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新加坡之旅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乱七八糟的新加坡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20

前言

也没有计划和攻略准备,就随便说说印象吧,给自己做个存档~端午节时间那么短,又不好浪费,我已经浪费了清明五一了。想来想去签证我能签到的又没去过的地方,只有新加坡了~杭州还有直飞,只是临时买的机票也不便宜。。。。

钱可以再赚,时光永远不再来,所以还是出发吧~~

我是曾经间隔年长期旅行在路上过,只是我选择了回归现实~

都是红眼航班,来去睡了两晚机场。回来的时候更是下飞机直接上班。

在新加坡遇到了一些人,然后其中有些就这么遇见然后离开,或许他们再也不会与我有联系。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错过了多少,与多少可能的人擦肩而过。很多变化来的突然,也让人难过,但想想也就能欣然接受~~

交通卡

一般EZ-link什么的,我支付宝买的的Nets FlashPay交通卡,不管什么卡工本费都不能退。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很多商店都可以刷。支付宝新加坡交通卡是卖50新币(5$工本费)支付宝要是最后余额少于45$的话余额可以在机场退的。三个航站楼都有柜台可以领卡,很方便很好找,而且24小时)(最后可以在机场买东西刷光,很多机场店说不能刷Flashpay ,都是瞎扯,是她不会用而已。我反正最后是一分钱都没剩),能用卡的话比较方便,不然找一堆零钱的时候最烦了,在新加坡我很少涉及到现金交易。

SIM卡

不是有网瘾的人我觉得这部分费用可以免掉,国际漫游反正资费很便宜,上网的话,真的是经常都能搜到没有密码或者只要手机注册下的免费WIFI。我前一天就是一路上蹭了各种WIFI。

不要在机场买电话卡,机场最便宜的估计也要38新币,忍忍出去便利店什么的买好了,我后来也没买到最便宜的,在牛车水那买了个SingTel的预付费卡,15新币一张,内有18新币的花费,说什么7天100G流量~

换汇

我在国内换的,中国银行汇率还不错。

结果除了买玩的那些门票,其他基本没涉及到现金交易,又兜着新币回国了。

看到一下水牛车C口吧还是啥,就能看到有N多人排队的换钱的铺,没有去对比价钱,但是这么多人排队,估计肯定是最划算的~

门票

计划好要去哪,一定提前买好,现场买肯定贵。

网上很有名的旅行社天宇旅游,牛车水地铁站E口唐城坊,进去一个样子像百货大楼的里面三楼,那层全是旅行社,不过大多数都是给当地人售卖国外旅游产品的。对比了一下套票稍微比国内网上(淘宝、玩途、海玩等等)的便宜,单买大部分价格差不多,偶尔有几个票贵一些,但是这个就涉及到你要看大量的信息去比价。

我当时对比了很久,个人建议还是到了这边,去天宇旅行一次性全部买好,拿着票直接去,因为网上买的价格大部分一样有的贵有的便宜几块,为了这些还特意去累的要死找兑换点,没必要。

环球影城门票:优惠是69新币,国内网站大部分是240RMB,差不多,然后每个项目优先一次的要50新币吧,无限次优先更贵,进门可以办理升级半年票,半年票就加24新币,无限次是共188新币.。

总结一下就是,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整个新加坡,都适合带小孩的亲子游,所有的项目难度都降的很低。而且这个环球影城真的是太小了,和LA的没啥好比的啊

每日15:00之后游客会大量减少。就算这个是进园玩都来得及。一日票也可以多次出入噢,我周日下午去的排队人比周三中午时候人要少的多的多。

一定要买优先票,时间也是金钱~~

在新加坡实在别的地方太晒,看景点没意思,就直接把自己环球影城门票升级了,去了两趟,半年无限次的卡上虽然有照片和姓名,但是我觉得是个女的拿着我的卡进园和优先队都没问题,因为没人仔细看的。就算怕入园进不了,排无限次优先还是没有问题的。我的朋友可以来问我借半年卡无限次优先卡哈。

LeVeL33

推荐一个地方餐厅酒吧似的地方,LEVEL33

我是被当地人带过去的。这是全球首创的高层迷你酿酒餐厅,在离地 156 米的顶层套房,LeVeL33将欧洲高科技工艺酿酒厂、餐厅与休闲吧合为一体

算是新加坡最棒的屋顶酒吧之一, 处于新加坡的金融中心,就是新加坡的华尔街啊,价格对于新加坡人来说也不贵,所以金融才俊们估计都喜欢来这。

因为你想想有时候身在风景里,反而没意思,不如在风景外的地方看着风景。 比如你去金沙上的酒吧,那就不一定能看到什么了,而你在这,反而可以眺望金沙、摩天轮、新加坡的夜景。

