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游澳洲,看美景享人生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房车游澳洲,看美景享人生

• 出发日期/2014/03/0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人类发明了旅行,然后又不断地追问旅行的意义。世间所有的相遇不是久别重逢就是后悔莫及。其实,你简单点,世界就简单点。人生如旅,你打得赢怪物,就能收到礼物。

旅行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就是值得你去做。

看这个世界看得越多,对美好的感应越强,对各种不如意不美好变得越坦然越从容。总想在旅途中深度清理自己,于是总在路上流连忘返。

世界是圆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原点。在陌生的城市找回熟悉的自己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表误会,以上文字并非出自我手。写这篇游记时,正值《花儿与少年》播出时,他们的字幕组深得我心,于是借用。

借用这些文字,只是想说明,旅游带给我和老猪的意义,真的不只是贪玩而已,而是喜欢那个在旅途中的自己。想要多看看这个世界,使得两只猪越走越远。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才会在众人都觉得带四个老人到那么远的地方旅行是一件冒险的事情时,毅然地按计划进行。

此行成员介绍

我们此行的成员及分工从左到右依次为:

老猪:总策划、领队、司机、摄影师、财务

小猪(也就是本人):导游、翻译、外交部长、副摄影师、副驾驶、跑腿、打杂

老猪妈妈:二厨

老猪爸爸:专职保健医生兼打杂

老猪阿姨:大厨

小猪妈妈:厨房打荷、小工

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分工,各人都根据自己所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团所有成员分工的年龄加在一起都330多岁了,被我戏称为“夕阳红团”。

关于这次旅行

带老人出行最大的风险就是老人的身体是否适应长途飞行和长途乘车,是否适应当地气候和饮食,是否会生病,是否会走失等等比年轻人出行多得多的问题。但是考虑到父母一年比一年老了,趁现在还走得动,尽量带他们去远一点的地方。再过几年,就只能在国内附近玩一玩了。而且房车自驾这样的经历,如果不是跟我们出去,他们肯定是不会有机会体验的。所以我和老猪一直没有犹豫,铁了心地要带他们去感受澳洲自驾。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D1 3月5日 昆明-吉隆坡,亚洲航空,住LCCT机场Tune酒店

D2 3月6日 吉隆坡-悉尼,亚洲航空,住悉尼B&B

D3 3月7日 悉尼一日游: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麦夸里夫人角 Mrs Macquaries Point,新南威尔士艺术馆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Wales,曼利海滩 Manly Beach,悉尼港口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岩石区 The Rocks

D4 3月8日 悉尼第二日游:海德公园 Hyde Park,澳大利亚博物馆 Australian Museum,圣玛丽大

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QVB,悉尼塔 Sydney Tower Eye,市政厅 City Hall,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悉尼海鲜市场 Fish Market

D5 3月9日 悉尼-黄金海岸,捷星航空,住冲浪者天堂的四星酒店,Mantra Legnds。海滩散步,天尖观光台 Sky point上俯瞰海岸线全貌

D6 3月10日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一日游

D7 3月11日 黄金海岸-摩顿海豚岛,车+渡船,住岛上四星度假酒店,天阁露玛

D8 3月12日 摩顿海豚岛-布里斯班机场-墨尔本,渡船+车+捷星航空,住墨尔本Harbour Hotel

D9 3月13日 墨尔本市区半日游:墨尔本南十字星车站S outhern Cross Station,墨尔本中心车站Melbourne Center Station,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布洛克拱廊 Block Arcade,柯林斯街Collins Str,弗林德斯火车站 Flinders Station,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Queen Victoria Market

下午Apollo公司提取房车

墨尔本-安格海 Angelsea,住Big4营地

D10 3月14日 自驾房车游览大洋路精华:十二门徒 12 Apostles,阿德湖峡 Loch Ard Gorge,哨兵 The Sentinel,凯旋门 The Arch,伦敦桥 London Bridge,石窟 The Grotto,烈士湾 Bay of Martyrs,岛屿湾 Bay of Islands

住费里港(又名仙女港)Port Fairy,Big4营地

D11 3月15日 自驾房车游览大洋路:芒特甘比尔蓝湖 Mount Gambier Blue Lake-哲维斯角 Cape Jervis。途经葡萄酒庄园,住哲维斯角 Family Parts营地

D12 3月16日 自驾房车游览坎加鲁岛(袋鼠岛)Kangaroo Island:海豹湾 Seal Bay,弗林德斯蔡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汉森湾Hanson Bay,企鹅半岛Penguin Peninsula

住袋鼠岛Sealink船公司营地

D13 3月17日 自驾房车从袋鼠岛到阿德莱德,还车后,下午阿德莱德市区半日游:阿德莱德庆典中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黑氏巧克力厂 Haigh's Chocolates Visitors Centre,中国城、威廉国王大街,圣彼得教堂

D14 3月18日 阿德莱德-吉隆坡,亚洲航空,吉隆坡市区半日游:双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中国城(茨厂街)

住吉隆坡市区Tune Hotel

D15 3月19日 吉隆坡-昆明,亚洲航空

国际段往返:

昆明-吉隆坡-悉尼

阿德莱德-吉隆坡-昆明

澳洲国内段行程:

悉尼-黄金海岸-海豚岛-布里斯班-墨尔本-袋鼠岛-阿德莱德

其中一段行程是临时发生了变化的,原本的计划是从悉尼飞汉密尔顿岛,再坐船去艾尔利海滩,在澳乐网拍了一个套餐,一天坐船去大堡礁的外堡礁,可以看极具代表性的心形礁,另外一天是白天堂沙滩浮潜。然后再从艾尔利海滩坐车到普洛斯派恩机场,飞到墨尔本。

所有中国旅行团去大堡礁都是走凯恩斯,其实绵延2千多公里的大堡礁有两个门户,靠北边的是凯恩斯,靠南边的就是圣灵群岛。圣灵群岛又有三个机场,一个在马凯、一个在汉密尔顿岛、一个在普洛斯派恩。

大堡礁、凯尔斯、马凯的位置如下图,红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大堡礁:

这张图是艾尔利海滩、普洛斯派恩、马凯的位置图:

这是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普洛斯派恩的位置图

汉密尔顿岛因为消费太贵,我们不打算住那儿,所以要飞到汉密尔顿岛,再坐船到对面的码头,再坐车到艾尔利海滩。然后回程是从艾尔利海滩坐车去普洛斯派恩,才有机场可以坐飞机去墨尔本。

就在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个晚上,突然收到捷星航空的短信通知,说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取消了,赶紧打电话问捷星客服,说是台风原因,汉密尔顿岛机场关闭。看来大堡礁是去不了了,只能临时把第二天的行程改成了黄金海岸。

艾尔利的白天堂沙滩号称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她洁白而蜿蜒,从空中俯瞰,有一种大理石纹路般的美。这次因为台风原因没能前往,十分十分遗憾,在此借用几张澳乐网的图片,来弥补我们的未能成行之痛。绝对不是广告贴哦~

这就是著名的心形礁

费用方面,出发前预估是每人控制在2万左右。因为临时取消了艾尔利海滩,改成黄金海岸后,又省下了一些,所以最终账单出来后,比原计划是便宜了很多,人均1万6出头。

这就来晒一下账单:

大项开支

日常开销

国内准备工作开支-763元

因为在十二门徒的直升飞机(145澳元/人)不是每个人都乘坐的,所以这部分钱单独另外算。老猪还额外承担了一些浮潜和零食的费用,小猪妈妈在黄金海岸看了医生拿了药的费用也是单独算的。所以我们每个人的费用,最低的是人民币16028元,最高的是人民币17238元,这样的费用,既不是穷游,也不是奢华游,就算是经济游吧。反正我和老猪的目标从来都是,花最少的钱玩到最好~

澳洲之行花费了我们大半年的时间去计划,因为带了父母,不能像只是我和老猪两人出行那么随意,必须考虑到老人的适应力。自驾房车这种庞然大物,要考虑的因素还更多,比如营地、油站和超市,比如交通、停车场等等。这次的出行前功课完全就是一个综合性的大项目,所以这篇游记,我会先以流水账的形式按日子先后顺序来写,然后会再归纳总结,按小项目来写一写值得提供给大家参考的注意事项。

敬请期待哦~

第1天

昆明-吉隆坡

本节主题:吉隆坡过境签、LCCT机场Tune亚航酒店(写这篇游记时,LCCT已经停用了,亚航搬迁至KLIA T2航站楼,亚航酒店也随之搬迁,所以关于地理位置的,已经没有参考价值,不过流程却是一样适用的)

亚航 AK1009,昆明-吉隆坡 17:40-21:50。因为当晚吉隆坡-悉尼的航班是晚上23点多的,转机时间只有不到两小时。考虑到亚航是点对点的服务,在吉隆坡必须出关、提行李,再去国内出发check in、托行李、过安检,两个小时的时间实在来不及,所以选择在吉隆坡LCCT机场的Tune亚航酒店过度一晚。

吉隆坡接受120小时的过境签,条件如下:

1、续航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可以是机票、行程单、登机牌之一,必须是打印的或者纸质的,不能只提供预订编号);

2、续航机票必须是前往第三国的(不能中国-马来西亚-中国);

3、只要出境航班是同一个城市,不需要同一个机场(比如LCCT进、KLIA出是可以的);

4、护照有效期至少还有6个月;

虽然马方给与5天的过境签,但是中国边检的规定却只是3天。离开中国时,边检也会要求你出示续航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均可),如果超过3天,是不会放行的。所以这个转机时间,大家需要控制在3天以内。

马来西亚已经取消了入境卡Arrival Card的填写,所以飞机上空姐不会再发放卡片。如果是持旅游签证入境,在入境时会要求取双手食指指纹作为存档。而办理落地签的人,只能在到达时出关前在移民局窗口现场填表办理。飞机上是没有落地签的表格的。

下了飞机,要在露天户外走一段距离,才是到达大厅。

昆明-吉隆坡 图片
出境注意事项

很小的一个柜台,写着“Immigration Counter”,带上所有人的护照和下一段的机票(或行程单、登机牌),到柜台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发放相应数量的Arrival Card,到旁边桌子去填写,写好后交回柜台,就坐在旁边等。不得不吐槽的是工作人员的效率极其低下,慢悠悠的一点不急。不过他们会视你的离开时间里选择优先办理谁的。我们因为是第二天离开,他们立马就办了,有一个中国男孩是第三天才离开,他们就告诉他要等到12点才能办好他的。

为什么我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续航机票、行程单、登机牌都是一样的。因为在出发前,看各种关于吉隆坡过境签的介绍,都说是要打印出来的下一行程的登机牌。那么,乘坐亚航的小伙伴到是可以的,亚航可以提前14天办理网上值机并打印登机牌,但是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人怎么办呢?而且,我出去超过15天,也就是说,我从昆明出发时,是无法打印我回程时从阿德莱德-吉隆坡的登机牌的,如果硬性要求,我在澳洲的时候还得找个打印店来完成这件事。后来在快出发前,官方信息才更新成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其一均可。为了确保,我还打电话跟昆明边检确认过,从昆明出境时,也是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其一均可。所以,以后从国内出发经吉隆坡落地签的小伙伴,大可以减少一些周章了。

三三两两等待落地签的人。

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吧,柜台开始叫我们的名字。他要求本人领取,会看一下护照上的照片,和本人做一下对比。

在等待的时候,大厅来了黑压压一大群人,看上去像是引入的劳工。

拿到落地签以后,就从海关入境柜台正常通过了。

因为落地签耽误了一些时间,行李提取处我们那一趟航班的行李早已过了,转盘上转的是别的航班的行李。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归集在一起,堆放在某个角落。

国际到达出来后是旧街场咖啡 Old Town Coffee,亚航Tune Hotel就在对面,红色Logo的霓虹灯在夜里特别容易辨认。

机场和酒店之间只隔着一个停车场,走走路就能到。通道上方是搭了顶棚的,下雨也不怕。

Tune亚航酒店

LCCT的Tune亚航酒店硬件很一般,房间小得连大箱子都没地方可以打开,只能放在床上或者拖到门口才能翻东西。价格也不便宜,人民币270多一间,入住率非常高,毕竟因为离机场近,成为转机休息的唯一选择。

