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云南自驾嗨翻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泉州-云南自驾嗨翻游

• 出发日期/2015/08/10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临时决定的要在春节过后自驾游——云南,攻略也是在寒假期间临时做的。路线上的大致安排是:福建泉州--昆明--大理--丽江(途经的地方只是稍作停留,会有补充)。

2015年2月25日良辰吉日,早上载着一车的行李准备出发。先去接三个小伙伴吧····

总共从出发到回来大概我们是花了十一天。3.7晚上快十二点到家的。

临行准备的话,我们就从吃、穿、住、行、其他一样一样来说说吧···

1、吃——大量零食。主要是我也是喜欢吃啦,(水果我觉得是必备的,看各自喜好。)一般的东西我又不喜欢,所以喜欢把什么都准备的妥妥的。(由于是自驾游,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虽然说高速上有休息站,有吃的,但是当你真的需要的时候,你会发现,要么是没吃的,要么是你根本就进不去,所以多准备一些是必要的。)

2、穿——需要两个季度的衣物。出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冬天,正月那会我们这边(泉州)还是比较冷的,其实是风比较大,所以我们基本穿的就是冬季的衣物了,(因为我比较怕冷我一般是简单的打底针织衫,薄薄的羽绒外套,一条围巾加牛仔裤或者打底裤就ok了,男生比较不怕冷的就是衬衫,加外套,牛仔裤)。到达:云南那边,不同的地方,气候变化就不一样,在昆明的时候会比较暖和一点,晚上会凉一点,衣物的话基本春装就可以了,可以加批一条围巾。男生的话也可以带一些夏天的短T。

3、住——住宿的话一般看自己的经费安排,可以住的好的,一般的(稍后一一介绍)。基本我们这次的行程,住宿的话还算是不错的,中上水平吧,是各地区情况而定。

4、行——我们此次旅行都是自驾,从泉州开始本次的旅程~~~(由于是自驾,所以我们需要准备多一点的现金在身上,因为加油(有的地方),还有高速过路费是没办法刷卡的,需要现金)

5、其他——基本我会准备一些简单的药品,感冒药、正露丸、双飞人、无比滴等等。

这些是一部分,后车厢还有一行李袋,也是醉了。

购物

购物方面,视自己情况而定。毕竟是旅游景区嘛,自己要学会杀价,货比三家,你会发现越到后面越是便宜啦。自己喜欢就好啦。本次云南之旅我们有采购郭的物品给大家做个参考:围巾(20-30)、银质饰品-搭配衣物的(10-50纯银的话自己掂量吧,个人观点哈)、民族衣物(我买的是棉麻的,质量比较好的,价位都在三百左右)、当地特色美食、还有一些零散的摆件、陶罐、手鼓等等(价位5-200不等)

第1天

泉州--昆明

泉州出发,一路经广东、广西、贵州到达云南。

1、福建到广东这条线会比较挤一点,双向四车道,有比较多的大车(货车、大巴、挂车等等慢速车)基本会塞车,好运的话三四个小时,不好的话可能更久。沿线的服务区是比较多,但是遇到堵车的时候连服务区都在堵,连续好几个都进不去,所以开头说的准备不同种类的吃的用途在此。另外开车的话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油箱,尽量提前加满,不要快完了才想下一个休息区再加,那样情况很危险,要么就要出高速,再进来。顺便解决一下生理需要。晚上的高速还是比较好走的,就是路有的地段比较差一点,不然车比较少,大车基本要休息,所以比较顺利。一路过广东-广西经贵州,到云南(一路上除了短暂休息,基本没有停留)

广西服务区站点

到这个服务区已经是天亮了,大概是早上六七点吧

一路高速,第一次看到昆明两个字,非常兴奋,由此多饶了一段路,去了贵州,不过也不遗憾,途经看到了非常美的油菜花

进入云南和贵州交界的一个小瀑布。美美哒

途经罗平,油菜花聚集地。太美了,简直是油菜花的海洋,漫山遍野都是一片黄色,路边停留好多的车子,(山区国道跟高速好像没有很大的区分,有行人在高速上行走,道路也没有完全封闭)

