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墨西哥城,瓜纳华托,灿烂到不真实

攻略   >  瓜纳华托旅游攻略   >  坎昆,墨西哥城,瓜纳华托,灿烂到不真实

• 出发日期/2014/09/12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卤煮和我的老爸,姐姐,一行人从纽约出发--坎昆--墨西哥城--瓜纳华托--纽约,历时十一天,无论是坎昆美丽的海滨风情,亦或是灿烂神秘的玛雅文明,再到厚重热情的古老城市墨西哥,以及浪漫浓郁的山城瓜纳华托,都给与我们了太多的惊艳。。。墨西哥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物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性价比很高,另外很多人担心的安全问题我们也丝毫没有遇见,总之玩的不要太开心,因为大部分照片都在我姐姐和我爸爸的手机上,卤煮手里的照片有限而且很多是从朋友圈扒拉下来的渣像素,所以大家凑合着看。我会尽量讲的详细一些,【卤煮微博是:在纽约飘的少女Liang,有问题的话可以上微博直接@我比较快哦】,不过作为一个一写作文就头疼的理科僧,文笔实在是有限,描绘不出这个古老国度的魅力,希望大家有机会还是亲自去看看,这朵盛开在沙漠上的仙人掌之花。。。世界这么大,这么美,不要辜负才好。

第1天

入住酒店Riu Palace Las Ameicas

我们一行直接从肯尼迪飞到了坎昆机场,所有机票酒店都是从EXPEDIA定好的,直接杀到酒店Riu Palace Las Ameicas,我们九月份去的,算是淡季,酒店是全包式的,就是在酒店内吃喝都不要钱全部涵括在房费里了。当初选择这里就是因为酒店的景观太漂亮了,而且也不贵,我爸爸无敌海景房才170刀含税,我和姐姐的双人海景房233刀含税。这种房间在迈阿密至少要700多还啥都不包,万恶的美帝啊。。。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刚好赶上check in,立马杀到屋里换上比基尼去沙滩上浪了~~阳光,海风,沙滩,俺们来啦!!

入住酒店Riu Palace Las Ameicas图片

这张是卤煮一大早拍的,让我在晨曦中默默地做一名美少女~~

房间里往下俯视拍的,海景不要太漂亮啊

继续浪,浪呀嘛浪打浪~~

第2天

女人岛,高尔夫车的环岛游~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饱饱的懒觉,决定坐船前往女人岛,怎么说呢,卤煮是个很客观的人,不会因为自己去过就可这劲儿的夸这里多好推荐大家也一起去。女人岛的话,大家时间宽裕可以去看看,但是一直在酒店里呆着晒着太阳吹着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女人岛的风景其实和酒店区的还是比较相似的。我们租了个高尔夫车大概45刀的样子,开始了环岛之行。

一天就变非洲之猩。。。防晒根本防不胜防~

来个全家福,三只大墨镜

我们在岛上的伙食~~怎么说呢,可能太原汁原味啦,卤煮还是觉得酒店餐厅的食物比较好吃,嘿嘿

风骚四连拍~

第3天

奇琴伊察,消失的玛雅文明

这又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啦,作为最负盛名的玛雅文明遗迹,你去看或者不去看,它都在那里。。。这么说吧,随便在这个地区找一个点,以此点为中心,方圆五十公里之内,你必能找到一处有八、九百年历史的玛雅遗址,当然以民居遗址为多。物以稀为贵,但东西多了就不值钱了,当地人对玛雅遗址见多不怪,所以很多民居玛雅遗址不被重视,被用来当农田林田或者干脆当厕所当垃圾场。象奇琴伊察那样当年属于贵族祭司统治者使用的建筑遗址,才会有幸成为联合国的保护文化遗产名录而受世人追捧。卤煮我们是慕名而去的,看完之后又有点小后悔,从酒店去坐车就花了三个小时,来回六个多小时,也是醉醉的。依旧觉得还是在酒店呆着比较酥糊,可能我们一家属于比较懒的度假享乐派吧,对于跑那么远看一眼玛雅金字塔不是那么的有兴趣,不过对于痴迷于此的人肯定是不能错过的了,好了,不多说了,贴图。

