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进发——环游16国记

攻略   >  里约热内卢旅游攻略   >  向世界进发——环游16国记

• 出发日期/2014/11/02

• 玩法/环游

前言

我叫陈掌柜,因为我是广州糖果果客栈和穷游青年旅舍的掌柜,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旅游败家子。我不是文艺青年,所以不用期待我的文章会有什么文青情节,纯粹是无聊的流水帐。我也不是小资文化人,所以也不需要通过旅行来思考人生,出来旅行的目的也很简单:自己是开青年旅舎的,常年呆店里很无聊,想出去走走。出来之前我也犹豫了很久,毕竟走长线耗钱又耗时间,而且关店也是个不大不小的事,后来有一天一个很久以前在我这里住过的住客回来看望我,他跟我说我跟一年半以前比起来老了好多,而且没有什么活力。我才突然意识到我都一年半没出门远行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都耗在我的小客栈里,每天手机二十四小时待命,有时遇到一些麻烦的客人还要担心他们在网上写差评,然后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重复了一年半,我慢慢的厌倦了目前的生活,慢慢的厌倦了我的客栈,也慢慢的失去了对生活激情和热情。自然整个人看起来就老了好多。他的这句话也让我最终下定决心向世界出发,找回那个快乐的自己。所以说旅行最重要的是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当你已经下定决心往外走的时候旅行最大的困难已经解决了。

南极风光

墨西哥的日月金字塔

墨西哥中央广场

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三国交界处的伊瓜苏瀑布

出行时候已经申请到美国一年多次有效签证,其他的中美洲,南美洲及其他国家的签证打算边走边办(在第三国办签证)

关于美国签证:办理美国签证有几个步骤:

1,填写DS-160表格,填写这个表格很重要,能否拿到美国签证90%是由DS-160表格上的内容决定的

2,交签缴费。交签证费可以在网交(但必须有中信银行的网银才可以)

3,预约面签。

关于墨西哥签证:持有有效美国B1B2签证过境墨西哥可以免签180天,这个就不多说了。但是提醒大家要保存好入境时候签证官给的那张FMM,如果没有这张FMM在墨西哥是无法申请其他签证的,出境时要罚42刀。

关于墨西哥城签危地马拉:

准备资料:机票预定单,护照及复印件,美国签证复印件,信用卡复印件 FMM及复印件 全部2份,及照片1张,单次入境25美金,多次90天的CA-4 50美金。30分钟就可以取。

关于玻利维亚签证:只要资料齐全,两天就可以拿到玻利维亚签证。在墨西哥签玻利维亚签证,需要的资料是:黄热疫苗证书,无犯罪证明(在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开),入境离境机票,酒店订单,FMM(入境墨西哥时海关给的那张纸)及复印件,护照及复印件,照片两张,银行流水(中文英文西文都可以,要求不是很高,但最好是英文或西文),然后在使馆填写一份申请表就可以了。

关于墨西哥城签智利签证:去签证之前要至少提前一天在官网上申请,并上传资料,所需资料:机票、酒店、行程,FMM,银行流水(官网上要求是要西班牙语或英语的,但是我给了中文流水他也照收)网上填好资料之后携带所有资料过去领事馆让工作人员查下有没有收到资料,有那些资料需要补充的,理论上说10个工作日后取(实际上我第三天就接到邮件说签证通过可以去付款取签证了)单次51刀多次74刀。

关于墨西哥城签哥伦比亚签证:去之前要提前在网上填写资料,然后发邮件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过去面签交资料的。按部就帮填资料就可以了,签证类型选T-11,资料除照片外全部要转化为PDF格式上传。

所需资料:机票、酒店、行程,FMM,银行流水 (全部要求西班牙文的,如果实在没办法提供可以自己手写翻译成西班牙文的,我的银行流水就是自己手写翻译成西班牙文的)。

在智利办阿根廷签证攻略:目前知道的智利接受阿根廷个人旅游签证申请的地方有两个:安托法加斯塔和蓬塔阿雷纳斯。因为安托法加斯塔不是旅游城市且位置偏远物价较高,所以我选择到蓬塔阿雷纳斯办签证,这样等签证的时候我还可以在周边玩一下。所需资料:护照,照片一张,入境离境机票,酒店订单,入境智利时候签证官给的入境单复印件,国际信用卡复印件(带VISA或MasterCard标志)。费用:30000智利比索(人民币300),等两个工作日取证。