车上四个女人,一路的尖叫,一路的狂欢呀。

我们没有停留,只是拍了一些照片,车子开的比较慢,一路欣赏着。

路上有卖油菜花花圈的阿姨,一个好像是10-20块。(自己摘去吧···哈哈)

这些只是一小部分。

沿路高速拍摄,技术还是不错的吧,哈哈(不要被吓到)

进入昆明走的是小喜村高速入口。(这个入口忘记拍照了,网上收罗了一张)

从油菜花到达昆明住的地方,大概又花了四个小时。住宿地点在昆明市区,距离金马碧鸡坊还是比较近的。兴奋的参观了一下小别墅,登记,拿房卡,上楼去了~~~~

小院的石子路。

一楼大厅泡茶的地方以及一些摆设,很有民族特色,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个风格的,简单又不失风雅,老板很好哦~~

大门入口的水车。

我们住的房间,是一个套房,有隔层,基本一家四口可以满足,不过我们就住两个。另外三个伙伴住在隔壁的三人间

孔雀房!

房间的隔层!

内部的装饰

窗外的腾,枯萎了!

隔壁房间,墙上装饰!

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都是民族特色。

• 地址:昆明官渡区官南大道1143号福泽苑别墅区603栋
  • 简介:客栈位于火车站商圈的福泽苑别墅区内(市中心与旅游区中间位置)10分钟达火车站、15分钟达市中心,20分钟达市内景点,适合中转又想体验昆明的族人。 城市别墅改造,私密安全安心;阳光别墅花园,赏花品茶小憩。

住宿是一早就确定好的,和老板确定好入住时间,定好房型。

参观完两间这么有民族特色的房间,现在就是各自的自由时间,回房间各自梳洗一下,梳妆打扮一下,毕竟高速连番转(你了解的~)!老板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民族料理——傣味

还有最后一个,也算是主食吧,他们叫------撒撇(就是煮米粉,这个又辣又酸)这两个就是晚上的晚餐了。

吃完饭打公交,准备去【金马碧鸡坊】走走,老板送了每人一条小手链,以示纪念。(闺蜜说:”红配绿赛狗屁”。哈哈,不管咯)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两个门楼一样的牌匾,一个金马,一个碧鸡。里面有个典故,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查查,这边就不详细说了。旁边有个卖当地特色的小街道,各门店也有当地特色小食,吃了一些,不是很惯,没有拍照,很遗憾!到达昆明的短暂第一夜就这样在【金马碧鸡坊】结束了,明天新的行程。

【金马】

【碧鸡】人倒是挺多的,但是没什么可以玩的,就仅供参观,晚上拍照还不是特别清晰,因为灯光很昏暗。旁边有一条买东西的街道,各地的特色大同小异,自己鉴赏吧!

第2天

滇池公园

昆明的第二行程安排,滇池公园----滇池西山索道----云南民俗村今天的行程。

由于之前的舟车劳顿,第一夜总是比较疲劳,吃个早餐,所以没有安排起的很早,大概八点起,八点半集合,九点出发。

这一次的行程是找和店老板有合作的旅行社包车的,我们五个,外加一个刚认识的,也是跟我们住同一家旅行社的来自北京的朋友,摄影爱好者,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由于时间过的比较久了,具体价位忘记了,均价大概在三百,一天左右吧,一天的行程车费、索道费、门票。

昆明的气候:白天出门的花基本一件针织衫,就可以了;或者一件打底衣加薄外套。晚上略凉一点,影响不会很大。

早餐吃的是当地的甩碗米线,味道还不错哦!

