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件厚衣服、一件长裙、运动鞋、洗漱用品、花露水等。

3000左右

火车、汽车大巴

贾登峪、伊宁

团餐

购物

玉石城、薰衣草精油

本攻略废话不多说,以图为主,没有过多的语言修饰,因为都是自然风景,导游基本都不跟,直接进去自己玩,规定时间出来即可。说一下注意事项吧。主要是喀纳斯,上观鱼台以后,会有跟草地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切记花不可以踩,草坪不可以踩,因为有便衣,一朵花是200元。

第1天

五彩滩--喀纳斯湖

从乌市出发,早上8点到达北屯车站,到站之前导游会跟你联系,然后下车直接找导游就好了。从北屯火车站8点出发,到达布尔津吃了早饭,然后就开始起程往喀纳斯走,在去喀纳斯的路上会收除抱团以外的费用440元,包含景点(五彩滩、喀纳斯观鱼台、区间车费、喀纳斯湖快艇)

五彩滩大门

五彩滩一角,下面下不去,已经被锁住了,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拍了一下。

那座桥,人是不能过去的,不过如果你是自驾游,车可以开过去。有人专门指导。

到处都是这样连接的木桥

可能是技术问题,并没有感觉是五彩的。

次图有亮点哦,有个小蜥蜴。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贾登峪,也就是今晚的住处,现在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简单吃过团餐后,在外面看了看风景

贾登峪,传说以前有个特别爱帮助人的老人,后来多年后发现老人死在了这里,贾登峪是老人的名字,所以后人为了纪念他,就在这里盖了很多房子,给大家提供住处。

检票后,进去有个长廊,要坐区间车上山,切记,门票跟区间车票不能乱放,因为第2天凭票还可以进山。

坐在区间车沿途的风景。

到达山上以后,要换成另外的公交车去观鱼台。这是沿途的风景

观鱼台都是木台阶跟石台阶搭配,一共1000多台阶,废话少说开爬吧。

对于不经常运动的我,已经休息N次了,不过希望就在前方了。

第2天

喀纳斯---回程

今天早早的就起来,吃过早饭再次进山,今天主要去喀纳斯湖与传说中的”水怪“亲密接触,然后就该返程了,因为从喀纳斯到北屯需要半天时间,所以禾木根本没有时间去,禾木也就是第一天提到的图瓦人居住地,白天10点进村,下午5点出村,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可以,所以如果去禾木建议最少呆3天才可以。好了,看图吧。

早上推开窗户,很安静。就是条件简陋

从喀纳斯湖看观鱼台

有快艇跟慢艇2种,我们选择了慢艇,一般到三道弯就会返程,全程大概40分钟,会在每到湾停留可以出去拍照。

这就是二道湾,也就是传说中水怪出现地方

上面的小亭子就是观鱼台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开始返程。

沿途风景

喀纳斯的天,说下雨就下雨,最好带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结束今天行程,赶下午7点的火车。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6月1日-9月30日门票95元,淡季4月1日—5月31日、10月1日-11月30日门票75元,特惠季12月1日-次年3月31日门票47元。 免票: 6周岁以下(含6周岁)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1-3级残疾人凭证件。 半价票: 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5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 景区内其他自费娱乐项目价格请见官网或景区公示。
  • 开放时间: 4月1日-9月30日(旺季) 09:00-19:30;10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 10:00-19:00; 开放时间会随季节及客流量时间会有所调整,具体以景区当日实际公示信息为准。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 简介: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草原上有雪山、森林、野花。

早上一早就到了伊宁市,天还没有亮,伊宁市刚下过雨,很冷,翻箱倒柜的把”厚“衣服找出来,在等了导游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来接了。今天主要是去那拉提草原,因为去那拉提草原的告诉路正在修,所以来回往返原本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变成了10个小时。在新疆旅游,就是在汽车上旅游,晕车的人真的不推荐来新疆。上图:

那拉提跟喀纳斯是一样的,全程只有定点停车,不管风景多好,都不会停车。所以只能在车上拍

公孙古墓

大片油菜花,可惜车不停

区间车到了山顶就下车,导游给了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可以选择区间车上顶部看风景,也可以选择骑马上山,区间车是150,骑马是160.这些费用是自费项目。感觉区间车没意思,所以选择骑马上山。

到达伊宁市已经是晚上10点了,刚好看日落,导游带我们去了。伊宁河大桥,拍了几张日落

结束今天之旅,有一点,伊宁比喀纳斯伙食跟住宿条件都好的不是一点点。喀纳斯基本都是素,伊宁有鱼也有肉,伙食有了很大的对比,住宿也是挂3星,结束今天之旅。

第4天

今天去的景点比较多。导游给我们的安排是图开沙漠等太阳出来以后,光脚进去会比较烫,所以第一站安排图开,事实证明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到达赛里木湖的时候,又是冰雹、又是雪、又是雨的,不过还好,最后雨停了。还见了点太阳。

图开沙漠----薰衣草庄园----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图片

其实,怎么说,沙漠也就这样。在新疆了2年。不去也罢。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给推荐骑骆驼。

