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你而爱"——英国和爱尔兰之旅(上)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英你而爱"——英国和爱尔兰之旅(上)

• 出发日期/2014/04/30

前言

第1天

飞英国

2014年04月30日,我们开始了“凯撒旅游"组织的“英国爱尔兰11日经典之旅”的行程。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英国航空公司的 BA 038 11:15---14:50

9:50,北京机场等待起航的BA038

11:57 飞机刚起飞时拍摄的地面

15:14 飞行3小时后拍摄,虽然机窗有些脏,但机外朵朵白云清晰可见

15:19已经蒙古国入俄罗斯西伯利亚

17:33 过乌拉尔山脉,进入俄罗斯的欧洲部分

19:38 机窗外大气清澈

22:00(北京时间)

航班在33000英尺的高空

22:12 航班进入大不列颠岛(注意,时差7小时)

看看美丽的岛国

22:16 机舱内的乘客

22:40 我们在飞机上看见了泰晤士河----伦敦的母亲河

不知为何,航班在伦敦上空盘旋,迟迟不肯降落。我们抓紧时间,拍下美丽的伦敦。此图可清晰看见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伦敦眼

途中

前往机场附近的温莎小镇

刚进英国很新鲜,途中一阵拍摄。这是路边自行车存放处

通过高架桥时拍摄的伦敦郊区道路

无处不在的碧绿,静静清澈的河水

温莎

进入温莎

温莎堡所在的小镇是个非常适合度假歇脚的地方

晚餐后原路返回停车场

是否是外城城墙?

抬头看进小镇的建筑门洞及墙上的古堡示意图

今天只是途经,下次再来好好参观

可能已近晚餐时间,停车场上车不多

又见城铁列车

在这个停车场下车,古堡已历历在目

这辆大货车好气派

一列城铁列车刚好驶过

司机在就地晚餐?

下车后前往中餐馆,沿途景色甚好

暂别古堡,等我们游完其它行程回到伦敦时再来正式拜访

夕阳西下,离开温莎

为了方便第二天前往著名的牛津大学参观,旅行社把我们下榻的饭店安排在伦敦郊区通往牛津的路口附近。

初见大不列颠的晚霞

精巧别致的小房

旅店

旅店到了

第2天

旅店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看饭店外貌

这辆55座的旅游车将载我们12名游客遍行英国和爱尔兰

饭店周围走走

早上当地时间8:00,我们出发开始第一天的正式游览

• 地址:Oxford OX1 2JD, UK
  • 简介:大学即是城市,城市便是大学,漫步城镇间,感受世界级学府。

上午参观英国著名的大学---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Oxford)。牛津向来是伦敦西行路线上的重点,早在1096年,就已有人在牛津讲学。牛津大学建校于1167年,是英语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

途中在一处供休闲娱乐的场所稍息

这里游客不少,一群来自南亚的学生在观鱼,听说他们是本国组织的游学夏令营

人行走道旁就是绿地

学生见面挺友好,见到我们开口竟然是中文“你好!”恰我们刚去过斯里兰卡,感觉很亲切。

听说英国的雨是说来就来,天气预报基本不准

进入牛津市郊区了,开始繁华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享有世界声誉,它在英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英国和世界很多的青年学子们都以进牛津大学深造作为理想。牛津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因各种因素而获评为是世上一流及最著名的学府之一。

我们在牛津阿什莫林博物馆门前下车,然后步行游览牛津大学

今天这儿门口还挺热闹,不知在举行什么活动

牛津阿什莫林博物馆建于1683年,是英国第一座博物馆,比大英博物馆早70年,现为英国第二大博物馆。是英国最古老的公共博物馆,牛津四座大学博物馆中最重要的一座。其建筑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里面珍藏大量奇珍异宝,包括古代雕塑、远东艺术品、希腊及罗马时代的陶器,以及大量价值不菲的珠宝。博物馆展馆中最受欢迎的主要是钱币收藏、古埃及艺术、玻璃和陶瓷展、贵金属工艺品展等。

可惜我们没有游览计划和时间。

阿什莫林博馆一角

继续前行,博物馆周边皆显历史的辉煌

牛津大学不同于其它的大学,城市与大学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楼房的尖塔在烟雨蒙蒙中若隐若现,高高的石墙上爬满老藤,稀疏的绿叶中绽放着红红的花朵,小城显得古朴素雅。牛津城的建筑古色古香,分属于不同历史年代的不同建筑流派。

• 电话:+44 1865 277299
  • 地址:Broad St, Oxford OX1 3AZ, UK

导游说这里是谢尔登剧院(Shedonian Theatre),一座半圆拱形小建筑。剧院是大学举行各种盛大典礼和重要活动的场所。

• 地址:Oxford OX1 2JD, UK

拐个弯,看到了谢尔登剧院的另一面,据说这里是位于牛津市宽街最东端,是学校通常举行隆重的仪式,包括每年的入学典礼,毕业典礼,重要人物演讲,音乐会等等的重要场所。

和谢尔登剧院相邻的是科学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听说里面有爱因斯坦写过的黑板,有牛顿用过的望远镜。

• 电话:+44-1865-279400
  • 地址:New College Ln, Oxford OX1 3BL, UK
  • 简介:牛津的叹息桥,三大叹息桥之一,连接了赫特福德学院的两座建筑。

前方连接两座建筑的也叫“叹息桥”

牛津的“叹息桥”(Bridge of Sighs)正式名称为Hertford Bridge,是连接赫特福德学院(Hertford College)两座建筑的过街桥。因为建筑模仿了威尼斯著名的叹息桥,所以得了这个别名。

赫特福德学院(Hertford College),创建于1438年,以叹息桥著称。

赫特福德学院是牛津大学的一个学院,位于英国牛津中心的Catte街,Bodleian 图书馆正对面。2006年,获得捐赠5200万英镑,有612名学生。

• 门票价格:免费,导游£5至£13,语音导游£2.5
  • 电话:+44 1865 277094
  • 地址:Broad St, Oxford OX1 3BG, UK
  • 简介:欧洲古老的图书馆之一,钱钟书曾在这废寝忘食地阅读。

我们接着进入博德利(Bodleian)图书馆“四合院”

博德利(Bodleian)图书馆是牛津大学总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1602年正式建立于伦敦西北的牛津,但其历史可追溯到14世纪。因1598年曾任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外交家T.博德利重建牛津大学图书馆的计划为校方接受,所以得以命名。

牛津大学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曾被用来拍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魔法学校的部分场景。

可惜我们不得入内参观,只能在外看看古老的建筑。

走出图书馆南门见到的这座圆堡型建筑是拉德克利夫阅览室

有古典式圆顶的雷德克利夫建筑是牛津很特殊的建筑。它是图书馆的原始建筑,早期作为大学的研讨教室之用,现改为大学图书馆的阅览室。

这是整个古城的中心,是牛津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它远隔了主要街道的喧闹,周围绿色的草坪,附近红砖地的行人小路,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从西南侧看圆堡

• 地址:Oxford OX1 2JD, UK

圆堡的西侧是建于1509年的Brasenose College,学院因创校时,大门上有一只铜制的“狮鼻扣门环”而得名。学院正门的天庭中,有一座宝蓝色的日晷钟,但因为英格兰特有阴霾天气,一个夏天,也没能见到几次钟上的日影。有人说:“英国只有气候,没有天气”。并不夸张,往往一日之间可以见到下雪、下雨、甚至出太阳,是很平常的情况。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4:00~16:00
  • 电话:+44-1865-279379
  • 地址:High Street, Oxford OX1 4AL, England
  • 简介:牛津大学最顶尖的学院,入学门槛之高让人咂舌。

万灵学院是牛津大学最富裕的学院之一,2010年,获得捐赠22000万英镑。万灵学院位于高街北侧,西侧是拉德克利夫广场(即此阅览室),东侧是王后学院,北侧是赫特福德学院。

克莱斯特教堂被牛津人亲切呼为“The House”。万灵学院(All Souls College)是牛津众多学院中唯一没有大学生的学院,因为学院中只有研究生,因而被视为世界最具学术权威的高级学府之一。城东的莫德林学院的城堡,被人们称为“凝固了的音乐”,的确优美异常。钟楼以大青石砌筑,朝天高指。据说,楼内挂着十口铁钟,当它们相继敲响时,仿佛一曲雄浑磅礴的交响乐!