出发到达滇池公园,因为我们是春节来的,正好这个时候有很多海鸥来到昆明过冬,密密麻麻的,好多·····

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要拍照记得买面包啊,两块钱。记得抓紧一点,不然就被叼走了。

找个厉厉害害的摄影师,拍几张海鸥觅食照。

停留在围栏上休息的海鸥,小心走的时候海鸥在你身上留下礼物哦,嘻嘻(*^__^*) 嘻嘻……

看完海鸥,到附近的滇池-西山索道坐缆车咯!

就是这里啦~~

上缆车,怕怕,有点恐高。

在缆车上拍的全景照。

美美哒,有没有~~!!

拍拍照

观观景

留个纪念吧!

美美哒

不愧是春城,到处盛开的鲜花

各种各样的颜色

眼花缭乱。

自己看看吧

何处不鲜花

绿叶遍地是

在山上随便吃吃,价格还算合适。豆腐和包子都不错,竹筒饭不是咸的,有点甜,玉米,花生都是当地产的。早上的行程就在午餐中结束。下午去云南民族村···出发

买票票···

大门还是很宏伟壮观的吼~~!!

表演大舞台

这些都是各民族的代表,种植

筛米

擂鼓

谈情说爱

稻米

第3天

昆明-大理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昆明的樱花公园,动植物都有,下午吃完午饭出发去大理。

由于相机储存卡出现问题,在樱花公园拍摄的一些图片没有了。

公园种植很多樱花,我们去的时候正直盛开的季节,到处一片花的海洋。也是美美哒。

午饭简单的在公园的麦当劳解决了,吃完就准备出发去【大理】咯

大理气候:大理的早晚温差可能会比较大一点点,一路从昆明过来,明显风力有加大,周边的山上,明显白色的雪花堆积,所以大理温度偏低,风也加大,衣物的话建议有厚一点的外套,加条围巾。

大理高速收费站出口,距离进入大理城区还有一段小距离,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提醒大家,住宿尽量提前预定,我们这次在大理的住宿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没有房源,此次的住宿比较一般,因为只是短暂过度停留,下一站更美丽,所以就将就一下咯。

住宿的地方,建筑物都不是很高,远望过去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双廊-洱海

远处的雪山。

大理城门,门口有一些穿着民族特色,或者奇异服装的人站在一旁,如果你跟他们拍照是要钱的,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人而异,也许有人喜欢。

特色美食

各式各样,自主选择,价位也还算合理

味道 怪怪的,个人不太适应,也有的人觉得好吃

想要知道什么味道,自己试试吧~~!!晚上就在大理古城随便逛逛,里面都是大同小异,贩卖民族特色产品。

第4天

苍山洱海,美丽双廊

因为时间比较不赶,今天早上大家基本睡到自然醒,起来梳洗一下吃一下早午饭,准备出发去【双廊】-----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指来到大理要欣赏、感受的美景。

双廊--洱海气候:这边的话又会相对暖和一点,白天中午的温度普遍都比较高,会有闷热感,可以穿的清薄一点,晚上可以批条围巾,会有风。

到了这儿,你会发现,时间都在哪儿?睡个午觉起来天依旧明亮亮,看看时间你会错愕,已经七点多快八点了,~~放我们那这个季节五点天就很黑了。

沿路的风景

非常惬意

第一天入住的地方,住的最高的楼层,价位是800,很多在网站上写的都是海景房,实际有的只是能看到海的一角,从大理过来,慢慢悠悠的去选房,所以,在洱海建议住宿的时候可以跟老板说先去看看房,满意再住。

远眺就是洱海,平静无波澜,跟我们这种海是完全不一样的,看不到浪花,没有很大的风。静静地,远山笼罩在云朵里,缭绕着~~!

