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韩国文化之旅(大邱、广州、首尔)

攻略   >  大邱旅游攻略   >  五月韩国文化之旅(大邱、广州、首尔)

• 出发日期/2015/05/14

前言

上周为了朋友的作业陪她去了位于韩国市中心的宣陵,本以为会就这样无聊的完成任务,没想到遇到了一个人超级好的专门解说的巨热情的韩国大叔,带我们一路观赏,一路解说,不仅帮我们完成了作业,还教了我们很多韩国的知识,我们都要感动哭了呢他说五月是季节里的女王,是韩国最好的季节,不热不冷,阳光充足。所以推荐大家在这个季节背上行囊来韩国好好感受韩国的文化,美食,美景哦。

好的废话不多说了,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带着蜜茶欧尼的攻略和大邱浦项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吧

行程安排

Day1: 早上首尔出发三个半小时到达大邱 → 午餐(碳烤鸭肉) → 嘉昌小学 → Apsan公园 → 晚餐(烤肠)晚餐后两个半小时到达浦项 →入住for Rest酒店

Day2: 酒店自助早餐 → 中区近代胡同2号路线 → 午餐(特色小吃) → 西门市场 → 大邱3号线单轨地铁 → 申崇谦将军遗迹地 → 晚餐(ASHLEY自助)→ 大邱塔,E-WORLD乐园 → 前往浦项 → 入住BENIKEA酒店

Day3: 酒店自助早餐 → 浦项cruise运河馆 → 虎尾岬 → 午餐(河豚)→ 从浦项出发五个小时返回首尔

关于大邱

大邱(Daegu),韩国东南部庆尚北道首府。位于洛东江中游支流琴湖江沿岸山间盆地中。旧名达城。气候湿润,轻工业发达,以棉纺、毛纺、丝绸、化纤工业为主;还有橡胶、陶瓷、农产品加工、农机和运输机械等工业。附近盛产谷物、蔬菜、棉花、蚕丝等。东郊以产苹果、蔬菜著称。还有就是美女真的很多哦!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家乡。韩星宋慧乔、韩彩英、孙艺珍、文彩媛、秋瓷炫等也都是大邱人,我们吃饭的时候走过去的都是美女,各位单身男士,你们懂的。

第1天

炭烧烤肉店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车程,不吃点好吃的怎么行。所以我们的第一餐选择了韩国传统美食——炭烧烤肉店

온누리 장작구이

这间烤肉店依山傍水,主打是鲜嫩多汁的碳烤鸭肉,传统的碳烤方式和酱料,有效的去掉了鸭腥味并且锁住了鸭的肉汁。吃了根本停不下来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吃到最后还有惊喜哦,那就是事先放在碳烤箱内,吸收了鸭汁的甜甜的地瓜。一边吃着地瓜一边欣赏美景,呼吸山里新鲜的空气,再来瓶酒和朋友谈笑风生,生活就是这么惬意,美好。

ps:我们走的时候店长大叔还给我们塞了好大一包爆米花 韩国的大叔棒棒哒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地址:大邱广域市 达城郡 嘉昌面 冷泉里 2-16

接受团体提前预定

下面是香喷喷新鲜出炉的地瓜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环境如此好的地方这样的价格其实也不算贵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嘉昌小学

其实一开始我是非常担心的,因为想到要和一群语言不通的淘气鬼接触交流就觉得也是醉了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但后来韩国小学生的热情,开朗,天真以及超高的中文水平,深深地使我折服,让我第一次有了有个小孩也不错的想法。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嘉昌小学建校已经80余年,一心致力于培养人性和实力兼备,主导未来的人才,学校离大邱市中心不远,学校四周青山环绕,环境清新,学生们也心性明朗。 与中国学校不同的是 这里的学生同时学习韩中英三种语言 并且数学语文社会音乐等十种课程都由自己的班主任也就是同一位老师教授 真正做到了全方面了解每一个学生。

从留中经历十年有余的校长开始,嘉昌是韩国唯一一所进行全体中文早期教育的学校,从娃娃开始为中韩关系奠定基础 。

温馨的校内设施

最后我们要走了,这群小不点儿全部冲出来和我们合照,交谈,拥抱。有些可能在上课,还特地从窗户探出头来和我们告别。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感动惨了,真心的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 简介:大邱市最大的都市自然公园。

名字由来是因在大邱前方的山所以叫做前山, 拥有缆车的这里可以乘坐缆车直达山顶观赏大邱全貌 并且这里还是观看日落的名所,有时间和心爱的人来这里看大邱的全景 看日落吧。

