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穿越之法国(二)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欧洲大穿越之法国(二)

• 出发日期/2012/10/06

前言

第1天

抵达巴黎

当我开手机的时候是8:05分,因为经常没有信号的话,手机的电池一天就没有,所以,还是关了.

外面已十分的光亮,但巴黎今天是阴天.

我在床上喝了瓶送的水,然后,把两个蛋糕仔给吃了,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车厢的人都出去了,我也下来到通道看看巴黎是如何的.

当我看窗外的时候,我想已进入了巴黎,基本都是些现代的建筑,这些建筑在任何国家看都是一个样,颜色有所区别,这里很多高层的建筑,这些建筑都是玻璃外墙,一排过去都是如此

没有多久,火车就停了,由于实在不太像我想像中的巴黎,所以,我也懒在车厢的窗往外看,因为,那个青年人已拿了背囊走了,所以我也有位置看看…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下车,我想这里就是了,可能不是个什么重要的车站而已.

我也收拾行李下车了

前往旅馆

到了月台,十分的不好看…但往出口走的时候,自己知道,这里就是了,可能时间长没有装修,所以都是这个样子,

还没有走出了车就有些人在那咨询,我上去问了一下里昂车站在那,她告诉我,我们在这,里昂车站就在那,步行5分钟就到,然后,她推销她的地图,说5欧元,我说,我有巴黎的通票,那有地图,谢谢

后来她又说这是免费的,我想,免费要费我都不要,我现在满箱都是这些废纸,我这么多天在巴黎我肯定有地图,而且,我现在还不需要,没有必要拿.

确实十分的近,出了门就看到里昂车站那个钟楼,也是坐古来的建筑,

也有些规模.

但由于需要过桥,然后还有些高架路什么的,需要这拐一下,那里兜一圈,但也不难走

我在高架桥下把地址拿了出来,因为这次可能我投诉多还是这里的服务好,有张地图,离车站就不远

巴黎和其他城市确实不一样,柏林我不知道,因为那我有活地图,不需要自己看.

这里到了里昂车站的外面,城市地图,地铁地图那大的就在那,十分的方便,大都市和那些说自己的大都市的区别就在于此…你能不能看,会不会看都有在那…

广州就十分的超前,满街都是地图,这就是一个十分友好和方便的城市,你不会看只能说明你不适合出去或简单说你自己低B

比我想像中的近很多,所以,国外的地图实在搞笑,不知道是不是地方小到不好意思搞标尺,我在中国很少看地图,因为我自己都可以找到路,不需要地图,但每次看地图,都发现在左下方有个地图的标尺,告诉你,在地图上多少的比例是多少米或多少公里。。。

我的旅馆就和里昂火车站隔了条火车站的平台和条小路,简单说,如果没有那个平台,不需要两分钟就到了候车室。

不过巴黎确实一个拜金或难听说,十分铜臭的城市。

订床的时候我已有感觉,因为,在法国不是第一次上网需要收钱,马赛已做了第一,但收也是小儿科,1欧元一天,任上,网速还是挺快,因为有人退房,所以,在排队的时候,我看了一下,30分钟,3欧元,60分钟,6欧元,10欧元的押金。。

这是什么城市,实在太落后了,还说什么国际大都市,连中国的农村都不如!国际大都市就是在那都可以享受免费上网,这些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还拿出来收钱,真的十分不要脸

拿了床位,存了行李就开始今天的行程。

里昂火车站买票

当然,需要去买票,里昂火车站内的售票处十分的多,但也有不太明显的标志,因为,有销售车票和地铁的,但标志好像是差不多,我是问了人才知道,但那些人也不会英语

这里还有一个马上出发的售票出,就是一个小时内出发的车票,然后,就是一个所有车票的地方,也这里是通道改装的售票处,因为屋顶都是些十分不好看的东西在那。。。

在这里,我也见识了法国的无礼与无能,

排队只有一条对,在我前面是一对老夫妇,到了第一个窗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快就走了,因为我前面还有一个人,所以,那个人去了另一个台,我也到了这对老夫妇的同一个窗口。

那个男的也是褒猪,我是黑老回了他,。。。

然后,还没有等我说完去那,他就是分不礼貌的说,不要说英文。。。到那边

我终于明白那对夫妇为什么如此。。。

因为,他们在十分茫然不知道等那个台是英文的。

如果不会英文,或只有某些会的,开单独一条说英文的就是了,而且,也没有必要如此不要说英文,如此的礼貌对待

我也只能跟着这对老夫妇倒回了排队中,这样也是十分的混乱,后面的人也不知道我们前面在干什么。。。

终于,有个牌是写着国际的,那个女孩会英文,态度也是十分的友好,因为,我看到排这么多人,我已打定主意,把要去的城市的票都先订好了,免得每次排队。

这个想法不单好,还是十分必要。。

我把欧洲的地图给了美女看,我第一是想去第戎,但是没有票,然后,波尔多也是没有票,我心想这次真的完了,这里好像什么票的没有

最后,只能选了个南特,终于中了,然后,我把7,8,9写了给美女,然后,也把需要去的城市给了她,说,什么时候有票帮我查查,

终于这3天都可以,一天是波尔多,一天是第戎,一天是卢森堡加METS, 加但只有去卢森堡的在这个车站坐车,其他的都在不同的车站,美女也在我的地图上告诉我,巴黎的车站都是按区发车,所以,去不同的方向都需要在不同的车站坐车,需要留意,因为巴黎有很多个火车站。。然后,她告诉我今天去的车站如何走,不过,时间还十分充裕,我也不急,这张票也补了57欧元,除了今天的票是一等外,好像其他都是二等,对于这些我已没有所谓,能走,能去就行,因为欧铁的指引都有说明,欧铁通票在没有所谓配额的话,可以选二等,但不退钱,或你自己等到有位置为止。

时间还早,搞完这些票也就没有到10:45分。然后去排队买地铁的票。

乘坐地铁

单次是1。75,10次票应该是12。50欧元

我也买了10张,这里的地铁指引也十分到位,特别在楼梯边或分叉就有各方向沿途各站,我的需转线,一个站,但由于时间多,我也坐了下来,一坐就走了神,忘了下车,然后在下个站坐了回头车,由于没有我去的火车站的名字,我也随便问了个人,因为这里也没有火车的标志,只有地铁,。。。

还是十分的远,有10个站的距离。。

巴黎的地铁站我是第一次见有在站台有护栏的,我一看,感觉就怪,这里都没有空调,而且他们装的是半高的,就是不到顶的,这也不环保,但后来,我想,因为这里的人都喜欢跳地铁,所以,这些防止那些人随便跳地铁自杀。。十分的搞野。

这是14号线,车是先进的,和广州的一样,直通车,也没有人工开门的按制,但车厢地面就十分多的垃圾。。。车厢的指引也是十分到位。。。

到了6号线,没有了护栏,但这里的车就十分“环保”,都是开窗的,没有了空调,而且,感觉和中国那些70,80年代的火车一样,还每那么干净,比现代化的车厢更脏,满地都是报纸和这碎纸,我也不知道是有人刚扔的还是个别,但看了前后两节车厢也好不了多少。我坐广州的地铁不多,但从来见过如此多的垃圾在车上只有在我们的农历新年前的花街收挡个时就有甘多垃圾。。

看来这就是所谓的国际大都市的样子了。。。

今天看来是跺不多阴天的,火车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天色还是和我的脸一样黑。。。

乘车抵达南特

巴黎MONT火车站也看到3个持枪的军人在巡逻,我在法国已不是第一见到如此的情景,在意大利就是在那不勒斯的教堂和一些重要的地方见过。。

我不知道巴黎的地铁出口是不是都一样,十分的稀奇,我刚进站的时候以为出站也需要划票,因为这里是戒备深严,因为,每个出口是是两块自动开的铁门,就刚开够一个人过那么宽,每次出一个声音都十分的大,走了欧洲,第一看如此大阵仗,塑料门就看多了。。。

后来自己出去的时候,竟然什么都不需要,你走到了门前,那门就开了。。。

我实在不明白那些鬼老系吾系蠢到连猪都不如。。。如果不需要检票出站,你搞甘多花神做密春?

我是十分享受德国和一些和德国一样的国家,既然我不需要票进,那出去的门也不需要,你喜欢怎么走都可以

看来有些国家的人真的十分喜欢除富放屁。。。真系多九余,做了还成了天下第一大白痴。

不过巴黎一等票的位置是十分的宽。每行只有三个位,就是单位,通道,然后就是两个人的位。。

二等就是两个双人位,不过巴黎的车或说这边的车和我在马赛那边,应该是南部吧不太一样,不过,我现在坐的车不会到那边去.

当我在火车没有时做,也不能睡觉的时候,我也只能做些日记什么的,当我在马德里总结的时候,做了份实际行程的表,我还没有到南特已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城市列入了我的行程表上

当我下车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因为,车上很多人都穿了秋冬装,肯定也有穿短裤的,但不是我,我是穿了拖鞋那个,因为,我在旅馆存行李也没有想到,尽管巴黎也好像比马德里冷,也许是由于阴天或下过雨的关系,我穿的是T恤 ,长裤,拖鞋带了可以冬天穿的外套。。

14:06分,火车经停的是南特,所以,我不敢睡就是怕坐过了站,须然法国的火车每站都有短短的音乐然后报站,但实在不相信自己一睡会不会过。

到了车站,天比我的脸更黑,因为有几个小时,我也不没有太赶,就想在车站看看有没有什么地图,旅游咨询什么的,进了餐厅,又看见了几个中国人在可能等火车走,问了问有没有网络,也是没有,所以也到了车站的外面,这是才发现了外面在这雨,而且,是不小的雨,那既然天意让我到这里,又不让我逛街,那我就不逛,冒雨到了那些车站想看看到底自己可以去那,什么也没有收获,如果欧洲的城市像我这样的旅游人是绝对不可以的,特别是这些下雨天,因为,我来的时候,是叫准备,那只是在网上随便收集了一些我将要到的城市的一些观光点,等于我没有出发就看了一次,但说实在,还没有看完,我就感觉十分的一般。

但感觉一般不等于我自己没有精彩,既然我要去,天意也会让我把这次旅行变得精彩。。

因为,我拿任何的旅游书,也没有拿什么地图,就是欧铁送的那张欧洲地图,这个地图就十分有用,因为,我需要看这线路走。。

每到一个地方我也没有去关心这会有什么看,我要看什么,我就是到了这个地方,我自己可以走多久,可以走多远,。。至于看,还是没有看,我也不太在意

出发前我就知道,我这次的旅行将要走很多个国家,走数不尽的城市,最后是走了多少,我一点也没有太多计划,

赶与不赶

和朋友聊天,都个问题,是不是我太赶了,可能看我的日记写的都是我在赶车,那是因为我自己有时太自信,然后有没有计划,又不拿地图,然后,有时时间算错了,所以,就只能自己拼了命的赶,不赶有时是需要等很长时间,或没有,所以,我都在赶火车,不是赶行程,10前当我跟团油欧洲的时候,我经常告诉别人17天,11个国家,包括那些欧洲朋友,都是。。。哇好赶。其实赶的是司机,因为是他在开车,我们都在睡觉,。。然后,到了一些景点都是旅行社安排好,和设计好的,都是些比较经典,不太重复的景点。。。