看到这里的场景,是否想到《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魔法学校?

• 门票价格:登塔成人票价£4,学生票价£3
  • 开放时间:七、八月,9:00~18:00;其他时间9:00~17:00
  • 电话:+44 1865 279111
  • 地址:The, High St, Oxford OX1 4BJ, UK
  • 简介:牛津地区代表性的教堂。登上教堂尖顶,欣赏牛津美丽全景。

圣玛丽教堂:据说此大学校用教堂是英格兰最多人参观的教区教堂,包括塔楼的古老部分建于14世纪初,从塔顶可以欣赏秀丽风光。教堂是三位牛津殉道者在1555年被称为异教徒地方。建筑的最大特色是建于1637年的巴洛克式南门廊。

导游带领的参观到此结束,给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

牛津

这里也是逛街购物的凡人天堂

前面路口有个钟楼很醒目,楼顶有人登临观光,一定有故事!

这座钟楼称为卡尔法克斯(Carfax)钟塔,Carfax由拉丁语"四岔路口"一词演变而来。这里是牛津四条最繁华的道路交汇处。我们本想登高望远,一问需买票登顶,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只好忍痛割爱了。

导游说沿着这条街可看到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国王学院,有兴趣的自行前去。于是我们(我们团只有我2人)兴致勃勃地前往慕名寻觅。

前方这座校门好雄伟啊!沿街的楼房也很庄重浑厚

• 电话:+44 1865 276150
  • 地址:St. Aldates, Oxford OX1 1DP, England

回来查才知道这就是著名的“汤姆塔”!

汤姆塔(Tom Tower)是英国牛津的一个钟楼,以塔内的大汤姆钟命名。它位于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的主入口,在St Aldate's街上的汤姆门上方,通往汤姆方庭。汤姆塔是由克里斯多佛·雷恩设计,建于1681至1682年,后期哥特式风格— 一种已经有一百五十年未被重要建筑采用的风格,使汤姆塔成为18世纪中叶哥特复兴运动孤独的先驱。

• 电话:+44-1865-276150
  • 地址:St. Aldates, Oxford, OX1 1DP
  • 简介:哈利波特的取景地,牛津最大的学院,近200年间这里诞生了16位英国首相。

我们顺着围墙绕到方庭的南面,这里是一片绿地花园。上方的古建筑就是学生就餐的大堂,那里也是“哈利.波特魔法学院餐厅”的取景地。

走进南楼中门向里张望,可买票参观教堂,可惜我们没有时间……遗憾!

南楼外停车场边的学院宣传板,右图可清晰地看到学院的全貌

整个学院,处处是景点,举目皆遗迹。所有建筑格调高雅,衔接流畅,错落有致,浑然天成。漫步其中,就像进入了时光隧道,回到了中世纪时期。

这个学院门前至今仍保存完好、全由大大小小鹅卵石铺就的街道,据说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学院内部的所有建筑均是古典式的欧洲风格,外墙清一色由黄白色石头砌成,尖尖的屋顶,在蓝天白云下,很有特色。

牛津

汤姆钟楼的对面还有一个教堂

小巷幽幽有学问,这里是所研究院

回到殉道者纪念碑

中餐馆附近的集市。告别牛津,前往曼彻斯特

前往曼彻斯特

离开牛津继续向西北前往曼彻斯特,一路尽享大不列颠风光。

13:30 离开牛津 下雨

我们先看艾伯特广场,再晚餐,最后回酒店

曼彻斯特街景

超长的公交车,按人口和乘客人数,与咱国比,可谓太奢侈了

• 电话:+44-161-2345000
  • 地址:Albert Square, Manchester M2, UK
  • 简介:市政厅前的广场,极富历史感的哥特式建筑夺人眼球,各种仪式与节庆的狂欢地。

先来到这里的艾伯特广场

艾伯特广场(Albert Square)是曼彻斯特城的心脏地带,位于丁斯盖特(Deansgate St)和莫斯利大街( Mosley St)之间,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命名的。

广场上最有特色的标志是这座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歌德式建筑,设计者是著名的阿尔弗雷德沃特豪斯(Alfred Waterhouse),伦敦的新歌德式自然历史博物馆就是他的杰作。它是这座城市的中心。

这是广场上的市政厅

浪漫主义的曼彻斯特市政厅

整个纪念碑造型独特,石雕优美!塔中有一面向市政厅大楼的人物塑像。是不是就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

围绕纪念碑转一圈

北侧铜像身后,有一个喷水池,水从顶部的鱼嘴流出

这是广场的南侧

广场西侧—— 红色建筑为西豪斯行业中心。

离开艾伯特广场

来到这里的唐人街晚餐

被夏洛特街、波特兰街、牛津街和莫斯利街包围的这个区域就是曼彻斯特的唐人街,是英国最大的唐人街,亦是英国北部地区最集中的华人社区。唐人街是70年代重新开发该地区的棉花仓库时逐渐形成的。每当星期天,这里的超市、中药店和餐馆异常的热闹,中国春节的舞狮表演是曼彻斯特每年一度的盛大节目

回饭店路上拍了几张街景

导游说,今晚住宿的酒店距曼联球场不远,令我们好生期待!

曼彻斯特

旅行车开往今晚住宿的饭店

导游说,前方就是曼联球场,待会儿可来转转。本来,参观这里是自选项目之一,因时间过晚,就省了。这也是总共五个自选项目唯一没有安排的。

这是下榻的饭店,办完入住手续,我们到周边散步。

黄昏时的曼彻斯特,天气阴冷,晚风徐徐。但走起来,身上还感觉挺舒服的。

离饭店不远有条河,据说是曼彻斯特运河,沿岸也很清静

偶见舢板一艇,人们在享受运动的快乐

水禽悠闲嬉水,岸边建筑楚楚动人

黄昏下的曼彻斯特运河

运河南侧的钢制巨大锁链雕塑和已废弃的厂房都在叙说其辉煌的过去

• 门票价格:成人:12.5欧元,儿童:8.5欧元, mu­seum 成人:9欧元,儿童:7欧元
  • 电话:+44-161-676-7770
  • 地址:Old Trafford,Sir Matt Busby Way, Old Trafford, Stretford, Manchester M16 0RA,UK
  • 简介:欧洲足联五星级足球场之一,曼联队的主场,足球迷必到的朝圣地。

第3天

前往温德米尔湖

5月2日,我们的行程主要是游览温德米尔湖区国家公园,另加乘坐小火车前往,属于自选项目,每人30英镑。

8:10 出发,再次途经老特拉福德桥

再看看硕大的钢质锁链

沿着平坦优质的高速公路奔驰

此时似乎乌云密布

英格兰式的建筑让人沉醉在童话中

9:20 途中休息 游客们纷纷和我们的司机小伙合影,他是威尔士人,因今天要去苏格兰,特意把他得意的苏格兰小裙穿上。看,他们仨都特别高兴!

没想到,高纬度英格兰大地是这么的绿

天是那么的蓝,一簇簇的黄花格外醒目

海佛斯威特镇(Haverthwaite)火车站

挂上了冒着黑烟的内燃机车头

车站上可爱的英国小孩

• 电话:+44-139-443360
  • 地址:波尼斯-温德米尔, 英国
  • 简介:乘船、骑车或步行游览湖光山色,步入彼得兔的童话世界。

温德米尔湖位于爱尔兰海以东,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行政郡湖泊区东南部,湖长17公里,宽1.6公里。面积16平方公里。是英格兰最大的湖泊。

温德米尔湖为湖区国家公园一部分,是著名旅游中心。

用“湖光山色”来形容英格兰湖区的景色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这里是英国最美丽的国家公园。造物主在这里布下了一切自然界能有的美丽风景:湖泊、河谷、山峰、瀑布。最美的当然还是星罗棋布的湖泊。水是这里的灵气之源。无论是广阔的温德米尔湖,还是小巧的葛拉斯米尔湖都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精心雕琢。

温德米尔湖形成于上一次冰期末,位于穿越昆布连山脉的南北走向的一个冰川谷中。该湖形状狭长,最深处在北端。除受四周高地的雨雪滋润,温德米尔湖亦接收来自附近其他湖泊的水源,如格拉斯米尔湖。

湖区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边界方圆2300平方公里,1951年被划归为国家公园,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十一个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

TEAL(水鸭)号游船---我们的游船来了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或许这种好天在这里是常态。让我这个来自雾霾重灾区的游客,怎能不从心底产生那种有源头的羡慕?!