楼下有7-11,没吃饭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随便解决一下。

没什么值得说的,秀一下我的准备工作吧,全是国内打印好的各种攻略、行程单、预订单之类的,好厚一摞。

第2天

澳大利亚入境注意事项

本节主题:澳大利亚入境卡填写、海关申报、入境违禁品,悉尼机场购买手机卡,AirBNB青旅住宿

亚航 D7220,09:10-20:20,飞行时间8小时。我们带了不少零食到飞机上吃,也订了亚航的飞机餐,飞机餐里包含了一个小瓶水,不够喝,又单独买了水和咖啡。

飞机上要填入境卡,里面涉及到海关申报物品,要认真仔细哦。因为飞机上只有英文版本的,我在到达悉尼等待入关时发现还有中文版的,就拿了一份,给小伙伴们做个参照。

澳大利亚入境注意事项

澳大利亚海关对于入境物品查得相当严格,这让我们有些不踏实。而且出发前刚好发生了一件事,就是一个中国人在入境美国时携带12瓶甘草片被罚款、遣返,并限制5年内不许再入境,给了我们一定的惊吓。所以我们一直跟老人强调,除非是救命的药,比如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可以带够15天的量,并且保留原包装,尽量买有英文说明书的。其他那些感冒药啊,消化药啊,可以到了澳洲以后再买。粉状药和液体药是直接被禁止的,含有麝香的止疼膏药也不能带,那属于动物制品。所带的食物,在飞机上全部吃完,吃不完的也扔掉,不要带着入境。所有我拿不准确的条款,我都在入境卡上打钩,心想反正不管是什么都先报关。报关和不报关的区别就是,如果报关了,而带了违禁品,只会被没收。如果不报关,又被抽查到违禁品,那么就是大额罚款甚至监禁。

药品都是各人自己带自己的,避免集中放在一个人的行李中数量超标(其实也不知道多少数量算超标,总之不要超过停留天数的量),我还为每个人做了一份药品清单,避免被海关抽查时,他们答不上来,我也没办法用我三脚猫的英文去解释药品的专业名词。

老猪喜爱喝茶,所以我们的行李里,还装了密封抽真空的茶叶包。以及老猪的烟,每人只能带50支香烟,也是分散放在每个人的行李里。

所以我们的入境卡上,被我勾注的有1、2、7三项。也就是药物、烟草和植物的某一部分。

亚航吉隆坡-悉尼是大飞机,空客330。

起飞啦

飞机餐难吃就不说了,反正自己带了零食。每次出行都是亚航,骂归骂,还是有感情的。

在飞机上整理一下我的功课资料,看见路书没?

厚厚一摞哦

到达悉尼是晚上时间,正好可以从空中俯瞰悉尼夜景。

飞机晃动,拍虚了,远处的红点是悉尼塔

下了飞机,顺着到达走道就有免税店。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入境卡上的报关清单里,第三条,说超过九百澳元在海外获得的物品,或在澳大利亚购买的免关税物品要报关。当时看见这句话,我很诧异,我人都还没入境,身上怎么会带有在澳洲买的免税品呢。原来就是这样,下了飞机到海关的这一路上,有一个小免税店,可以买点护肤品什么的,这些物品金额如果超过九百澳元,就要在报关上上勾上这一项。

指示牌都有中文哦~

到达澳大利亚

海关入境处排队人挺多的,我趁机四处看看。飞机上发放的入境卡只有英文,而入境处这里一排桌子上,什么语言的都有,中文还有简写和繁写两种。我特地带了一张中文的回来,给英语不好的盆友对照着看看。海关人员在看每个人的入境单的时候,会在上面叉叉圈圈什么的,也看不懂是什么。

出关后来拿行李,有一个工作人员会在行李盘那里转悠,看见我在张罗一家人,就主动过来问我,行李里面有没有违禁物品。他问了几样,我都说没有。他也是在我们的入境卡上叉叉圈圈了一下,就指着出口让我们走了。

出口处有几个壮汉工作人员站着,还是因为甘草片那件事,搞得我看见海关就有点怵,尤其是大块头的这种。我把手里的单子递给其中一个工作人员,他翻了看看,挑出老猪爸爸和我的报关单,问,这两个人,都勾选了第一项,里面有药物、类固醇、非法色情作品、枪械、武器或非法毒品,你指的是哪一种?我说,是药品,你看我们这一行大部分是老年人,药品是必需的。我正准备翻出我的药品清单,大块头就放行了,我谢了他,他回敬了一句“ No worry”(后来才发现,no worry是澳洲人民的口头禅啊,你问路或者是表达感谢时,不管他/她回答你多少话,最后都会加上no worry这句话,让你放宽心,感觉澳洲人民好有爱~)

出来后原计划的第一件事是买手机卡,但却因为过海关太紧张而忘记了。以后去的亲们,别忘了找OPTUS这家手机营运商哦,他们有一个2元卡,就是每天只需2块钱,澳洲电话无限量打,上网流量也无限,这个便宜的套餐只有在机场店才有,后来我们在市区找了很多店,都没有上网流量无限的套餐。而且下文我会说到,没有一张澳洲本地电话卡的坏处,所以提醒大家,反正手机卡是必须要买的,那就早点在机场买吧。

这个宣传页是后来在市区店拿到的,这市区的套餐里,2元卡的上网流量被不限量改成了每天限制500MB,但是也足够用啦!

机场到达厅,又看到一排的租车公司柜台,好亲切!

airport link

从机场进市区可以做airport link,10多澳元一个人,中间还要接驳车转,对于我们人数多行李多的团体来说,不合适。而且到了市区也不是直接到我们的住处,还要周转。有人计算过,从机场进城超过2个人还是果断打车。

出了机场,顺着TAXI的标识来到出租车候客区,澳洲人性化的其中一点是,有7-8人的MAXI,非常适合家庭使用。才走到排队区,就有工作人员上来问,几个人啊?我说6人,需要一辆MAXI。他就请我们去10号区站着,然后只听见一大声吆喝“Maxi~~~~“,就从等候区里飞出一辆旅行车大小的出租车,停在我们面前。司机是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士,我先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地址给他看,他说没问题。然后打开车的后门,放下来一个小斜坡,这样搬运大箱子上车一点也不吃力,赞一个!

airport link图片
关于住宿

顺便说一句,车里还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和长雨伞,考虑超周到的!

在悉尼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面订的,B&B=Bed and Breakfast,青旅的一种,原本是住在人家家里,租其中一个房间,房主第二天还做早餐给你吃!后来也包括这种房主不在家的,把整个家都租给你,你自己做饭吃。我们选的是后者。

https://zh.airbnb.com/ 环球旅居这个网站是老猪找到的,对于经常旅行的我们来说,这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因为在国外可能饮食方面会不太习惯,正好带着的老人都是擅长做饭的,所以租BNB对我们来说,做饭比酒店方便多了。

这个网站注册上去后,可以搜索自己感兴趣的房源,给房东留言,告诉他你对他的房子感兴趣,你们有几个人,大约什么时候入住之类的,房东会给你回复。我们本来找了好几个在情人港附近的,现代公寓海景view的房间,但不是被租了就是在装修之类的,也有的房东,什么都不说就把我拒绝了,有点受伤。

然后还差点被骗了,有一家地段特好装修特美价格特便宜的房源,我们跟房主联系后房主也很乐于租给我们,我们都预定并付租金了,被AirBNB网站发现这个人是个骗子,强行关闭了交易,退了钱给我们。可惜让老猪白激动了一场,那可是一处带泳池的房子啊!

最后找的这家,房东非常热情,我的问题他都回答得很快,房间住几个人啊,设施啊,交通啊,能不能用他的厨房啊,虽然房东照片长得有点龊,但因为价格优惠,服务热情,而且时间紧迫,我们就决定了。

每个房东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的要押金,有的没有。有的有取消限制,有的没有。而环球旅居网站的要求是需要提前把全款转到网站,离开后再通知网站付款,就跟TB是一样的,有第三方介入,其实大家都更放心。

预定并付款后,我们就能拿到房东的邮箱和电话,我告诉他我们的到达航班时间会在晚上21点以后,时间有点晚了,不知道该怎么样和他交接钥匙,他说没关系,等我下飞机的时候短信他,他就回到家里来等,见面交接。

离开机场上了MAXI以后,我短信房东。司机说他知道那条街,但是不知道那个门牌号在街的哪一段,所以打开了GPS。悉尼的晚上可真安静,才九点多,街上就没人了。司机约摸着说我们快到了,老猪就说,是前面右边那一幢,我已经在google map上见过了!

果然,听见我们的停车声音,我们的房东Aj从屋内走出来了。我大叫一声,Hi,Aj,It's me, Phoenix! 他就大步流星朝我们的车走来,帮我们搬行李,引我们进门。

只能说AJ是个不擅长拍照和自拍的人,他的这个房子和他本人,都比在网上照片里看起来好多了。

Aj给我们show room,一共一个客厅、两个卧室、一个后院、一个中庭、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加饭厅,就是全部了。房主还教我们怎样使用厨房以后,就匆匆走了。说他住的地方离这里开车只有5分钟,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给他。

我追上去,送出了我们从国内带来的小礼物--中国吉祥小马公仔!准备做国际友人的老猪和我,担心在外会给别人带来麻烦、造成不便,或是表达感激的时候,有一点中国式的伴手礼,应该会更吃得开。所谓礼多人不怪嘛!

因为“马上有钱”的原因,满TB卖的都是背上背着钱或黄金的小马公仔,我不想到时候还要跟鬼佬解释为什么背着钱,所以选了这款,背上写着马到成功的,一次送一对!

Aj接过小马很开心,他说他知道今年是马年。看他笑那么高兴,就知道我们两个国际街游子的功力又深了一层。

客厅

客厅沙发旁的空地用来放充气床垫,可以睡两个人。(气垫床是自己充气的)

厨房,厨房里的物品一应俱全,都是每一次的房客留下来的

其中一个卧室,是一张Queen Size的床,可以睡两人。

另外一个卧室是King Size床,也可以睡两人。

两个卧室的外面是露天小院子,可以晾衣服。

中间走道上还有个中庭天井。

卫生间就一个,稍微有点小。

然后才想起来,气垫床上的铺盖在哪儿?左翻右翻,原来在客厅茶几的暗格里面。又看见客厅角落里有电子设备信号灯在闪,猜测是WIFI,打电话问AJ密码,他说他写了个纸条在小柜子上了,于是又开始找纸条。反正一晚上,都在找东西,没得消停。

这是房主的爱犬,上网用户名和密码,就在这个镜框下面压着。

街景

街对面就有一家Coles便利店,我和老猪去瞎逛了一下,买了点接下来会用到的生活用品。想买手机卡的,但这里没有我说的那种2元卡,就没买,等明天上街看到再说。

晚餐吃简单点,水果+泡面。

今天路途辛苦了,就让老猪在外面多抽两支烟再回去吧~

街景

第3天

买交通卡

本节主题:Mymulti Day Pass卡(交通卡),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orbour Bridge,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曼丽海滩Manly Beach

Morning~Sydeny~

我们“家”门口!

