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淮海路一日精华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南京路淮海路一日精华游

• 出发日期/2015/06/1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南京路淮海路是上海最著名的商业街和景点了,这里有上海特色的建筑景点和大量购物商厦,周末花个一天逛逛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

第1天

沿着桥一直往中山东一路方向,经过半岛酒店,罗斯福公馆就可以到达著名的外滩和南京路了。站在中山东一路遥看一下外白渡桥和那里的上海大厦。往南京东路方向一直往下走可以看到著名的南京路步行街,那里有恒基名人广场,永安百货,一直到新世界城。永安百货个人比较喜欢,大老远就能看见非常醒目和老字号的高档百货公司,处于步行街中心位置,常年热闹非凡。一楼橱窗展示了不少瑞士名表,有劳力士,欧米茄等,经常有行人路过在橱窗外驻足观赏或者拍照留念,自然1楼就有对应的专卖店。里面的装修保持着一些老式上海百货公司的风格,步行的楼梯也是一样,里面的不少品牌,各类商品可以选择,人气鼎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下午傍晚的时候经常会飘来萨克斯的乐声。这是永安百货的爵士秀,感觉挺有情调的,推荐一下。 另外马路对面就有沈大成, 不远的地方还有第一食品商店,各类小吃和餐馆齐全。一直走到西藏路的第一百货,不过上海人都喜欢叫它市百一店。那里还有新世界城,十里南京路一个新世界,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那里。

外白渡桥和上海大厦

边上就是半岛酒店和香奈儿

永安百货

第一百货

新世界城

• 地址:黄浦区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一早坐车到了外白渡桥,那就从外白渡桥开始了,这里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了,不少电视剧电影的采景点,常会有人选择这里作为婚纱照或者写真照的拍摄点,沿着桥,慢慢游逛,经,一路走下来会发现很多。两边风景尽收眼底,一边下去是海宁路,吴淞路然后往四川北路方向,另一边则是浦东陆家嘴,东方明珠。

外白渡桥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268号(近福州路)
  • 简介:紧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等上海地标,时尚潮流品牌齐全,深受年轻人追捧。

然后沿着西藏路往九江路和福州路方向一致逛下来可以逛到来福士广场,这里地处人民广场,有一个很醒目的大屏幕,基本一定能找到,交通也很便利,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直达,好多个出口都可以通向来福士广场。一楼大厅经常有个中展销台或者表演什么的,还不错。里面各类品牌服饰不少,感觉比较适合年轻人的牌子比较多,还有些电子表的品牌,casio, swatch什么的。楼上还有和平影都,开了有些年头了,看电影不错的选择,买票的地方在1楼,边上还有肯德基和星巴克。楼上还有港丽,太兴等餐馆,港丽印象里面人一直比较多,要排队,太兴人不算很多,但是味道只能说一般,好像还是港丽的菜更好吃一点。底下一楼是个美食城,好多选择,里面有每日新鲜水果吧,天热了人特别多,还有其他一些快餐店,价格还是比较实惠亲民的,性价比不错。

继续沿着这个方向往下走就可以到著名的淮海路商业街了。

来福士广场

• 地址:黄浦区淮海中路
  • 简介:在淮海路商业街疯狂购物,夜晚感受霓虹灯下的浪漫情调。

淮海路是上海最精华的商区了,靠近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地铁8号线大世界站,从一边的大上海时代广场,然后经过淮海公园,爱马仕和上下之家,力保广场,香港广场,K11,往瑞金路方向一直走下来,中间经过不少高档钟表珠宝店,还有光明邨,这里可以买熟食,上海很有名的。一路过来周边很多漂亮的建筑还有老上海弄堂,以及不少时尚名品店,一直可以走道陕西南路那里的环贸广场。强力推荐一下。其实这个时候还可以往另一个繁华商圈南京西路迈进,但是个人感觉从一日游的角度,这样比较充实了,毕竟不是赶景点。南京西路,徐家汇等可以再安排一日游来逛。

大上海时代广场

力宝广场,著名的劳力士上海服务中心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