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之国

攻略   >  布鲁塞尔旅游攻略   >  郁金香之国

• 出发日期/2013/03/31

前言

趁着复活节的假期,去了一趟荷兰和布鲁塞尔游玩.事前也是上网收集了各方面的资料,让我们的旅程准备的更充分,一直想说什么时候我也来做一次详细的游记+攻略,回馈大众.

第1天

• 电话:+31-252-465565
  • 地址:Stationsweg 166A, 2161 AM Lisse
  • 简介:徜徉郁金香花海,参加园艺和插花活动,拍摄像明信片一样的照片。

我坐的是早上的飞机,从英国出发飞往阿姆斯特丹,9点25分到达机场, 马上去机场寄存行李,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寄存行李的地方只能刷信用卡,不能交现金. 存放箱子的地方还蛮人性化的,有4个不同的size给你选,价格也随之变化(M:7欧,M+8欧,L:9.5欧,XL:11.5欧),存放时间为24小时. 我们放的是M size的,能放进一个登上飞机的行李箱还有一个大的登山包,最后箱子里还有不少位置.

存放好行李之后我们马上就去到达大厅 Hall 4那里坐 公车858 去库肯霍夫花园,门票是之前上官网订好的,机场的来回车票加门票一共是22.5欧. 公车的班次如图所示

公车大概35分就能到达库肯霍夫花园.

回程的时间表

公园内一览

温室里的郁金香.

游船的船票在风车的旁边的小屋购买,7.5欧一人.但买船票之前请确定一下花田里的花是否开了,不然游船的时候就能看到光秃秃的土地而已. 今年库肯霍夫公园主题是英国,我和同学调侃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英国太冷了,把寒气也带到了荷兰来把这边的花儿冻的连影也没有了,所以我们没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花田.

游完公园就坐公车返回机场之后再在机场买火车票回阿姆斯特丹. 晚上有时间可以在火车站附近坐船夜游一下,也可以到附近参观一下sex museum, 票价4欧. 还可以都红灯区走走,感受一下灯红酒醉的气氛.

第2天

• 电话:+31-521-360099
  • 地址:荷兰
  • 简介:探访有“北方绿色威尼斯”之称的童话小镇,享受乘船游览的美好。

先坐火车到 steenwijk站下车,然后出了火车站之后往走边走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坐70路车在 Giethoorn,Dominee, Hylkemameg下车. 车票是4.1欧单程,司机建议我们买14欧两个人的天票,怎么算都比单程要便宜,所以我们就买了.大概20分钟不到就到了羊角村.下了车之后往对面马路走,在对面马路的车站旁边往里直走就是羊角村了. 建议先看回程的时间,因为车次不算很多.

羊角村一览

里面也有一些博物馆,可以自行选择进去参观一下

这个是讲述以前农民生活的博物馆,有中文的小册子解释里面物件什么的. 票价4欧

这个是水晶博物馆,里面比较小,10-15分钟就能逛完.票价3.5欧.

第3天

• 地址:马德罗丹
  • 简介:马德罗丹把荷兰浓缩成一座小巧城市,这里有很多荷兰的著名景观。

从阿姆斯特丹坐火车到海牙之后,在火车站存包, 存包地点在2号站台附近.两种size的箱子,我们存的是4.6欧的,还有大一点size的是7.5欧. 和阿姆斯特丹一样,只能刷卡,不能付现金.

然后我们就去买了tram的天票去Medurodam小人国.在火车站外面就会有一辆小车专门卖tram的天票,但是它是要早晨9点半之后才营业. 买好票之后就坐9号 tram去小人国. 里面比我想象的要好玩,我们在里面呆了蛮长的时间,里面还学到不少知识,如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海港,KLM是第一家飞国外的飞机....才发现原来荷兰有这么多著名的人和地方.

离开小人国沿路返回在市中心做tram17去Peace&Palace,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外围在修路,所以就在旁边随意拍照之后又返回市中心,去了国会议事厅瞧了瞧,就继续坐tram 1前往代尔夫特(Delft), 在Prinsenhof站下,刚下车的时候觉得代尔夫特特别荒凉,但进去之后发现市中心还是蛮热闹的.接着我们就坐火车直接去下一个城市,鹿特丹.

小人国一角

国会议事厅

第4天

鹿特丹码头

在鹿特丹码头坐water bus.码头的名字叫Rotterdam Erasmusbrug. 因为我们的酒店住在地铁站blaak的附近,问了vistor information的人,走过去很近.

坐船的地方就在这座白色桥的下方.

时间要控制好,water bus的时间是准点的半个小时一班. 我们到的时候错过了10点的,要等到10点30分才有. 时间表如下,看的是黄色的那一列,第一幅图是平日的时间.第二幅图是周六的时间,而最后一幅图是周日的时间.

小孩堤防风车群
  • 门票价格:7.5€
  • 地址:Nederwaard 5 2961 AS Kinderdijk

本来之前上网查的攻略是说在第二个站Driehoeksveer下船再坐10分钟小船到风车村.可是那天船员对我们说如果我们在那个站下船,还要等1个半小时才有船去风车村,他就建议我们在再下一个站Alblasserdam下船走40分钟路程去风车村.说实话路程还是有点远的,沿着湖走,我们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到达以后发现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2.5欧一小时,我们果断的租车进去.

