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假期(合集)——美加篇

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女王的假期(合集)——美加篇

• 出发日期/2013/10/05

• 玩法/美食 赏枫

前言

第1天

被吸引,就爱了

这几年,也陆续走过一些地方,除了“海洋情结”马尔代夫,蒙特利尔,我一见钟情。原因?很难用三言两语描述得清,往往就是眼缘二字,或者说,处在那个环境中,刚好契合你的气场,于是,被吸引,就爱了。

将尽力展现我眼中的蒙特利尔,因为到过这里才体会到,这就是我概念中的美好生活。

蒙特利尔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除巴黎之外世界上第二大法语城市,是北美最大也是唯一的双语城市,英法文化传承交叠融合,100%完美的“欧式热情+北美活力”组合。在这里自然与人文、新时尚与旧传统、国际潮流与地方特色水乳交融、浑然一体。

法语版加拿大好声音选拔赛蒙特利尔赛区,排队的参赛者们。

喜欢蒙特利尔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她的包容。这里的人,那么善良和气,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温暖的微笑,对于一个语言并不太通顺(法语是第一语言)的异乡人来 说,这是多么关键的友好。在蒙特利尔,我没有遇见一次不愉快。另外,我是一个胆子较小的摄影爱好者,一般不太好意思在路上随便乱拍人,所以我拍的扫街照里 很少有正面的路人。这位排队参加“好声音”选拔赛的大哥,看到我拍他了,其实我当时心里是歉意和忐忑的,然而他嘴角浮现出的友好微笑,又令我发自内心的感激。

在同性恋街的地铁站口,市政府特意设计了彩虹装饰(彩虹旗是同性恋旗),以示对同性恋的尊重。每年的同性恋游行,市长都会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我对这座城市的欣赏与敬意,由衷而起。

选择秋天去加拿大就是因其“枫叶之国”的美誉,在这次加拿大行的几个城市中,位于东部的魁北克省温度最低,在蒙特利尔,我看到了梦寐以求的美丽枫景。

如果钟情于自然景色,皇家山的枫林是最好选择。其实山本是我没兴趣的景致,然而为了那片金色,虽然时间紧迫,我还是抽出半天时间走访了一番。果然,怀揣希望而来,携着满意而归!

那天飘着蒙蒙细雨,十分阴冷,我却很高兴,虽然没有“光影”助我拍照,可是雨中的秋叶色彩更加水润饱和,空气中有种湿漉漉的清新。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松鼠,它们三三两两的蹦跳而来,在人们脚下耍赖卖萌、梳理毛发、作揖讨食,我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生怕惊扰了它,它却大方的用小爪子触碰我的指尖,那一瞬间我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 电话:+1 514-282-8670
  • 地址:400 rue Saint Paul East, Montreal, QC H2Y Canada

行程再短时间再紧迫,蒙特利尔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也绝对是不可删减的必看项目。1994年12月17日,魁北克出生的世界级流行歌后席琳·迪翁与经纪人瑞纳·安格利走上蒙特利尔大教堂的红毯,250名现场嘉宾和全世界几百万歌迷参与和观看了这场盛大浪漫的婚礼。

它是新哥特式建筑的经典代表作,教堂内部巧夺天工,古典木雕、油画、经年腿色的彩绘玻璃窗每一个角落都值得驻足。

皇家山圣约瑟夫大教堂(Saint Joseph's Oratory of Mount Royal)位于皇家山山麓,是世界上游客到访最多的宗教圣地之一,教堂高97米的巨型圆顶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教堂。但是内部较蒙特利尔大教堂来说就朴素很多,所以我没有进去看。

• 电话:+1-877-8202453
  • 地址:303 Notre-Dame St E, Montréal, QC H2Y 3Y8
  • 简介:好地方,适合散步,离地铁很近,经常有活动,比如看烟花。

360多年历史的蒙特利尔老城(Old Montreal),以其凹凸不平的鹅卵石街道和18、19世纪典雅的英法建筑著称,如今已经成为艺术走廊、艺人小店、特色商铺、浪漫咖啡馆、热闹餐厅的汇聚所在。白天夜晚都迷人。

老城区里的现代艺术。

这家卖皮草的工厂店,全部是巧手印第安人的特色工艺。皮草也算魁北克的特色之一,我在店中看到各种北极熊皮、狼皮、虎皮等,爱斯基摩人就靠这个生存,如果掐断就无法糊口,所以每年政府会严格规定一定的打猎数目。我抵制珍稀动物皮草,我买了一件羊皮外套,顶级皮质,设计考究,做工精良,老板娘人超级nice,真心推荐适合你的款式,绝对不会乱推销,会说好多种国家的语言,其中就包括中文。听说我从中国远道而来,很是高兴,还稍微给我打了一点点小折扣,由于本身就是工厂店,薄利多销,能给一点折扣我就相当满足了。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 简介:老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岸,全长2.5公里,有四条突堤深入河流。因为蒙特利尔最早是以皮货和木材交易起家,老港口则是蒙特利尔的发迹地,周边有很多老建筑都保存完好。现在老港口已不具备早年的功能,变为休闲娱乐的好

旧港口(Old Port),位于加拿大的母亲河圣劳伦斯河(Saint-Lawrence River),是早期定居者使用的港口,现在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港口沿线有长长的自行车专用道,满足了户外骑行爱好者的需要。

说到自行车道,必须重点介绍一下:在 《国家地理》某一年评选中,蒙特利尔的自行车道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车道。还被《自行车运动》评为北美最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之一。今年5月,蒙特利尔市 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入1000万元用于增加长达70公里的自行车道,以此将10个区现有的自行车道连接起来。蒙特利尔市政府还将测试一项新的改革措 施,即设立一条位于路中央的自行车道,使骑车者无须穿越多条车道通行。算上即将修建的70公里自行车道,蒙特利尔自行车道总长将达600公里。

阴雨天中的港口沿岸。我喜欢这种色调。

布瑟卡市场(Marche Bonsecours)建于1874年,此后的一个世纪里一直是蒙特利尔的主要农产品市场,它的对称式布局和英国运来的铸铁建造的希腊复古式门廊、镀锡的圆顶都是新古典风格建筑的绝佳代表,现在是高档品和原创艺术家作品售卖中心。

极富创造性的67号,是蒙特利尔必看的标志性住宅楼,为1967年的世界博览会建造,由建筑师Moshe Safdie依据以下两条原则设计:从每套住宅的窗户看不到其他住宅的窗户;一套住宅的屋顶是邻居的花园。

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太阳杂技团(Cirque du Soleil)表演”起源于蒙特利尔,它的基地就在这里。1984年由街头艺人Guy Laliberte和Daniel Gauthier创建,现在已被公认为世界上一流的杂技团,表演精彩绝伦风格独特,这次我也有幸观看了一场,果然名不虚传!表演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致敬,掌声欢呼声至少五分钟。真的特别想拍照跟大家分享,可是有严格规定演出从头至尾不允许拍照。如果有机会可以看到太阳杂技团的表演,请不要犹豫,果断去看吧!图片是我自己拼的,全部收集于网络。

• 门票价格:门市价:19.25加元
  • 电话:+1-514-8683000,+1-855-5184506
  • 地址:4777 Pierre-de-Coubertin avenue, Montreal
  • 简介:从天上到水里,从南极到赤道,从大鳄到小毒蛙,一次全看了。

这个球形的建筑是蒙特利尔自然生态馆(Montreal Biodome)位于Saint-Helene岛。Maggie说她女儿的很多生态科普课程就是在这里上的,例如,她知道了原来牛放屁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大祸源,人们普遍认为二氧化碳是导致全球气温上升的罪魁祸首,却不知甲烷才是真正的祸害,而牛屁中含有大量甲烷和二氧化碳……所以很多环保主义者提倡人们少吃牛肉。

法式烹调是蒙特利尔风味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经过多年的演变,它已经被无数新的菜式所充实,基本走出门去就可以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熏肉是不能错过的当地特色美食,由东欧犹太人带入蒙特利尔,先腌制后熏烤,香味醇厚细腻,以施瓦茨店(Schwarz's)的最有名,每天前来购买的人都排起长队。还有Poutine(一种浇上奶酪汁的土豆条)、Bagel(类似甜甜圈的面食,蒙特利尔的Bagel世界上最好的),都是蒙特利尔特色。

我在蒙特利尔吃了日本料理和川菜,都非常地道!尤其是川菜,几乎跟国内川菜馆中的无异!