从我姐姐的微博里扒拉下来的

我和姐姐

第4天

Tulum~

依旧不做特别推荐,一处海边的玛雅遗址,很多很多的蜥蜴,恩,就是这样。如果行程比较赶的旁友可以舍弃此处。

下面沙滩很窄,很扎脚的样子,不过依然有很多哥们儿在游泳。。。

第5天

X-Caret,超级棒!超级棒!超级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强力推荐啊,话说有三个类似的主题乐园,我们只挑了这个去,完全的不虚此行啊!棒棒哒!!

~~~华丽的一割,以下文字来自网络~~~~

1984年,墨西哥本国的一个建筑集团看中了这块滨海荒地,本想投资建些海滨别墅。等到集团派人清理荒地时,没料到地底下发现了几个溶井,以溶井为线索而进一步顺藤摸瓜,更发现了原来这里蕴藏著几支地下河流。经过三百万年的地质演变,这些地下河流已经悄悄地打通了溶井至海边的通道。而且这些地下河流都是二米不到的浅流,海中小生物也常常逆流上行到这些河中来玩耍。建筑集团一听这个消息,不由灵机一动,没想到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呀,造别墅能挣几个钱,造个主题公园才是个钱生钱的金鹅呀!于是赶紧召开董事会,改变购地的初衷,并与墨西哥人类和历史研究院合作,于1990年开始动工,最后将XCaret打造成了今天的集生态和古文化为一体的主题公园,并将之命名为XCaret。XCaret居然一炮走红,咸鱼翻身,从一块无人理睬的荒地变成了游客趋之若鹜的香饽饽。

卤煮觉得,不管是怕水还是不怕水的人,都应该顺着地下河来一次漂流,因为你在水里,仰头看着上方,有光,有树影,有腾蔓,有云彩和蓝的不真实的天空。云在动,光在动,光影流淌,树影斑驳,漂亮的像是在做梦,语言匮乏,不知道怎么能形容这种感受,大自然的美总能打动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X-Caret,超级棒!超级棒!超级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图片

图片很少,因为大部分时间泡在水里,手机都寄存了。图右是旱鸭子的我带着鸭掌和救生衣在漂浮

我PLUS身材的老爸,也被晒得不成人样啊。。。

漂亮的鹦鹉和火烈鸟~

露珠当时已被闪瞎。。。感觉作为一只和游客合影的鹦鹉也是蛮心累的,天天被闪光灯闪无数次,为了口吃的sei都不容易啊。。。卤煮的脸和脖子已经两个sai了,脸上的防晒霜得有三尺厚,晒黑了不要紧,晒出斑来那可还行!!早知道要和鹦鹉合影露珠就不穿大红色了,乍一看像三只鸟

晚上的时候有一个大型的文化秀,灰常值得一看,从玛雅文明讲到殖民者入侵,再到墨西哥变成一个独立的国家。简直就是一部史诗级别的歌舞表演文化秀啊,开场的时候模仿玛雅文明时期的足球赛,还有一个类似于冰球比赛的火球比赛秀,真的是两队队员挥舞着棍子追赶击打一个货真价实的火球。不加特效,简直不要太酷炫。

第6天

酒店区。潜浮+滑翔伞~

在坎昆的最后一天,我们老老实实呆在了酒店里,我闲不下来老爸拉着我俩非要去做滑翔伞。做完滑翔伞又去浅海区潜浮,整个过程下来真的被累散架了,不过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恐高又旱鸭子的卤煮尝试了上天和下海,迪奥爆了!!

先做了摩托艇到了快艇上,然后再被像放风筝一样放到天空,推荐指数五颗星,在空中一点感觉不到速度,也不会害怕,就是一个很舒服很放松的状态。。。天,海,天海相交的一线,啥都不想了,脑袋空空了,赶脚自己是一只小小鸟,在天上滑翔。中间的图是在空中拍的,居高临下的看着这片大海,,果然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美腻。

潜浮的经历就比较惨烈,不知道喝了多少海水啊,教练给了我们一把鱼食,于是就吸引了很多漂亮鲜艳的小鱼过来抢食儿,在我们身边游啊游的,一群吃货。然后还在海底捡了一个海星和一只海参,我们挨个和他们合影之后就把他们放回到海里了。期间看到一只大大的海龟,导游问我们想不想追上去摸摸它,我和我姐都拒绝了,怕我们这群庞然大物吓着它了。晒的不要太惨烈,就这么飘在海面上,防晒霜在历经了两个小时的海水冲刷之后也基本上没啥卵用了,毫无意外我们一个个都爆皮了。。。最后的最后,右下角的小图也是在滑翔伞上拍的,小船像不像悬浮在海面上哒~

