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清晨落日中追寻那遥远的记忆

攻略   >  日惹旅游攻略   >  【日惹】清晨落日中追寻那遥远的记忆

• 出发日期/2014/06/30

• 玩法/古镇

前言

日惹,印度尼西亚爪哇中南部的历史古城, 附近有两大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特别是婆罗浮屠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这次出行是全家巴厘岛度假之后,我们飞过来的,一个小时的飞机,这么方便怎么能放过。

行走多年我越来越钟情于古迹风情,自然风光虽也热爱,但对两者的倾注热情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安排行程时我几乎是以古迹为主,而不放过沿途的风光了哈哈。

如果不去日惹附近的火山,只游览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紧张点儿仅需要一整天时间。婆罗浮屠以清晨感觉最为纯净;而普兰班南神庙则是落日余辉中最为灿烂。

在一个晴朗的假日给自己一个遥远美好的体验吧!

预告片

普兰班南

婆罗浮屠

签证:印尼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入境时填表交25美元即可。在中国出关时出示巴厘岛往返机票。

机票:巴厘岛飞日惹机票很便宜,310人民币,提前1-2个月买较好。并提前办理好check-in,打印出登机牌。

我游完日惹的下一站要出发吉隆坡,机票也提前买好了,去哪儿网购买,420人民币。

机票的工作还是早准备,时间定下来连续看几日价格,就可知道什么价位比较合适,差不多就出手好了。

行前功课:

由于日惹是个小地方,语言不通游玩时会比较困难,所以一定在出发前熟悉路线和景区情况等,才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顺利圆满地完成自己的游览。同时,还要对两个文化遗产的建筑历史背景有个了解,才可有更大收获。

着装:

靠近赤道的国家,温度高得超出我的相像。一定要做好心里准备,带上你感觉最凉快舒适的衣服,并做好防晒工作。

货币:

日惹消费只可用印尼卢比 ,带美元到机场换,1美元=13000印尼盾卢比

市内景点交通:

皇宫:离游客喜欢入住的马可波罗大街不远,可步行,或乘坐三轮车。

水宫:从皇宫步行过去

班兰普南:  从游客喜欢入住的马可波罗大街到普兰班南,乘坐A1路公交终点站下车。

婆罗浮屠:离市内较远,自己乘车比较麻烦,还在倒车,花费的时间也较多,所以大多人选择在酒店报团。

机场:从马可波罗大街乘A1路可到机场

游人一般选择入住马可波罗大街,交通吃饭方便,一个很热闹的街道。喜欢安静的还是在偏离一点的位置选择。

我预订的日惹Puri Pangeran Hotel (普瑞潘格兰酒店),许多网站可预订,标准间142元含早餐。离马可波罗大街不远,在一条比较清静的街上,有接机服务。推荐!

位置★★★ 价格★★★★  硬件★★★★ 卫生★★★★  服务★★★★早餐★★★

两天每个人总支出795元人民币,其中运程机票310元,住宿142元,饮食120元,门票及市内交通223元。不含返程机票。

日惹没有什么可过多消费的地方,住宿不贵,吃饭没什么选择很便宜。只是两个文化遗产的门票价格不菲。

行程安排

如果不游默拉皮火山两天为宜

D1.第一天上午到达后,下午先步行游览王宫和参观博物馆,傍晚参观普兰班南。乘A1路去普兰班南,下车后会看见远处有一个类似大门一样的建筑,走过去就进入了景区。只是要沿着景区的栏杆走到入口处,约10分钟。18:00景区还有歌舞表演。

D2.第二天清晨游览婆罗浮屠,下午游览水宫。由于婆罗浮屠离市区较远,自己乘公交还要倒车,麻烦费时。所以大多游客选择在酒店报团,有好几个时间段和价格可供选择,有 5:00出发浏览2小时的,还有早4:00出发浏览3小时的等, 基本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酒店还有默拉皮火山的预订项目,如果对火山感兴趣可继续游览。

第1天

行程开始

路线:

巴厘岛飞日惹,王宫-水宫-普兰班南神庙

景点介绍:

