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北欧最美的季节

攻略   >  哥本哈根旅游攻略   >  行走在北欧最美的季节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滑雪

前言

2002年9月,我参加了一次独立成团、自选路线的欧洲之旅。在18天的时间里,我们先后去了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挪威、芬兰等六个国家。

虽说不是第一次出国,但去欧洲却是第一次。与此前去过的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相比,这些欧洲国家人民生活的更富足,甚至不亚于号称第一世界的美国。而由厚重历史托起的人文景观和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更是美洲、亚洲国家无法比拟的。至于吃、住、行、购、娱、观等旅游各要素,也都堪称一流。

北欧由于其特殊的地理原因,在旅程中除了飞机,火车,汽车等等大众交通工具之外,轮渡和游轮也是普遍被采用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航行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至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之间的6万吨级豪华游轮西莉亚号或者维京号,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旅游。

北欧的、丹麦、瑞典、挪威、芬兰等国家, 最佳的旅游季节是每年的5-9月份,这个期间昼长夜短,气候温和舒适。适合旅游。 我们去的时候,恰好是北欧最美的季节。因此,我称此次旅游为惬意之旅。

第1天

维也纳

此次欧洲之行,我们的第一站是奥地利。奥地利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首都维也纳。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同时也是奥地利的9个联邦州之一,是奥地利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位于多瑙河畔。维也纳是联合国的四个官方驻地之一,除此之外维也纳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总部以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所在地。2011年11月30日,维也纳以其华丽的建筑、公园与广阔的自行车网络登上全球最宜人居城市冠军。因市内古典音乐气氛浓厚,引来各国音乐家聚集于此,具“世界音乐之都”和“乐都”等美誉。维也纳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 门票价格:成人 11.5 欧元;19~26 岁以下学生 10.5 欧元;19 岁以下未成年 7 欧元
  • 电话:+43-1-5337570
  • 地址:Michaelerkuppel, 1010 Wien
  • 简介:游览维也纳最雄伟的皇宫建筑群,寻访茜茜公主和约瑟夫一世的足迹。

这张照片拍自维也纳的霍夫堡宫。霍夫堡宫始建于700多年前的哈布斯堡王朝,后经不断扩建,现已成为拥有2900多个房间的“城中之城”。奥地利总统现也在此办公。

维也纳的霍夫堡宫

• 门票价格:大厦外围参观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六8:00~16:00;周日 8:00~14:00
  • 电话:01-401-10-2400
  • 地址:Dr-Karl-Renner-Ring 3 01
  • 简介:奥地利国会大厦兴建于1874年至1883年。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电话:+43-1-40008042
  • 地址:Vienna 1030, Austria
  • 简介:散步公园,欣赏迷人自然风光,施特劳斯拉雕像是维也纳的地标。

维也纳有许多公园。这些公园不仅是休息的地方,有的还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音乐。比如城市公园,4~10月,每天都有免费的施特劳斯音乐会。照片拍自维也纳城市公园。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6:00~22:00;周日及法定节假日7:00~22:00
  • 电话:+43-1-515523054
  •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 简介:参观“维也纳心脏”之称的主教堂,登上南塔眺望维也纳城迷人风光。

维也纳是奥地利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既是奥地利的首都,又是奥地利的一个州。在这块不到奥地利百分之一的土地上,生活着奥地利百分之二十的人。照片拍自维也纳地标建筑——斯蒂芬大教堂。

维也纳地标建筑——斯蒂芬大教堂

贝多芬塑像

维也纳号称音乐之都,有很多著名音乐家的塑像,我身后是德国音乐家贝多芬的塑像。

贝多芬的塑像

维也纳被称为“音乐之都”。在公园和广场,人们可以见到海顿、莫扎特、施特劳斯、甚至德国人贝多芬等大音乐家的塑像。照片上我身后就是著名的施特劳斯镀金塑像。

施特劳斯金色雕像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loß Schönbrunn,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这张照片拍自维也纳的美泉宫。美泉宫又叫夏宫,落成于1730年,是奥匈帝国皇室夏天办公和避暑的地方,现在是奥地利的旅游名胜。

维也纳的美泉宫

• 开放时间:5~8 月 7:00~20:00;4 月、9~10 月 7:00~19:00;11~3 月 8:00~18:00
  • 电话:+43-1-76041
  • 地址:Simmeringer Hauptstrasse 230-244, Vienna 1110, Austria
  • 简介:探访欧洲第二大公墓,悼念莫扎特、贝多芬等安眠于此的世界级音乐大师。

维也纳的圣麦斯公墓是个值得一游的地方。这里长眠着100多万个维也纳人,其中包括莫扎特、施特劳斯等名人。这里的很多墓碑都修的很精美,使公墓像一个雕塑公园和花园。照片拍自圣麦斯公墓。