由于这里的海不是真的海,是湖,所以晚上水蚊子会比较多。

晚餐是在附近吃的,当地白族村民自己开店,当地特色浓厚,价位合适,餐具都这么有特色。

第5天

双廊玛奇雅朵海景客栈

这几天在洱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当地村名的淳朴,街边卖水果的大姐,非常的实惠,吃放的地方也是一样,物美价廉,又好吃。

白天就在客栈外边的街道上走走逛逛,每家店都去看看,买买自己心仪的东西,闺蜜特地去买了一套民族特色的衣服,晚上准备去酒吧的时候穿。哈哈哈~~!!

有个冰棍我觉得可以推荐,他们当地的,用的一种凉虾做的(不是虾,是一种齐全的粉丝状的,凉凉的)这条路看着好像很短,真的走起来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建议租一辆小电动,很方便的,价格也不贵,视车辆的大小而定。

特别喜欢这个摆设

门口盛开的鲜花

三面环海,海景大房1000

这个就是我们住客栈额外景,这几次都没有拍摄内景。

中午吃完午饭,骑上小毛驴,去感受一下这洱海的风,洱海的阳关。看的风景美的地方就停留下来,欣赏一下,这样慢节奏的生活,会让你不想离开。

晚上来到某电影拍摄地唐朝音乐酒吧,惬意一下。

实际是和想象有点差别的,有点失望,酒吧消费算是有点偏贵的。

第6天

双廊-洱海

在双廊停留的最后一天了,下一站准备去【丽江】,收拾一下行装,准备向丽江进发~!!

不过今天的凌晨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早起看日出咯~!!

包船出海看日出咯

来到云南你会发现街边的阿姨都在叫卖编彩辫子,价格要砍得哦,基本价位都是10,3条,我们讲到5条。

这里的海面上也是有海鸥的哦,所以要自己提前准备面包,我是前一晚在面包店买的吐司,也可以吃,也可以喂海鸥。

等待日出的日子。日出时间没有想象的那么早,差不多也要七点半左右才会出来。

这就是住的周边环境景色

结束了看日出的行程,准备回客栈再休息一下,因为早上还是起的有点早的,虽然日出并不是很早出现,但是我们也是六点就出发了。

美丽的海景房小院。

会客栈稍作休息,整理一下行装,吃个午饭,就准备出发了。

【丽江】我们来了。从大理到丽江,行程还是有点长的,大概需要五个半小时,吃完午饭大概一点左右出发,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赶紧等级入住。

这次住的也是简单的房子,价格也在200以内,不过环境雅致,这里很少有像洱海一样的高档客栈。

简单的办理一下手续,几个好友就等不及的约上,出去街上逛逛了。

第7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在丽江的时候提前去看了各个旅行社关于泸沽湖的行程,最后选择中旅,还以为选择一个比较有牌子的会比较好,没想到还是很失望。价格每个人四百块左右,为期两天,但是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行车走山路了。沿路休息站司机会停在一些购物点上,都有一些托在那边煽动你买,我是建议不要买,还有就是休息站上厕所要钱,环境还很糟糕,此处省略环境描写了,自己想象把~~~!!

美丽泸沽湖。其实泸沽湖是一个人造湖泊,在泸沽湖唯一比较有趣的是当地的女权社会,家里的女人说了算,还有就是走婚,当地的篝火晚会。景色的话一般。在泸沽湖上荡着当地特色的小舟,好像是叫猪槽船吧~!!没什么特色,就是带你去湖里溜一圈,因为是在丽江拼的散团,觉得各方面不是很满意,住宿的地方连个电风吹都没有。

泸沽湖的景色还是可以的,因为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景区,介意人造的朋友就慎行。那边现在还在修路吧,路况很糟糕,颠簸的山路,路程还很远,不适合自己开车,路况不熟悉,都是环山弯路。

眺望泸沽湖面。

当地特色的农家点心。辣椒面很好吃。

在泸沽湖就是司机开一段路,让你在路边休息的一会儿,拍拍照,导游随便介绍一下。都是当地女儿国的居民,他们不允许外人带队,算是一种垄断吧。服务的所有的人员也都是他们当地人。

