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六口的巴厘岛春节之旅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一家六口的巴厘岛春节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1/28

• 玩法/春节 美食

前言

此次外出的结构之复杂:老爸、老妈、婆婆大人、宝爸、宝妈、小宝

别人听到我们的结构都瞠目结舌地表示惊讶,因为此事从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讲是必须面对的,所以起初没有太当回事,可事实证明真的不是那么简单。

行程进行中,我严重失眠

行程结束,我身体严重失调。医生告诉我的原因就是:劳累、焦虑、紧张。

。。。。。。好在是最后一次了

出发

LCCT的过境签效率太低了,我们转机时间只有三个半小时,还要赶往KLIA,中间又上演了一次与时间赛跑,因为晚了,好在CHICK IN 不用排队了。

马航的候机楼

第一次坐五星航班,说实话让我们有点失望,还不及北京的T3呢?

人流量也小,难怪马航近几年都是亏损的

小朋友倒是很高兴,对于体会不同的航空公司是他的乐趣

我们的机型就是777-200

在此,深深地祝福马航3月8日失联航班上所有的人们,期盼你们回家!!

第1天

成功抵达

第一站是巴厘岛的中部--乌布

提前预定了接机,没想到巴厘岛堵车与北京有一拼,4点坐上车,到了乌布酒店差不多快6点了,正常只需1小时的路程,当天各种累!吃了晚饭,大家都休息了,我也呼呼大睡

第2天

随拍

D2 逛皇宫、逛猴林路、脏鸭店午餐、ZEN店SPA、Nuri's Warung吃烤猪肋排

巴厘岛的第一站是位于中部的乌布,入住大热的民宿greenfield,是我差不多提前五个月预定的。总体来说,外部环境很好,但内部设施简陋,当然可能与我定的是最便宜的户型有关。

这个就是我们的小院

GREEN FIELD的游泳池很有特色,第一是盐水的,在里面游泳象在海水里一样。第二,就是稻田景观的,海景的泳池很多,但是稻田的就很少了。

泳池边的休息亭

原想这在里吃早餐的,但实在是蚂蚁太多

泳池旁边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类似于踏踏米的一种,有点特色

一边就餐一边欣赏这样的稻田风光

民宿的LOBBY,昨天入住时,就被这一眼的荷花忘却了整整一天的奔波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几乎所有的酒店都可以为客人提供UBUD内的任何地方的免费接送

我们去了皇宫,超级MINI,走遍用了不到一刻钟

巴厘岛的石像非常多,不知道这个穿衣服与戴帽子的石像代表什么。

皇宫出来,我们延着猴林路一路闲逛到脏鸭店。

街景

乌布绝对可以用充满艺术气息的乡下来形容。农田边的村庄,小街到处可以看到木雕,版画,风筝等手工艺品的小店

在巴厘岛,几乎每户人家的门口都会放花和香炉,这在地上的花,人们走路可别给踩到了!

那会对神灵大不敬!但我从GREENFIELD观察,MS还有驱赶蚂蚁等小虫的功效

这家店的香皂是有机制造的,包装非常精致,味道也很淡雅。强烈推荐!

它家的果酱味也很纯正,果肉很多。就是价格偏高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昨晚吃完晚饭就预定了今天中午的美食--脏鸭套餐

脏鸭餐的鸭子据说是当地居民散养在稻田里的,由于鸭子整天自由自在游荡在田间,并靠捕食田中的小虫为生,当地人诙谐地称其为“肮脏鸭”。

美食固然重要,但在稻田环抱的风景下,更是别有滋味

大部分客人都是在这样的小亭子里享受美食

风景最好的应该是3号亭了,紧靠稻田边,视野开扩

我们好象是5号亭,在3号上边,适合此行的大家庭组合

宽畅的可以躺下

Avocado Juice酪梨汁,俗称牛油果。口感很醇厚,好喝。次日在cafa wayan也点了,但远不及脏鸭店

沙爹Sate

我们人多,点了三份套餐。smokedduck、熏鸭套餐、香酥鸭套餐。对不上照片了,总之是

smokedduck套餐最好吃

GREENFIELD地理位置优越,好几个网上大热的美食点都可以步行

此次后勤保障部队很庞大

我们的酒店

饭后我们消着食就到了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不是修葺的绿意盎然?

