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乐哉之旅~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

攻略   >  乌兰察布旅游攻略   >  美哉乐哉之旅~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7/25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每一场旅行都因一些元素而具有特别的意义,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之旅让我爱上这里的鲜花草原、可爱的人们、奔腾的骏马……在此留下了各种美好的回忆!愿有一天,你也可自由地奔跑在这片美丽草原之上,尽情释放内心!“大美辉腾锡勒,醉美黄花沟”——辉腾锡勒黄花沟,极力推荐的草原旅游区!!!

因为听说天气变化大,太阳辐射也大,所以出行前准备了防晒的帽子、墨镜、防晒霜、防晒外衣等,还有防风保暖的长袖外套、长裤等。

之前听说有游客在辉腾锡勒(黄花沟)旅游时没有在景区正规的住宿餐饮点消费,而是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选择了附近小的度假村、接待点,结果导致被宰被欺,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就通过电话咨询并预定了景区内城堡酒店和蒙古包的住宿,出行还是必须保持警惕性的,不能贪小便宜啊~

第1天

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

上午到达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视野开阔,一望无际的草原,坐落在草原上的大风车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电景观,迎风有一种惬意感。!

看到路标~

这就是景区黄花沟大门口啦,后来才知道公路两边的就是一些附近小接待点的拉客人员了,所以,大家过去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啊,我们也收到他们塞的传单了,说是各种优惠接待,甚至在他们那边住宿,还可以免费入景区,可是大家一定要警惕啊,千万不要相信!!!!出来玩为了开心,最重要的是保障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还是别贪小便宜啦!!!

这就是窝阔台广场,与黄花沟那边隔空相望,赛马场和跑马场都在这边啊(窝阔台鲜花草原),乘坐观光车可在两点之间往返,路上欣赏鲜花草原之美。而检票口的话从窝阔台或者黄花沟都可以进入哈!大家要仔细看线路,不然可能错过一些景点以及演出哦~

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天空蓝的那么彻底,而朵朵白云又让人欲乘之而去,这天空、这云彩已足以令我欣喜。因为此时正值花季,花开正盛,绿草、黄花配着蓝天白云,大自然呈现在眼前的就是如此鲜明亮丽的色彩!

向往大草原,尤其喜欢骏马,草原上的马让人一看就觉得那么健美,身上每块肌肉都显示出力量。

时常想象着自己能够策马奔腾,那必会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释放感与畅快感吧!

来到辉腾锡勒这片大草原上,怀着期待,骑上骏马啦!看马背上的我美不美,哈哈~

骑马之后也当然要体验草原文化的精彩之处,约10:00的时候在赛马场观看刺激紧张的“马术表演”,感受到蒙古民族蓬勃的生命力与博大的精神情怀!

紧接其后又在在鲜花草原上欣赏了《草原牧歌》的表演,马头琴的乐声很棒,展开一幅幅美丽的草原画卷~

大概下午2点钟的时候检票进入黄花沟地质公园了,壮美的岩石呵!

沟内的各种怪石很有特点,光滑但不是特别大。各种奇峰峻石也是大自然的手笔,多态且形象,如金龟石、鳄鱼峰、神鸟峰、石狮岭等。

而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望汗石了,据说是耶律楚材途经这里,知道窝阔台就驻扎在对面,很是挂念,又不愿意惊扰他,就在远处“眺望”可汗,看不到就踩在一个士兵的肩膀上,足见其关心辅佐可汗的一片忠心,而这“一人站在另一人肩上”的石头形象栩栩如生,也与此刻的我产生了历史文化的共鸣!

按照之前景区工作人员推荐的路线,在沟底的溪风阁还看到了16:00的《草原先民》的表演,走累了,也在此稍作休息啦!

第2天

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

在城堡酒店一夜睡眠香甜,早上5点钟就起床啦~~~

欣赏草原日出,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心旷神怡……(日出的好多照片都损坏了,只留下这几张,大家凑合看吧T_T)

午乘着车又去景区内拍各种美照啦!和朋友一起乘坐草原越野车的游览柳桦花溪,那边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沿途的沟底有集中的千年白桦林,历经沧桑,令人不禁赞叹。百亩花海美不胜收。车行至怪柳花溪处,在栈道小桥上徒步游览这片怪柳,成群的柳树呈现出各种自然扭曲的姿态。

继续向前穿越柳桦花溪生态沟谷,乘坐草原越野车或小火车到达窝阔台鲜花草原,站在西侧的草原,远观全景,不禁会惊叹:十八弯的沟路!

特别特别开心的是今天的“访牧户之行”,在旅行中自然想得到最本土最纯正的体验,于是亲身感受了这番蒙古异域风土人情!

在牧民的蒙古包内,坐在炕上,喝上一杯暖暖的奶茶,品尝着珍品奶食,待蒙古族姑娘端上羊肉,主人为我们切羊肉,于是秒变“女汉子”,大块的手把肉啃起来啦!好吃!

晚上的时候将篝火的狂欢继续,去享受草原酒吧风情啦!三五好友,不看沧桑只问痴狂,一起体验烧烤的乐趣,酒后的畅快,K歌的潇洒!

想到自己明天就将结束这次草原之旅了,有些伤感,然而,在这里如此快乐,感受着草原朋友的热情,就让我借这草原风 ,作别酒后语!

今夜入住蒙古包,景区内供住宿的蒙古包多种式样,我选择入住的是可汗寝包,虽说天气原因蒙古包内一般可能有些湿气,但是因为距离地面有木板担着,所以,包内环境也是特别好。

在草原上夜观星空,蒙古包内干净温暖,带着对草原之旅的回味进入香甜睡眠~

第3天

内蒙古辉腾锡勒(黄花沟)草原旅游区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就要告别辉腾锡勒这片鲜花草原了,带着浓浓的不舍……无论是鲜花草原的美景,还是可爱热情的朋友,抑或那陪我潇洒一回的骏马,我都想说道一声感谢!在这里,几天亲身体验给了我一场美好的回忆~亲爱的们,还会再见!等我再次回来这片草原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