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古城——维尔纽斯考纳斯游

攻略   >  维尔纽斯旅游攻略   >  巴洛克古城——维尔纽斯考纳斯游

• 出发日期/2014/09/22

前言

第1天

维尔纽斯的美景

维尔纽斯城区由老城和新城两部分构成。老城地处市中心,面积200公顷。其地形是一个小丘,丘上屹立着格基明纳斯红色八角形古堡,堡上有一座三层楼高的古塔。站在古塔上举目远眺,整个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在地势微微起伏的城市四周,几条河流蜿蜒流淌,宛若玉带轻舞。老城区荟萃了100多座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古建筑,这些古建筑造型优美、古朴典雅,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的圣安娜教堂,它布局匀称,色调和谐,被誉为哥特式建筑艺苑中的明珠。新城是环绕着老城发展起来的。用白砖建造的思塔卡列尼斯、日尔姆纳斯和拉兹季纳伊等新区紧紧簇拥着市中心。随着城市的发展,市中心已移到内里斯河左岸。内里斯河两岸绿树成荫,五彩缤纷的花坛草坪点缀着街头巷尾,令人赏心悦目。维尔纽斯拥有典型的中世纪城镇的格局,环绕市政厅发展起来。主干道Pilies街将宫殿与市政厅连接起来。从这里向外放射出许多狭窄、弯曲的街道,两边布满教堂、店铺、手工作坊、贵族的府第和隐蔽的庭院。

维尔纽斯旧城的规模较大,面积达到3.6 平方公里,是欧洲最大的旧城之一。最有价值的历史文化遗迹都集中于此。旧城内将近1500座建筑物,分别建于几个世纪,形成许多不同的建筑风格交相辉映的壮丽辉煌的艺术效果。尽管维尔纽斯以巴洛克城市著称,这里也有许多哥特式(如圣安娜教堂)、文艺复兴式、新古典主义(如主教座堂)和其他风格。该市最重要的地标是位于小丘上的Gediminas 城堡和山下的座堂广场,形成一组错落有致的壮观建筑群,控制着进入维尔纽斯古城的门户。由于维尔纽斯旧城具有独特的魅力,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1995年,世界上第一座Frank Zappa的青铜雕塑就安置在维尔纽斯市中心附近。

立陶宛·维尔纽斯

留念

美,不胜收

窗外的景色

回眸一笑换你一世容颜!

从里加来到维尔纽斯的时候就是开始阴天了,在这边的两天也都是这样的阴雨蒙蒙,不过这样的天气更是给这座城市,被称为天空之城的维尔纽斯增添了许多情调和韵味。我相信晴天的VILNIUS会很漂亮,但是晴天的效果不一定这么好,非常感谢我能欣赏到雨后的维尔纽斯,她的艳丽让人着迷。

维尔纽斯有几个地方是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盖迪米纳斯塔楼是一个比较好的观测点,还有维尔纽斯大教堂边上的钟楼,维尔纽斯大学里的教堂上面,最上面的几张照片都是在那里拍摄的。那里更近距离的观看到整个老城,而现在的这张图片所在的位置是盖迪米纳斯塔楼上,可以沿着山爬上来,不过要耗时耗力气,也可以像我一样坐着索道商量,也没有多少钱,大概5立特,不过等你们再去的时候就要付欧元了,因为2015年就开始使用欧元了,所以小伙伴们都不用换钱了。

从这里还可以看到维尔纽斯的新城,新城和老城就是一条河隔开了,很少明显!比起现代化的建筑真的还是更喜欢这些古色古香的老城。

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在历史上,维尔纽斯曾因为各种政治及军事的原因而曾属于不同的国家。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历史古都。一些历史学家确定,传说中1253年明道加斯加冕成为立陶宛国王的时候,京城就在维尔纽斯。

维尔纽斯(立陶宛语:Vilnius;波兰语:Wilno;俄语:Вильнюс;意第绪语:וילנאָ;拉脱维亚语:Viļņa;白俄罗斯语:Вiльня;德语:Wilna;英语:Vilnius),立陶宛的首都和维尔纽斯大城市,位于北纬54度41分、东经25度17分。2005年12月,该市人口为553,904人(整个维尔纽斯县的人口为850,700人)。其旧城为世界文化遗产。