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图片

照片拍自圣麦斯公墓

月亮湖

从维也纳到萨尔斯堡途径一个美丽的湖泊——月亮湖。清澈的湖水在四周青山的映衬下,宛若人间的瑶池。照片拍自月亮湖。

照片拍自月亮湖

• 门票价格:成人:6.5欧元,学生:5.5欧元
  • 电话:+43-662-844313
  • 地址:Getreidegasse 9, Salzburg 5020, Austria
  • 简介:参观“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了解他的生长环境。

萨尔斯堡粮食街9号三层是大音乐家莫扎特的出生地,从1880年起,这里便成为游客的观光地。照片拍自莫扎特故居。

萨尔斯堡

这张照片拍自萨尔斯堡水族馆。这个水族馆是欧洲最美的水族馆之一。大约200种水生动物生活在这里。

第2天

慕尼黑

离开萨尔斯堡,我们来到德国的慕尼黑。慕尼黑是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在慕尼黑,我们参观了著名的圣母教堂。

照片拍自慕尼黑市政厅广场

照片摄于慕尼黑

汉堡

从慕尼黑,我们来到德国的汉堡。汉堡是世界著名的大港,被称为德国通向世界的门户。汉堡是德国的第二大城市,经济十分发达,空中客车飞机就产自这里。

照片拍自汉堡火车站

在汉堡,我们搭乘了直达丹麦哥本哈根的滚装客轮。滚装客轮很大,除了汽车,还可以拉火车。照片拍自滚装客轮。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45克郎;儿童10克郎。
  • 开放时间:10:00/11:00-16:00(逢周一休息)。
  • 地址:Amalienborg Slotsplads 5, 1257 København K
  • 简介:一次穿越时空之旅,丹麦皇家的艺术宝库,展示着斯堪的纳维亚王朝的百年荣耀。

丹麦位于欧洲北部的日得兰半岛,是发达的西方工业国家。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和全球竞争力排名,均居世界前列。因其生活水平远高于欧盟标准,丹麦经全民公决,否决加入欧盟。照片拍自阿美琳堡王宫。王宫是丹麦女王起居的地方。

• 门票价格:登圆顶票价:35克朗 如果需要登圆顶的话:成人35丹麦克朗,18岁以下青少年20丹麦克朗,遇教堂临时仪式时,登塔可能会取消。
  • 开放时间:教堂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 10:00-17:00 周五、周日12:00-17:00 教堂顶部开放时间: 6月15日-8月31日:13:00-15:00
  • 电话:+45-33-912706,+45-33-150144
  • 地址:Frederiksgade 4, 1265 Copenhagen K
  • 简介:铜绿色圆顶教堂,与阿美琳堡王宫遥遥相望。

在阿美琳堡王宫西广场,有一个圆顶教堂。这就是著名的哥本哈根大理石教堂。大理石教堂的本名叫弗里得里德教堂,它就是照片中我身后绿顶的建筑。

• 电话:+45-33-662585
  • 地址:Raadhuspladsen 1, Copenhagen 1599, Denmark
  • 简介:欣赏广场周边建筑,文艺复兴风格的市政厅华美大气。

哥本哈根是丹麦王国的首都,也是该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位于波罗的海和北海之间的厄勒海峡西岸,与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隔海相望,原本只是个小渔村。1167年奥斯基勒大主教阿布在此修建了第一座城堡。哥本哈根居住着173万人口,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照片拍自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哥本哈根市政厅里有世界上最准时的机械鈡。

• 电话:+45-24-279602
  • 地址:Langelinie, 2100 Copenhagen Ø
  • 简介:欣赏神情忧伤、静静坐在海边礁石上的小美人鱼像。

哥本哈根旅游景观中,名气最大的应该是照片中我身后的美人鱼塑像。这尊塑像是根据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创作的。

哥本哈根
  • 地址:Magstraede 14 | 3rd and 4th Floor, Copenhagen 1204, Denmark
  • 简介:瞻仰童话作家安徒生的铜像,以市政厅为背景合影。

这张照片拍自哥本哈根安徒生的故居。安徒生一生写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150多篇深受全世界少年儿童喜欢的童话故事。

安徒生铜像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00,周日及节假日不营业。
  • 地址:Ostergade 53, 1100 København(新国王广场和市政厅广场之间)
  • 简介:哥本哈根的主干道,街道店铺林立,各类品牌的汇聚地。

哥本哈根的斯特洛伊艾步行街,是世界上的第一条步行街。这里每天都会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照片拍自斯特洛伊艾步行街。

Strøget 步行街图片
  • 电话:+45-33-123233
  • 地址:Nyhavn, Copenhagen K, Denmark
  • 简介:漫步在满是停泊的木船和彩色房子的运河河畔,置身丹麦童话中。