来这里吃饭的人也很多,不过会很贵,推荐朋友去,他们两吃了200新币,所以我推荐把这当酒吧好了,这里的啤酒都是自酿的。进去可以看到吧台完整的酿啤酒设施。

人很多,外面的位置肯定会满,如果确定要去的话就要预定,也可以去了先坐里面,外面的人大概10点就会有人离开,再挪位置。

环境超好、啤酒价格对比这种高度这个环境这个地理位置的BAR,真的好便宜好实在。 我喝的是Beer Tasting Paddle,就是这里的5种啤酒,Blond Lager 、India Pale Ale、Stout、House Porter、Wheat Beer 的每种100ML的体验,这对于我这种有选择障碍的人来说真是太好不过了。 5种啤酒味道由浅逐深,颜色也是这样~ 啤酒确实很不错~

真的超级推荐,我是因为没带包,空手上去,手机拍不出太好。

推荐上去拍照和坐着看夜景,点杯啤酒都比自己做个摩天轮划算吧~ 真庆幸自己没傻里吧唧去买摩天轮的票,去那真不如来这里喝杯啤酒~~

第1天

机场

凌晨到的机场,说是睡机场,舒服的椅子都是在里面的,说新加坡是最好睡的机场那也只限于转机和出发~,到达那根本没啥好地,灯太亮基本没眼罩睡不着。

每次一个人旅行,PO了照片在朋友圈,就底下一堆人在问是谁帮你拍照的啊,包括游记这里也有人曾经留言过觉得我肯定不是一个人旅游,我的照片已经很少了好吧,有的时候我一天都只有一张自己的啊~~

看来下次我要出个自拍教学~这次最开始引起纷争的就是我凌晨两三点在机场传的这张。

就是我自己把相机放在拉杆箱上,相机定时三秒,按下马上往后倒的一张自拍装逼照么~

The plot hostel

睡不着我就去找吃的了,等凌晨5点那个航站楼的捷运开了,我就去了T3,找到了亚坤,24小时营业的,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就是咖椰吐司、半熟蛋、咖啡或奶茶,感受就是~吐司太甜~我逼着自己吃最好还是没有吃完,就打包带走了。

推荐一个旅馆,叫The plot hostel.

强推!!!

唯一的不足就是离最近的地铁站欧南园有个1公里远,有时候一天累的要死的时候走回去有点废~

1、价格便宜,性价比巨高,我8人间独立浴室和独立厕所是人民币大概180,40新币。要知道新加坡住宿很贵的,tripadvisor 上排名前几的青旅床位都在四百以上。一百以下的也有,环境就只能呵呵了~

2、位置也算市中心了,离牛车水、去上圣淘沙什么的都不算远。

3、这旅馆才建没有几年,所有的东西都是很新的,住新酒店的话舒适度会很高。

4、房间里,床干净、每个独立床位里面有插座、灯、帘子、还有自己设置密码锁在床位里的独立储、物柜。我房间的独立卫浴是干湿分离,人就算住的多的话洗澡、上厕所、洗漱三个互不打扰,没空的话还能去外面也就几米的公共浴室~,环境是一样的,和四五星级酒店没差~旅馆的毛巾是厚大软,住过青旅里面最好的毛巾了~旅馆有电梯~

5、旅馆工作人员超级NICE,非常大度。第一天我清早就到了,在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让我提前check out ,还要我去吃旅馆早餐,要知道我订的旅馆是含第二天的早餐的。最好一天check out 后,晚上在那洗澡,他们也都很大方还提供新毛巾给我~

6、旅馆设施算先进吧,是给你发手环、进门都是刷手环、智能手环平时我们出门洗澡也都戴着手上不取下来,避免钥匙的不方便,晚上超过11点大门关了后还可以自己感应走侧门,不用担心打搅别人。