感觉也真的不太赶,我们经常都有时间坐着喝咖啡或休息,。。

出了3-4天的飞机,就是13天左右走了11个国家,城市肯定就不止的,但好像卢森堡,列支登示顿这些都是小都一条街的国家,旅行团就是开车经过,让你看看什么叫小国家和小城市而已,也让司机休息休息,这些国家没有什么看,除了对邮票感兴趣的话,对列支登示顿有兴趣,那是个邮票国家。。。至于卢森堡就更搞笑,导游拿着个旗仔前面走,我们整帮人跟着后面,什么都没有看到,过了桥,然后眺望另一条桥,那就是第一次到卢森堡的印象,当然,我这次自己也会去,不去,也没有什么地方。。

如果我不这么一站走一站,我实在不知道停留在一个地方干什么,因为,如果说,让我停留在西藏某一个地方,我会当是一种体验和感悟,但停留在这些不现代化,也不古来的城市,而且除了需要花钱外,什么都无所事事的话,到不如继续看过几个城市,毕竟,好不好看,师部是看多了,每个城市都不一样,也有各自的风景和精彩,像我德国的朋友说,以柏林为中心,然后挑几个精彩的城市游就可以,我说那是太浪费时间和钱了如果这样,我和跟团没有区别,我是想走处我自己的线路,走出我的脚印的旅行,我出来旅行已准备好了辛苦,如果怕辛苦我也不旅行了。

我终于找到了一间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应该是咖啡厅吧,有桌球台,也有水果机,我点了份薯条,和几块所谓的牛扒,因为都小块的,十分的咸,然后那些蔬菜也十分的咸和酸,实在没有办法吃,只能把那些酱混在一起,这样好想没有那么咸和酸了。。。

外面的雨就更大,我也没有想什么时候停雨,我就想,既然下了,我就在这里坐到够钟为止,慢慢享受我这个在南特下大雨的一个下午。。。

也试试我那些朋友们说的不要赶的滋味。。

可能在以后的6-7天法国的行程都不会有好的天气,那我就享受这种下雨天的法国好了,因为,我知道,到了英国,那才是下雨的国家,想不到,在法国这里已开始体验。。。

从巴黎到南特的途中,我也看了以下风景,感觉这里比这边其他的城市或国家都好点,有了绿色的田,也有了更多的绿色。。。不在那么荒野的感觉,

看来我现在是可以说,和以前的自己比,真的没有火了,因为,我现在可以说十分的随缘,能走就走,不能走就不走,。。。也没有着急或想着如何去补救,看来我的火在这不干活的两年已全部下了。。。

这也是件好事,不再风风火火,不再着急不安,更不会提心吊胆的。。

提心吊胆的日子最厉害就是在外商的时候,太过的责任心,但工作的内容也十分的复杂,所以,那时,一看到有呼机,一听到有手机,神经就已十二分的绷紧,然后,接下来就是十分高效的处理所有的问题。。真的不堪回首的昨天。。

雨下得十分的精彩,全是水,流到满地,满街是,十分的湿,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这么多水,也喜欢这么湿,想像自己趟在这雨水里,应该是十分舒服刺激的。。。就让雨水狠很的大在我的身上,让我且底的忘记此时此刻的自己。。。我喜欢南特的雨,让我感受十分舒服,十分的享受,谢谢难特,再见了!

时间到了,冒雨过了车站,南特我来过,但我没有走过这个城市,但走了一条马路。。。也成为了我行程一个组成的部分,一个到过,没有逛过的城市。。

第二天安排

火车在21:16分到巴黎,回到里昂车站,也是我的旅馆的地址,应该是22点,看看隔壁的中餐还开不开,如果开,到那吃点什么,然后睡觉,这里的旅馆包了早餐,我是7:57分的火车,好像是去第戎,有快车去,但没有快车回来的位置,只能自己做慢车回来,美女售票员也告诉我有几点的,可以回巴黎

我想,我需要调7点叫醒,然后,10分钟吃早餐,然后,就奔跑去火车站坐车,我想15分钟应该是可以赶得上火车的,。。

巴黎逃票

不论巴黎如何铜墙铁壁的防止逃票,不过,这里的逃票实在很惊人,也十分的野蛮,可以硬来,实在精彩,男的女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这么野蛮,如果逃票那需要如此,随便有个人进,马上跟上就可以,看见他们如此对待巴黎政府的铜墙铁壁真的有点无奈,…我出闸的时候,看到有个女青年竟然在另一边硬的把出闸的门掰开进站,一次,我进站的时候,有个青年跟我后,我看了看他,他说没有什么事,我知道他想干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塞票怎么都塞不进,他好像连逃票时间都赶,跑到了隔壁,因为有对夫妇拉行李的时候来不及给夹了,这里的门我见了不止一次如此,你还没有见了,它就关了…

然后,门是半开,夹这行李,那个青年就这么硬生生的过去了…

没有两天,我看到起码4-5次的逃票,都十分的野蛮

我自己认为广州的处理就十分好,那些转杆是没有办法绞的,如果你要逃票也十分简单,你可以做两次跨栏或跟出和进,那就斯文很多,也没有那么大阵账,那些出闸的门比人还高,新的好像矮了,也是十分的坚硬,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划票进,不划票出,然后做那么坚固的门?那些钱和维护这些出闸的钱都可以给十分多的人不买票了,多此一举..

简单的问题复杂划,我这次看的最多的欧洲管理的最烂的事例真的太多了

回旅馆休息

回到旅馆隔壁的中餐竟然没有开,周围行了一圈,在路边,也就是旅馆的背后,大路边也有一间,走了这么多间餐馆,在晚上10点多还在营业的还是这家中餐的生意好,还有10来个人,也有来外买的,..

有自助餐,也没有留意几前我照例也是点了牛肉,这次是青椒炒牛肉,一碗白饭,8.80欧元,碟头就没有其他的大,找了有三分支一,不过味道这里算比较好,可能有自助餐,所以,那些牛肉没有阎过头,也不咸了..我

吃完回到旅馆,才知道我住的是5楼,真系死得,已有人在,所以诶有钥匙…上到五楼,今天可能坐的火车多,休息也够,抬这这么重的行李也不感觉累.敲了几次门都没有人开门,正想到楼下叫人上来开门的时候,有个男青年开了门,也道了歉,我想睡都是在睡着了,,也没有所谓,我进了房,是4人间,什么没有,只有一个洗手盘间,两个上下床,连插头都没有,今晚4张床都睡了人,最后我一个进房,可能在火车睡多了还是太兴奋,一直都睡不着,可能差不多凌晨后差不多1点才入睡了.

第2天

起床前往车站

6:50分,不知道是那个人的叫醒,不大声,但足以让我醒了,我看了看我的手机,还是继续睡会,

6:55分,还是这个那个响,我还是先起来占了那个洗脸间,不过,不用我占,我洗完,那个叫床的青年,也是昨晚开门给我的,在我对面床的上床爬了下来。也和我打了个招呼,由于我去第戎的火车是7:57分,所以,我也十分冲忙的下了楼,看看有没有早餐。这里的早餐十分的简单,给了3个硬币,就是,自己在咖啡机和面包机自选,反正就是可以使用3个硬币,也就是选3样东西。。

我选了了杯卡普轻路,两个牛角包,很快就吃完了。

快步走到了火车站,今天也是十分阴暗的天气,没有下雨,有点冷,但我已穿了外套,。。

巴黎给我十分恐怖的感觉,因为,第一天,在去南特的车站已有3个持枪的武警,今天,没有到上平台的楼梯,也迎面来了3个,在法国好像很多个城市都如此,真的如此多的罪案吗?

因为,我感觉恐怖的是这些武警的枪,我不太懂那些武器,但我只感觉那是在中东,阿富汗,北非使用的,为什么在这些大都市也如此?真的有事的时候,如果开枪,伤害的人我想不是那些犯事的人,而是那些在现场无数的普通人..

就算在广州,见到那些押钞车我也远远的躲,因为子弹怎么会有眼,开枪的人我想他们更多的是想立功而不是为了保护那些普通人.

乘车抵达第戎

到了车站也不到7:45,但站台就十分的远,不过我还是赶上了..

一路都是阴天,也看到了法国一些算美丽的田园风景,但对比德国,奥地利和瑞士那就没有办法比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很多地方我都可以看到葡萄树,但法国红酒贵出了名,但我在法国就没有见几棵的葡萄树,可能我站的火车都不经过那些葡萄园.

到了第戎,还没下车,就看到了一大捧也在前面,那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就知道,我不需要走太远,也不需要任何的帮助…

第戎观光

今天周日,这也是一个鬼城,9:44分,下这毛毛的细雨,街上的行人就只有刚下车的人,但很快就散去了,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在路上慢慢冒雨前行

火车站外就有个旅游咨询的,也没有开门,只有火车站内的餐厅营业,这里好像有些餐厅贴处免费上网的标志..

因为有毛毛雨,我也不想开机,但走到了这里的’凯旋门”,我也感觉,怎么也拍一些吧,这里的路膛开了一个片在修…到处都是围栏..

我脱了我的外套反穿,这样就可以挡住雨水滴到相机,需要拍的时候,也像在拍证件照一样,只露出镜头,..不过,天也十分给面子,没有多上时间毛毛雨也停了,我也走得更轻松..

如果说这里的法国,那样我就感觉这里的建筑更多的是,特别是就的,都是德国的那些典型的木结构的房,但没有那么大,变小了..我不知道这是法国的原创还是德国,因为的纽伦堡,我德国朋友就告诉有个十分的德国木结构的房看,但我在那没有找着,但和他一路开车旅游的时候,那些德国农村特别的多,连瑞士也有些这样的房子…

然后,这里好像我印象昂中法国最多教堂的城镇…这里的教堂很多,也都有些规模,今天是周日,教堂的人也是最多的,街上的人都跑到教堂了,也有不大的露天的农贸市场在开,我想也是周日才开的.

在路的尽头的一个教堂,一个教士给我他的名片,希望我能把我拍的照片发给他,当然可以,然后,他也开了门,叫我上那管风琴的地方拍下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教堂这个地方拍照…

到了每间教堂在都在做礼拜,我也边看边拍,也是紧俏悄的,我也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但我忍不住不拍,到现在,我才突然发现,我想这次旅行拍的最多的是教堂的照片,也包括的教堂的里面,这就是欧洲,也是他们文明的发源,也是他们为之发起无数战争的源泉

这里有见十分大的教堂,是不是最大我也没有办法比,但这个教堂更多的是阿拉伯风格的,特别那彩色的琉璃瓦的屋顶…有些房子也有这些,,..看来这个小镇有特别多的外来文化搀杂在内,也许就是这里的精彩,也是吸引无数的观光者的到来的原因..