尽管有些阴沉,但是还是非常的有魅力

天空之城

这次出去旅游拍了很多这样的照片,非常喜欢,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喜欢这样的照片。

秋天的维尔纽斯

红瓦绿树,真的太美了,整个维尔纽斯老城尽收眼底。

在这边还碰到一个来自彼得堡的俄罗斯人,和他聊了一路,后来有一起逛街,真的非常高兴能会俄语,而且在国外碰到俄罗斯人就感觉像是“老乡”一样,特别是彼得堡人,对这个城市太有感情了,是我最爱的俄罗斯城市。

维尔纽斯郊区以景色优美著称。城市东北郊有优良的浴场,瓦拉库姆皮亚是别墅集中地。特拉凯湖泊群分布在城市西郊,这里湖水清澈,林木茂盛,景色宜人,是游览胜地。特拉凯过去曾是特拉凯公国的首府,至今它还保存着昔日的宫殿遗址,殿中的残存壁画还依稀可见。

三个十字架山

为了不破坏城市的古老意蕴,维尔纽斯人在老城区以外建设新城区,而且全部由白砖修葺,建成后的新城区拱卫着老城区,远远望去使得老城区就像在大海中的一颗明珠,让整个维尔纽斯熠熠生辉。

邂逅美女们!

天空之城

美,妙不可言!

说起维尔纽斯都没有好好的介绍一下。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在历史上,维尔纽斯曾因为各种政治及军事的原因而曾属于不同的国家。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历史古都。一些历史学家确定,传说中1253年明道加斯加冕成为立陶宛国王的时候,京城就在维尔纽斯和Voruta。

站墙上,说实话是有些危险,而且应该是不允许,请大家我的粗鲁行为,在此道歉了。

• 地址:Arsenalo gatvė 5

这样效果就不太好了,不过算是到此一游了:)

第2天

维尔纽斯

到了酒店简单的休息一下,然后就背上书包拿起相机先来个维尔纽斯初印象,带大家先领略一下这个充满了巴洛克风格的古都吧,照片挺多的,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大家喜欢

其实维尔纽斯整个老城也没有多大,所以如果不穿高跟鞋的情况下,大家完全可以徒步走遍老城,拿着一个地图知道地址,实在不行在拿上手机定位就可以开始一天的寻宝探秘之旅了。我也就知道个大概位置,在一路问一下其实问路也挺好的,也算是和当地人的一种沟通方式了,如果碰到个喜欢聊天的,还会聊一会儿。就在找这个UZUPIS共和国的路上就问路两个立陶宛老人,他们现在定居美国,但是每年都会回来,很愿意交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年纪大了就特别喜欢和陌生人聊天?

尽管已经过去了很多年,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立陶宛的国旗依然在这里迎风飘扬

这些都是我向往的欧洲的景象吧,就像大家经常调侃的那种,好山好水好无聊:)就是少了些人气,不过人多了也不好;)人似乎总是这样的矛盾,就像如果这样的景色在中国肯定是草坪到处都是人,垃圾遍地。

其实一个人旅游,没有人埋怨你走没有走错路,走到哪里拍到哪里真的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

在垃圾桶上翻垃圾的小猫,是不是好可爱

一户人家

很漂亮的一间小别墅

我出去旅游特别喜欢拍人家的国旗,因为看国旗真的特别漂亮,而且感触特别深,我就有好多与国旗的合影。

ST.ANNA'S CHURCH & BERNARDINE CHURCH

维尔纽斯被誉为欧洲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古城,拥有变化多样的建筑。历史上的维尔纽斯,曾经是欧洲大陆首屈一指的大城市,直到现在,城里的古堡和教堂依然鳞次栉比。维尔纽斯旅游纪念品宛宣布独立以后,冒出大量餐馆、旅馆和博物馆,维尔纽斯居民获得了世界上最好客的名声,例如活跃地参与好客俱乐部。

