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精品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15/08/11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记忆中的休假外出旅游是将近十年前的了,工作越来越忙,但积累起来的不是金钱、经验、荣誉而是越来越多的压力,才读小学的小孩子用大人物的口吻说出了小朋友的话,既然有压力,何不去释放。正是童言无忌,说的有理压力不是用来累积的,是用来释放的,也是,该休个假去走走,放松心情了,于是,约上朋友一家,刚好两家六口,四大二小,两辆车,开始了我们的广西贺州之旅。

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

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

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青春逝去,韶华已老。

是的,再不游,君已老,寄情山水,人生几何,红尘入梦,江山如画。

正如张国荣的《倩女幽魂》歌中唱的:

泥尘里 快乐有几多方向

一丝丝梦幻般风雨

路随人茫茫

自驾游的话尽量带多几套换的衣服,雨伞,水壶最好带上,必要的防晒防蚊虫药,头晕药也带好,证件要准备好,去十八水或者姑婆山有漂流,想玩的话带上泳衣,另外,我网上定了两条登山杖给两个小朋友爬山用,两车最好各备一箱矿泉水,不然景区里的水超贵。

我是这次自驾游的总策划了,嘿嘿,我负责写行程规划,记载旅游花费,拍照。回头上传个这次的对账单,一目了然。

特产的话在黄姚古镇就可以买,贺州的水果不算贵,可以买点。去景点带干粮就带点包点之类的也不用带很多,只防万一错过饭点的话饿肚子,但景区一般都有吃的,就是贵。水是一定要带多几瓶的。

自驾游前一定加满油,检查好车况、胎压等,主要是高速通行费和油费。去各各景区时候要注意,有时候导航会点车走小路,不一定准确,要适当问问当地人和看大路牌。

住的地方和景点门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比较便宜,如果到当地再找住的就怕空房难找,在景点门口买票是全价的。

黄姚的青梅果酒不错,清蒸剑骨鱼、南瓜花、豆腐酿、土鸡、酱鸭都很不错,值得一尝,个人推荐黄姚梦境园酒家,就在景区门前的新路这边,这家的特色菜多点。贺州市里的这家信都鸡煲也不错。市区早餐的竹升面和姑婆山酒店晚餐的猪手、铜盘鸡都不错。

第1天

湛江-黄姚古镇

2015.8.11(周二)

上午8:30湛江出发,经包茂高速,到黄姚出口下,去周家水库,回黄姚古镇,游览入住,晚餐后赏古镇夜景,休息。

住宿:贺州黄姚酒壶山宾馆豪华双人房。 268 x 2=536元。

酒店的服务好,空调不够力,很热,蚊子多,幸亏叫总台借了台风扇,不然晚上就惨了,肯定睡不了的,早餐是按房间人数给的,双人房只能给两份早餐票,在一楼餐厅吃早餐,小孩子要另外补买早餐票才能吃。酒店停车还是要收费。周围的环境和酒店的建筑风格还不错,很漂亮,很有古色古香的古典韵味,和黄姚古镇相得益彰。

第2天

2015.8.12(周三)

上午早餐后游览黄姚古镇风光,午餐后退房,上包茂高速经同古镇上跨分离式立交小桥进贺钟高速(汕昆高速、贺州支线)G78,在贺州互通立交跨线桥下高速,过收费站直走,过田厂游泳池在前面路口右转往山脚方向,往蒙头方向左转直走到路口右转往粟木村方向到底,紫云洞紫云仙景景区游览。到贺州市区晚饭,入住。

门票:黄姚古镇成人票,63 x 4=252元。

紫云仙境家庭套票,105 x 2=210元。

住宿:贺州喜悦城市酒店家庭母子房-限时优惠,178 x 2=356元。

不愧是贺州排名第一的景点。推荐一游!古镇古典古色古香,梦境黄姚名不虚传,进景区的时候请了个当地的导游带我们,60元走完整个古镇,的确超值,古镇的建筑基本都是古老的数百年的建筑了,里面的特色商品也不错,很有韵味。价钱也不贵,古镇里的几个出名的景点一定要详细游览,里面还能上竹筏游,沿小河游别有一番韵味。建议大门---古戏台----广西工委旧址----龙爪榕-----石跳桥----亦孔之固----青石板路----安乐寺---迎秀街---太平门-----郭家大院----休息长廊----吴家祠堂---仙人古井----竹筏游河----司马第----带龙桥----永安门这样路线走,特色小吃有凉粉、龟苓膏,可以买点手工姜糖、马蹄粉丝,野生蜂蜜,牛磅茶。工艺品可以买帽子,布扇之类的,各种小饼,果子酒也不错。