另外说一下,九月十六日是墨西哥人民的独立日,热情爱轰趴的墨西哥人简直不要太嗨,连我们这些外地人都被他们的开心感染了。。。别了,美丽的坎昆~~

第7天

墨西哥城--老城区随便逛逛

离开坎昆飞往墨西哥城,在这里英语和美金都不好使了,进入到连说带比划模式。墨西哥城的地铁四通八达,但是居然没有冷气你敢信!!这座古老的城市并不发达,但是我对墨西哥人和墨西哥食物的印象却大为改观。。。在美国遇到的墨西哥人以及墨西哥食物都只能用怪怪的来形容,但是在当地我们遇到的老墨都很nice很热情,吃的也是又便宜又美味,干净不干净的我就不做多评价,反正我们一家铁打的肠胃都没有拉肚子,嘿嘿

艺术宫,我们没有艺术细胞的一家子并没有选择进去。就在门口到此一游了。

路边随处可见的tacos小店,便宜,味道贼拉好

很酷炫的表演,味道很不错,墨西哥是我们这群肉食动物的天堂,各种肉肉,吃的不要太开心。

第8天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美洲大陆唯一的皇家城堡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西班牙语:Castillo de Chapultepec)位于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山顶的查普尔特佩克公园。查普尔特佩克意为“蝗虫山”,曾是阿兹台克人的圣地,其上的建筑物在历史上曾用于多种用途,包括军校,皇室住所,总统官邸,气象台,目前是国立博物馆。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是美洲大陆唯一的皇家城堡,也是北美洲历史上唯一的君主住所:墨西哥第二帝国的马西米连诺一世皇帝及其配偶卡洛塔皇后。---以上来自维基

这对皇帝和皇后的下场不是太好,但是这座城堡却很好的保存下来了,来了这里你才会发现,童话里都不是骗人的。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美洲大陆唯一的皇家城堡图片

城堡最高处

大家看到那个马桶了咩?可能是以前皇帝皇后蹲坑的地方

这个马车超级像灰姑娘里的南瓜车啊~~

第9天

瓜纳华托--艳丽多姿的浪漫山城

地位类似于国内的丽江,街道什么的很像欧洲的小镇,整个山城小巧而精致,花个一两天呆呆也是极好的,在墨西哥可能亚裔比较少,我们也被当了一把外国人,各种注目礼。

地标,亮闪闪的大教堂

我们住的民宿,在papala山顶上,每天坐索道上下

山顶俯视,热情的墨西哥人把依山而建的房子涂成五颜六色,在山顶上看整座小镇就像一幅油画。夜景也超美,可惜照片找不到啦。

这座小城艺术气息很浓郁,随处可见的雕塑

第10天

依旧瓜纳华托,小镇里的四处闲晃

一整天都在镇子里闲晃,喝喝咖啡发发呆,去看了瓜大,去了菜市场买肉,和超酷的美国房东大叔唠了会儿嗑,完全放松的一天,明天就要回纽约了,结束了我们墨西哥之旅,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卖水果的小姑娘,人很好很害羞。

墨西哥的小学生,不知道是什么活动,大家一起排队走,挺像我们小时候放学了还得排好队走出校门回家一样,哈哈。

第11天

旅行结束--回纽约

到家了。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去墨西哥的。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天大地大风景如画,希望大家都多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出去多走走,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柔和美丽。

一回纽约被基友拉着逛街的我~~~全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