TOWN HALL 市政厅

已经是傍晚了,而且又阴天,所以出来的人比较少,10月份的立陶宛已经进入秋天了,还是有点凉了。

尽管都不是些名花但是组合起来还蛮漂亮的

对岸共和国
  • 地址:Uzupio & Malunu, Vilnius, Lithuania
  • 简介:对岸共和国集聚着很多创意室,工匠房,画廊,纪念品店,咖啡店等,装饰讲究,有的别出心裁。

1、人人都有权居住在维尼亚河边,而维尼亚河也有权流淌;

11、人人有权照顾狗,直至其中一方死去;

12、狗有权当狗;

13、猫不被强制规定爱它的主人,只是在必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14、人人有权不知道他们的义务;(那定这么多规定有鸟用啊~!==||)

15、人人有权怀疑,但不是义务;

16、人人有权开心;

17、人人有权不开心;

18、人人有权安静;

19、人人有权信仰;

20、无人有权使用暴力;(哦也!终于出现一个无人了~)

21、人人有权对他们的不重要性表示感谢;(毛意思?)

22、无人有权设计永恒;

23、人人有权理解;

24、人人有权不理解;(这俩完全废话==||)

25、人人有权选择国籍;

26、人人有权选择庆祝或不庆祝自己的生日;

27、人人应该记住自己的名字;(这条是专门给酒鬼订的吧……囧)

28、人人可以与人分享自己拥有的;

29、无人可与人分享不是自己拥有的;

30、人人有权拥有兄弟姐妹和父母;(这个够2的了==||)

31、人人可独立;

37、人人有权放弃权利;

38、人人有权不害怕;

39、不准失败;

40、不准还手;(??!!靠)

41、不准投降。

寻找那神秘的国度

天气阴沉,不过不会影响我探秘这个神秘国度的心情

城墙

THE BASTION OF THE VILNIUS DEFENSE WALL 这里是16世纪维尔纽斯为了防御建造的堡垒,目前剩下的一部分残骸。

来维尔纽斯如果时间充裕要去看一下UZUPIS,在老城的正东方是常驻艺术家,梦想家,流浪汉和醉汉的领地,他们宣称自己的街区就是一个1998年脱离立陶宛独立的共和国。这个“国家”有自己的总统,国歌和国旗,并且在PAUPIO GATVE的一面墙上(如图)用21种语言刻着41条UZUPIS共和国宪章(UZUPIS REPUBLIC CONSTITUTION)这儿举办的愚人节聚会总是特别隆重,因为该国的国庆日就是定在4月1日:)

在河边的美人鱼,维尔尼亚河岸有一只青铜美人鱼的雕像,是Uzupis的标志,由雕刻家Romas Vilčiauskas所作,说此美人鱼将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来到Uzupis。

这个共和国的标志!

Uzupis:立陶宛语“河的对岸”,因为它与维尔纽斯老城区正好被维尔尼亚河隔开,因此又被译为“对岸共和国”

其实一开始都已经走过了,后来问路才找到这里的,这个共和国UZUPIS就是河的对岸的意思,所以穿过这座桥很快就进入了这个神秘的“国家”了

和其他欧洲国家一样,这里也有很多爱情锁。

秋色

在这边的涂鸦都还蛮有意思的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宪法。现在又21种语言,不过很遗憾还没有中文:)

宪法墙

2002年4月4日,一个吹小号的天使雕像在广场上揭幕,它象征了该区艺术自由的复兴。在此之前,同样的位置是一个鸡蛋的临时雕塑。被较大的Užupis天使雕像取代后,鸡蛋以10200立特被拍卖出售。

立陶宛语写的也看不懂啊:)

其实这个还挺有意思的吧

这个uzupis共和国被博友们戏称为最2B的共和国,史上最雷人共和国/宪法等等。

没有人给拍照,那就自己拍

小天使的背影

里面有很多涂鸦,也算是艺术家的创作天地吧,这个自由的共和国你可以随心所欲;)

