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们一起去看海(渤海湾)

攻略   >  锦州旅游攻略   >  宝贝,我们一起去看海(渤海湾)

• matf9043
  • 创建于2015/08/13|浏览1.9万

宝贝,我们一起去看海(渤海湾)

• 出发日期/2014/07/20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相传远古时期,渤海有一条恶龙逞凶,使得沧海横流,黎民失所,良田荒芜。一名叫菊花的民女,在仙山学艺,决定帮助百姓铲除这条恶龙。她与恶龙苦战了七昼七夜,一直与恶龙在渤海同沉浮。终于杀死恶龙,取得恶龙首级,安抚了渤海。春回柳城大地,百姓喜归乐土,从此国泰民安。而菊花女的英灵却化作一道岛屿,万古千秋的守护着渤海。这就是兴城菊花女的传说。

女儿听了这个故事很感动,让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女儿纳闷为什么菊花最后化成了一座岛屿,她想确定菊花最后死了吗?

善良的旁观者总是想搞清楚好人的结局。

我对女儿说:菊花没死,她已经不是普通的人了,而是一个仙女,为了继续保护渤海,才变成了一座岛。

女儿听了没有说什么,继续沉思。

其实这个结局有点类似葫芦娃,最后战败了蛇蝎精,也化作了一座七彩山压住妖精。我看到这个结局也觉得好震撼,很惋惜,好好的娃娃,打了胜仗为什么不能继续活蹦乱跳的玩耍呢?

可是,只有这种震撼的结局,才能深入人心。

女儿今年夏天满6周岁,可是从来没有看过大海,于是我们两个决定带她去渤海湾,探寻菊花女与盘古的传说。

7月20日下午到达兴城海滨

7月21日一天,呆在兴城海滨

7月22日上午 葫芦岛龙湾海滨 下午到达笔架山景区

7月23日 游玩笔架山 晚上到锦州市区入住

7月24日上午 辽沈战役纪念馆 中午返程

——女儿的小布叮(大人忙的时候她自己听故事),玩具熊,小娃娃

——太阳眼镜,遮阳帽,防晒霜。

——浴巾,浴衣,换洗内衣,薄薄的绒毯(车上和房间里)都是必备,我们还多带了一个厚一些的绒毯,车上那个褥子,空调房里当被子。晚上的海风凉,虽然是夏天,也要带薄长裤和长袖外套。

——女儿的洗漱用品

——热伤风和吐泻的药。窗可贴(孩子爸爸在捡贝壳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手指)

——带了三双鞋,凉鞋(市内穿),洞洞鞋(厚厚的底走笔记山天路很帮忙),拖鞋。

——保温水壶,下次记得带个大的,海风吹冷的时候喝点温水很管用。

——一个大一些的保鲜盒,路上可以洗水果,女儿喜欢吃红提,我们用了好几次。其实我是忘记带保鲜盒了,但是带了药箱,把药全部拿了出来用药箱代替了。

——沙滩玩具,游泳衣。女儿的游泳衣是新买的,可是最终没用上,她不敢下水,但是在葫芦岛的时候,在我的鼓励下居然想换游泳衣了,可是因为快要离开,被孩子爸爸制止。现在后悔了,女儿一张泳装照都没有,都怪她爸爸!!

沙滩玩具从家里带好了一直放在后备箱,可是到了兴城,玩具都是又多又便宜,女儿选了一个桶,本身就是城堡模具,附件不少,质量还不错,25元。

——电蚊香、防蚊喷雾!!!夏天出门必备!!

第1天

兴城八一疗养院高层观海公寓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海滨浴场正对面

为了出行方便,我们选择自驾,长春到四平高速修路,我们选择从吉林市绕行,也可以在女儿的姥爷家稍作停留歇息。

关于兴城的住:

在选择宾馆时,我们选择可以兴城最好的八一疗养院,原因是可以在房间里就冲温泉淋浴。至于泡温泉,房间里都是用浴缸,疗养院的温泉中心也是一人一个小浴缸,虽然价格不高,但我们考虑到卫生问题,还是没选择。

