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秘藏,云中仙境——黄龙山庄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京畿秘藏,云中仙境——黄龙山庄

• 出发日期/2015/06/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怀来于我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有大话西游最后一幕城楼的取景地,有著名的土木堡之变的发生地,董存瑞的故乡,中国著名的葡萄酒原产地,并且有一趟北京市发车的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鸡鸣驿。14年好几次想去看看现今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驿站都未能如愿,这次参加去哪儿的聪明旅行家活动,虽然还是未能得偿所愿,不过又发现了黄龙山庄这块深藏于群山中的这片丰富的自然宝库,也算是意外之喜吧。

总的来说,这里活动还是蛮休闲的,下次来可以先去鸡鸣驿和土木堡逛逛,然后晚上住黄龙山庄,第二天,一路上欣赏这里超赞的山白杨林,一路向上爬,山顶云中草原景色很棒,登高远望,燕山山脉层峦叠嶂,又有蒙古包在山头点缀,非常适合集体活动。

第1天

早晨8点在北土城集合,上车之后,黄龙山庄的王总给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我头天睡得比较晚,在大巴上摇着摇着就睡着了。大巴到官厅停了一站,然后在怀来沙城出口出了高速,顺着标识牌就可以走到黄龙山庄。

怀来是一个以矿业为主的地方,黄龙宾馆也坐落在一个大煤矿上面,这是煤层上面的煤矸石

到了之后第一件事是分房间,然后吃饭。

午饭相当丰盛,吃完午饭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在黄龙山庄里听了王总给我们介绍的黄龙山庄和怀来的旅游资源。作为一个以矿业为第一产业的城市,旅游在怀来算不上重头,不过这里还是蛮值得来看看的,回来的路上跟一个同样喜欢历史的朋友聊天,原来他页不久之前来怀来转了转,主要就是到土木村看看,品味一下历史的玩笑和沧桑。

云中草原缆车

开完会以后时间已经不太早了,爬山有些来不及,大家坐着大巴车去景区的山下逛了逛。大家似乎都没有要上山逛逛的意思,不过我还是拉了几个人一起做缆车上山先睹了一下云中草原的姿容。黄龙山庄的缆车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而且设计的速度也非常棒,尤其是在快要到高点的时候,速度放的比较慢,正好可以有时间好好体会这凌于群山之上的快感。

这个大弥勒佛中午的时候正迎着太阳,周围的林荫反衬处弥漫的金光,和蔼而不失神威,若说人为景观的话,这里的弥勒恐怕算得上是一绝了。只可惜第一天拍了这张侧面照,第二天从这里路过的时候是坐车走的,没来得及按下快门就过去了,过了一个多礼拜了,还是惦记着。

超喜欢这个亭子,从缆车上看的时候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云中草原风景区
  • 简介:云中草原位于黄龙山顶,海拔1800米,面积约100公顷。一望无际的草原碧草如毯,白云缭绕在周围,群峰尽收眼底,站在草原,可观连绵峰顶,云海滚滚,仿佛置身于超凡仙境。

天气并不是很给力,到山顶的时候,远处的雾气有些大,不过云中草原的景色还是棒棒的,山坡上的黄花菜和有斑百合点缀着绿油油的草甸,远处的一丛正在成长的白桦林,顶上罩着白色的亭子,小小的费一点力气便可以爬到景区的最高点——鹰嘴崖上,从这里看的风景也非常棒。在山顶的亭子里迎着山风坐下,细细的品一杯绿茶,真实后悔没有带吊床来啊,

漏芦

毛榛

漏芦

黄花菜

白桦林

肋柱花

栎树

费菜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仙柜山风景区。

山顶玩了一会,乘坐缆车下山,一路上边走边拍,还拍到了这里非常有名的仙柜山,仙柜山是一个大石头形成的一座山峰,从远处看就跟一个大金柜似的,据说现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攀岩场地。下山路上丁香花的味道浓浓郁郁,让人总有一种赖在山里不要走的冲动。