共和国“总部“

还有教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其实说是共和国,也算是大家的调侃罢了。

伴着西溪奔流,我也离开了这个有意思的国中国,维尔纽斯还有更多的美丽景色等着我们去发掘,一起走吧,继续欣赏……

• 地址:Didzioji 34, Vilnius, Lithuania
St. Casimir's Church (Sv. Kazimiero Baznycia)图片

ST.CASIMIR (JESUIT) CHURCH

VILNIUS维尔纽斯,立陶宛的首都。相对于其他两个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似乎更出名些,因为立陶宛的男篮非常出色,曾经多次获得过欧洲冠军,而且在奥运会上也登上过领奖台,整体实力非常棒。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因为咱们的国家篮球队的总教练尤纳斯就是立陶宛人。而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这个名字实在是绕口,我尽管已经去过,而且英文还不错,不过还会经常想把他读成“喂牛而死” 维尔纽斯的老城区保存非常完整,而且在整个欧洲的老城区中算是非常大的了。尤其是以其的巴洛克建筑举世闻名!

ST.CASIMIR CHURCH 圣卡斯米尔教堂

• 地址:Ausros Vartu 12, Vilnius, Lithuania

进入老城的城门,黎明门THE GATE OF DOWN ,我住的Hostel就在门外面,特别近。也特别方便,从里加是坐大巴过来的,因为我这次出来玩,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再加上是自由行,所以就特别的自由,也没有非得赶着什么,所以也没有赶很早的车,在里加睡个自然醒,然后漫步到里加汽车站,到了汽车站本来以为很快就可以坐上车,没想到在车站居然大巴车晚点,估计是人太少了,具体也不清楚,总之是浪费了一两个小时在等车上面。大概到了12点左右才走上。

圣三一大教堂

有500年历史的圣三一大教堂

维尔纽斯的教堂真的是太多了,几乎是50米一个

至圣三一希腊天主教大教堂

这教堂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4-15
  • 地址:University st. 3,Vilnius

该校校舍占据了维尔纽斯市老城的主要街区。与它毗邻的是维尔纽斯大教堂广场和耸立在市中心的盖迪米诺城堡。登城堡鸟瞰,环抱大学的是古老的比列斯步行街和乳白色的总统府。大学的建筑富丽堂皇,是集哥特、巴洛克、文艺复兴和古典风格于一体的独特景观。幽深狭窄的古老庭院、蜿蜒的走廊和拱门、精美的浮雕艺术、参天的古树、绿色的草坪……所有这一切无不营造出一种十分温馨和浪漫的情调,把人们带到那古老的年代。世事变迁,几代追求,名师荟萃,英才辈出。多少世纪以来,这所人文和自然科学综合教育的最高殿堂,为立陶宛造就了数以千计的作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等优秀人才。因此,它被称为培养立陶宛民族精英的摇篮。现在这里仅仅是大学的本部,大约1/5的学生在本部上课,校长办公室、图书馆也都设在这里,其他各系被安置在市郊新建的现代化大学城。

维尔纽斯大学图书馆

艺术殿堂

小伙伴们是不是震惊了!

维尔纽斯大学其实就非常出名,这里尽管是大学,学生也正常上课,但是这里也是立陶宛的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几乎所有游客都会来这里参观,因为这里的书店和艺术画廊,还有钟塔,教堂,以及美丽的校园,都让人如痴如醉。

进入这个图书馆就是一顿狂拍,因为你无论站在那个角度总有无数个让你按动快门的理由,太美了,太不可思议了,一直用这些感叹词来表达我们激动的心情。特别有意思的是,在维尔纽斯住的宾馆在走廊里碰到了一个中国人,是在芬兰留学的小女孩王艳雯,也是特别喜欢旅游,一个人走,其实她也是刚去芬兰不久,但是就是有空就出来到波罗的海三国玩一下,我特别欣赏和佩服这样的人。行动派,那天晚上在宾馆的走廊里聊了很长一会儿,没想到第二天在维尔纽斯大学居然又碰到了,真的是缘分!还有和她住一个房间的两个白俄美女,这样我们就一行四人了。

