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寮湾 背包客 乱逛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巽寮湾 背包客 乱逛

• 出发日期/2015/08/14

前言

一遍啰嗦的游记

贵人出门招风雨!我们怎么都想不到一早计划好的行程,就等着星期五的到来,结果假期还没等来,却等来了台风,出游那天还是双台风,每天都是雨雨雨。。。。。。心中千万草泥马跑过

第1天

广州东站--惠州站

买了12:46的火车到惠州站,向公司请了半天年假,赶赶赶,一路狂奔到东站2楼验票口,把我那些年14秒跑一百米的速度都用上了,累死宝宝了。。。。。。这是传说中的自作自受!!

好不容易坐上K729,伴随着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推销,2小时左右终于到达惠州站。

•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环城西路
  • 简介:独具岭南风情,有“浓抹杭州惠淡妆”之说,可以寻访苏东坡的足迹,夏天赏荷的好去处。

到惠州火车站后,我们先坐公交去麦地路,因为订了那边的如家快捷酒店,所以先去拿房,再去逛西湖。

惠州的公交车基本都可以刷岭南通,有部分公交是分段收费、有些是有人售票的,火车站到西湖一般是2.5元左右,火车站去市区的公交一般都会经过西湖。

从惠州站到惠州西湖坐公交大概40分钟,出了火车站右手边就是公交站总站,可以坐11路、25路、41路,在路边还有一个公交站可以坐13路、209路,在平湖门站下车就是惠州西湖大门。

西湖免费,慢慢走的话2到3小时可以走完,这雨天,这还算不错的风景,旁边那货忍不住一路狂哼:西湖美景,三月天哪~~~喂喂喂,这里不是杭州西湖啊,木有白蛇许仙呐!!你撑的也不是油纸伞啊!!!我受不了路人的好奇眼光啊!!!好想用雷峰塔把她镇住。。。。。。

照相技术太差,本来还可以的西湖美景,给我照的非常一般

平湖门公交站走大约2分钟就是步行街,也没什么好看,再前面就是朝京门,只是一个城门

照相技术太渣,就随便看看吧

九曲桥

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建好的准提寺

丰渚园一角,开放时间和西湖开放时间一致,到晚上22点

走了2小时后都19点了,没啥好看,就走回平湖门车站的大门,在湖边石凳感受一下湖风和夜色。晚上不少人来散步、跑步,空气很好

第2天

• 地址:惠州市巽寮湾海公园海趣馆
  • 简介:在洁白的沙滩上踏浪,跟着渔民体验出海捕鱼,还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鲜。

原来计划是15号起个大早坐大巴去巽寮湾的,但是在酒店看新闻说是双台风,就知道没戏!真的是从后半夜一直下雨到早上10点,倾盆大雨不间断,只好悠闲地泡杯速溶咖啡欣赏雨景(等雨停⊙﹏⊙)

之前在网上搜索有网友说南线客运站或者河南岸汽车站都有直达巽寮湾的车,不用中途到惠东转,但是没有说明发车时间。我们住在麦地南路,去河南岸汽车站或者南线客运站都是6个站左右,于是我们中午10点半趁着停雨就退房出发,去南线客运站坐车。

其实惠州--巽寮湾的直达车,总站是南线客运站,途径河南岸汽车站、惠东汽车站,反正就是扬手即停,上车随便坐。每天4班(8:20/9:20/13:50,尾班车大概是15:30左右,具体忘了),市内上车到巽寮湾30元,到惠东16元。不是在站内买票的,请自备零钱,上车投币,要不然只能和司机商量解决。

此处请注意,如果大家不是必须坐第一排车位的话,就不必去南线客运站坐车。第一,南线客运站略偏,附近就只有各种小区,起码我站在车站门口一眼看去,除了楼盘就是围起来不知干啥的。去早了没地方逛。第二,吃饭吧,就那么几家快餐和一家美宜佳便利店,但粥粉面饭汤齐全。第三,南线客运站有附加保险3大洋,车票共33大洋,除了这站,其他汽车站都没有。出于安全考虑的盆友可以到南线客运站。

大巴司机是惠东本地人,人很友善热情,有问必答(当然前提是他知道的)。车程大概是2小时,因为中途有客上下,加上进入巽寮镇塞车(双台风也还是有很多自驾游的)。我们住的是德泽园假日酒店,大巴的终点站,略远离镇中心地带,去天后宫、金融街坐车大概需要几分钟,走路的话,不敢想象,估计就30分钟以上。

几家酒店有ktv、歌舞厅、酒吧,不需要跑到天后宫那边,海滩泳场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9点30,遇到天气不佳的时候可能会提早清场。德泽园、金海湾和海王子的海滩是相通的,晚饭后停雨漫步在沙滩上,听着每家酒店开放舞台上的嘶吼,我感觉到海哭的声音!有不少公司团队旅游在搞烧烤和篝火晚会,当然少不了土豪们烧钱活动-----放烟花。

想吃新鲜点便宜点的海鲜,去和渔民买吧,在天后宫那边的市场。出了德泽园右边的榄涌村、新民村也有很多餐馆可选,在亚丁湾假日酒店那里,走路几分钟。酒店里的餐厅也还可以,起码比酒店对面的酒家、大排档好,特别是那家新渔村,具体点评网看吧!

我们是赶雨的,刚到巽寮湾的时候还没变天,人家还在海滩泳场畅游,瞬间就要清场了。。。。。。

手机拍的渣图

第3天

巽寮湾--惠州--广州

由于巽寮湾背山面海,海边是看不到日出,只能看日落,据说是这样。不过我不死心,还是5点多爬起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沙滩上躺尸到6点多,滚回去补眠。

听了一夜的海浪声,庆幸没有下雨,今天的水位涨了,浪也大了,比起昨天,更有大海的感觉。

巽寮湾还是低于期望值。

住的德泽园沙滩房,出门就是沙滩,但是房间看起来像是员工宿舍,在海滨泳场里面,远离WiFi区域,电视只有二十来个台可换,靠近开放舞台、烧烤摊。如果对住宿有高要求的话,最好就不要选了,靠近海滩是个什么鬼

回程的车是每天3班(7点多,11:10、12:30),德泽园是总站,扬手即停。巽寮湾到惠东的车很多,10分钟一班,也是扬手即停。票价是一样的,巽寮湾到惠州30大洋,无人售票。我们坐了12点30的尾班车,刚好大巴司机是来时的那位,就提前上车和司机吹水(妨碍司机吃饭),司机真的非常热心,昨天咨询回程的时候就叮嘱我们一定要吃饱午饭、带点干粮,如果不幸在巽寮湾高速路口那里塞车的话,会塞很久。托双台风的福,并没有很塞!16点回到河南岸汽车站,决定在这下,再去逛逛,因为是晚上19:56的火车。

沿着车站对面的南岸路一直走,刚好是向火车站方向。走了八百多米,终于看到繁华地带---港惠购物中心,万达影城、KFC、棒约翰、沃尔玛,感觉好像几个世纪没看过一样兴奋。火车站到河南岸可以坐K1、6路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