到了这教堂,也可以说,我也走完了第戎,因为我从火车站大道一直走,,这教堂就在那路的另一边,所以,我就从后面往火车站走的时候,刚好是走了一圈

西餐午餐

到了火车站,来的时候就看到有间中餐馆,我想也是吃中餐算了,我一直有个错误的算法,就是把这里的中餐和中国的中餐的价格对比,而不是和这里的西餐比,其实,和当地的西餐比,中餐还是价格算低的,所以,现在我没有看到有合适的西餐的时候,如果有中餐我还是躲进去..

中餐厅的门竟然没有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能吃西餐了…这里也没有特多的选择,很多餐厅,不是土耳其的,就是PIZZA ,我实在不喜欢这里的PIZZA,一点都不好吃。。我不知道那个正宗,但我在香港吃的就十分的正,价格也就是港币150左右,但那是西班牙有年份的阎肉薄片的,而且十分的多,PIZZA上都有。。。这里肉都不见粒的价格也差不多,我想吃,还是留到去香港吃。。

中午也是和昨天在南特一样的餐,也是土耳其的,但今天的萨拉没有昨天的咸,酱也换了,我都是叫帮我点菜的帮我随便给我就可以。。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们那些酱的味道和区别。

也是几块牛肉小饼,生菜,薯条,生的洋葱,到了欧洲,自己也成了畜生,因为,在中国,只有畜生才如此吃,且了生吃蔬菜,。。只不过这里比中国的畜生高档点,因为拌了些,让那些生的蔬菜,那些生的肉好入口,然后润滑点。

我不喜欢吃西餐就是什么都是冷的,很多都是生的,像漫画,把人头换了畜生的头,在用刀叉切这那些生的菜吃,这就是他们的优雅。。

贝西区观光

回到了车站,因为还有时间还不到12:35分,车是13:29分的,看到有14:37的,我就去票务那问,但还是说没有作为,看来,从洛桑过来的人还是很多。。

但好像慢车也不是太慢,就是停站很多,是车厢位置,就是一个车厢面对面8个人,欧洲十分多这样的普通火车。。有些是6人一个车厢。。

火车在16:44分到了berncy 车站,一个站的地铁,我也没有坐,走路回去,因为这里的地铁的通道十分的长,走到了地铁还不算出来的路,我想也差不多了。。。

随便也可以拍以下照片,今天的天起比昨天的好,有点点蓝,有点点的阳光。。。

原来想回来旅馆拿了脚架去拍巴黎的夜景,但把后面的4天的床位费叫了,25欧元一天,100欧元4天,比网上订好像贵了一点,但没有网上,也算了。

返回旅馆

也问了去巴黎东站怎么去,因为后天我去卢森堡的火车是在那边,这里真的很复杂,如果不记住,就爆大窝

不过,搞完,下来后,时间已是17:45,因为里昂火车站没有地铁过去,我需要到我那天从马德里过来停车的火车站去坐地铁,那里才有车到艾菲尔铁塔,走了一半的路,天也不是太好,好像这时去了,上塔不是,不上也不是,到不如,一天搞店,免得走几次。。。

巴黎圣母院,然后是罗浮宫,然后,在到远点的一个教堂,下午到凯旋门,然后和平广场,然后是铁塔,我想一天就扫完,然后晚上是到过来,铁塔的夜景,然后是凯旋门的,香谢利道,。。这需要10号后了。。

我住的旅馆门口不远,就是火车站下面就有车去飞机场,票价是17欧元,但我不知道有没有地铁去,到时看看那个便宜。。

这里还是十分的方便。

饭后回旅馆

想这就转了回头,今天就什么不干,去中餐厅,在旅馆的背后那间,也是我昨晚吃的那间,到了竟然关门了,不过,刚好个美女出来,我问了还没有开门吗?19点才开。。。真的十分的怪事,不过,不是他这间,附近有些餐厅也是没有开的。。。

开来只有回旅馆搞搞我的日记,到了时间再过来吃。。。

自助餐是16。80欧元。我不知道是不是想吃。。。

有点饿。。。

到点了,去看看有什么吃的。

到了那间中餐馆,已开始了营业,也已有些客人在吃饭,我看了看自助餐,还可以,价格是15.80欧元,和西餐比,就是可以吃300克的牛排和薯条,这里的选择有20多样,所以,感觉还是比较便宜,而且,主要是可以吃到自己说不吃为止,吃300克的牛扒有时感觉还没有饱,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吃的也不算多,只是慢慢吃而已,我最多吃的是洋葱炒牛肉,然后是炒杂菜,就是西兰花,云耳,大白菜..还有就是猪肉炒木耳…试了些炒饭和炒面,这里的出品如果按国外算,还是可以的…后来有个中国人来见工,听说才知道,餐厅开了30年,如果物业是自己的,我想就是赚了个小钱,每天也不知道有没有80人就餐…

回到旅馆,不知道今晚有没有进来,如果进来最好早些这个旅馆不好就没有钥匙,就是说,如果有人进来,需要开门..实在不科学.

今日风光

第3天

出门前往火车站

晚上9点多就睡了,我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真的睡着,因为一直都十分清醒,今晚4人房就只有我一个,但这里不知道是太安静或隔音不好,连隔壁叫电话铃声都可以听见..

5:54分,是隔壁的十分小声的开门,然后就是叫醒的铃声,..到了巴黎两个晚上好像都不是睡得太好,也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刚油漆完,房里总有那刺味的油漆味道,..

到了楼下才7:20分多点,我也没有问早餐,我想,也太早了..

到了地铁站,真的很复杂的路线,进闸,又要划票出闸,然后又再划票进闸,我这样才到了14号线,…整条路十分的长,不过,这里的指引也是相当的到位.

下了车,看了看明天去那个车站的线路,也可以在我住的旅馆那边转,1转5,..

乘车前往波尔多

到了车站也就是8点,我是8:25到波尔多…需要3个小时的火车,这次买的通票确实十分的方便,须然需要补票,但起码可以让我不需要太累,而且,长时间在火车上也可以休息,如果,按我来前的路线是走环线,不走回头路,那是有点行不通,因为,有些地方是订不到旅馆,有些地方的旅馆也是十分贵,然后,如果自己每天都拿这这些行李找旅馆然后观,我想也真的没有这里多的精力,所以,后来,改了以一个比较合适的床位费的城市,也可以十分方便到达自己需要去的城市的城市为中心,这样就可以免了每天都在找旅馆…

今天的火车十分的长,走了起码5分钟以上才到了我上车的车厢,去程是一等,回程只有二等,

一等也十分的特别,半包厢的4人位,但面对面就十分窄,排坐就也十分宽,车上的人还是很多,好像真的差不多满了

今天起来感觉天气也不是太好,因为,还是阴天,..出了门才知道,一直都在下着毛毛雨,我想下了也很长时间,因为地面都十分的湿,看来巴黎的天气还是不是太稳定…

上了车,肯定又是睡觉,但车不是到波尔多终点,所以,需要自己不停的看时间…

抵达咨询

11:35分火车就到了波尔多车站,像第戎一样,没有到已可以到到无数耸立的教堂,那就是需要去的地方,车站也个旧的比较大的建筑物,和汽车站一起..

出了站,十分的惯例看看有没有旅游咨询,因为很多时候是可以帮到自己,但没有也不是什么问题..

欧洲真的没有几个大城市.

但今天就由于旅游咨询搞到我对这个城市也是十分的不喜欢,因为在我的日记前面已写过,我十分希望能看到些发式的农庄或村庄,想在德国一样…

但到此位置,没有一个是如此,这里号称是红酒的出产地,但已是个城市,而且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城市.

这里的旅游咨询十分的特别,在门外有一打墩的文字告诉不要关门,我大概看懂是如此,但不知道实际是什么,不关门还用说吗?自动门是自动关,开门就可以感觉..

我也十分的小心的去开门,毕竟从来没有语上如此的告示…

我还没有进去,只是一这只脚踏了半步,里面坐了一个隔夜的猪油杂和一个女人..

猪油杂: 你必须先按门铃才进来…

我现在需要再按门铃在进来吗?

不用了,过来吧

请问这里的观光点在那..

你需要1欧元的路线地图还是免费的地图

我只需要免费的就可以..(有两份地图贴在台面,要钱的哪份只是用红笔圈了个路线而已)

他那了个地图给我,

车站旁边就是电车,

需要坐车过去吗(因为没有下车已可以看到,感觉不远,我也不像坐车,因为坐了车,就走不了圈…)

如果你步行,需要30分钟才可以到(这就是个大话),坐车还需要10分钟才到,在这下车

他指的下车位置已是边边的位置,我也十分不愿意坐,但他说的需要沿河边走…

你是那里来的..

中国(因为,都需要做统计)

谢谢

我头也没有回看这块隔夜猪油杂,真是什么人的…

如果要按铃,可以在门口搞个标志,大大手在玲的上面,有眼也会见到,一下车给我这个礼,我本利看了法国这么久就没有一个感觉好的城市,想不到还给这个烂人如此嘴淫一番..

我出了门,在看看,什么都没有,离门比较远的地方是有一个按铃样子的东西,但那已看不到门里,门里的人也看不见门外的人…

我也不在关注,在想30分钟行,现在的状况好像有点吃力,而且,明天还是一天两城,然后,开始的巴黎还需要整天拿着那个脚架准备晚上的夜景

乘坐电车

既然这么说就坐电车好了.

这里车站就有售票机.但排对到我的时候,有出了问题,我只有2 欧元的硬币,塞了多次都还是退了出来,因为,我都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才可以操作,因为屏幕的亮度和外面的光线问题,本来就不清楚,然后,什么文都没有,只有按金额去确定,最后不行,再问我后面,也是帮我选的那个女人…她看了很就,因为屏幕实在不清楚,才告诉我,没有零钱,你需要自己塞零钱..

