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去南法——摄影之旅

攻略   >  芒通旅游攻略   >  自驾去南法——摄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19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这次旅行以拍人为主,好吧就是拍我

造物主的确是偏心的:一年三百多天的灿烂阳光,沁人心脾的地中海蓝,富有韵味的古迹,漫山遍野的花海,雄伟壮丽的阿尔卑斯山,一群热爱艺术与美食的人们,都被集中在了这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

尼斯、戛纳、格拉斯、摩纳哥、芒通、阿维尼翁....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还有各种美丽的小镇和一望无际的花海,不用刻意去寻找某个景点,这片被上天眷顾的土地随便你在哪里驻足,都是发现令人沉醉的风景。

去蔚蓝海岸享受完美的地中海式浪漫假期

在普罗旺斯浪漫的薰衣草花香中迷失自己

去米其林餐厅体验正宗的蜗牛法国大餐

旅途中寻找心目中的最美小镇

在圣十字湖尽情嬉水玩耍感受峡谷魅力

滑翔伞滑沙体验匹拉沙丘的神奇

穿梭在葡萄园品味特色的葡萄酒

现在每天日照超过13小时,大大延长了玩的时间!在等候与坐车的途中记录下点滴

出国读书后,在欧洲各国玩比在国内放假时去国内各地玩还方便,当学生真好,趁着天时地利好好把欧洲转一转,写游记一方面算是对旅行的一种回忆,记录下美好、开心、难忘,一方面也给准备旅行的你们提供实用的信息,争取计划一个最适合自己最perfect的行程!

5.19 伦敦→尼斯

5.28 匹拉沙丘、波尔多

5.29 马赛

5.30 马赛、尼斯

第1天

香车美女云集的尼斯

说走就走的旅程,18号交完一堆论文后,当晚决定去法国,正值戛纳国际电影节和摩纳哥F1公路赛,凑个热闹度个假~

从伦敦直接往返尼斯的机票非常贵,我们买了苏黎世转机的机票,便宜了一半,在苏黎世下飞机后就拿护照入欧盟区了,护照上就盖上了苏黎世的章,我很疑惑的是因为转机的原因那我的护照上就没有法国的章了,那我明明办的签证就是法国申根签,而且还是第一次用这个半年多次的签证,不盖法国的章真的OK吗...

蔚蓝海岸:法国东南部从马赛旁边的卡西小镇到与意大利接壤的芒通小镇之间连接的大片海滨地区,总长度约400公里。

tips:到了尼斯直接坐巴士进城即可,机场附近的火车站离机场并不是很近,巴士很方便,到bus station坐99即可到尼斯的火车站,不确定的话可以拿酒店的地图询问售票员该坐哪一辆车。我们住的hotel离火车站很近,因为考虑到这三天我们都要靠火车出行(因为最近旅游的人非常多又正值戛纳国际电影节和摩纳哥F1比赛,开车进城首先是堵然后不好找停车位,而且这几个城市火车很便利,地方也不大走路完全没问题)。火车站离尼斯的海边大概1.5公里,顺着中心主路,即有电车的路一直往南走即可,一路上有很多商店,还有银行可以用银联卡取现金。老城区附近有一条食街,非常多餐厅,可以享用丰盛的意大利菜法国菜和海鲜大餐。p.s.可以跟酒店前台要一张城市地图询问主路main street、购物shopping、餐厅restaurants、景区views。

第2天

戛纳

红瓦蓝海金棕榈,最是一年戛纳时&香水城格拉斯

尼斯-戛纳(火车26min) 戛纳-格拉斯(火车41min)

出发去火车站买票,机器买票比较复杂,直接在人工售票处买票即可,因为正值戛纳电影节所以人非常多,只要服务人员多的话排队还是很快的,我们今天计划去戛纳还有格拉斯,因为去格拉斯的火车一定会经过戛纳。从尼斯前往戛纳的火车非常多,出发前买票就行,我们买了daily return往返的车票,10.6欧/人(26岁以下),即当天任意时间返程,大厅的屏幕上会显示出发目的地departure的火车站台号,我们这趟坐的火车总站就是到戛纳。下了火车一直往海边走,电影节期间人是真多,红毯,各种豪车,摄像机,采访组,坐在海边看风景时还被法国记者采访了,她说她学过中文不过都忘记了,而且英文也不太会,我们'艰难'地进行了几分钟的交流。戛纳的海滩上全是晒太阳的比基尼们~