今天起个大早,出门先找商店买交通卡。补充说明一下,昨晚去的Cloes便利店不卖DAY PASS卡的,要有报纸杂志卖的便利店才有得卖。AUD23元一张。

悉尼交通卡有很多种,一定要买这种Mymulti DAY PASS,就是一天内可以无限次数地乘坐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公交、地铁、轻轨、渡船等,只是不能乘坐单轨轻轨而已,那个东西很好辨认,从票上的图形就能看出。这个卡是随时可以买的,不限日期,不管你哪天买的,直到第一次使用,才被激活,开始倒数23小时。

几种Mymulti daypass的卡的区别如上,以上信息来自于360旅游,更多关于悉尼的交通详情,请戳右边http://go.360.cn/wp/4833.html

• 电话:+61-2-92318111
  • 地址:Mrs Macquaries Road,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买到卡以后,我们坐公交车去环形码头下来,步行去皇家植物园。其实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环形码头,皇家植物园都是连在一起的,老人们一下车看见歌剧院的圆顶,有些激动,一副要往歌剧院冲的样子。我们赶紧告诉他们,要看歌剧院的外观,最适合的位置是在皇家植物园里的麦夸里夫人角Mrs Macquaries Point。

皇家植物园里到处绿茵茵的

这里是拍经典明信片风景的最佳地点,团队果然很多,各种语言的都有。

请一位老绅士帮我们拍全家福。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从皇家植物园又慢慢步行回歌剧院,我们之前在澳乐网上购买了歌剧院的门票及中文讲解的,提前凭澳乐网的voucher去柜台处换票就好了。

换票在information这里,不在卖票柜台哦。

链接在此,http://www.aoliday.com/p2350 ;,澳乐网的好处是提前买比临时买有一点优惠,并且有一些套餐购买很便宜,而且澳乐在澳洲有可以说中文的客服,真出现问题可以找得到人帮忙解决。我不是广告贴啦,只是我后来有一些大的变动,真的是澳乐帮了大忙呢。

换完票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集合时间和你的导游的名字,你就准时到集合地点就好啦~

悉尼歌剧院内部还真是没什么好拍照的,除了灰色的水泥和一些钢构,稍微好看点的就是最大的演出厅。不过那里导游说不让拍照,可我看见前一拨进去的游客也偷拍了,所以我也拍了一张。

歌剧院内部

最大的演出厅,有演出团体正在彩排。据说那个屏幕挡住了一个世界最大的管风琴,遗憾,我还没见过管风琴呢。

导游会跟大家介绍这里晚上的演出,凭白天的参观拍票可以打折买,我们因为没什么艺术修养,就不打算看了。

歌剧院的外墙顶是贝母做的,阳光底下闪闪发亮。

澳洲比欧洲感觉更轻松自由,我们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是各种喝醉的人,有在街上胡闹的,有打电话哭着骂男人的,有当街小便的。。。我和老猪两个清醒的人走在其中,倒像是不正常的了~

更多的悉尼交通攻略,请参看:

更多的悉尼景点攻略,请参看:

• 门票价格:( 周一至周五) 成人$248,儿童$168;周末成人$258,儿童$178
  • 开放时间:高塔瞭望台:10:00-17:00
  • 电话:+61-2-82747777
  • 地址: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6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世界最高的钢铁拱桥。

离开歌剧院,我们步行到环形码头坐船。

沿着海边走,还可以看海港大桥。

悉尼有一个活动--攀登海港大桥,让游客在制高点观赏悉尼港风光,全程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因为带着老人(加上老猪有恐高症~嘘~他不让我告诉你们),就不打算参加这个活动了。

环形码头其实就是悉尼港的码头,这里有很多条线路,可以去很多地方。

路的尽头就是环形码头,在那一排高楼的下面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61-2-99761500
  • 地址:Manly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 简介:在有名的富人区享受阳光沙滩、浪漫海景和冲浪的乐趣。

邦迪海滩是悉尼最出名的,但其人多也是出名的,所以我们选择去曼丽海滩Manly Beach。去曼丽的船,在三号码头坐,半小时发出一班,从环形码头到曼丽,船程40分钟左右。

前面提到的Mymulti Day Pass卡这里可以用,刷卡进去就好了。

船上位置随便坐,鬼佬们都喜欢做船头,没有遮阳棚,就这样晒着。行船会经过歌剧院门口,刚在在近处无法拍到全景的遗憾,现在在船上得到满足了。

40分钟,就到了曼丽码头。出了码头沿着正对着的那条街直走,尽头就是曼丽海滩,不要担心会走错,因为所有下了船的人都是奔那里去的,跟着人群走就好了。

时间已经是中午了,走到海滩边,一溜儿的餐馆面对着大海,我们也来不及仔细研究,找了家中餐馆,坐下来吃点蔬菜。据说曼丽的消费是比悉尼便宜的,一顿五菜一汤的午餐,吃了120澳元。菜品很一般,就不发出来啦。

中餐店老板介绍,曼丽有很多的小海滩,海岸线也很长,要想全都走遍,要开车或是骑车。像我们只是走路,就去最近的一个看看就好了。吃完饭,我们就沿着海滩慢慢步行。

主海滩人比较多,都是游泳晒太阳的,没有冲浪的。

一群红衣小女孩,都在学游泳。

越往里走,人就越少,海水也越好。

礁石上睡满了各种晒日光浴的俊男美女,其中很多基情四射哦~

远离人群的偏僻地方,还藏着不一样的美景。

还需要一点胆量,爬到更高处。

这里最容易遇到的小动物,就是蜥蜴,澳洲人称它们为dragon。

还有乖乖等主人喂水喝的狗狗~

回家

沿着来时的路,走回码头,继续坐船回悉尼环形码头。

环形码头附近有地铁站,我们坐地铁回家

地铁是双层的哦~

地铁站不能直接到家门口,下车后慢慢走回去,顺路买了菜,妈妈们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身在异乡,能吃到家乡的味道,香甜的米饭,真是幸福极了!

夜游

吃过晚饭,两只国际街游子的猪,又闲不住了,坐公交车再次前往海港大桥,反正那个交通卡还可以用。白天没有上到桥面,晚上决定爬上去看一看。

海港大桥也是观赏歌剧院的好角度,夜幕中的歌剧院,有了灯光的映衬,更漂亮了。

看得清海港大桥吗?

第4天

悉尼第二日游

本节主题:海德公园Hyde Park,澳大利亚博物馆Australian Museum,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悉尼塔Sydney Tower Eye,市政厅City Hall,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海鲜市场Fish Market

老猪,走,我带你去游悉尼!

bling~bling~的ATM机!

• 电话:+61-2-92659333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海德公园

• 门票价格:圣玛丽大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自由参观
  • 电话:+61-2-92200400
  • 地址: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澳洲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本地天主教的发源地,美丽壮观。

圣玛丽大教堂

教堂内不能拍照,就放点外观图吧。

街景,看过欧洲的人,一定会觉得澳洲城市建筑一点意思都没有

• 开放时间:9:30-17:00(圣诞节休息)
  • 电话:+61-2-93206000
  • 地址:1 William St,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10, Australia

澳大利亚博物馆,我们经过的时候还没开门,就不进去看了,反正兴趣点也不在这儿

• 电话:61 2 9225 1744
  • 地址:Art Gallery Rd The Domain,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Australia

新南威尔士艺术馆

进入艺术馆是免费的,只是要把双肩背包寄存起来。

馆内这么多油画,只认识莫奈,谁叫我没有艺术修养呢?

还有中国馆,是私人收藏

乾隆亲笔

跟我们家里的钧窑瓷器是一样一样滴~

悉尼塔,楼下是一排的奢侈品店,都没有逛

• 电话:61 2 9225 1744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被赞为最美丽的购物中心,可在我心里,还是欧洲第一啊!来澳洲真心不是来看历史和建筑的。

我只买了双UGG,其他看都没看。

澳洲购物并没有优势,只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远不如欧洲。

QVB旁边就是市政厅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还碰上了大游行。

• 电话:+61-2-92408500
  • 地址:Darling Harbour, Sydney NSW 2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美丽浪漫的港口。

然后走路去达令港,又从达令港走到悉尼海鲜市场。这一段路有点长,走路太耗体力,还是应该坐车

正在拆除的老建筑,鬼佬们也是围着各种看啊,拍照啊。

烈日下的达令港,看不出浪漫在哪里。

海鲜市场

跟游客中心要了地图,我们一路走着去海鲜市场,这段路走得有点长,几位老同志开始吃不消了。

这里吃饭的方式是,自己去各种店里买好,出来露天的地方坐着吃。

至于吃什么,自己看呗,口水哗哗啊~

海鲜市场周围交通

因为之前走的太累了,离开时想要打车。澳洲打车不像国内,不是路边招手就有,必须预约。海鲜市场的入口处有一个挂在墙上的电话,旁边写着字,如果想要预定出租车,请直接拿起话筒。我走过去,拿起话筒,那边就有语音提示,欢迎拨打XXX之类的,然后就有客服接电话了。我说了我们的人数,要去的目的地,对方需要我的手机号,我说我只有中国手机号,还没有澳洲的,他说那不用了,请我们在门口写着TAXI STAND站的地方等。

就在这块牌子指向的入口处,就有电话。

然后就在这块牌子这里等。

我们比较没有经验,其实应该在吃饭前就先打电话约好接我们的时间,这样一吃完就可以上车走人了。现在在这里等,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我们站了十多分钟,老人们站不动了,我又进去打电话说不用了,等不了了,我们要走了。以后去的童鞋,记得先预约车子哦,并且一定要买澳洲手机卡,这样方便出租车公司和司机跟你联系,像我们这样没有电话的,如果车辆要晚一点才能到,都没有办法通知我们。

其实海鲜市场附近有古老的轻轨,走两步就到了。

老猪在研究轻轨地图

坐轻轨到终点站,中央火车站。

出站后还要走一段才到我们家。

回到家,又碰上游行了,反正鬼佬最爱游行。

吐槽

原本舒舒服服的一天,在黄昏时分被一条短信来了个晴天霹雳。我们第二天中午飞汉密尔顿岛的航班,因为目的地机场关闭,被取消了!!!这在我们那么多次的旅行中,是第一次遇到!!!还好两只国际街游子猪沉着镇定,立马重新研究其他路线,临时改成去黄金海岸,当然也折腾了一整个晚上。

现在到了捷星航空的吐槽时间,因为我们原本预定的路线是这样的,悉尼飞汉密尔顿岛,从汉密尔顿坐船去艾尔利海滩,回程是从艾尔利海滩坐车去普洛斯派恩,从普洛斯派恩飞墨尔本。接到航班取消的短信后,我们打电话去捷星航空的客服,希望他们能帮忙更改全部行程。但是捷星航空的答复是这样的,首先是他们的政策,只有取消,不能改签,而且取消是退同等金额的代金券,半年有效期,而且是几天以后才退。其次汉密尔顿岛是因为台风原因关闭了机场,所以他们只能接受这一行程的取消,不接受从普洛斯派恩回墨尔本的行程的取消。我说我现在都不能飞汉密尔顿了,当然也就不需要从普洛斯派恩回来了。客服让我去网站首页填写一个表格,他们的customer care组会视情况来判定否给予一定的代金券作为补偿。

所以现在我们只能确定过两天会收到第一程的代金券退款,但是我们现在就要订第二天飞黄金海岸的机票,只能先自己付款预定,等代金券退回来,再打折倒卖出去,意味着会有一定金额的损失,并且有卖不出去的风险。至于第二程的退款,只有直接当做没有了,不要指望这一部分钱拿得回来。这就是跟廉价航空玩的坏处。

同时还联系了澳乐网在澳洲的客服,这就是我要大力夸赞澳乐网的地方,因为他们在澳洲当地有客服,处理问题非常及时。而且,这位客服Emily,非常能够理解我们这样的情况,很积极主动地帮我们想办法,把目的地换成黄金海岸,也是她的建议。她跟我们要了捷星航空发来的机场关闭的通知邮件,用来跟艾尔利海滩的酒店和船公司协商,对方同意了退还我们全款。并且,在这个款未退回到账的情况下,我也不能在澳乐网的网站上重新拍黄金海岸套餐,因为那样的话就又需要我先付款才能拍下。Emily直接帮我们在他们的系统内部进行了预定,因为原来的套餐价格比黄金海岸套餐要贵,她还承诺我们,等我们游完回国后,再跟他们国内的客服联系,把多出来的钱退还给我们。这样真正替客户着想的态度,真是让人忍不住给32个赞!