对于我这个夜行动物来说,蒙特利尔丰富多样的夜生活也是相当吸引我的一点,各种俱乐部、葡萄酒酒吧都是人们活动的中心很多酒吧和俱乐部的开门时间都至凌晨三点以后。喜欢安静的话,就在老城街道上溜达一下吧,昏黄的路灯与石墙相映,仿佛穿越至百年之前。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蒙特利尔是我一眼爱上的城市,就是所谓的“有眼缘”,遗憾的是停留时间太短,但无论如何,老城区的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都是绝对不可删减的必看项目。关于这座教堂,可说的太多了,听我慢慢道来。

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建成于1829年,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是蒙特利尔老城区最著名的观光景点。教堂的双塔高近70米,西边的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这座天主教堂可容纳5000人,教堂的建筑风格与巴黎的圣母院教堂可称为姊妹篇,并以其内部金碧辉煌的装饰与收藏的众多艺术品而成为北美最受瞩目的教堂建筑之一。

教堂外表宏伟壮观,庄严肃穆,内部则富丽堂皇,蓝色的天花板以及新哥特式建筑的代表彩绘玻璃,都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镶嵌在蓝色天花板上数以千计纯金打造的星星,这些星星使得整个教堂泛发出神秘的色彩,宛如凌晨的星空一般美丽。

教堂内充满宁静与虔诚的气氛。

在那些由彩绘玻璃折射进的光线和几百支蜡烛的灯光烘托中,让人恍惚觉得回到十九世纪的时光隧道。

彩绘玻璃,是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的一大特点。因为有别于一般的教堂将圣经上的故事描绘在彩绘玻璃上,这儿的玻璃上所记述的则主要是蒙特利尔当地的宗教历史。

教堂内部,松木和胡桃木的雕刻,与彩绘玻璃一样,都记录着当地重大的历史事件。

教堂天花板上除了深蓝的底色和金色的星星,还有天蓝色、紫色、红色、银色和金黄色的色调搭配,使人们仿佛置身于浩瀚的苍穹中,在经历过了一段天路历程后到了终点,在这儿放松身心的享受着它的神秘与宁静。

教堂内的管风琴是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由5772根管组成。不定期有管风琴演奏,我跟Maggie去的时候刚好遇到,非常幸运,我手机拍了视频。当管风琴奏响时,整个教堂内部立刻变得庄严肃穆,令人肃然起敬。

圣母大教堂是由一位爱尔兰裔美国建筑师詹姆士•奥多奈尔(James O'Donnel)负责修建的。教堂的修建工作始于1824年。据记载,当时人们用了两年时间建造了教堂正面直达钟楼顶部的部分,之后一年,教堂的木制主体框架修建完成,顶部和内部装修也在两年内陆续修建完成,于1829年竣工,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样子。所以一般说的“圣母大教堂建于1829年”,严格说应该是“建成于1829年”。

由于詹姆士•奥多奈尔是新歌特式建筑风格的推崇者,圣母大教堂的建筑风格也就恰好反映了这一特点。

并在原有歌特式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将教堂的整体仍设计为四方型,保留了彩绘玻璃,玫瑰窗,内部胡桃木的雕刻等,花大手笔将其内部装饰成一个富丽堂皇又庄严肃穆的混合体。

詹姆士作为教堂的设计者和建造者,是唯一一位在死后葬入教堂墓室当中的。

特别喜欢教堂内部五颜六色的蜡烛们,拍了好多。白色~~

绿色。

黄色。

蓝色。

红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我投了一元钱,在烛台前虔诚的许了个愿。

教堂除其宗教意义与观光价值外,在蒙特利尔城市历史研究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当地人还昵称它为“结婚礼堂”,每年都有好几百对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新人在这里完成他们的终身大事。

但是比较现实又无奈的是,由于每年排队结婚的新人实在太多,有时需要等上两年才能排到,很多情侣还没等到婚礼就因各种原因分手了。

说到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作为结婚教堂为什么这么火爆,除了教堂本身的魅力之外,还有一定的“明星效应”:1994年12月17日,魁北克出生的世界级流行歌后席琳·迪翁与经纪人瑞纳·安格利走上蒙特利尔大教堂的红毯,250名现场嘉宾和全世界几百万歌迷参与和观看了这场盛大浪漫的婚礼。

教堂内部的每一处都可以说是“完美的艺术品”,大到整座教堂,小到一处处小小的细节—吊灯、壁画、烛台、彩绘玻璃、楼梯、雕刻考究的木制祷告椅等,都精致到了让所有来此的人赞叹折服。

忏悔室上的木质雕刻,精致得令人叹为观止。

这座教堂,无论如何一定要看,而且要进去,千万不要走马观花的在外面看看就走。我跟Maggie在门口排队的时候,听见一个中文导游在跟台湾来的客人介绍:“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个普通的教堂,大家在外面看看就行了。”我当时看了Maggie一眼,Maggie说:“丫头,你别听她的!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果然,进去一看,绝对不虚此行!毫无疑问那个导游是怕麻烦,不想带游客进去了。看来,在当地有靠谱的熟人还是相当占优势的,特别感谢Maggie!总之大家去到一个地方之前最好多查查资料,或者听听去过的人怎么说,别一味听信导游的。

最后,附上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的小tips供大家参考吧:

地址:圣母西路110号 (110 Rue Notre Dame Ouest)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6:00 周六:9:00-15:30 周日:12:30-15:30

门票:成人5加币/位 儿童及学生(7-17岁)4加币/位

电话:1514842-2925转226

交通:橙线兵器广场(Place d'Armes)站下

第2天

枫叶之国

选择秋天去枫叶之国,不就是为了一个“赏”字。至少,这是我目前所见最美的枫叶,心中完美的秋色。请跟我走,我不话唠。

有关魁北克城还是略微介绍几句:魁北克省省会,是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扼守着这条水路的咽喉要道,“魁北克”在印第安语中就是“河流变窄处”的意思。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以上的居民只讲法语。

从蒙特利尔去魁北克城的高速上,一路枫景连绵,金黄火红交织成林。

此次加拿大行,依次走过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越走枫景越美,最后一站到达顶峰。

进城后看到的第一抹秋,印象极好。

我凭第一印象认定自己会爱上这座城,事实证明我想对了。

阳光暖洋洋。

圣劳伦斯河岸秋色。

很多人与金秋合影,我已经很少拍“到此一游照”了,我更愿意拍他们。

遮天蔽日的秋色。

橙色的南瓜,深秋的万圣节。

费尔蒙芳堤娜城堡酒店,是世界上出镜率最高的酒店。

蓝得醉人的天空。

小海军在沉思。

这两棵树吸引了很多人。

我也不例外,咔嚓咔嚓拍了不少张。

点点滴滴都是秋。

真想给爸爸妈妈在这片景中留一张合影。

随处可见喜人的南瓜。

我站在这里愣了好久,贪婪享受着这美好的色彩。

冷暖。

夕阳西下,圣劳伦斯两岸火烧一般的红色。

好像打翻了暖色调的调色盘。

光影神奇,向光面色彩暖如火,背光面则是冷调。

对比色。

国家战争公园里走一走。

火红的枫树。

走遍天涯海角你都在我身边。每次看到美好的瞬间都会想到你,好友Maggie说:“丫头,这就是爱啊!”

紫粉色的晚霞。

天黑了,落叶被镀上夜色与灯光,更加浓墨重彩。

城不在宽,有容乃大。

总被问到一个问题:“你最喜欢加拿大哪个城市?”最近又被问到,于是顺理成章的,重新勾起了我对魁北克城的怀念和向往。就从我特别难忘的这个瞬间开始吧!

魁北克老城区,我正坐在路边台阶上休息,一对恋人走过来,男人突然搂过女人热吻,女人则非常配合的倾斜身体,腿还夸张的弯起一个浪漫的弧度,这一幕,引起路过行人赞许的微笑和鼓励的掌声。事情发生得太快,几秒钟就结束了,我问他们可否再来一次,男人求之不得的又一次突然袭击,我迅速按下快门定格,之后两人咯咯笑得抱作一团。该让他们留下邮箱,把这张照片发给他们。

魁北克城最有魅力最古老的部分集中在下城,可以说是这座城的核心。古城大街有魁北克那的香榭丽舍大道之称,融合了英、法两种文化,大街两侧不但可以找到典型的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风格的建筑,如议会大厦,而且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古典式建筑也随处可见。

魁北克城分新城区和老城区两部分。老城区占地135公顷,为城市占地面积的5%,城中是一排排石头砌成的房屋和石铺的狭窄而曲折的街道,工厂、企业沿圣劳伦斯河而建。远望古城,房屋、仓库、商店层层叠叠,宛如一个庞大的迷宫。

新城区是省、市行政机构所在地和主要的商业区和住宿区。高楼林立,商业繁荣,一派现代化城市风貌。由加拿大统计局与麦基尔大学首次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魁北克城居民寿命长、健康状况好,被评为加拿大最健康的城市。

魁北克市是北美最具欧洲色彩的城市,无法单用一个“美”字来形容,春天赏河,夏天赏花,秋天赏枫叶,冬天赏雪,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我造访那里的时候是秋天,满城枫景醉人。