这是什么城市,搞甘大部机,现在才12不到,就没有零钱出来,真是国际笑话,如果没有到位的后勤,搞人手售票票算了,真是,没有料还在装B,,我站在那真的十分茫然。。。我也退了下来,因为,我搞了这么长时间,后面还有些人在排队。。。

阁了几个有个美女上来,她说我帮你用卡买吧。。。

十分谢谢

但这个十分“先进的机器”在美女多次操作后还是不可以,直到美女选买四张票才出了票,美女使用的信用卡,我把2欧元给了她,她说不用了,但我实在不好意思,我说,一定要的,谢谢你的帮忙。。。

这样才买了票。。

其实这个没有什么可看的城市我自己不懒,拿了地图看3秒就不会出事,但我不相信世上有如此的骗子。。

因为是坐车进去,所以,我就打算是步行回火车站,坐车的时候已感觉没有什么东西可看的。。

波尔多观光

其实,这里可以看的东西是十分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红酒推荐什么,有些餐厅是搞成很多红酒在架上而已。。

这里的观光点可以从火车的正门钟楼对这的那条破旧的路,慢慢走不用十分钟就到了这里的城边,是一个圆型的广场,然后一个乌龟,和一个门楼,进了门楼也就是这里的市中心,也是所有的所谓观光点,但这里由于名气,来的人也不少,这里的商业操作也可以,都是些商店买服装用品的,。。

按这条路不用走30分钟就直接穿越了这个城市,由于我吃完这里十分昂贵的M记,12。70欧元,一个汉堡,一个薯角,一个大可乐,因为实在太饿,而且我需要上网查邮件,和看看余美人是否帮我订到位。。

由于坐车进来的时候也看了以下,也就如此,所以,吃完也不赶,也没有看地图,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走到了一处,有路标指回了这里的市中心,但我感觉,不会吧,就这么一点?所以,自己也没有理会指引,走了另一个方向,我一直感觉自己是按同一个方向走,但在

折回的时候才感觉,这里的路应该是斜线,所以,我感觉是对的路,

但我看完了地图,才知道,我走的是反方向

这里很多家中餐馆,上面的价格肯定就没有我吃的贵,。。比我昨晚的自助餐便宜了3欧元,但食品就不可以比较了,肯定是吃自助餐花算。

走了那个牌坊,在看了以下地图,然后,最终明白,那个隔夜猪肉杂的谎言。。

我想,如果跟团的话,我想肯定不会到这里,因为,除了几间教堂,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那条河水是泥色的,广场上那座雕塑喷的可能是红酒,就是如此。。。

跟团的话肯定联系好些酒庄或葡糖愿那看看,可能那些农村才比较原味的波尔多。。。

有多了一个失望的法国的城市。。。

其实,可能真的看得太多,而且前面的味道十足,到了这里,已感觉不到有什么特别,也没有太多的惊喜,只有无数的失望。。

如果说是法式,我更喜欢洛桑的味道,。。。

乘车返回

火车在20:33分将会到巴黎,也需要自己坐地铁回里昂车站。。

看看旅馆隔壁的中餐有没有开,昨天我才发现,这里不单吃饭晚,晚上7-11点,还有些餐厅周六周日都不开门。。。

今天在波尔多的天气还可以。。。有些时候还可以看到蓝天白云,有十分短的时间又飘了几点雨,我那时到希望下雨,等我有理由不走了。。

今天真的除了吃饭的时候休息了以下,基本是走足了几个小时,我差不多是快步的赶回火车站的,到了火车站还不到16:45分,我的车是17:29分,但很多时候我就自己制造紧张,所以也把自己赶到只狗甘。。

回到了车站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满深的汗,还十分的臭。。。

这些天好难顶,这里已没有德国那样干爽的热。。。也没有广州那么湿,但出汗就死左啦。。。

火车开了一个小时,天色也是十分的暗,不想睡觉,看感觉还是有点困,不睡是想晚上可以早点睡,明天又是7点的叫醒。。

饭后回旅馆

隔壁的中餐还是没有开,只能到原来吃的,那已好像没有什么吃的,除了自助餐,但今晚我是点了个雪菜肉丝面,汤十分的热,烫得十分舒服..

回到旅馆,这次的旅行真的什么好事坏事,怪事都给我遇上了,昨天的门锁好想就有点问题,因为,需要我第二次下楼去充磁才可以开,当我回来的时候,缺发现门没有锁,我以为自己忘了,后来试了试,其实是那个锁不能自动关上,我也没有太留意,但今晚我下去了3次,5楼啊..真的要命,到了第3次,我叫了那个人一起去,我不想不断的上上下下,我在上面的监控叫他,他就好像装看不见…

他上去了也不可以,

我帮你找个另一个房,这是你的行李,是吗?

换房没有所谓,但我的行李在里面,我可以不换衣服(本来就没有打算换,不过,真的也有点味道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也不太理会这些,因为真的太累,也少管他干净还是脏的.),但你需要给我毛巾和沐浴露洗澡.

我这里只有毛巾,没有沐浴露

那我看你帮我找人搞锁好了..

但这么晚那里找人了..

这是你的问题…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装这样的锁,普通锁不就可以了吗,真的太麻烦..

我也不知道,我知识个打工的..

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好像听到会开锁的回来了…马上跑了下去.

你在这里等,我叫人上来..

一阵,一个70-80岁的老人震腾腾的上来了…他怎么折腾,那个锁也就是不开..

没有办法,他也只能再到楼下去..

当他再上来的时候,手里已拿了一个工具,就是一把尖的工具,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锁给打开了…

他说的是法语,一直都是,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走的时候,他告诉我的我就知道,因为不用说都知道,这个锁还没有修好,不能关,关了就没有办法在开…

所以,我去洗澡的时候也只能用鞋把门顶住…

实在很搞笑,这么搞也搞到了差不多11点..

不知道几点,外面有用电子卡开门的声音,但一直都开不了,我知道,那锁自动关上,又开不了了.

我开了门,门外是个老人,有拿着些和提包

你是几号房…

他说的我也不知道那个国家语言,…

他终于给了我他的账单,是这个房的,

我让了他进来,他也十分快的把东西弄好,关灯睡了..

到了巴黎的第三晚,虽然今晚十分的折腾,但还是好像最早睡着的.

帮人带路

今天在回来的路上,竟然染可以做了次带路的…

在出了火车后,有个男的在我后面,他问我地铁怎么走…

直走..

你去那?

里昂…4号线….其他他是去北站,他的英语也不太好..

和我同路,我跟这我吧..但去里昂不是坐 4号线…你是从那来的..

尼斯,其实,我是在那工作,我是罗马尼亚人…

他就这么跟这我的后面…我也时也回头看看他..

巴黎的火车站都很大,转线也十分的复杂,但你需要看着指引也不算太难找..

是,是分的复杂..

但了地铁站,我告诉他,那边是售票机,你需要到那先买票,但这边有这里所有线路的地铁各站的地图,你先来确认你要到那…

然后,他在4号线指着北站,到这时才知道北和里昂我听错了…

下午在我迷路的时候,一对小情侣也问我的路,但我也实在帮不了,我说我现在也好像迷了路,然后,我们3个人都笑了.

波尔多风光

第4天

乘车前往梅斯

如果少地智慧真的被这些鬼老玩死为止…本来坐的车是到NANCY ,途径METZ,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停第二个站的时候,停了很长的时间,由于我的相机电量好像有点不足,这里的二等车厢也有电插,我已十分的留意,怕下不及车。

广播不知道说了一大堆什么,然后,车上的人好像逃难似的逃离了车厢,剩下就寥寥无几,我开始有点紧张,到底什么回事,又没有列车员,最后,还是问了坐的斜对面一动部动的帅哥

怎么那些都走光了。。。

这车到NANCY,如果你到METZ就需要换车。。。

死得罗,甘都得,。。。点换啊。。。真系服得呢班鬼老五体投地拉。。。

把那堆充电的和插头,电池扫入了今天的购物袋,飞甘快落左车,点人都走到无晒踪影,在车门口站了个人,我也不管他会不会英文,只是说了METZ..,谈用手比划着就是要过对面的车。。。我赶紧下了地下通道,上了对的月台,看了看显示牌,有我去的城市的名字。。。上车。

真系好高野,都无系第一次甘转法。。。顶巨个肺吾顺。。

梅斯观光

车在15:30分了METZ.,也是没有到就可以一大排野在不远的地方,不过这里好像下了车那些东西就全跺起来了,车站在维修。。。也没有什么看,地图我好像也看不懂,反正找自己的方向走。。。

车站门对面的路直走。。。不到10分钟,就有个小广场,也可是有了些标志,进入了METZ.的旧城区,十分的失望,这里就是瑞士伯蒽的缩小和破烂版,不会吧。。。

不过,既然来了,也是法国最后的一个城市,巴黎是第二次。。。所以已不算是没有来过。。。不会最后一个城市就如此结束吧?

车是19:49分,不逛也大把时间,继续走。。。反正还没有看到那些大排野。。。

这里走过后,开始有了这个城市自己的风格。。。也不错的,可能是由于失望,所以,也就感觉以外了。。。

到了这里的巨大的教堂,简直就是给震住了。。。只要进入这个中心区,好像就白这个教堂给靠内阁制住,如论走到那,都可以看到这个教堂,十分的恐怖。

教堂里面也是都吓人的,十分的大,大到有点让我不知所措。。因为里面的摆设就不多,都在四周,所以中间就空空荡荡。。。

黑深深的。。。有点控制不住的感觉,不过,什么场面没有见过,当我那起相机开始拍的时候,我已控制住所有的一切一切。。。

不过,这里太黑,我的右眼今天在火车洗手间看的时候发现十分的红,好像发炎了。。感觉很多照片都是抖的,但翻拍了很多次,都如此,也就作罢了。。17点,感觉已结束了这里的观光,也十分的饿,十分的冷,今天的所有形成好像都在饥饿和寒冷中度过。。

教堂旁边就是一个市场,因为我也真的找补到什么可吃的,这里的餐厅好像也没有开,开的都是在喝东西的,不然,就是土耳其或意大利的,要不就是汉堡。。

到了市场第一挡,是海鲜,都是冷的,主要我不知道拿这么大盘东西到那吃,因为,这里有配好的生蚝,我很想买,但想着去那吃,而且日珥这么冷的天气。。。放弃吧。

到了市场的最里面,有些桌子和凳子,应该是可以坐这吃的,但好像也不是太对胃口。。。一挡是香肠肉片,感觉整个欧洲在在吃这些,然后就是芝士,我已参加过柏林的芝士排队,好的都已尝过,不是我的那杯茶。。。也放弃了,

享用法国晚餐

在隔壁有个汤店,也有英文的菜单,其实,有没有对我都一样,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这里是由一个法国当地的老人自己开的,他会点英文,问了一下,也没有问出个什么,吃!13。70的套餐,一个汤,主菜,一杯酒和甜品,他和我说了一大堆,我说,你就帮我选好了。。。

汤,也是蔬菜汤,但和早上的汤比,这里的汤就没有见多少的菜在不里面,但汤色和味道就比早上的要好喝,喝起来有点像我褒的霸王化汤的感觉,因为,和起来有点丝在汤里,然后,他给了一杯白葡萄酒,也是我在法国的第一杯酒,好不好喝,我不会喝酒,但现在在欧洲已没有太多人喝法国酒,因为他们说都十分贵,不实在,不值得,

当然,法国人在中国如此大力推广他们的产品,他们早就不把欧洲看为是市场,喜欢就买,不喜欢就拉倒,反正大把中国水鱼买,几钱远?几万都抢着买,还论这些没有钱的欧洲人买?