本来拍的是这个套餐:http://www.aoliday.com/p2175

后来改成了这个套餐:http://www.aoliday.com/p231

澳乐网确定能够取消和更改以后,我们立马把捷星航空的机票改成第二天飞黄金海岸,为了订到最便宜的价格,减少将来的损失,只能选择最早一班7点的航班。然后新的问题又来了,7点的航班,意味着我们4点半就要出门,那么早肯定是打不到车的,又必须预约。

预约车

澳洲主要有一下几大出租车公司,可以电话预定也可以上网预定。

• Taxis Combined – 133 300www.taxiscombined.com.au

• Silver Service Cabs – 133 100www.silverservice.com.au

• Premier Cabs – 13 10 17www.premiercabs.com.au

• St George Cabs – 13 21 66www.stgeorgecabs.com.au

• ABC Taxis – 132 522www.abctaxis.com.au

• Legion Cabs – 13 14 51www.legioncabs.com.au

但是,不管你用什么方式预定,你一定要有澳洲本地手机号。从开篇到现在我一直在强调一定要第一时间买手机卡,是因为没有本地卡真的很不方便,现在问题就来了。虽然在从海鲜市场回来的路上,我们买了Vodaphone的卡,但那天是周末,又已经过了工作时间,买卡的时候请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去激活,被告知只能在网站上激活,或者等工作时间再打来。

现在我们因为必须要马上预定第二天的出租车,必须马上激活我们的手机卡,可登陆Vodaphone的网站一看,系统维护,只能几个小时后才可以使用。心里那个气呀!上面那些出租车网站,预约时手机号是必填项目,中国的11位手机号是填不进去的,必须是澳洲手机号。改成打电话去预约,谁知道晚上12点是预约高峰期,因为所有夜生活结束的人都要回家了,所有的客服电话都是忙线。我们灵机一动,想起住家附近就有酒吧,酒吧门口貌似是有在等候的出租车的,能否去问问那些出租车能不能第二天来接我们呢?我和老猪又出了家门。此时大把的醉汉从酒吧出来上了车,居然一辆在等候的空车都没有。无奈只好问门口的保安,我要怎么样才能订到一辆出租车,他说没有别的办法,只有2点以后,高峰过了才能打得进电话去。

走回家的路上,我又灵机一动,怎么能把万能的TB给忘了呢?赶集回家搜悉尼接送机,出来的结果顺着联系了一遍,基本上都是时间太赶了,没办法安排。没辙的时候,想起来了一个人,是之前研究悉尼住宿的时候,搜出来的一个中国人开的家庭旅馆。他叫Andy,提供免费住宿,条件只是每个人帮他带两包烟。我们因为老猪自己要抽烟,能带的烟都不够老猪的量,就不能帮Andy带了。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他的住宿,但一直保留了他的QQ号。

Andy的网站:http://australia.sinaapp.com/

我赶紧在QQ上找Andy,希望这么晚了他还没睡。因为他自己有车,也会为住他家的客人提供收费接送机,我只有但愿他明天凌晨能够空出来,并且愿意一大早来接我们。还好Andy还在线,我把我的请了求说了以后,他说很抱歉他第二天一早已经有一起送机了,但是他很愿意把他的手机号给我去预约出租车,他说你们预定了一定不能爽约哦,否则我的信用记录就不好了。这种危难时刻遇到这样的好人真是心里超级温暖啊,我千谢万谢,并且保证一定不会爽约。有了他的手机号,果然就在网上成功预约。没过几分钟,Andy打电话来给我们,说出租车公司跟他联系了,确认时间地址和人数,他已经帮我们回复了。我又再次感谢,好人会有好报的!

弄完这一切,已经快凌晨2点了,随便眯了一会儿,4点就要起床收拾行李。面对突如其来的行程变化,两只猪处理得还算不错。国际街游子的经验值又上升了~

第5天

悉尼-黄金海岸

本节主题: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天尖观光塔Sky point,丽晶酒店Mantra Legends Hotel

凌晨4点,起床收拾行李。老猪在门外抽烟,进来跟我说,门口停了一辆出租车,也不知道是不是来接我们的,你去问问。我出门跟司机打招呼,他说,是我来早了十分钟,你们慢慢收,不急。

住处离机场其实不远,大清早的路上也没车,20分钟也就到机场了。

整个机场人都没有,好清静。

捷星对随身行李的要求没有亚航那么严格,不会称重。

太困了,飞机上一直睡,到了黄金海岸,还是早上呢。对了,机场的到达厅是开放的,谁都可以走进来,行李就在那里转啊转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容易丢失。

• 地址:25 Laycock St,昆士兰州
  • 简介:黄金海岸曼特拉传奇酒店位于冲浪者天堂的中心地段,毗邻紧邻天堂岛、多家特色餐厅、购物中心和旅游景点,十分便利。 酒店设有餐厅、游泳池、露台、健身房、蒸气室、瑞典式桑拿浴室等设施。各种客房和套房配备齐全,

出了机场,还是一样的打车,Maxi,80澳元到酒店。

我们在澳乐网上订的套餐是四星的,Mantra Legends,丽晶酒店,位于黄金海岸的CBD,冲浪者天堂海滩。此时才是早上9点左右,因为到达太早了,酒店正常入住时间是14点以后。我跟前台工作人员商量,因为全是老年人,能不能先给一个房间让他们休息。前台一个非常sweet的女孩子说,因为他们的退房时间是12点,很多客人还没有走,那些已经退了房的,他们正在加紧打扫卫生,会努力先安排一间给我们的。

黄金海岸曼特拉传奇酒店(Mantra Legends Hotel Gold Coast)图片
出去逛一逛

等待房间的时候,我们到海边走了一走。酒店出门就是海滩,黄金海岸是著名的冲浪圣地,所以风浪是比较大的,老妈很兴奋。

但是今天居然只有一个人在冲浪,而且不是很厉害。我们站着看了半天,也没有很成功。

高高的这幢就是我们下午要去的天尖观光塔了。

回酒店

走了一圈,回到酒店,房间还没好,大家东倒西歪地在大堂沙发上补起瞌睡来。

快12点了,前台的可爱女生主动找了我,说是房间好了一间,可以先入住了。而且,她主动帮我们免费升级为高级间,并且是连通房,方便我们一家人互相照顾,真的好贴心!

房间不算豪华,不过也很舒服。

房间有小厨房,晚上又可以自己做饭吃了~

高级间虽然不面海,但是楼层高视线好,已经很不错了。

下楼吃了个麦当劳午餐,我们去天尖观光塔了。

观光平台

住Mantra Legends的好处就是,去哪儿都方便,走两步路就到了。

因为黄金海岸是我们临时更改的套餐,所以没办法打印voucher,我把澳乐网给我的邮件截图,附件用手机存了下来。在天尖观光塔处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就换到了票。

高速电梯只用十几秒,就能把你带到77层,还特意在电梯外面装了一个摄像头,让你看电梯的运行速度。

站在大厦的顶层,整个黄金海岸绵延60公里的海岸线,尽收眼底。

观光平台的玻璃是蓝绿色的,导致拍出来的照片有点色差。

上海在这个方向,7000多公里,感觉上也不远哦~

对了,这里有免费WIFI,大家都在这里拍照发微博微信。

这里还有一个活动项目是攀登户外的塔尖,澳洲人怎么那么喜欢挑战高度,不是爬大桥,就是爬塔尖的~

下得楼来,又去海边走一遍。

第6天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

本节主题:华纳电影世界 WB Movie World

在澳乐网拍下的套餐,可以在三个主题公园里面选择一个。考虑到电影世界是知名度最高的,我们选择了电影世界。

套餐不包含酒店接送,我们吃早餐前请前台帮忙预约了一辆Maxi,吃完早餐,就出发了。

81澳元,我们到了电影世界。

先找换票窗口,也没有注明,我就选了一个写着团队购票的窗口去问。

还是因为是临时调整的,我没有打印的voucher。给卖票的大姐看手机上的截屏,她说一定要纸质的,叫我打电话给代理,请代理用传真发过来。这是在国外那么多次,最不讲情理的一个人。我只好打给Emily打电话,请她赶紧发传真。过了5分钟,我再去问,这次就好了,拿到票了。

老妈和婆婆都是腿脚不好的人,老猪灵机一动,跑去顾客中心问有没有轮椅出租,果然有!押金50澳元,我们租了两辆,推着两位老妈玩。

华纳影城的游玩项目其实比较少,有一部分区域还专门划分给小盆友,属于成人的不多,而且有三个是类似过山车一样的,不适合老人。所以老妈们真正能参与的,就是汽车特技和4D电影。

还有西部情景剧

各种表演

我和老猪也就玩了一下这个激流勇进

三个过山车里,也就超人这个还稍微刺激点,老猪恐高,我只有自己去了。据说时速200km,我还嫌不够过瘾!

而绿灯侠这个根本不害怕,唉,谁叫我是苏大胆呢?

花车巡游很小型,没有迪斯尼的精彩

门口来张全家福

华纳的三个super hero,bye啦!

小插曲

今天没什么夜生活,大家都早点睡吧~

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老妈因为失眠症犯了,又因为怕入境时被查,没敢带失眠药,加上旅途劳顿,几乎两个晚上没合眼了。在黄金海岸时,我带她去买药,却被药房告知这个要看医生。所幸药房工作人员是一个台湾女孩,她替我们预约了医生,并一直担任我们的翻译。如果没有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述那些冗长生僻的医学词汇。拿到澳洲医生开的失眠药后,老妈终于睡了一个安稳觉。我对这个女孩的感激,胜过以往任何时候,这简直就是观世音在世啊!

澳洲医生的问诊费100澳元,药品费100澳元,共花费200澳。

第7天

黄金海岸-摩顿海豚岛

本节主题:摩顿海豚岛Moreton Island,天阁露玛度假村Tangalooma Island Resort

前往摩顿海豚岛需要坐船,澳乐网的套餐里包含了中巴车到酒店接,送至码头。一大早,我们在酒店用过早点退完房,在大堂等着车来接。约定的时间是7:11,司机举着牌子就出现在大堂了,是个亚洲面孔,一问,是日本人。

要去摩顿海豚岛的客人零星分布在不同酒店,司机会按照路线顺着每家酒店去接客人。接到所有人后,他会用英文和日文介绍路程及待会儿到达码头后换票的情况。其实这头个码头真正的位置是在布里斯班,我们从黄金海岸出发,大概有80公里,车上又补了下瞌睡。

到达码头,家人们负责把行李推到统一堆放地,我去换票。

我还担心这里会不会像电影世界一样,看不到纸质的voucher就不给check in,还好,接待的女孩子是个中国人,我跟她讲了我们的情况,她让我报名字就行,看来海豚岛是使用名字做预定的。

她给了我一堆资料,还有一些行李牌,不随身的大件行李,系上行李牌后放到指定位置,工作人员会来收走装船。

这一个小本子里的东西,是海豚岛上每一天的活动时间表,以及入住登记表,在船上提前填好,免得到了岛上耽误时间。

放好行李后,就从这个通道登船吧!

船上环境很好,而且有免费WIFI

船程大约50分钟,我们来到了摩顿海豚岛。透过窗户,看到了白色的沙滩。

不用管行李,工作人员拿那个吊臂在吊行李运输箱子,然后会帮你送到房间去。

穿花衬衣的工作人员,举着欢迎牌在廊桥的尽头迎接着大家。

他们很有序,因为每一批船来的客人都不一样,有住店的,有一日游游完就走的,所以他们举的牌子也不一样。我们因为要住,所以跟了写着check in的那块牌子。胖胖的女孩子讲解很可爱,虽然是英文,但是善用肢体语言,连老妈都说她听懂了。

介绍完了岛上的设施,以及不能喂鸟不能伤害动物等规定之后,胖女孩把我们带到了check in柜台。房间其实是早就按照你的名字分好了的,我们三间房里有一间在一楼,两间在三楼,老猪想换了在一起。前台女孩说,这个不能换,因为行李什么的都是直接挂进房间的,换了就要涉及很多变动,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check in完,胖女孩又用电瓶车把我们载到我们住的那一栋的楼下。

整个海豚岛只有一家度假村,就是我们住的天阁露玛度假村,相当于四星级,有别墅区和公寓区,我们的套餐住的是公寓。

房间很大,关键是那个沙发床,居然是个双层的,一个房间其实可以住四个人。当然,这些配置都是因为鬼佬的家庭普遍是两个小孩,人家是按一家四口来算的。

三楼的房间已经可以看到海了,还不错。

海边走一走,海水很暖和,这里的沙滩真好,是特别平缓的缓坡,慢慢延伸进大海,宽度恐怕有50米呢,浪也小,太适合小盆友来玩了。

浅浅的海水里随处搁浅着海星

泳池有两个

还有水上运动中心

浮潜

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决定去浮潜。老同志里只有老猪的阿姨敢跟我们去,我们三个人跟了一个美女潜导,就出发了。费用是50澳元一个人,提供全套设备及潜水服。岛上的活动,除了喂海豚、喂鸟、迷你高尔夫、射箭、兵乓球是免费的以外,其他都是自费。自费项目里好玩的有滑沙、沙地四驱车,以及潜水。