紫云仙境

个人认为,这个是最值得去参观的景点了,就是洞內关灯时间太怏,来不及拍照。紫云洞是(国家AAA景区)(游览时间约1小时)。紫云洞是一个美丽的溶洞,洞内有大大小小的支洞18条,或宽阔通达,或隙窄曲畅。因洞中地下河纵横,冬天或雨过初晴,洞口岚烟缭绕、紫气升腾而得名。紫云洞游程约1000米。洞内以悬空为特色,主要有四大悬空,其中的悬塔,重几十吨高达6米多的石柱立在仅仅只有6厘米厚的悬空石板上让人看了心悬;有南海观音一景,栩栩如生,让人看了有一种心灵的震撼;洞内一步三景,小巧玲珑,浓缩精华。洞外,紫云景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绿荫从从,山乡特色浓郁,远离尘嚣、抛却烦恼是人们理想的休闲度假、避暑游憩胜地。

在洞内拍照的话建议不要使用闪光灯,以免曝光太大,效果反而不好。

贺州喜悦城市酒店,这个家庭房间够大,适合一家三口,两大一小住。床大,舒服,很好。有点遗憾的是地下停车场太小,只能停放几辆车,住的房间的廊天花的抽风机拆了没装回去,空着一个大空洞。总的来说房间还不错,性价比挺高的了,地理位置也算在市中心,离周边的热闹地区比较近,出门逛逛也方便。

灵峰广场

贺州灵峰山

第3天

2015.8.13(周四)

上午早餐到莲塘镇参观贺州客家围屋,之后去贺州八步区黄田镇游玉石林。下午到八步区黄田镇路花村贺州十八水景区漂流。夜宿贺州姑婆山森林度假酒店。

门票:贺州客家围屋,18 x 4=72元。

贺州玉石林双人门票,112 x 2=224元。

十八水漂流票90X6=540元。

住宿:贺州姑婆山森林度假酒店标准双人房,230 x 2=460元。

我们是自驾车去的,整个境点不大,里面都是木质建筑,防风防震,冬暖夏凉,主要的就是江氏后人居住了,布局也还不错,整个围屋有好几进院子,正厅,左右两边的厢房排列整齐,里面有图片介绍围屋的历史文化背景等,还有介绍古代的劳动工具等等。。。围屋外墙对面不远有个花圃,种了很多向日葵,也挺漂亮的。

一般一般,不算大景点,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时间紧迫的话也可以不一定去。

赶到时候刚好是中午饭点时间,急急忙忙就在景区外的小卖部买点八宝粥之类的东西吃吃填填肚子,景区里没有饭店的,要出去路边才有农家乐,因为时间有点紧,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景区停车10元一辆,请个导游带游30元,非常划算。上到顶再坐滑梯滑下来,很刺激的,但是收费比较贵,呵呵。

里面有状元锣,可以敲,可以请人照相留影10元一张,比紫云洞的15元一张便宜。

贺州玉石林是一片十分罕见的由汉白玉石柱、石笋组成的“玉石林”,它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时期,由于燕山期地质的断裂隆升和长期的岩溶渗蚀及局部受高温影响,加上自宋朝以来1000多年的锡矿开采业,使区域内地层峰从间石芽裸露、奇峰突兀,石笋石柱、地槽漏斗、狭缝密布,成就了“千年骆驼”、“空中走廊”、“一线天”等众多的奇异自然景观。它独立于四周的石灰岩山中,被游人誉为“人间仙境”, 被地学专家称作地质奇迹。

贺州石林的自然景观众多,主要有:“石来运转”、“玉石迎客”、“石砦三峰”、“仙羊回头”、“孔雀开屏”、“万寿江山”、“以石为镜”、“石亭三远”、“一线通天”、“云中石桥”、“世外桃源”、“石阵谜宫”等。石林中的小道四通八达,漫步林中小道,山环水绕,阴阳相生,变幻无常。石林中有几处天设平台,站在宁静幽雅的平台上,环顾四周,可见大大小小的石峰,如簪似玉,罗列其间,组成一幅幅艺术精品,有的象壁画,有的象浮雕,聚焦看象玲珑小品,广角看象巨幅长卷。石林中的榕树最具特色,长在石峰峭壁上,年俞千岁,飘飘欲仙,树干与石壁同色,树身与石体相连,有的神如飞鹤,有的态似卧龙。石林的雨景更妙,站在半山腰的石凉亭里观雨中石林,别有一番情趣,有人能看到“恐龙漫步”,有人能看到“金猴戏雨”,有人能看到“孔雀开屏”,有人能看到“雄鹰展翅”,有人还能看到“浮生万象”,各自心态不同,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可谓妙趣横生。