前往格拉斯

晒了一会太阳出发去格拉斯,去格拉斯的火车就不是很多了,每小时一班,所以需要看好时间这样就不会等太久火车,在火车站信息处information可以拿火车时刻表。我们买的戛纳往返格拉斯的票,6.6欧/人(26岁以下),我认为如果住尼斯想当天去戛纳和格拉斯的话应该可以直接买尼斯往返格拉斯的票,先去格拉斯玩,返程时经过戛纳直接下车游玩(因为从尼斯前往戛纳的火车不一定都去格拉斯,但从尼斯去往返格拉斯的火车一定会经过戛纳,附一张火车线路图)。

tips:26岁以下的小伙伴在买车票时跟售票员说自己under 26就有优惠哟,一般不需要出示证件,除非你长得比较成熟 。

花宫娜香水小工厂

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有巴士可以去花宫娜香水小工厂,Fragonard站,车票1.5欧/人,司机在下车前还特地给我们指了下,一下车就是。很幸运刚好碰见中国的导购正准备接待一个中国旅行团,我们就跟着听讲解看制作,如果想学习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香水需要提前在花宫娜官网上预约。目前世界上真正的调香师只有50名左右,在格拉斯专门的学校学习调香需要3年的理论和7年的实践才有可能出师,鼻子可是非常人的,不仅能闻出由什么香味组成,甚至知道里面的精油的比例是多少。香氛的精油比例比香水的精油比例大很多,所以香水喷完后不到两小时味道就完全消散了,香氛可以持续很久。花宫娜旁边100米就是世界香水博物馆,可以了解香水的历史和文化,还可以闻到许多不同的气味,目前没有中文讲解,有学生门票2欧/人,成人4欧/人。花宫娜和博物馆之间的小镇可以逛一逛,有很多小商铺。看好班车回程的时间,时间充裕可以步行下山去火车站,最多半小时。

提前在花宫娜的官网上预约可以在这里亲自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香水

这几天就是休闲之旅,慢慢悠悠晒晒太阳~

晚上出火车站后左斜对面的一家亚洲自助餐吃饭,叫金钱豹呵呵,种类不少,海鲜寿司铁板烧炒菜,味道也不错,晚餐17.8欧/人,酒水另算,土豆很久没喝过酸辣汤这次喝了好几碗可算解馋了~

p.s.我们是以尼斯为根据地向周围的城市游玩,因为订房晚所以戛纳和摩纳哥的酒店全部订满,而且尼斯房价会便宜很多也省的每天搬行李(这才是重点~)

第3天

就是有钱任性的摩纳哥

尼斯往返摩纳哥6欧/人(under26)

今天的主题就是F1 F1 F1....今天是热身,周六排位赛,周日比赛,观众席票周末直接翻n倍。在皇宫广场可以看到部分赛道,估计比赛那天肯定全是人,很多酒店的房间也是能看到比赛的,全部订满哦呵呵~轰~轰~轰~

中午去看了皇宫卫兵换岗11:55,海洋馆的种类不少,逛了一个多小时。下午下起了雨,赛车手们休息,一会儿换上了雨胎继续练习~轰~

摩纳哥的火车站都比其他地方的还要大

尼斯、去海边

坐火车回尼斯,穿过隧道竟然是大晴天大太阳,离那么近天气却相差那么大呵呵嗒。

6点多回到酒店后,天晴有阳光,出发去海边观景台看风景吹海风晒太阳,晚上老城区食街海鲜大餐走起,有一个餐馆有中文菜单,室外座位有火柱,味道和摆盘都不错。

第4天

La Fabrique à Poupées

柠檬城芒通,深深地爱上这个地中海式海滨小镇

不知道为什么 在看到芒通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她,可能是因为时而炽烈却温暖的阳光打开了我的心扉。这座小城市并不大,这几天几乎所有游客都去摩纳哥和戛纳玩耍了,尼斯也是大多数游客的根据地,柠檬城芒通由此获得了一份独特的宁静。土豆非常喜欢柠檬,怎能不来柠檬城看看呢~

我们订的这家hotel实际上是guest house,离火车站不到五百米,走路去老城区和海边也非常方便,是一对法国夫妇的家,新装修特别好,我们住在顶楼的房间很大,内饰和装修甚至比许多五星级酒店还要棒,泡着澡看着风景,阳台上喝着饮料看着风景,房间里有壁炉暖气还有空调,而且这对法国夫妇养了两只腊肠姐妹,还有一只腊肠今天过来玩,老板长得特别像华生。