浮潜区域是一片沉船,这次没有带潜水相机壳,所以没有水下照片。总的来说没有珊瑚,鱼倒是不少。

浮潜归来,正好赶上看夕阳。

看我们的剪影合照~

现在不是流行摆个星星拍合照么~

喂海豚

海豚岛的重头戏是傍晚时分喂海豚,免费的。7点钟,大家来到码头的栈桥等待。排好队,由工作人员带领,每人只能喂两条小鱼,喂多了怕海豚吃撑了~

岛上有保护海洋动物的协会,就是他们在多年前救下了被鲨鱼伤害或是被非法捕捞人员伤害的海豚,把它们带到岛上进行救治,海豚们对这个岛就产生了感情,每天一到7点钟,就会游回来找吃的,非常准时。工作人员跟它们都很熟悉了,每只海豚都有自己的名字,并且都有固定的喂养员。

喂海豚前必须先在消毒水里洗过手,拿上一条小鱼,另外一只手可以拿相机,不能开闪光,会伤害海豚的眼睛。除了喂食,是不能摸海豚的。第一次喂,工作人员会抓住你的手,喊一二三,两个人一起,不能一前一后,不然两只海豚会抢食打架。第二条就可以自己喂了。海豚很乖,吃的距离控制的很好,不会咬到你的手,但我有感受到它的小牙齿轻轻碰到我的手指头。喂食的时候也有工作人员在帮忙拍照,需要的话可以去服务台购买,18澳元一张,有点贵。我们的照片是在岸上的老同志帮我们拍的,只要不是正对海豚,就可以开闪光灯。喂完海豚,工作人员依然留在海水里,跟他们的宝贝们沟通感情,好有爱!一日游的客人,参加完喂海豚就上船折返布里斯班码头了。

火石餐厅

晚饭就在码头旁边的餐厅自己解决,居然是个中餐馆,叫火石餐厅。这一顿吃了120澳元。

夜逛

半夜了,我和老猪习惯四处游荡。夜幕里有人在码头上钓鱼,他们用钓起来的小鱼作饵,再钓大鱼,看得老猪又心痒痒了。

第8天

本节主题:海豚岛活动

早餐在美丽的大海边,很是惬意啊~

我发现天阁露玛的特点就是,不豪华,很舒适,这也符合澳洲人的性格。

去海滩

小盆友们出发去玩沙滩四驱车去啦!

这么好的天气,热爱大海的两只猪当然要下海游泳!

看,果冻般的海水~

鬼佬都把小盆友放在浅浅的水里泡着,让他们自己玩。

对了,房间的毛巾是不可以带到沙滩上去的,沙滩毛巾要到前台去借,check out的时候还

今天有大船到,停在远海,再拿小船接游客上岛,是不同的旅游团,带着不同的胸卡,看来都是一日游的,所以今天岛上特别热闹。

大船上下来的人群中,还有来办婚礼的。岛上今天也专门搭了冷餐会的凉棚,给婚礼使用。

喂鹈鹕

今天还可以参加一项免费项目,就是喂鹈鹕,其实是看饲养员喂鹈鹕,自己不能参与的。

离开海豚岛

下午四点,到了我们离岛的时间了,还真依依不舍。刚到澳洲的前面几天都是在各种暴走,只有在海豚岛的这两天算是休整了。或者说,前面都是在旅游,现在才是在度假。

可惜,度假的时间太短,又要踏上旅游道路。

澳乐网的套餐,回程是只包含船到码头,离开码头的行程是自己解决。我们因为之前研究过,码头在布里斯班,离布里斯班机场很近,所以这一趟的飞行,我们订的是从布里斯班出发。

在回程的船上,我们请工作人员帮忙预定出租车,送我们去机场。

布里斯班是个深水港,我们公司的货柜也到这里呢~

码头到布里斯班机场果然很近,10分钟

这次在澳洲境内,乘坐的都是捷星航空

• 电话:0061-3-93210900
  • 地址:585 La Trobe Street, Melbourne
  • 简介:HarbourViewApartmentHotel公寓酒店坐落于墨尔本中央商业区的中心,提供陈设齐全的高级服务式公寓。所有公寓均配备平面电视和小厨房。宾客每次入住能使用1小时的免费无线wifi网络连接。HarbourView酒店的空调公寓配

到了墨尔本,还是打一辆Maxi前往酒店。我们住的是booking上预定的Harbour Views Appointment,港景公寓酒店,也不知道为什么叫港景,明明也看不到海港。

房间是一个三室两厅的套房,两浴室。

墨尔本港景公寓酒店(HarbourView Apartment Hotel Melbourne)图片

开放式厨房相当宽敞

客厅还很明亮

墨尔本传统的CBD很小,预定酒店时,我们选择了南十字星车站附近的酒店,这样便于第二天步行整个CBD。

从阳台上看出去,果然南十字星车站就在楼下不远处。

逛一逛

因为到达时间太晚,外面应该找不到吃的,晚餐就在家里煮方便面解决了。

吃完后跟老猪下楼一溜达,发现其实车站附近还有好几家快餐店还很热闹呢。

陪老猪在楼下抽支烟,洗洗睡啦~

第9天

墨尔本半日游-大洋路开始

本节主题:墨尔本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墨尔本中心车站Melbourne Center Station,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布洛克拱廊Block Arcade,柯林斯街Collins Str,弗林德斯火车站Flinders Station,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唐人街China Town,Apollo取车

Morning Melbourne~

墨尔本半日游-大洋路开始  图片

今天上午将用很短的时间暴走一下墨尔本的CBD,第一站,酒店旁边的南十字星火车站

弗林德斯火车站,此时正是上班时间,一大波上班族来袭~

好漂亮的花墙,帮老妈来一张~

墨尔本半日游-大洋路开始  图片

好有趣的广告,帮老猪来一张~

皇家拱廊和布洛克拱廊

博物馆还是图书馆,我忘了

墨尔本半日游-大洋路开始  图片

嘿嘿,雕塑也在玩手机~

唐人街长什么样,总是要看看的

就是来的太早了,所有的店铺都还没开门呢,只好在附近的一个越南餐馆吃了碗粉当早点。

继续逛,中央车站

老式电车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场

墨尔本半日游-大洋路开始  图片

今天要采买接下来大洋路房车自驾的菜品,老同志们买得很开心

租房车

因为不知道房车上冰箱的大小,我们只买了两天数量的菜,拎着大包小包,走回酒店。

请酒店帮忙预定了出租车,打车前往APOLLO的取车点。

APOLLO的取车点离机场很近,订车确认单里有具体的地址。从市区打车过去,80澳元。

Apollo门店地址:189A South Centre Road, Tullamarine, VIC, Australia

07 9335 9200 (Customer Services)

+800 3260 5466 (Customer Service)

1800 777 779 (Free Call within Australia)

关于怎样预定房车,我会放到最后的专题篇章里详细介绍。

因为之前在别人的帖子里看过,提取房车要做简单的培训,需要看video和现场讲解。考虑到我们约定的提车时间是下午2点,如果能提早到达,先把培训学习了,这样2点就能准时提车了。所以我们1点就到达了APOLLO的办公室,可是我们明显高估了澳洲人民的工作效率,诺大一个办公室,只有两名员工在服务,而且每一个人都是慢慢悠悠的。那些约了12点取车的客人,还坐在办公室里喝着水呢。约了12点取车的那两家也是中国人,分别来自上海和广州。帮他们办理手续的是个中国男孩子,这个我是知道的,因为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了,说APOLLO有中国员工,交车的时候做讲解比较容易听懂。(这也是我选择APOLLO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们主动跟这个男孩子说,你就把注意事项和现场讲解一次跟我们三家一起讲了吧,省的一个一个地讲,费时间。

我们之前预定的时候只是交了预订费,现在在这里又交了尾款,然后还增加买了个全险,又租了一个GPS。需要注意,所谓全险,唯一不赔的是挡风玻璃。其他都赔,包括钥匙遗失。所有费用一共1440澳元,租五天。这里的天数是按自然天来计算,不是24小时计算。

耽误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提到了我们的房车。我们的是6人房车,这也是一辆房车的最大载客数了。前面广州那一家三口,本来订的是一辆4人房车,结果因为APOLLO的车辆安排不过来,给他们免费升级成6人房车。两大一小三口人坐在里面,好空旷啊。

一上车,正对面是一个用餐区,这个区域把桌子收起来,可以变成一张1.5m的床

上车右手边,是简易厨房,盖板下是水池和液化灶。墙上吊着的是微波炉,微波炉和一切插在电源里使用的电器,都只能在车辆停下来,连接上充电器的状态下使用,估计是怕行车过程中使用,会把电瓶跑光。

一上车的左边,就是驾驶室,上面是一张大床,很大的,2m左右,所有的被子铺盖都在上面

驾驶室很宽敞,右舵车,手挡,嘻嘻~

厨房的对面是卫生间,洗脸池是折叠的,不用的时候就收上去。马桶有一个阀门,不用的时候关起来,防臭。

APOLLO员工给了我们一个蓝色药包,是一种分解制剂,放在马桶里,每天都要放。第一包是免费给的,后面的就要求我们自己去超市买。我们一来在超市没找到这种药包,二来一路都有条件很好的公共厕所,没必要使用车上的,第三,车上的马桶如果使用了,每天还要去倒马桶洗马桶,很烦。所以卫生间变成了贮藏室,大件的行李箱房子放在里面,锁上门,从来没用过。

在马桶对面的墙上装着一些开关,显示净水和污水的水位,还有电源和照明开关。这些在现场培训里都会教到,不懂的一定要问清楚,否则以后很麻烦。

卫生间背后,也就是车辆的尾部,也是一个用餐区,这个区域也可以铺成一张大床。我们嫌每天搬来搬去很麻烦,所以这里我们就一直维持是一张大床,床底下也可以塞行李箱。

厨房抽屉里有刀具、厨具和餐具,一应俱全,足够使用。

开房车

房车外部还有放液化气罐、水箱的位置,有充电插口,有一个不大的储物空间。我们预定的价格,还免费赠送露营桌子和椅子,全是折叠的,放在尾部的储物箱里。

随车附带的资料还有,BIG4的营地手册,其他别的公司的营地手册,澳大利亚旅游手册,车辆使用手册,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因为BIG4和APOLLO是同一家公司,开APPLLO的房车去住,打九折。而且BIG4算是条件最好的营地了,所以我们决定这一路上只要有BIG4,都尽量住那里。

带着兴奋和紧张,我们踏上了房车的自驾之旅。

APOLLO办公室附近就有一个大型超市,我们第一站先去那儿,继续采购食品。老猪第一次对付这么大的家伙,有点不习惯。倒车时找不到倒车档,我跳下车去找停车场工作人员帮忙,他们很热心地来了,原来房车的到车档需要把档杆先往下压,再挂进档位里。

我们原计划第一天是直接飞奔到APOLLO Bay那个地方去住的,但因为取车耽误了时间,在超市采购又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不那么赶。从墨尔本出来后的第一站是吉朗(Geelong),我们不准备停留。第二站是托尔坎(Torquay),有人说这里是大洋路的开端,也有人说洛恩(Lorne)才是大洋路的开始。我们也没有停留,飞驰着就过了。

我们家老猪现在开起右舵车来那是杠杠滴!

住营地

经过托尔坎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看看地图,前面一站是安格海(Anglesea),(这是我自己的翻译,其实我不知道这个地方准确的中文名叫什么。)翻出APLLO给的BIG4营地手册,安格海刚好有BIG4的营地,我们决定今晚住那儿。

我按照手册上的电话打过去,预约一个停车位。对方说今天车位不紧,不用预定,临时去就好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澳洲人民下班都比较准时,一般营地晚上6,7点就下班了。提前打电话去的好处,除了能确保有停车位以外,还可以了解他们的下班时间。如果你到达比较晚,得跟对方商量,能不能把信用卡信息给他,请他把钥匙留在大门边给你。鬼佬不可能下班了不走留在那里帮你开门的,你得确保你千里迢迢跑到那里不会吃闭门羹才行。

营地手册上有每一个营地的具体地址,输入到GPS里,就能准确无误地找到。

我在大门入口处办理手续,收费是每车55澳元,含2个人的费用,含车辆充电和续水。另外4人每人5澳元,住一晚上,总共收费75澳元。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工作人员还给了一张营地地图,告诉我营地的设施,以及分配给我们的车位是几号车位。然后又指引着老猪,慢慢把车倒进了我们的车位里。

第一次住营地的我们异常地兴奋,忍不住四下参观起来,也看到了鬼佬各式各样的房车和拖车。对了,补充一点,这种拖挂式的房车,在澳洲只允许本国公民开,外国人是不能开的。

两人房车好mini好Q

公共卫生间及公共浴室

洗衣房

晾衣区

儿童乐园,还有一个室内游泳池,我没拍到照片

去海边

看天还没黑,我们决定到海边去走一走。

一路上各种美丽的农舍

这里是一段安静的海,海鸟成群飞着,处处显出安静的美

这是一个多么安静的小镇啊!