7、大厅环境也不错,高脚椅、沙发什么的很舒适。

8、八人间公共卫浴和独立卫浴一样价格,六人四人公共卫浴价格要贵几快。我住的最便宜的,结果几天都是我一个人,40新币当单间住了哈哈哈哈~~

The plot hostel  图片

旅馆旁边全是中餐,跑来这里吃海南鸡饭~

牛车水那儿的松发肉骨茶,路过三四次,每次都排队排死了,要不就是晚上关门了。

后来早上10点开门的时没吃早饭就准备吃了。排骨炖的是不错,汤都是胡椒粉的味道倒不是我的菜~不过肯定比其他家普通的肉骨茶要好。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走去圣淘沙的路上~

7到环球影城的话建议是走进去,Vivo City一楼有通往圣淘沙岛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步行距离大概五六百米,慢慢走十分钟到了。连进岛1新币也取消了,2015年都不会收费。这样还看了不错的风景。晚到晚点回来的话正好就坐捷运回来饿了。坐缆车其实也行~我是觉得没啥意思~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在环球影城要和这些人物拍照的时候都不用担心一个人,会有工作人员拿你相机帮你拍的~

转弯、翻转、失重、碰撞

双轨过山车看上去是很恐怖那也是因为两个环绕一起,其实这高度这坡度,还有速度慢的就是儿童版的过山车~蓝轨的我坐了四五次,红轨的也玩了两三次吧~

感谢能花钱买的优先票~~

其实两趟在里面的时间总共也就四五个小时吧。空腹坐了十几次不同类型的过山车。

变形金刚3D对决有点弱,LA的我愿意坐很多次、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坐了四五次,双轨过山车貌似以前很多人的游记说没开,今年5月份开了,蓝轨的过山车是吊着的,红轨的是底座的那种。蓝色比红的好玩刺激多了。但是整体来说,都很弱。我一个这么怕过山车的人在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都能玩很多趟,双手全放,到了后面我都可以让自己全程控制表情微笑了。

后来,每次都只坐第一排~

未来水世界就跟美国是一样的,坐在全湿区水泼过来真的是会全湿啊。

第2天

新加坡景观

后来解封后走向滨海湾时候马路上都空空如也。

这样的大道好似走向康庄大道的感觉~

还是怀念纽约的夜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电话:+65 6514 0111
  • 地址:新加坡Marina Boulevard11号红点设计博物馆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去看了个红点设计博物馆,平时讨厌博物馆,去看了个还是这么引起购物欲望的博物馆~

互动展览的方式,展品中有的是获得“红点设计大奖”并已经投入批量生产的设计产品,也有停留在概念阶段的设计理念。

好想要这个包啊~~~~~~~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去小印度晃了下~~

对于没去过印度的人应该觉得蛮有特色的,可惜我这个印度呆的时间最长,最爱印度的人来说早已习惯

• 电话:6516 6666
  • 地址:21 Lower Kent Ridge Road,Singapore 119077
  • 简介:具有领先学术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体验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实在不知道干嘛跑去新加坡国立大学~一来大学又深深的觉得自己老了~

实在太热啊~~

佩服这么高温的大白天下午三点多还在那跑步的人~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109 Mount Faber Road, Faber Peak, Singapore 099203
  • 简介:搭乘缆车到达山顶俯瞰城市全景,与山上可爱小鱼尾狮合影留念。

新加坡总共有7座鱼尾狮,大家最常看到的就是滨海湾喷水那个,还有圣淘沙可以爬上去的那个。

这个是花柏山的一个,

花柏山坐拥360度开阔视野,将城市海港及邻近岛屿全数收纳眼底,可远观新加坡的港都容颜、圣淘沙以及邻近的印尼岛屿。

就是个看全景的好地方,空气清新,来到这就是身处花园中~

建议大家白天来~一般都是跟团人的旅游景点,因为来这里没有车的话要爬点山路,六月份白天已经热的要死了谁还愿意爬山~~~我反正就上了陌上人车就来了~

瞭望台楼下的16幅壁画是新加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

这里有一棵雨树,沿着这棵树是一个花木围绕的多层平台,平台地面上特别设计朝向不同方向的箭头,所指的方向就是某景点或者某个地方。

这个太有意义了好吧。比如有指向景点little india ,有指向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方向、太平洋方向的。

第4天

机场

机场只要能坐着舒服好好充电我就很满意了~~

后来我发现了这货,我也就不逛机场了,因为我脚已经实在痛的不行了

我都是在用意志力支撑着行走,全脚掌踩着都疼,于是一直再用脚掌外缘轻踩。

一看到这个,就开始玩起来了,一般最多按15分钟,那天我受不了了按了一个多小时~~

其实之前我就想买这个,但没用过~

这次在樟宜机场试用,回去我就买一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