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以上的居民只讲法语。然而这里总能看到外籍面孔,亚洲面孔在这里出现得越来越多了,只是中国人的比例还不是很高,日本人较多。

由于没有多少人会讲英语,所以在这里问路都变成问题,带着地图走是非常明智的。我常用的问路方法是,在地图上指出要去的地方,然后请对方帮你标出要走的路线,举着地图照着走就行了。

魁北克城有着生动活泼的多元文化、良好的儿童健康体系、低廉(5元)的入托费、十八岁以下儿童的贫穷率在5%以下、住房低廉等,被评为加拿大培养孩子的最佳城市。我在新城区一个当地人最爱的大众餐厅(名叫Paillard)吃午餐,种类丰富,环境优良,现做现卖,价格便宜,我点了店里最贵的熏肉三明治,一餐下来才16元人民币!都说世界上最便宜的国家是美国,温哥华的朋友说日用品都去美国买,不过我想,当美国遇上魁北克城,也要甘拜下风了吧?欢迎对比:http://www.gousa.cn/

无论是新城区还是老城区,都随处可见悠闲自得的卖艺人。姑娘弹完一曲正在思考,估计在想下一曲吧,我不忍打扰她,躲在拐角处的墙后偷偷拍了这张照片。

在老城区的中心,费尔蒙芳堤娜城堡酒店旁边,一位弹竖琴的老人。竖琴哎,好高端洋气~~~~

一队年轻能量走进老城,引发路人侧目,是新兵入伍吗?

听不懂小海军们在跟白发老人说什么,看得到的是生命的美好与感动。

下城中,小桑普兰街的历史最为悠久,是商业广告、雕木招牌云集的场所。那种古老与时尚的撞击交融,非常有趣的独特感受。还能看到穿着这样复古服饰的可爱大叔,牵着自己的爱犬坐在路边看游人如织,我举起相机,他配合的微笑,我说谢谢你,他说欢迎来到魁北克城!

世界各地的旅行中,最能触动我的,是相濡以沫的老夫妻。这一张的故事是这样的:老太太望着橱窗里的各式餐具不忍离去,嘴里念叨着家里不需要这么多餐具,老头拍拍老伴的肩膀说,走吧,我们进去买下来!于是两人手牵手依偎着走进店铺。

建于1608年的魁北克城是一座老城。

然而这里也洋溢着青春和色彩。

碎玻璃上的前卫艺术。

请原谅我忘记这个集中了各种巨幅涂鸦的地方叫什么。有知道的童鞋请告诉我,感激不尽!

居民区。

超级有爱的一幕!为什么,这座城总能有扑面而来的温暖和爱~~~~

城不在宽,有容乃大。

沉入夜色的国家战争公园(Parc des Champs de Bataille)。在十七、十八世纪的英法战争中,魁北克市几度成为英方争夺的目标。1759年的一次战役中,城市终于落入英方手中,战争公园便是为纪念此战役而建的。

黄昏来临,天边的彩霞让我想到了爸爸妈妈,最美的景色想起最爱的人。

地灯的光芒透过层层落叶,温暖入火。

设想,爸爸妈妈并肩走在这样的落叶小路上,我绝对不去打扰,让他们慢慢的走,轻轻的聊。岁月如梭,如今轮到我在他们身后,守护。

• 电话:+1-416-9797799
  • 地址:327 Bloor St W | (at St. George St.), Toronto, Ontario M5S 1W7, Canada
  • 简介:世界各地古今中外各种款式,最全鞋品收藏。

中国古代的三寸金莲,“美丽的谎言”,大家都认得吧?在贝塔鞋博物馆中,这只是上万双藏品中的一双。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贝塔鞋博物馆建立于1995年5月6日,是一座向游客介绍鞋子在人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重要作用的知识中心。

博物馆丰富的收藏囊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0多件藏品,横跨45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的鞋类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多伦多布卢尔西街上。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和展览,让游客们探寻隐藏在每一双来自不同国度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鞋子的故事。达芬奇曾经说过,人类的脚是一项工程学的杰作和一件充满艺术气息的作品,那么用来保护脚的鞋子自然是艺术家的佳作了。

贝塔鞋类博物馆本身也是一座建筑艺术的精品,建筑的设计意图之一是将街角变为进入多伦多大学的一个门户。馆内地面三层,地下一层,一层进门处是商务中心,它具有售票、提供展览资料、销售纪念品的功能。展厅分布在四层中的不同位置上,展品的面积占整个博物馆面积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展品按几个不同的主题分布,比如国籍、种族、宗教、功能、名人以及镇馆之宝等等。另外,经常还有些与鞋类有关的相关特殊展出。

追逐现代潮流的脚步。

贝塔鞋类博物内收藏的最古老的鞋子是从4000年前的埃及墓中挖掘出来的鞋子,而现代的藏品中最有名的当属“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穿过的鞋子。当然,性感皇后麦当娜与篮球巨人奥尼尔的鞋也都能在这里找到。而最意外的发现是,华人影帝梁家辉穿过的皮鞋也被这里收藏:话剧《倾城之恋》在多伦多演出期间,梁家辉在剧中穿过的一双皮鞋被博物馆相中,永久收藏于博物馆展出,这也是华人明星的鞋子首次被该博物馆收藏。

更多的展品是来自世界各地各个时代的鞋子,通过这些形态各异的鞋子反映出不同历史与文化背景的生活原貌。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因为数量太多,信息量太大,参观时间又过去太久,我真的记不住了……

所以就不具体注明每双鞋的介绍了,本着“宁可不写也不要写错”的原则,尽量避免硬伤。大家看图就好了,知道的可以告诉我一声,多谢!哦对了,在博物馆拍照要注意,不可以使用闪光灯,最好用小相机,大单反不方便,万一碰坏了藏品…………

草鞋。此外,博物馆还有各种材质的鞋,有兽皮、瓷土、木材、花草、金属、丝绸等。进博物馆后的拍摄我都改用Nikon COOLPIX A,轻便是无容置疑的,况且这台小相机里面可是塞进了一个1600万像素的DX画幅CMOS传感器,这对尼康来说也是头一遭,它是尼康第一款DX格式图像传感 器的轻便型数码相机。

制作鞋子的工具。

雕花的荷兰木鞋。

唉唉,这是什么来着……

阿迪达斯,但是具体来历是…………

难道是第一双阿迪达斯跑鞋?啊啊啊到底是什么来着……想不来真抓狂!

绿色蟒蛇皮花纹的恨天高,这应该是LadyGaga的鞋吧。展柜之间好拥挤,好在我用COOLPIX A,用了它之后越来越体会到什么叫轻便,因为它真的很小!我还特意跟香烟盒比过,稍大一圈,但厚度差不多,宽度大概宽了1.5cm,高度大概高了0.5cm,可以很轻松的放进外套口袋甚至衬衣口袋里,更不要说女生随身的小包了。

好奇怪的形状。说到形状,想起来,有一双来自16世纪意大利的高帮鞋,整个鞋子的形状像一把勺子,鞋底和鞋尖连在一起构成了“勺子”的盛水部分,而脚跟所在地则是薄薄 的一片。实际上穿上这双鞋子的人自己根本不能走路,需要两个佣人搀扶着。这在当时来说是一种富贵的标志,因为只有有钱有地位的人才能雇得起佣人。所以对于 鞋子的主人来说,穿这双鞋,纯粹是为了炫耀家世。╮(╯_╰)╭

这就是甄嬛她们穿的花盆鞋吧。

那这个呢?

这个绝对是有些说法的,可是,一样,忘了…………

还特意展示了鞋底。对了,讲解鞋子的这位大姐,是专门研究鞋史的,现在还在带博士生,牛死了~!

这是啥?哈哈哈最早的旱冰鞋!!