温德米尔湖被四周的群峰簇拥,湖水映衬着山脉与云彩

我们这些匆匆过客最佳的旅游方式是乘船游览,温德米尔湖光山色尽在眼中

丘陵起伏间不时出现别具特色的石块砌成的建筑,极具当地特色

湖区周围的小楼房,据说都是小旅馆。大都掩映在树林中,或是建在湖边,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听说,旅馆房间布置优雅大方,餐厅往往摆放着维多利亚时代的瓷器,卧室床头的小书柜上是英国文学名著,莎士比亚的诗集是少不了的,在这如诗如画的湖边,捧一本经典的英诗,度过一个远离尘嚣的安静夜晚,实在是无比惬意的事情。

我们的游程没有入住这里,等待有机会再来时,一定好好享受!

著名的湖畔诗人沃兹华斯曾说:“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地方能在如此狭窄的范围内,在光影的幻化之中,展示出如此壮观优美的景致。”是的,没有人知道,因为最好的已经在这里了。

温德米尔镇

温德米尔镇因毗邻湖区最大的湖泊——温德米尔湖——而得名。直译过来,温德米尔(Windmere)本身就是“风之湖”的意思(Mere:小湖泊)。它处在湖区的中部,因其地理位置成为湖区的交通枢纽。

据说这里的特色是:

1.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经典。

2.湖区国家公园管理局非常鼓励旅客不要开车,而采用便利的大众交通工具或步行,人们来到此地就不会车阵所苦,尽情享受宁静的湖区,此亦有助于环境保护。以小镇为中心,旅客选择搭公车、船艇、骑脚踏车或健行走路,就能游遍湖区所有最棒的景点。

3.湖区真正是大自然与健行爱好者的天堂,因为,这里国家公园管理局甚至特别为视障、听障和肢障朋友,提供健行导引。

漫步于此,远避城市喧嚣,安度宁静闲雅的田园生活

上岸后领队说可到小镇看看,就在附近午餐

湖区房舍多是乡村小屋的建筑风格,世界各地的建筑多有模仿,据说多有美国加州的海滨小城卡梅尔( Carmel-by-the-Sea)。

看看码头

路边的广告---蓝色漫游

路边的广告--漫游在英格兰最大的湖泊

在这里午餐

哇!英格兰特色——鱼加薯条!

告别温德米尔镇, 直奔下一站----格拉斯哥

Gretna Green逃婚小镇

从温德米尔镇到英格兰、苏格兰的边境小镇车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我们继续车览广袤的英格兰大地。

Gretna Green逃婚小镇图片

英格兰中部地区地势绵延起伏,北部多山区

这是英格兰、苏格兰边境位于苏格兰的一个小镇

苏格兰的这个小镇因临近“边境”据说挺有说头

Gretna Green逃婚小镇图片

小镇居然称为“私奔者的天堂Gretna Green”

之所以有这个名字,还要追溯到1753年。那会儿英格兰的法律是,男女必须满21岁家长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结婚。然而苏格兰方不认这条法律,当时在苏格兰,只要男子年满14岁,女子年满12岁就可以自愿结婚。于是许多英格兰的小情侣,为了躲避家长的围捕与打压,就偷偷穿过边境线来到了这个离着英格兰最近的小镇注册结婚了。

当然现在苏格兰的法律已经变成男女双方满16岁就可以自愿结合了,可是依然有很多情侣来这个小镇结婚,因此这个小镇也是苏格兰结婚典礼最多的地方之一。

镇子里古朴的小屋意想不到的简单

进入苏格兰大地 , 休息完毕继续前行

苏格兰

苏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北部,以格子花纹,风笛音乐,畜牧业与威士忌工业而闻名。苏格兰虽然在外交、军事、金融、宏观经济政策等事务受到英国管辖,但在内部立法、行政管理上,拥有很大程度的自治空间。

苏格兰历史上是一个独立王国,经历了数百年外国侵略,为反对英格兰的占领,曾发动过2次独立战争,1707年被英国合并为联合王国。

2012年10月15日,英国首相签署了苏格兰独立公投协议。根据协议,苏格兰将在2014年秋季就其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2013年11月26日,苏格兰公布“经济独立蓝图”。要是今年真独立了,我等岂不成为独立前最后一批旅游苏格兰的“著名人物”之一了吗?

眼观美景,耳听导游叙说苏格兰的历史,好像是两种神话(历史和现实)的结合

苏格兰畜牧业发达,山区多牧牛、羊,中部以饲养乳牛和猪为主

进入格拉斯哥郊区

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Glasgow)是苏格兰第一大城市与第一大商港,英国第三大城市。位于中苏格兰西部的克莱德河(R. Clyde)河口。行政上,格拉斯哥属于格拉斯哥市(City of Glasgow)的管辖范围,是苏格兰32个一级行政区(称为统一管理区)底下的一个,长年以来一直是英国工党的执政领域。

格拉斯哥街景---bath街

前面这座豪华建筑就是格拉斯哥市政厅,市政厅前方是战争纪念碑(白色的)

格拉斯哥的市政厅(City Chambers)自1996年以来是该市的市议会总部,之前自1889年则为该市的市政府。市政厅位于乔治广场的东侧。这座建筑建于1882年到1888年间,是十九世纪格拉斯哥的鼎盛时期,是维多利亚市政建筑的著名例证。1888年8月,由维多利亚女王揭幕,1889年10月,市议会在市政厅内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政厅的建筑师是威廉·杨(William Young),它的里面甚至比外面还要奢华,曾经出现在电影镜头里代替克里姆林宫和梵蒂冈。这座建筑最初面积为5016平方米。1923年,在东侧的约翰街扩建部分完成,一幢大厦延长开放,1984年,在乔治街又完成了交易厅(Exchange House),使得市政厅建筑群的规模达到14,000平方米。

该建筑是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华丽的装饰用来表达这座大英帝国第二大城市的财富和工业出口带来的经济繁荣。

• 电话:+44-141-2878349
  • 地址:格拉斯哥 G2 1DH英国
  • 简介:格拉斯哥的文化和历史浓缩在这个广场上,经典的维多利亚风格。

华丽的市政大厅西面就是著名的格拉斯哥乔治广场。广场始建于1781年,是市中心地区从Stockwell大街东端到Buchanan大街整体创新规划的一部分。该规划和同时期爱丁堡新城区的发展一样,都深受苏格兰启蒙运动思想的影响。规划总设计师是当时著名的建筑师James和Robert Adam。然而在刚开始建造的头几年里,它只是一个积满污水的低洼地,一度被用来当做屠马场。直到1787年至1820年间,随着东西两侧乔治式城镇民宅的落成,广场终于正式开放。1842年,Queen Street火车站也在广场完成建设,它是往返于格拉斯哥和爱丁堡间列车的终点站。到了1850年,广场及其周边区域已经发展成为了繁华的商业中心。原来的计划是将他的雕像置于广场中央,但由于大英帝国在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中败北所带来的动乱与不安,再加上这位国王本身时常的疯狂举动,促使人们决定另立Walter Scott(沃尔特.司各特)的雕像来代替,巧合的是,这也是第一座Walter Scott的纪念像。