暴马丁香

山杏

青杨

山白杨

超喜欢这片山白杨的林子

• 地址:张家口市怀来县新保安镇于洪寺村黄龙山庄旅游区

六点左右正好赶上晚饭。这里的山蘑菇很好吃,不过一直惦记拍星的我因为天气还是多云,多少有点郁闷不能自解。尝了尝山庄里准备的葡萄酒,感觉自己跟品酒这个门道越行越远。

• 地址:张家口市怀来县新保安镇于洪寺村黄龙山庄旅游区

晚上有篝火玩。进山点起篝火是多少户外队伍最开心的事情,我们的领队小骆驼完美的诠释了酒后乡村主持的角色,把现场的气氛搞得超级火,不过我总有感觉,小骆驼分分钟就从身上抽个啥物件出来叫价。篝火晚会气氛火爆,准备了好多礼物,可惜我下午刚跟别人借的小骆驼也被一只该死的泰迪撕了。篝火晚会结束后,可以继续在篝火的场地上唱歌,也可以去打打台球、乒乓球,还可以打打扑克和麻将,作为一个休闲为主的山庄,这里的设施还是蛮齐全的。

第2天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云中草原风景区

第二天一早起来,餐厅里吃完早饭,大队人马都坐缆车上去了,我带了几个小伙伴顺着山路上去。一路上遇到不少跟我们一样爬山的朋友哦,大多数都是陪朋友家人来的,这也说明这里还是蛮适合三五组团来锻炼的。这里空气湿度比较大,植被茂盛,正式丁香花盛开的季节,一沾湿气,丁香的味道便曼妙的一发不可收拾。经过了头天看到的很漂亮的亭子稍作停留,大约一个来小时就到山上了,冒了一身汗,不过成就感爆棚。

白蜡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云中草原风景区

这里处于大山深处,又有一座耸立的高山在山那边挡着,这里的风不是很冲,适合带着满身的臭汗吹个舒服。云中草原里有几个蒙古包,奶茶十块钱一位,友情提示,蒙古包里有一个漂亮的蒙古姑娘,可以乘着买瓶水或者要一份奶茶的机会去偷偷瞅一眼,不过千万注意进出蒙古包的时候一定要低头,有人就在这里撞了一头包。

有斑百合

小骆驼,你鬼鬼祟祟的干嘛?

我的奶茶呢?小骆驼你过来我保证不揍你

渡仙桥

下山的时候建议乘坐缆车,因为下山的台阶比较多,如果要走下来的话,最好戴上登山护膝。下山之后,可以乘坐摆渡车到景区门口,不过可以从摆渡车旁边的小路上山,穿过一个落叶松林,可以路过天碑和渡仙桥,最后还可以再回到摆渡车的路上,这里道路两旁都是小溪,又有高大的山白杨陪伴,走走还是挺棒的。

瘦弱的劫匪

下山后正好在肚子饿的时候赶上餐厅的大餐,连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就风卷残云般的吃上了。午饭过后,2点左右出发,大约下午四点到家。

补充

补充:这次活动中虽然带了三脚架不过却没有时间拍星,其实云中草原上边的露营环境和拍摄环境还是不错的,远离城市,北京在远远的东南方,还隔着延庆盆地,又在怀来县城的北面,正北方向光污染也少,摄影师和星野发烧友可以试试在这里拍星,云中草原的石碑、鹰嘴崖和山上的蒙古包都可以作为拍星的前景,加上海拔接近2000米,空气质量也不错,应该是出片的好地方。