关于阿根廷签巴西签证攻略: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在阿根廷申请巴西签证一般有两个地方,分别是伊瓜苏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我要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申请美国签证,所以我也就在布市把巴西签证一起办了。

关于在阿根廷办美国十年多次有效签证。

因为我之前的美国签证过期了,而回国从美国转机可以省很大一笔机票费用,所以我选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从新申请美国签证(打听了很多人阿根廷是南美少数几个接受外国人申请美国签证的国家之一)。

前两天陪淼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申请了玻利维亚签证,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当天上午递签,下午就可以拿到玻利维亚签证。

需要的资料是:黄热疫苗证书,无犯罪证明(在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开),入境离境机票,酒店订单,护照及复印件,照片两张,银行流水然后在使馆填写一份申请表就可以了。

在巴西签秘鲁签证攻略:目前知道的南美洲国家可以申请秘鲁签证的有两个巴西和玻利维亚(其他国家大都不接受外国公民申请),因为要在里约热内卢泡几天海水所以选择在巴西里约.

所需资料: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订单,照片一张,英文工作证明,银行流水或信用卡复印件。然后在使馆填一份申请表。

第1天

出发前

因为之前查了飞美国的特价机票,发现从澳门飞只要2688,所以我是从澳门出发的,早上花了40块钱从广州坐车过珠海拱北,然后凭美国签证可以免签过境澳门。没想到出国之前还能在澳门遇到传说中会做饭的女博士孟露……还带我去吃了澳门的特色早餐~还一起去逛了威尼斯人~都感动哭了………这是第三次见面了吧~下次来广州带你去吃早茶。

还顺路逛了澳门的威尼斯人酒店,然后从威尼斯人酒店乘坐免费的巴士到澳门机场。本来以为完美的一天会就此开始,没想到登机的时候问题来了。菲律宾航空的工作人员看到我的行李只有一个小书包不相信我是去旅行的,死活不给我办登机手续。这是我旅行的小背包,其实就是一个25L的电脑包,我习惯背小包穿人字拖出去旅行,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节省体力,也方便行动。

最后在机场耗了一个多小时,各种查看我过往出入境记录啊,个人资料啊,各种请示领导,之后才勉强给我办理登记手续。看来以后出门还是要带个大一点的背包出来装装逼,以显示我的专业,不然都没人相信我是出来长途旅行的了。等飞机的时候还看到泰国人妖团呢,只可惜整体质量就。。。大家自己看吧

旧金山

第一站旧金山,飞了十几个小时,不多说 了,国际惯例直接上几张旧金山的风景照吧。

下午五点在市政府中心广场排队领取免费救济食物的贫民,其实在街上还看到好多脏兮兮乞讨的人和精神异常的无业游民……黑人居多。所以不要指望移民到一个发达国家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过上好日子。事实上,如果不够努力又没有家庭背景的人到哪里都一样,美国也是如此

旧金山旅游攻略

接下来该说说旧金山的事了,从澳门飞菲律宾大概是3个小时,然后在菲律宾转机中间原本只需要等3小时,结果飞机延误等了足足5小时。在菲律宾转机的时候无需填写入境资料,用英文跟那个负责收入境资料的工作人员说一声或直接拿机票给他看他就会带你到相应的柜台办理转机。

今天刚刚结束旧金山的旅行就趁热打铁写一下旧金山的简要攻略吧。

1,从旧金山机场国际机场怎么去市区。从到大厅出来就有一个大门,面朝大门往右手边一直走下去到尽头有电梯可以上楼,上楼之后在柜台买票,如果是到联合广场的话是到powell那个站(联合广场周边是背包客的主要集散地,酒店较多),需要8.65刀,可以用信用卡付款。

2,旧金山旅游推荐景点:渔人码头、九曲花街、中国城、艺术宫剧院、金门大桥、17里海滩、赫氏古堡、红木国家公园

3,旧金山住宿推荐:

我第一天住的是旧金山的市区YHA(San Francisco Downtown YHA)价格是53刀一个床位一晚(包含早餐,早餐主要是苹果,香蕉,面包,牛奶,比较西式),这家酒店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床头有各种充电器插头和小台灯,浴室也配有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空间和公共区域也比较大,离地轻轨powell站大概是五分钟步行。只是价格就确实有点小贵。

