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爱旅行】泰山纯自由行一日游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喵喵爱旅行】泰山纯自由行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泰山,五岳之首。来了济南没有道理不去。虽然经过北京之旅的洗礼,我已经累得不行。睡好一觉,起来又是一条好汉。而且是纯自由行,完完全全靠自己从济南到泰山,到泰山极顶。感觉非常的好。虽然错过了十八盘,但是泰山确实挺美。稳如泰山,重于泰山,这些词语用的是相当的不错。

由于不知道泰山风景区是如此正规的一个景区,事前买了很多吃了,结果发现根本不需要。泰山景区是我见过的最有良心风景区。山上应有尽有,价格还是家里的价格,所以放心。不用买太多。

济南--泰山:10.5元,来回21元。

打的:15元。

下山汽车:30元。

门票:140元。

缆车上下:200元。

拐杖:2元。

雨衣:5元。记得砍价。

泰山石:20元。一样记得砍价。

动车,滴滴打车,缆车、汽车。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开始设计行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济南。其实只要去一个地方就够了,后来身体不好和这次旅行也很有关系。再也不敢这么冒冒失失的做事情了。一次去的地方太多,太累了。去泰山原来打算跟团的,结果定的太迟就没有了。于是就一个人前往了,一个人旅行听没有意思的。没有人和你共同分享旅途中看见的,或者有个人聊聊天,依靠着。这次行程泰山是结束的地方,想说爬山真的挺累的,即使已经搭乘缆车。建议体力不好的还是老老实实的乘车。要是没有去北京的话,这小体力还行,但是去了北京之后再去爬泰山,真是太累了。都不知道那时候怎么熬过来的。去泰山是自己买的火车票。从济南到泰山的火车票挺便宜的。20多块钱。在泰山那边也是可以叫到滴滴打车挺方便的。泰山景区有一点非常好,山上的东西不贵,所以不用提前买吃的或者什么其他,带着麻烦和累。上山的时候好多人已经下山了,应该是挺早就上去了。如果运气好的话,天气好能够拍到不错的照片,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就比如我去的时候是阴天,看不见什么了。

说说几个经验:

1.去泰山,可以跟团一日游,在济南趵突泉一带集合,挺方便的,不含缆车289一日。还是划算的。

2.自由行。济南到泰山的火车10。5元,动车,也不错。加上门票140元,缆车上下200元,汽车来回60元,其他用品也是差不多这个价,唯一的好处是,可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经过那么多,我还是觉得自己安排行程的感觉会比较爽。

3.拐杖一定不能丢,还有不要看见南天门以为就要到顶了,以我的血肉经验告诉大家,到顶还要接近一个小时啊,在天街我就把拐杖丢了,真是太痛苦了,看见泰山碑才是山顶也就是玉皇顶。

4.泰山上吃的很多,一路上,所以不用提前准备增加自己的负担,泰山是我去过的景区里非常有良心的景区了,矿泉水2元3元的,即使到顶上也一样,黄瓜,吃的一应俱全,所以没有必要带吃的。

5.山上的天气变化无常,8月份去的时候也很凉爽,建议想看好风光,看好天气再去,不然山顶雾大还会随时下雨。

6.体力可以尽量爬,不可以的话就坐缆车,没有什么关系的,老听到说不爬就没有意思了,量力而行吧。不过乘缆车的唯一遗憾就是会错过十八盘。

买了车票。

火车上气质不错的大叔。

到了山脚下,是滴滴打车师傅说来这边,到了山上在乘缆车。我后悔了,真不应该听师傅的话,正确的方式是乘车上山30元。在乘缆车,适合一个人旅行。

东西都很便宜,所以没有必要再自己去买。

上山拐杖是必备。

这里就是红门宫了。里买门票的还有一段路程呢。。

有好多石碑。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放小石子上去。

终于到了买门票的地方,记得学生证教师证什么都有打折,一定记得带着。

• 门票价格:门票价格:20元/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03月01日至04月30日 7:50-17:30 05月01日至08月30日 7:50-18:00 09月01日至10月31日 7:50-17:30 11月01日至02月28日 7:50-17:00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191号
  • 简介:漫步于道教圣地,欣赏众多古代碑刻,感受古代皇家庙宇的巍峨与气派。

到了泰山,当然不能忘了岱庙,岱庙是上泰山前祭祀的地方。来的时候听滴滴打车师傅说的,因此,下了泰山打了车直奔此地。时间也不早了。岱庙保存的还挺好的,里面好多文物都非常有年代感了。可惜相机没有电了。在门口小店花5元冲了一会儿,手机也快没有电了。岱庙绕一圈的话还挺小的,个人感觉这样的古迹人多的话还是请一个导游吧,也不贵50-80元之间,景区就配备的。不然去了你又看不懂,有不明白典故,以前皇帝来祭祀的时候应该是有很多礼仪的。因为时间很赶,又是一个人,匆匆忙忙逛了一会儿。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