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尽头遇见【爱尔兰】

攻略   >  都柏林旅游攻略   >  在世界尽头遇见【爱尔兰】

• 出发日期/2015/07/06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首先感谢 去哪儿网 和  爱尔兰旅游局的支持。很幸运能够得到这次旅行的机会。

简单介绍一下爱尔兰。可能很多人还没理清她和英国的关系。

1922年以前,英国称为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当时爱尔兰被英国所统治。 1922年 爱尔兰从英国统治下独立, 1949爱尔兰正式成为爱尔兰共和国,和我国同岁。爱尔兰位于欧洲的最西面,毗邻大西洋,做飞机只需 4个半小时就能到达纽约,是美国连系欧洲的重要国家。人口只有 400多万,因此其人均 GDP高居欧洲第二。

去程阿提哈德航空, EY867+EY41,阿布扎比转机

返程阿提哈德航空, EY862+EY42,阿布扎比转机

第一次坐阿提哈德航空的飞机(简称 EY), EY是阿联酋的国家航空,虽然比不上酋长航空,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

往返中国的航班上有中文菜单。夜班航线提供眼罩、牙刷、耳塞等用具,相当贴心。这次来回 4次飞行都是 A330机型,相比国泰的飞机来说相对老了些,飞机餐中规中矩。但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不错,有很多最新的电影和音乐。

飞行将近 8小时来到了阿布扎比。吐槽一下阿布扎比机场,因为新航站楼还在建,老航站楼明显偏小,来回两次做了 4次的轮渡车,就因为这个还差点错过了回来的最后一班飞机。

旅行全程包车自驾行。

爱尔兰购物性价比很高,因为退税额度较高,退税后的价格低于欧洲一些国家。以LV为例,其手袋的价格一般是国内的半价。因为爱尔兰相对旅游人数不多,购物环境相比热门国家来说好不少。

现在持有爱尔兰签证,可以由爱尔兰入境后访问英国和北爱。

第1天

阿布扎比机场转机。现有的阿布扎比机场面积比较小,值得购买的东西也不多,加之货币的原因价格也算不上便宜。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骆驼,本来想在回程的时候买个可爱的小骆驼给未来的宝宝的,结果回来因为上一班飞机晚点没有买到。机场还有个神奇的活动是快乐大转盘,颇受西方游客欢迎,说不能定摇到免费机票等大奖。

稍微转悠一圈又坐上飞机,开始接下来 8个小时的飞行。选择在中东转机,虽然飞行增加了飞行距离,但中途转机可以适当休息,毕竟超过 8小时以上的长途飞行是非常痛苦的,而且相比直飞来说价格也便宜不少。

当飞机飞越了英吉利海峡,很快就来到了具有翡翠岛美称的爱尔兰。

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就是爱尔兰的蓝天与白云。在这个畜牧业为支柱产业的国家,好空气不是什么问题。不过因为其温带海洋性气候,常年多雨,一年通常有 200天以上下雨,幸运的我们竟然全程下来滴雨未沾。

当然,除了蓝天,迎接我们的还有爱尔兰翡翠岛旅行社的小伙伴。坐上闪亮的大奔,我们的爱尔兰之旅拉开序幕。

• 地址:1-4 Merrion Street Lower,都柏林郡
  • 简介:Mont酒店是一家令人惊叹的酒店,是都柏林市中心避风港,拥有都柏林最快的酒店无线网络连接。 设计师主导的卧室设有凉爽的单品,让您在互联网上为自己寻找副本,每间客房都舒适而时尚,让您休息无忧。 The Mont酒店的

虽然此刻蓝天白云的,其实已经是爱尔兰当地时间的下午 5点了。因为纬度的关系,爱尔兰夏天的日照时间非常充分,所以也是爱尔兰旅游的黄金季节。

第一晚入住了都柏林的 MONTCLARE酒店,这个酒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据说都柏林很多的建筑都是“历史文物”级的,可见爱尔兰人对于历史以及城市风貌的保护。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我们迫不及待上街感受都柏林的城市魅力。

蒙特酒店(The Mont)图片

如果选择让我用一个名词来体现都柏林,那必定是就 ”酒” 。都柏林市区范围不大,街头巷尾最多能见到的就是酒吧。休息天来酒吧里喝上几口,聊聊天,晒晒太阳,就是都柏林人最大的乐趣。