这张照片拍自哥本哈根新港的渔人码头。我身后这条运河的两岸是鳞次栉比的啤酒屋。每到傍晚,啤酒屋就会坐满了人。

哥本哈根新港的渔人码头

欧登小镇

在丹麦期间,我们游览了一个叫欧登的小镇。照片摄于欧登的小镇。

在欧登小镇,我们参观了几个丹麦家庭。每家都是不同特色的花园。丹麦人非常好客,任我们院里院外随便拍照。照片拍自欧登小镇。

欧登小镇有个美丽的小教堂。这里不仅是当地人做礼拜的地方,而且也是他们祭祀先人的地方。教堂的墓地,美的像花园。各家墓碑上的鲜花,几乎天天有人换。

照片摄于欧登的小镇的游艇港

这一家人的照片是在欧登小镇上拍的。丹麦人的生活水平相当高,汽车只是他们的代步工具,小镇上几乎家家都有自己的游艇。

第4天

哥德堡

从丹麦的腓特烈港我们乘船来到瑞典的哥德堡。哥德堡是瑞典西南部海岸著名港口城市。哥德堡坐落在瑞典的西海岸卡特加特海峡,是瑞典最大的河流-约塔河的出海口,与丹麦北端隔海相望,是一座风光秀丽的海港城。

照片摄于哥德堡

维纳恩湖

照片拍自途中经过的维纳恩湖。这个湖是北欧最大的内陆湖。

第5天

途中

连接瑞典和挪威的是一座跨越河谷的大桥。大桥的两边既没有警戒线也没有收费站。照片拍自瑞典和挪威 边境大桥。

河的右边是瑞典,左边是挪威。

从瑞典的哥德堡,我们乘车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这一路的风光非常美丽,这张照片就拍自路边的牧场。

• 门票价格:讲解团成人:95挪威克朗;约人民币75元 学生和长者:85挪威克朗,约人民币6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
  • 电话:+47 22 04 87 00
  • 地址:Slottsplassen 1, 0010 Oslo, 挪威
  • 简介:奥斯陆王宫是挪威皇室的官方居所,是挪威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挪威历史的见证者。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西部,是拥有现代化工业的西方发达国家。挪威还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输出国。照片拍自奥斯陆挪威王宫。

• 开放时间:0:00-24:00.
  • 电话:+47 23 49 37 00
  • 地址:Nobels gate 32, 0268 Oslo, 挪威
  • 简介:维格兰雕塑公园亦被称为福洛格纳,是奥斯陆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位于奥斯陆的西北部,这是一个以雕像为主题的公园,园内的雕像均由挪威雕塑家Gustav Vigeland完成,并以挪威的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兰的名字命名

到挪威旅游,一定得去奥斯陆的维尔兰人体雕塑公园。维尔兰是挪威著名的雕刻大师,他用了差不多半生的时间创作并建造了这座世界著名的公园。

图为公园标志性的雕塑——生命之柱。它刻画了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全过程。

这张照片也是拍自奥斯陆维尔兰人体雕塑公园。类似的雕塑,维尔兰人体雕塑公园共有160多座,总计有700多个人物。

• 电话:+47-22-923200
  • 地址:Kongeveien 5, 0787 Oslo, Norway

奥斯陆被称为“世界滑雪之都”。在奥斯陆附近的霍尔门考山上,建有高达百米的冬季奥运会滑雪台。从1992年起,每年3月,都要在这里进行世界滑雪比赛。照片拍自奥斯陆滑雪台。

• 门票价格:免费。
  • 电话:+47-23-461200
  • 地址:Rådhuspladsen 1, 0037 Oslo
  • 简介:市政厅内部展出着323位艺术家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挪威的历史等。

照片拍自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广场。奥斯陆,欧洲北部城市,位于挪威东南部,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1952年在奥斯陆曾经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另外,奥斯陆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每年的颁奖仪式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奥斯陆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为古老的都城。虽然奥斯陆都市形象热情而且国际化,但是大自然的风景更是吸引人。站在高处观看,奥斯陆被大海与林海紧紧包围,森林一望无际,看不到尽头。奥斯陆是挪威政治、经济、交通中心和主要港口,全国一半以上的进口商品都要经过奥斯陆转运。

挪威国家美术馆
  • 开放时间:10:00-19:00.
  • 电话:+47 21 98 20 00
  • 地址:Universitetsgata 13, 0164 Oslo, 挪威
  • 简介:国家美术馆是议会在1836年决定修建,1842年建成,2003年起由国家美术建筑设计博物馆管理。最初的地点位于皇宫内,1882年迁址到Heinrich Ernst和Adolf SchirmerIt设计

这张照片拍自奥斯陆挪威国家美术馆。美术馆始建于1880年,经扩建后,藏品非常丰富,仅油画就有4500 多幅。

挪威峡湾风景世界闻名。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参加专门的峡湾之旅。但奥斯陆南部阿布列格区的风景就够美的了。照片拍自奥斯陆峡湾。