疗养院价格最便宜的标间是悦海楼,240元一晚。

八一疗养院所有的房间全部都是海景房,面对着兴城海滨浴场,为了防止外人进入疗养院,海滨浴场和疗养院所有的楼之间都被铁栏杆隔开,但是在疗养院住宿的都可以到前台租一个门卡,铁栏杆之间有一个小门,用门卡可以打开方便进出,不用再绕行了。

好多人选择住疗养院里的腾龙阁,条件非常好,装修豪华,价格是400多一晚,但是腾龙阁在疗养院的最边边,恰巧离栏杆中间进出的小门最远,所以住在那的人虽然面对优美的大海,却无法跨过栏杆,需要走很远才能走到小门,用门卡出去。

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整个疗养院都没有WIFI,这在WIFI横行的今天显得特别格格不入。使得我两上网查信息非常的不方便。

20日下午三点左右,我们顺利办理入住。

房间里是两张一米的单人床,我们把这两张床挪到一起,便有了一张两米宽的大床。

窗外的景色,一眼看到三礁揽胜。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南路5段
  • 简介:来海滨赶海、看日出,吃一顿海鲜烧烤,享受清凉盛夏。

在房间休息了一段时间,女儿便吵着要换上漂亮的白纱裙到海边去玩。

当天的夕阳

兴城海滨的沙滩,要属菊花女雕像位置的沙子最好,没有太多杂七杂八的贝壳扎脚。越向三礁揽胜走,沙滩越不好。但是女儿还是找到了一块好地方,开心的玩起来。

玩到天快黑了女儿也没玩够,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拖着女儿找个地方吃晚饭。

关于兴城的吃

兴城真没什么好吃的,都是海鲜,恰恰女儿不爱吃海鲜,我们也跟着没有像别人一样到古城后边的海鲜市场买活的,然后找地方加工。我们都是尽量找饭店,点女儿爱吃的菜,让她吃好。

20号晚上我们开着车在疗养院附近开了一圈,都有饭店的人追着我们让我们去吃饭,越是这样我们越不想进去吃,最后选择了浴场对面的一家加州牛肉面。女儿说好吃,但吃了一小半就不吃了。其实是真的很难吃。

疗养院的餐饮中心一天三餐都是自助,早餐还好,但是午餐自助我带着女儿看了一圈,没有一样看着有食欲。

但是腾龙阁有个酒店,可以单独点菜,后来我们去腾龙阁吃了一顿,味道不错。

我们在悦海楼住两天,房间送了两天的早餐卷,但是孩子需要补交5元钱。

第2天

早餐

21号早上,四点半,我拉开窗帘看看窗外,海上白茫茫一片大雾,没有日出。我就躺下继续睡。

7点多,我们去餐饮中心吃早餐,在门口发现了一只绿色的大甲虫,女儿认真的研究起来。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南路5段

吃完早餐我们便带着帐篷到海边,为了取东西方便,我们把车开进浴场,停在帐篷后身的马路上,小型车进浴场收20元钱,不限时间。

21号天气预报有中雨,而且是星期一,所以车和人都很少。

风雨来临之前,海浪也很凶,上午涨潮很快,我们把帐篷退后了两次。这里要说一下在海滩上搭帐篷,是有人来收钱的。要价50元,这几个人看着凶,女儿还因为害怕而大哭。估计女儿的大哭也把他们吓到了,我讲到20元,他们也同意了。

女儿第一次来到海边,充满了对海浪的各种恐惧,不敢踏进海浪里,总说被海浪冲刷过的沙滩很滑,会滑到海里去。

看到海浪过来转身就跑。

也充满了对海滩上小生命的各种好奇,玩沙子玩的不亦乐乎。

到10点多的时候,果然下雨了,下的还不小,正好也玩累了,我们三个躲到帐篷里,享受着片刻的快乐时光,女儿看到大海很兴奋,也让自己的小熊一起看大海。

午餐

中午我们到腾龙阁酒店点了三个菜,尝试性的点了这一道海鲜,试试女儿口味。腾龙阁的厨师非常棒,味道很赞,我们想着这么豪华住宿的地方定位也一定高,所以厨师手艺肯定错不了。菜价稍高一点点,但是可以接受,菜量都很大,如果我和爱人两个人吃,这道菜也够了,白菜和粉条炖的都很入味。

女儿非常喜欢吃这里边的蚬子,把所有的贝壳都挑去吃了。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城海滨风景区内