既然拍了肯定是因为它有特殊意义,但,如果我说我还是想不起来,你们是不是都不想理我了……

Bling~bling~~~

另一个颜色。

这个绝对是镇馆之宝,谁知道是什么!!!…………我都不想理我自己了……馆内现存最古老的鞋子来自于古埃及地区,是从底比斯王国大型墓葬中挖掘出来的,距今已经三四千年,由棕榄树叶子和草制成。

细节。这里珍藏的数千年前的古鞋大多数是来自于古埃及和中东地区,因为这些地方气候比较干燥,物品不易腐化,所以也适合保存鞋子。大部分古老文明留下来的鞋子,功能并非只是用来穿,有时候则是宗教、王权的象征。

第3天

美丽传奇

每个国家都有这么一座城市,诉说着整个国家的传奇。关于加拿大,担当此任的毫无疑问是渥太华(Ottawa),这座城市拥有着许多写满历史的全国性游览胜地和开阔的公共区域、文化名胜以及庆典、自然景观和休闲娱乐场所,所有这一切都沉浸在一种随意的国际化都市氛围中,当之无愧成为加拿大首都。

渥太华是加拿大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安大略省第二大城市,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坐落在安大略省东南部的渥太华河(Ottawa River)南岸,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与渥太华河北岸的赫尔(Hull,属于魁北克省)一起构成了加拿大的首都地区。首都地区,包括安大略省的渥太华市、魁北克省的赫尔市和其周围城镇,人口110多万(2005年统计),面积4662平方公里。渥太华与对岸的赫尔市连成一大片城市区域,称为渥太华-赫尔地区,共有居民70多万,在这里能同时领略魁北克的法国风格和渥太华的英式情调。

根据Mercer Consulting的排名,渥太华是美洲生活质量第一的城市。也是加拿大第二清洁的城市和全球第三清洁的城市。加拿大著名财经杂志《MoneySense》公布最新的本国最佳居住城市排名榜,首都渥太华在本国190个城市的排名中,连续第三年排在第一位。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使渥太华不仅受到加拿大人民的钟情,也成为世界人民旅游观光向往的城市之一。跟妈妈交情多年的一位前同事阿姨十几年前移民渥太华,一直在跟我们说那边如何舒适美丽,多次邀请我们去玩,去年十一长假,我终于忍不住飞去了。

• 电话:+1-613-3173919
  • 地址:Rideau Canal, Ottawa, ON, Canada
  • 简介: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由英国皇家工程师、海军陆战队中校约翰拜设计。

里多运河(Rideau Canal),世界科教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加拿大的母亲河,全长202公里,由渥太华延伸至京士顿。秀丽的里多河横贯全城,为首都平添了几分秀色,同时也是首都重要的旅游资源,春、夏、秋三季可乘船游览观光,冬季,冰上健儿可以在此一展身姿。每年深冬,著名的冬季狂欢节(Winter Carnival)就在结冰的里多河上举行,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冬季滑冰长场所。各色滑冰服穿梭来去,形成五彩人流。里多河边几处公园中,屹立着严冬赐予人们的各式艺术品:除了独具匠心、玲珑剔透的冰雕外,还有巨大的、憨厚雄浑的雪雕。

我去的时候是十月,穿一件长袖T恤+一件长袖单外套,早晚需要加厚一点的风衣,可是渥太华市民还穿着裙子露着腿,这位大叔真是牛死了,直接夏天打扮。

渥太华处于低地,平均海拔约109米,周围几乎完全被加拿大地盾的岩石群所包围。 冬夏空气湿度均较大,有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冬季由于北面没有横亘的山脉,来自北极的强冷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横扫渥太华大地,气候寒冷多雪,1月平均气温为-11℃,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最低气温曾达-39℃。春天一来,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渥太华每年约有8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渥太华称得上是全球最寒冷的国都之一,纬度与哈尔滨差不多。1月份平均气温零下11℃,最低气温达零下39℃,年均气温6℃。

渥太华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市中心区位于上城和下城。里多运河以西,为上城,这里围绕着国会山,集中了不少政府机关。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渥太华著名的建筑群,中央有陈设着加拿大各省标志的大厅和一个高88.7米的和平塔,塔顶有个带着53个铃铛的钟琴,塔内有战争纪念碑。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后面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

• 电话:+1-866-5994999,+1-613-9924793
  • 地址: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ON K1A, Canada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听说国会山早上去最好,因为早晨的阳光会把国会大厦的绿色屋顶映照得格外鲜艳,作为渥太华最著名的标志建筑,我居然没去看……主要是犯懒病,因为就住在离国会大厦不远的费尔蒙古堡酒店,真是越近越懒,加上在渥太华的时间也短,只有一天半,所以没能去看……也算留个遗憾吧,下次再去!

1915大厦曾遭火焚,翌年开始重建,1927年竣工。在国会山南,沿着里多运河是联邦广场,广场上耸立着1939年5月建成的国内战争纪念碑。国会大厦对面是威灵顿大街,联邦政府大厦等首脑机关坐落在这条大街上。里多运河以东为下城区,这里是讲法语的居民集中的地方,这里有很多重要建筑物,市政厅、国家档案馆、加拿大造币厂以及渥太华历史博物馆和法国罗马天主教的圣母玛丽亚大教堂等建筑;还有联邦火车站及具有法国建筑风格的铁路旅馆:劳利大楼。

费尔蒙古堡酒店也是相当值得一提的传奇酒店,2012年是它的百岁生日,跟泰坦尼克号同岁,不仅同岁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1912年,酒店经理去英国进货,回程时乘坐泰坦尼克号,不幸遭遇沉船,酒店开业时间因此推迟到夏天。

据酒店工作人员说,经理一直惦记着酒店,百年来时不时回来看看……别怕别怕,传说而已啦,反正我住了一晚相当安稳,一觉到天亮,啥事没有。

在费尔蒙古堡酒店喝一壶下午茶,是相当“有腔调”的事儿,服务员推着茶车来到桌前,帮你挑选合适的茶,现场冲泡,瞬间穿越19世纪贵族生活。

曾经有无数名人入住酒店并在此品茶。

• 电话:905-405-0004
  • 地址:PO Box 70012 | 1115 Lodestar Road, Toronto, Ontario M3J 0H3, Canada

渥太华是加拿大国家博物馆之都,加拿大自然博物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加拿大航天博物馆、加拿大战争博物馆、加拿大文明博物馆等都在渥太华,诉说着这个国家关于艺术、人文、自然、战争、宇航科技、农业与实务、科学技术以及加拿大原住民等各个不同领域的诸多故事。时间有限,国家美术馆只是路过,比较详细的参观了航天博物馆。

Canadian Air & Space Museum图片

加拿大航空博物馆(Canadian Air and Space Museum)拥有自1909年银镖机型和Spitfre机型到第一架涡轮喷气式子爵客机和现代科技,揽括众多机型。其他展览包括录像游戏和视听资料。

、2011年9月,加拿大航空航天博物馆因为欠缴多个月近10万元的租金而被业主逼迁,很多珍贵的航空收藏品要面临弃置街头的厄运,好在后来转危为安。

还乘坐了小型直升飞机俯瞰渥太华全貌。

Canadian Air & Space Museum图片

渥太华秋天的精彩活动有9月的热气球节,9-10月的秋枫节,6-10月的浪漫蒸汽列车节,9-10月的秋收周末等。我选择十一游加拿大就是冲着色彩斑斓的秋色去的,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 地址:Ottawa, Ontario, Canada (Byward Market Area)
  • 简介:非常适合散步和休闲逛街的街区。

要说我最喜欢渥太华的一个地方,就是拜沃德市场(ByWard Market),这个市场建于1826年,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公共市场之一。

摊点布置在室外,可以购买新鲜蔬菜、水果、鲜花、艺术品、工艺品等,还可以去吃早午餐和晚餐,甚至体验一下夜生活,这个市场总会有你所爱的。

在这个四个街区宽的正方形区域内,可以找到咖啡馆、地道小吃店、精品店、画廊、餐馆、酒吧、理发美容店等,步行、驾车、公交车都很容易到达这里。我会专门开文章介绍这个市场,本篇就大概列举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店吧。

加拿大最有名的意大利通心粉专卖店,门口停着一辆装满通心粉的车。

这家超市是当地市民很爱来的,东西又好又便宜,一般游客是不知道的,多亏阿姨带我来。

爱吃肉,所以不怕冷?

全部手工完成的甜品,材料全部由老板年亲自挑选把关,如果某种材料今天不新鲜,那么这种甜品今天就不供应,商品种类完全根据原材料决定。糖苹果是这里的特色。

花艺,浓浓的万圣节气氛。

夜景很美。

• 地址:1 Rideau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洛里耶堡费尔蒙酒店 (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 是靠近里多运河 (The Rideau Canal) 沿岸国会大厦 (Parliament Buildings) 的一个重要地标。酒店距离各博物馆和画廊仅几步之遥。酒店坐落在加拿大首都的中心地带,

对于我来说,去渥太华选择入住费尔蒙酒店(Château Laurier),除了酒店控的因素,费尔蒙酒店的大名,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与泰坦尼克号之间扯不断的联系。《泰坦尼克号》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是我哭得最彻底最掏心掏肺的电影,没有之一。

费尔蒙特洛里耶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图片

大家都知道,2012年是泰坦尼克号100周年纪念——1912年4月14日,船上时间夜里11点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点20分,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渥太华费尔蒙酒店于1912年6月1日正式开业,今年也是100周年纪念,那么这二者之间除了“年纪”相当,更深的联系是什么呢?