• 地址:Grafton Street, Dublin, Ireland
  • 简介:市中心繁华的商业街,文艺青年的演出“舞台”。

出酒店,途径三一学院,很快就来到都柏林最大的商圈—— Grafton Street,这里是都柏林首都最核心的商业街,每到周末这里都会聚集大量人流,还有众多的街边表演。位于商业街的 Brown Thomas是都柏林唯一的奢侈品商场,顺便说一句因为爱尔兰的高税收,所以爱尔兰退税的额度是欧洲国家中较高的,因此在这里购买奢侈品相当划算。

经过商业街继续往前,就来到了比较集中的酒吧区。其中 Temple Bar是都柏林最著名的酒吧,几乎每到周末人满为患。

当然,每家街边的酒吧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无论是啤酒还是鸡尾酒都值得一试。通常酒吧也都会提供午餐和晚餐,很多年纪很大的老人也会在酒吧里点菜、畅饮一番,这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爱尔兰人对酒的热爱。当晚正值欧冠决赛,所以我打算先逛一圈市区,最后回到酒吧边看球边感受爱尔兰的酒文化。

• 门票价格:成人4.5欧,老人和学生3.5欧,12 岁以下儿童2欧
  • 开放时间:07:30~19:00,周四 20:00 关门,周日 09:00 开门
  • 电话:+353-1-6458813
  • 地址:Dame St,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市内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宏伟的城堡有“城中之城”的称号。

沿酒吧街继续往西走,便来到了都柏林堡,都柏林堡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堡,而是以广场为中心的一圈建筑。都柏林城堡在 爱尔兰 取得独立的运动中有着巨大的象征意义,如今这座城堡已经成为爱尔兰重要国事活动场所。

• 地址:River Liffey,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的母亲河,穿城而过将城市一分为二。

离开都柏林堡,穿过 Liffey River往北就是都柏林另一条比较热闹的商业街,这里附近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和乐购超市。

购物街东面尽头竖立着 Monument of Light,塔高 121.2米,是当时在千禧年时开始建造的,如今也是都柏林一个重要的地标建筑。纪念塔所在的 O’Connell-Street是都柏林重要的南北主干道,左边坐落着各种商店、银行等,马路中竖立着各种雕像,都是爱尔兰历史上有着重要贡献的人物。

闲逛一圈后,眼看着快到欧冠开球的时间,赶紧找酒吧看球。不幸的是这时几乎所有酒吧都已经爆满,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比较空的鸡尾酒酒吧。都柏林的美女们,几乎是下了班就往酒吧里冲,约上闺蜜小酌一杯,聊点小八卦,再一次感叹爱尔兰深厚的酒文化。

看完欧冠决赛,继续沿着都柏林的大街闲逛,都柏林时间十点,天色开始渐渐的暗了下了,路灯也终于亮了起来。路过华丽的酒店,据说这是都柏林市区最古老的五星级酒店,每到忘记虽然放假超高但依然爆满。黄昏下渐露夜色,但酒吧内灯火才渐渐开始,这就是一个属于爱尔兰人的周末之夜。为了迎接明天的都柏林之旅,早早的回到酒店休息。

第2天

爱尔兰人的一天必须从一份经典的爱尔兰式早餐开始。

丰盛的爱尔兰式早餐伴随了我们一路的爱尔兰之行。惊叹的是,我们所到不同地方的爱尔兰早餐,风格与口味却都相同。爱尔兰香肠、煎培根、番茄、蘑菇、煎蛋和神秘的黑布丁,配上烤好的面包以及一杯热茶就是一顿标准的爱尔兰式早餐了。

• 门票价格:0-90
  • 电话:+353-1-896100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 简介:参观与剑桥、牛津大学齐名的爱尔兰顶尖大学,欣赏校园中的古建筑群。

晚饭后忍不住又去酒店边闲逛了一圈。穿越了古老的圣三一学院、

凤凰公园

在都柏林,有些地方是必去的。

首站就是位于都柏林市中心西北部的凤凰公园。凤凰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其面积有美国中央公园的两倍大。这座公园历史悠久,早在 1662年就被建立起来,爱尔兰总统府就坐落于此。公园内另外一个办公机构,是美国大使官邸,由此可见爱尔兰与美国之间深厚的关系。爱尔兰裔是如果美国白人中第二大人种, 1840年时的大饥荒,导致很多爱尔兰人渡过大西洋逃往美国。