体验SPA

出发前就预约了ZEN的SPA,同样步行三、四分钟就到了

途经昨晚的就餐地点,同样是网上大热的 “Pundi-Pundi”餐厅,这里以烧烤为特色,烤猪排不错

乌布的餐厅都胜在风景别致,Pundi旁边就是一池盛开的荷花

第一次SPA是在泰国普吉,老弟请客的SPA,我以为是一个集团呢,相比之下,这个SPA就简陋多了,当然价格也便宜,一人才75元

晚餐时间

SPA结束后打车去了乌布著名的Nuri's Warung吃烤猪肋排

看着烤肉女将一大扇一大扇的肋排浸在一盆粘稠的酱汁中,然后啪地撂在烧烤架上,滋啦一声,火苗窜的老高,空气中弥漫着撩人的肉香

没照好,其实相当的美味

我去门外拍照,等我回来,我们的肋排已被宝爸肢解了,这是经对桌同胞同意,拍的他家的肋排

菜单价格都写在墙上

这家店位于TJAMPUAN 河边,打车近20多分钟,倒是离我们第二天要入住的别墅很近,其实应该调整一下安排的

我不是技术女,只会利用现成的功略,不善于借助GOOGLE地图,以后加强。

第3天

吃过早餐就出发

D3 再次漫步猴林路、Arma博物馆、皇宫烤猪饭、搬家至皇家VILLA

GREENFIELD的早餐可以在自己的房间吃,也可以去公共的就餐地点,我们两天都选择了公共餐厅,因为宽敞

早餐品种不多,有美式与印尼特色,根据喜好一人一份

这个小LOBBY被我们利用的很充分

早上外出前在此集合

晚上回来后也在此乘凉,聊天、上网,听青蛙与其他生物的鸣叫

真正惬意的田园感受

看这石像就知道我们的目的地了吧

老爸与宝爸想去森林公园会会猴子

我们其他人计划去逛小店。可接近猴子公园时,看到公园附近满街散步的猴子,想想昨天乘车路过时,猴子旁若无人的姿态,领队我改变主意了,调头去感受艺术气氛

旅程刚刚开始,老队员们精神状态都不错

• 门票价格:30000盾
  • 电话:62-361-974-228
  • 地址:Pengosekan Road,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ARMA是一个多元性艺术博物馆,是视觉和表演艺术中心,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巴厘传统画作,还有机会观看一些临时性的画展、戏剧和舞蹈表演等。

与其说是博物馆,不如说是大花园

艺术我们不太懂,但园林艺术我们还是会品鉴的

门票中还包含在这个后花园中享用一份饮料

为了配合乌布的绿意,特意购置的花衣服,还可以吗?

当地的手工艺人在工作

最后的成品是这个样子的

老妈的服饰也很配合木雕大门

巴厘建筑风格

早在20世纪30年代,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直到今天仍经常有艺术家从世界各地来到乌布寻找创作灵感,由此产生了不同风格的绘画作品。他们的创作理念也影响着当地青年画家的艺术创作,形成了新的风格和流派。

这个博物馆同时也具酒店的功能,可以住宿

但仅适合慢慢感受乌布世外桃源的氛围,对于喜欢安静的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在大自然的环抱中,享受下午茶,体会到的应该远远不只是下午茶了

回酒店

中午CHICK OUT后,PitaMaha酒店的车来接我们,路到IBO OKA,顺便打包了烤乳猪饭

等我们吃时,有点凉了,味道不是那么的惊人,印象中只有辣了,猪皮很好吃

预告一下我们的别墅酒店

第一眼就惊艳了,位于山谷中的酒店

关于我们的酒店

民间有个说法: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而每次外出酒店的好坏都最大程度的影响了我全程的感受,所以此次酒店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了。好在此次准备充分,早早设定好了目标酒店,三个计划中必须体会的酒店(Greenfield、皇家,ayana)一一落实后,心中甚是轻松与大喜,这预示着此行差不多成功了60%。

巴厘岛酒店的特色之一是别墅的选择非常多,价格也适中,老人们没有住过别墅,非常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所以在乌布我安排了一天别墅住宿;前两天体会了稻田风光,别墅就想感受山谷景致了。

开始想住蝴蝶,喜欢它的精致,但代理告知蝴蝶不接受一天的定单,最少需要两天。次之选择了地理位置相同的皇家,皇家以大气见长,其实我偏向小资。

谁想当我们欢天喜地到达巴厘岛的当天,就接到代理电话,告之我们定的双卧别墅塌了,不能入住,酒店方给我们调整至同集团下的另一家酒店了,代理一再表示,两家酒店是同一集团,风格相似,位置也相同,皇家双卧别墅位于谷底,风景不及Pita Maha的双卧,事以至此,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提了点补偿要求后也就同意了,良好的心态更重要不是吗?