公路边有休息站,配有公共卫生间和饮水口。有几辆不想进营地的房车停在这过夜,可以省去营地费。

踏着夕阳的余晖,我们走回营地,开始做晚饭。

做晚饭

房车侧面有一个遮阳棚可以打开,下面铺上我们的露营桌椅,感觉很不错呢。

正在忙上忙下的时候,我们的邻居鬼佬过来悄声说,嘘,你们的车后面有一只大袋鼠!哇,没想到我们的运气这么好,才开始第一站,就看到了大袋鼠,有四五岁小朋友那么高。

看这个呆萌的家伙~

营地的厨房条件非常好,我们就在这个公共厨房做晚饭,免得动用房车上的厨房,我们担心炒菜的味道会一晚上都散不掉。

老妈们娴熟的技艺在这里得到了施展,很快滴,中国菜的香味充满了整个厨房,加上锅碗瓢盆的奏鸣曲,恍惚中觉得不像在异国他乡,更不像在一个房车营地。

今晚的大餐是白灼虾、三文鱼刺身、番茄炒鸡蛋、干焙土豆丝,青菜汤。我们吃饭的时候,各种鬼佬心怀鬼胎地在我们桌子边走过。有了上次在诗巴丹吃大虾的经验以后,我不敢再随便招呼鬼佬来尝我们的菜了,他们一旦尝起来,还真不跟你随便。

今天路线行驶路线如下,自东向西,墨尔本-安格海,约100多公里

晚饭后在公共浴室洗了个澡,老同志们先睡下了。我和老猪在凉棚下喝喝茶,上上网,BIG4营地是有免费WIFI的,真是配套齐全啊。

发现了房车的一个坏处,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无论是谁随便一动,整辆车都会晃,如果有人半夜起夜,那个晃动程度是可以把人晃醒的。对睡眠环境要求高的人,在房车上可能会睡不好。对于我这种睡神级别的人来说,完全不构成影响。不过BIG4营地都有可供住宿的小木屋,不开房车的人,或者不想住房车的人,可以住小木屋。两室一厅的价格大概是100澳元一晚。

第10天

洛恩
  • 地址:Lorne,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洛恩地处Loutit 海湾和Otway Ranges森林之间,小镇绿荫环绕,自然风光优美,是著名的度假胜地。

本节主题:洛恩Lorne,阿波罗贝Apollo Bay,奥特威角 Cape Otway,大洋路精华--十二门徒12 Apostles、凯旋门The Arch、伦敦桥London Bridge,仙女港 Port Fairy,又译作费里港

早上起来,因为担心昨晚我们睡得晚会不会吵到邻居,老猪派我互动示好,送出两匹外交小马公仔,跟邻居道歉说不好意思,昨晚我们做饭做得晚了点,吵到你们了。邻居摆摆手,说哪里哪里,我们根本没听见呢~

吃过自制早餐,我们又出发了。

昨天GPS指引我们走的路线,错开了托尔坎,还以为错过了大洋路起点。没想到,在进过洛恩的时候,飞驰中看见了这个大洋路起点的标志门,电光火石之间,照片拍虚了。

Great Ocean Road,多么令人激动!

洛恩以浪大而出名,所以这里也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洛恩小镇

一条栈桥伸到海里

老猪拍到了抢食吃的大鹦鹉

老猪妈拍的我们~

• 电话:+61-1300-689297
  • 地址:Apollo Bay, Victoria 3233
  • 简介:大洋路的中间站,值得游览的风景胜地。

继续前行,天气开始好起来了

快到阿波罗贝了

孤帆远影碧空尽

阿波罗贝小镇

牵着老妈看世界

老同志们第一次体验房车,可开心了

离开阿波罗贝,我们离开大路转朝南下,前往奥特威角。

• 门票价格:125澳币
  • 地址:墨尔本市奥特威角国家公园中
  • 简介: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

这路边的树,有些魔幻的感觉

越走越开阔,在一个高地上,有一群闲散的牛。我把它们叫做--天涯海角的牛儿

到了奥特威角,这里是澳洲大陆的最南端,有著名的奥特威灯塔。进入灯塔公园是要收门票的,我们是在洛恩小镇的游客中心问路的时候得知,如果在下面提前买,有折扣,每人16.5澳元,如果到公园门口买,则是19澳元。所以我们就提前买了票。

每个小镇都有游客中心,寻着标有蓝底白字的“I”字去就可以了。

灯塔建于1848年,是因为这个海角风大浪急暗礁多,很多船只在这里登陆,都会撞上各种礁石。建这个灯塔,可以照亮水手回家的路。

确实浪大滩险

考拉

看完灯塔,我们又要回到原来的大路上。沿途都是桉树,老猪把车慢慢地开,我们则一直抬头往树上看,希望能看到考拉。

果然,在一个停了几辆车,有人抬头往树上指指点点的地方,我们终于看到了这个以懒著称的小可爱--考拉。

考拉的一生,除了吃,就是睡。也没有天敌,据说统计考拉的死因,除了老死以外,最多的原因就是睡着了从树上摔下来摔死,汗!!! Σ( ° △ °|||)︴

看这销魂的小PP~

我们运气好,居然看到一只醒着的考拉

东张西望的小东西,好像抱一抱。澳洲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抱考拉,只有昆士兰州抱考拉是合法的,在其他地方,你只能看。

• 电话:+61-1300-137255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继续往西赶路,我们终于来到了大洋路最精华所在--十二门徒。这里的经典项目,是坐直升飞机从空中观看壮阔海面。

价格跟飞行长短有关,我们选择145澳元一个人的,飞15分钟,从十二门徒飞到凯旋门又回来。

坐直升飞机一定要做前排,驾驶员旁边的位置,因为这里视线太好了!!!

所谓十二门徒,就是经海水千万年冲刷,土质悬崖垮掉一部分,剩下一些形态各异的立柱屹立在大海中。一共十二根,所以称为十二门徒。这些柱子每天都在经受海水的冲刷,逐年缩小面积,近年来垮了一根,现在只剩十一根了。

我和老猪坐前排,老同志们坐后排。

远处那个拱门,就是凯旋门

这个是伦敦桥,原本跟大陆是连着的,有一年被海水冲垮了中间连接部分。当时还有一对情侣在桥上,估计差点没吓死,后来是等直升飞机来救援,才回到陆地上的。

去的时候,海岸在右手边,回程的时候,海岸到了左手边,现在是下午4点多了,回程正是顺光。

数一数,你能数出这十一根立柱吗?

烟波浩渺的海岸

澳洲除了海岸线以外,内陆其实多是这样的荒草地

空中看完后,再从地面近距离欣赏这大自然地杰作

如果有条件,应该在十二门徒住一晚,才能拍到理想的照片。从地理位置来说,这个地方应该是早上顺光,下午逆光。但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稍作停留。(这里有BIG4的营地)。

十二门徒附近还有一个吉布森台阶,顺着陡峭的山壁,可以走到沙滩上去。

真的感觉到人的渺小

然后下一站是凯旋门,难说有一天,也会被冲垮的。

继续上路,到达营地

在这样的荒漠里,有没有点雌雄大盗的感觉,哦不,还是雌雄大猪吧。

路过Warrnamboo,是沿途最大的一个城市了,我们去把油加满。房车是吃柴油的,自助加油,加完到柜台去付钱。

澳洲的两大超市和油站有合作,每次超市买到一定金额,小票最后都有相应合作油站的coupon,凭这个coupon加油,可以获得一定优惠。

我们依然提前致电了今晚落脚点--仙女港的BIG4营地,工作人员说他8点下班,到的晚也没有关系,他就住在营地,等我们到了,他会帮我们开门的。

小雨中我们到达仙女港,又被称作费里港的地方。BIG4营地的大门是关着的,我跳下车,看到办公室门口有铃铛,叮铃了一下,从院子里出来一名工作人员,他打开门,替我们办理手续。收费跟昨晚在安格海差不多。

这个营地的条件,比昨晚稍微差一点。

与Nick

老妈们在公共厨房做饭的时候,我和老猪去找工作人员,咨询接下来的路线。他叫Nick,真是一个非常nice的人,百问不厌。老猪之前有考虑过,在我们此行接近尾声的时候,去一趟袋鼠岛,那里距离阿德莱德已经很近了,但很少有外国游客去,网上的见闻也不多。所以我们想问Nick,袋鼠岛到底值不值得一去。

幸运的是,Nick自己刚好有去过袋鼠岛,他说那里是非常精彩。但是,袋鼠岛离仙女港还有800多公里,我们明晚必须赶到它对面的哲维斯角去住,才来得及后天一早的船上岛。而哲维斯角没有BIG4营地,Nick又帮我们上网查询,只有一家Family Parks,他还替我记下了电话号码。

然后细心的Nick还担心我们的房车能否上渡船,又替我们致电摆渡船公司,对方需要知道房车的具体长度和高度。我们没有现成的数据,Nick找出一把钢卷尺,亲自帮我们量了起来,原来这个巨无霸,有7.2m长呢!在袋鼠岛上的营地,和摆渡船是同一家公司经营的,Nick在帮我们预定船票时,也顺便帮我们把营地预定了,并且报了信用卡号作为担保。

最后,他又在地图上圈圈点点,告诉我们这一路狂奔过去的800公里里面,哪些地方可以稍作停留,哪些地方不必留恋,飞驰而过即可。

我和老猪对Nick感激得不得了,赶紧拿出我们的外交小马公仔,送给Nick,聊表心意。

必须发一张和Nick的合影,以后去这个营地的盆友们,记得帮我转告我对Nick的感谢和祝福!

晚饭

公共厨房的照明只供到晚上10点,我们得动作快一点。

今晚的晚饭就更厉害了,排骨胡萝卜汤、红椒炒包谷、肉末炒茄子、荷包蛋,哦也!