顶棚的壁画都是精雕细琢,没有重复的,美轮美奂啊。

也有写着立陶宛作家的简介

The bookstore Littera has kept its Baroque structure. The Littera is known for its frescoes,created in 1978 by the sculptor,painter,and graphic artist Antanas Kmieliauskas .这些是在在大学的简介上弄的资料,一般地方很难找到这样的介绍。写的都挺简单的就不翻译了。

照片实在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绍了

墓碑

这些作品都是立陶宛艺术家比德拉斯·雷普苏斯的。

关于波罗的海的四季

写了这么多还没有说一下关于,维尔纽斯大学呢。维尔纽斯大学全称为维尔纽斯卡普苏斯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维尔纽斯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建于1579年,比莫斯科大学早建176年,是东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

走进维尔纽斯大学,你仿佛踏入了一个钟灵毓秀的学术园。学府春色,玉垒浮云。无论是在花团锦簇的春天,浓荫蔽日的夏季,金风送爽的秋天,还是冰雪覆盖的隆冬,这里总是书声琅琅。在静谧的校园里徜徉,你不会想到它经历了怎样的沧桑,又怎样沿着开拓者的脚步走进了世界高等教育大军的行列。

维尔纽斯大学已成为国际上有影响的学术中心之一,具有广泛紧密的国际联系,学术交流活动非常活跃。该校已同德国的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马格德堡高等技术学校、爱尔福特医学科学院、波兰的克拉科夫大学、捷克的卡罗维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立陶宛两国高层互访的增加,中、立两国关系全面升温,双方在科技、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广泛合作正全面深入展开。2000年9月,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向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捐赠了一批图书资料和音像设备。

维尔纽斯大学和中国的高等教育部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经常派专家到中国讲学。维尔纽斯大学已接受了数批中国公派和自费留学生。该校教育质量高、费用低、宽进严出的教育体制为这些留学生构建了一个接受良好教育的平台。总之,通过一系列国际化措施,维尔纽斯大学铺开了一张全球性的网络,把自己,也把立陶宛与世界其他部分联成一体,迎接21世纪的挑战。

劳作的场景

艺术殿堂

最后奉上与两位白俄罗斯大美女的合影,都说俄罗斯美女多,但是这些东欧的美女都特别多。一个比一个漂亮,而且性格特别好,没办法就好这口了

维尔纽斯的那些教堂

这里是“立陶宛的耶路撒冷”。我们从黎明之门走向市政厅广场,在大约500米的路上,左右两边教堂林立;漫步旧城,还游览了圣伯纳丁教堂、圣卡西米尔礼拜堂、圣尼古拉教堂……。维尔纽斯不仅是一座多元文化的城市,也是一个多种信仰并存的宗教圣地,这里不仅是立陶宛的天主教中心,也有东正教团体,俄罗斯东正教会的圣灵修道院就坐落在黎明门附近;维尔纽斯还有许多基督教与新教团体,主要是浸信会与路德会;这里犹太人众多,19世纪就有百余座犹太教堂;伊斯兰教早在14世纪就通过鞑靼人传入立陶宛,19世纪维尔纽斯郊区的清真寺曾是一道靓丽的景观。人所共知,耶路撒冷是位于亚洲西部巴勒斯坦地区中部的世界文明古城,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共同尊奉的宗教圣地。维尔纽斯多教并存,被称为“立陶宛的耶路撒冷”名副其实。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宗教?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人信教?在大教堂广场向一位公职人士询问,他说,立陶宛国小民弱,在千年历史中无力抵抗外侵,于是就把拯救民族和自己的希望寄托于上帝和神灵,致使宗教已深入到民众生活的各个层面,不夸张地说,这里宗教的影响力已远在法律力量之上。

东正教堂

THE CHURCH OF ST.TERESA 圣特蕾莎教堂

立陶宛的教堂真的是令人惊叹,不仅数量之多,更是个个精致美妙。

“立陶宛的耶路撒冷”名不虚传。维尔纽斯作为一座世界性城市,作为欧洲的宗教中心之一,在其旧城拥有的多元化古建筑中仅教堂就有100多座,被游客赞为精美艺术品的教堂就有40多座;在维尔纽斯欣赏教堂成为一种艺术享受。