主菜是咖喱香茅菠萝鸡,甜品是巧克力蛋糕,我还是要了杯咖啡算了。。。包括咖啡,都是用微波炉加热的。

我就这样吃完了我认为是唯一一餐算是法国菜的晚餐。。也十分优雅的品尝了这顿所谓全世界做精细的法国菜。。。也许叫法国的农家菜好点。。

精细?如果可以选,我宁愿选宫保鸡丁。。

我想,有些人写东西就是如此的绝对,什么是全世界最精细,我想最真的只是见仁见智,西方人不习惯中国菜,中国人也基本不习惯吃西餐。。。一个是饮食文化,使用的餐具和餐桌的礼仪都完全不一样,所以如果真的要比,根本比到天光都没有一个第一。。

我在欧洲这么长的时间,我发现,老外为什么喜欢吃中国的糖醋类的菜,因为味道和欧洲的菜的主调是一致的,起码在我吃的菜来说,他们都基本是酸的,咸的,。。他们的海鲜全部是跟柠檬上的,。。

在我和我那些欧洲朋友在中国旅行的时候,他们要的最多是陈醋,什么都斟着来吃,我当时就感觉奇怪,这样好吃啊。。。

现在终于明白了。。。

回到火车站

在市场里优雅的吃完了我的法国餐,继续逛,时间还早,但不到10分钟,又走到了边,也太冷了,还是赶紧回火车站。。

法国老头的白葡萄酒还真的是催尿剂,还不到半小时,我已感觉十分的火急。。这里都没有看到有什么洗手间,还是快快回火车站,肯定是收。50欧元的。。。

但火车站的洗手间也够远的,我跑到了尽头才是,我也不管那个阿姨懂不懂。。。回头给。。

哎,这泡东西真贵!

给了。50那个阿姨,这是我在欧洲第二次付款使用洗手间,我一般都在火车上搞店。

因为那是最方便,也是最省钱的。

返回旅馆

火车准时到了,也准时开了,法国最后一城也算完美结束,今天的卢森堡也算个大收获,满载而归。。。

明天,开始不需要起早摸黑,因为,都在巴黎逛,能逛多少是过少了。。

右眼的边角是越来越红,好恐怖

在回旅馆前需要吃点什么,到了中餐厅,看了看那自助餐,还就那么几个菜,没有吃就腻了,还是随便点个什么吃的就算了。。。要了个雪菜肉丝汤面7。80欧元,其实这个是粉来的,这里改了面,我原来在酒店做总值的时候在西餐厅经常点的中式的食品,但这里除了汤够热外,什么都。。。十分的一般,也好,在这么冷的天气喝口热汤就好。

回到旅馆不知道又有什么发生,因为,早上说换房,看看到底如何。。

搞好了,我也早点睡,希望也能睡。

房换到了106,就是一楼,行李自己在回到旅馆的时候搬了下来,房里已有了两个白人青年,开门也很快,因为他们两个一起的床上看电脑,我是剩下的门口对着的上床,不过,这也是我想要的,因为只有那有插头.马上去了洗澡,然后滴了那个眼水,是在会旅馆的途中买的,6.50欧元,可能在广州买这些眼药水可能也是几元钱而已.

但房里还有一个没有回来,但我也是谁不着,我回来不久,那两个男青年也不看电脑,我们就关灯睡了.

梅斯风光

第5天

吵闹一夜

真的怪事什么都会有,我进来的时候已发现有点不对,对面床上床的床单好像掉了下来,不过,那男青年睡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拉上去…

午夜时分,回来的人其实在我第一天在下面吃早餐的时候已见过的一个60来岁的几根发白老人,一个十分诡异,如果重拍巴黎圣母院我想他不需要化装就可以上..可能比那个更怪诞…

其实这也是天赋的,我们也没有选择,但做人的行为就是可以自己选择.

特别晚的人,门口的人都会给钥匙,免得已睡的人开门.但我一直都睡不着.但他回来也没有太小声,搞的时间也不短,那块粉红色挂在他的床的布是他搞的,他睡的是需要把所有的空域的地方围起来,以便外面的人看不见他…

不过,他回来得晚,其得也早,特别弄的他戏帘就弄好久,如果你弄你的,没有声音我也没有所谓,真是吾丑就吾作怪,越丑人就越是需要特别关注,那也好等白天才出来演戏啊,三更半夜和神七甘早,比鬼提啦,不过,我在巴黎没有能早睡和被吵醒的这个人也真的看在了眼里.

他走了没有多久,那两个青年也退床了,不过,我一直认为,除了有特别的购物计划外,欧洲的这些城市就一天完全就够了,不过如果不能走,有几个比较大的城市还是需要2天左右的时候,多了就没有意思.

如果做城市观光车,一天就足够了.

因为今天也是巴黎游,而且,他们走了后天色好像也不好,黑漆漆的,我也也不知道几点,也没有想看手机.

实在没有办法睡了,起来看手机的时候才8:50分,早餐是到9点,我还是快点搞搞完下去拿那3 个硬币早餐.

出门观光

但我下到楼下的时候已9:10分,我试着问了一下,他还是给我了.我也去拿了例牌的一杯一次性塑料杯大的卡扑请路,然后也是两个牛角包,吃完,我也开始我的巴黎游,但外面还是十分的阴,好像还有点点的雨,天气也是十分的冷,14度,不过,我也没有穿外套,因为,我感觉有些热,特别走的时间长了,就出汗,所以,冷一下就热了..

我今天的计划是基本游完,然后,晚上在铁塔和凯旋门拍些夜景,所以,今天整天都需要拿这那个十分重的脚架.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第一站去的是圣心教堂,因为第一次是没有去的地方,其实一般国内的旅游团去的都是圣母院,因为那的名气大,而且都不带进教堂参观,是自由的活动,上次我就和一起去的党支部书记在后花园聊天而没有进去,因为,我上次去完西藏,我也没有太多的兴趣看这些,只是知道,了解什么是欧洲就够.对于我来说,这里的所谓的山和湖实在没有办法和西藏的比..

但这次自己来是想深入的了解欧洲,所以,无论我到那,只要有教堂,门是开着的,我就肯定会进去,有些还是特意去看看,好像这个,就是,因为今天的天气十分不好,所以,看看这里的天主是不是也让我的行为感动而让他们的天可以好一点

我是选了一条从后面上去的路,因为,我想从前面走,这样就可以直接穿越而不需要走回头路,这么走是远了点,但可以看到十分真实的巴黎,这里的房子都是4,5层,十分的大片,都是以淡黄色的墙和一个灰黑色的帽子的顶,形状各异..

可能也是这里的旅游淡季还是什么,在教堂的后面有很多临时的摊位一间也没有开,也许是他们是搞什么活动用的,

后面的人不多,所以拍照也方便,等我转到前面的时候,那边的人就多起来了,但也不是太多.

免费进,但不允许拍照,但我还是偷着拍了两张,但有张抖了,给费了,因为我是看到有人不停在拍,还使用闪光灯,不拍白不拍,因为这里也是一个十分特别的教堂,如果没有记错,好像是和马赛山顶的是一个类型,因为,那个画十分的华丽,十分亮的教堂,因为这里基本的教堂是阴深深的,但些就十分的亮,这和他们的的摆设有关,也和他们的教派有关..

不过,他们的主也没有感动,天还是十分的阴,也好像更冷,

我沿这教堂前面的楼梯下去,也是边走边拍,原来想换只大野拍一下巴黎,但天气实在没有得说,基本什么都不可以看到,所以,也懒得换了,拍了也不好看,拍了一组的准备可以做全副的就下去了,..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这里离地铁好进,所以,也坐了车到这里的第二站,歌剧院.

因为,从那我是计划去罗浮宫的,因为这里可以步行过去,也可以去圣母院,歌剧院需要8欧元,当然也是不进去的,那些不是原版的雕刻还需要这么贵..随便在街上拍了些照片就走了..

牛排午餐

因为这个时候已12点,我也十分的饿,所以,如果从歌剧院的背后直走10分钟左右就是罗浮宫,但我选了去协和广场那边兜过去,因为,那边好像有多点餐厅可以给我选…但最后我还是没有选太多,进了一间门口有wifi字样的餐厅,装修还是停高档的,不过位置就像到了幼稚园,因为都十分的窄,前后左右都窄,这已不是第一间,我只感觉西方人不知道什么逻辑,他们的体型都比中国人大,但餐厅的位置好像就是给幼稚园的小童坐的.

坐下后,问了以下,他也看看手表,然后说,没有,我在听大学那些老师讲合同法的时候十分的神秘,也十分的流着口水说,西方都十分的尊重合同法,这是他们的行为准则,..然后也听有些我人回国后说,西方都十分的守法,一点都不违法

合同法是西方传过来中国的教材,我不知道中国的教材有没有翻译错.如果没有,这些餐厅或公司做了这些告示,就是说,他们就必须遵守,如果不然,那他们就违法了,因为,这些告示作为合同的一部分,对进来餐厅的人负责.

我看也不是这里第一间,也不是最后一间,对于西方人不守法的事随街都可以看到,比中国不守法的人的比率实在高十分的多,最简单,我们很多国人责备过马路窗红灯,在欧洲,我实在没有少见这些鬼老鬼婆就这么的过…不守法的事也够多的…所以,那些盲目宠洋的人应该到实地看看他们的偶像是如何的谴踏他们的崇高的法律的!

因为我需要查邮件才需要,没有也没有所谓,我叫一个牛排,也是服务员帮的,最后要了一杯开扑请路,牛排是15欧元,咖啡是5欧元,我坐下了不久,一对英语的情侣也进来,因为这个餐厅十分的小,也十分的窄,他们很小声的说话我也听见了,他们也是问wifi的事

至于牛排我也不知道如何,但还是有渣,今天我吃的时候也是把他满上的酱差不多都吃完了,所以,我感觉就是牛肉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酱的味道是什么,15欧元,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高级,不过和快餐比也算不了贵多少,不过咖啡就是十分的热.

商业街闲逛

吃完了,开始行动,这里去罗浮宫的路不远,但我选的是些商业街,而不是去那个卢森堡公园.

有见到我那个铝合金箱,实在忍不住进去,和我的箱一样大小,890欧元,款式不同,可以有大概20%的折扣,这后也需要近700欧元,还是十分的贵,但在广州也不容易找,找到了也是没有选择,没有颜色,没有大小,只有一个款和一个容量.

因为如果价格贵不了多少,我确实想入过小号的,可以手提上飞机..

还没有到协和广场,就下起了大雨,好彩有些骑楼,但没有多远,也不知道拍什么片,给拦住不许过,站了一阵,雨也没有小,那些鬼老鬼婆也不管那些工作人员的阻拦和劝说走其他的路过,这样的话,我也懒得理你,有近路不走还要兜路,你不要拍你的片好了,…我也跟着那些老外大摇大摆的过去了…不过有十分多的中国旅行团的人给挡了,需要从往回走,从另一个路口拐过去..

不过,到了罗浮宫雨停了,这样还好,因为,如果不停,我也结束今天的行程,不看罗浮宫了.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因为上次已看过,也不就是那些东西,我也不知道,是蒙罗丽沙出名带了罗浮宫出的名,还是怎么样,但这里所有的画册和人都是来这个的,我想,这些人也像我一样没有什么文化的,就是来看看所谓出名的东西而已,至于是真的怎么好吗?好像没有人理会,就算懂艺术的人他们敢说不好吗?我也知道没有人想当这个疯子,因为出了名的东西只要有人出来说不好,基本都是给人说这个人疯了,我也是其中的一个疯子.