来一张小编的照片。感觉这张不错。蓝天白云。

其实去伊犁,就是奔着看薰衣草去的,去了以后,也算没有失望吧。

先有工作人员跟你讲解薰衣草精油是如何提炼出来的,因为世界上三大种植基地是巴黎的普罗旺斯、日本的北海道、中国的新疆。之所以种植面积多,是因为这3个的地方在同一条经纬线上,气候都比较适合,但是能提炼精油的只有法国的普罗旺斯跟新疆的伊犁,但是如果单纯看花,后来我问了一下度娘,发现全国各地基本都有。比如北京的密云,广东、石家庄等等。

如果单凭想象,感觉新疆肯定是那种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基地,一眼望不到边,其实不是,只所以叫全国种植面积多,而不是大,就是因为他们是有一块一块拼凑。而非一望无际。不过听说种植最多的新疆65团,可惜没去,毕竟是跟团没那么自由。

薰衣草里面可以进去拍照给你10分钟时间,原因就是还有购物等你呢。然后基本就是抓拍几个赶紧走。有个专门的精油卖品,比如精油皂、精油枕头等等。结束薰衣草庄园就千万霍尔果斯口岸。

这就是我们神圣的界碑,下一站赛里木湖。

看着外面的大雨,我的那个心情啊

看到这里就知道为什么要带厚衣服了吧。在薰衣草那还可以穿着裙子美美的拍照,在这就该换衣服了。

慢慢的雨停了,但是还是有厚厚的云,拍不出蓝天白云的感觉,有点小失望。

一地冰雹啊

五月小哈
五月小哈 : [32个赞]32个赞!为你转身,求上头条!
他们不骑马吗?怎么起了一头浓妆艳抹的牛[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原来是这样........处处是商机[衰]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骑马的,骑马到山顶以后,有个哈萨克老人赚钱啊,就弄了头牛,然后你骑一次,拍照10元。
伊犁的草原也太漂亮了吧,就跟碧绿色的地毯一样,我的天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其实这样也是保护草原的一种方式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不是,你进入景区以后,所有的车是不能进去的,只有人家的区间车可以进去。所有你就是自己私家车也好,包车也好,旅游的车都不是不让进去的,喀纳斯也是这样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下次可以包车,随走随停~~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啊,这个都是在区间车里面拍的,有点窗户的影子,也不让随便下车,只能定点的下车。
去哪儿用户 : 深有体会!在新疆旅游就是在车上旅游,新疆实在太大了,而且景点分散,我就是吐的稀里哗啦的那个,看着绝世的风景吐[尴尬]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恩,也是没辙没辙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晕车吧。就是一直在车上。
楼主你是怎么从布尔津到的伊宁?火车吗?需要转车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可是没有布尔津这个火车站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那大概多久呢楼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恩,是的,都是火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乘坐火车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我中间乌市没有写,我是从北屯-乌市,从乌市--伊宁。
喀纳斯的天是风吹来一片云就下雨,可能还有冰雹,去年在喀纳斯草原上被砸,躲的地方都没有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而且下完雨之后,空气也更好了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下雨其实也是别样的风景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恩,我们去的时候还可以,就是要出山了,然后来了这么一阵雨,一会就好了。
去喀纳斯不去禾木和白哈巴确实有点不划算啊,喀纳斯村都被开发的差不多了,禾木和白哈巴才是真的漂亮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包车的话大概什么价格呢楼主,我们打算五个人去,需要包师傅吃饭住宿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哎呀,不报团真的要包车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但是感觉这种没怎么被开发的地方区间车会很少吧,是不是只能自己包车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啊,而且要秋天去,估计特别美。
楼主请问从喀纳斯去观鱼台只能坐公交车到半山腰吗?如果单独买票的话多少钱呢,可以从喀纳斯村徒步上去吗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好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哦,好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嚯,那确实不近,区间车一般多久一趟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那个区间车,最少半小时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有那么远啊,公交大概多久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哎呀,不能徒步,太远了,必须有那个区间车(公交车)说实话,我还真的没看见有门票在卖。
湖水居然是绿色的[尴尬],楼主话说你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吗,像素有点渣啊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感觉色彩对比不是很强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是啊,我看到的就是这个颜色啊。是卡片机,像素1600万左右像素。
楼主你时间选择的不好,五彩滩要下午快日落的时候去才好,夕阳照射下五彩才漂亮,上午光照并不能看出有多漂亮,但是傍晚五彩滩的蚊子是真的可怕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可以提前攻略一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哦,这样啊。我说呢。
去哪儿用户 : 去年俺在喀纳斯徒步了五天,就为了逃票。。。结果只被收了50的禾木维护费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不厉害哈哈,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也是攻略做的足[害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厉害。[抱拳]
非衣礼
非衣礼 : [膜拜]膜拜ing~出门旅行就靠它了!
非衣礼
非衣礼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呵呵呵,就随便写写的。
去哪儿用户 :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啊,来新疆不要着急,要慢慢看,慢慢体会,秋天会更美。如果不看花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