泰晤士河边天气真是太好了。

没想到这里也挂了很多的锁,估计这里也都是同心锁吧。

步行的路上离big ben越来越近。

步行伦敦,有它自己的风味和颜色。。。。

比如透过围栏的阳光

比如红色的双层巴士和米字旗

再比如骑行的人。。。。。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不知不觉来到伦敦最大的教堂西敏寺门口

很多重要的节日和特别的日子,英国皇室都会在这里举行重大的宗教仪式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开门,没能进去参观,还真是遗憾

西敏寺的大门上繁复的雕刻

在西敏寺的塔楼门口

门口巧遇买咖啡的红衣教士

在西敏寺塔楼的旁边,找到一处可爱的小巷

住在这里的很多是在西敏寺工作和学习的神职人员

小巷里面人并不多,也非常安静

这样的建筑风格太喜欢了,简直像极了我深爱的乐高玩具

英国最有特点的还有门牌号

狭长的箱子中,有着英国人最普通的生活剪影

走出小巷,赶上一队拉风的大摩托

随着人潮不知道往哪里行走,也许只是漫步

时而晴时而阴的伦敦

剩下的明天继续~~~~耶耶,睡觉去了!

第2天

伦敦城溜达

溜溜达达,跟着人群向市中心走去。

路过一个花园,几只松鼠下来向路人讨食,还真是挺佩服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小动物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Westminster, London SW1A 1AA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没觉得走多远,就到了白金汉宫,一到门口人山人海,这才知道就居然这么巧的赶上了换岗。。

英国皇家卫兵的大毛毛帽子可真不小啊

骑警可真帅呀,天气有些阴沉,还挺配合庄重的气氛

换岗结束,在白金汉宫门口的喷泉边一坐,天气又大晴起来了

女骑警就也还挺帅气的~

早饭吃的太饱,大家一直没有什么饿的感觉,但是走了这大半天,确实觉得腿脚有些辛苦。姑娘们决定步行回酒店先休息一下,躲过最晒的中午,下午再继续漫步伦敦。

这就是酒店定在市中心的好处,我们一行四人溜溜达达开始往酒店走。

路过一个公园,这个纪念碑非常特别。

伦敦的街头,随处可见高大的建筑

广场上反战的人们

纪念二战的雕塑

伦敦的街头有着它自己的颜色

一路走回big ben~这时的天空,也是有点太美了!

逆光让一切都显得美丽起来!

• 电话:+44-20-74033761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中午稍作休整,下午几个姑娘决定打车前往伦敦塔桥,这一打=车可不要紧,伦敦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先进性就体现出来了。。。。。从伦敦眼打车到伦敦塔桥,11个胖子。。。OMG,真是够贵的。。。。不过后来听说在伦敦坐地铁也是相当不菲,11个胖子其实还不算贵。服了服了!

塔桥的另一侧有一艘供大家登船参观的军舰~还是蛮帅气的!

这里还有一个年轻人汇聚的广场~

溜达过后,在塔桥附近选了一家餐厅,吃了一顿。。。。法餐,之后步行40分钟回到酒店。

充实的一天伦敦街头漫步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第3天

前往温莎

伦敦一日闲逛结束后,我们选择了温莎作为下一站闲逛的目的地。我们酒店的后面就是滑铁卢火车站,这里有直达温莎的列车,相当方便。一张往返火车票7.6个胖子。这一天伦敦貌似有些下小雨。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抵达温莎,刚到的时候还有些阴阴的,没想到一进到城堡内部,又是一个大晴天~~~

温莎城堡的外观有些特别,和其他的城堡非常不同,可惜内部不能拍照。不过还是挺大的,逛完给我累劈了

温莎城堡的外观是这个样子的,女王的花园也是有点美!

从温莎堡出来,实在是累的没有力气了,找了间路边的小酒馆,吃到了传说中的炸鱼薯条。三个人随便塞了塞,想到晚上要去体验英国暗黑料理,不禁有些小小的兴奋,哈哈!

• 电话:+44-20-74205856
  • 地址: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BE
  • 简介:从花街时装展到露天广场户外娱乐活动,考文特花园总是会让你惊奇不已。

坐火车回到伦敦,叫上早上赖床不肯出门的一位闺蜜,晃晃悠悠一行四人,步行前往考文特花园附近闲溜达。以消磨晚饭前的时光。。。。后面一批照片为手机拍摄,各位请容忍一下我卓略的手机摄影技术。

之前就听说考文特花园是伦敦年轻人的聚集地,总体说感觉很像三里屯village

中央广场有很多行为艺术表演者

这里有伦敦最有特点的市集之一

偶尔还能碰到即兴表演的艺人

在这里还能遇到我最爱的巴黎甜品店,呵呵,他家的马卡龙虽然有名,但我更爱他们家的蛋糕~

这里能淘到各种小物件,喜欢淘货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从考文特花园出来,我们步行前往酒店周边一家到到上推荐的餐厅,一看是英国菜,我们兴奋的觉得必须是暗黑料理来的,结果一尝,味道好极了,哈哈,一下子改变了对英国食物的印象!

餐厅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英国人应该还挺爱喝酒的,各种杯子,不过我们没喝

菜每一道都很特别,除了百年不变的牛排和通心面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来英国最主要的原因,除了风景最重要的还有一个目的地,就是大英博物馆,中国馆、古埃及&古巴比伦馆,我来啦~~~

一大早天气晴好,心情不错,步行20分钟,抵达

一进门看到了非常熟悉的一幕

最先想看的是古埃及馆,其实在去卢浮宫的时候,对埃及的历史和背景了解的还是比较全面的,之前是冲着有中文讲解来的,大英博物馆本身免费,但是讲解器需要用护照才能租赁,6个胖子一个,降解的内容并不多,地图倒是蛮有用的。

一到埃及馆,第一个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木乃伊

不得不说说死亡之书,古埃及在下葬木乃伊的时候念诵的经文,传说复活的时候也要念诵相同的经文,木乃伊才能复活。

古埃及的部分大概有10个左右的展厅,这个展厅包含的内容比较丰富

大英没有看到像卢浮宫一样巨型的狮身人面像,感觉看古埃及的话,还是卢浮宫更丰富一些

刻在石头墙壁上的画作

壁画展厅

壁画的局部,画面非常细致,栩栩如生

绘制壁画的颜料。

古埃及人对于时尚也有着自己的追求,这款项链现在看来也并不过时

大英博物馆古巴比伦的区域也没有卢浮宫的内容丰富,不过还是很居然代表性的

浮雕

烧制的琉璃壁画

精致的绘画

还有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楔形文字

此次大英之行,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中国馆,虽然中国馆的面积不大,但是里面的宝贝真是让我惊讶的说不出话。

中国瓷质釉质人像雕塑,栩栩如生,那表情鲜活到觉得马上就能看到他们眨眼一般。

彩陶颜色非常美!

中国馆比较大的展品,三尊唐三彩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