仅仅Pita Maha已让我们一行大大的满足了。就让皇家留给下次吧。

我们的房号是303。发现巴厘岛的门都非常窄

院子里的休息区

一楼的卧房

一楼淋浴间

二楼的卧室

二楼的露台

入住当天是我们中国传统的大年夜,晚上我们就在这个露台吃零实,聊天,刷微信,大拜年

看地图Pita Maha只有40间别墅,我们的303位置最高,我简单参观了一下,泳池应该是最大的。我们六人同时下水,都很宽敞,当然两位奶奶级的不会游泳,不占地

这时候的小朋友还是白白净净的,回来就是原原本本的东南亚人的。

能看得出来,小朋友中最原生态的状态吗?

整整一个下午,这里就是我们的主战场

随拍

当天是大年夜,必须外出觅顿像样的年夜饭

路经不知名的地方,晚上应该有当地歌舞表演

大展身手

这个建筑旁边就是网上大名鼎鼎的莲花餐厅

因为是年夜饭,经宝爸考察此地有点简陋,不适宜年夜大餐

• 电话:+62-361-975447
  • 简介:绿植环绕的印尼餐厅,花园可赏荷塘美景。
Cafe Wayan图片

最后我们还是慢步到猴林路,找到WAYAN,环境很好,适合白天去

看看我们的年夜饭,用宝爸的话说,简直就是盖饭大集合

巴厘岛比起泰国与大马,让我头疼的就是吃食太单一了。头两天吃着炒饭与炒面还感觉新鲜,到第三天确实厌倦了,吃饭仅仅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

Cafe Wayan图片

招牌甜点 ─ death by chocolate,死神巧克力,表面有浓浓的糖霜,另附上一小盘巧克力的沾酱

这张照片当晚被我们全体人员在不同的微信群中发送,给远方的家人们拜年了!!!

无边泳池

Pita Maha的早餐与五星的标准相比就很一般了

但我们重点已不是吃到什么东西了,还有个公共的无边泳池没有玩过呢

我的主要任务是拍臭美照,可是宝爸总不能达到我的要求。可能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我这样的:喜欢拍美照,又看过很多别人的美照,自身摄影水平不是很差,要求自然高一点多一点,因为喜欢前期当然做了很多准备,又有很多期待。。。。但是结果是这样的打击我

Pita Maha的早餐与五星的标准相比就很一般了

没有完整的倒影,还有个小朋友来倒乱

我的出品是不是要好一些

谁能相信这是我70岁的老妈

因为是中国的春节长假,无论在飞机上、酒店还是餐厅里,都能看到举家三代外出的大家庭,好在我也带着父母,否则传统佳节,看到别人其乐融融,心里还真不是滋味

此行知道了我爱照相的毛病完全遗传至我的老爸,不过老爸比我要求还高,一会要东边取景,一会要求西边取景

好在我也能给老爸多提点要求

现在胖的前面不能看了

第4天

• 简介:这里有独特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滩,有静如湖面的海面,是浮潜与赏海豚的好地方。

这几年都是海岛游,但海豚却是一次也没有看过,所以特意安排去北部出海看海豚;

中国的传统春节期间正好是巴厘岛的雨季,但我们运气非常好,全程只是这一天遇到大雨,其他全部都是艳阳天。更运气的是,大雨是在我们刚刚到达酒店才来的

第二天五点就起床出发追逐海豚

四人一条船,我们分成两组

看海豚

一度很担心老爸老妈,没想到,他们反而玩的很HIGH,老爸一再示意我照相,其实我吓得要命,那里有胆量频频端起相机

其实这个季节看到海豚的概率是很低的,但考虑小朋友的兴趣点,还是偏向虎山行了,拼人品吧!