日惹(Jogyakarta/ Yogya/ Jogja) 印度尼西亚爪哇中南部特区。南临印度洋。日惹是一个数百年历史的古城,市内的苏丹皇宫甚至仍住著苏丹王及其家属。日惹是印尼重要的文化、教育中心,展示爪哇传统文化的窗口,拥有举世闻名的婆罗浮屠佛塔和印度教古庙普兰班南等名胜古迹。附近还有几个可供游览的火山,使她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日惹苏丹的王宫。这是一座已有近250年历史的故宫,位于日惹市中心, 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印尼独立后政府允许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宫中所用仆人仍着古时服装。整座王宫是伊斯兰文化和爪哇文化的混合体,又具欧洲风格。宫里的清真寺、四面通透的中国亭台式的发呆屋、刻礼器等。多种文化在近代日惹的冲突和融合,在日惹王宫可窥一斑。

它是由宫殿、水池、水渠构成的一组建筑群,是1758-1765年间由一位葡萄牙人设计建造的。水宫的池子里有水,宫殿完整,据说当时的苏丹为了这所“快乐之园”成为永久的秘密,这位葡萄牙建筑师后来被处死了。

普兰班南位于日惹以东15公里 , 建于10世纪,是印度尼西亚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 是以火山岩建造。六座寺庙在同心广场的正中间拔地而起。寺庙群的创建基本上是模仿了神话中描述的众神居住的马哈穆罗山,因此各种雕刻和装潢都是按照神仙境界模样完成的。

拍摄攻略:

普兰班南以傍晚的落日余辉中的画面最为漂亮,掌握好时间。进入景区后先参观博物馆,然后去建筑群一边欣赏一边等待落日。记得一定要带上三角架哟。拍摄差不多时还要从入口处出去,这时注意路过的小塔,灿烂的晚霞中它格外绚丽。

日惹火山

早8:00多从巴厘岛飞日惹,自己打印的登机牌不用换,托运行李,交4万元机场税。

起飞后一会儿就见到悬窗外有好几个高大的火山,很是壮观。

飞机起飞后眼前出现好几个高大的火山,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样的火山 ,感觉有些震撼呢。

日惹机场、酒店

顺利到达日惹,酒店有接机服务,省了好多事。

预订的酒店位于马可波罗大街附近,离皇宫不远,环境挺安静。时间早还不能入住。

先在前台订了明早5:00的婆罗浮屠的日出团8万。

到达日惹,机场很小,下机后步行出机场。

Puri Pangeran Hotel (普瑞潘格兰酒店)

预订的Puri Pangeran Hotel (普瑞潘格兰酒店),环境还不错。

日惹王宫
  • 门票价格:12 500盾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和周六9.30am-1.30pm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Jl Sultan Agung
  • 简介:日惹王宫为日惹苏丹的王宫,建成于1756年,距今已有近250年的历史,位于日惹市中心,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一世设计并修造的

然后步行去浏览皇宫、水宫,真是太热太晒了。这些天的热真是超出我的心里准备,汗珠一直不断。这东南亚赤道附近的国家以后是不能来了。

皇宫水水塌塌地没什么看头,感觉他们的苏丹王如今还住在这里,呵呵......

日惹水宫

博物馆在另一头,与水宫方向相反,太热了不去了,明天下午再说。

然后按别人的指点,找向水宫。先看见一处很古老的建筑,久远的气息扑面而来,高大厚重的建筑残垣有种打动人的魅力。

可没找到有水的宫殿,问了一个女孩告之这儿就是水宫,那我网络照片上的宫殿在哪里?几经试探分析,终于找到了。

从这条小路穿过去,再向里走一段,来到一条小街道上,才能拐到入口处。

这儿才是水宫的正门,我们从王宫步行过来,应该是别人指给我们的近路,而不是正门。

回来时发现街上有许多三轮车,到酒店才3.5万元。办理入住后休息会儿。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经酒店前台的指引,出院子拐个弯就是车站。乘1A路公交去普兰班南神庙,近一小时到,是这趟车的终点,经过机场。下车后会看见远处有一个类似大门一样的建筑,走过去就进入了景区。只是要沿着景区的栏杆走到入口处,约10分钟。

