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直湿身的城市😏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一直湿身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5/03/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其实,这次旅行准备得比较仓促,在朋友圈里随意发起一条求驴友的信息,结果和两个旁边城市的妹子志同道合地出发了😋 年后淡季出发的好处是,机票和住宿都相对经济,而且我们这一趟也算是比较舒适型的旅途,不算穷游呢,刚过完年嘛。。。你们懂的😂😂

OK,首先我们来说说三月份三亚的天气,今年南方这边的气温普遍偏高的呢,正好我们去三亚的那几天,都是好天气,那里白天大概28摄氏度,晚上23、4左右,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哦,虽然不热,但是热带地区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会晒黑哦🐝🐝

再来是大家要带一些备用药品,因为海边饮食还是怕一些朋友会不适应。

然后重点是大家一定要带好泳衣!最好带两套!🌚因为几乎每天都会在水里泡,反正我带了一套,结果泳衣压根儿就没干过😩😩😩😩😩😩

我们一共是去了五天,飞去三亚,然后从海口飞回。其中有两天是呆在海口,也就是海南的省会,其实三亚玩3天左右就足够了,此行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到海里玩潜水,下次去,我一定要玩!😤

呃,接下来的攻略里,会给大家详细介绍吃喝住行、总之呢,海南的确是非常值得去的海滨城。👯

👽另外,特别提醒大家,那边当地人真的很会坑人!所以大家买东西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买什么珍珠什么石头,全是假的,还有吃海鲜千万别到那些饭馆去吃、超贵!!三个人吃了一点东西要一千多😢 全程花费最高的就是那顿饭馆里的海鲜。。。如果大家想吃海鲜,除了晚上可以吃大排档或者吃烧烤以外,还可以到第一市场自己购买再去加工,便宜好多的呢!

好了,咱出发吧☀️☀️☀️

取景蜈支洲岛

☀️1.大大的做好防晒措施!轻薄的防晒衫和高度的防晒霜必不可缺,最最重要是太阳眼镜、不然真是刺瞎眼😎

2.应急药品和外用药,包括蚊怕水什么的,千万记得带🐝

3.一定的现金,因为咱吃小吃啊,晚上吃烧烤喝啤酒什么的,那些地方都不能刷卡哦,所以身上现金要备好吃的那一块儿的钱。💰💰💰💰💰

4.如果时间允许,尽量挑淡季来,因为三亚是热门景区,无论是酒店还是海边,人一多就显得脏乱了,对不起,我是处女座😂😂😂

5.刚才前言也提过,一定要带好泳衣哦,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水上派对😘

6.买东西和吃海鲜别被坑钱!

基本上我在前言都有提到,请大家仔细阅读啦!

因为是淡季出发,所以往返双程机票钱包税大概在1200左右搞定!

再来是住宿,我们选的酒店都是三星级以上的,所以住店这一块会花销贵一点,但是三个人平分,其实一晚上人均150左右就可以住上豪华的酒店。

吃喝方面,除了那顿海鲜被饭店坑了😭😭😭其他吃的都不会很贵,消费中等吧,但是跟厦门的消费比起来。。又贵一些。

我们去的景点都是几个必去之处,每个门票大概100左右,但是真的挺值得。

噢,对了,最后给个建议大家,如果三个人以上结伴同行,可以考虑到当地租车自驾游,省事儿很多,每天大概200元一两小排量车,其实平均下来就是每个人每天的交通费也差不多,咱是在网上联系好再到当地取车,所以这次旅途非常方便。

咱全旅途的基本交通是✈️深圳飞三亚———🚗三亚当地自驾游——🚄坐高铁到海口———🚕在海口两天是坐出租车——✈️海口飞回深圳

建议大家去三亚的时候,如果是3人以上同行,最好网上预订好租车,然后到当地取车,开个百度地图自驾游,两三天就能把三亚玩儿转,三亚地方不大,合适自驾游。每天租车200元小排量的车,我们租了两天,加了100元油费,其实平均下来比打车的性价比要高,因为三亚出租车只报价不打表的、好坑啊。。而且白天很晒,晒很久都不知能不能坐上车。

咱第一天住的是凤凰岛里面的酒店,其实是岛上的几座高楼被一些管理公司分别承包了楼层做出来的公寓式酒店,不过那里配套泳池是我最喜欢的,望出去就是海。。晚上还有露天酒吧在边上,可以开泳池派对。

然后之后的酒店我们都是临时开团购网站找到的😂😂因为是淡季,几乎每天都有房,而且住星级酒店也不贵。

建议大家淡季去的话可以去住住星级酒店、

平时的话,找一些连锁酒店或者青年旅舍也是很棒的

凤凰岛上的酒店,这是晚上在泳池边拍的,有一些楼层要加钱才可以住上去,网上团购大概450左右,旺季或者周末肯定是要加钱的。

唉。。此行还有一个遗憾就是吃了东西没给拍下来😖最重要是那顿很贵,东西又很少的海鲜宴!!