出于价格考虑第二天我换了另外一家,AEE Amsterdam Hostel,这一家的价格是30刀每晚,不过配置就没有之前那家那么齐全,充电没那么方便,浴室的淋浴器也有点小问题,不过这些都不影响正常住宿,而且步行到powell轻轨站步行大概要10分钟。出于节省经费的考虑还是比较推荐第二家的。

4,饮食推荐:如果你想省钱建议你吃KFC或MC,如果你想吃中餐建议你去中国城吃,那边比较集中且便宜,如果是想吃海鲜的话在金门公园附近有不少摆摊卖海鲜虾和螃蟹的,价格还可以,我看到都是十几刀的,不算太贵。如果是想吃星巴克,赛百味的,那恭喜你,这里满街都是。

5,交通推荐:旧金山市区比较小,本人认为对于穷游的人来说,步行一天完全可以把主要景点都过一遍,不过会有点累。还可以考虑租一辆单车或坐旅游环线绕市区景点一周,单车的日租价是10刀左右。

搭乘灰狗巴士的车次可以在网站查到。其实搭车还是有不少驴友选择灰狗巴士的,所以安全方面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

从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我坐的是灰狗巴士,美国的灰狗巴士设计比较人性化,车上有WIFi可以上网,而且还有充电的地方,建议大家要坐灰狗巴士的话提前在网上预订,价格会比较优惠,如果时间比较赶也可以到灰狗车站之后用车站的WIFI(每个灰狗车站都是有WIFI的)上网预订,千万不要直接在车站买票,那时候时间比较赶,我的朋友就直接在车站买票的,结果价格比我高出一倍,上了车跟一个台湾女生聊天才知道她是到了车站才上网订的,价格跟我一样。从旧金山到洛杉矶我在网上订的票价算成人民币大概是三百多。

从旧金山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穿梭在西部平原的公路上,感觉天空美的就像一幅画

第2天

拉斯维加斯

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车突然坏了,凌晨两点钟~这是要闹哪样?简直要泪奔了,过了三小时后,总算调了一辆新的灰狗巴士过来接我们了,感觉凌晨的沙漠天空特别美,满天繁星,只可惜太冷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达了拉斯维加斯,此时的拉斯维加斯天还没亮,灯光嘻嘻拉拉,感觉整个拉斯维加斯也在沉睡着。然后就在巴士站睡了一小会,起来的时候七点多了,天亮了,变得阳光明媚,一下就感觉回到夏天了,~随便逛逛~然后去赌一把试试运气

快要被美帝的高消费搞疯了,我直接把美金当人民币在花的,苹果1美金一个,午餐10美金,早餐6美金,住宿30-50美金一晚,可乐2.5美金一瓶,蔬菜沙拉6美金一份,不觉得跟国内比只是换了货币单位吗?今天不小心走进某展会会场,看到有免费食物供应,我就不顾形象的偷吃苹果了

如果说拉斯维加斯的白天是美丽的,那么它的夜晚绝对是诱惑的,一到夜晚整个拉斯维加斯灯火通明,有音乐喷泉,有热辣的歌舞秀,有闪耀的摩天轮,还有满街的性感秀。。。宅男宅女们,准备好纸巾,来自拉斯维加斯的深夜福利来了,拉斯维加斯绝对是我见过的夜生活最火辣最精彩的地方了

拉斯维加斯,幸福摩天轮,花了半小时的时间,总算吧它的各种颜色都拍下来跟大家分享了。

拉斯维加斯街头各种各样充满个性的人。

拉斯维加斯攻略

1,从灰狗车站出来就已经是拉斯维加斯的市区了。从灰狗车站穿过马路,然后再从广场赌场中间的那条路穿过去是一个旅游巴士的终点站,大家可以购买这个旅游巴士的一日票10美金,然后在当天的24点之前可以无限次乘坐这个旅游巴士,这个巴士几乎可以到达拉斯维加斯市区的任何地方,非常实用和划算。

2,拉斯维加斯i旅游推荐景点:其实拉斯维加斯不用我刻意介绍,因为市区确实很小,大家只需要在市区里逛逛,所有的美景就自然来找你,建议大家去一下威尼斯人酒店看一下划船,那个泉眼水简直清澈见底。还可以去看一下摩天轮,在夜空下颜色渐变,美轮美奂。另外还可以顺路去一下大峡谷国家公园,但是这个要至少提前一天报名哦,报名的地方在威尼斯人酒店附近的街上会有人派传单,价格大概是80美金左右。如果不放心在赌场的那条街上逛也会有各大旅行社可以报名。如果是普通的汽车团大概是80--100美金,如果还有坐直升飞机的话打给是400美金。

