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法兰西

• 出发日期/2015/05/15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这次旅行,缘于妹妹准备生娃,决定在被套牢前再疯狂一次,而我,一直处于蠢蠢欲动状态,有人想疯狂,那就一起疯呗,结果,疯大发了,10大一小,纯自由行,从签证到具体行程,几乎我一人搞定,就这样,我们出发了,最小的2岁半,我儿子,最大的60岁

孤独星球,出发前翻了翻,结果忘带走了,话说,没带过去是明智的,因为真心没时间拿出来看

第1天

一行11人乘坐国航933航班,f岛集合,这是我的团,我是导游,但是,你们见过带2岁半儿子的导游不?换牌儿,托运,出关,安检,租Wi-Fi,免税店,轻车熟路,法兰西,我们来了!

10个小时还算好过,儿子全程睡了一小觉,稀里糊涂的就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温度宜人,不冷不热,美丽的法国女人进入视线,机场虽然老旧,也能看出齐国际化大机场的赶脚。预定好的接机已举好名牌等我们。一切顺利!

我有点小激动,法国哎,巴黎哎,说好了今年冲出亚洲,走向欧美,这就实现了哎,巴黎,铁塔,浪漫,多少少女的梦啊,虽然我都是少女老公她妈了,也还不算晚吧。

从机场到9区酒店这一路,真心忘了在巴黎了,这是中国哪个三线城市啊,破的跟打劫过一样。进了市区,总算看到像样的街道像样的建筑,红磨坊老佛爷,当然19区的黑人们还是把老人们给吓着了。

第一晚的小酒店位置不错,小却精致,我喜欢。安顿好大家后,我们三个壮丁去给大家买吃的,傍晚的天配着哥特式的建筑,街景,把我美哭了。

大堂,够小吧

小酒店

粉红色灯的就是老佛爷哦

只能放瓶子的垃圾桶,这才叫垃圾分类嘛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当然醒的有点早,凌晨3点~时差,儿子也有时差~起来玩呗,玩累了,7点,该出门了~今天先去的巴黎圣母院,壮观!小时候就读过这本书。儿子不喜欢,嫌里面黑,我俩就在外面喂鸽子。随后步行去卢浮宫,预定了中文定位讲解,跟着导游一路参观,还是蛮有意思的,蒙娜丽莎虽小,但也确实值得一看,维纳斯大卫等等,虽不懂欣赏,但儿时教科书上的东西也终于可以行万里路而得之了。儿子呢?睡了整个卢浮宫啊(此处无图,抱着儿子,没手拍~)

参观过卢浮宫后,准备回酒店周围吃饭,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歌剧院旁著名的和平咖啡馆,午饭就这吧,于是乎,一顿超正宗法餐耗费我们750欧,额滴神啊

很nice很绅士的waiter

主菜牛排,味道确实不错

蔬菜,忘记名字,味道不错

著名的和平咖啡馆,海明威等都在这里创作过,你造吗?

吃过饭后,稍事休息,去了老佛爷,随手都是大牌,但那队排的啊,儿子一定被爸爸灌输了缠住妈妈,特别是在老佛爷!于是乎,我什么都没买

第3天

今天除了香街店铺开门,其他地方都关门,于是我们选择了先去蒙马特高地,再去凯旋门,然后香街,事实证明,行程规划相当合理。

蒙马特高地感觉很好,配着蓝天白云的圣心大教堂,美呆了,恰逢周日,我们还感受了一场礼拜。

合影真不多,凑活来一张吧

我的团!

儿子自己爬楼梯!

无意间发现的爱墙,老情人不在,只能小情人陪了

随后吃了顿美味又实惠的中餐(比起法餐来好便宜),向凯旋门出发!

妹妹妹夫玩亲亲

到此一游标准照

很有feel的大铁锁

接着奔赴香街!但是小香神马的也都闭店了呢。就逛了龙骧和lancel

第4天

今天火车奔赴此行最亮点,波尔多!将爱之旅,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文慧和杨峥那未完的爱吧!

儿子的玩具也坐高铁喽

我和儿子的小水杯

暴爷的最爱!

高铁上吃吃喝喝才惬意

疾速的高铁上,沿途风光美不胜收,想来薰衣草的季节在这里,岂不是会醉掉

田园风光处处有

到达波尔多,风格与巴黎大不同,最特别的是他绕城的有轨电车,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

酒店窗外的有轨电车,儿子的最爱

窗外的小教堂

午饭后稍事休息,逛小巷,直觉波尔多的节奏明显慢下来,小巷的大教堂前,年轻的小伙子们在广场上打篮球,路边的男男女女在小酒馆晒着太阳喝着香槟,聊着人生,而我们就这样从几千公里外,来到这个小城,感受南法的生活气息和浪漫,美的无法言喻

来水镜广场写生的小朋友们

香店

大教堂

影帝也是这种赶脚吧

脱掉脱掉脱掉

我也脱掉脱掉脱掉

文慧,记得这里吗

跳支舞吧小妞儿

第5天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波尔多老城撒欢儿。有些图在上面放过了,此处无图!

第6天

今天奔赴saint-emillion小镇,右岸酒庄我们来了!包车小伙一个北京暖男一个东北大帅锅,人都不错!

小baby

俯瞰小镇

美不胜收

调戏小盆友

我们的城堡酒店,对面就是大片的葡萄藤

小花开的放肆

第7天

自然醒,带着儿子花园小逛,真是美死我算了。接下来酒庄之路

城堡小王子

储酒的另一种装置

慵懒的大黑狗

橡木桶

告别波尔多,返回巴黎,我还会再来的,我爱这座城

第8天

今天是计划好奥莱一日游,大巴往返,起点在埃菲尔铁塔,来法国八天了,刚看见这大家伙。奥莱着实没逛够,只有儿子睡着的2个小时我逛了逛,下次不带娃逛到爽!

第9天

今天上午凡尔赛,下午回家喽!凡尔赛被小偷盯上,好在有惊无险,机场退税有够效率低下,返程飞机儿子睡了一路,感觉刷的就到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想家了!下次再来会是何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