乔治广场战争纪念碑

战争纪念碑

广场中间红色柱子上Walter Scott(沃尔特.司各特)的雕像

乔治广场北面建筑

发明家James Watt

乔治三世

年轻时的维多利亚女王

维多利亚式老建筑

格拉斯哥是于6世纪建造大教堂时发展起来,市内遍布维多利亚式古老建筑。

钟楼上的大钟很准

回酒店

看来我们又要住在郊区了

经过一个小镇

看到这些小房子,仿佛进入童话世界

英国典型的排房居住区

再沿河看景

来到我们下榻的饭店,我们将在此住宿2夜

饭店周围环境优美

别致的住宅小区

优雅的生活环境

周边除了绿还是绿

饭店紧邻高速公路,便于我们明天向北去爱丁堡,后天向西南去凯恩莱恩轮渡码头

这是啥树,白色的花挂满枝头

第4天

爱丁堡

5月4日一早,我们驱车前往爱丁堡。导游说,今天一天都在素有“北方雅典”之称的爱丁堡,首先参观爱丁堡古堡,午餐后游览王子大道、市政厅、王子公园、苏格兰人纪念碑等,晚餐后回酒店。

爱丁堡是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位于苏格兰中部低地的福斯湾的南岸,面积260平方公里。1329年建市,1437—1707年为苏格兰王国首都。十八世纪时为欧洲文化、艺术、哲学和科学中心,有1583年建立的爱丁堡大学,还有古城堡、大教堂、宫殿、艺术陈列馆等名胜古迹。

造纸和印刷出版业历史悠久,造船、化工、核能、电子、电缆、玻璃和食品等工业也重要。随着北海油田的开发,又建立一系列相关工业与服务业,重要的运输枢纽,航空港。城东北临福斯湾的利斯为其外港,是福斯湾港区大港口之一。

途中看看绿景

车程不长,约1个多小时。

进入爱丁堡

天气阴沉,据说一年有阳光的日子也就那么几天

很快就看见了举世闻名的爱丁堡城堡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因为位于死火山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落成,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皇室的主要住所,不过爱丁堡城堡依然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

一下车就被爱丁堡城堡的雄姿震撼

我们从侧面的一处阶梯直接登上城堡前的广场

登上堡前广场,背对古堡,首先看到这条通往城堡的街道

城堡正门全貌

城堡正门前是个广场

趁着领队去买门票的功夫,在广场边缘拍几张爱丁城堡附近的市容

一个当地的天才作家称赞道:“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称为王国首屈一指的地方;没有比这里更高贵迷人的景色”。

门前广场上的塑像和石碑

城堡正门,只要守住这里,城堡固若金汤

城堡门口有两个守卫的雕塑,分别是威廉华莱士(William Wallace)(右) 和罗伯特布鲁斯(Robert Bruce)(左),他们都是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苏格兰最伟大的英雄。

回看进口,古老但不豪华

进入瓮城的甬道两侧,城墙尽显沧桑

高处清晰可见城堡上的炮口、枪孔

左图是建于16世纪的内城城门和城堡的老警卫室(1853年)

进入内城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不大的广场,临近悬崖的区域叫做米尔斯山炮台(the Mills Mount Battery),那里架着许多古炮,彰显着城堡曾经所拥有的至高无上的王权。

顺着坡道继续向上走,西侧下方曾用作战时医院,上方是另两处军事博物馆

城堡整个地形上一面斜坡,三面悬崖(南,西,北),只要把守住位于东侧斜坡的城堡大门,城堡便固若金汤,是著名的军事要塞,而不像其他的悠闲的城堡。

向上望,便是位于三面悬崖的皇宫内院

从大门进来围绕皇宫一路斜坡

山顶城堡是典型的中世纪的欧洲城堡模式

倾诉着苏格兰悠久的历史

旧皇宫(现为苏格兰王室历史陈列展览馆)

南侧的皇宫大厅(the Great Hall),现为博物馆的一部分

北面是苏格兰国家战争纪念馆

西侧是战时监狱展览馆,导游说内有幽灵……我们没进去参观,也没拍照

旧皇宫,右侧就是皇宫议会,导游在院内进行讲解

左图是旧皇宫上展示“1993年特拨专款维修”的标示,标示上皇冠、权杖、宝剑,这三件一套宝物是王权的象征。 右图是博物馆内这一套宝物的图示

我们首先进入旧皇宫参观

• 门票价格:包含在爱丁堡城堡门票内
  • 开放时间:礼拜堂全年开放,只有12月25、26日和1月1、2日关闭。
  • 地址:Castle Terrace, Edinburgh EH1 2EL, UK
  • 简介:爱丁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纪念玛格丽特王后而建造的教堂。

圣玛格丽特礼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是苏格兰爱丁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这是一座罗曼式建筑,被列为英国一级登录建筑。传说这个小教堂供奉苏格兰的圣玛格丽特,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它建于12世纪初,由她的第四个儿子在1124年成为大卫王时兴建。

圣玛格丽特礼拜堂内部,简洁朴素

礼拜堂内用于慈善的捐款箱

圣玛格丽特礼拜堂下面的一个模型室,这里应该也是原礼拜堂的一部分

爱丁堡城堡模型

旧礼拜堂的祈祷忏悔室

旧时的警卫哨位,今日的观景台

这个角度应该是向东,看看爱丁堡古城

下层的古堡炮台,向北,新城、海湾,一眼望去

走到西侧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门前

这里有个封闭的小广场,据说原先这里是城堡的医院所在地

广场中央有骑士塑像

据说这位英武骑士,是爱丁堡出生的一战时期的英国陆军元帅道格拉斯.黑格

Douglas Haig(1861—1928)

登上广场院墙边高台,看到的爱丁堡市容

这里位于爱丁古堡的西侧

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

回过头参观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

博物馆前厅摆着一门据说是25磅榴弹炮,二战时期英军最典型的装备

博物馆中的展品,除了武器之外,还包括各种服务于战争的系统的产品乃至士兵的个人物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实物展品都标明了它原来主人的姓名、身份乃至去向。对于参观者来说,这便迅速拉近了自己与历史和战争的距离,而对于英国人特别是军人来说,则有着“国家不会忘记你们”这层含义在其中。

展示当年战争激烈场面的绘画。据说画中的很多人物形象都是真实可考的

快集合了,赶紧赶回位于中上层的其他博物馆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据说是司令官的官邸,战时也曾作过医院

这里是在苏格兰皇家骑兵卫队博物馆前

匆匆走过,匆匆留影

我们就在炮台附近集合

米尔斯山炮台一角有一门L118型105毫米榴弹炮

现在扮演礼炮的功能

据说,鸣炮是下午一点,准点,炮兵提前15分钟出来准备。为什么是一点呢,因为苏格兰人比较节俭,一点钟的话只需要鸣炮一声。

可惜,我们等不到那会儿。听不到报时的炮声了

礼炮附近是红上衣咖啡厅,过去是弹药库,时间关系没过去看

音频引导器使用后交回处

正门瓮城内,告别爱丁堡城堡

• 电话:+44-131-5588887
  • 地址:英国 Edinburgh, 爱丁堡邮政编码: EH1 1QS
  • 简介:圆形鹅卵石铺成的巷子古朴深邃,是爱丁堡最具历史性的街道,时不时有苏格兰艺人的风笛响起。

在爱丁堡城堡前的广场,后面就是著名的“皇家一里”

看完城堡先到老城游览

老城的轴心街道是皇家一英里大道(Royal Mile),西端起自城堡,东端是荷里路德宫(圣十字架宫),横向的小街道叫“死胡同”(wynds)和一英里街横向交叉,像鱼刺一样,城堡好像鱼头。

• 开放时间:5月-9月 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7:00 周日 13:00-17:00,10月-4月 周一至周六 9:00-17:00 周日 13:00-17:00;10月-4月:周一-周六09:00-17:00;周日:13:00-17:00
  • 地址:High St, Edinburgh EH1 1RE, UK
  • 简介:900多年的悠久历史,苏格兰级别最高的宗教场所。

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是一个苏格兰长老会礼拜场所,位于苏格兰爱丁堡老城皇家一英里的中点,其独特的苏格兰王冠尖顶构成爱丁堡天际线的突出特点。这座教堂作为爱丁堡的宗教枢纽已经有900年的时间,今天,它有时被看作是全世界长老会的母会。