3,拉斯维加斯住宿推荐:

hostel cat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猫旅馆)

这家hostel的价格应该是拉斯维加斯最便宜的了,而且该有的设备都有了,位置也不错,性价比很高啦。

4,饮食推荐:如果你想省钱建议你吃KFC或MC,我早餐吃的就是麦当劳7美金,有一个汉堡,一杯果汁,一个派。当然这边的自助餐也是很划算的,如果是在中午3 点前去吃是最划算的,是按自助午餐收费,但是你可以一直吃到五点多,等于午饭也晚饭都解决了,价格大概是50美金左右。另外威尼斯人酒店的二楼三楼有买炒饭炒面和中餐快餐,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都是15美金左右。

5,交通推荐:从灰狗车站出来就已经是拉斯维加斯的市区了。从灰狗车站穿过马路,然后再从广场赌场中间的那条路穿过去是一个旅游巴士的终点站,大家可以购买这个旅游巴士的一日票10美金,然后在当天的24点之前可以无限次乘坐这个旅游巴士,这个巴士几乎可以到达拉斯维加斯市区的任何地方,非常实用和划算。

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大峡谷国家公园,但是还是要把驴友拍的大峡谷的照片发给大家,大家一定要去啊,不要像我一样留下无尽的遗憾

旅行中总会有意外,而意外往往让旅行变得更有趣,本来预定了洛杉矶韩国城附近的一家青年旅舎,结果却阴差阳错的跟东北阿姨一起住进了蒙特利尓华人社区的一个华人开的家庭旅馆。这家店是一家黑店,不用登记护照和身份证,店里住的绝大多数是在美国打黑工的中国人,绝大多数是拿着旅游签证来的,之后在这边通过中介找到工作,其一部分又通过找律师申请政治庇护拿到长期拘留许可甚至是绿卡和公民身份,然后在美国立足。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今天去好莱坞环球影城玩了整整一整天,确实值得起92美金的票价呀,各种特效,各种5D电影,太棒了

• 电话:+1-310-4588300
  • 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 简介:美国66号公路的尽头,欣赏绝美海景的同时畅享热闹的海滩嘉年华。

在加州就应该尽情的享受阳光沙滩和大海,I love LA.

洛杉矶旅游攻略

1,洛杉矶旅游推荐景点:

好莱坞环球影城 PS: 门票92美金,个人觉得这个是必去的景点,绝对对得起92美金的票价,另外朋友说在网上提前预定只需要79美金,而且还是一年三次的票哦

洛杉矶中城/西木区

圣莫尼卡/威尼斯海滩 建议这个景点要预留一天,至少是半天时间,因为位置离市区有点远,坐车来回要两个小时。从市区坐地铁到wilshirev/Vermont 转720路公车到就可以到达

帕萨迪纳老城区

东洛杉矶

长滩(Long Beach)

伯班克

唐人街及金融区

3,洛杉矶住宿推荐:

LATourGo(拉图尔格酒店)

地址: 1030 South Ardmore Avenue, 洛杉矶, CA 90006, 美国

这家店离地铁站很近,而且在比较市中心的韩国城,出行比较方便,是一个韩国人开的,早餐很丰富(早餐免费哦)

4,饮食推荐:如果你想省钱建议你吃KFC或麦当劳,如果你想吃中餐建议你去中国城吃,那边比较集中且便宜,我看到都是十几刀的,不算太贵。如果是想吃星巴克,赛百味的,那恭喜你,这里依旧满街都是。

5,交通推荐:建议大家购买洛杉矶的公交一日票或多日票,因为单次票是6美金,一日票是8美金,七日票是25美金,另外如果没有tap卡的话买卡要1美金,这个票是公车地铁通票,非常划算。

第4天

墨西哥

花了十五个小时,转了两趟飞机,总算抵达墨西哥,墨西哥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古老的西班牙建筑,浓郁的拉丁风情,热情的墨西哥人,混乱中散漫着慵懒的气息……魅力指数都爆表了,感觉墨西哥比美国更适合穷游,物价合理,本土文化浓郁。

这就是墨西哥,惊喜无所不在

在墨西哥城你不用刻意去找名胜古迹,只需要带上一颗好奇的心随便逛逛,惊喜和精彩就会自动找上门来。

• 地址:Teotihuacán de Arista, Méx. 墨西哥
  • 简介:特奥蒂瓦坎是一个墨西哥谷旁的建筑遗迹之名外,也是遗迹所在的圣胡安特奥蒂瓦坎的名字由来,是墨西哥州下的次级行政区之一。