门票20.7万,约100人民币,好贵!当地人才3万。

3:00多就进去了,时间还早,先到院子里的博物馆参观下,

日惹的公交车站,很特别的样子。每个车站里都有地图和工作人员。

古老的展品,院子里许多建筑碎片。

这是博物馆外的院子,修整得很漂亮。

这些展品都是已坏掉的神庙中的古宝,在这里供大家参观。在参观正式的神庙前先来欣赏一下很是必要。

然后走近神庙,普兰班南建于公元8-10世纪,大约与柬埔寨的吴哥窟属于同一时代,在建筑形式和雕塑题材上都有许多相似之处。神庙是以黑色的火山岩建造,墙壁上布满精美的浮雕,其内容多取材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与吴哥窟讲述的是同样的故事,但细品之下风格和人物姿态上还是有较大区别。无论从规模和精致程度上都不能与吴哥相比。几座神塔造型大同小异,几乎没有区别,里面空间很小,也没有完全开放。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感觉没什么可看的了。

5:00多太阳就要落下了,这么快?才想起日惹是有一小时时差滴。今天的落日特别辉煌,找好角度拍个够。但神庙不够漂亮,片片也很一般。

第2天

婆罗浮屠

景点介绍:

“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大约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这个被深深埋藏在灌木丛中的具有世界意义的文化遗迹直到1814年才得以重见天日,在联合国的援助下得以重建。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这样的经历也与吴哥相似。

塔底呈正方形,周长约120米,总面积将近1.5公顷。中央圆顶距塔底35米。 这个大乘佛教艺术古建筑,整个建筑分为三层。基座是五个同心方台,呈角锥体;中间是三个环形平台,呈圆锥体;顶端是佛塔。四周围墙和栏杆饰以浅浮雕的总面积2500平方米,围绕着环形平台有72座透雕细工的印度塔,内有佛龛,每个佛龛供奉一尊佛像。

tips:

由于婆罗浮屠离市区较远,自己乘公交还要倒车,麻烦费时。所以大多游客选择在酒店报团,有好几个时间段和价格可供选择,基本可以满足你的要求。我们报了个5:00出发在景区游览2小时的团,8万含早茶和午餐。婆罗浮屠门票

景区附近也有住宿,有的游客为了早晨的日出,头一天到附近入住也是个选择。

拍摄攻略:

清晨,太阳即将升起和刚刚升起后这段时间,整座佛塔安静神圣,光线美艳,是拍摄的绝好机会。在庙宇中安静地穿行有种纯净的体验。但没有较高的机位,让人有种干着急的感觉。最好先爬到最上层向下拍摄,然后再一层层向下。拍结束后,光线较强时再慢慢观赏寺庙雕刻等。

行程开始:

昨天报的是婆罗浮屠的日出团,5:00出发,一辆越野车上接了5个人,其中一对韩国老年夫妇,另两个是西方人。今年在缅甸时就发现,在东方的古迹面前,总是不乏西方人和韩国人的身影。

门票23万,进门前给杯饮料,出来后还有份简单的早餐。

路上见到的火山,呵呵,真是个火山国家,随处可见呀!

今天早上有雾气,弱弱的阳光打在这座圣名的古迹上面,来到她面前仰望整座佛塔,有种看不清真面貌的感觉,很想有个高高的观景台让我一睹全貌和完整造型。太早游人还不多,在庙宇中安静地穿行有种纯净的体验。先一层层慢慢来到最上面,阳光也随着我的脚步越来越强了。细细品味,整座建筑比较完好,但从少量破损风化中明显感觉得到她那久远幽然的状态。那些座佛在朝阳下挺身端坐,面目低垂,这是我在网络照片上早已熟悉的画面,如今是我来到他们面前反复欣赏和拍照。

游人渐渐多起来,我开始一层层向下欣赏墙壁上的壁画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