11欧元的票,我在咨询那是开始的时候,那个人根本就没有说到点上,因为门口很多,我不知道从那进,然后,顺线可以走完,一般博物馆的线路设计都是如此,当然,如果你提早离开,有些也有线路给你提早走..

那个人用十分有限的英文说,你需要很多天才走完…

真是费话,上次和团一起来,就走了不到1个小时,比我飞快的穿越我们自己北京的紫禁城还快,这里不就那件东西好看吗?还真是能流着口水来说梦话..

我扭头就走了,存了行李,带多了一台相机,因为那个带长头的,也是第一次不背那个包,在存行李的时候,那些人特别提醒,不能存钱,也不能存护照,然后,当我把这些那出来的时候,他们就说,在里面请小心扒手..

这里到底怎么了,不过,不用他们说,到处都有小心扒手的告示,也有中文的.

如果不是拍照等人散我想不用30分钟就出来了..

最精彩的算希腊区,因为,在希腊我没有进他们的博物馆,因为那些只有头的雕像感觉还是比较精彩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欧洲基本的石雕都是没有眼珠的,就是想盲眼一样,只有十分小数的雕塑有眼珠,十分的奇怪,因为在中国这也真的没有留意,因为感觉中国十分讲究就是眼睛有没有神,神就是靠的是眼珠,就像画龙点睛一样。

所以,当看到西方的这些无眼珠的石雕的时候就感觉十分的不舒服,想给他们瞎了眼的上帝看着,但他们都没有了眼珠,真的能看吗?

在雅典看到的都是残壁断瓦,好像真的没有看到有什么石雕,所以这里看了感觉是好像有点不一样,然后,紧靠希腊的是罗马,在意大利就看太多了,但和希腊的这么一比起来,好像意大利的也不够希腊的细腻。。。罗马时代就是十分的粗矿。

还有他们有个东方题材,但西方左右的东方指的是阿拉伯,不是中国,

有些好像是玻璃灯的就是感觉十分的精彩,但不知道是中国影响了阿拉伯还是阿拉伯影响了中国,反正都感觉有些影子或一些元素在里面,十分有趣,不过,中国和中东,阿拉伯做贸易已不是今天的事,远至罗马时代有些电影都有关于一些国家用在中国买回去的丝绸,铜器和陶瓷作为礼品送罗马的帝王和贵族,只是在博物馆看到一些自己十分熟悉的元素的时候,感觉好像世界不是由于网络变小了,本来地球上那些敢于冒险,敢于开拓的人早就把地球变成了一个十分混合的地球。。

在欧洲,也是看到最多的是融合,已看不到一个十分纯粹一个国家的东西,总有那么一些是别人的,但在运用方面却有十分的巧妙的和自己国家的结合起来。

不过,放下了包走起来好像根本就不需要考虑,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看来那包真的太重了。可能也把我的腰给搞弯了。

前往铁塔

走出了罗浮宫,我也没有去圣母院,因为感觉不顺路,就没有去了,沿着小凯旋门,然后是协和广场,香谢利道,就到了凯旋门。 。。。上次来也是拍个照就走了,不过,我也实在记不得上次是怎么进入巴黎,可能在车上的梦乡进入的,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

连这里我有照片在,好像没有隧道,直接就过来了,但这次有隧道,而且,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好像又有些仪式在正面举行,所以,我在多来前已拍了照片,但在这里就没有办法了,因为已封闭那那个正面。

当我问在那的警察如何去铁塔的时候,他们忠告我,在地铁把我的相机收起来,不然不安全。。。

搞到我也有点慌,因为,我有一次是在地铁没有收的,我现在基本没有到景点我也不太会拿出来,但有时走着走着就什么都忘了。

我说我选择走过去。。。他说需要最少20分钟,然后告诉我从那边走,但他就是说了名字而没有告诉我第几条街走。。。真的麻烦,那个名字我怎么知道,算了,自己看看吧。。。然后就走了。

看来他们的思维这的有点问题,因为在我们站的位置就可以看到那条路,就是我过了马路的第而条街口左转进去就可以,他就在不停的在数名字,因为在欧洲,好像他们的街名都可以这么顺着说的,但现在都看见那条街还数?

不过有时也是我自己太懒了,别人说了名字,在地图上找找或叫他找就完了,但我也什么也没有做,就过了马路走了。。

因为在凯旋门这里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个街口连接,反正就很多。。。我走了地4条,感觉有点不对,4个混合情侣,就是有白,阿拉伯的,有拉丁的,。。那个阿拉伯问我。。

摄影师是这条路吗?

因为,他们4过也是去那边,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混在了一起,所以大家都在走。。。

应该是前面的路转左

真的,

我也不太清楚,刚才我问的是如此。。。

不过,我自己也感觉好像有点远了,然后,到了车站拿了地图去问了个老太太,她不会说英文,但她告诉我,往回走,那边第二条街转右就可以。。。

我追上了那两对情侣,

走错了,应该往回走,第二个街口右转。。。

不会错?

没有错,我看了地图。。。不过起码走20分钟。

后来,由于我一路走一路拍,所以,也没有再一起,。。

但在到了铁塔过桥的时候,我们又遇上了,因为他们也在桥上拍照留念。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铁塔的闪灯不是长时间闪的,应该是整点的时候闪那么几分钟

不过,没有下雨也让我拍到我想拍的铁塔的夜景,不过,为了等再次的闪灯,我在那寒冷的铁塔下苦侯了30多分钟,铁塔,或说巴黎是中国最喜欢到的旅游城市,因为这里有很多的中国人在拍照,来了一皮,走了一批,在我站的地方周围说的都是广州话或国语。

等的时候,天好像也开始飘雨,不过还是没有下大。。。

但最麻烦就是这里的小贩,还有些不知道是什么人在我周边或那条通道不停的串,最恐怖就是有四个我也不知道象那的人就在我的不远说什么,还在弄那些铁围栏,在搞什么出来,我也把相机挂回了我的脖子,因为,我一直都架在了脚架上,。。。快点亮灯吧,还有10分钟,我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放弃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为来的时候看到过一次,估计那时应该是19点。。

不过,这条通道站着拍照和看的人还是比较多,所以,我也留意了怎么走,只要不失手,那他们走的几率也不大,因为,这里人多,没有这么好走,行过这里的时候,也于上了几个带冲锋枪巡逻的军警。。。

但没有事好过有事了。。

灯中闪了,真的是20点。。。

乘地铁返回

我拍完马上就把相机放回了包,然后就往地铁的方向走,巴黎最奇怪的是没有去地铁的路标,有路标已是差不多到地铁的时候,所以,也在路口问了人,因为,这时我已差不多走了10小时,人基本是散了,想能少走点就少走点,因为这里有两个地铁站,我想去最近的一个。。

不到5分钟,就到了,回旅馆也不需要太长时间。。

回到里昂车站,最头疼就是出站,因为,巴黎使用了数字作为出口的标志,也是十分少有城市有这些出口的标志,但这些标志在出口是没有标注的,他们的数字后面是路面,就是说,你自己必须知道你去那条路才可以走。。我住的旅馆的路名因为不是在地铁标的范围。

不远,但是在后面,而且路不长,所以,我想这是他们不标出来的原因,我每次到这里我就犯难,没有一次一样的,每次都走九西甘远。。。今晚出了地铁还下起了雨,而且我出的地方离我的旅馆还需要起码3-5分钟的路,差不多是最远的出口。。。

饭后回旅馆休息

晚上还没有吃东西,而且还需要上网,没有办法,只能去旅馆前面的餐厅,中餐厅的隔壁。。

也是点了一个块牛排,实在走得太长时间,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这个时候我一般都会想到牛肉。

一个牛扒13。80欧元,一杯啤酒3。80欧元。

吃完回到就店已23:15分。

房已有人,但我怎么敲门都没有人回应,我已没有什么好脾气,我也不用我的手敲了,用那条脚架敲,所以,隔壁有人出来看了看,有关了门,我也继续的敲,不久有个不知道是日本还是韩国的出来,他告诉我,他也是如此,下午这么敲都没有人。。。我说了谢谢,我说我的行李在里面,我到门房看看。。

门房的人和我一起上来,开了门,里面真的没有人,但在我床的对面的下床有很多行李,也有台相机,也不是便宜的,我想,这个人到底怎么了。

我也没有想太多,用鞋子顶住门,就去洗澡,但冲凉房的门的关这的,有人在里面,我想,这个肯定就是和我同房的,由于他的有相机在里面,所以我也没有去其他楼层,坐在楼梯等看看是不是他,他也真的够时间长,差不多20分钟才出来,有什么洗啊,这里的冲凉房就那么一点点。。。

他终于出来了,也是个韩国或日本的。。。

我说,你是106吗?

他把钥匙给我看,我说,该我吧,一个房间只有一条钥匙。。。他十分的困惑,。。。我说,我用鞋顶住门,你可以进去。。。

这个人也够呆的,进了房,钥匙有在我这里,他还用我的鞋顶住门。。。

不过,他也可以搞的,搞这搞那,。。但我吃饭的时候喝了啤酒,他搞什么我都睡着了,不过,也不知道几点,有个应该是说英文的小伙子进来了,我也有点半梦半醒,他不吵,但我还是知道他在干什么,在不停在找,我想肯定就是插头,我问他找什么,他说对不起,吵着你了

没有,你在找什么

插头。

只有这里有, 你拿过来这里充好了,刚好我的相机的电池已充满,但他的是插头不知道为什么插进去后就没有电,我也不想再弄,手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充也是可以的,帮他插了,也有电了,我躺下后也睡了。。

巴黎美景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第6天

起床出门

应该小伙子也没有睡几个小时,就走了,不一会,那个亚洲的也走了。。。其实,旅行的人都十分早,因为都想赶时间看多些,有时,因为是需要赶火车到其他城市,然后再到其他城市,这样就能在短时间内走比较多的地方。。

因为我也没有太多的计划,而且这里的阴天和下雨我想去那都没有意思,也不想去。。

但他们走了后,我也好像睡不了,但也不想起来,因为外面的天色十分暗。。

已过来早餐的时间,再睡。。。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9:30,也够了,不睡了,出动吧。

随意走走

今天,我计划也是先去“朝圣”,也是走路去,因为我买的10张票差不多用完了,如果今天没有太多行程,我的票刚好用完,其他不够再单次买好了。。

我原来想走走巴黎的塞纳河,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听导游说,巴黎人把这里有些河岸搞成沙滩,导游说看看法国人多浪漫。。。