很多人都只知道埃及金字塔,其实在墨西哥也有很多金字塔的遗迹,位于首都墨西哥城40公里之外的日月金字塔,则算是一个“异类”。日月金字塔其实是一个俗称,正式名称是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它是一座遗弃的古城, 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是其中最宏伟的建筑。提到“特奥蒂瓦坎”这座古老的城市,总是带着一股谜样的色彩,因为在历史上这是一个“不知从何诞生?不知从何逝去?”的神秘之都。

太阳金字塔

月亮金字塔

进景区的时候门口的老头见我穿着人字拖拼命叫我在下面看看就可以,不要试图爬上去,事实上我还是穿着人字拖毫无压力登顶了

墨西哥除了灿烂的拉丁文化遗址,还有广大的仙人掌地带,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仙人掌 。图为墨西哥警察,大家顺道观赏一下

墨西哥城旅行攻略

1,特别注意事项:

A首先要说的是大家出国前可以先办一个国际学生证(万能的淘宝大家懂的),因为墨西哥的很多旅游景点持有国际学生证都是可以免门票的,有时一张学生证甚至可以用两人。

B从墨西哥入境的时候签证官会给一张FMM,这张纸一定要保存好,因为不管是你之后在墨西哥城申请其他国家的签证还是最后出境都要用到这张纸,没有这张纸你在墨西哥是无法申请其他国家签证的,出境的时候还要交42美金的罚金。

C关于货币,墨西哥的货币跟中国货币的比例大概是2:1,如果是要用银联卡取款的话建议在Banamex银行取,我取了几次都没有显示收手续费,用过别的银行被收了三十多比索的手续费。这边也有汇丰银行,不过网点没有Banamex网点多。

2,墨西哥城推荐景点:

日月金字塔 PS:要去日月金字塔的同学最好早上9点左右出门,因为景点较远,从汽车北站可以坐车过去(地铁5号线Autobuses del North站),到了汽车北站进门往左手边走到第五个柜台就有卖票了,直接拿日月金字塔的图片给工作人员看就知道了。来回车票是80比索(人民币40),单程需要50分钟时间,日月金字塔门票是59比索,如果有国际学生证好像是免门票的,

总统府 PS:有国际学生证可以免门票。

宪法广场

瓜达卢佩圣母大教堂

大神庙

拉丁美洲塔 PS:有国际学生证可以免门票。

查普尔特佩克城堡

托卢卡火山 PS:这个景点自己去的话交通比较麻烦,建议报团。

墨西哥城主教座堂

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PS:有国际学生证可以免门票。

三文化广场

3,墨西哥城住宿推荐:

推荐1:Chill Hostel(齐尔旅馆)(地铁MIsterios站)

地址:Huasteca, 40. Colonia Industrial, 07800 墨西哥城, 墨西哥

价格90比索(人民币45元)不提供早餐,这家店离地铁站步行大概要十分钟,应该是墨西哥城最便宜的了,位置不算市中心,但是交通方便,去汽车北站只有两个地铁站的距离。因为是家庭旅店形式的,所以这家店不会收百分之十九的税,老板是个西班牙女人,很爱笑,也很好相处,不提供早餐,但是有自助厨房,步行十分钟有沃尔玛超市,具体怎么走可以跟老板打听。

Hostel Amigo(阿米勾旅馆)(地铁:Isabel la catolica站)

Isabel la Catolica 61-A, 06000 墨西哥城, 墨西哥

床位价格140比索(人民币70元)包含早餐。这家店位置绝佳,从地铁站走过去大概5分钟,就在老城区中心,走路可以到达一半以上的墨西哥城旅游景点,走路到中央广场大概10分钟。如果在墨西哥城只呆一两天的话建议住这一家店,可以节省交通时间,如果是打算在墨西哥呆长时间,顺道办其他签证的,建议住上面推荐的那一家,比较25块钱的价差是实实在在的。

4,墨西哥城饮食推荐:墨西哥的传统主食takitou,其实就是两张面皮中间加点肉啊蔬菜啊什么的,然后再淋点酱什么的,喜欢酸的再加点柠檬汁。第一次吃墨西哥食物觉得还好,后来就受不了开始吃中餐,现在是自己去超市买菜做饭了。

