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仙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6/29

• 玩法/自驾

前言

2015年6月23日终于和朋友一家商量好,准备前往万仙山郭亮村游玩一趟。

出发前知道郭亮村是太行山区的一个小山村,村民们为了走出大山利用5年多的时间,历经巨大的困难,在悬崖峭壁上开出了一条一千多米长的人工隧道,很是壮观,很多电影在那里拍摄。另外万仙山还包括南坪景区,那里风景非常优美。

一阵电脑查询,电话询问,得知徐州的各旅行社只有周六有团,其他时间没有,而我们又不想周六出去,只好改为自助游,一查火车、汽车信息,发现从河南新乡回徐的火车票很难买到坐票或卧铺,只好改为自驾游。

23日早上6点上路,一路高速在新乡西下高速穿过辉县进入太行山区,山区的路不是太好,到中午接近12点终于到达万仙山景区大门,景区不许私家车进,必须坐景区的交通车进入景区。我们把车停在大门外的停车场,进入景区到达郭亮村找到住处正好12点左右。这里的农家宾馆非常多,价格也不贵,我们选择了崖上人家的一家农家住下,在农家宾馆吃过午饭开始了下午的郭亮村游玩。

到万仙山游玩的基本费用:汽车加油费(来回)约480元(包括去八里沟的全部油费),高速路费约400元,农家宾馆住宿(含一天三顿餐)每人60元,万仙山景区门票每人80元(我们是网购70元)外加景区内交通费每人45元。

景区门票和交通票是合二为一的一张卡,令人不太满意的是景区内坐一次车刷一次卡,一张卡只能刷3次,就是你从大门做到郭亮村要刷一次,从郭亮村坐到南坪要刷一次,再从南坪坐到大门再刷一次,而三次坐车必须在两天内完成。如果不坐车走路是非常累的,因为有很远的山路,好象还没有人这样做。如果想在景区里多住几天,那么就要想别的办法解决交通问题了,比如花钱找私家车拉你到大门。

崖上人家是建在一处悬崖峭壁之上,过去这里只有4户人家,现在已经满是宾馆,只保留了4户人家的门头还是旧的或者是仿旧的。在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郭亮洞,处在对面的笔直的悬崖峭壁中间,洞很长,隔不远就有一个开口就像给山洞开了一个巨大的窗户,很是壮观,这也说明山民们的智慧,过去不可能有电灯,开了窗口就解决了洞内的光线问题。下午,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沿着步梯穿过崖沟,参观了天池,一处不太大的水池,又来到了对面的悬崖半腰之上的郭亮洞,这个洞从郭亮村直通悬崖下部,约一千六百米左右(记不太清楚了),完全是在岩石中开辟出来的,可以通汽车,我们来时做的景区中巴车就是从这里上山的。看到郭亮洞的壮观,满眼的是惊奇和感叹。

接着我们参观了郭亮村,这里被命名为中华影视村,村头竖立着电影《举起手来》中的那个标志性的村门楼,其他的就很难找到当年电影中的场景了,由于旅游的过度开发,到处农家宾馆林立,很难再有电影中的那个落后小村庄的影子了。

郭亮村是建在一处山沟边沿,沿着山沟再向上游出发,我们又去参观了距离郭亮村3000米的喊泉,也就是这山沟的尽头,山沟水的源头,在一处峭壁之上有一个像龙头伸出来一样的泉眼,说它像一个莲蓬头更形象一些,因为流出来的水就像洗澡时莲蓬流出来的水一样,不是很大,在照片中几乎看不到。据说人们在泉下大喊的时候,泉水会增大。有人不断的大喊,我们也照样大喊,泉水没有丝毫变化,不过大家还是很快乐。从喊泉回来,已经到该吃晚饭的时候了。

农家老板娘(应该是老板的娘)亲自掌勺为我们炒了几个菜,有一道野芹菜很好吃。在这里如果只住不吃,就是每房间(两人)每晚60元,包吃就是每人每天60元,也可能旺季要在贵一些。包吃还是很合适的,特别是我们这些中老年人,吃得又不多,又喜欢吃清淡一些。饭菜比较合口,我们吃得很满意。吃完饭洗澡、打牌、睡觉。

山区的夜晚很凉快,6月下旬了必须要盖棉被,空气清新,没有蚊子。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来到郭亮洞上方的一处景点天梯参观,距离郭亮村2000米,实际走下来感觉3000米不止。天梯是郭亮村人在没有开辟郭亮洞之前下山的必由之路,沿着悬崖峭壁按照“之”字型的走势修建的石梯步道,很是惊险,我们只是看看没敢下去,这高度有两百多米吧。附近还有一处碉堡景点,实际是拍电影用过的一个道具场景,并不是真的抗日建的。这样的山区,日本鬼子能进来吗,看到这样的天梯他不晕才怪呢。

从天梯回来半路还有一处景点需要爬山,还有几百米,想到我们的体力下午还要玩南坪,只好打道回府。

吃完午饭,我们告别旅馆老板到汽车站乘坐面包车前往南坪,老板小猴很热心,怕我们带着行李不好游玩,临走时让我们到南坪后将行李放到他朋友的饭店然后再去玩,因为我们到南坪后不再回到郭亮村直接回景区大门了,带着行李肯定玩的不舒服,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个大难题。

南坪,就在郭亮村所在的山的下游的山沟处,也是一个村庄,在这里玩的主要是山沟中的景色,泉水、小桥,山崖,峭壁,瀑布,有些景色在山上需要沿着人工栈道爬很远的山,我们就没有去了。这里的景色平平,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主要景色就是龙潭沟,从龙潭沟回来,又去看了日月星石,在一块大石头上有着太阳、月亮、星星的印记,是天然的,被人竖立在一个小亭子前,在这里向上远望就可以看到将军峰,山上树立的一个像将军的大石头。在南坪玩了约3个小时,我们就坐车回到了景区大门,上了自己的车。

两天玩完了万仙山,为了不枉此行,我们决定再去玩离此不远的八里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