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长岛!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出发吧,长岛!

• 出发日期/2015/08/2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游轮

前言

一直向往那片海,一直期待那片蓝!美丽清澈、令人着迷的大海像一杯让人一饮即醉的美酒。

很久以前就知道长岛这个美丽的岛屿,很期待能过几天岛上的生活,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开始长岛之行。

去海边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防晒霜,防晒衣,遮阳伞,还有驱蚊液,坐船的游客最好带个晕船药,治拉肚子的药(海边吃海鲜难免会闹肚子)都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最最重要的就是带够钱,只要带够钱基本在岛上什么都能买到!

在旺季也就是每年的5月到10月岛上是基本没有公交车的,公交车只有在早中晚各一班,仅仅是为了岛上的工作人员用的。游客基本都是包车或是打车,或是住的农家乐提供车。打车都是司机一口价觉得合适就坐,不合适就侃侃价,砍不下来也没办法了。在景点附近可以租自行车,傍晚骑骑自行车很惬意,但是要是远路那就会很累了,北岛有很多缓坡的山路,路途远的就要靠耐力了。

这次出行两个人加上来回的路费一共花费3000,略微有些超支了,岛上的东西全部都是从外面运上来的,所以各种东西都很贵,而且都是收现金的,所以各位要多带一些现金上岛。

第一天在长岛的南岛住的渔家乐每人180一天包吃住,第二天在去哪网定渔家乐不包吃是一间房160,第三天在蓬莱的农家院也是在去哪网定的,最后一天因为已经花超支了找了个便宜的80一天。

烟台火车站旁的大悦城里找了个胶东菜,叫百纳小滋味,味道还可以。岛上基本就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美食,而且贼贵。蓬莱有自己买海鲜代加工的小饭店,价格公道味道还不错。值得推荐的是在蓬莱的客运站旁有一个超级大的北市场,市场里水果、蔬菜、海鲜什么都有,价格也公道,可以自己买东西找小店加工。北市场的北面有类似早市的的街道,有家好像是叫蓬莱小面馆的早餐店卖海胆面3元一碗,味道比大悦城里的鱼卤面好吃多了,吃货总是有一双善于发现美食的眼睛。这家店没有在任何攻略中看到,只是早起去市场买东西时路过,看到店铺虽小但是人却络绎不绝,就决定进去尝试一下,果然人多的地方就有美味。蓬莱有很多卖无花果的,也很好吃。

第1天

长岛明珠广场
  • 地址:长岛县长岛港县城南面
  • 简介:位于长岛县城南海岸,是一处免费的海水浴场,周围布满了商业网点,旅馆、酒店、海味小吃部。沿路两旁,是长岛特色的海鲜大排档。

中午11:00火车到达烟台火车站,旅途正式开始啦!第一步当然是填饱肚子,烟台火车站旁就是大悦城,找找当地特色的菜看到一家胶东菜就进去了。吃了当地特色菜,烟台焖子,炸蛎黄,鲅鱼水饺,蓬莱鱼卤面,除了鱼卤面其他的味道都不错。吃完饭就正式开始旅途,去长岛。烟台火车站出来后直接能看见去蓬莱的车,23元一位坐到蓬莱汽车站。出站时被一位看起来很朴实的大姐忽悠到她“亲戚”在长岛的渔家乐,后来的事果真证实了不要相信汽车站接客的人。打车10元到蓬莱码头,30+3元一位船票到长岛,其中3元是保险费,不想要就在买票时跟他说不要保险。说实话第一开始登上长岛有些失望,这就是一个挨着海的县城呀。到了大姐“亲戚”家的渔家乐,定了最贵的180元包吃住套餐,其实也不咋地,所以第二天果断换地。今天住的地离烽山很近,附近有个明珠广场渔家乐管接送,晚上去明珠广场溜达一圈,有夜市、游乐设施、大排档还有买纪念品的地方,海鲜干货价钱还可以不算贵。还有一个挺大的店里面有保税商品,太累了也没逛。坐一天车挺累的,这一天就结束了,阴天看不了日出,好好睡一觉,为第二天做准备。