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而且风巨大,我冻的连照相机都不想拿出来了.

这么冷的天还有人在钓鱼,这也许就是生活的情调吧.

Rotterdam 码头

风车村里面有很多都是private area,还是有很多人住在风车里面.这让我有种与世隔绝住在桃花源里的感觉,不禁有点羡慕起他们来.

离开风车村以后我们就在隔壁吃了午饭就打算坐小船到Driehoeksveer再转20路回Rotterdam 码头,上小船的地方真心不好找,没有任何的标示物,更不要说时刻表了,我们是问了吃饭的地方才知道时间,是每小时的35分和05分有一班船,建议上船的地点还是要问一下别人,不然有可能会找不到. 下图就是上小船的地方.旁边可以看到一艘大的船不停的来回河岸的两边运送车和人.

回到鹿特丹市中心之后去了一下Euromast,攻略上说走20分钟能到,但我建议还是坐tram去会比较方便,因为我觉得要走超过3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有点远. Tram的话坐的是8号.一出Rotterdam centre火车站就能看到. Euromast票价是9.25欧.拿着刚刚所说的船票去就可以便宜一半,两个人合起来才9.25欧,很合算. 其实Euromast并不高,只有185m,比澳门的旅游塔还要矮,但是能在这个地方俯览整个鹿特丹,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Rotterdam 码头图片

第5天

• 门票价格:游览:3欧元
  • 开放时间:全年周二、周三:15:15,4月-9月 周日:12:15
  • 电话:+32 2 279 22 11
  • 地址:Grand Place 1, 1000 Brussels
  • 简介:经典的哥特式建筑,仰望塔尖高耸的神圣米歇尔的雕像。

从鹿特丹到布鲁塞尔大概要2个半小时,因为我们想早点到达,选择了要转两趟车的火车. 布鲁塞尔火车站感觉好大气,一看就觉得好有艺术氛围.布鲁塞尔火车站存包用的是现金,我们存的是3.5欧的箱子.

出火车站以后找路标,跟着路标走很容易就能找到大广场和市政厅.

vistor information center就在这栋房子下面,走进了就能看见,建议在这边还是要买一份地图比较好,价格也不贵,0.5欧一份.

看到这个以后就离尿尿小童的地方不远了,跟着路标指示很快就能到达.

因为时间尚早,看完尿尿小童我们就回到火车站那边坐地图去原子球塔,地铁工作人员会很细心的给你一个小条告诉你在哪里下车转站. 可以坐1号或者5号线在Beekkant站转6号线到Heyzel下车.

温馨提示:在地铁里要小心自己的包包,我们上车的时候人其实不算多,但没有座位了,所以我们站着,小偷就站在我同学旁边在拉她包包的拉链,幸好我同学包包的拉链比较难拉,我同学发现了,小偷立马在下站下车,所以出外旅游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去原子球塔建议早一点,我们去的时候10点多人就已经蛮多了,离开的时候排队买票的队伍更长了.

票价是11欧.

然后就坐地图返回市中心,去寻找漫画墙,其实就在市中心附近.走走就能到.

漫画博物馆
  • 电话:+32 2 219 19 80
  • 地址:Rue des Sables 20 1000 Ville de Bruxelles
  • 简介:比利时是各种卡通人物的故乡,而漫画博物馆是展现比利时人漫画情节的最好窗口。这里有比利时各个时期的著名漫画手稿,讲述了漫画家们辛苦而有趣的创作历程。对于中国游客来说,

随后就去漫画博物馆.门票8欧. 路还是有点不好找的.我们沿路上不停的问人,很多都是说法语,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很热情给我们指路,最后我们也居然听懂了还找到了.

当看到这个雕塑的时候说明你们到了.

里面有很多漫画的介绍,还有中文版的,很人性化.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Grote Markt, 1000 Brussel, Belgium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接着可以沿路返回到市中心走走肉铺街,看看大广场的夜景,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6天

• 开放时间:3月-7月 周日-周五 9:00-21:00 周六 9:00-22:00 8月-9月 9:00-22:00 9月-3月 周日-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20:00 很多假期博物馆开放时间会有变动,详情请参阅其网站
  • 地址:Prinsengracht 263-267, 1016 GV Amsterdam, Netherlands
  • 简介:亲临安妮·弗兰克二战时期的避难所,参观《安妮日记》等珍贵手稿。

一下火车就马上赶去安妮故居买票,到达的时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强烈建议在网上提早买好票,买遭排队等待之苦,我们是将近排了一个小时才进去.门票9欧,里面不许照相.

从安妮故居出来心情很是沉重,不过被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心情也跟着好起来,最后一天在阿姆斯特丹,行程比较松动,随意走走看看,看了马格里吊桥,去了Hermitage 博物馆看梵高的画.

荷兰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再来一次,去发掘它那独一无二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