21号下午,我们在宾馆好好睡了一觉,女儿每天下午都睡觉,来的时候是在车上睡了,到了外边也要休息好。快晚上6点的时候,看到外边蓝天出来,我决定去海边走走,问了女儿几次,她都不出来,就坐在床上听小布叮。我怕错过好光线,就自己先出来,让孩子爸爸一会领着她出来。

夕阳西下,太阳会躲到疗养院的楼后边。趁太阳没有落下去的时候,我赶紧利用这难得的光线。

三礁揽胜那东西多,很好拍照,但是要显得照片不那么杂乱也不太容易。拍了好多,筛选出几张。

越往三礁揽胜那边走,沙滩上东西越多,正好赶上海水退潮,好多人来找小螃蟹。

父女俩终于过来了。赶上最后一道夕阳。

孩子爸爸认真的寻找小螃蟹,玩的好开心,女儿不敢走过去,都在沙滩上找好看的贝壳了,可是好看的早就被人家捡走了。

兴城八一疗养院高层观海公寓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海滨浴场正对面

带女儿在桥上走走,风好大,有点热伤风,于是决定回房间了。

爸爸的战利品。

吃过晚饭在疗养院里逛一逛,里边小景都修建的非常好。

落日

走到腾龙阁后边一片开阔的地方,看看落日余晖。

晚霞这么红,孩子爸爸说明天日出该差不多了。

小吃:“糊了八涂”

第3天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南路5段

7月22日凌晨2点多,我被女儿碰醒,不知怎么她没有睡好,半夜醒来,我安抚她,3点多又睡着了,可是我想着4点钟就要开始日出了,却怎么也睡不着。

4点钟的时候,我拉开窗帘看看窗外,天边已经出现了非常非常红的几丝红霞,我立刻轻手轻脚的起床穿好衣服,背着相机就下楼了。租用的门卡很方便,我不超过5分钟就到达海边,看着这天边美丽的红霞,心想一会儿的日出会是怎样的呢?

金色的朝阳洒满了整个海滨

我旁边的小亭子金光闪闪。

我继续往三礁揽胜的方向走。走几步就看看红霞。

美丽的红霞映红了整个水面,这么美丽的场景我也是第一次看见,内心无比激动。

走到三礁揽胜,开始慢慢尝试各种前景。

眼看着太阳就要出来了。

海天一色的感觉太棒了,天空居然还铺满了滚滚红云。

尝试了各种前景,我还是想在日出那一刻,把照片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日出上,于是走到小亭子下边的礁石边,躲避了所有的前景,也许我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前景。。。

所有举着相机的人期待的一刻终于到来了,原来,海上日出是这样的,是这样高调,这样震人心魄。

走上桥去看个究竟。

没有朝阳的照耀,景色逊色很多

这时候听到小亭子上边的女孩子喊,有彩虹!

我转身望过去,一道美丽的彩虹出现在被染红的天空中。如果不是有人提醒,我是绝对不会舍得回头,去发现身后的另一种美。

彩虹也很快就消失了,在太阳冒出头的那一刻,她就不见了。

看完日出的人们继续寻找螃蟹和小贝壳

• 电话:0429-3132001,0429-3132108
  • 地址:葫芦岛市龙港区龙湾新区(近1路汽车终点站)

22日上午,我们退好房,决定上午到葫芦岛龙湾海滨去玩玩。兴城离龙湾海滨很近,开车过程中路过“龙回头”路边好多车辆停下。我们觉得都差不多,就直奔葫芦岛去了。

龙湾海滨有停车场,收费20元不限时间。

太阳虽然躲在云彩里,但隐隐的阳光还是很晒。

龙湾海滨上可以看到远处好多好多小渔船。

经过实地考证,沙子和兴城海滨的差不多,也可玩。

孩子爸爸又畅快了游了一会泳,发现了好多小鱼,便开始了抓鱼游戏。

面馆:“妈妈味道”

9点多玩到快12点,我们决定到葫芦岛市里去吃饭。

22日中午我们开车路过一家新开的面馆,叫“妈妈味道”,又是面馆,谁让我们一家三口都喜欢吃面呢,尤其是女儿。女儿自己点了一个素炸丸子,一份鸡蛋炒面,吃的津津有味,后来素炸丸子没有吃完,打包带走,晚饭也全部把它消灭了。出门在外,看到女儿吃饭香香,是父母最开心的事。