酒店本应1912年初开业,因总经理去英国进货,回程时搭乘泰坦尼克号,不幸遇难,所以酒店开业时间就往后拖延到6月份了。酒店大堂的很多装饰都是当年原件,例如上图右侧那一排椅子,都有着百年历史。该酒店是一座历史的丰碑,它也是渥太华, 这座城市活力四射、生生不息的见证,其无限魅力和庄严令无数访客为之倾倒。

传闻,总经理因心中放不下酒店,还时常“回来看看”。但他对客人们尊敬爱护,不会随便出来吓唬人,有服务员说曾看到他彬彬有礼的对客人点头微笑,默默做酒店的守护者。如今这座酒店已经成为地标建筑,矗立在渥太华市正中心,毗邻里多运河及议会大厦国会大楼,步行即可到达国家艺术中心、国家美术馆等著名景点。

古老的电梯,一开一关的散发着历史气息。

酒店大堂内黄铜的楼梯扶手和大理石地面,高贵不可侵犯的皇家范儿十足。

这些石雕都是百年前的原作,并非新修葺。

高悬的天花板,仿制蜡烛的吊灯。

这座当时斥资超过200万加币建造的城堡式酒店,在100年的悠久历史里折射出渥太华的自信、优雅和独特风范。

在前台办理入住。

古堡酒店往往并非大家想象的那般奢华,房间设施更多的是沉稳大气,历史悠悠。

有历史有故事就是一种魅力,这是再多奢华也无力能及的文化气息。

历史感是一种仿造不出来的气质。

床罩并非丝质,而是触感明确的棉麻,金银线滚边。

大堂旁边是类似书房的休闲厅,陈列着众多的画作和古董,处处散发着令人倾慕的岁月感,羊毛地毯更渲染出酒店的皇家风范。

走进长廊,似乎就能穿越到过去,走进那百年前的喧闹与辉煌。

每个角落都有一个故事。

酒店有个特别好的服务项目,一边听iPad讲酒店的历史和故事,一边逛酒店。这个真心不错!如此深厚的酒店文化,必然不能住住就走,有更深的了解才不枉费这难得的体验。当然,要完全听懂“iPad导游”的讲解得英文过硬。

二十世纪享誉世界的人像摄影大师优素福·卡什,被誉为“摄影界的伦勃朗”,他常年居住在渥太华费尔蒙酒店,并在这里创作出无数名人的肖像摄影作品,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约翰·肯尼迪、夏尔·戴高乐、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欧内斯特·海明威、巴勃罗·毕加索、纳尔逊·曼德拉……他们最经典的肖像照全部出自卡什的镜头。

2012年是渥太华费尔蒙酒店100岁生日,酒店推出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酒店100年历史物品展,配合梵高艺术展所推出的打包优惠活动,渥太华开放日等等。我幸运的赶上了泰坦尼克号照片展览。

熟悉我或者我博客的童鞋都知道我对这艘船的感情,不仅是专门选渥太华费尔蒙酒店向这艘巨轮致敬,还特意跟雷神去澳门看了泰坦尼克号展。

世界第一座室内泳池,如今依然存在。

iPad里还讲到这里的美容院资历之深。

酒店里的邮筒,RoyalMail是英国皇家邮政,英国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承担英国及国际主要邮政业务它在全国均匀分布着14500个邮局网络,使全国 94%的人口在离居住地1英里内就有一个邮局。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爸爸妈妈寄一张明信片,目前只有两张没收到,马尔代夫和魁北克,我的经验是直接买那种 带邮费的,后贴邮票的容易被集邮者扣下……结果自然是……你们懂的。

酒店屋顶是铜质的,铜氧化生锈变成绿色,阴天时看不太出来,阳光一照翠绿醒目十分好看。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落地窗前喝一杯茶,享受午后阳光,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在百年酒店中品下午茶,更是别有风情。

最与众不同的亮点是,茶车会直接推到桌旁,让你透过玻璃格选自己想要的茶,还可以闻一闻,冲一小杯品一口,你满意点头后才会正式冲泡。

刀叉勺全部是银质,包括滤茶的小网格。

茶中冲入牛奶,加入糖块,正宗的英式贵族下午茶。

虽然雷神不在身边,我总是尽可能为他点草莓相关的食物,也算替他品尝吧,早晚有一天我们会一起来的,如果好吃就推荐给他。我是打头阵的先锋部队!

第4天

• 电话:+1-844-5224883
  • 地址:5300 Boulevard Sainte-Anne, Québec, QC G1C 1S1, Canada

尼亚加拉湖滨小镇(Niagara-On-The-Lake),位于尼亚加拉河与安大略湖的汇合处,世界七大童话小镇之一。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家都知道,尼亚加拉湖滨小镇同样不能错过,多数游览瀑布的游客都会顺便来小镇上游览一番。

湖滨小镇曾是印地安原住民居住的地方,他们是美国内战后迁徙来的。现在小镇上的人口也并不多。1792年尼亚加拉滨湖小镇曾为加拿大首都,但因与美国地理相邻,有较大的军事风险,后决定迁都至约克,也就是今天的多伦多。1812年英美战争中,美军占领了这里,并在撤退前对小镇进行了疯狂的破坏。之后英国人将其重建,并于1880年名命为“滨湖尼亚加拉”,便于与尼亚加拉瀑布城相区别。

小镇上现在还保留了许多开拓时代的建筑,19世纪的人文风气和旧时代的小城风貌在这里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形成了小镇独特的风格。

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当属位于主街皇后大街(QueenStreet)中央的一个钟楼,其实这是一座纪念碑,刻有两次世界大战中死难将士的名单。碑文上写着:On the sea,land and inthe air they laid down their lives for ourfreedom.

小镇漂亮古典,恬静美丽,街道两边的建筑风格不同,各具特色。

1996年,小镇在加拿大“全国城市美化大赛”中荣获“加拿大最美丽的城镇”称号,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遍地繁花似锦。2004年,又被评为为国家历史保护区。

无药可救的就是喜欢大车,悍马和皮卡都在我的喜欢范畴之内。可惜在国内基本是不现实的……

唯有在这样清净又不缺停车位的地方,才能开起来。好吧,还得油便宜~~

十字街角的那座建筑,是小镇上著名的威尔士王子酒店(Prince of WalesHotel)。在权威旅游杂志Travel Leisure 2009年的最佳酒店名单中,它再次榜上有名。该酒店建于1864年,因1901年英威尔士王子曾于此下榻而得名,里面的大部分装饰依然保持着当年的风貌。餐厅内部摆设有很多中国清朝的极品瓷器,酒店门口还有两把扶手是龙的椅子,店内最珍贵的当属中式木雕九龙屏,雕工精细,栩栩如生,但据说只是赝品。

小镇上有很多这样的观光马车。

五颜六色的角落。

爱尔兰著名剧作家乔治·萧伯纳的塑像。萧伯纳生前曾访问过尼亚加拉滨湖小镇,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剧作家,每年小镇的剧场都上演萧伯纳的作品。

一家餐厅门口。

我是国庆假期去的,快到万圣节了,街头很多南瓜。

文化不同,我看到南瓜想到的是“收获的喜悦”。

好棒的咖啡馆,真不想走了……就让我坐在这里看街景直到天黑吧!!!唉,可惜时间不够,第二天就要离开这里去多伦多了。旅行往往也是一件很累的事儿,走啊走啊~~

准备去做个“足疗”~~来!店名忘记了,反正就是找到这个牌子(小镇不大,很容易找到的),然后顺着这条路走,左手边,就看到了。

这个球是干啥用的呢?

扔在水里,打开电源开关,水开始翻滚的时候球也开始融化,冒出很多泡泡,类似于泡泡浴的原理。

然后用磨砂为脚丫子去角质。

跟国内不同的是,为我做足部护理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国内都是年轻姑娘或小伙。阿姨非常有经验,手法轻柔,也不像国内捏个脚疼得人龇牙咧嘴。当然需求不同,那边主要是足部美容,并不是保健。

去掉死皮和角质后,再涂上滋润的足部乳液,顺便也做了足底放松。

然后包上保鲜膜再包上脚套,通电后脚丫子热乎乎的,加速循环和乳液吸收。

脚丫子加热大概需要十来分钟,等待的时候打量小店,发现这个陈设很有趣。

为了少放点脚丫子的照片,我就省去抛光指甲和涂甲油的步骤了,总之就是让大家看看,脚丫子做完护理后是多么的白嫩!

做完疗程浑身舒爽,足下生风,走起路来都轻快多了。继续溜达~~~~

路灯与蜘蛛网。

小镇上的人们。

橱窗。

看到一家星巴克!进去坐会儿~~~其实,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为了杯子,木哈哈哈!!这个杯子尼亚加拉大瀑布附近也有的卖,只是没有时间逛了,就在这里拿下!