今天路线如下,自东向西,安格海-费里港,大约200多公里

第11天

BIG4营地

本节主题:芒特甘比尔Mount Gambier,蓝湖Blue Lake,红酒庄Wineries,哲维斯角Cape Jervis

清早,下起了小雨

这就是之前我提过的,BIG4营地都有小木屋出租可供住宿

看,远处又有大片的鹦鹉在找虫子吃

去往蓝湖

今天的首站是,芒特甘比尔的蓝湖。

越走天越凉了,老猪也换上厚外套。

澳洲公路上车辆很少,开半天才有一辆对头车

蓝湖

芒特甘比尔的蓝湖,蓝的很奇异,好像是一汪硫酸铜。山下的小镇居民就是饮用这个湖里的水。

可惜天气不好,如果是晴天,蓝色的湖水衬着这红色的屋顶,该是多么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深邃的蓝湖边,就有一个BIG4的营地,风景不要太好啊~

沿公路散步

据老人家说,今天是周末,超市的停车位可能会有限,让我们就把车停在较远的路边,走路过去。

买完食物,我们又继续前行。这次基本上离开了往西的方向,改成北上。

中午时分,老猪困了,路边停车他睡午觉,我们沿公路散步。

葡萄酒庄

根据昨晚在仙女港Nick给我们的指引,在Penola到Keith这两个小镇之间,有很多的葡萄酒庄,可以稍作停留。

果然,到了这一带,一个又一个的酒庄招牌,就立在路边。我和老猪都不是爱喝酒的人,对这些品牌都不认识,随便捡了一家就进去了。

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倒各种酒给我们品尝

挺不好意思的,决定随便买一点。

这位美女一高兴,打开了酒庄最古老的酒窖让我们参观。

3月份是澳洲的初秋了,还有一些葡萄没有采摘。原来酿酒的葡萄长地跟水果葡萄不一样呢,这个是小小的、圆圆的。

Family Parks

今天这700公里的路程是相对枯燥的,离开红酒庄以后,基本没有什么观光点。

在下一个小镇Keith,我们需要加油了,但今天是星期天,所有的商店都没有人上班,整个小镇完全没有一丝生气,自己找不到油站,想找人问路连个鬼影都没有,完完全全像个空城。Keith留给我的印象太不好了。

然后终于遇到四个骑着摩托的小伙,是森林警察,他们很开心地在前面带路,把我们带到了油站,然后帅气地挥挥手,就向森林深处驶去。原本郁闷的心情得到了一些缓解,毕竟咱也感受过警车开道了不是~

星期天,加油站也没有人上班,只能自助加油。自助加油的交款机必须使用信用卡,我们研究半天,百思不得其解。庆幸很快有别的人来加油,求助人家后终于加满了油。原来自助加油是预购,你估算自己要加多少钱的油,在机器上输入的是金额,然后再拿油枪加油。我们预付了100澳元,但是才加到98,油箱就满了。

估算前面的路,我们预计今晚到达哲维斯角的时间不会早。拿着昨晚Nick给的电话,我打去那家Family Parks,想知道他们能留门到几点。对方回到是晚上十点以前都可以,这让我们松了口气。

没想到,过了维克托港以后的道路,变成了纯粹的乡村道路,狭窄,两边行道树高耸遮住天,数量多的如同蜘蛛网,这让人很难判断,两个相邻的右转道路,当GPS说“右转”的时候,你到底应该转哪一个。

我们在这一带耽误了一些时间,最后还是冲出重围,朝着延伸进大海里的哲维斯角迈进。

终于在10点以前,赶到了我们今晚的营地。这个Family Parks由两口子经营管理,有点农家乐的感觉,环境和服务自然不能和BIG4比。男主人更是一点也不积极,直到我们提要求,才走出房间来,打着电筒帮我们指引停车泊位。

不要指望有公共厨房啦,连洗菜池都如此简陋。

浴室和卫生间

BBQ烧烤台更是,在一间类似油毛毡的棚子里。

所以我们房车上的厨房,在今天夜里,才算是真正的发挥了作用。

Family Parks图片

在简陋的环境里,做的却是最丰盛的一餐。

配上今天才买的红酒,味道真是好极了!

今天路线第一段,自东向西,费里港-芒特甘比尔

我们这一行人,无论老幼,都既能吃苦也能享受,即使这样简陋的条件,也能应付将就。不过咱也得有什么说什么,虽然条件一般,但是热水是有滴,洗菜可以用热水,要洗澡也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今晚实在太冷了,海风嗖嗖地吹,为了大家不生病,今天集体不洗澡啦!

这个营地的收费是45澳元,最便宜的一次。

Family Parks图片

今天路线第二段,自南向北,芒特甘比尔-哲维斯角,全天行程超过700公里。

第12天

营地

本节主题:坎加鲁岛 (袋鼠岛)Kangaroo Island:海豹湾Seal Bay,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汉森湾Hanson Bay,企鹅半岛Penguin Peninsula

昨天晚上到得晚,营地的环境也没瞧仔细,只是和老猪在打着电筒乱窜的时候,吓到了树上的鸟儿,做猢狲散的时候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仿佛是在投诉我们搅了他们的好梦。

所以今天一大早,他们就用清脆的嗓音,叫我们别睡懒觉。

起床才知道,原来我们住在这样的画卷里。

看,对面就是今天要去的袋鼠岛。

营地大门

哈哈,我终于知道,昨晚被我们吵醒的,居然是满树的大鹦鹉!

Hi~morning~

主人家的狗狗,被我们早餐的香味引了来,守在房车门口要吃的。

只好把我的早餐分了他们一半。

去码头

营地离港口开车不到5分钟,我们先去把车加满油。因为袋鼠岛上是没有油站的。

为了争取在岛上的游玩时间,我们坐的是8点半,最早一班船。

到了码头,老猪把房车停在路边排队,我去check-in。

跟工作人员报上名字和人数,果然有Nick帮我们做的预约。用信用卡支付了所有费用,含车、人的渡船费,及今晚在袋鼠岛上的营地费,共738美元。

工作人员还耐心地画了一张图,告诉我营地在袋鼠岛上的位置。

大家看下面照片中的这个“Sealink”公司,订渡船就是通过他们的网站,http://www.sealink.com.au/

排队的车还挺多的。

除了驾驶员以外,其他人员拿着票就直接登船了。驾驶员要拿着自己的票和车的票,把车先开到船肚子里,再登船。

我们家的超级厉害老猪,正在把这辆7.2m的巨无霸,倒进船肚子里去。

其实渡船是很大的,sealink公司之所以要知道车辆具体的长度和宽度,是因为要估算和统筹一辆船能载多少车。

如果不是旺季,其实也不需要预约,直接来码头排队买票也可以。

今天风挺大的,有点担心老妈会晕船。还好袋鼠岛离得并不远,半小时就到对面了。

大师傅老猪这分钟很是得意啊!

插曲

到了袋鼠岛,把房车从船肚子里开出来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意外。

这个船肚子的地面的设计,是有一些类似齿轮的东西在上面,为的是车轮子可以卡在里面,即使风浪颠簸,车子也不会滑动。我们的房车因为车轮比较大,不能完全卡进去,其实就是停在齿轮上的。

老猪起步的时候,因为油门踩的小了点,没有冲过齿轮,反而向后滑了一下,轻轻碰到了后面的小卡车的前保险杆!我当时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还好我们是买了全险的!!!第二个念头是,这个外国的保险手续要怎么操作啊!!!

船上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把两辆车开到码头的路边,自己协商解决。我首先跳出来表明了我们非常抱歉的心情,并且急着说,我们买了全险了,我们一定负全责!对方是年轻的小两口,一问才知道,人家是新婚,住在悉尼,开着新买的小卡车,沿着大洋路来度蜜月的。听到这里,我们更抱歉了,都怪自己的小事故,给人家的蜜月添麻烦了!为了确保不给中国人丢脸,每一句话的开头,我都确保以sorry开头,以thank you结尾,务必以诚意打动对方!

好在对方实在是好人一双,那位先生爬上爬下地检查车损情况,在得知我们不会填写保险报案单时,还亲自帮我们填上以及画上内容。我们之前听说,Apollo不允许把房车开到除澳洲大陆以外的岛上,也包含袋鼠岛。为了不会被拒赔,我们跟好人先生商量,能不能把事故地点写成对面的哲维斯角的公路上。好人先生答应了,还拿过Apollo的租车单仔细看了条款,说并没有提到不能上袋鼠岛这一条,不过anyway,他愿意帮我们撒这个谎。

他们的卡车,貌似只是掉了一点油漆。

保险报案单,除了填写内容,还需要画上事发原因。

插曲

好人先生告诉我,他会打电话报他的保险公司,所以我一定要记得报我的保险公司,否则我就会被视为逃避责任,是会被重罚的。只要我报了案,他回到悉尼再去修车,修完会找我的保险公司处理的。

我们对好人couple千抱歉万抱歉,千感谢万感谢,又赶紧派出我们的外交使者小马公仔,祝福他们新婚快乐永远幸福。临走的时候,那位先生还有心思说笑,他说,我们在这个岛上可能还会再碰到的,所以我不跟你们说good bye,要说see you~

因为这个小事故耽误了不少时间,跟好人couple告别后,我们第一站就奔向海豹湾Seal Bay。虽然说好人先生帮我们看过Apollo的租车单上并不限制房车上袋鼠岛,但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关掉了车上的GPS,不留下痕迹。只靠爱疯手机的自带地图定位,用纸质地图导航。好在袋鼠岛上的道路单一,找方向并不费劲。

这里补充说一句,袋鼠岛的手机信号并不好,除了几个小镇以外,大部分地方都没有信号。所以如果有重要电话,最好是在彭纳肖码头的时候就打,到了后面,完全是进入到失联阶段。我就是因为在码头时没有打保险公司电话,到了后来,要开车找信号,就算可以通话,也是时断时续。勉强跟对方讲清楚了事情经过,对方只问了两句--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吧?车依然还能开吧?得到了我的答复后,他说,没问题,等你还车的时候,我们会处理的。然后,当然是那句,no worry!

虽然说,海豹上岸是来睡觉的,但其中也有个别例外。例如下面照片中正在努力往上爬的这只,完全不顾同伴在下面召唤自己,一个劲地在爬山。

• 门票价格:32美元
  • 电话:+61-8-85534463
  • 地址:Seal Bay Rd, Kangaroo Island SA 5221

话题扯远了,说回海豹湾。海豹湾是要收门票的,价格有两种,如果你想走到沙滩上,距离海豹近一点,并且有人讲解,那么价格是25澳元每人。如果你嫌贵,只想远距离观望,则可以选择走架在沙滩上的栈道,没有人讲解,价格是15澳元每人。我们选择了后者。

卖票的工作人员交代,海豹上岸来,都是因为游泳游累了上岸来睡觉,所以无论是走路还是说话,都务必轻声

别以为选择木栈道就会距离海豹很远,其实,他们有可能就在你脚下。

宝贝,你跑慢点~妈妈追不上你!

热爱运动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的海豹,上岸以后都懒得多爬几步,立马就地躺下。并且,经常是躺下是什么样子就保持什么样子,连挪动都没有。

今天虽然天气不好,游客还是挺多的

才从海豹湾上来,就又遇到袋鼠。这跟我们之前遇到的品种不太一样,明显小很多。

遇到袋鼠

灰不溜丢的,更像是老鼠。

说到袋鼠,在袋鼠岛的道路两边,随处可见小心袋鼠过街的标牌,而袋鼠尸体更是遍地都是。这里开车撞了袋鼠,都是把尸体移到路边,任其自然风化。

路边景色越来越魔幻了。

通向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的路,在阴沉的天气里,就像是走到世界尽头。我们把这里命名为澳洲的天涯海角。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South Coast Road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Kangaroo Island, South Australia 5222, Australia

神奇岩石就是一大块与周围地质条件都不一样的石头,被大自然雕刻成奇怪的造型。底部的石头和上面的石头,都不像是从一处分裂出来的,不清楚来历,果然神奇。

风太大了,我的衣服灌进了风,看起来像个纸片人。

来到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风更大了

我们甚至担心,房车停在这儿,会不会被大风吹走

海洋性气候就是多变,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大太阳。但是千万不要被这个艳阳给骗了,风依然很大,气温依然很低。

我觉得,如果张开双臂,我一定会被风吹走。

用惊涛骇浪来形容这里毫不为过。

旗舰拱门的下面,分不清是雨还是大风带来的海水,总之,我们被打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这里的海豹跟海豹湾的海豹品种又不一样,是黑色的。

看我们这一脸的水。

亏他们还能睡得如此安稳。

又遇到一大波呆萌的袋鼠

营地

至于企鹅半岛,我们没有去看。因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企鹅,都被海豹吃完了,再也看不到了。遗憾!!