每一处细节都那么的美

金色圣殿

使徒们高举十字架

最为一名基督徒,能看到如此美丽庄严的教堂内心的喜悦就会更多一些,除了拍摄这些美丽的照片留作纪念,更是要分享这些美丽的教堂给那些还没有信主的人,当然无论信不信教,这些教堂都让人感到内心无比的平静,真的很难想象这些教堂都是几百年前就有的。

每个角度都是那么的完美

GREEK CATHOLIC CHURCH OF THE MOST HOLY TRINITY

• 地址:Katedros a. 2,Vilnius

旧城的标志性建筑维尔纽斯大教堂。来到这座大教堂,最吸引眼球的是教堂正面山墙顶上竖立着的塑像,中间举着十字架的是圣安娜、右边是圣卡斯米拉斯、左边是圣斯塔尼斯拉夫,三尊塑像令人感到威严。大教堂始建于1251年,这里原是当地人供奉雷神的神殿,基督教传入后,这里先建一座木制教堂,15世纪被一座更雄伟的哥特式教堂取而代之;后历经战火洗劫,教堂遭严重破坏,几经维修与改建,在哥特式基础上,又融入了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风格。现在的大教堂简洁淡雅、气势恢弘,独特的雕塑映衬在爽净的蓝天下,格外美丽;教堂内展示了14—20世纪的水彩壁画。几个世纪以来,这里一直是立陶宛天主教徒心目中的圣地,它也是立陶宛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者。1950年,大教堂曾被前苏联政府关闭,用作艺术展厅;1990年再度恢复为天主教堂。

是不是很可爱呢:)

从圣安娜教堂出来走没有多远就可以到维尔纽斯大教堂了。

• 地址:Ausros Vartu 10, Vilnius, Lithuania

这个是东正教教堂,和俄罗斯的教堂很像,因为在俄罗斯大部分都是东正教。而且俄罗斯有很多虔诚的基督徒,特别是在圣彼得堡有太多的大教堂,很有幸,圣彼得堡的所有著名教堂我几乎去了。

• 地址:Maironio gatvė 8 Vilnius 01124 立陶宛

哥特式建筑的明珠圣安娜教堂。它坐落在维尔尼亚河畔,是一座结构匀称、色调和谐的哥特式建筑,全部用红砖砌成,让人惊奇的是仅教堂外墙就用了33种不同形状的红砖,精巧地砌成别致美观的花墙;教堂高22米、宽10米,在凌空主塔的周围建有多个角塔,犹如众星捧月,状若彩云。当年拿破仑东征时在此看到这座绚丽多姿的教堂赞叹不已,曾想把它“放在手掌中带回巴黎”。世界建筑专家一致把这座教堂誉为哥特式建筑艺苑中的明珠。

这些都是圣安娜教堂里面的,都是木制雕刻的。

雕刻栩栩如生

一个老者走近教堂去敬拜!

第4天

考纳斯

全景考纳斯

艺术之城·考纳斯

无处不在的街头艺术

全景拍摄的考纳斯

我之所以喜欢摄影就是可以利用它来发挥我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个景色和道具可以有千万种拍法,尽管我还没有到那种大师级别,不过还是有些小聪明和小创造力的。

在考纳斯,立陶宛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其前首都,整个城市规划的特别好,而且老城区特别漂亮,安安静静的欧洲小城,到处都有艺术气息,只要你的鼻子够灵敏就一定能找到这些艺术所在。

“我一个人到处旅行,一路走走停停”特别喜欢阿桑的这句歌词,也喜欢她那种淡淡的忧伤!不过对我来说只要放我出去旅行,我就是最快乐的自己,不论是自己一个人还是和朋友结伴而行,总是有很多开心的事情!

其实喜欢写游记的另一大原因就是照照片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很漂亮,但是当你把旅程转换成文字的时候,那种美感会加倍,回忆旅程的点点滴滴,因为每一张照片对看客来说只是一张普通的景色而已,而对博主而言,却是一个故事,有的故事可以讲好久,也有些简短的小STORY.