导游说,走上这条钱道,踩踩钱眼就能财源滚滚,呵呵。

迎客树

试剑石

一线天险境

国家级世界级的汉白玉石林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赶到十八水已经下午4点了,进景区就时间有点紧了,刚好4点和5点左右各有一场漂流,大概全程50多分钟,小朋友听说有漂流高兴得不得了,正好车里带着换洗的衣服和洗澡用品,于是就决定先漂流,明天争取下午再进十八水景区里面。这里要提醒一下,漂流票是找人买的90元团票,如果直接买的话要128元。而且,如果网上订了景区里的当天的门票,先别去兑换,不然明天就算过期了,等明天来的时候兑换才行。

漂流完了洗完澡把衣服换好已经超过5点了,赶紧去姑婆山森林公园度假酒店报到,酒店环境很好,空调给力,房间舒服,周围环境很安静,去姑婆山森林公园也很近。全5分好评。关于二次进园,要说明一下,因为我们是下午5点多才赶到入住,前台说当天是来不及进姑婆山森林公园了,第二天要退房就不能享受二次入园,所以如果大家要使用二次入园优惠,那么尽量中午入住赶在下午能进去一趟姑婆山森林公园,出来再回酒店吃晚饭住宿,第二天先退房再进姑婆山森林公园,这样就能享受二次入园,当然如果第二天也再住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第4天

2015.8.14(周五)

上午早餐后退房出发,去前往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回八步区黄田镇路花村贺州十八水景区探“十八水”,看“三奇宝地”,夜住贺州市区。

门票:贺州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门,84 x 4=336元。

贺州十八水成人双人票,102 x 2=204元,儿童票35 x 2=70元。

住宿:贺州雅斯特连锁酒店标准双人房,229 x 2=458元。

吃早餐时候尽量打包些点心包点之类的作为干粮,公园里也有吃的,有游览车接送,但是水和食物比较贵,上午进山是绝对中午之前出不来的,一般都要下午,我们也只游览了仙姑瀑布、银河落九天瀑布、大草坪、鹦鹉园、猴园等景点。但是山顶、奔马瀑布、瑶池、锦绣村、茶园等地方没来得及去看,很遗憾,可是出园时候都已经下午3点了,还要赶去游十八水。姑婆山也有漂流,个人感觉比十八水的水质要清澈干净,但是时间也长票价也贵,全程漂流完70分钟左右,138元一张票,十八水的是128元,由于赶时间,我们没漂,所以没打听团票价。

的确是大自然的氧吧,天然负离子,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猜猜这个是什么?

十八水里面的瀑布很壮观。感觉比姑婆山的好看,景区内有飞瀑十道、水湾十八处,故名“十八水”。 景区内山高林深,瀑布成群,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2.3%,年平均气温18.2℃,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华南地区最富足的原生态天然大氧吧。景区以水奇、石奇、树奇之“三奇宝地”著称,有落差近300米、最宽处60米的十级叠水瀑布群。其落差之大、气势之伟,堪称天下瀑布之奇观,贺州最值得去的旅游景点之一;飞瀑、碧潭、涛声、水雾更是堪称水景四绝,享“岭南九寨沟”之美誉。我们自驾游下午赶到,时间有点紧,大家进去游完黄绸瀑布就带小朋友去泡水冲浪玩了,我独自一人继续上山看其他另外的几个瀑布,下山时候刚好6点多,一出门口刚上车,就下起大雨,于是,在一路风雨中赶回贺州城找订的酒店入住。

这里可以游泳泡水冲浪,很好玩的,就一进景区门口不远。

第5天

回家

2015.8.15(周六)

上午早餐后退房,回湛江,下午到家。

住了贺州四家酒店,雅斯特是最差的。我们住的房间空调不制冷,打电话总台两次才派人来看,无法解決。实在热得受不了,蚊子又多。直接下楼找总台要求借风扇,说没有,请求换房,又说满员沒得换,要求退房换酒店,房费不退。再找人上去看空调,洗滤网,最后还是沒什么效果。只好被热一晚上没法睡。朋友家的房间在楼下,凌晨3点4点左右被人撬门砸门,骚扰长达近40分钟,一直沒有酒店人员制止。早上退房,又说房间有张床单下摆有污渍,可能洗不掉,要我们赔款,你们还沒送去洗,怎么肯定洗不掉?何况床单下摆是塞进床垫里压住的,我们入住时不可能拉出来看吧?说床单原价150元,要我们赔90元,最后好说歹说扣了我们50元,那么我们两家住的两间房都出现问题,严重影响休息了,精神损失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