笔架山景区

吃过午饭直奔笔架山景区,孩子爸爸事先在网上订好了笔架山景区的速8酒店的家庭房,228元。

这家酒店是2014年5月份刚开业的,设施很新很好,可是装修味道很大。本来打算住两晚的,最后还是将就一晚上了。

下午又狠狠的睡了个午觉,醒来后6点多,天都快黑了,我们收拾好东西便出门去看看笔架山天路。出门过个马路,就是笔架山的大门,位置非常方便。

这个时间工作人员下班了,没人检票,人随便进。

第4天

笔架山

7月23日早上7点多,老曹下楼往车里送东西的时候,发现天路已经全部显露出来了,我们迅速收拾好东西,退房,吃早餐。速八酒店自带早餐厅,12元一位,小孩半价。早餐吃的很好,只是有点着急,因为我们担心海水很快涨潮。事实证明海水没那么快涨起来,当我9点多坐在笔架山脚下看天路的时候,还有很大一部分显露在外边,好多好多人在上边行走。

门票70元,1米3以下的儿童免费。女儿刚好1米3,就跟我一起过去了。

门票需要拿好,到了山脚下还需要再检一次。

退潮的海滩上总有好多人在寻宝。

女儿开始了认真的天路征程。

途中经过两个这样的网栏,会有工作人员在旁边让我们快点通过。海水涨潮的时候网门会关起来,不让人通过。

好多渔民在海水里边拿铁锹使劲儿的挖什么。

旁边新建的锦州港,很多人不喜欢,说破坏了笔架山风光。我倒觉得很漂亮。

越走越接近笔架山

海水交界处布满了这样的石头,让人看着害怕。

远处都是在海水中工作的渔民,我走进船边的小白筐看了看,原来是好多螃蟹。

女儿走的很累,如果是平路,一千多米的距离不在话下,就是踩在这样的石头上走,让人很辛苦。

可是虽然女儿一直喊累,但她拒绝了爸爸背的邀请,自己走完了天路。

到了笔架山脚下,就有好多卖海鲜的。

我们在山脚下坐下歇息了一阵,便开始上山。笔架山高70多米,可是非常陡,坡度都很大,我拽着女儿慢慢上。当天温度35度,离开了海边,山上气温非常高。

走到半山腰,我给我们三个人一人买了个雪糕解暑,普通的雪糕都是3-5元一支,脉动居然卖到12元。

来到盘古广场,传说笔架山是盘古开天的地方。可是我没有看到盘古的雕像。我真的想知道盘古长什么样。

三清阁,全石建筑,看着就非常结实,楼梯也全是石头铸成,非常陡,也很窄,上下都是单行的,需要看好指示在决定上下。

孩子爸爸本来不想上去,女儿想上去,我就决定带女儿上去,孩子爸爸不放心我们,也屁颠屁颠的跟上来了。

在三清阁顶上,可以远远看到小笔架山。

登过最高顶,我们决定不去别的景点看了,我们的目的本来就不是玩山。于是我们顺利下山,乘快艇返回。

我们离开的时候,看到天路已经完全被淹没,只有地势较高的地方露出一小条,上边站满了海鸥。

海水落潮的时候,天路归我们。可是当海水涨潮的时候,海鸥们霸占了天路,笑话我们这下过不去了吧。

涨潮的时候,快艇是最烦忙的,一人15元,无论大人小孩。女儿坐的非常开心,下船后直说没有坐够!

• 地址:锦州古塔区洛阳路三段19-5号
  • 简介:驿居酒店—锦州洛阳路中央大街店是首旅如家旗下全新品牌,致力于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商旅连锁酒店。 本酒店位于锦州市古塔区中心地带,距锦州站及长途客运站约1.5公里,步行约3分钟即可到达夜市,位置地处餐饮一条街,

7月23日中午,我们玩过了笔架山,决定搬到锦州市里去住,提前找好了一家汉庭酒店,在洛阳路上,离古塔夜市和荣鹏烀饼都非常近。家庭房159,进去之后我们都哇的一声,这是我们这次住的性价比最好的一家。特意提出不要靠近马路的房间。睡觉的时候非常安静。