5,墨西哥城交通推荐:墨西哥城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铁和公车都很多,不过这边的公车站是不标明路线的,所以对于外国人来说是比较痛苦的,所以建议大家坐地铁,地铁是通票,不论去哪里都是5比索(人民币2.5元)。从墨西哥城到周边的旅游景点或者到其他城市可以到汽车北站(地铁5号线Autobuses del North站)或汽车东站(地铁1号线Observatorio站)坐车,比较推荐去汽车北站,因为那边班次较多较全。

图中这种食物是墨西哥人的主食,几乎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不过不要报太大希望。另外如果你吃不惯墨西哥的食物想吃中餐的话可以到墨西哥城的中国城吃中餐自助餐,从Hostel Amigo出来那条路一直往北走就是中国城了,我看到有三家中餐自助的价格从69--80比索不等。

第5天

瓜纳华托

墨西哥中部城市瓜纳华托市,是墨西哥最具殖民文化特点的城市之一。十六世纪初期,大批西 班牙人来此开采银矿,从而带来了城市的繁荣。如今该城在建筑风格和城市布局上无不印有当年采矿工业的痕迹。从前的矿道现已被改造成地下街道。四通八达的地下街道构成了瓜纳华托市繁忙的交通网络。1988年瓜纳华托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历史文化遗产”。PS:如果你是想寻找一个安静的小镇呆几天,那么这里不是。这里是一个喧闹而有趣的旅游城市,满街的欧洲游客,很难看到亚洲游客的面孔,官方语言西班牙语,来墨西哥我已经当了好几天的哑巴了

在瓜那华托住的地方(Hostel Guanajuato)一个普通墨西哥人的家,又是跟我的人字拖青旅一样的黑店,连护照都不看一眼的,昨天只有我一个人住,女主人直接把房子的钥匙扔给我就出去逛街了,可惜我不会西班牙语,不然分分钟把这房子给卖了,哈哈哈哈

瓜那华托的房子都是彩色的,颜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没有哪种颜色是重复的,因为他们都是人工调色,而且相邻的房子颜色绝对拒绝相似,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彩色的世界的。收集了各种各样颜色的房子分享给大家。

这个城市是立体的,彩色的,欢乐的,安逸的,被音乐填满的,它就是瓜那华托,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前往瓜达拉哈拉了,在分享一组关于这个城市印象的照片吧。

瓜纳华托旅行攻略

从墨西哥城的汽车北站坐汽车到瓜纳华托需要5小时时间,我做的是plusbus的车,票价是500比索。

1,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首府瓜纳华托市,是墨西哥最具殖民文化特点的城市之一。十六世纪初期,大批西 班牙人来此开采银矿,从而带来了城市的繁荣。如今该城在建筑风格和城市布局上无不印有当年采矿工业的痕迹。从前的矿道现已被改造成地下街道。四通八达的地下街道构成了瓜纳华托市繁忙的交通网络。1988年瓜纳华托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历史文化遗产”。

2,瓜纳华托推荐景点:

其实瓜纳华托到处都是旅游景点,随处可见的彩色房子,教堂,广场,喷水池,唱歌的艺人。所以来瓜纳华托你无须刻意去寻找旅游景点,只需要预留几天时间,在这里随处闲逛就可以了。如果非要推荐什么的话,个人觉得可以在傍晚五点半过后登上高处俯瞰整个城市,一片星星点点,美妙无比。

3,瓜纳华托住宿推荐:

Hostel Guanajuato

价格是140比索一个床位(人民币70元)无早餐,位置就在老城区中心,从这里步行可以去瓜纳华托的任何景点。老板是一个墨西哥女人,整个房间被布置的到处都是植物,很干净,有自助厨房,房间还有个小阳台。

4,瓜纳华托饮食推荐:这里的饮食习惯跟墨西哥城差不多,也是吃takitou。路边还有一些卖炒玉米的(就用被子装一杯玉米,然后再加点酱进去),每家价钱都差不多都是15比索左右,可以挑一家人多的试一下。如果要吃中餐的话到主干道那边有好几家中式快餐,价格都差不多是50比索左右,而且量很足。

5,瓜纳华托交通推荐:如果只是在市区内旅行的话步行就可以去到你要去的任何地方了,因为市区真的很小。从汽车站打车到旅馆或者市中心大概是50比索,也可以坐公共汽车,你只要告诉他你是要到downtown他们就知道了。从市区到客运站也是可以坐公共汽车,这边公车没有号码,你要注意看公车的顶部写着Centerl de Autobuses, 那个车就是去客运站的。