我当时就想,真的装B的厉害,在城市中心搞这些,想晒太阳在那不可以,还搞沙滩,真的没事搞事,也是个国际大笑话。

当时没有去看,因为,好像也没有意思

但这次有时间,也想去看看怎么搞法,不过,走到了河边,并不是左右的道都可以人行,而且人行的只是很小不分,然后像个广场一样,好像都连接不起来,因为他们都建了很多的广州叫内环路在这些河的边上

不知道不觉就走了了巴士底广场,我原来没有想到这里,因为这里离我住的地方就一个地铁站,所以,想在走的当天才逛逛就可以。。

不过,也没有什么可看的,就一个广场,当然,我没有去那个所谓监狱看,。。。

然后我就顺着那条路想我想去的地方走。。

中餐午餐

还没有到圣母院,就先到了意见在修缮的教堂,当然,也是进去看看。。

不大的教堂,也十分的一般。教堂出来也差不多11点了,有点饿,到处看看那里有中餐。。

刚好在路口就有,这间还没有开门,就等10分钟,我也就等等好了,8。90欧元的一个套餐,自选一个菜,然后,有炒饭,好像有两三种,后面还出来了炒面和炒粉,我都吃完了,不过这家中餐还搞得可以。。不过,好像也不是中国人开的,因为是东南亚的华侨之类,因为,他们有时说广州话,国语,还有我不知道的语言。。

套餐还有一小碗的罐头水果,就是罐头荔枝,龙眼,菠萝。还有三天所谓春卷,是春卷出买了他们,因为中国无论那个城市都不这样做。。然后我在留意以下,确实是中餐,但有些越南之类的东西来的。或其他国家,因为,我只吃过越南菜。。

在欧洲好像都不流行白米饭,都是用些红罗卜,鸡蛋,豆什么,叉烧,等炒一下。。

我也是叫的牛肉,是他们的炒的牛肉粒。。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吃完就继续行

从这里到圣母院也不远,也就是10分钟慢走的行程。。。

第一次随便看了看,拍了张照片,就感觉这个教堂像只蟹,张牙舞爪的,因为上次好想就没有怎么看他的正面,这个张牙舞爪的是教堂的后面,还有个不大不小的后花园,这个时节好像连树都边色了,然后,也没有多少叶,满目的苍凉。。

有一边在修剪树枝,我就没有到的一个面。。。其他三个面我都走完了,然后,我还从河的另一面去看这个教堂,其实出了后面的张牙舞爪外,正面是两个方正的塔楼,确实,这个教堂和欧洲的所有的十分不一样,想巴塞罗那的那个一样,那个是怪异,这个是有点另类,不过,介绍说,圣母院是欧洲教堂的划时代作品,我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划时代指什么,因为介绍十分不负责,没有写,因为,这么重要的划时代因该告诉别人怎么的划时代法。

这里有条桥,我不知道上次有没有,但这次我看到了,因为桥上有十分的的锁,密密麻麻,看就知道月是黄山几十年前的所谓爱情锁,锁了就把钥匙扔了下山,这里可能就扔到河里。。。

这里不是抄中国的吧?

因为导游没有介绍,黄山我在80年代末去已遍布锁在那,这里短短的几十米不到桥还每那个规模,我想这里开始也不是长的时间。。。也好像没有名堂。。。

看了教堂的三个面,该进去看看了,免费。。

也遇上了祷告时间,主持的是个黑人,法国也是我在欧洲看到最多不同人种的国家,其实都没有这么混。。。走在街上,真不知道那些是纯的法国人,给我感觉是阿拉伯,中东和尤太人比叫多,好像白人不白,还有点阿拉伯的样子的人更多。

除了后面的张牙舞爪和正门的两个方塔外,我看不出这个教堂有特别之处,我想如果没有了小说和电影,真的有那么多人知道吗?知道的,好像我一样,只是这里的名而已,什么也不是。。

我想,在轰动效应中肯定就没有米兰的市中心的广场那个厉害。。。以为,我去的时间也不是周六日,下午近傍晚的时分,也是在祷告,但那里参与的人就十分的过。。。而且好想那边的行头比这里的多。。这个感觉比这里的重磅,这个人感觉,可能这里除了名气,还有真的实力在。。。

雨中闲逛

出来后,我已十分的疲倦,到了旁边房子的,我也不知道是窗台还是什么,反正是突了出来,也有些人在坐,我也找了个人的爬上去坐坐,因为,这个台还有一米左右高的,我选了一个有个可以脚踏的上去,那就不需要爬了。

因为,我上去是看看我还有什么可以看的,

还有就是凡尔赛宫,由于地铁线路上有,而且,地图上也好像十分的推介,德国的问题男也一再说要我去看看,我说,我都看过了,没有什么意思。。。对我来说。

不过,既然有时间那就去吧,我真的十分的没有计划,也没有再查,但我就感觉介绍说巴黎西边20公里,但地图上也没有这么大,怎么会有了,还有地铁就1。70欧元的单程就可以到,实在也够便宜的。。

点知,我真的在找刺激的玩,那是叫凡尔赛的博览会。。。我当然没有进去,但今天的所有计划在这里此为止。没有下地铁的时候就看到有些人进来是湿的,我也没有想太多,还没有出地铁,进来的人都拿这雨伞,而且那些水都十分的充足。。。

下面的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下了,还十分的大。。

既然天意如此,我就收队。。

其实我是过了马路,然后,在对面的电车站坐,因为雨很大,我也只能冒雨走到这里。。。

傍边十分多的人,年轻的,大一点的,什么颜色都有,但好像也不想正经的人,不过我也什么也没有,。。

反复在看地图,就是这里,怎么一点皇宫的味道也没有,也没有指示牌,这里真的不想巴黎。

后来有些持枪的军警在不远,那帮人也随之散了,我也走过去问问地图上的在那。。。他告诉我,对面就是了。。

我当时真的傻了眼,怎么自己就走到这里,不是吧。。怎么这么重要的景点都没有上?

算了,雨这么大,明天没有雨在看,有雨就算了,反正不知道为什么,对巴黎的感觉一直都不太好,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好看。。

昨天在那条香谢利道走完我还真不敢相信,就如此?好像还没有是10年前的好,当然,当时我是没有走,我也不知道躲在那睡觉了。。

今天走了,闻名不如见面,见面不如不见。。。

那些店铺都十分的低档,或说只能是中低,然后,餐厅也就是那些快餐。。。好看点的餐厅都没有。。。如果不是走到差不多到凯旋门,有一整栋不太大的,十分容易,也十分多的复制品的包在那,和还有那么一两个平牌,我也不敢相信,到最后,到了路口,我还是再次看看路牌,我没有走错路吧?

甘cheap?如果没有了小猫2,3只的名牌,真的和广州上下九

有的挥看看谁更抵挡了,不过,这里毕竟的巴黎,店铺装修肯定是可以挥底上下九的,但这是巴黎。。。所谓的花都,我也见到什么花,也不知道花都是不是那些法国人喜欢喝花酒,所以不像阿姆斯特丹叫红灯区,换了诗意点的名字。。。

这里如果是花都,那欧洲大把城市叫花海的都。。

这里连植物都不多,不要说花,广州没有小变前都不如。。。

最后一张地铁票,那就回旅馆睡觉。。。

这些雨喜欢下到什么时候就随便我,我不跟你玩,也不跟你斗,我不走了。。。

饭后回旅馆

到了晚上的8点多,我也是在饿了,也够无聊的巴黎下午。。

还是去帮称那家中餐,吃了在巴黎最后的一顿晚餐,自助的中餐,就不到十个品种,我也是吃了两碟,也是叫吃了这里的两个套餐左右。。

回来旅馆好像还想睡,但躺下后,可能是刚吃完,也够多的,十分不舒服,也一直睡不了,外面的雨一直就在下,也没有停过,好像也没有小过。。。

晚上下雨已不是第一个晚上了。

不知道几点,那个亚洲男竟然出现了,因为,有人敲门,因为不是太晚,因为,没有给钥匙他,我一开门,竟然。。。

怎么这么神奇,和我在威尼斯差不多,也是卷着铺盖走了,但晚上有回来了。。。

我开了门,也没有理他,但他用十分不流利的英文可能说这么晚实在不好意思。。。

我想,这些旅馆只要没有限制几点入住,你喜欢几点都可以。。。

我想反正我也睡不找,你就在那弄你的吧。。今晚他洗的特别的快,但也实在弄。。。

不过,我好像已习惯了吵闹才可以睡,我也蒙蒙哝哝的睡了。。不过,好像也没有睡多久,有人开门进来了,进了一个后,然后,又有人敲门,再进了一个,那么这个房今晚也是满的。。。

不过,满了后,我也睡着了。

巴黎美景

第7天

天晴出门

今天,巴黎最后的一天,亚洲男也是第一个走,我也没有看时间,但看时间的时候是8:30分,我是再也睡不了,这个床好像给我压得中间塌了下去,我已瘦成如此,能有这个分量吗?

在睡一会,反正我没有没有打算吃这里的早餐。

但也睡不料,然后就起来了,

然后,那两个青年人也陆续起来了,有一个竟然拿了一个扁插的手机,这可能就是中国的产品,也是中国使用的,但不知道他怎么出来旅行连这些都不懂。。。因为他满房找,我说不用找了,除了这个没有其他,我说,你有转换吗?他说没有,

没有所谓了,用我的吧

因为,我就没有想出去的想法,这个不出去的理由给自己好了

不过,也是到了10点左右,他们也出去了,我也在也没有理由不走了,因为外面的天放晴了,虽然有些乌云,但已是我来巴黎最好的天气。

我收拾完行李,然后搬到了楼下的行李间,然后到了接待,问了那个职员,我说地图上为什么没有凡尔赛宫在那,他说是没有,但地铁的线路图上有。。。然后,他翻了地图给我看,原来就是那。。。

前往凡尔赛宫

因为,这条是叫REC c 线,十分多的景点都在这条线上,铁塔,圣母院等,我来的第一天问过另一个职员,他告诉从A 火车站就可以坐这条线到铁塔。。

但我一直没有留意这条线,因为,这里离地铁十分近,这条线需要走10分钟才可以到,所以,我也一直没有坐过。。

到了这个连线的车站,由于很多天没有使用过欧铁通票,也忘了,也以为这里是地铁。。。不过票价也不贵,回来就6。70欧元,

然后,刚好这里也有个小的便利店,也是我在巴黎第一次看到便利店。。进去看了看,也不太贵,一瓶牛奶,一包小面包,好像不到4欧元。

火车是10:54分,我上了车就开始我的早餐和午餐。。。

需要坐40分钟这样的车才可以到,到了那边,就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

在中国,或在欧洲,好像没有见过皇宫有离市区这么远的,我想,这里是不是原来的巴黎中心,那边只是个郊区?

因为,如果在中国,门都是在郊外,竖个门楼,就是开始进入这个城市了。。。

如果不然,为什么法国的皇帝住在离市中心这么远了?