车停在楼下,洛阳路上车位都非常紧张。车位难得,酒店前台建议我们不要开车出行了,打车也很方便,免得再次回来没有车位。我们接受了这个建议。

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荣鹏风味烀饼店(人民街总店)
  • 类型:东北菜
  • 地址:古塔区人民街26-58号

到房间稍作休息,我问女儿饿不饿,她点点头,于是我们步行到荣鹏烀饼,5分钟左右。

这家饭店在锦州非常出名,很有特色,32元一份,份量十足,典型的东北菜,上边一层密密的排骨,下边土豆豆角粉条都很入味软烂。配上一份薄饼,薄到透明,到这的人都不吃米饭,都是吃饼,这份菜带的饼可以随便加。

味道咸香,无论是菜品还是味道都十分符合东北人的口味。难怪会在锦州开这么多分店

我们还多点了一道海鲜,红烧毛蚶,味道也很好。孩子爸爸超喜欢吃。

份量好大,我们都努力的吃,可是吃到这种程度,我们只能说,尽力了。

好浪费,如果荣鹏烀饼出小份装的就好了。

女儿也很爱吃,可是因为对她来说太咸,没有吃很多。

“食神”烧烤店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直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去看看,打车过去8元钱,居然临时维修。我提前了解过,纪念馆只有在周一才闭馆休息。这么难得的一次临时维修让我们赶上了。只能打车回房间睡觉。第二天再去。

下午又是睡到很晚,我们逛了逛锦州大润发,买好手信。之后便直奔汉庭宾馆前台推荐的“食神”烧烤店。

在锦州,烧烤已经形成一个产业,经营的不好的早就被淘汰出去,经营的好的自然味道和食材都得非常棒。

我们打车来到这家烧烤店,感受到烧烤居然也可以这么高大上。

因为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都吃不下太多。女儿还不能吃辣,我们就点了甜的地瓜片和小馒头。一份炒方便面。另外肉串是为孩子爸爸自己准备的,两只生蚝,女儿不吃,我们两个享受了。

能让女儿爱吃的烧烤,一定是好烧烤,看的出来食材非常好,女儿第一次吃烧烤,直说烧烤真好吃!回长春就不敢带她去吃了,一定会破坏烧烤在她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第5天

早餐

早餐我们在宾馆对面的三宝广式茶点解决。也是宾馆前台推荐我们去的,价格不高没想到量这么足,锦州的消费确实不高。

我们点了三种早餐套餐,多点了个虾饺,女儿还非要小熊猫包包。结果造成了吃不了兜着走的结果。

女儿特别喜欢吃虾饺,早餐吃了很多。

• 地址:锦州市凌河区北京路5段1号
  • 简介:参观武器、生产工具等展品,欣赏再现辽沈战役战场的全景画。 氛围肃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与孩子一起缅怀革命先烈。

吃过早餐仍然是打车去纪念馆。

纪念馆规定不让穿拖鞋的人进去,不让带超过手掌大小的包裹进去。于是我没有背大相机,而是拿着IPAD进去。所以纪念馆里所有的照片都是IPAD拍摄,但我也尽量保证清晰度了。

纪念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存包需要另外花钱。

这里选了一部分照片上传,有些神圣的东西是不方便拍照,还需要自己去感受的。

跟随解说员的讲解,杨子荣和郭俊卿的事迹都让我很感动,女儿也很认真的听,不知道听懂了多少。

离开纪念馆,我们便上路了,返回吉林,又花了8个多小时,孩子爸爸很辛苦,因为他一路开车,我和孩子一路睡觉。他就一路喝着红牛和咖啡,遇到服务区就上厕所,什么也吃不下。

晚上8点多,我们顺利到达孩子姥爷家,睡了个香香的觉。

门外长长的烈士名单墙,这只是一小段。

门口的雕像,不知道是谁,应该是一种形象的代表。

解说员说最下边一排中间的太阳勋章只有立三次大功才可以获得。在战争年代,勋章就是荣誉。

右侧这个人叫郭俊卿,女扮男装去参军。直到生病严重送到医院才被发现。解放后去世时已经是副市长级别。

顶楼的全景画馆确实值得一看。实景和画面结合,产生3D效果,360度全景图画,人站在中间。我截取了几个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