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笆的郴州足迹:小溪村徒步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篱笆的郴州足迹:小溪村徒步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前言

小溪村,郴州苏仙区大山中的一个僻静小村庄,与东江湖隔山相邻,空气清新,溪水潺潺,鸡犬之声相闻……,徒步的好去处也!

旅游鞋,水一瓶,干粮,雨伞

水+干粮,30元。

201可从郴州市区或资兴市区直接抵达,我是从和平村的篱笆客栈出发,步行3公里即到塘溪村口

第1天

郴州市苏仙区望仙镇小溪村

前期听高中同学大田鼠说小溪村那风景不错,路好且不远,从郴州大道过去仅13公里,一时心痒脚也痒,如此曲径通幽之处,驾车太唐突,徒步是个好方式,单程要翻过1座大山和1座小山,略有挑战。

塘溪村是起点,村口建筑照例乏善可陈,可喜村庄的深处古朴依旧:旧瓦黄墙屋,老树青草塘。

而翻过大山遇到的第一个村,则群山环抱溪水绕,鸡声嘹亮巷子深。

再远至终点小溪村,还有历尽苍苍两百年,老楼不改旧时颜。下到山脚,溪水一路奔流,残桥石潭相印,小溪村名副其实。

天气阴沉有轻雾,站在山顶虽然不能小天下,但极目之处也可见路如蛇行,水塘山包村舍错致,而在山的另一面,则是重重叠叠的山谷不知几多深,小我了。

在路边不时有一树红樱开,较之周边草木的黯然,显得灿烂而嚣张。武大的樱花林,没有这份大山中的独绝与野性。

到了小溪村,初来咋到,但李大哥和嫂子热情的接待了我这个陌生人,嫂子专门下厨做了腊肉烧油豆腐和炒土鸡蛋,分文不取。

饭后看他们古法现做豆腐,又蹭了碗热豆浆,让我热乎乎的踏上回程,感谢!

下山时,选择从小路速降,麻烦是下到一半没路了,凭感觉继续,还好顺利到底,时间花了不到上山的三分之一,爽歪歪。同时脚板也收获了几个大泡,明天跑步时会爽到透心凉,还是建议别走小路,大山里迷路应该不是件爽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