住宿推荐(芒通):

La Fabrique à Poupées

我们预定的房间是顶层的有两个阳台宽的房间,房间装修和设施都非常好,比五星级酒店还舒适。

下面是这间民宿自己的网站,booking上也可以预定

La Fabrique à Poupées图片

这家住宿就像个动物园

芒通老城区

老城区有很多餐馆和商店,扎堆的冰淇淋店,柠檬制品店,酒店老板推荐了一家比较专业的卖柠檬制品的店,柠檬蜂蜜,柠檬茶,柠檬酒,柠檬糖都好喜欢~柠檬汁和柠檬冰淇淋那叫一个酸爽!

一定要品尝一下这种特别的糖····

芒通、海边

下午一点多来到海边,有习习凉风分外惬意,这边的沙滩不像尼斯的大石头沙滩那么大那么大,而是小众型的小石头沙滩一点都不硌人,这时石头滩上已经有数十个晒日光浴的人了,就在我们刚躺下又有一家男女老少带着小椅子遮阳伞大西瓜扎了营,由衷地向往这样的生活,涂个防晒席石而躺,我是个非常容易晒黑的人,之前去泰国坐快艇的前排晒了两个小时,鼻头黑了一个冬天,前不久在瑞士滑了个雪都黑了一大圈被嘲笑了很久==但这样的环境晒算什么 就是要晒才爽 躺了两个多小时后发现沙滩上的人越来越多,一家子老小,情侣,朋友,男女老少婴儿还有大肚子孕妇,比基尼半裸全裸的,这享受这滋味~

p.s.麦当当作为全球的公厕,这里的麦当当连点单员都省了,直接自行机器点菜,可以付现金或刷卡,上厕所的密码在小票上显示。

第5天

摩纳哥、悠闲

多云 ,返回尼斯,路过摩纳哥,心血来潮下车看F1排位赛,拿着个大箱子找餐厅看直播。听着声音看着电视吃着披萨喝着小酒~

第6天

自驾游才最爽

早上出发去机场提车,在海边等大巴去机场,普通的公交车1~2欧,机场快线6欧,结果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来了两辆公交车,还都不是去机场的,简直无语了,有个法国老太太也等了很久,知道我们也是去机场后,用蹩脚的英文和比划说一起拼出租车吧,然后我们就做了Taxi去机场,10分钟就到机场了,司机一会说法语一会说英语,最后车费老太太给了20欧,我们俩20欧,这么近的士费还是略贵呀。在租车的前夕发生了这么一件坑爹的事,更加坚信不疑自驾才是最好的旅行方式,本来时间对于旅行者来说便是十分宝贵的了,宁可用在补充精力和睡眠上,也不要浪费在无意义的等车上,而且在欧洲,时不时就会发生火车罢工,大巴坏掉,司机不见了等各种情况,也是让人很无奈和气愤的。除此之外,相信很多有过自驾游经验的人知道有许多的美景是火车无法到达的,轻松前往更多更美的风景,最重要的是风景在路上,自驾就是爽,自由,无拘束,享受美景,充满乐趣!

喜欢Avis的广告语time is precious~,这次选择的是budget,Avis的子公司,欧洲最主要的租车公司有Avis,Sixt,enterprise,Hertz,试过三家公司了,不同地方选择不同要进行对比,法国租车都要交25岁以下的young driver fee呵呵嗒,200多欧,5322公里启程Go,最后我们一共开了2230公里!之前在土耳其、德国租车升了级,连续三次租车都免费升级,小车车升到SUV也太幸运了!尼斯机场的租车系统也很完善,租车公司集中在rent car center,被很大的租车公司停车场包围着,经历过德国慕尼黑机场和南法尼斯机场的租车流程,由衷地感叹欧洲人对于自驾度假的喜爱。

GPS定位:

1.直接搜景点/酒店的名字或经纬度坐标

2.搜不到的话把名字输入Google地图,看路名,在GPS输路名,自己点坐标定位

鹰巢村埃兹

出发去埃兹,上到山顶,云雾渐渐散开,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海天一色。山顶植物园,学生票2.5欧,今天明明是F1大赛,埃兹小镇的游客却一点都不少,停车场停满还有一堆车在晃悠找车位,又很幸运地刚好遇到一辆车准备离开~