价格:缆车票大人往反9000韩币(约52元),单程7000韩币(约40元)。儿童往返7000(约40元),单程5000韩币(约30元),买团体票会更便宜。

地址 :南区大明洞山227-2(남구 대명동 산227-2)

\(^o^)/欣赏完美景,不来点美食怎么能行。晚餐我们在大邱的烤肠一条街选择了大邱有名的一家烤大肠

下面是登山必坐的缆车哦,途中也可以看到美丽的自然风光,下山的时候,如果想与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也可以徒步下山哦 可以好好享受,天然氧吧带来的神清气爽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大邱全貌了有没有一种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大邱美景尽收眼底。赶快拉上朋友情人,出发吧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大邱安吉朗烤大肠一条街

个人觉得有点像国内的美食街,但是这条街专卖烤大肠~~在韩国的电视剧中出镜率相当高的烤肠一条街,不论走过哪一家都想进去大吃一顿!也许有些人不大喜欢烤大肠,但是蜜茶欧尼敢保证,这里的烤大肠绝对没有异味!而且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真正做到肥而不腻,唇齿留香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而且还有正宗美味的五花肉可供选择哦!

实在不喜欢烤肠的 五花肉也是不错的选择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下面地图上的那条街就是传说中的烤肠一条街了,让我们在大邱的慢节奏中,尽情享受美食,美酒吧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for Rest酒店

我也是从小去了不少的地方旅游,第一次看到这么高大上的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个超大的公园嘛。真的美cry了!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晚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形状的霓虹灯。这里还有温泉,风景秀美,背靠山林,居然连野生动物园也有!~感觉特别适合新婚旅行的亲。就是一个童话世界啊!

这里客房分韩式和普通酒店式,韩式说白了就是睡地上打地铺,但是感觉很有氛围!我们有的小伙伴住的韩式,蜜茶欧尼住的是酒店式的,环境舒适,设备齐全,还有新鲜的茶叶,阳台上景色也是好的不得了呢!

for rest12不仅有这些,还有帐篷式营地,可以露天烧烤野营,春天有童话般的花展,夜晚有各种绚丽的霓虹灯展,还有划船的地方,马场,还有水上世界~~光是想着就好棒!无图无真相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for Rest酒店图片

为了看夜景 大家都跑出去了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下面附送一张价格表,这么特别的酒店,有点小贵也是很正常的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第2天

大邱中区胡同观光近代之路

我们沿着华侨协会→长胡同→钟路→岭南大路→药令市韩医药博物馆→桑树胡同→桂山圣堂→3.1万岁运动路→东山传教士故居;一路都有一个中文韩文交错的亲切的导游帮我们解说,瞬间学到了好多知识。

大邱的中区是个胡同特别多的区域,数十条胡同交错相连。每条胡同表面相似却又各有不同,每走进一条胡同都是在开启一段新的旅行,在仿佛迷宫的狭窄道路里观察着当地人最本真的生活,也体会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这也正是胡同旅行的魅力所在。

各位韩剧迷们,有没有觉得这里很熟悉呢?这里就是韩剧《爱情雨》的拍摄地点哟!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大邱药令市
  • 电话:+82 53-253-4729
  • 地址:대한민국 대구광역시 중구 달구벌대로 415길 49 (남성로)
  • 简介:药材市场位于中心购物区的西边,充满了药材的味道,有很多珍奇的药材,是韩国最古老的中药材市场。

走过小矮房突然就闻到幽然的韩药的香味。这就到了满是中药的地方,药令市~~1650年开市的大邱药令市场的名声曾经远播中国和日本,是一个具有国际规模的药材市场。现在,药典胡同就静悄悄地藏身于大邱市中区南城路一带。这里不仅云集了全国各地商人,还有络绎不绝的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胡同里仍然开设有韩药店、韩医院、煎药店、药茶店等等100余家相关的店家,每年还会举行韩药庆典。

旧第一教会

离开药令市我们来到设有天主教信徒会馆的巷子的话,就可以在这里看到大邱市的基督教建筑当中最为美丽的旧第一教会。安静的文艺气息,蜜茶欧尼也突然瞬间觉得自己文艺了起来呢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西门市场
  • 开放时间:3月至9月9:00-18:00,11月至2月9:00-17:00,每月第二个以及第四个周日休息
  • 地址:Jung-gu, Daegu
  • 简介:是多层购物中心,分为六个购物区,历史上是韩国的三大市场之一,现在还保留当时的风貌。市场从原来的丝绸、棉麻布为主的交易逐渐发展为餐具、果蔬、海产干、海产品等种类齐全的商品市场。

从1669年朝鲜玄宗10年开始,西门市场就成为韩国三大传统市场之一,一直带动着大邱经济的发展。在1920年,大邱当时有四处市场,即韩药市场、西门市场、东门市场和月见山市场。西门市场位于大邱的西门,因此被命名为西门市场。西门市场配供暖气、空调设施、和大型停车场等各种便利设施。欢迎海内外游客光顾西门市场。

逛累了吗?渴了吗?来一被鲜榨的西柚汁吧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价格绝对实惠哦!100%纯天然鲜榨哦!!