在凤凰公园里闲逛,可以感受到都柏林人的惬意,跑步、遛狗、遛娃,享受这片美好的蓝天与绿地。

第3天

蓝天白云,家庭,这是最美的画面

• 电话:+353-1-4084800
  • 地址:St James's Gate, Dublin 8, Ireland
  • 简介:在麦芽香味萦绕的健力士酿酒厂中,品味香醇柔滑的黑啤酒。

下一站就是鼎鼎大名的健力士酒厂, GUINNESS是世界第一大啤酒品牌。健力士啤酒的商标就是经典的爱尔兰竖琴,爱尔兰的国徽也是竖琴,只是两者的方向相反。

1759年,Arthur Guinness 先生以45英镑每年的价格,签下了一份租用都柏林圣詹姆士门酒厂 9000年的合同,开创里健力士啤酒的辉煌历史。可能我们耳熟能详的是德国啤酒,但不知道爱尔兰才是黑啤真正的发源地,我想这也和爱尔兰人悠远的酒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很快我们便来到了大名鼎鼎的 Guinness Storehouse,这里就是健力士啤酒的博物馆。博物馆所在的楼已经有 100多年的历史,是一幢砖结构七层高楼,其前身是酒厂的一座发酵车间。门口的铁轨如今已经不再使用,以前是用来运送啤酒原理和成品的,这条石板路见证了健力士几百年来的辉煌。

硕大的博物馆,介绍了健力士啤酒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在这里你可以再一次体验到爱尔兰历史悠久的酒文化。整个博物馆最吸引人的当属位于顶楼的“重力吧”,这是一个 360度全景的观光酒吧。拿着门票,你可以再这里换购一杯最纯正的健力士黑啤,一边品尝一边俯瞰整个都柏林。

酒吧的帅哥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得到一杯标准的健力士啤酒,要打出这么细腻丰富的泡沫,可以是要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的。

• 门票价格:0-90
  • 电话:+353-1-896100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离开健力士酒厂,接下来到了爱尔兰的最高学府圣三一学院了。圣三一学院在 1592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圣三一学院最著名的当属其图书馆,它和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大英图书馆并称为欧洲最大图书馆。在 1801年制定的著作权法令下,圣三一学院图书馆可以免费持有英国和爱尔兰发型的任何出版物。其中“ LONG ROOM”中保存着“Book of Kells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手写版《凯尔经》。

要注意的是一楼藏有凯尔经的地方是禁止拍照的,而二楼的老图书馆可以拍照,但是禁止使用闪光灯。二楼的老图书馆,曾经是哈利波特电影拍摄的取景地。

离开三一学院我们继续开启都柏林闲逛模式,这里要着重介绍的是都柏林建筑的“门”。它们统称为都“柏林之门”,因为其风格也被称为“乔治亚门”,这也是都柏林建筑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之一,家家户户建筑的外部有可能相似,但是房门一定是独具特色。

出门在外还是离不开祖国的美食。趁着在都柏林还能吃到正宗的中国菜,赶紧好好填饱自己的肚子。中餐馆在爱尔兰各地都非常受欢迎,老外也常常会举家出来下个中国馆子,改善一下伙食。爱尔兰发达的畜牧业,保证了这里丰富的优质牛羊肉,再搭配中华料理的瑰宝——火锅,怎一个“爽”字了得!

晚饭后,我们前往郊外的酒店住宿,虽然已晚上七八点钟了,但是这蓝天与白云让我们丝毫没有睡意,这样的好天气让人不舍得把时间放在睡觉上,忍不住带上相机去周围公园溜达。

第4天

今天的第一站目标是著名的鲍尔斯考特庄园。路上我们选择了走沿海的线路,海边的小镇一早很安静,遛狗、健身是大家最爱的事情。爱尔兰的铁路沿海而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坐着火车看着海景的感觉。

鲍尔斯考特庄园,包含了别墅、园林,周边还有高尔夫俱乐部已经豪华的五星酒店。其中鲍尔斯考特别墅被 LONELY PLANET评为全球十大别墅庄园,而其园林也是《国家地理》评选的世界十佳园林之一。来到这里是不是有一种进入《唐顿庄园》中得赶脚呢。