这张照片也是拍自奥斯陆峡湾。挪威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当好,照片是用傻瓜相机在小鸟跟前拍的,小鸟根本不害怕。

• 电话:+47-22-851900
  • 地址:Huk Avenue 35, Oslo 0287, Norway
  • 简介:全面了解大航海时代维京海盗卓越的海航技术和生活方式。

这张照片拍自奥斯陆维京人海盗船博物馆。挪威自古就是世界海事强国,其造船工业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博物馆内陈列的海盗船,历经几百年风霜,雄风犹在。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0克朗,7-17岁以及学生票75克朗,7岁以下免票。
  • 开放时间:冬季:9月15日–次年5月14日,周二-周日10:00–16:00 夏季:5月15日–9月14日,每日 10:00–17:00
  • 电话:+46-8-4026100
  • 地址:107 70 Stockholm
  • 简介:参观古典大气的斯德哥尔摩王宫,看卫兵交接仪式,亲临皇家寓所,欣赏皇室宝物。

瑞典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东部。瑞典是发达的西方工业国家,农业人口只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二。照片拍自瑞典王宫。

• 电话:+46-8-50829058
  • 地址:Hantverkargatan 1, 111 52 Stockholm
  • 简介:亲临诺贝尔晚宴的举办地——蓝厅,感受金厅的金碧辉煌。

斯德哥尔摩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是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它位于辽阔的波罗的海西岸,坐落在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在北欧三国中,斯德哥尔摩是岛屿最多的城市,算上郊区的岛屿,共有24000个,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照片拍自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这里也是诺贝尔奖金颁发后,举行盛大宴会的地方。

• 门票价格:成人130克朗;学生100克朗;18岁以下免费;9月至次年5月17:00以后入场100克朗。
  • 开放时间:冬季9月至次年5月 除周三外 10:00-17:00,周三 10:00-20:00;夏季6月至8月 每日8:30-18:00;12月31日10:00-15:00;1月1日、12月23日-12月25日关闭。
  • 电话:+46-8-51954880
  • 地址:Galärvarvsvägen 14, 115 21 Stockholm
  • 简介:专为从海底打捞上的瓦萨号沉船而建的博物馆,完整展现了17世纪的古战船种种细节。

在斯德哥尔摩,我们参观了瓦萨沉船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专门为从海底打捞上来的瓦萨号战舰而建的。照片拍自博物馆。

斯德哥尔摩

瑞典实行高工资、高税收、高福利政策,人民生活水平世界领先。游艇在瑞典已不是奢侈品,几乎家家都有。照片拍自斯德哥尔摩的一家游艇俱乐部。

摄于斯德哥尔摩港湾

维京号邮轮

在斯德哥尔摩,我们登上了有名的“维京号”豪华游轮,开始了此次欧洲之行最惬意、最浪漫的海上之旅。这艘游轮上下11层,一次能容纳2500名游客。游轮上客房、餐厅、夜总会、赌场、迪厅、桑拿、免税店等一应俱全,堪比五星级酒店。船舱内的自助晚餐相当丰盛,船舱外的海上风光美不胜收。船是沿着波罗的海瑞典和芬兰的海岸线前进,两国沿海的美景尽收眼底。再加上靠近极地的白昼现象,真是“船在海中行,人在画中游”。照片拍自“维京号”游轮甲板。

照片拍自波罗的海。北欧由于其特殊的地理原因,在旅程中除了飞机,火车,汽车等等大众交通工具之外,轮渡和游轮也是普遍被采用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航行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至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之间的6万吨级豪华游轮西莉亚号或者维京号,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旅游方式了。

第7天

• 电话:+358-9-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国土有三分之一在北极圈内。芬兰有约18.8万个湖泊,有“千湖之国”之称。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赫尔辛基的建筑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在赫尔辛基的海港市场上,有一尊名叫“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铜像,是赫尔辛基的象征。赫尔辛基是芬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照片拍自赫尔辛基大教堂。赫尔辛基大教堂又叫白色教堂,是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这张照片拍自赫尔辛基西贝柳斯纪念公园。西贝柳斯是芬兰杰出的民族音乐家,有“民族音乐之父”的誉称。

岩石教堂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教堂由​著名设计师Timo 和 Tuomo Suomalainen设计并于1969年完工。岩石教堂是游览赫尔辛基的必有景点。

这张照片拍自赫尔辛基岩石教堂。岩石教堂是在山岩间凿出来的半地下教堂。岩石教堂是全世界旅游者来赫尔辛基的必到之处。

第8天

法兰克福

这张照片拍自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免税店。从法兰克福我们飞回了北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欧洲六国之行。此行最大的收获是:对不同于美国的北欧高福利资本主义国家,有了初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