好吃嘴们的福利又来了,这里还有各种韩国传统小吃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保证你们扶墙进,扶墙出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大邱地铁3号线

大邱地铁三号线单轨地铁是全国第一个单轨地铁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国内外都非常有名被称为天空列车体验了以后感觉和一般地铁的区别就是 全程都可以看到大邱的风景,全车车内车外都有可爱的壁画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非常平稳,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各位少女们,有没有被萌到啊?

下面是路线和运营时间

申崇谦将军遗址

大邱在后朝鲜三国混乱期,成为后百济与高丽的战场,申崇谦将军是建立高丽的王建手下的武将,在高丽初期,为保护王建,在这场战争中战死,后王建建立高丽后,在大邱进行追封和纪念建立了申崇谦将军遗迹!大家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无聊的地方哦。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韩服 接受传统礼节教育 茶道 射箭体验 亲手制作打年糕等 想体验#韩国传统文化#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韩服体验

传统的打糕

韩国传统的打糕 现打现吃 非常糯 非常好吃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个人觉得味道比较像我故乡的糍粑。

ASHLEY自助餐

ASHLEY(애슐리)是韩国著名品牌依恋旗下的一个自助为特色的自助餐厅。提供了80多种美食以及好喝的红酒。不得不说大邱店的环境真的是太赞了。首尔也有哦!!!吃货们一定要去尝尝。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自助餐中价格非常实惠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美食面前,什么都不管了!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蜜茶欧尼也是吃了一盘又一盘哦!

• 开放时间:夏季17:00-22:00 冬季16:00-20:00
  • 电话:+82 53-620-0001
  • 地址:大邱广域市达西区头流洞山302-11
  • 简介:置身童话般的主题乐园,感受大邱的魅力。

世界唯一的将TOWER和PARK完美组合在一起的欧式都市公园,不仅向游客展示了漂亮的灯光夜景,还有精彩的公演等活动~不过最显眼的还是这里的83塔,跟首尔南山塔有相似的地方但是周围全以灯光装饰。完全不逊色哦!

蜜茶欧尼运气真的是很好,当晚遇到了E-world的星光庆典,漫天的孔明灯,置身其中让人想与星光共舞。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第3天

浦项人工运河

浦项最著名的莫过于浦项钢铁posoco,是世界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另外浦项位于韩国的东海,也拥有可以看日出的美丽的海边,蜜茶欧尼这次会在浦项的人工运河上坐船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作为刺激并且进一步发展扑向是所拥有的种种资源,浦项积极开发海洋观光资源,浦项运河的建设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展浦项旅游资源!

好多可爱的海鸥在和我们打招呼呢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还有帅气的军舰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虎尾岬

壮丽的大海,迷人的油菜花地,是文艺青年拍照的不二之选哦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晚餐

因为这几天大鱼大肉吃得比较油腻,所以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择了很特别的——河豚

美美哒韩服体验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还配有茶和精致的小点心哦。体验韩服的同时,学习韩国古代女生的礼仪。还好没有生在古代。在五月属于阳光和大海的季节,就这样和韩国大邱浦项浪漫的邂逅了ㅋㅋ~

完全不用担心有毒,只用清汤来煮,配上豆芽和各种新鲜的小菜,更体现了鱼肉本身的鲜嫩可口,清淡又美味又健康。

第4天

贞洞路散步

贞洞路是首尔市区最富盛名的小路之一。

1999年,首尔市将贞洞路指定为"最想散步的街道"1号。

2006年,在建设交通部评比的"韩国最美的100条小路"中获得了金奖。

春夜的四个主题旅行

1) 夜史 : 通过各种体验了解中区历史(夜光占卦, 夜光韩药香帖, 制作夜光镯, 照足灯等体验)

2) 夜说 : 夜间开展过瘾的演出故事 (朝鲜时代夜市场的街头剧'大胡子商团', 传统哑剧,街头艺人,

弹钢琴、纯乐、爵士、流行音乐、魔术等常设舞台演出)

3) 夜路 : 享受美丽的贞洞夜路(与解说员一道探访近代文化遗产'一起徜徉贞洞一周,可感受春夜美丽的

路线推荐,艺术市集等)