教堂前有白金汉公爵塑像

塑像底部局部

爱丁堡旧城(低地苏格兰语:Auld Toun,也称爱丁堡老城)是指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旧城区部分。这是教堂前广场右侧的建筑,好像正好有人在这里准备办婚礼。

城区里保留了许多欧洲中世纪和苏格兰改革运动时期的建筑。这是教堂广场左侧的建筑

这位休姆(Hume)的塑像在建筑前方,旁边传来悠扬动听的苏格兰风笛声

教堂内部豪华辉煌

顶部艺术精彩夺目

教堂被分隔成许多布道厅,以适应长老会的礼拜风格

教堂讲坛精美别致

爱丁堡

参观完教堂出来,周围的建筑令人羡慕----咱们同年龄的建筑恐怕早就成历史了

忽然一片喧闹声,赶紧一看

好壮观!苏格兰风笛、苏格兰小裙的队伍浩浩荡荡

还有苏格兰小鼓,威武雄壮

游行队伍还挺长,各种标语和彩旗看不到头

这是教堂附近的建筑

一群游客在听导游讲什么,由于是用外语讲,听不懂,但肯定要说前面是个下通道

经过下通道就会来到另一条街

这条街与皇家一里大街基本平行,街名从示意图看应该是格拉斯马基特街

又返回到教堂附近

双层爱丁堡旅游车

集合后前去午餐,午餐后的节目是游览爱丁堡新城著名景点

爱丁堡的市区被“王子街公园”绿地南侧的壕沟分隔为两部分,南部是老城,建于1329年,由世界著名的城堡占据,周围环绕的优美的鹅卵石甬道把苏格兰的过去和现在紧密联系在一起;城堡山上的爱丁堡城堡最早建于6世纪,但目前存在的最早建筑是城堡内11世纪建造的小教堂;北部是1767年市议会批准开始建造的新城。新城是幽雅杰出的乔治亚设计风格。王子街公园是1816年由沼泽地改造的,此地最早原是一个湖—“北湖”(Nor'Loch)。

新城(New Town)是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市中心,往往被认为是城市规划的杰作。城内最著名的街道为王子街(Princes Street),它面对爱丁堡城堡和旧城,跨越旧时期称为北湖的地理漥地。1995年,旧城(Old Town)和新城一同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暨文化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前方的桥是北桥,修建于1894-1897年,横跨在威弗利火车站上,将南边的皇家一里大道和北边的王子大街连接起来。

王子大道花园(Princes Street Gardens),风景如画,游客较多

圣安德鲁广场在与王子街平行的乔治街旁,是爱丁堡一个重要的广场,以苏格兰的守护神圣安德鲁命名。

车览圣安德鲁广场

现代化公交城铁

王子大街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Scotland
  • 简介:爱丁堡最繁华热闹的商业街,电影《云图》的取景地之一。

我们从这条街下车,前往王子大街正式游览

前面是王子大街上的地下商店,背景是老城的建筑

巴尔莫勒尔酒店(Balmoral Hotel)位于威弗利火车站北侧,紧邻北桥。这座豪华的5星级酒店开业于1902年,其58米高的钟楼是爱丁堡的重要地标之一。

巴尔莫勒尔酒店(Balmoral Hotel)

我们先顺着王子大街向西走去

王子大街望老城

• 门票价格:登塔需要门票,只在外面参观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4月-9月:10:00-19:00;10月-5月周一-周六:9:00-16:00 周日:10:00-18:00
  • 电话:+44-131-529-4068
  • 地址:E. Princes St Gardens, Edinburgh EH2 2EJ, UK
  • 简介:纪念苏格兰的作家司格特所建,炭黑色的外表格外醒目。

瓦尔特·司各特是英国著名的历史小说家和诗人,1771年 8月15日生于爱丁堡市,父亲是律师。母亲安妮·拉瑟福德是一位医生的女儿,受过良好的教育,她给司各特带来了不少创作灵感,对他以后走上文学创作道路影响至深。司各特18个月大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终身腿残,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也许正因为这个缘故,他把绝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文学的阅读和创作之中。从爱丁堡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当过副郡长,他以苏格兰为背景创作的诗歌十分有名,但在拜伦出现后,他意识到无法超越他,便转而开始写作历史小说,终于成为英语历史文学的一代鼻祖。

坐落于王子大街公园旁的司各特纪念塔

吹苏格兰风笛的爷们儿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EH2 4BA, Scotland
  • 简介:城市公园风景如画,园内屹立着苏格兰著名文学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王子大道花园(Princes Street Gardens),宁静安详

公园的草坪如绿色的地毯

公园东侧的建筑很有文化气息,高处就是爱丁堡城堡

王子大街的北侧是著名的购物天堂

王子大街不是步行街,但商铺都列在一侧,靠着宽宽的人行道,然后是车道、公园。

商铺林立,我们小小地观光了一会儿,又继续向西走去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周四10:00-19:00
  • 地址:The Mound, Edinburgh EH2 2EL, UK
  • 简介:世界著名美术馆,收集包括提香、梵高、拉斐尔和莫奈等名家之作。

王子大道的西头是苏格兰国家艺术馆(SCOTTISH NATIONAL GALLERGY)

苏格兰国家艺术馆由爱丁堡的五个展馆组成,在苏格兰南部和北部还有两个合作展馆。其艺术收藏都是世界顶尖级的。这五个展馆包括:苏格兰国家艺术馆、苏格兰皇家学术大楼、苏格兰国家美术馆、苏格兰国家现代艺术馆和迪恩艺术馆。迪恩艺术馆同时也是苏格兰国家艺术馆行政办公场所和馆长的办公室所在。

国家艺术馆的东侧是一片广场

我们来到苏格兰国家美术馆(SCOTTISH NATIONAL GALLERGY),免费参观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收藏了欧洲从文艺复兴时期到十九世纪的绘画和雕塑精品。重量级的藏品是凡高的两幅真迹。

看完展览出来,在广场上展望这块很好地分割了新旧城的绿地

新城老城之间,还有爱丁堡的火车站

再往前走,就到老城了,我们又一次走向老城!

老城和新城咫尺之遥,很快就从新城到了老城。爱丁堡城堡又历历在目了。

路边的塑像和建筑无不展示老城的光辉

前面有个观望新城的地方,谁想来到一家银行的博物馆

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博物馆

这是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的博物馆,这家银行是英国最大的抵押和储蓄提供商,下设零售银行、保险和投资、业务银行、企业银行和金库等部门,拥有约2200万个客户。是隶属于苏格兰银行集团(HBOS)的英国最大的金融保险和抵押贷款银行,该银行的绝大多数业务都属于免税的金融业务。

这家博物馆就在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总部大楼的一层

银行总部正门

在银行大楼后面的观望平台看新城---北桥、司各特纪念塔、火车站......

再仔细看看司各特纪念塔和下面的王子街花园

教堂附近的小广场有人在讲着什么

围观的人还挺多

我们继续前行逛街

我们折向北行,准备返回新城集合地点

这条街上的古老建筑也一定很有说头

在连接新老城的北桥上回望老城

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的堡顶豁然展现在眼前

北桥上的群雕

群雕的碑文,好像是纪念逝去的士兵

爱丁堡正中间的大路,是以北桥路为代表的街道。而几乎与之垂直相交的则是由爱丁堡城堡到圣十字架宫的皇家一里大道。这两条主干线将爱丁堡大致分为4个区域

过来北桥不远处的爱丁堡市政厅

隔着马路照市政厅全景真不容易!