出海都一个小时了,还没有看到海豚的影子,这时我已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感,当然主要是适应了海上颠簸的起伏,心里一个劲地在祈祷:海豚、海豚快出来吧!果真,不一会,突然听到某船佬大一声哨声,所有的船都向一个方向冲去,哬哬,我们终于看到海豚了,一共4、5只吧,肉眼要跟着船老大的手势搜寻目标,那里还有功夫拍照,所以我索性罢工了。

看到海豚后,兴奋点全部被点燃,一路尖叫着,跟着船佬大七拐八拐地,横冲直闯地追着海豚,直到安全上岸,期间完全忘记了还有害怕这一说。

特意为小朋友安排的项目,其实最兴奋的反而是老人家,大家汇合后,老人家们兴奋地交流着各自的感受,我这个组织者也相当地满足了,还是要感谢听说的海豚们呀

大家仔细看看当地特有的蜘蛛船,因为外形象蜘蛛,所以叫蜘蛛船

事后分析其实这种船是非常平稳的,着力面宽,翻船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船身窄,刚好容一个人坐的宽度,船舷两边各伸出两根长长的杆子,控制着船的平衡,蜘蛛船基本都顺着海浪,在浪尖航行

雨季的浪还是很大的

入住酒店

我们住的ADITYA内部设施一般,但外部环境还是比较赞的,当然东南亚本身的自然资源占着优势

与太平洋搏击后,才静下心来欣赏第一眼的太平洋

乌布的SPA太便宜了,关键还舒服。宝爸又想体验,但因为是在这个比较开阔的环境下,还是放弃了

第5天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老年人概念里的旅游肯定要逛景点的,不然代表没有去过此地,所以利用包车去北部,往返途中游玩了几个著名的景点。

TEGALLALANG梯田观光:离乌布近,景色好不到那里去,不过下车随便看看也还挺赏心悦目的

走哪都要助学的宝爸,他们在交易明信片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位于Ubud北边的 Tampak Siring, 寺庙环绕一处圣泉而建。 圣泉庙建筑模宏大、完整,在这里可以看到巴厘岛所有寺庙的特点。

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的来历。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

另一版本: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Mayadanawa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 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Mayadanawa为了逃命,幻化为石头。Indra见状引箭射向石头,Mayadanawa 的鲜血流入了Petanu 河。自此,人们相信Petanu河受到诅咒,不能用以灌溉;否则收割的稻梗会喷出血来。从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Tirta Empul在西元962年就已建造完成。

当地忙碌的信徒们

巴厘岛常见这样一对完全对称的分隔大门--善恶门,称之为 CANDI BENTAR。左边是恶门,右边是善门,造形据说取自印度圣山的外观。寺庙里,民宅前,都可以看到这高耸的两扇们,有时候兩侧还矗立著善恶守护神,可见巴厘岛人深明善恶无所不在,对善恶一视同仁的重视态度。

祭拜完后,祭师会在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是不是象征神明会保佑你丰衣足食?

当地妇女的顶头功

一千多年来,巴厘岛人认为此庙以及此地两处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和财富。

看到那一个个汩汩地冒着泉水的泉眼了吗?,黑色的,很奇特

照片看不出来,其实一个菠萝蜜就有我两个头那么大。

出了圣泉寺不久就开始下雨,下午两三点钟到达京打玛尼火山,但是笼罩在雾气中,什么也没有看到,这个景点本来也不在我的计划内,导游推荐,也顺便看看吧,这几年我们确实没少看火山呀!

随拍

返回途中路经中北部山区,这里盛产桔子

• 电话:+62 851-7525-5887
  • 地址:Jalan Pancasari (Bedugul), Tabanan, Bali

Strawberry shop类似农庄的小天地,有一个大凉亭是提供来往的客人喝草莓汁、吃冰淇淋休憩的地方。另外这里还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博览会,种着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

特点小食

果汁好喝,草莓味很浓郁

其实北京的昌平草莓采摘基地也应借鉴一下这个方法,不要仅仅是采摘的大棚,同时应该打造园林般的环境,再开发点草莓特色小食

百度库
  • 门票价格:30000印度尼西亚盾
  • 地址:巴厘岛中部塔班南县柏拉丹湖(Bartan)
  • 简介:百度库又称山中湖,位于巴厘岛中部BARTAN(柏拉丹湖),在浓雾的覆盖下而显得格外宁静,柏拉丹湖即是湖水注满了昔日的柏拉丹火山口而成。