宠物墓地,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宠物墓地,墓碑上有着各种宠物名字。

远处的舒格洛夫山,有种让人进入电影《勇敢的心》的感觉。山上大片的黄色花海,看似美丽,但却极其破坏生态。

在优美的庄园里,吃上一顿西餐,感受一下当地人悠闲而惬意的生活。一顿午餐 20欧,对于爱尔兰人的收入来说,物价真的非常低廉。

爱尔兰人的先进又淳朴。每个收费参观点,只有购票的地方,但没有检票的地方。买不买票似乎全靠你的自觉。

离开庄园,驱车前往“健力士湖”,其实这个湖真正的名字叫 Lough Tay。但因为湖水常年黑色,外形和健力士的酒杯又有几分相似而得名。

格兰达洛风景区,“格兰达洛”在爱尔兰文中得意思是“两户之间的峡谷”,它由上下湖以及修道院的遗址组成。其中包含了各种 WALK和TRAIL 线路,优美的两湖风景给这片谷地带来了水汽,从中透露出了一份仙气。

格兰达洛修道院周边集中了爱尔兰早期的基督教教徒,因此这里也是基督教教徒的圣地。这里遍布着教徒的坟地,据说只有最虔诚的教徒才能够被安葬在这里。

爱尔兰基督教的十字架与,其他的十字架有明显的不同,这种称为“凯尔特十字架”。据说当年 ,圣帕特里克把基督教带入爱尔兰,圣帕特里克将基督教中的十字与太阳的十字晕( sun cross)相结合,通过将太阳赋予生命的涵义与十字架相关联,来达到向异教徒彰显十字架重要性的目的。

我们选择了围绕LOWER LAKE的线路,这也花去了我们将近半个小时。

爱尔兰主要的产业是畜牧业,所以爱尔兰的羊毛制品也非常值得推荐。 AVOCA是爱尔兰本土非常有名的品牌,本想参观手工制作羊毛制品的过程,可惜我们到的太晚已经关门了,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当晚我们入住了位于Wexford附近的 Ferrycarring Hotel,从房间内望去就是SLANEY河,这里也是爱尔兰海的入海口。

睡觉前当然不忘逛一下当地的超市,旅行中特别喜欢逛超市,可以感受当地的人饮食、生活。爱尔兰的奶制品特别便宜,也是归功于这里发达的畜牧业,一大罐牛奶可比矿泉水便宜不少。除了奶制品,爱尔兰的薯片也是五花八门,有机会来这里一定要尝试一下各种口味哦。

第5天

第四日我们依然沿着爱尔兰的海岸线南下。今天我们将去往爱尔兰第二大城市-Cork。

第一站我们前往了一个叫 Hook Lighthouse的灯塔。路过这个海角的时候,一边是浩瀚无边的大西洋,一边是绿草鲜花,无论谁路过这里,都会被这片美景深深吸引。

继续往前就来到了灯塔,有不少老外也在这里欣赏无敌的海景。

途经路边的教堂,忍不住下车拍上两张。

面朝无边的大西洋

之后,驱车来到爱尔兰著名的港口城市考福( cobh)。考福的历史非常的悠久,这片土地是英国女王第一个踏上爱尔兰土地的地方,这里也是泰塔尼克号沉没前停留的最后一个港口。

这里许多的房子都是建立在陡峭的山坡上,面朝着大西洋。每间房子都是紧挨着,被涂上了不同的颜色。这里符合所有我对欧洲海边小镇的幻想,阳光、大海、鲜花。

在历史建筑灯塔,我们偶遇了一位传奇的中国大叔。饥肠辘辘的我们一到小镇,就首先被这里的中餐馆吸引了进去。殊不知这家餐馆所属的地方是当地的历史建筑“钟塔”,更让我们惊叹的是这里的老板是一位中国人。不会写汉字,也不会写英文, 13岁时便漂泊来到英伦,最终爱尔兰这个小镇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饭店,这位餐厅老板的奋斗史简直可以被翻拍成一部传奇电影了。

老板告诉我们,这个历史悠久的港口,如今依然是旅游的人们,经常会有数千人的巨大游轮靠岸。每到那个时候饭店也是一席难求。

离开这个港口小镇,我们前往另一个优美的小镇——金赛尔。在迂回曲折的小街闲逛,可以发现街边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小楼,精品店、酒吧、画廊、工艺品作坊令人目不暇接,每一扇橱窗门脸都装饰得精美绝伦,诱惑你驻足观看。