红门处就是我们集合的饭店, 离集合时间还有约1小时,我们决定继续往东游览

古老的建筑,凸显爱丁堡古老城市的风采

王子大街东端的南侧有个卡尔顿墓园,我们误打误撞地进了这里

墓园内显得很沧桑,这张照片里看见了邻近卡尔顿山上的亭子

这个墓碑尤其引人注目

也有少量游客到此一游

• 电话:+44-131-5297061
  • 地址:Calton Hill, Edinburgh EH7 5AA, UK

卡尔顿山(Calton Hill)是苏格兰爱丁堡新城东侧的一座小山。这座山的风景,以及从这座山看到的风景,常用于这座城市的照片和绘画。

纳尔逊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海军上将纳尔逊而建。据说每天下午1点爱丁堡城堡鸣炮时,纳尔逊纪念碑塔尖的小圆球就会降下

杜格尔德·斯图尔特纪念亭

这座围墙内是否就是“老皇家中学”

我们没上去,在周边游览。据说, 风和日丽的时候,当地人成群结队地来到卡尔顿山,在草坪上野餐、晒太阳。

历史上发生的故事

据说,卡尔顿山是英国第一个公园,也是爱丁堡风景最美的地方。

回首再看山顶

北望,蔚蓝的福斯湾

我们在山顶绕一圈,在斯图尔特纪念亭北侧向西望——爱丁古堡历历在目

下山,莫非这里是“圣安德鲁大厦”?

回格拉斯哥

晚餐后,乘车回格拉斯哥

一路街景一路拍

雅致的市容

童话般的建筑

天冷也要透透气

高速公路

沿途小镇

夜宿格拉斯哥

第5天

前往北爱尔兰

5月4日早9:30,我们驱车前往位于苏格兰西南侧爱尔兰海岸的卡琳赖安,准备乘坐中午13:00从卡琳赖安——拉恩(Cairnryan - Larne)的轮渡至北爱尔兰。司机说没走过这条路,早点出发保险点,结果车程仅1个多小时,11:00就到达了轮渡码头。

那天天气阴沉,有人说这是很典型的当地气候

废弃的教堂

如此景观,司机也驻车观赏

咱当然不能错过

再见,历史在停留

继续前行

英国阿斯达公司

这里的“凯旋门”

安静的小镇

小镇的码头

房车-----又称“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

• 门票价格:成人:8.5英镑,儿童:4.25英镑,家庭:21英镑
  • 电话:(44-28)20731855
  • 地址:44 Causeway Road, Bushmills, County Antrim, BT57 8SU
  • 简介:贝尔法斯特周边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巨人堤,是由总计约4万根玄武岩柱组成的6公里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平整光滑,却又高高低低,参差不齐,呈阶梯状延伸入海,1986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下午15:00离开拉恩码头,驱车前往北爱尔兰北部海岸的著名景点巨人堤。

下车后进入巨人堤景区,沿着岸边道路前行

这里也叫“巨人之路”,这个名字来自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爱尔兰和苏格兰各有一个巨人,爱尔兰的巨人想去打苏格兰的巨人,但隔着海,怎么办呢,就自己造了一条石头路,然后踩在上面过去了。这条石头路就是我们下面要看到的:都是近六角形的石柱,很规则。

你能看见岩下有只骆驼吗?

这座海边高山是没有时间攀登了

沿着海岸线走,看着不时涌来的浪涛

海边逐渐出现异样的块石

看见了吗?见过这样的近似棱柱体形的石块吗?

据说这里是爱尔兰游客最多的地方。天气阴沉,还下微雨,但不减游兴。

大自然把这里一切都安排的象几何图形似的,好象也配备了角尺和铅锤线

走了20多个国家都没见过,留个纪念吧

登到高点是一大乐趣

有些石柱在海浪的冲击下和岩壁脱离了联系,摔断成几截躺在海滨上,犹如古代庙宇的废墟。不过这种废墟永不显得年代久远,过去几个世纪的风暴在它们身上没有留下丝毫痕迹

前往贝尔法斯特

当地时间17:30,我们离开巨人堤,前往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

绿色环绕着大海,沿途北爱景色非常悦目,尽管天色阴沉

原路返回,又经过这个小镇

贝尔法斯特

贝尔法斯特(英语: Belfast ; 爱尔兰语: Béal Feirste)位于爱尔兰岛东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贝尔法斯特湾的西南侧,是英国北爱尔兰的最大海港。始建于1888年,自1920年起成为北爱尔兰的首府,是北爱尔兰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

进入贝尔法斯特,前方有个造船厂,导游说明天上午我们要去参观。

这里工业基础雄厚,其造船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便是在这里建造的。

左侧远处就是明天要参观的船厂博物馆——泰坦尼克博物馆

途经卡尔顿别墅酒店

来到华人街晚餐,据说这里居住有几千华人

大歌剧院是贝尔法斯特市内著名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地标,曾遭受毁坏,但内部已重新修复。它是由O’Donnell Tuomey事务所设计的,有着维多利亚王朝后期的优美风貌,内部装潢十分值得一看。除了歌剧外,还有音乐剧、芭蕾、戏剧、演奏会等各种娱乐演出。

据说,这里是在曾经的内乱中遭受爆炸最多的场所

据说里面看戏很舒适,可惜我们只是车览,一带而过

沿途观景 ,双塔教堂不多见

又见超长的公交车

古色古香

又见船厂和博物馆

来到市中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14:00,15:00;周六14:00,15:00
  • 地址:贝尔法斯特市

贝尔法斯特市政厅位于市中心的登戈尔广场。兴建于1898-1906年。其外观为巴洛克复兴风格,四角都有塔楼,中心是一个53米的绿色穹顶,控制了市中心的天际线。

市政厅前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

市政厅的四角的塔楼

登戈尔广场周边的建筑

登戈尔广场周围有许多装饰华丽的建筑物(如苏格兰远见大厦 (Scottish Provident Building))及路边的雕塑装饰,包括工业界名人、希腊神像、海豚和狮头塑像。

在贝尔法斯特市区游览,著名的景点大多集中在市政厅周围,如皇冠酒吧、歌剧院等

贝尔法斯特

而正对市政厅,就是步行街了,路是新铺好的,很漂亮,黑里透红的。据说这里的工程都慢得出奇,这条路就铺了三年。

车围市政厅转一圈

这样的大门很有贵族气息——为什么这么说,见过都柏林就知道了

离开市区,前往夜宿酒店

途中抓眼球的建筑

下榻酒店

抓紧时间,到酒店周围转转

第6天

车览贝尔法斯特

5月5日,我们的行程是先外观泰坦尼克博物馆。之后前往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

沿路看起来,北爱的首府的确和英格兰城市落差很大,非主街道基本就很萧条了,有点百废待兴的样子。

• 地址:1 Olympic Way, Queen's Road, Belfast BT3 9EP, UK
  • 简介:通过多种交互展示,了解泰坦尼克号从制作到出航、沉没的点滴故事。

哈兰.沃尔夫船厂

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便是在这里的哈兰.沃尔夫船厂(Harland & Wolff,HW)建造的,贝尔法斯特也是拉根河入海口的重要港口。

一艘巨轮停靠在这里(不知道是新建还是维护)

“泰坦尼克”博物馆外观很壮观

旁边就是船厂,未见设备在运行

我们在这面下车,导游给半个小时自由活动

到内部看看

我们没有参观项目,还要直奔爱尔兰的都柏林

不知是哪里来的游客,模仿的不错嘛

好,完成当天第一个游览项目,告别贝尔法斯特

告别船厂

去都柏林

奔都柏林,一直往南

沿途景色超绿

从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到爱尔兰的都柏林,它们属于两个国家,但两国只有边界却不设卡,以致我们都不知何时过了爱尔兰地界。这恐怕在这个世界上也是不多见的。

中午时分进入都柏林

都柏林

位于爱尔兰岛东部的都柏林,历史非常悠久。位处都柏林郡利菲河(River Liffey)河口,陆地面积超过115平方公里,南边被山环绕,而西边和北边则为农作物平原。

爱尔兰共和国于1922年从英国殖民统治下独立出来,是个和平宁静的国家。爱尔兰是一个议会共和制国家。此外爱尔兰也是欧洲联盟、欧洲理事会、经济合作与发展、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组织的成员。爱尔兰经济在欧洲名列前茅。也是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因经济发达赢得了“欧洲小虎”的美誉。

爱尔兰自然环境保持得相当好,因全国草地遍布,所以又有“绿岛”和“绿宝石”“翡翠岛国"之称。全国绿树成荫,河流纵横。

还没下车,发现这里也有咱们华人的气息,瞧!汉字招牌,这儿两位姑娘....