百度库Bedugul在草莓小站斜对面。

Bedugul,整个公园的焦点就是这个bratan大湖泊,PURA ULUN DANU女神庙就安静的躺在宁静的bratan湖上。

这个画面也是巴厘岛旅游宣传的标准照片

咖啡庄园

应宝爸要求,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庄园,我不懂咖啡,宝爸说巴厘岛盛产咖啡,其中尤以猫屎咖啡出名

猫屎咖啡 即 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 Kopi(印尼语,咖啡),Luwak 是印尼人指一种俗称“麝香猫”的树栖野生动物。麝香猫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猫屎咖啡详细介绍

这就是咖啡豆

已便出的咖啡豆,经炒熟

我喝不出什么不同,倒是糖罐里爬行的蚂蚁告诉我:不好喝!宝爸倒是喝的津津有味,奇了怪了,平时连星巴克都不喝的人,反而会品尝了?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它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时才与陆地相连。用来祭祀海神。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可以下到那满是青苔的“海底”,不过是不能进庙的,只有当地人才被允许入内朝拜。庙对岸陆地上有一小亭,站在亭中可远眺日落景致。

我们多耽误会可以看日落了,但圣托里尼的日落都看过了,这个放弃也无所谓了,何况老人们也累了,早点回宾馆休息吧。

海神庙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用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具体做法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婆婆大人跃跃欲试的要冲进人流祭拜一番,被我们阻止了,一方神灵管人方民众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虽然这句诗被太广泛的运用着,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当然更喜欢这幅画面

巴厘岛的南部是没有大陆了,再远就是澳大利亚了

老爸也骄傲地指着:我儿生活的地方

库塔的海浪非常大,一不留神,大家都“湿身”了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地爬在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会寂寞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让你乐悠悠

很快就全身湿透了

Kuta是冲浪圣地,全世界冲浪爱好者云集的地方

宝爸跃跃欲试的也想尝试,起初我不同意,本身队伍中不是老的就是少的,还放个青壮年去自娱自乐,有点伤痛的话,让我如何是好;再一想,出门不就是来玩的嘛,也就爽快地同意了,谁想宝爸自己不争气,第二天感冒了!(婆婆大人不能吹空调,把宝爸同学给热感冒了!哈哈!)

这一行人非常热闹,拿着自拍神器,一次次跳跃着摆POSE,一次次摔入海浪中

这个男的很神,每一次摔倒,都不忘摄影师的职责,神器从没倒下过。

原计划是海边散个步,打地方吃早饭的,小朋友见过大海又一次深情地把自己投入了

我们就由他玩够了再换衣服吃饭,正好老人家们也“湿身”了,需要回酒店休息、换衣服

Kuta是巴厘岛上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城市感觉比较浓郁。Shopping商场都集中在这里。

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消耗了一下午:购物、吃饭、休闲

虽然在热带地区,但这种方式我们还是接受不了,感觉会得关节炎

Kuta的生活就是吃吃喝喝,从SHOPPING MALL回来我们又按图索骥,去解决晚饭了

著名的POPPIES ONE是这样子的

• 地址:Jalan Dewi Sita Street, 48, Ubud, Bali, Indonesia
Bamboo Restaurant图片

晚饭地点BAMBOO CORNER 从那张流传最广的台湾手绘版KUTA地图上,麦当劳门前的一条极小极小的街走进去,要走蛮长时间,走到有点绝望的时候,BAMBOO CORNER终于到了。

好喝的当地啤酒

广为流传的“海鲜篮“,就是不见了传说中的小龙虾

入住酒店

在库塔我们住的是雅高集团下的美爵酒店,是在某次6折促销时抢的,好象是不到400人民币一晚,只是不含早餐。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优越,马路对面就是Kuta海滩,向西步行5分钟就是POPPIES ONE街,向东步行15分钟就到了商场聚集地。

再者酒店本身是四星的,设施也不错,精致而干净

房顶上的游泳池还是很有特色的

景观不错,就是太晒

烈日下只有小朋友兴致依旧

是巴厘岛更接近赤道?还是前几天我们都在中部一带活动,没有感受到炽热的阳光?总之在库塔的两天,晒得我们都皮肤生疼

但就在后来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回国后发现我的信用卡在入住当晚被盗刷了,因为入住时用信用卡冻结了部分资金。雅高集团的酒店在海外前前后后差不多住了4、5次了,唯有这次留下了不愉快的回忆。