4) 夜花 : 贞洞文化设施夜间开放( 德寿宫,首尔市立美术馆,梨花博物馆, 贞洞剧场等20座主要文化设施

首次夜间开放)

这次是美美的允儿陪大家一起漫步哦

ps:‘贞洞夜行’为期两天的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驴友们还是可以来到贞洞,漫步在贞洞的石墙路上,感受韩国的传统气息~

下面是中国银联在夜行举办的活动 只要使用银联卡就可以参加一系列的抽奖活动 我朋友抽到了价值1千多人民币的钱包哦贞洞夜行——春夜的浪漫之行》》贞洞夜行——春夜的浪漫之行》》有兴趣的小伙伴下次可以去碰碰运气

下面是我和小伙伴体验的夜光手链的活动,都是免费的哦,在韩国姐姐的协助下亲手编手链,是不是既好看又很有纪念意义呢?贞洞夜行——春夜的浪漫之行》》

当然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 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免费哦!有占卜,制作手机链,韩服体验,韩国传统美食体验等各种传统的活动和演出,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第5天

Talk concert(活动)

作为一名在韩的留学生,一年一次的Talk concert活动是一定要参加的啦,因为有各种关于韩国留学生活以及就业的活动,对更好适应在韩国的生活,以及未来就业方向都有很好的帮助哦,欢迎在韩中国人,特别是在中国韩留学生,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参加一次这样的活动,既可以丰富自己的在韩生活,又收益良多。现场还有各种免费的送奖品抽奖活动哦!小伙伴们拿到了各种奖品,ipad啊,免税店50万韩币购物券啊,机票啊等等大礼,你怎么知道下个幸运儿会不会是你呢?

talk concert活动每年的举办地都不一样,这次的举办地在距离首尔大概三个小时车程的光州,只要报名参加活动就可以在全南免费旅行两天一夜哦!

光州市(광주):广域市,韩国西南部城市,全罗南道首府,韩国第五大城市,有光州泡菜节、光州国际美术节,以及著名的“光州八景”。位于全罗南道中北部,是个小众的地方,选择来这里的游客不多,但是这里民风淳朴百姓热情还有好吃的全罗道拌饭和多达十几种的韩式泡菜等着你,光州这几年有光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很不错,风景好园内设计的也合理人性化,除此之外国立光州博物馆也值得一看究竟,还有中文讲解哦!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Talk concert(活动)图片

哈哈我也抽中了一个小风扇哦,心情美美哒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活动就开始了!节目请来了原MBC著名主持人方贤珠进行的个人经历的演讲,老师19岁去中国留学,现在从电视台辞职寻找人生新方向,听了她的演讲我突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呢!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然后后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又一个在韩国各个企业前辈等参加的“非正常会谈”,是一个辩论节目既有趣,又可以解开很多就业的疑惑。

Talk concert(活动)图片

最后压轴的是世界有名的HERO 涂鸦秀,是一群国外的鲜肉帅哥们表演的,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为了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最后还涂了一个李小龙,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木有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第6天

水杉路

在酒店式公寓住了一晚上以后我们很快就进入了第二天丰富的免费光州之旅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韩国全罗南道谭阳的水杉路,这里被誉为“疗伤治愈之路”。两侧的水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壮美景观。很多电影,广告都在这里取景。上映的#玄彬#电影《逆鳞》取景于此。想体验韩国最自然的风景,这里的初夏不容错过哦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光州竹子博物馆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光州竹子博物馆 扇子制作 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做各式各样的扇子。 价格大概25一把 还有其他的工艺品可以制作 以后来光州玩的伙伴们除了吃的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制作一把只属于自己的扇子哦。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光州世界杯体育场

2015光州夏季世界大运会将在光州世界杯体育场及周边体育场举行。此次大运会共21个体育项目,届时来自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和工作人员将云集于此。对运动充满热忱的小伙伴可以去观看哦!我们这次去参观了比赛的游泳馆,听说不能拍照会泄露机密,但欧尼还是偷偷的拍了照片给大家看哦~在韩留学生Talk <wbr>concert&免费光州之旅》》

大家说到韩国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是什么呢?是泡菜对不对下面就是位于光州的——

世界泡菜博物馆在这里能看到各式各样泡菜的模型,还能了解泡菜的历史和制作方法。以及极其现代化的观光设备,真是让欧尼大开眼界,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特别是喜欢泡菜的朋友怎能不去体验一番

韩餐

回首尔之前的最后一顿一定要吃点好的了,推荐光州的#행복한 임금님# 。是一家专门吃#韩定食#的餐厅,环境很好,上菜的方式和菜品都很有特色。可以说是我在韩国那么久吃过最好吃最精致的韩餐之一了。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品尝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