这儿也是......可能是华人区,我们该吃午饭了……

在附近午餐,然后前往健力士黑啤展览馆

都柏林是一个古色古香、充满诗情画意的都市。横跨利菲河的10余座桥梁,把南北两岸连成一体。 利菲河一直被视为该地区传统的南北分割线:北部一般广泛分布着工人阶层,而南部则被认为是中上阶层的聚集地。

利菲河静静流经这里

海关大楼美丽庄严,座落在优美的利菲河出海口南岸,太雄伟壮观了

前面的桥如竖琴,想起爱尔兰的国徽竖琴盾徽。天蓝色的盾面上绘有金黄色的竖琴。竖琴为爱尔兰人民喜爱的“天使之琴”,象征宁静、和平、博爱的颂歌,鼓舞着人民不屈不挠,奋勇向前。 我们从这里转向南岸(右)向西行驶。

车从海关大楼门前经过

这幢现代建筑叫自由大厅(Liberty Hall)是都柏林最高的建筑。它归SITPU联盟(一个工会组织)所有。1961年动工,1965年建成。该建筑共有16层楼,59米高。但很多都柏林人认为它影响市容。

链接奥康内大街的古老石桥

这座白色人行桥叫半便士桥,连接南北市区,如今已经成为城市里标志性景点。关于这个桥有很多传说,比如当桥建成以后,行人过桥通告上写明须交纳半便士的过桥费,所以才有“半便士桥”的名字。

半便士桥,正式名称叫做威灵顿桥

• 地址:St. James's Gate, Saint Catherine's, Dublin 8, D08 VF8H, Ireland
  • 简介:在麦芽香味萦绕的健力士酿酒厂中,品味香醇柔滑的黑啤酒。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Guinness Storehouse),健力士黑啤是爱尔兰的国宝,在爱尔兰,哪里都有它的身影。到了都柏林,这是必去之地。

健力士黑啤展览馆正门

我们从这道门进入健力士黑啤展览馆

参观健力士黑啤展览馆、了解黑啤的制作过程,并登上顶层观光厅品味黑啤,观赏都柏林全景。

健力士——吉尼斯

这里的前台,购票处

啤酒展览馆共有七层楼,系统地介绍了健力士的企业文化。一楼大厅,可以购买纪念品;二楼现场展示了健力士黑啤的酿造过程;三楼是健力士黑啤广告展,有招贴画、音像制品…… 顶层观光厅品味黑啤,观赏都柏林全景。

这里有一个巨型健力士1品脱啤酒杯玉雕模型,人们在这里留影

这里有人介绍健力士的4种主要产品及如何品尝黑啤,并赠送一小杯试尝。可惜介绍完全使用英语,我们基本上没听明白。

最顶部的七层是圆形酒馆“重力吧”(Gravity Bar),供游客一边饮酒一边欣赏都柏林全城美景。

注意这位服务生手中酒杯的倾斜度数

酒杯有大有小,随意选一样

这杯健力士黑啤,泡沫丰富、口味醇厚,舔一舔粘在嘴唇上像乳脂一样的泡沫。凭我这酒量,喝小杯是太对不起这世界名酒了。

一边饮酒一边欣赏都柏林全城美景,眼下是啤酒厂近景

顺时针围重力酒吧转一圈,都柏林360度壮美全景尽收眼底

展示健力士黑啤发展历史

坐电梯下到一层,这里的零售商店具有其独特的观光纪念品

离开健力士黑啤展览馆

都柏林

离开健力士黑啤展览馆,继续在都柏林参观。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学生:3欧元
  • 地址:Christchurch Pl, Wood Quay, Dublin 8, Co. Dublin, Ireland
  • 简介:都柏林所有天主教堂之母,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值得一看。

下车,观赏基督教大教堂。

基督教大教堂坐落于爱尔兰都柏林市,是都柏林的两座古老的中世纪教堂之一。另一座为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都柏林基督教大教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Dublin),也可译为“基督大教堂”或“基督教会座堂”,更正式的称呼是圣三一教堂(The Cathedral of the Holy Trinity)。它是一座隶属于爱尔兰教会(Church of Ireland)都柏林和卡瑟尔联合教省(Ecclesiastical province of the United Provinces of Dublin and Cashel)都柏林和格兰达洛联合教区(United Dioceses of Dublin and Glendalough)的教堂。

教堂中殿(nave)

Lady Chapel 圣母礼拜堂

从东侧看圣母礼拜堂

据说在1169年之前是简单的木质结构,后来改建成现在的石制教堂。教堂的北墙有些倾斜(从1562年开始,就变成了这样)。

教堂中殿(nave)内部

走出教堂,周围有教徒们在休息

如此独特,才负有盛名。咱也借光留影。

教堂外的街景,这座建筑不寻常

还有一座小型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像是在叙说这里造船航海的历史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有时因举办活动会关闭门或道路,需预先到网站查看
  • 地址:County Dublin, Dublin 8
  • 简介:凤凰公园始建于1663年,是欧洲最大的室内公园和皇家鹿苑。

下一个景点是这里的凤凰公园,沿途被都柏林的城市风貌所迷

凤凰公园大部分是开阔的草地,绿草绿树,随风摇曳。景色布置既是人工,却又自然天成,不着痕迹。都柏林动物园也在其中。

我们车览公园,沿中心大道直往西开

坐上旅行车往回走,又路过这个道路中间的纪念碑

爱尔兰总统闹中取静,将其官邸建在清幽宁静的公园内。

前往圣三一学院

从凤凰公园出来前往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游览。当天天气阴沉,乌云遮日,也许这里原本见个日头就很难。

这是一家剧院?

圣三一学院在都柏林市中心,又要沿利菲河东行

西南边是啤酒厂所在地

十余座桥梁连南北

古老建筑话沧桑

四法院巍然耸立

建筑均为花岗石材料建成

由西向东,沿途看桥、看景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桥上遛遛

看路边墙上的涂鸦

沿途车览利菲河

过桥来到河南边

老建筑坐立路中

这里靠近圣三一学院

席地作画,惊叹!

• 门票价格:0-90
  • 地址:College Green,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参观与剑桥、牛津大学齐名的爱尔兰顶尖大学,欣赏校园中的古建筑群。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英语:Trinity College Dublin)正式名称为:College of the Holy and Undivided Trinity of Queen Elizabeth near Dublin (伊丽莎白女王在都柏林附近神圣不可分割的三一学院),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为“教化”爱尔兰而参照牛津、剑桥大学模式而兴建。女王当时创建它的目的是希望青年一代的学生们选择在这里专心学习,而避免受到罗马天主教的影响。直到1793年,三一学院只容许新教徒就读。虽然今天大部分学生都是天主教徒,但在1793年之前,天主教徒如果选择就读三一学院是要被逐出教会的。三一学院为英语世界七大最古老大学之一,到18世纪已基本形成目前的规模。

学院门前北侧的塑像

门前两侧塑像

参观校园需从旁门进,导游带我们前往,回首学校正门(西门)

先沿着校园院墙向东走

进入校园外的街区

从这里进入校园

圣三一学院示意图,我们是从右侧的南门进,先向东再向北,绕回下方的西门结束。

进门后看见一片草坪,这里是学院图书馆院落

北面的图书馆供在校师生日常学习研究

正中钟楼高耸

面对钟楼正面左侧的建筑

主院左侧的古老教学楼

格雷夫顿街

告别圣三一学院后前往梅林广场。途经附近的格雷夫顿街(GraftonStreet步行街)。此街号称爱尔兰第一街。

Grafton Street欧洲名街之一,坐落在爱尔兰都柏林市中心,它是一条主要的购物步行街。

走在都柏林市中心的最繁华的Grafton Street上,有时可以享受到多于六七种以上的不同表演,有一些可能轻易听不到的乐器演奏在这被有幸撞上。在这里表演的人来自四面八方,有的来自遥远的国度,有的面孔或许很熟悉,但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街头艺人,因为这里的人们有着对音乐的狂热爱好,自然在街头表演也成了他们展示的一部分,在这一不小心就会遇上出名乐队在表演。