第6天

瓜达拉哈拉

今天位移到了瓜达拉哈拉,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惊喜,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了。东转西转的转进了一家中餐厅,一聊天才发现老板居然是广东老乡,是江门台山人,因为有亲戚在这边,所以一家人来墨西哥开餐厅,三年了,这里是中餐自助,50比索(人民币25 元)任意吃,我也就吃了这两盘和另外一盘水果而已啦。吃饭的时候老板一直忙里忙外的,她女儿也在帮忙。老板还忙里偷闲的叫我多吃几个春卷,他说在春卷上加点辣椒酱味道会更好因为我家以前也开餐厅的,所以太了解一家人经营一家小餐厅有多么不容易了,何况还是在异国他乡。走的时候老板还拼命提醒我说现在晚了,不要乱走,这边最近暴乱,叫我小心点。相信我,尽管世界各地有不同的美食,但是你到了外面就会发现中餐其实才是最好吃的。

一不小心逛进了墨西哥人的墓园……感觉更像是一个艺术宫。也许在墨西哥人的世界里死亡也是美好的吧……

在墨西哥刚刚好遇上万圣节,刚刚好可以体验一下墨西哥人的万圣节。有点意外,墨西哥人的万圣节是彩色的,可爱的。

瓜达拉哈拉旅行攻略

从瓜纳华托汽车站到瓜达拉哈拉需要4小时时间,我坐的是plusbus的车,票价是390比索。

1,始建于1531年。原为古老的陶瓷业中心和农牧区商业中心,1940年以后成为墨西哥西部最大的商业、金融和工业中心。有化学、金属加工、纺织、汽车装配、水泥、制鞋、食品等工业。

附近建有水电站。铁路、公路、航空交通枢纽。文化中心,有3所大学、50多座教堂和许多博物馆。城南查帕拉湖是游览胜地。瓜达富伊角在索马里东北角。是索马里半岛的顶点。

2,瓜达拉哈拉推荐景点:

事实上我到瓜达拉哈拉感觉这个城市跟很一般,房子和街道跟墨西哥城都很像,该城市旅游景点很集中,都在市中心,随意走动一下就可以逛完是区的旅游景点了。城南查帕拉湖是游览胜地,从汽车站有车过去。

3,瓜达拉哈拉住宿推荐:

Blue Pepper Hostel Downtown

价格是120比索一个床位(在网上显示的价格是9美金一晚一个床位,到店之后老板说价格是120比索,然后安排我住了单间,哈哈),应该是瓜达拉哈拉最便宜的了,位置就在市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从客运站坐公车706到Juan Manuel走过去大概10分钟。老板是个夏威夷人,很开朗,英文也很好。

4,瓜达拉哈拉饮食推荐:这里的饮食习惯跟墨西哥城差不多,也是吃takitou。吃中餐的话,在Blue Pepper Hostel 出来面朝马路往右手边走有一家叫美味的中国自助餐厅,这里是我在墨西哥吃过的最便宜的中餐自助了。只要50比索,老板是广东台山人,很热情,还有个漂亮女儿。

5,瓜达拉哈拉交通推荐:如果只是在市区内旅行的话步行就可以去到你要去的任何地方了,因为市区真的很小。从汽车站打车到市区坐706路公共汽车,你只要告诉他你是要到downtown下他们就知道了。

因为从来不发美女照片,好多人在朋友圈评论吐槽墨西哥没有美女,其实是有的,今天在汽车站随手拍了几张,都是当地的汽车乘务员。

第7天

莫雷利亚

古老的建筑,教堂的钟声,广场的许愿池,在莫雷利亚你会感觉时间停留在五百多年前。莫雷利亚建造于十六世纪,围绕着圣芳济会的修道院,它的二百四十九个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大部分是用粉红色的石头建造的,按棋盘式分布。这些建筑物均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并且展现出十七世纪时这个城市的繁荣的文化和经济生活。

莫蕾利亚旅行攻略

从瓜达拉哈拉汽车站到莫蕾利亚需要5小时时间,我坐的是plusbus的车,票价是400比索。

1,莫雷利亚建立于公元1541年,位于墨西哥中部,西赛拉.马德雷山脚下,海拔1950米,靠近莫雷利亚——克伦达罗农业谷,它建在一座有两条河流穿过的小山上。该定居点是在建于1531年的一所圣方济修道院周围发展起来的。