来到泸沽湖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风很清新,很新鲜,天空很蓝很蓝。就是这边冬季会比较冷,两日游的话带点换洗衣服就好,省的一堆行李,路不好,也不好拿。把行李寄在住宿的客栈应该就可以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当地的走婚风俗还是有一定特色的,由于社会在进步,慢慢他们的风俗也随社会在有所变化,现在分为明婚、暗婚。明婚:男方要带着一堆的嫁妆嫁到女方这边,一切跟随女方这边的风俗,他们不喜欢与外族通婚,基本都是本民族的,除非除外工作的,鲜少回去的,已于现代社会接触,不接受那种古老风俗的。暗婚:其实就是沿袭最原始的一种走婚状态,晚上来到女方家,带上三样东西:肉、刀。帽子。

在泸沽湖呆了为期两天的时间,因为来回路程就差不多用了一半时间了。很遗憾泸沽湖这一行并不特别满意,一路的团餐都很糟糕,可以说是我有史以来吃的最差的。

结束泸沽湖的旅行,不是特别愉快的两天旅程。返回丽江古镇。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 感觉好像不会有反馈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多朋友来留言!!不胜荣幸呀~~~
去哪儿用户 : 泉州到昆明一天就能到吗?[惊讶]还绕去了贵州,感觉路程可不近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那还好,长途车最不舒服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哈哈 来钱的话会更有意思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还好啦,遇到休息站都会停下来松松筋骨。斗斗地主,哈哈哈,娱乐一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这么长时间在车上都要疯了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一路没停,就在休息站短暂休息,通宵达旦,三十几个小时可以到达昆明。
简直就是超大号拌饭哈哈哈[呲牙][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要吃完这些,估计得让吉尼斯大胃王过来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不是,怎么可能一个人吃得完。那些十几个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这是一个人的量?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个是客栈老板免费提供的,很有云南傣族特色,我们都很喜欢。
去哪儿用户 : 没想到昆明还有不少可以玩的地方呢……以前去的时候是把这儿当成去大理和丽江的中转站来着。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嗯 楼主提醒的是 去那里高原反应没什么问题吧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提前准备一线,玩起来也比较丰富。不然都在纠结去哪儿,找不到方向。也节约时间。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对啊 加深了对云南的了解 下次去的话一定要去这些地方看看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昆明也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主要是要有知道的人带,不然也是不知道要去哪儿。
去哪儿用户 : 我有朋友一家也是春节前后期间去云南自驾的,据说人超少很好玩,弄得我一直想撺掇我爸妈也去自驾一次试试。不过她那是几年前了,楼主今年去的时候感觉游客多不多?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我有次去天津 报团去的 当时觉得折腾死了 安排的行程紧还休息不好 觉得路不好走的 地方报团可以 好找的就自己去 安排随意些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建议的话其实攻略已经写好多了。我把我自己的经历都写啦,春节过后去都还是不错的,如果是自驾游的话,有想去景区的话我是不介意选拼团,我之前去泸沽湖拼团,很糟糕,让你报的时候态度很好,报了以后什么都不好了。建议去玉龙雪山,我上次因为风大的原因封山,没去成。不过去玉龙雪山又是跟团比较好一点。哎呦,你看着选择好一点的吧。总之对当地的散团映像不是很好。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哈哈,厉害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春节的假期有限啊 还想在家吃个团圆饭 那就选择那时候去吧 楼主有什么建议吗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春节的时候去一定要选择初期过后,人才会少,不然初期之前的几天假期也是蛮多人的,价格也贵。我们今年去的话,还好,不算特别多,不会很拥挤,也不会很少人,客栈都还蛮火的,入住率挺高。
三十一公里
三十一公里 : 就算在洱海边800、1000块也是挺贵的价格了……很多不错的海景房应该要比这个便宜很多啊?
三十一公里
三十一公里 回复 shmily_lings : 看来我这本打算穷游的人 得住街道内部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三十一公里 : 洱海边上,想要住在湖边的,价位都挺高,低的都是比较靠近街道内部的,不属于海景房,
三十一公里
三十一公里 回复 shmily_lings : 便宜的估计旺季也是蛮贵的了
三十一公里 回复 shmily_lings : 有便宜的,主要还看各个客栈的设施啦。