店里的装饰风格跟大城市中的星巴克不同,小镇风情。

路边有为狗狗准备的水和食物,居然还插了一束小花,是要提升狗狗的用餐环境吗?不知道谁做的,但我相信细节决定一切。对待动物都能如此用心,可见小镇上的生活是多么和谐美好。太有爱了!必须赞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3WPF+5H Niagara Falls Ontario, Grand Island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美景色梦寐已久,加拿大安大略省之行,大瀑布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站。我真是命好,看瀑布的那天,风和日丽,能见度极佳,还遇见了彩虹!我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家伙,有喜欢的自然景观就要抓紧看,就现在这个环境状态,大自然的馈赠早晚会被人类糟蹋殆尽,或者它哪天一怒之下收回去也说不定。

北京-多伦多,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是我迄今为止经历过最久的直飞,觉得自己肯定半死不活了,走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没想到还行。北京时间30号傍晚六点多起飞,当地时间30号晚上六点半落地,合着受了半天罪,“没挪窝”啊!为了能尽可能多的观看大瀑布,当晚就从多伦多赶往大瀑布。我的房间位置很好,窗外就是雄浑壮美的大瀑布,尽管房间隔音佳,依然能够听到大瀑布的轰鸣。但奇怪的是,这轰鸣声并不吵人,反倒让我十分踏实。

卫生间与卧室之间有个小窗户,打开窗户视野立刻变开阔。清晨或傍晚泡澡,还能看到美丽的瀑布日出和日落。尼亚加拉大瀑布附近,从豪华酒店到便捷经济的汽车旅馆,总共有大概16000间客房,可以根据喜好和预算选择。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大瀑布每年有14000000人前来参观,所以想来玩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

这一夜,我睡得十分香甜,没有时差作怪,一觉到天亮。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窗前看瀑布,晚上外面漆黑一片,只能听到声音,天亮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瀑布真容。迎着朝阳,我看到大瀑布升起的腾腾水雾,飞泻的水流急啸而下,我连衣服都没穿就抄起相机咔嚓咔嚓

洗脸刷牙之后再来看大瀑布,外面亮堂了许多,视野更加清晰了。这张照片,右边腾腾水雾的位置,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左上方远一些的那个,是“美国瀑布”。说到这里就要大概介绍一下,这里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尼亚加拉瀑布地处加拿大,另一个稍微小一些的瀑布地处美国,所以也叫“美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面对大瀑布,我是一刻也坐不住,早饭都没吃就拎着相机溜出来了。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我这个享乐派,出来玩不愿意吃一点苦,在此之前还从没为任何一处景色早起过,即便是在最钟爱的马尔代夫,也没看到过朝阳。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绿色,悦耳的鸟鸣,晨练的人们无论是从你身边跑过还是迎面跑来,都会微笑点头向你打声招呼:“Morning~!”好心情从清晨开始,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启程。

路上我发现了这个!!这不是《冰川世纪》松鼠Scrat最爱的橡果吗?!见到真的了!!太可爱了哈哈哈哈~~~~我跟雷神最喜欢Scrat了!赶紧拍一张留念!

终于“平视”大瀑布了。轰鸣声不绝于耳,好激动好激动~~~~~

路过“美国瀑布”。听说旁边还有一个“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只细细一缕,却自成一支,所以美国人爱说自己有两个瀑布,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我使劲儿找,没找着……

毫无疑问,还是更喜欢尼亚加拉瀑布!越来越近啦!!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彩虹你在哪里?

跟大家提个醒,看瀑布的时候千万不要攀爬栏杆,听说之前有一对留学生情侣(日本人还是韩国人记不清了,非常抱歉),男生站在石头栏杆上拍照,一阵大风吹过,没站稳,跌落激流中,尸体在下游找到……他跌落的位置就是上图瀑布右边那片峭壁区域。

当尼亚加拉大瀑布近在咫尺,第一个掠过脑海的念头是:如果爸爸妈妈也在身边该多好!从小到大,从儿时每次遇到困难想起爸爸妈妈,到现在身处美好就盼望他们也在场,这就是成长与强大。他们还有多少年月可以享受生活的美好,亲眼看看世界的美丽……时间紧迫,我必须努力!没安全感又一次发作。看着呼啸奔腾的大瀑布,想象着爸爸妈妈看到了会如何喜欢,突然好想哭……感谢你们,这一生,我来过,你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动力——因为我的目标从未改变:用我的双眼为你们筛选最美丽的风景。

尼亚加拉大瀑布还享有“世界蜜月之都”的声誉,美国前副总统艾伦·伯尔(Aaron Burr)的女儿于1801年选择在此欢度蜜月。

突然想到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应了“百闻不如一见”这句话,再精彩的文字和图片都无法还原置身于大瀑布前的震撼,12000年前冰川时代的天工之物绝对名不虚传!真正力与美的结晶,唯有天工可成。不过不好的消息是:尼亚加拉瀑布及由它冲出来的尼亚加拉峡谷有着特殊地质条件,目前尼亚加拉瀑布所在地的表层岩石属于古生代志留纪的白云岩,抗侵蚀能力极强,但这层岩石之下却是脆弱的页岩和沙质岩层,瀑布的常年冲蚀使得石灰岩崖壁不断坍塌,致使尼亚加拉瀑布逐步向上游方向后退。据1842-1927年观测记录,平均每年后退1.02米,落差也在逐渐减小,照此下去,再过5万年左右,瀑布将完全消失。

看过岸长675米的尼亚加拉瀑布后再回头看宽度仅80米的美国瀑布,气势之弱不言而喻。两个瀑布的水源来自同一处,可是只有6%的水从美国瀑布流下,其他94%的水从尼亚加拉瀑布流下。因尼亚加拉瀑布水量大,瀑布颜色呈青色,而美国瀑布的水则呈蓝色。

给美国瀑布个全景。

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有很多途径,最普遍的就是乘坐雾中少女号(Maid-of-the-Mist),行驶到大瀑布底部,穿上蓝色雨衣体验飞瀑狂潮,这已经几乎成为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标志性体验。除此以外还有乘坐直升飞机、漩涡喷气艇、高空观光缆车等其他方式。我不喜欢从众,加上热爱高空体验,于是放弃了雾中少女号,选择乘坐直升飞机(Niagara Helicopters)。想要跟直升飞机合影留念?不用自己动手,直升机基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你拍照,上飞机和起飞之前,一张也不落。等你飞一圈回来,照片已经冲洗出来给你包好了。

起飞啦起飞啦~~~~激动~~~~~!!

我特别想拍到一些好看的照片,跟基地工作人员沟通后,特别爽快的给我安排了副驾驶的位置。真是高兴死了!喜欢高空体验的我,惦记直升机很久了,这是第一次乘坐,激动哇~~~~~!!!每个人都要戴上耳麦,防止噪音的同时,也是为了沟通,系统会先放一段语音,内容包含直升机安全须知及大瀑布的介绍等,有问题可以提问,驾驶员会给你解答,这些都要通过耳麦。

瞧这个倾斜度…………所以说,系好安全带是非常重要的,国内很多游客没有系安全带的概念,不当回事儿,总是忽略,万万不可!!无论何时,安全第一哇!!我们乘坐的是六座直升机,具体型号我记不住了,只知道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安静的直升机,安全系数也相当的高。

木哈哈哈哈~~~~~~~~看到大瀑布喽!!

越来越近了……

就要到上方了!!

靠……我只能说,我激动死了…………而且啊,此次直升机观看大瀑布人品太好了,居然看到了彩虹! 据说,最美的是看到N道彩虹,从四面八方划过天际……

尼亚加拉大瀑布也叫马蹄瀑布(The Horseshoe Falls),根据其形状而来。“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在实际见到瀑布之前,听到酷似持续不断的打雷声,故他们把它称为“Onguiaahra”(后称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哈哈哈“雷神之水”~~~~我家雷神更应该来看看了!

还有最后一个项目,必须在晚上进行。那就是点亮灯塔,照亮尼亚加拉大瀑布。

灯塔里住着一位老人,80多岁了,从20几岁开始做这份工作,一生都奉献给了这座灯塔。每晚点亮灯塔,就是他的工作。

墙上挂满了各种表格,密密麻麻贴着各种名片,都是前来点亮灯塔的游客们留下的,老人说:“他们都是我的朋友,谢谢他们来看我,我每一张都留着。”其实,大家明明是来看灯塔,并非来看他,我想老人应该明白,可他却“谢谢大家来看我”……可爱的老人一定很寂寞吧,我心里不仅一阵阵酸楚。

这就是照亮大瀑布的彩色灯。

操作室里有一台触屏电脑,可以控制灯亮起来的数量及颜色的变换,照亮尼亚加拉大瀑布和美国瀑布的彩灯全部在此。老人让我选一个颜色,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红色!

下雨了,看到光束中的雨丝了吗?那两束红色的光,就是我干的!!