袋鼠岛的营地,其实就在袋鼠岛的彭纳肖码头 Penneshow Pier 旁边,很好找。

我们去到营地已经是晚上9点了,人家已经下班了,所幸没有关大门。我们自己开进去,找了一个车位停下来,开始做饭。

虽然说我们是已经有过预订并且交了钱的,但总觉得要是不跟人家打声招呼不太好意思。于是我留了张纸条,写上我们的预定号和到达时间,解释了一下我们为什么自顾自地找了个车位,向人家表示了一下礼貌。然后把这张纸条,别在了办公室的门缝里。

晚餐依然是用房车上的厨房做,依然很丰盛。

今天线路,袋鼠岛上一个往返,约300公里

第13天

• 门票价格:免費
  • 地址:Granite Island Victor Harbor SA 5211, Australia ‎
  • 简介:花岗岩岛还栖息着澳洲神仙小企鹅,是当地重要的自然保护区,同样也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看企鹅上岸回巢的独特景观。花岗岩岛同大陆以短短一条栈桥相连,游客可以在桥上步行进岛,也可以乘“马拖车”,但是机动车辆却

在维克托港Victor Horbour 的对面,有一个很小的岛,叫花岗岩岛 Granite Island。我们来的时候,没有时间绕上去,回程的时候,老猪执意要去看看这个岛。

花岗岩岛很小,车子只能停在维克托这边的游客中心,停好车去投币自助买停车费,自己预估停放的时间。我们上岛应该不会花太久,就只买了一小时。然后把机器里打出来的停车票放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拿雨刮夹住。

要想逃停车费也是可以的,因为离开的时候不会有人查票,一切凭自觉。但如果刚好碰上检查而没有买票或是少买,那么,惩罚也是相当重的。

这里有最古老的马拉电车,从维克托拉到对面的花岗岩岛上,是收费的。我们选择步行上岛。

这个岛真的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些石头堆成的岛。上面据说蛇类很多。

去往阿德莱德

在维克托停车场,我们用过了简易的午餐,向着阿德莱德迈进。

原来计划行程的时候,想到阿德莱德附近的巴罗莎山谷Barossa Valley去一趟,那里布满了酒庄,还有一个德国村。但我们在前天飞奔来哲维斯角的路上,就已经拜访过酒庄了,天下酒庄应该基本都一个样,所以我们就不用再跑这50多公里了。

在进阿德莱德的时候,再去给房车喂满柴油,取车时是满油,还车也必须满油。

还车手续比取车简单多了。清空车上所有的行李,卫生间没有用过,所以马桶不用倒脏水,工作人员拿着单子看看之前取车时标注过的有擦痕的地方就可以了。因为之前的擦碰已经打电话通知过Apollo和保险公司,所以工作人员看了看后保险杆,又说了那句著名的no worry~

还车就对照这个单

还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订出租车,一辆Maxi,送我们到预定好的酒店--奎斯特斯图服务公寓Quest On Sturt - Serviced Apartments,就紧邻唐人街。

司机师傅居然是个中国人!一下子好亲切!他把我们送到酒店,我们还和他约好了,第二天来接我们去机场。

这个公寓酒店的格局,在国内就叫做联排别墅了,一共三层楼,一楼是车库(只能停轿车)、厨房、餐厅和客厅。

还有洗衣间

二楼两个卧室

三楼一个卧室和一个起居室,还有一个露台。

放下行李,去阿德莱德市区闲逛一圈

阿德莱德市区闲逛

著名的黑氏巧克力

下午4点左右,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哲维斯角的警察局打来的,说根据保险公司的报案,要跟我核实几个问题。大概是事情是怎样发生的,我们是什么车,车伤了哪里,对方是什么车,伤了哪里。。。之类的。这是我第一次跟外国警察对话,又在大街上,吵吵闹闹听不太清楚,搞得紧张兮兮。挂了电话,一身的汗。

阿德莱德可以说是此行中最清净的城市,此时才7点,街上就基本没有人了。

天黑前回到家,今晚是澳洲最后的晚餐了

晚饭

红酒配上小羊排,真美味!

吃完饭,老同志们整理行李,我和老猪出门去旁边的唐人街走一走。

唐人街闲逛

此时已是晚上十点,部分餐馆还在营业,果然是吃苦耐劳的中国人啊,人家鬼佬们早就在家里享受生活啦。

今日路线,自南向北,袋鼠岛-阿德莱德,约100公里

补充说一句,还车的时候我们才被告知,虽然我们擦坏的车有保险公司赔,但我们的报案费要收75澳元,这个是中间人协调我们的保险公司和对方的保险公司的服务费,免不了的,直接从我们的信用卡上扣.

第14天

去机场

本节主题:吉隆坡市区: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 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圣玛丽大教堂St.Mary's Anglica nCathedral, 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

今天的航班,亚航D7247,11:00-16:20。7点半,昨天的出租车师傅按照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去机场。

TUNE酒店

因为前些天发生的举世皆知的MH370事件,全球机场都加强了安检。尤其我们这趟航班是飞吉隆坡的,自然要格外严格。这是第一次,在check in的时候,柜台要求所有人员都来到面前,核对护照照片和本人。然后除了正常的安检外,在进海关前,又增加了一道。所有马来人,或是穿着打扮像马来人的乘客,都被单独请到旁边的小黑屋里去,多查半天,才放出来。整个机场的气氛都有点凝重。

还好,我们顺利抵达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距离市区比较远,我们此次是住市区的TUNE,因为不知道吉隆坡有么有Maxi出租车,所以我们是在澳洲的时候上TB订了个中文司机接机。链接戳右边: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9.11.1Mpos7&id=22408475728&_u=91ql7ru2a50 ;,十一座车,人民币840元。

到了机场,跟来时一样,在同样的柜台办理过境签,这里就不再赘述。还是一样,等我们拿到过境签来到行李提取处,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单独堆在某个角落了。

中文司机已经在机场外等我们了,电话联系上后,就往市区出发。

其实从LCCT到市区TUNE是有shuttle bus的,还是因为考虑到老人旅途劳顿,以及我们的诸多行李,所以订了专车。

机场到市区,大约1个半小时,果然远。

市区TUNE酒店房间比机场店大一些,价格却更便宜,人民币182一晚。

唐人街晚餐

从酒店出来,走一段就是轻轨站,我们选择去唐人街吃晚餐。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Suria 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然后朝着双子塔的方向走走

租房车及营地篇

月亮圆了,我们的澳洲之行,也正式落下了帷幕。此时的老猪还不知道,我悄悄为他准备的生日惊喜,很快又要来了!

租房车及营地篇 (断断续续地更新ing)

首先感谢以下游记、博客、帖子在整个租车决策及操作过程中给予我的帮助,虽然我们素未蒙面,但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们在文字及经历上似曾相识。

【澳大利亚】攻略:房车自驾攻略(关于房车)

此篇攻略,坚定了我们房车自驾的决心

澳妙无穷之初探澳洲19天(含袋鼠岛,更新完毕,谢谢捧场!)

此篇游记,让老猪确定了一定要去袋鼠岛及花岗岩岛

澳大利亚房车租赁全攻略

此篇帖子,则可以号称澳洲房车介绍之精华,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1、房车介绍

澳洲一共几大房车公司,比较熟知的几家按照车辆品牌及新旧程度排名大概为Britz、Apollo、Maui、Cheapa,其中Britz和Maui属于一个集团,Apollo和Cheapa属于一个集团。Britz用旧的车,淘汰给Maui;Apollo用旧的车,淘汰给Cheapa。当然这也不绝对,因为各集团旗下都有别的租车公司,也可以派给别的公司使用。我这里说的,只是个大概。

至于车型,最小2人最大6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车上配套根据车型不同略有不同,但基本的生活设施像冰箱、微波炉、热水、炉灶、厨具、餐具、水槽、卫生间、床上用品等,都一应俱全。像我们的6人房车,还有电视机和DVD、CD、空调、露营凉棚配备。需额外租用的设备有:户外桌椅、GPS、雪链、山地自行车、厕所清洁剂、婴儿座椅、儿童座椅、卫星电话等。

所有车辆都必须在车行门店提取和归还,不能像轿车那样在机场进行交接。不过房车的门店一般距离机场都比较近,客人需要自己前往门店,也有的车行会提供接驳车。

2、租赁期限及价格

至于房车的租车天数,跟租轿车不同,房车是按照自然日(或者说日历日)来计算,并不是常规的24小时算一天的方法,取车时间和还车时间只要在他们的上班时间即可。

至于价格,并不是天数越少越便宜。房车行业的规则大都是一样的,有一个最低起租天数,一般是7天。也就是说,即使你租不够7天,也要按7天来付费,我们就是这样,租了5天付了7天。如果租了超过7天,每天的平均租金就会变得更便宜,从这个政策可以看出,澳洲鼓励你长期租赁房车。如果有异地还车,还要增加一笔额外的费用。

异地还车有另外的费用,我们大概被收了200多澳元。如果仍然归还到墨尔本去,就没有这笔费用,但我们就得往回折头开这将近2000公里,时间和金钱都不划算。

租GPS也是另外计费的,原谅我的记性,我已经不记得是多少钱了!

澳洲有收费公路和免费公路之分,基本上,从墨尔本到阿德莱德走大洋路这一段,全是免费的。如果在几大城市周边,比较容易有收费公路。收费公路也不设置路障,你一个没看仔细,就开进去了,那么你就需要致电收费公司,提供你的信用卡给对方扣款。如果你没有主动致电,等你还车以后,会被对方从信用卡上扣取高额罚金。为了方便游客自驾,租车行都有收费公路的套包,比如几十澳元包几天,收费公路无限量随便你开。

3、怎样预定

阿波罗官网http://www.apollocamper.com/

无比推荐大家使用此代理http://www.motorhomerepublic.com/

因为Britz的价格比Apollo略高,所以我就一直只考虑阿波罗。后来无意中在穷欧发现这位代理的帖子后,就好好研究了一下,发下他的价格,比直接跟Apollo订,还便宜了几十块澳元。而且他的优势是,他是中国人,有QQ可以加,有问题好咨询。包括租车的条款啊,保险的条款啊,他都可以解释得很详细。为了确认他的合法性,我还写邮件去Apollo询问过,这家Motorhome Republic是否确实与Apollo有合作,是否可靠。得到Apollo的肯定答复后,我就没有犹豫,选择了Motorhome Republic作为我们的代理来租车。

租车

通过他们租车,先把20%的定金付给他们,剩下的尾款在提车时付给门店。

因为所有车行的官网都是英文的,觉得吃力的童鞋,找代理帮你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好吧,我真的不是广告贴,在这里说代理的这么多好话,一分提成都拿不到的。

他还推荐我们买了安心套包,内容包括:

安心套包:

购买安心套包,无忧驾驶房车

安心套包一般的价格在65澳元一天,每个公司价格不同包含的项目也不同。

基本包含不计免赔服务,可将起赔额从$5000-$7500澳元降至0.

一般租车 行Apollo, Britz, Maui, Kea等套包还包括:不计免赔,异地还车费,快捷取车通道,柴油燃油税,液化气一罐,雪链,户外桌椅,儿童汽车座椅。

Apollo的房车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估计是选自动挡的比较多,我们订得晚,就只剩手动挡了。

保险还是买最高赔付的,毕竟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像我们那样碰到点小事故就不好了。对了,前面内容说漏了一点,只要你报险,虽然车损是保险公司配,但是你还要额外负担75澳元的报险费。我们是报完保险到了还车的时候才知道的,直接从你的信用卡里面扣。

不过也有保险不赔的部分,诸如车顶被树枝挂坏、以及撞了袋鼠车头受损,以及你擅自把车开到不准四驱车进入的道路上造成的损坏。

4、其他问题

1)右舵车,靠左行驶,这个是个习惯问题,跟在国内开左舵车反着来就好了。一开始会雨刮和打灯傻傻分不清楚,慢慢也就适应了。

2)房车车身庞大,驾驶要小心,倒车时最好请人在车旁帮忙看着,不是所有的房车都会配备倒车雷达。

3)中国驾照可以驾驶房车,有的租车公司需要翻译公证的驾驶证,而APOLLO则无需专门的翻译认证,凭国内驾驶证原件即可。澳洲规定外国人一律不准开拖挂式的房车,而我们开的这种箱式房车完全没问题,C照都可以。为了不因为证件问题给大家的租车之路带来困扰,建议在确定租车之前写个email去问问。我们当时为了有备无患,还是带了翻译件去,是在tb上找的,有NAATI认证的店家,帮我们做的翻译。据说如果路上遇到交警,么有这个翻译件是很麻烦的。

5、免费开房车--此信息感谢Crystal

因为有客人选择异地还车,所以,也就会存在某地没有车而某地有很多车。所以,租车公司会征集时间能吻合的人,帮他们把车开到某地。不但免租车费,每天还会有油费补贴,非常适合时间灵活机动的人。

以下几个网站能够查阅到RELOCATION房车信息,大家可以进去看看,能找到合适时间合适地点的免费房车就最好不过了。

http://www.apollocamper.com/reloc. aspx

第15天

回程

营地的早晨

出了营地200m,就是码头,平时被我称为巨无霸的房车在擎天柱面前,显得好娇小。

袋鼠岛,我们要走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