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千年瑶寨两日游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笔架山千年瑶寨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7/07

• 玩法/自驾

前言

笔架山:上广清高速(全程)---清远大桥---清连一级公路---迳口隧道转(有路牌指标)

千年瑶寨:从广州驾车前往,高速3小时车程(约220公里)珠三角各城市→广州北二环→广清高速→清连高速→三排九陂\水足塘路口下。

第1天

笔架山漂流

趁着周末双休的时间,跟朋友还有几个同事约好一起去周边玩玩。6月的广州,实在是热的不行,我们决定去清远漂流,一定很清凉。

说风就是雨,我们是5个人,带上更换的衣服、泳衣和凉鞋就出发了。自驾游的好处就是,不用坐车转来转去,人都累晕了,呵呵。

上广清高速(全程)---清远大桥---清连一级公路---迳口隧道转(有路牌指标),笔架山峡谷位于清远笔架山旅游度假区内,从广州到达笔架山大概1小时的车,还是挺近的。

我们先在网上订了票,所以来了景区就不用那么麻烦还要去买票。我们换好泳衣,领了救生衣和头盔穿戴整齐,开漂的人已经尖叫着呼啸而下,感觉好刺激。我们排了十多分钟队才上去,橡皮艇是从一个亭子上面滑下来的,我们5个人自行找橡皮艇坐上去,然后工作人员检查是否坐好后,就一个一个放下漂流的水道。开始90分钟左右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因为漂流的时候不能带手机,这里就只能附上网上的图片了。

清远笔架山峡谷漂流有上游和下游两个部分,上游河道落差大,水流急,弯道多,比较惊险的地方,一个是刚开始的几个比较陡的坡道,还有就是过小隧道时水流很急,坡道也很陡,弯道也比较多,是最刺激的地方。下游的话就比较缓和一点。

玩了不到两小时,结束了整个漂流冒险之旅,经过刚刚的胆战心惊,我们几个人还有点没回过神来。出来之后,由于全身都湿了的关系,虽然有太阳,但还是觉得凉凉的。怕感冒了,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我们住的是清远凯逸大酒店,酒店环境还是不错,挺舒服的。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开车向连南出发,去下个地点——千年瑶寨。走清连高速,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瑶寨。

据说连南千年瑶寨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到达瑶寨,我们沿着石板阶梯,爬了几十级台阶,来到“南岗”寨门前,几个瑶族同胞拦住我们,端上大碗大碗的拦路酒、拦门酒,要我们喝。盛情难却,只好一仰脖子喝下去。这是他们的习俗吧。

进了寨门,仿佛时光的隧道带着我们回到过去古老的时光。古寨的层层房屋依山傍坡,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石板道纵横交错。房屋多数建于明清时期,沙砌青砖,屋顶盖瓦,四檐翘角,整齐规范,古色古香。屋内以粗木为主,木板为墙,真的好有历史感。

两天的周末清远游,玩的很开心。每天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中,偶尔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妙和神奇,还有那历史的古寨,美丽的山景,曲折的山路,淳朴的笑容···原来生活其实还有另外一种色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