这里也是我们见过相对游客较多的小镇。

最后我们前往爱尔兰最大的城市科克。强力推荐一下这家酒店了,酒店的床那是相对的舒服,硬件设施也是相对具有性价比了。走出酒店后面就是 River Lee,这里也是当地人健身跑步的最佳地点了。

第6天

离开科克,我们的下一站是布拉尼城堡,布拉尼城堡紧邻科克,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城堡中最著名的当属“巧言石”了,据说亲吻石头后就会能言善辩哦。

可能是因为城堡建成的比较久远,城堡内的楼梯都非常的狭小,而且陡峭。楼顶亲吻石头,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

城堡公园内还有一幢非常漂亮的别墅,属于私人住宅。

参观完城堡我们继续前往另一个优美的小镇,阿黛尔,听上去就是一个优美的名字。这里被称为爱尔兰最美的小镇,主要使因为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很多房子依然是以茅草作为屋顶。不巧我们到访前,刚有茅草小屋经历了火灾。

中午我们就享受了一顿纯正的爱尔兰酒吧午餐,爱尔兰的饮食和英国的比较接近,所以选择了景点的FISH AND CHIPS。

城堡绝对是爱尔兰游的一大特色,虽然这里的城堡相比欧洲很多国家来说少了一份华丽,但是其中保留了浓浓的爱尔兰风情。如果想了解爱尔兰的民俗与风情,那本拉提城堡绝对使不可错过的了。李克强总理访问爱尔兰时,也特地参观了这里。

本拉提城堡公园,由城堡和民俗公园两部分组成。城堡本身建于13世纪,是目前保存较好的一座爱尔兰风格城堡,如果这里已经成为了爱尔兰国家纪念馆对外开放。

而在民俗村中,你可以体验到各种爱尔兰本土风情与历史。这里的建筑完整的还原19世纪爱尔兰人民的生活,从烘培到铁匠,从养殖到畜牧,甚至医院、学校,都完全复刻了当年的场景。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着当年的服饰,生动的为你重现古老爱尔兰人的生活。

参观完民俗村,我们也体验了一把爱尔兰的民宿。女主人非常热情,一见面就会和你打招呼和拥抱。家里布置的琳琅满目,非常的精致。

第7天

基拉尼国家公园

今天的重头戏,也是爱尔兰之行最渴望的地方——莫赫悬崖。前往悬崖之前,我们先参观了,基拉尼国家公园。

基拉尼国家公园的前身是1932年捐献给爱尔兰自由邦的莫克罗丝别墅。公园的面积巨大,约有100平方千米,里面包含了基拉尼湖、欧洲红豆杉林地等各种生态景观,在这里你也可以感受一下马车巡游的感觉哦。

莫赫悬崖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学生4欧(在官网订票有10%折扣)。
  • 地址:Liscannor, Co. Clare, 爱尔兰 ‎ 北 5951 公里
  • 简介:莫赫悬崖是欧洲最高的悬崖,在爱尔兰岛中西部的边缘,面向浩瀚无际的大西洋,以奇险闻名,是大自然令人叹为观止的杰作。

离开国家公园,接着就是长途驱车前往莫赫悬崖了。莫赫悬崖(CliffsofMoher)是欧洲最高的悬崖,站在悬崖上望去便是浩瀚无际的大西洋。莫赫悬崖也是爱尔兰最重要的海鸟栖息地,每年有超过30000只海鸟在那里繁殖后代。

似乎每次旅行和浩瀚的海岸线总是无缘,继美国之行糟糕的1号公路之后,又一次和多云来了次亲密接触。也许这也是旅行的乐趣吧,留着遗憾给下一旅行。

虽然多云的莫赫,缺少了一点的惊艳,但站在万丈悬崖之上,俯瞰蔚蓝的大西洋,语言和镜头都很难形容这种感觉。

悬崖边上很多区域已经被石碑所阻拦,不过往两侧走就能前往没有阻拦的悬崖边,感受一把肾上腺素的狂飙。我们选择了北面的线路,这样可以看到莫赫悬崖的全景,沿着土路可以到达悬崖的另一端。站在悬崖上,可以看到岩石上各种断层,我们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我们也不得不再遗憾一次天气,没有阳光的直射,海水始终缺少了一些颜色,让这次的莫赫之行失色不少。

虽然有些遗憾,但也算为这次爱尔兰之行画上了一个句号。

这是典型的爱尔兰小路,两边树木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