看来也实在不一样。。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15欧元的门票,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人不多,就是那些人都不知道在问什么,买了票出来再问不可以。。。然后,那些卖票的也是在那发嘴痕,票不就是两种,一是15,一是18,18是连后面也看的,就这么简单。。。十分的没效率。。

如果叫这些人到黄山卖票,我想,黄山排队的人到了山底的高速路入口了。

这次的凡尔赛宫好像也继承了欧洲其他国家城市的做法,翻新到真的像新的一样。。。

还用上了“高科技”,就是在一楼有好像两到三个是电影厅让你看一些合成的资料片。。。

我对这些真的没有兴趣,一路走就上了二楼他们的戏肉,因为,这里聚集了他们的所有的起居和舞会或社交的场所。。。

这次给我印象十分不一样的是,原来是不允许大声说话,,也不允许接电话,。。

因为上次,我在这里观光的时候,同学的父母也在巴黎, 想看看我在那,如果可以,我们也可以来个异国的相遇,所以,我当时就边说,边走,也没有再看。。。因为走得快,也不知道后面给追着,后来,电话说完了,我也停住,那个人才上来说,不要说电话。。。我说了声对不起,然后继续看。

这次好像没有人出来管,可能他们也管不了,我想,那不说的?但尽量少声点就是,后不是什么安静到无声的地方,现在这里想菜市场那么吵,那些导游也在那解说,然后,人有时也比较所,一说,根本就是开了锅。

因为人多,我也需要等没有人再拍照,所以,也拖了十分长的时间。。。但我只是有个计划,如果天气好,可以到铁塔那坐了船看看。。。如果不好天气就算了,因为坐船可以补些好天气的找,但出来了凡尔赛宫已是14点多。。。

前往机场

我看回到巴黎市中心也是差不多16点了。。

我看也是该到机场的时间了。。

不过,就算有时间,好像巴黎也不想让我看看他在蓝天白云下的样子,在郊外,还是蓝天多于乌云,回到了市中心已是乌云密布,只有那么一点的蓝天而已。。。看来,雨里来,还是雨里去。。

回到旅馆拉了行李就网A车站车站赶,因为,在那坐车一个站到圣母院,然后转蓝线,我这次终于问了是否可以使用我的欧铁通票,可以,但需要给1。70欧元的地铁票。那就便宜了8欧元,比坐车17欧元就便宜太多了,不过,那车也不知道是否到戴高乐机场的,巴黎有两个机场。。。

还没有到车站,阵阵的怪风,卷起来了无数的树叶,真的有打到尼甘样,巴黎的天气也是在古怪。。。

除了天气,里昂车站的异味,尿味也是够厉害的,每次经过,都是像到了不知道多少个月没有冲洗过的厕所的味道。。。然后,还加上那些流浪汉不知道怎么搞出来的臭味。。。

我做了11次的地铁,有5-6次都有那些卖艺的在车上行乞,有些更是设备齐,伴奏的,还有就是米头音箱,真可以开小型个唱了.这些在那些穷酸的文人或那些由于自己的性格缺陷一辈子都没有办法享受过浪漫的文人的笔下的巴黎浪漫只是他们没有把这些人唱完,演奏完,满车厢,满街去伸出要钱的手外的情节,但不要钱也真够吵的,这样就是浪漫?不过,如果巴黎政府不认为是浪漫,不接受那些穷得连喝口白开水都叫浪漫的人说,我想,他们真的没有办法治理吗?其他欧洲国家也有,但都在那时街道或广场,边奏,边乞讨,也边销售他们自己灌录的CD,在车厢里单乞讨就有,真没有见过如此吵的车厢。

我开始没有在意,因为,我看到一些人的耳朵塞了些东西,我知道那是什么,但也只是感觉那些人怪。。。起码大部分人是塞耳机听音乐,那有人出街还塞静音的耳塞,在巴黎我见过4个,有一个还真的是静音的耳塞,其他好像都是随便塞些东西,毕竟塞的好,那个基本都出了耳了。。

真的十分有趣的城市。

不过,这也是我最后的一次,今天我的申根签证也到起,我也继续我的行程,爱尔兰

不过,我这几天都有些心慌慌的感觉,因为,被拒绝入境的一幕还是没有散曲,不是太重要,只是感觉又不可以完成自己的计划而已。。

但我一再的告诉自己,没有问题,在签英国的时候,问了收件的职员,她说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一直也感觉没有问题。。

机场退税

一早到机场是有其他事,需要拿回17欧元的退税。。

到了机场,其实,就不需要转,但十分奇怪的事又来了,我进站的时候使用的是地铁票,然后,那个给票的人也说过,需要火车的票出。。。我当时也没有留意,以为需要再转车,那个线路也是如此标了个火车的图出来。。。其实,一个车就直通到了机场的1,2,3 号楼,但需要的是火车票出,因为,我使用的欧铁的通票。。。

进是一张票,出又是另一张票,还真的没有见过,不过,收我钱的时候,他也告诉我,我们不是同一个公司。。。但有如此的道理吗?

不过,在别人的低头,别人就是道理。。反正他也没有少给我票,就告诉我,进一张,出一张,我是这个农民见识少,不知道世界有这么先进的系统而已。。

到了机场,第一时间看看自己飞机办理登机的柜台,然后就是退税。。。真的十分的壮观,因为,在退税那有近20-30个都是中国人,占了在那办理的95%以上的人。机场也特别安排了一个专门在外面看那些人的退税表是否填写完整和符合要求。。。这个也是华人,是说中文的,人多不是惊奇的事,惊奇的是这些人手上拿的退税单竟然少5-6张,多的也不知道多少,一大嗒。。。

欧洲的经济有问题?没有所谓,放多些中国人过来买就可以,不过,像香港,中国人买多了,搞胀自己的物价到时候还来怪别人,那就不好了。。

在退税那里看得最多是新的拉杆箱,我的那合金箱大小不一样看5个,确实这个箱如果行李不重,确实是一个十分有型,高档的箱,特别也是不怕甩烂。。。

在国内也不过见,也是今年我陪那些欧洲朋友到皮具城第一次见,也买了,后来再去看的时候,已没有了。。。

其他人买的箱就十分普通了,在皮具城那的箱好看,便宜的实在太多,在这里买?真的笨死了,只有铝和金那箱确实在广州实在也难找,不要说不同的大小和款式,和颜色,在欧洲,我见过的型号,款都不一样,有亚光的,也有颜色不一样的,。。不过,这个品牌的普通箱就十分的一般了。。

我的退税很快就完了。。

转飞伦敦

登机排队也没有多长时间,但等候过安检的时间就有点长,因为只有两个窗口开..

当我到了之后,看到是警察,我想这次只能真的保佑英国的签证爱尔兰是承认的,不燃我又要被决绝入境了..因为,那个就是巴黎的边检,所以,他在我的申根签证上盖了出境的章,所以,就算我提早走,我也是没有办法进入爱尔兰,就算爱尔兰承认欧盟的签证,看来欧洲的盟在我这么一走什么问题都出来,他们的盟真的不是太靠铺,或说,只是那些国家希望得到一些什么,但其实也就是很简单,也没有全面的盟.

登机前还出了更荒唐的事,我原来的登记口在32,但法航在登机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改了在26,十分遥远,而且不在同一楼层的登记口,在原来32的登机口竟然没有任何的工作人员在场通知,更没有在显示屏行打出更改登机口的信息…

如果不是我看到有人在飞奔,边说26的英文,我也没有留意,因为,这时已20:40分,我在快步找26的时候,看到有登口就过去问,那个美女也帮我查,是改了26,我问为什么没有通告,也没有广播,她说什么我也没有办法明白了..

当我到了登机口的时候,已没有客人在那,都已上车了,当我登机后,负责检票的人说,请在后面出示护照,我心就知道,这次又完了..

和我想的没有错,一个美女负责检查护照,我说英国的护照不是可以免签进入爱尔兰吗?

她说,这是爱尔兰,…

我也不明白她想说什么,当然,都柏林是爱尔兰,但我知道,如果是英国公民,肯定是免签的,那有什么问题吗?

不过,这已不是她的问题,那是我的问题…

你的下一步到那

英国

你有回程的计票..

我把回程机票给了她看…

然后,这时又有一个出了问题…男的是丈夫,看上还可以,但妻子好想就有点老了,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的会出现登机使用的身份卡边境不接受,那肯定是她的问题,他老公为什么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这两个人同时也走了,因为,男的好像也没有办法一个人登机..

在处理我的事情的时候,一个男的冲冲的赶到,他们以为这个最后一个…但不还没有等传呼接他的车到,一个女的也赶到了.

法航的这些服务真叫人没有办法相信,在国内,我们都有一个十分坚定的信念就是,你没有登机,飞机跑了你自己怨自己,但办理了登机手续,你不登机,飞机是完全不会飞的,当然,在不停的广播后会不会我不知道,但我经常都会在机场听到那些还没有登机的旅客的名字在广播中被呼叫,所以,看来中国的这些服务是十分到位,也十分的人性…

当然,法航会免费给那些误了机的人补偿或怎么处理,但如果别人是赶时间的话,你再补偿也于事无补,我更不明白,他们怎么会如此同时出现两个这么严重的错误…

第一,改登机口不通告…我也不知道其他的旅客怎么知道的,..但还些一起和我在32坐的人是后来在一个说26的时候才开始走的.

第二,不是做了登机手续的人都需要被跟踪,如果没有登机,需要许找这些的人吗?

我坐了这么多的飞机,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问题在同一时间,或真的是第一次见识.

他们处理完了,然后,把我叫给了一个黑美女接手..

他不知道在打电话给我,反正把我的事说完在说,在说…然后,又把我回程的时间看完在看,再问…

最后,结果就是明天早上最早的班机是7:40飞伦敦,因为,我在被拒绝入境的时候,已告诉他们,我需要转飞伦敦,越快越好..

最后300,95欧元全额买的票,我想,这也是我自己的为自己埋单,不过,也就几百欧元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

就是等明天早上飞伦敦…

后来,我问他们,我需要WIFI ,因为在都柏林预定的放需要取消,然后需要在伦敦订房,他们都说,机场是有15分钟免费的规定,但他们都不知如何登陆,这就是这个十分巨大的机场!连多哈这小的国家,一个不大的机场随便你怎上,我实在真的看透了欧洲这个有钱的洲。。。

由于我需要预定明天伦敦或计划在英国如何过这十几天,因为英国很贵,所以,我已想提早回国,就是在伦敦预计的11天不变,但有时想提前就是5-6天,但更改的费用也在1000元左右,也是差不多。。再看吧,

戴高乐机场晚上是关闭的,所以,需要我们,连我再内还有3个俄罗斯的美女,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会如此,但肯定的是,我们的签证都是不可以再离开机场,因为已过期。。。

但这么大的机场,不会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我也不知道,到作后,法航应该算是客服好像有那么7-8个人在那你一言我一语,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说我们的事,到最后,一个电话,两个电话,。。。。你推我,我推你。。。

不会这么难解决吧,不是就安排坐那过也就完了。。。

然后,有两个男的也上来了,终于事情搞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