第2天

游轮、九丈崖

早起渔家乐管饭。玉米粥,鸡蛋,馒头,酱豆腐,咸菜,180的待遇我有点无语。早餐期间,店家开始推销各种旅游线路,我们选了海上游,每人200大洋,店家派车送到船上。上船之后才知道,我们这个游轮被规定了航线,不能上岛,跟在码头自己买票的那个不一I样。船上好多人都以为可以登岛特意穿着拖鞋来的,结果。。。这个游轮就在海上转了一圈,介绍了各种岛,转悠了两个小时发了两根火腿肠喂了鸟,就下船了。这个时间鸟很少很少,最多时有个30只。想要海上游还是自己从码头买票吧。

有了经验教训,我们中午自己从游客中心买了北线的票,成人票120元一张。回渔家乐吃了最后的午饭,收拾东西向北岛出发!定的第二家渔家乐派车来接,由于是不包吃的店家接人要收费20元,到住的地方收拾好稍作休息出门玩啦!出门就有租自行车的,已经是下午了自行车可以还价,租上自行车环岛行,哈哈,直接骑往九丈崖。九丈崖的景色棒棒的,九丈崖、鸥翅湾、仙人桥,任何地方都是风景。天气很给面子,虽然天气预报是阴天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点点日落,很开心,坐在崖边看日落,收获小小的幸福。

回家找食,找了一家看起来还算可以的店,点了一盘扇贝、半斤鲅鱼饺子、一盘辣炒八蛸、一个海肠炒饭,一共129元,味道还可以老板不给还价一分都不少。来了长岛之后就觉得岛上每一个人看我的眼光都觉得我是一个银行似的,身为穷人的我真的有点承受不起呀!

第3天

月牙湾公园、望夫礁

换上泳衣去海滨浴场玩耍,哈哈!月牙湾其实就是一个收费的海滨浴场,水质不错干净,里面有海豹表演,小海豹萌萌哒!岸边是球石,感觉是因为人们捡拾的太多了,石头都不怎么圆了。昨晚下雨,今天天气特别特别好,艳阳高照,海浪也很大,涛哥的太阳镜就被拍在浪里找不到了。冲浪很嗨皮,戴眼镜的朋友要小心眼镜,最好能带泳镜。中午简单吃一口,买了名气很大的海菜包子,味道一般,不是很合胃口。长岛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收拾东西出发去蓬莱,路上路过望夫礁看了一眼,没进去,所有去过的人都说没意思,听人劝吃饱饭,我们乖乖的没有进去。坐船回蓬莱,打车去宾馆,安顿行李。这次旅行还有个任务就是拍个美美的婚纱照,哈哈,换好衣服画个妆,打车去八仙雕塑,在夕阳下拍个照片看看美景,生活如此太美丽了。拍照时还被好多人偷拍了,怪不好意思的呢。八仙雕塑这里的夕阳太美了,静静的坐在海边感受那份美好,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简直要没哭了有木有!拍完照天黑了,回客栈换便装找了个海鲜面吃,小饭馆味道还可以呢,价钱也不贵!十元一碗的海鲜面里生蚝、扇贝、大虾、花蛤都有,比起长岛,蓬莱的物价完全可以接受。在蓬莱外地人打车起价都是十块钱,不打表的,一般十块钱就哪都可以去了,除非住的非常远。

第4天

回家

客栈的老板做饭很好吃,价格也公道,上午我们去了市场买海鲜,特产和晚上吃的东西,海鲜让老板中午给做了吃,买了100元的海鲜,老板加工费60,吃的相当丰盛了。这一顿鲍鱼、海胆、黄花鱼、大虾、花蛤,非常丰盛味道还好,总算吃到了最满意的一顿海鲜。收拾东西回烟台,老板给的私车电话,给别人拼车会烟台,30一位直接送到你想去的地点,老板自己去烟台也是坐的这位大哥的车,所以还是很放心的。愉快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有些恋恋不舍,长岛之行完美收官,坐火车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