考纳斯大街的雕像,估计来到考纳斯的人都会看到她的。

广场正中是迈罗尼斯(Maironis)的雕像,迈罗尼斯是一位牧师和画家,曾被前苏联视为激进分子。

如果说是尿尿会不会把人家本来的艺术气息给弄没了,没办法,咱们还真就是一俗人

大楼都够艺术吧;)

河边真的特别适合谈情说爱啊

很喜欢这些花艺

像是某个智者的雕像,有点老子的意思么?

艺术作品展示,这些都是考纳斯举办的照片展获奖作品。

到处都充满着创意。

艺术品随处可见

非常精致的小店

尽管这城墙比较老旧,但是这张照片的创意足以让你忘记其他一切!

看过这么有创意的狗狗么,我看到就感觉这个狗狗长得太奇葩了,所以果断的征求主人的同意,让他们帮忙拍张照片,好喜欢

这座靠着河边的大教堂是考纳斯最古老的教堂。叫KAUNAS CHURCH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S ASSUMPTION OR OTHERWISE VYTAUTAS THE GREAT CHURCH ,大于建于1400年。

其实就在这里我还进去了坐了一段时间,然后再里面祷告,因为人也不多。

又是一只可爱的DOG

林荫大道的喷泉

街牌也可以如此的有艺术。

最后这张尽管不是什么重要的景点,但是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图标,一个人背上行囊就出发,还有有没有像天使?看着前进的方向就出发,不要犹豫,因为未来有太多美好的事情等待这我们,LET'S GO !

圣彼得保罗教堂

考纳斯的这座大教堂是圣彼得保罗,也是这里最为著名的之一,内部装潢非常讲究。哥特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尤其是内部还有特殊的巴洛克历史格调。

大教堂真的特别特别美,真的尽管已经去过很多了,这座教堂绝对不输其他的。

其实顶部的装饰每个细节都特别精心,真的特别佩服欧洲人在这方面的艺术天赋。

• 地址:Rotušės Aikštė Old Town
  • 简介:16世纪建立的巴洛克式前市政厅(Rotušės aikštė)是这座历史名城的核心,广场位于城中心最大的两条河流涅姆纳和涅里斯河交汇处。

考纳斯市政厅,建于1542年,大楼高53米,属晚期巴洛克式建筑,并带有早期古典主义和哥特式建筑风格。它和市政厅广场是古代考纳斯的心脏。

市政厅在沙皇统治时期,被改为东正教教堂,1837年曾作为沙皇的行宫。1970年重建,现为陶器博物馆和婚礼宫。

花大姐

考纳斯城堡建于13世纪,是立陶宛最早的防御工事,而且是立全境内惟一的有双层墙保护的要塞,初建时墙体厚2米,高13米。1362年十字军入侵考纳斯,连续围攻城堡3个星期,终于突破防守,并毁掉了城墙。1368年城堡重建,结构更为坚固。城堡原有4个堡垒,但历史上涅里斯河泛滥,将其冲毁,并导致其北部的城墙崩溃。

我来到这个城市当然要去至高处去看看,这里的城堡是可以登上去的,所以可以看看周边的景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的城堡里面会展示一些老物件,还有这俄罗斯最出名的棕熊,是不是很吓人!

在城堡的顶楼有艺术家们的作品展示,真的不亏为艺术之城的称号。

从城堡往下看非常的漂亮。

考纳斯,也译“考那斯”。立陶宛第二大城。在涅曼斯及其支流尼亚里斯河汇流处。1920-1940年曾为立陶宛首都。陆路交通枢纽。河港。工业以纺织(丝、毛)、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机床、仪表、电机、无线电及电视工程)为主。还有化学、造纸等部门。设有工、医学院,还有艺术博物馆等。有十三至十八世纪古迹。

圣米迦勒大天使教堂

蓝色的新拜占庭式圣米迦勒大天使教堂建于1893年,占据了自由大道的东端,其旁边是著名的男子塑像——不可错过,欣赏一下健美的裸体像。

好多人都会与这个躶体雕像合影,偶也没有例外,照片这里就不贴了;)这里也经常会举办大型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