老人为我颁发点亮灯塔的证书。

• 门票价格:成人:12.95加元
  • 电话:+1-905-3562651,+1-888-9759566
  • 地址:5200 Robinson St,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G 2A2, Canada
  • 简介:俯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绝佳地点,尼亚加拉河和美国边境尽收眼底。

秋天的加拿大最诱人,我十一长假光临,还是略微早了一些,天气不够冷,大片的绿色中夹着一团团红色。远处那个长得像“火锅”一样的塔,是这里的地标建筑天穹塔(Skylon Tower),它高出大瀑布775英尺,上面的360宣传餐厅是观看大瀑布景观的视野最佳之处。据说餐厅的欧陆式菜肴十分不错,屡获殊荣。

Casino Niagara
  • 地址:5705 Falls Avenue,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E 6T3, Canada

瀑布大赌场度假中心(Fallsview Casino Resort)和尼亚加拉赌场(Casino Niagara),刚好是加拿大最好的两个赌场。

Casino Niagara图片

晚上的街头并不算热闹,人们都去哪里了呢?

都在这里面!当然了,赌场内严禁拍照,只能拍七彩的穹顶给大家看看了。瀑布大赌场度假中心拥有可以俯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绝佳客房(他们家的房间应该是观看大瀑布视角最好的,可是太贵住不起)、全国最大的博彩楼层、众多国际大牌专卖店、餐厅、夜总会、健身房……除了具有拉斯维加斯赌城的水准之外,每周都有顶级音乐家和艺人前来驻场演出。至于尼亚加拉赌场,最吸引人的是95000平方英尺的博彩场地和安大略省最大的扑克室。

我们选择了瀑布大赌场度假中心,不是来赌钱而是来吃晚饭。但是进入餐厅要经过赌场区,我被门口一个高大的黑人保安拦住,说我未满18岁,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我晕死!!赶紧解释,我说我都28岁了……他不信,坚持看了护照才放我进去……还给我手上盖了个戳……好吧,虽然我也不愿被人说“老”,但更不愿被人说成小孩……我就这么不成熟没有女人风韵么?算了算了,我就当他说我“年轻”好了。这块巨大的三文鱼,因为没有对比所以大家看不出有多大,跟我的手一般大(手掌加手指哦)……实在非常好吃,可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就不行了……

Casino Niagara图片

电子菜单,并非iPad哦~~现在很多餐厅都用iPad电子菜单,其实就是把菜单导进去而已,这个可是真正的电子菜单,在没打开之前你以为就是普通的纸质菜单,打开后绝对惊喜。昏暗的灯光下也完全不用担心。

吃完饭当然要去酒吧。成串的玻璃灯,好看。

这个要特别介绍:在尼亚加拉大瀑布下求婚,是多么浪漫的事,很多男人选择跟姑娘来此度假时向对方求婚,可以花钱租这个高脚杯,里面满满的都是钻石,注意看“高脚”里,也全是钻石!这可比钻戒“豪华”多了!虽然只是租用一下,但是请相信,钻石永远是女人的好朋友,满满一杯钻石啊~~~~~

Casino Niagara图片

从酒吧出来,各种商铺已经关门,但是赌场内可是依旧热火朝天,一周7天,一天24小时,不停歇。喜欢玩两把的朋友可以尽情的爽,我这种只会打争上游的人,还是回去睡觉吧。

出门,路边,居然遇见小浣熊!!!这可是赌场外面啊!小浣熊哇!!!自然环境到底是要有多好??!它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应该是出来觅食的。我赶紧咔嚓了一张,看着它一扭一扭的消失在灌木丛中。

• 地址:92 Front Street E, at Jarvis Street, St Lawrence

多伦多的圣劳伦斯市场(St. Lawrence Market)几乎成了游客们的必观之地,我偏要反其道而行之,不想去这些太热门的地方。Michael说:“那我带你逛Kensington吧,你一定会感谢我的!”好朋友Michael搬到多伦多已经5年了,在多伦多逗留的那些天,全靠他陪我玩儿,中秋节晚餐也是在他家吃的,身处他乡,有好友帮,有家回,特别温暖。

• 电话:+1 416-323-1924
  • 地址:Kensington Market, Toronto, ON M5T, Canada

肯森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起源于20年代的犹太市场,多伦多80%的犹太人都聚居在此,这个善于经商的民族将自家门前的草坪、门廊、甚至邻街的客厅都变成了店面,肯森顿市场便由此诞生。随着社区逐步成熟富裕,不少原居此地的犹太人迁到了较富裕的近郊社区,这里便渐渐由后来的葡萄牙、西印度、韩裔及华裔移民所占据,同时开始呈现多元文化的气息,但它始终“不翻新,保持原汁原味”。

来自欧洲、亚洲、南美、中东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各种小商品丰富着这里,逛这里就像游世界,一进市场就能充分体味到多伦多的多元文化气氛。

密集的怀旧市场及多如繁星的二手店铺已经成为这里的标志性特色,还有各具特色的餐馆和咖啡座。我来得仓促,也没逛特别仔细,就索性推荐两家名气比较大的吧,House of Spice(专营各种调味香料),Courage My Love(奇趣怀旧服装店)。

全多伦多最好的二手店聚集在此,店内一律不允许拍照,我只能拍拍外观了。在这里淘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淘不到,二手衣服、鞋子、皮箱、背包、帽子、腰带……项链、手镯、戒指、耳环、袖扣……家居用品、锅碗瓢盆、装饰摆设、书籍玩具……每家店都是满满当当,几乎没有落脚之处,能不能淘到宝贝,就看你的眼力和耐心了。

中国人一般不接受二手货,总觉得穿人家穿过的用人家用过的,心里别扭,其实二手货在很多国家大受欢迎,售卖十分成熟,店主会把收来的二手货消毒处理,打理得非常好了才摆出来卖,人们能够花很少的钱买到很不错的东西,自然是推崇备至。我给雷神淘了一根皮带,上等牛皮,质量和做工超好,合人民币才120元左右。

越来越多的特色先锋艺术家也聚集于此,肯森顿变成色彩斑斓的调色盘。在我看来有点像北京的798,但绝对比798更加丰富、自由、无拘无束,我简直爱死这里了!一路上不停的啊啊啊啊啊尖叫,相机几乎就没放下来,各种咔嚓咔嚓,Michael看我这副样子好笑又得意:“我说什么来着?喜欢吧?!快谢谢我!”“谢谢谢谢~~~谢谢您~~~~~”

死神!好喜欢~~~~~~~

随处可见花花绿绿的涂鸦,这种有内容有技巧的不同于那种胡写乱花的,是艺术品,政府支持鼓励并保护。

木栅栏上的这种就属于胡写乱花,不提倡。小伙张望啥呢?

对个眼儿~~~尾巴太逗了!好像鸡毛掸子!!对不起,松鼠毛~松鼠毛~~!

找亮点:左侧,五金行。

这幅蒙娜丽莎,可算得上肯森顿市场的标志涂鸦,甚至成为人们在肯森顿市场的“接头聚点”了。Michael说他每次跟朋友们来这里玩儿,都相约在“蒙娜丽莎下”见,就是因为这幅涂鸦太显眼,谁都能找的到,所以约在这里最合适不过,

蒙娜丽莎下面这片拼图般的涂鸦,也十分惹眼。

除了蒙娜丽莎之外,另一个无人不侧目的艺术品,就是这辆涂鸦车啦!

这个角度再瞅瞅~~~这色彩~~~真是无法让人不喜欢啊!

好看好看真好看!“市场”二字哦!

用水笔往玻璃柜上写菜单的胖大叔。

我奇怪那些黄色的标签是干嘛用的,Michael说这也是街头艺术。乍一看以为小广告扎堆呢……

五颜六色的孩子们。

丰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注定有形形色色的人。

一杯咖啡,慵懒在路边打发时间。

它可不闲着,觅食忙。

肯森顿市场总能遇到神神道道有趣的人,这哥们儿叽啦着黑布鞋,手持半根香蕉,蹿到路边一辆废弃校车上,开始演绎人猿泰山……大哥,您这太激动了吧,我可不记得人猿泰山是顺拐啊……哈哈哈哈哈哈~~~~~

背后有金龙的怪婶婶。我一直琢磨她这辆三轮车是怎么个骑法……

歪瓜裂枣与相貌端正。

在市场迷宫一样的小路中穿梭,与维多利亚式古建筑相映成趣的还有五彩缤纷的蔬果,全部新鲜采摘,摊主均是华人或拉丁族裔。基于肯森顿市场附近的居民群,蔬果价格也十分合理。头一次见红色的玉米!味道有啥不同我不知,只晓得这是万圣节的装饰品。

手铐锁自行车,有本事你偷偷试试?!

巨大的红色辣椒。红色红色,辣椒辣椒,都是我的最爱啊!