好了,不闹了😐 其实当地出名的菠萝饭、文昌🐔、东山羊,满地都是,而且比较难吃到正宗的,我觉得最好吃的只有当地宵夜的烧烤,烤海鲜之类的。

作为一名有追求的吃货,我会很尽责的给大家介绍我每天去的不同小吃街😏

那几个特色里面,还是菠萝饭好吃些

每晚上都叫很多烧烤吃,喝喝啤酒,好棒😌

购物

呃,这边特产,除了出名的“南国”系列,还有一些真空包装的文昌鸡和东山羊、不过我倒是没给带肉,当地吃着都觉得很一般。

提醒大家,买特产最好上超市买,明码标价,还有一些商品小街里面的首饰珍珠石头什么的,千万别买,就是一堆淘宝货、

我小时候,爸妈都在海南工作,所以我这趟出门,我妈就千叮万嘱叫我别买商品街的东西,这边小贩巨坑😂

说回正题,这里的椰子粉、椰子咖啡是必买特产哦!还有椰子片超好吃!特别推荐海南黄辣椒酱!超辣!超好吃!爱吃辣的朋友别错过~这些特产我都是带老牌子的,可以参考一下。

第1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吉祥街铁路东巷40号
  • 简介:速8精选酒店位于三亚三亚湾中心地段,步行3分钟可直达海边,面朝大海椰梦长廊,背靠解放路明珠广场,南邻商圈步行街,凤凰岛,北邻海月广场,周边有大型超市,商场,医院,银行等。交通便利,距离三亚凤凰机场13公里

第一天我们是晚上的飞机飞去三亚,到当地已经是宵夜时间了、临飞前订下了吉祥结的这家连锁酒店,268一晚,双床,房间好小的,真的不咋样😒😒😒

不过这里位置很好,晚上附近一条街都是宵夜档,咱下飞机后,跟人拼车到了酒店放行李,从机场到吉祥街大概20分钟,拼车60元一程。不过如果你是独自旅行的最好不要那么晚坐黑车、

咱拼车的一对小情侣订了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逼格很高,好像叫什么珍珠酒店,才300元左右,司机送进去,咱在车上看到那酒店的环境真心不错、不过位置离市中心挺远就是了,好像也是网上订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

咱放了行李就到楼下吉祥街里逛了逛,吃了烧烤,还有很多水果小贩,晚上的水果都很便宜卖,也是很新鲜的,到三亚一定要每天都吃这边的热带水果哦~

另外,吉祥街这边好多连锁酒店,不过来三亚还是推荐住海边度假酒店,真心不一样!!👙

D1:拼车人均 20RMB+酒店人均 90RMB+ 宵夜水果 50RMB = 约160RMB

这边属于市中心啦~

第2天

三亚海南美食街
  • 地址:河西区汽车总站旺豪超市旁边(旺豪超市)

第二天起来咱就步行到美食城吃这里当地美食,之前发图的菠萝饭就是在美食城吃的、

美食城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咱是步行十分钟到美食城的,吃完美食就到租车公司提车出发凤凰岛了~啦啦啦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凤凰岛是咱第二晚住的地方,岛上是没有提供游泳的沙滩,但是海景超级棒,是个拍照装逼的好地方!😏

我最爱的是配套的泳池设施~晚上游个夜泳~看看海景,在边上小酒吧喝一杯,真心不错!

而且酒店房间很新,不过是圆床😒不够睡~

这边淡季价格是350~650RMB,看你选楼层订价格,当然,越高越贵、

到三亚旅行一定要住一晚凤凰岛感受海景酒店,棒棒的😘

凤凰岛~我来装逼啦!😄

岛上几乎是商业租住的酒店公寓~

无边泳池,这样看不大,不过实地环境还是挺好的,晚上在这儿开party😘

入岛的桥~非自驾游的小伙伴,记得打电话给预定的公寓管家叫他们开电瓶车来接你们上岛咯,步行还是有一定距离的^_^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凤凰岛大部分公寓是两点后才入住的~到酒店安置好行李后,大概三点多咱就开始导航驾车到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天涯海角!

中国最值得去的海滩之一!

从市区到天涯海角景点驾车大概50分钟,门票咱是买了电子票,98一张、

这里有著名的“南天一柱”、“天涯” “海角”等五大名石,据说是清朝几个老头子刻上去的,一直保留到现在,属于标志性合照物啦😛 这边海水侵蚀很严重的,那些个石头保留下来真心不容易、

不说了 上图

建议下午四五点进景区游玩~一来太阳没那么晒,而来可以看了夕阳再回去、这里的夕阳是我见过最美的海线夕阳❤️

小伙伴们~

👒👒👒

游客照,哈哈哈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看完夕阳咱在返程路上吃了点特色的鸭汤焖羊肉~真!的!超!级!棒!

赶回凤凰岛上游夜泳和开泳池趴🏊🍷🍻🍸

D2:小吃街消费人均 30RMB+凤凰岛皇家公馆住宿人均 180RMB+租车自驾游人均 100RMB+景点门票人均 98RMB+ 特色晚餐人均 50RMB+泳池酒吧人均 60RMB=大约518RMB

好玩儿的泳池趴!

在这边游个夜泳是很不错的,淡季来没什么人、很舒服,泳池也干净~而且调酒小哥好帅😌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这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午饭后出发蜈支洲岛了~自由行最棒的就是能睡到自然醒!从凤凰岛到蜈支洲岛驾车大约1小时40分钟、蜈支洲岛也是一个十分值得去的海岛,到了景区需要购买船票进入海岛,船票包来回和上岛的收费、大概80元/位,来看图说话啦👯

岛上的风景都棒棒的,边上有大大的沙滩提供游客游泳,不过更换衣服的冲洗间是需要收费的,50元/位、不包储物柜、这里的海浪超大,水性不好的朋友们尽量小心,不要游太远,苦逼的我被浪卷走了,差点儿小命不保😭😭真实事件啊。。。大家还是要带上个泳圈才好下海、

岛上有观光电瓶车,150元/的游4个景点,180/的游5个景点,其中还包含妈祖庙赠送的许愿丝带、既然来了,坐坐观光车还是值得的,不然那么大一座岛,逛晕过去的、这是观光车走的沿海岛环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