夏天吃蔬菜 :
绸缎般的瀑布,是怎么拍出来的啊,求分享技巧
夏天吃蔬菜
夏天吃蔬菜 回复 总钻风_明 : 好的,试试去
夏天吃蔬菜 回复 总钻风_明 : 感谢楼主~!
夏天吃蔬菜
夏天吃蔬菜 回复 总钻风_明 : 小光圈,长曝光,用三脚架
总钻风_明 回复 夏天吃蔬菜 : С��Ȧ�����ع�
秋天吃羊肉
秋天吃羊肉 : 楼主这个景区冬天会下雪吗,下雪了应该很美
秋天吃羊肉
秋天吃羊肉 回复 总钻风_明 : 坐880到怀来然后打车,打车约45元,电脑回复不知道为啥是乱码
秋天吃羊肉
秋天吃羊肉 回复 总钻风_明 : 好的,赶紧去查查资料,谢谢楼主
秋天吃羊肉 回复 秋天吃羊肉 : 我想应该一定很漂亮,mark住~谢谢楼主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秋天吃羊肉 : 怀来这边冬天的雪都不小吧,不然拿什么申办冬奥呢。至于说下雪美不美,可以去看看,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叫鸡鸣驿的地方,我见过下雪以后的一张照片,非常美
总钻风_明 回复 秋天吃羊肉 : 怎么都是乱码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秋天吃羊肉 : �뱱����Զ����ϻ����DZ�Ӧ�û��°ɣ�ɽ����Ӧ�ø�������
夏洛不烦恼啊
夏洛不烦恼啊 :
在这种地方爬山真的是享受啊,在北京呆久了特别羡慕这样的环境[大哭]
夏洛不烦恼啊
夏洛不烦恼啊 回复 总钻风_明 : 能看到了,真是辛苦楼主了
夏洛不烦恼啊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的确值得一去[呲牙]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不知道为啥是乱码,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
总钻风_明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这回复的是啥。。。
总钻风_明 回复 夏洛不烦恼啊 : �ţ�ǿ�Ȳ���
我的铁拳不害羞
我的铁拳不害羞 :
北京附近居然有这么漂亮的森林,一定要找个周末去看看[呲牙]
我的铁拳不害羞
我的铁拳不害羞 回复 总钻风_明 : 好的,谢谢楼主
我的铁拳不害羞 回复 我的铁拳不害羞 : 看起来很赞,mark一下[阴险]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我的铁拳不害羞 : 不知道为啥乱码,这里的山白杨林子超级棒
riching
riching 回复 我的铁拳不害羞 : 北京附近居然有这么漂亮的森林,一定要找个周末去看看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我的铁拳不害羞 : �����ɽ���������ر�
进击的阿木
进击的阿木 :
哈哈哈,看到了蒙古美女,撞一头包也是值得的啊
进击的阿木
Mikasaaaa_
Mikasaaaa_ :
楼主这个草原只能乘缆车上来吗,可以徒步或者开车到达吗
Mikasaaaa_
Mikasaaaa_ 回复 总钻风_明 : 徒步的话从山脚到山顶大约一个来小时吧,开车只能到山脚下
总钻风_明 回复 Mikasaaaa_ : 看不见啊楼主
总钻风_明 回复 Mikasaaaa_ : �������Ե�����ɽׯ�����в�ԭ����ͽ���Ƕ�
大空翼在此
大空翼在此 : 农家粗粮健康大餐![32个赞]
我爱杰伦哥
我爱杰伦哥 : 楼主从北京坐车去这个黄龙山庄方便吗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我爱杰伦哥 : ��ʤ�źͻ������880���������Ե�������Ȼ��ȥ����ɽׯ�Ļ���Ҫ�ڻ����򳵣����45��Ǯ
我爱杰伦哥
我爱杰伦哥 回复 总钻风_明 : 回龙观有一趟车到怀来,那边有一趟公交可以过去,具体我打问一下是哪趟车然后回复你吧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我爱杰伦哥 : ...看不见,乱码...
总钻风_明 回复 我爱杰伦哥 : ������з��������DZߵĹ�����������ɳ���DZ߿����ҳ���ȥ����ɽׯ
王小胖Simple
王小胖Simple :
这个黄龙山庄星级宾馆吗,着实不便宜啊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王小胖Simple : 确实,大山里能修这么好的酒店
总钻风_明 回复 王小胖Simple : 确实,不过山里建酒店确实不容易。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是乱码,今天换一个电脑试试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王小胖Simple : 全是乱码....
总钻风_明 回复 王小胖Simple : ȷʵ������ɽ��ı�����۶��Ƚϸ�
十三柏词
十三柏词 :
漂亮,那个瀑布是人工瀑布吗,看起来太虚幻了都不像真的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十三柏词 : 哦哦,好的谢谢楼主
总钻风_明 回复 十三柏词 : 这个就是拍的时候光圈放小,时间稍微长一点就行了
羊小烦不烦
羊小烦不烦 : 楼主这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是个什么活动啊,要什么条件才能参加呢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羊小烦不烦 : 原来这样,是说看起来啥都看不到
总钻风_明 回复 羊小烦不烦 : 三篇游记其中一篇精华,或者6个点评其中一个金点评,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是乱码,今天换一个电脑试试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羊小烦不烦 : �������мҵ���������ƪ�μǣ�����������һƪ�Ǿ���������6ƪ����������һƪ�ǽ������������Կ���վ��ʾ��������ڹ�����ҳ��
mlkg3327
mlkg3327 : 不错的地方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mlkg3327 : 我觉得也不错,不远也不累,很休闲
梦未止梦
梦未止梦 : 看ye着还挺好呢~
ddot9289
ddot9289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紫蓝毛毛雨
紫蓝毛毛雨 : 果然是云中仙境,好美
总钻风_明
总钻风_明 回复 紫蓝毛毛雨 : 我觉得还不错,不累也不远,路线很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