午饭Michael带我吃一家名为Big Fat的墨西哥burrito,我们选了最辣一档,吃得满嘴流油不亦乐乎。我以为叫Big Fat是因为吃完了会变大胖子,Michael说是取自这家burrito的形态,肥肥胖胖一大枚。

万圣节前夕,最畅销的必备品绝对是南瓜!这些奇形怪状的南瓜是专门用来做装饰的。听说肯森顿市场还有自己的节日,夏冬各一:夏天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是“步行节”(Pedestrian Sunday),能看到很多街头艺术表演;每年12月21日日落之后,市场都会举行庆祝冬至的嘉年华会(Kensington Karnival),传统的烛光哑剧艺人表演游行、穿着两三米特长服装的高硗艺人游行等,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奏响前奏。

第5天

关岛

在我的概念中,关岛跟塞班是差不多的,地理位置如此相近的两个岛,区别只是一个需要美国签证,一个落地签即可。

再看这片海滩,区别立现。

这些都是火山岩形成的礁石,看起来没什么独特之处,其实异常尖锐锋利,能轻而易举的刮掉皮肉,如果不慎摔倒很有可能露出骨头…………太恐怖了!!小心翼翼前进,千万不能摔倒……

总算走出危险地段,这下放心了。又一次看到白色细沙,激动得想要拥抱它。

也有这种既有白沙也有火山岩礁石的地段,小心啊!尤其是穿着露脚趾的鞋子,特别容易被割伤。

海滩上有很多自己掉落下来的椰子,顽强的再生,运气好的话,过不了太久就又是一棵高大茁壮的椰子树了。

美国大兵,好帅好帅~~~一看到身材好的男人就比较不能自持,允许我花痴一下!不过扛着斧子是要闹哪样……不是要砍人吧……

原来是砍椰子……我还以为斧子也归属于美军武器呢……话说为什么关岛上会有美军,要简单介绍一下历史背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关岛于1941年12月被日军占领,1944年7月美军再次占领。战后,美国海军部在关岛重建军事基地。1950年,美国宣布关岛为其“未合并的领土”,现已建为美国在西太平洋中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各种军事设施约占全岛面积的三分之一。所以,自然会有很多美军驻扎啦!

关岛的本岛原住民是查莫罗人,约在3500年前在此定居。基本上属于混杂了大量西班牙、菲律宾、墨西哥及其他欧洲和亚洲血缘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血统。英语和查莫罗语为正式语言,虽然许多家庭中仍使用查莫罗语,但英语是教育和商业的语言。主要宗教是天主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村庄是主要的社会和经济单位,保留了同19世纪西班牙相似的习俗和传统。每个村庄一年中最大的社会和宗教庆典是纪念一位主保圣人的节日,来自其他村庄的人也一起庆祝,关岛现仍遵守节日习俗。

这姑娘的宠物是一条手臂粗细的蜥蜴。随身带着出门,任凭蜥蜴在身上爬来爬去。据说关岛很多人都喜欢把蜥蜴当成宠物,看着有点瘆人,其实非常温顺。你能接受吗?

平时就放在LV包里……

最佳旅游时间:关岛地处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的最南端,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6-27℃,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关岛全年温暖舒适,一年中7月至11月较暖和且空气较湿润,多雨,12月至6月则较凉爽且空气偏干燥,但8月至9月常有台风,由于全年天气无大变化,所以任何时候都适宜旅游,其中3月至6月为最佳,天气凉爽舒适,更适宜享受海边的美好假期。去关岛过一个阳光灿烂的冬天吧!

迷人的田园小镇

这么大片美丽的郁金香花田,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荷兰?No!芒特弗农是坐落在美国华盛顿州斯卡基河谷中一个迷人的田园小镇,是著名的荷兰移民聚居地,也是世界第二大郁金香产地。哈哈好吧,其实还是跟荷兰沾点亲带点故。

每年四月,在斯卡基河谷平原上都会举办盛大的郁金香节。

这里的花田面积大、品种多,大红、大紫、金黄、粉红、纯白,遍地盛开的郁金香汇成了五颜六色的花海,把一望无际的原野妆点得绚丽多姿,让人流连忘返。

、坦白说,我并不喜欢花花草草,没有为什么,就是没兴趣。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别的事儿,都让我深信自己其实就是个爷们儿……

但是我必须承认,什么东西都怕成规模,一旦成片,成海,魅力就真的挡不住。也许单株郁金香不能打动我,但壮观的花海就很不同了!其实吧,中国最有杀伤力的武器是人口……日本赶紧把钓鱼岛还给我们!再不还我们放出一亿人……哼哼,肯定怂了,缴枪投降。

有郁金香的地方就有风车,有风车就更像荷兰了!

不同的品种,但我真的不懂花,看不出门道,就看看热闹吧。

这成片的金黄色不是郁金香,是水仙,四月里最早盛开的就是水仙花。

我是四月生的白羊座。谢谢爸爸妈妈,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季节!

当然喽,黄色的不单是水仙,也有黄色的郁金香。

盛放。

气候越来越反常了,并非所有的郁金香都能按时开放。四月中旬时,依然有一些品种还只是花苞。

郁金香花田远看很美好,近看其实并不是那么养眼,一垄一垄的沟中常存有积水,看起来有点泥泞。

当地人还很喜欢饲养羊驼,咳咳,就是草泥马啦~~~~中国人都懂的吧?

虽然咱们给起的名字不太好听,但其实,它们真是一种太太太太可爱的动物!尤其是看到本尊时,简直被萌化了……我每次都是笑啊笑啊笑不停……

对人类很友好,但是也不要欺负它们哦,生起气来会朝你吐口水~~~~“来,么么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然呆傻萌!!

羊驼智商很高,据说母羊驼生下小羊驼后,还会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育儿心得。

最近很流行马儿的图:马上有钱,马上有对象,马上有网……

• 电话:+1-360-7163900
  • 地址:10600 Quil Ceda Boulevard, Tulalip, WA 98271-8081
  • 简介:云集海外名牌,给力的折扣加上Duty-free,成为血拼的首选之地。

这是位于西雅图的奥特莱斯,温哥华的朋友推荐给我的。热火朝天的大采购从大堂开始,圣诞气氛已经相当浓郁了。

又是一年岁末时,圣诞节和新年气氛扑面而来,提醒人们该打开钱包采购礼物了。世界各地的大型购物商场都争奇斗艳的做活动,吸引消费者,我也曾在各种优惠中徘徊,在五花八门的购物邮件和网页中患上选择恐惧症。但是必须承认,比来比去,还是美国的东西最便宜,道理不用我解释吧?想稳定住世界霸主的地位,最重要的是让人民最幸福。据说汽油才5块多人民币,听温哥华的朋友说,每周去美国采购已经成了生活习惯,除了一些油盐酱醋基本所有东西都去美国买。

按照一般的购物思路,率先光顾的必然是大牌区,我也不能免俗。

COACH店里最热闹,圣诞前夕要排队分批入场。其实很多国人看不起这个牌子,觉得太大街货,但其实无论是美国人还是附近的加拿大人,都非常喜欢!主要是价格相对其他大牌更加优惠,样式又多,可挑选的余地大。其实说到街货,COACH可比LV强多了吧……

糖果色高跟鞋,15.5刀,买一赠一。太便宜了有木有!!!可惜我这个身高不需要再穿高跟鞋了,信息带回来,需要的姑娘不要错过。

居然还有卖枪的,不是玩具啊,都是真家伙……

便宜又漂亮的内衣,买了四套内衣回来……

冬季款。

都在利用圣诞节打折呢。

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了,有和气的圣诞老人和精灵哥哥姐姐陪伴,爸爸妈妈放心去购物即可,孩子们在这里玩儿得开心着呢。

拉斯维加斯

人们都说,纽约是实现美国梦的地方,但对于我来说,拉斯维加斯才是。

长话短说吧,多年前的一次出差,被公关公司坑了,导致美国签证拒签。之后好几年不敢再去碰,然而美国又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之一,每每想到真是苦不堪言。此外,我也跟所有追美剧的人一样,会因为一部美剧而向往一座城市——钟情《CSI》多年,拉斯维加斯就是我心中的美国。虽如今灯红酒绿已不是我的生活主流, 但年轻时的回忆依然会随着剧中情节而热血沸腾。

我的美国之旅,终于以拉斯维加斯为起点顺利成行!其实,梦想就是链接你内心的所有期望,最终化为一道金光闪闪的弧线!

不夜城怎能不看秀?!到达后的第一晚,首个项目就是最具拉斯维加斯特色的表演秀!赌城秀场众多,如果时间有限就要选择有口碑的,推荐大名鼎鼎的《The Stoppers》,整场下来欢呼声起此彼伏,结束时全场起立鼓掌!果然名不虚传!

看秀别说话,专心欣赏便是。所以我也不啰嗦了,大家看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