第6天

随拍

在巴厘岛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善恶门,寺庙里,民宅前,甚至海滩边。有时候兩侧还矗立著善恶守护神,可见巴厘岛人深明善恶无所不在,对善恶一视同仁的重视态度。

从昨晚起,全体小伙伴都对当地特色食物炒饭、炒面之类烦之又烦,难以下咽

今天的必胜客却让我们的中国胃大呼过瘾

关键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多了,换算方法应该是去掉三个零,再乘0.6

中国春节期间,酒店都张贴有”恭喜发财“的字样。当地服务人员见到中国人也都会主动以”恭喜发财“来问候

从蓝点下来,直接去金巴兰吃大餐了,这一天都是在吃吃喝喝

橙色衣服是我们全程的司机,人非常NICE

蓝点
  • 地址:Uluwatu, Bali, Indonesia
  • 简介:这里的餐厅还是观看冲浪的最佳位置,坐在餐厅里,一边用餐,一边观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英姿飒爽的冲浪身影,绝对能带给你一场非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在巴厘岛因为公共交通或出租车不是非常方便,大家一般都利用包车换酒店的同时浏览沿路景点。

今天我们要搬去心心想念的AYANA了,顺个大便购买点记念品及游玩蓝点

蓝点其实就是一家酒店,因为其独揽悬崖边的优势,加之这个海边的白色玻璃结构教堂而慢慢变成了游人心目中的景点

这个泳池也对非住客开放,好象一人35美金吧

其实住在蓝点或特意来蓝点游泳都不是明智之举,游人太多,不仅噪杂,还很容易就成为他人眼中的风景

春节期间照这样一张照片都是要排队的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巴厘岛有个较著名景点“情人崖”,一开始就被我果断放弃了,因为山上猴子猖狂,加上当地人的唆使,猴子会抢游人任何发光的物件。但对于它的悬崖断壁的自然风光还是些许向往的,正好据说bluepoint与情人崖是占据了一个断崖的两个方向,风景是差不多的。

其实我看过情人崖照片,bluepoint还是逊色不少

随拍

原计划是在bluepoint下午茶,但游人如织,我们逛到酒店背后,其实有好几家BAR,全部是无遮挡海景风光

这一次带着老人家们,真真让他们体会到了旅游慢生活的节奏

除了KUTA海滩,这里也是冲浪爱好者聚集的地方

图中黑点都是冲浪的人儿

老外的渡假方式很简单,带着冲浪板,租个摩托车,找个便宜的住处,天天来冲浪,一般一住最少半个月。

我们喝饮料的小BAR,就不断有冲完浪的男男女女上来补充能量

对巴厘岛代理的认识

写到这里顺便谈谈对巴厘岛代理的认识。巴厘岛的酒店代理的价格往往更有优势,所以完全不用考虑订房网站

网上比较火的有这几家代理:silky、john、koma、steven、VIVIAN

1、silky 优点是可以中文,不过silky一开始习惯问客人国籍,可能是想针对不同人群,给予更贴心的服务,但也容易让人感觉不太舒服,网上传说脾气不太好,我的别墅与AYANA是通过她定的,价格最便宜,但后期因别墅不能入住时,沟通态度不好,有点强势,虽然最后我提的条件都满足了,但因为出门在外,是酒店方出了问题,她没有诚恳的态度确实让人不愉快。

2、John 算是当地有实力的代理吧,因为我们在当地街面看到很多有他家LOGO的车子。我的包车及看豚的房是通过他家定的,整体感觉因为有实力所以司机都比较老练,无论是对酒店、商家还是对待顾客,在质朴的内心下也有商业的一面。但我们更喜欢这样的合作伙伴,虽然费用略高但可以提供更专业、到位的服务

3、Vivian是在国内的代理,代理的酒店与包车价格都较高,但可以享受全程中文服务

晚餐时间

味道不错,但就是烹饪方法太单一,除了烤还是烤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享有度假村提供的17所餐厅、酒吧及咖啡屋, Dava莲花餐厅供应一流的新鲜牛排

在司机的建议下,调整了我们的行程,换来了两天完整的泡AYANA的可能,司机大哥也如愿带领我们去了他推荐的海鲜烧烤店,不仅双赢,关键双方都很愉快,所以导游费用略高一点也有它的价值