在这里可以购买到传统和现代的水晶制品,手工艺品,麻制品,针织品等,像Claddagh的银戒指,艾兰服和精美的Waterford水晶族,都是游客们的最爱。

走出格雷夫顿步行街,前面是圣史蒂芬公园的大门

• 地址:St Stephen's Green, Dublin 2, Ireland
  • 简介:知名维多利亚风格公园,每年都会有大型音乐会在这里举办。

圣史蒂芬公园是爱尔兰最知名的维多利亚公园,由阿迪劳恩勋爵在1880年为都柏林所有市民重新开放。这个9公顷(22英亩)的公园,一直保持着传统的维多利亚式布局,繁茂的树和灌木丛,壮观的维多利亚时期的春夏花坛,我们计划中没有。

这辆观光车造型真奇特,导游说这是仿造海盗船,车上的人带着海盗面具

我们沿着圣史蒂芬公园北边的路朝东走向梅林广场

就街头的路灯、商标

从这里折向北,正对梅林广场西街,比Grafton Street步行街寂寞多了

路西侧第一家是财政部办公地点

• 地址:Merrion Square, Dublin, Ireland
  • 简介:坐落于南方的都柏林 城市中心,是都柏林最大、最漂亮的乔治风格的广场之一,也是欧洲爱尔兰的著名风景名胜之一 。中央公园十分漂亮,有着许多色彩斑斓的花朵和沁人心脾的草坪,还有躺在石头上的王尔德铜像。

梅林广场设计于1762年以后,19世纪初基本完成。它被认为是城市的最完好的广场,广场东南北三面环绕着乔治风格红砖房屋,中间是梅林广场公园。

往前走来到总理府

总理府近照

总理府对面是梅林酒店

回望总理府建筑群

总理府的北侧是爱尔兰国家博物馆的分部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爱尔兰国家美术馆

博物馆的对面就是梅林广场公园

公园内的战争纪念碑和长明灯

我们向公园东北方向走去。公园东北角有一尊奥斯卡·王尔德雕像

奥斯卡·王尔德雕像旁是其作品人物雕像

走出公园,又见广场红砖建筑

而不同颜色的楼门,据说是当年为了防止男人喝醉酒后找不到家门而设

下一步,我们准备车览菲茨威廉廣場(Fitzwilliam Square)

等车,看街景—— 小车拖游艇

白装老人在草坪活动

车览街景---看看这楼的屋顶挺有意思

这个尖顶教堂多次出现

回到梅林街1号

• 地址:City Centre Southside
  • 简介:The smallest and last of Dublin’s great Georgian squares, Fitzwilliam is home to a quiet and elegant

进入南面的菲茨威廉廣場(Fitzwilliam Square)

菲茨威廉廣場(Fitzwilliam Square)位于梅林广场的南部,是該市的5個喬治王風格的古老廣場之一。

這個廣場是由第7任菲茨威廉子爵理察·菲茨威廉開發,因此而得名。它設計於1789年,1792年布局。每年一月至聖巴德利爵紀念日,都柏林貴族舉行娛樂項目「愛爾蘭社交季」(Irish Social Season),該廣場是一個受歡迎的地方。

在1920年血腥星期日期間,廣場上發生了槍擊事件。

托马斯·奥肖内西爵士(1850年至1933年),最后一任都柏林法官(Recorder),住在菲茨威廉广场,1933年3月7日死在那里。

今天的行程结束,回下榻的酒店

Fitzwilliam Square图片

城市风光

都柏林机场就在附近

前面是机场,明天将从这里飞往伦敦

酒店附近的建筑,明早还要经过这里

第7天

飞伦敦

5月6日一早06:15,我们乘车前往都柏林机场,乘飞机返回伦敦。机场位于都柏林北部10公里,航班号:BA833 08:45--10:05。早饭由酒店打包。

朝霞洒在昨晚经过的这座建筑上

到达飞机场

停机坪一景

温莎

又来到古香古色的小城温莎

小城内古堡边的中餐馆午餐(抵英第一顿就是在这家)

餐馆附近的路边塑像,后来从古堡的导游图上看,这个门竟是古堡的一个边门?

餐后向古堡正门走去,角上的这个圆塔是否是晚钟塔?

道路左边是古堡,右边是商铺

经过繁华商铺门前

古堡外的街道

前方就是古堡入口

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屹立于通往温莎堡的大路中央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温莎堡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小山丘上,距伦敦近郊约40公里,是一组花岗石建筑群,气势雄伟,挺拔壮观,最初由威廉一世营建,目的在于保护泰晤士河上来往的船只和王室的安全,自12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的行宫。

古堡外墙

这里是古堡参观出口——亨利八世门

城堡进口处,要安检

进口门厅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大幅彩照

温莎古堡示意图(拍摄于古堡进口处)

安检院内购物点旁边,自此进入城堡参观

我们首先进入城堡围墙外的道路

一路拍摄,向爱德华三世塔(Edward III Tower)处走去

高高的圆塔是古堡最显著的建筑

前方高耸的建筑就是“爱德华三世塔”

回望城堡南侧古堡外墙

不同的角度看高高在上的圆塔

上区的皇家庭院是禁止入内参观的,从栅栏处先看一眼。据说这里是圣乔治门

在圣乔治门外拍到的查尔斯二世塑像和“国家外交大厅”

沿着中区外墙和古堡外墙之间的夹道向圆塔的正面走去

古堡外墙上的射箭窗,里大外小便于调整射箭方向,又可防备外面的箭射入;中间加宽的地方便于进一步扩大向外射的区域。

在国外旅游,看到孩子们是景点的常客

古堡最高点--圆塔(round tower)

圆塔下的花园,背景是爱德华三世塔

背靠双塔

中区路边这些厚重的建筑应该是警卫部队的住所

从此门出去就是北阳台(North Terrace)

北阳台向上通往上区皇家庭院,向下通往中下区警卫驻地

沿古堡外墙根有若干老式炮筒

• 门票价格:包含于温莎城堡门票中。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6:00,周日关闭。
  • 电话:+44 1753 848888
  • 地址:Castle, 2 The Cloisters, Windsor SL4 1NJ, UK

圣乔治教堂在温莎城堡下区中部,始建于1475年,嘉德勋爵开始建造。是一座当时盛行的哥特式垂直建筑,以细致艳丽的彩绘玻璃著称,其建筑艺术成就在英国仅次于伦敦市区的威斯敏斯特教堂。英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这里。

我们从这里进入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el)参观。可惜,里面禁止照相!

我们又来到圣乔治礼拜堂的正西面,这里就是马蹄回廊所在

马蹄回廊(Horseshoe Cloister)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城堡最西头的廊房,有卫兵在这里巡逻、站岗

亨利八世门(King Henry VIII Gate),我们从这里出来离开城堡

温莎城堡外的小街,哈!看见中文汉字了!

堡外建筑也是古老辉煌

沿街看看,拍点市容市井

温莎堡所在的小镇是个非常适合度假休息的地方

在此集合,附近一家特色餐厅晚餐

餐厅吧台

在停车场再望城堡,对!这就是城堡西北角的晚钟塔!

驱车去酒店,远处城堡历历在目

重返伦敦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5月7日上午,我们参观了大英博物馆。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英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藏品6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

该建筑在伦敦的布隆斯伯里区,核心建筑占地约56000平方米。博物馆正门的两旁,各有8根又粗又高的罗马式圆柱

从南门进来,看见伊丽莎白二世大展苑

大展苑内兜售纪念册的专柜,也出租用于介绍文物的自动讲解器

我们首先来到镇馆之宝的中国馆,楼梯处展示的这座佛像已断臂了

伦敦街景

在伦敦游览,当然不可能不去商业街购物,我们团里部分团员采购任务还是很重的。我们这些不善于采购的也要逛逛这里的超级商市,体验这里的购物环境。

其实,旅游不仅要看景点,适当体验城市文化也是很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