艺术村圣保罗-德-旺斯

旺斯小镇

很精致的小镇,美丽的花,美丽的画

Le Mas de Marie

晚上选择住在圣特罗佩附近,先去港湾逛街,没有看到一个亚洲面孔,港口的超豪华游艇一艘接一艘,简直不能更豪华了,还遇到一场T台show。住的民宿刚刚好在一个嘉年华旁边,房间很棒,游乐场也很棒,接待我们的漂亮的法国姐姐完全不会英语,交流时特别可爱~

住宿推荐(圣特罗佩)

Le Mas de Marie

Le Mas de Marie图片

第7天

普罗旺斯

欧洲人太会享受生活了

蓝宝石般的圣十字湖

绿油油的普罗旺斯

第8天

安德烈城堡

安德烈城堡鸟瞰阿维尼翁

阿尔勒

阿尔勒,到此一游的景点,赶时间的话可以忽略这个地方

这边有的加油站是先付钱,由此可见法国人的素质呵呵,餐厅里聊天比中国还热闹,一路上看到好多次汽车压着中线开,你当开飞机呢。

• 电话:+33-4-90056025
  • 地址:Roussillon

红土城不大,一个小时连玩带逛拍照,附近有薰衣草田。

石头城

石头城离红土城不远,开车10分钟,比红土城大一些。

• 门票价格:8.5欧元
  • 电话:+33-4-68117070
  • 地址:1 Rue Viollet le Duc, Carcassonne

去葡萄酒小镇的路上经过卡尔卡松

第9天

Les Chambres d'Ovaline

民宿特别棒,门口就是停车场,下午5点到早上9点停车免费

整个小镇散发着浓浓的红酒气息,买了几款喜欢的红酒和甜酒。

住宿推荐(圣艾米隆):

Les Chambres d'Ovaline

Les Chambres d'Ovaline 图片
 Logis de la Cadene

晚上餐厅 Logis de la Cadene 法国大餐

Logis de la Cadene图片

第10天

• 电话:+33 5 56 22 12 85
  • 地址:Route de Biscarrosse RD 218 33115 Pyla-sur-Mer Teste-de-Buch, France

大自然造物的神来之笔,匹拉沙丘

匹拉沙丘,大海和沙丘的结合,造物者的神奇,如水般的沙子,漫天旋转的缤纷滑翔伞,翻转,跳跃,打滚!

不需要门票,停车费4小时4欧

Les Sources de Caudalie

住宿推荐(波尔多周边):

Les Sources de Caudalie

有室内室外游泳池,可提前预定参观酒店旁边的酒庄品酒,被葡萄园包围,免费自行车游玩,可预订酒店的米其林2星餐厅享受法国大餐。

Les Sources de Caudalie图片

第11天

马赛

马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错综的行车道,垃圾遍地,有一种不安和恐惧感。住的酒店离老港步行10分钟,因为搜索了附近的酒店只有这家有停车位,停车前先去前台拿车库的钥匙,进车库一道门,到车库里每辆车还有一个门,可见这治安是多糟糕。晚上八点多到的马赛,天还很亮,但也不想出去了,就在附近的麦当劳解决晚餐。

第12天

马赛海港

马赛海港是另一番繁荣热闹景象,今天是超级大太阳,整个人在太阳底下多呆一会就感觉要晒秃噜皮了,海港一圈全是餐厅,还有一个开放式可自转的摩天轮,一张门票转三圈,早上有鱼市,一群矫健的海鸥时不时就冲向鱼摊试图把鱼叼走。我们选择了If公司去If岛和另一个岛,旁边的那个岛没什么意思,就是餐厅和酒店。还可以做私人的快艇出海。上If岛后需要买门票,门口先有工作人员发放导游册介绍,有中文的介绍。售票处我们询问有无学生票,售票员问我们是否25岁以下,还看了护照上的生日,我们还想怎么买个优惠票检查这么认真,没想到她看完后说免费,年轻真好哈哈哈!

这家店卖手工制作用品特别赞,在马赛旧港附近老佛爷旁边的商场里

我会回来的~

回到尼斯,住在离机场2km的holiday inn,酒店有免费的送机服务。

要离开南法了,不知是不是在凉爽的腐国待了太久的缘故,还是深深向往炽烈阳光的国度,有一种预感,不久后还会再来嘚!

关于机场免税店:尼斯机场免税店的香水种类很多,在苏黎世转机时,对比了几款香水、口号、护肤品的价格,苏黎世免税店的都比尼斯免税店贵至少30%,而且瑞士法郎还比欧元值钱,呵呵嗒,间接可以看出法国机场免税店价格很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