我们住的是偏海景房,入住已是晚上了

第7天

在AYANA的一天

第二天推开窗户,看到的是这样的风景

早饭后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游泳去了

我陪着老人家们慢慢享受符合我们中国胃的早餐,终于见到粥了,终于看到包子类的东东了,我们那个

胃口大开呀,实在是受不了当地的食物了。

话说AYANA的早餐远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说什么早餐取食物要排队,我们是春节期间,人多点是事实,但根本没有到排队的程度

不知什么时候,黑白平衡被我无意中调了,竟然不知道,尽管色彩不对,但也权当纪念了

我带领老人们参观酒店。一个老人胆小,但三个老人在一起,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他们勇敢地闯入一间MS无人入住的小别墅,其实有一对日本或韩国小夫妇,之所以判断是日本或韩国人,是因为即使对于我们的冒然闯入,态度还是那么地谦和

在这间真正无人居住的大别墅,我们反而胆怯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但这间别墅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不知多少钱一晚,非常想住一晚

别墅里的观景厅,这是怎样的视野与风景呀

别墅区门口就有一个玻璃教堂,当天晚上也有新人举办婚礼

我是没机会了,真心推荐在这样的氛围下举行属于自己的婚礼仪式,只需约至亲或三五好友就OK,轻松惬意地享受最有意义的一天

俯视AYANA最著名的ROCK BAR

可以坐这样的电梯下去

看到栈桥,想起了那年与同事们在民丹岛疯玩的情形,与同事、与朋友、与家人各有各的乐,一样都不能少

老爸说:走,到桥头看看

一回头,大浪来了

我也去看看,等好长时间也不见大浪

就是这样的大浪吓得老太太们不敢止步不前了

AYANA标准照之一,悬崖泳池也是AYANA的特色之一

ROCK BAR要下午四点才营业,中午时分也确实不能营业,阳光之强烈不说,浪也够大

海的尽头就是澳洲了

另一间玻璃教堂

我们逛了一圈,这父子俩一直不知疲惫地在游泳

要在ROCK BAR欣赏落日,必须下午5点去占座位,那时太阳还是那么的强烈,不知这个装备是不是因为中国人去的多了,特别准备的?

第一次尝试鸡尾酒,我点的MOJITO。完全可以接受,甚至还有点小喜欢,但后劲太大了,我差不多是被老妈扶回去的

宝爸请服务员推荐的SPA IN ROCK,味道比我的好

特意穿了一件旗袍,原想在别墅拍照片的,没想到在这里非常应景

真心羡慕民国时期的女人,可以肆无忌惮地穿着这么有女人味的衣服

岩石上的DJ更有范儿

第8天

在AYANA的第二天

今天留了完整的一天,专门泡悬崖泳池

整个AYANA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了

这个悬崖泳池之前做功课时,知道不让小于13岁的小孩游玩,当我们熟门熟路地告诉小黑哥,小朋友已经13岁还是被拒绝了,现在是凡小孩,均不让游玩

好在我们人多,分批在主泳池陪小朋友就好

AYANA服务非常好,不停地给泳池边上的客人送冰水、冰毛巾及饮料、西瓜等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饮料,非常好喝,还非常解渴

我带了一批小配件用于拍臭美照,但忙于照顾老人们及给老人们拍照,又要找宝爸合适的时间,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我都变杨二车那姆了,也没人提醒一下

行到山穷水尽处 却是坐看云起时 静看潮起潮落 淡观云卷云舒

12点退房后寄存行李,继续泡泳池

然后可以借用宾馆内的SPA馆沐浴,馆内提供的柠檬冰茶很好喝

约四点梳洗打扮完毕的我们去享用下午茶了,是酒店赠送的

在巴厘岛不多SPA都对不起机票钱

下午5点约了SPA馆的工作人员来酒店接我们,SPA结束后可以寄存行李去吃晚饭,最后

由SPA馆送往机场

时至今日回想当天的安排,我都为自己点赞

我们五位成人,选了三种不同的SPA。男人们是热石,我做的是silky body milk bath、老妈与婆婆是BALINESE AROMA MASSAGE。老妈不太满意,说服务人员是小姑娘,没有力道,我们其他人感觉都不错。无论从环境还是过程来讲,都比之前的ZEN要精致些,当然价格也更贵,好象是每人50美元,代理代定可以优惠

9天8晚的巴厘岛之行圆满结束了,起初对这个地方只是补充空白的选择,现在却是我们东南亚中的最爱,相信短时间内我们一定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