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攻略之梧州行  2015.7

攻略   >  梧州旅游攻略   >  广西攻略之梧州行 2015.7

广西攻略之梧州行 2015.7

• 出发日期/2015/07/1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是今年端午节假期去的,因为自己觉得不能再宅在学校了。无论如何也要去玩一下。所以就直接买了票去梧州玩两天。

天气已经很热,就带一套衣服,一个包,,在网上做了些攻略,安排好行程。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在梧州市里面公交还是很方便的,的士也很多,交通很方便。

我们提前在去哪儿订了酒店,住的是梧州的微子格,环境还不错,主要是看它位置好,离骑楼城步行街小吃街什么的都近。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那边美食还不算是太有吸引力吧,龟苓膏是出名,可以带回去送给朋友。值得一提的是纸包鸡,味道还挺好的。还有我们慕名而去了冰泉豆浆馆,早餐品种真的很丰富,也好吃,豆浆要一半甜一半不甜的就很好喝了,但!虽然是老牌,可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真心不好。还有小吃街的田螺,当初看攻略有人说还挺好吃的,但,可能是个人原因我觉得还没有柳州的好吃,小吃街有一家卖桂花豆花的那个还挺好吃。还有些别的,我觉得不太值得推荐,就不说了。还有一些想尝试的但是因为同行的伙伴不是像我一样的吃货所以没有去吃,有些许遗憾。

第1天

我们大概中午到的梧州火车站,出站后看到那个太阳都有点怕。出火车站到公交站牌,我们坐上了46路公交车。我们订的酒店在中山路,46路是到中山路的。上车后路过玫瑰湖公园挺漂亮的。我们打算明天回去前去逛逛,再去火车站。当公交车到中山路时我一眼就看到了我们订的酒店,在酒店放下东西就出门逛去了。

先去的肯定是骑楼城,很近,小吃街就在骑楼城中,东西蛮多的,还有一些老店铺,挺漂亮的。 逛完骑楼城我们又去了龙母庙,是一个烧香拜龙母的地方,龙母像真的很大,在山顶,因为天气太热、太阳太大,我们没有上去。去了龙母庙之后我们就回酒店稍作休息打算晚上去逛逛顺便看看夜景。

在骑楼城有小三轮是人力的,也有安了发动机的,龙母庙在骑楼城的后面,蛮远的,所以我们体验了一下这种小三轮。

一家服装店老板娘告诉我们晚上可以去玫瑰湖公园或者是沧海湖公园玩,挺好看的。

后来我们从河滨公园走到了彩虹桥,因可以看到两江交汇一黄一绿的景色(其实这是我来的原因)春夏之际浔江和西江两江交汇黄绿相接。(我还记得高中地理老师讲过,当时就特别想看,终于圆梦了。因为我特喜欢地理)

我们的晚餐就随便吃了些,然后走了彩虹桥,逛着逛着就找不到路了,我们就问了一下路,幸好又找回了酒店。本来晚上想去沧海湖公园的,当时因为当时太晚,而且那里在龙圩区,而我们离那里太远,有不懂怎么去,。所以就没去。就去看了骑楼城的夜景,吃了点夜宵。就回酒店准备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吃早餐,逛白云山公园。

早晨的骑楼城

在路中间的小摊,白天因为太热都是没有人的,晚上才出来卖东西

路旁石雕

纸包鸡介绍

载客的小三轮,骑车的老爷爷。人很好但是很辛苦我们都没有让他到目的地,在半路就下车了,骗他说我们要买东西,

龙母庙门口,好像是要买票的,不过幸亏我们机智带了学生证,不用买票。

另一个门

高高在上,金光闪闪的龙母像

偶然的一条路

在江边

远处黄绿相接的江水

虽然只有两个颜色,但它叫彩虹桥

夜景,江边

桥上很多散步的人

特晚的骑楼城

第2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吃早餐,去白云山。因为豆浆馆就在白云山脚下。在中山路可以找到去白云山公园的公交线路,一会就到。

中山公园就在白云山旁边一点,我们问了一个买水的叔叔才找到的,在去白云山左边的路上有一条岔路上另外一个山的岔路。从那里就可以到中山公园。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中山纪念馆闭馆,好可惜。那还有一个牌坊。

中山公园之后,其实我们很想起沧海湖公园的,只是真的太远了。所以我们有随便逛了下。就回酒店整理,退房。

退房之后我们去一家餐馆吃了午餐,就赶往最后一站玫瑰湖公园,然后返程。

大门

两个女孩子来说,真的是吃到撑。

很绿,空气很好

在白云山还可以看到龙母的像

中山公园

晨练的老人们

闭馆/(ㄒoㄒ)/~~

玫瑰湖公园

公园里的游乐园。有些东西还在建设中,当天天气不怎么好,阴沉沉的。

一会晴

一会雨

要离开时洗起了大雨,反正鞋子衣服都湿了。到火车站整个人都好狼狈。算是梧州游的特别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