去哪儿用户 : 太!走!心!了!楼主之前一定做了不少功课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像你学习 不过出门前总觉得什么没准备好 但却不知道是什么?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喜欢提前准备好,不想临时要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办,很被动。每次出去我都会提前准备一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临时能做成这样,太厉害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一看楼主就是做事认真的人 每次我出去做的攻略只哟自己能看懂 太潦草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这个其实也是突然说想要去,临时赶出来的。哈哈哈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 冬季自驾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过年想一家人自驾出去玩。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shmily_lings : 各个季节的衣服都得准备些看来 以备不时只需啊 客栈可以寄存吗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永远怀念哥哥 : 那个也可以啦,您也可以带些短袖的,昆明和洱海有时比较热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shmily_lings : 带冲锋衣就行吧?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shmily_lings : 昆明四季如春,十一月份去的是后就是春装,大理、丽江应该会冷一点。带点外套咯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shmily_lings : 我十一月份有时间想去看看 那时候那里气候应该也不算他冷吧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永远怀念哥哥 : 好啊好啊,我觉得云南是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并且每次的感受都会不一样。以后有机会我也还会去的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shmily_lings : 楼主接受的很详细了 果断收藏 到时候有什么不了解的问题需要问楼主 不要嫌我烦啊[呲牙]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永远怀念哥哥 :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啦,就是云南还是有点算高原的啦,如果对高原会有比较强烈反应的,建议提前吃点药。其他的话都写在攻略里拉。 [微笑]
去哪儿用户 : 相机像素估计是有点低,如果能再清晰一点,会更能拍出云南的美景的~[32个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要是手机拍的这个效果已经很好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shmily_lings : 我们没有带相机啊啦,这些都是手机拍的,所以像素会差一点。蛮看着吧呵呵呵~!!
fxli5038
fxli5038 : 我朋友冬天去大理的时候,说房源很充足而且很便宜啊,而且感觉应该是淡季吧冬天,怎么楼主这边住宿反而找不到?[疑问]
fxli5038
fxli5038 回复 shmily_lings : 通过网站不应该网站会给他们钱吗
fxli5038 回复 shmily_lings : 有次不靠谱到 我都预定了告诉我没房间了 当时都想骂人了
fxli5038
fxli5038 回复 shmily_lings : 加钱到时没遇到,你提前上网预订,或者上网找了,打电话向客栈预定就不会。直接向客栈预定可以让他优惠点。不通过网站他就不用交费,有的会给优惠。
fxli5038 回复 shmily_lings : 周末的话肯定会多啊 据说还要加钱
shmily_lings
shmily_lings 回复 fxli5038 : 我们正好是过完年正月初七那天去的,说是淡季了但是那会人也不特别少会,客栈入住率都挺高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周末的原因。
请叫我女王大人M :
2月份居然有油菜花盛开吗??!
请叫我女王大人M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好吧,但是去之前还是要把这些准备好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客栈可以存放衣服吗?怕到时候东西带的太多
请叫我女王大人M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没那么夸张!白天和晚上温度差距看地方,昆明的话就还好,没有差那么多。丽江大理的温度会低一点,但是白天也没有到穿短袖的地步。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嗯说是白天穿半袖 晚上羽绒服
请叫我女王大人M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其实每一段路程的温度都不一样。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好吧,太神奇了,二月份就那么暖和了?
请叫我女王大人M
请叫我女王大人M 回复 shmily_lings : 是的,美美的,在贵州云南交界处。很大一片。正值盛开季节,后面看的都没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