莫雷利亚住宿推荐:

La Casa Azul Hostal(卡萨阿祖尔旅馆)

价格140比索一个床位(人民币70元)位置就在市中心,走路可以到达市区的绝大多数旅游景点。房间很大,卫生间也很大,住着很舒服。

4,莫雷利亚饮食推荐:这里的饮食习惯跟墨西哥城差不多,也是吃takitou。

5,莫雷利亚交通推荐:如果只是在市区内旅行的话步行就可以去到你要去的任何地方了,因为市区很小。从汽车站到市区坐1路公共汽车,从汽车站那条路走出去到天桥底下就可以坐1路公交车了,这里的公交车都很小,都是那种小型面包车,所以要自己留意一下。

第8天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中央广场亡灵节,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假面派对

我又住进黑店了,这家店妖气比我的人字拖青年旅舍还重,好多同性恋,好多奇葩,好多肌肉男,好多高冷的美女,等我跟他们混熟了发照片给你们。

本来都已经做好被玻利维亚拒签的准备了,因为很多材料都没办法达到他们的要求,比如西班牙文银行流水,然后是自己用美图秀秀把那个中文的银行流水PS成西班牙文流水的,然后签证的时候把中英文的都交上去了,结果签证官翻了翻我所有的资料,核对了一下我的姓名就给了我张单叫我去s银行交签证费,就这么水过了。说明玻利维亚只要材料齐全,基本都不拒签。玻利维亚签证所需要的材料:黄热疫苗证书原件或复印件,无犯罪证明(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派出所开),近三个月银行流水,入境墨西哥时候签证官给的FFM复印件及原件,护照及复印件,入境和离境机票,酒店订单。签证费用是30美金。图为玻利维亚驻墨西哥城领事馆

会弹钢琴的楼梯,以前电视上看到过,今天出地铁的时候真的见到了,整个楼梯布置的好像一个钢琴键盘,只要有人在上面走动就会弹出悦耳的钢琴声。其实道理很简单,楼梯的侧面有红外线感应,有人踩上去是就会触碰到红外线感应器,红外线感应器把信号传给楼梯顶部的发声系统,然后我们就听到悦耳的钢琴声的,感觉这个站大家都更愿意走楼梯,不想坐电梯,有时间可以来试试

感觉南美洲国家对签证材料要求并不是很高,之前签智利的时候要求西班牙文的银行流水,我直接给了份中文的他也收了。玻利维亚就更不用说了,感觉交材料像是走过场。今天去哥伦比亚领事馆,签证官说所有资料都要西班牙文的,我跟他说中国的银行给的银行流水只有中文和英文的,他说只要翻译成西班牙文的就可以,然后就现场手写翻译了一份给他,写的乱七八糟的,他居然也收了,而且还给我过了

第9天

危地马拉

去到才发现危地马拉可以落地签,而且只要十美金。接着又坐车到边境城市,有从边境城市坐黑车到危地马拉市,中间还遇到拦车抢劫,魂都吓散了,然后又坐了半天的车到Xela,真的感觉好累了,决定停留在这里一段时间,学习西班牙语。

这五天坐车坐傻了,从墨西哥国到危地马拉国感觉像是小孩过家家,我一开始不敢相信,但是所有的本地人都跟我说过了这条小河对面就是危地马拉。

然后这个小男孩就开着小船把我载到了河对面,连入境手续都不用办的,感觉自己像偷渡客。

之后坐这个车到二十公里外的警察办公室盖章,一路都是图四的那种土路,胃都快颠出来了。

在危地马拉见到好多玛雅人,感觉玛雅人跟西藏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其实玛雅人很久很久以前是从亚洲人分支出去,到中美洲之后又长期生活在高原地带,跟西藏人体型和皮肤,甚至是生活习惯都有很多类似。不过玛雅人身高普遍都比较矮,感觉像是拍扁的西藏人。

在xela学西班牙语期间学校安排的寄宿家庭,老爷爷以前是个牙医,他们家有九个孩子,典型的拉丁裔家庭,房子的每个角落都是他们家庭成员的照片,很温馨有没有……

在危地马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传统玛雅人服装的玛雅人妇女,这一点跟中国的西藏人很像,对传统和信仰的东西一直很坚持。其实我一直分不清哪些是玛雅人哪些不是玛雅人,因为逛街的时候看到很多长的很像玛雅人的,然后当地人说他们不是玛雅人,后来Gagina跟我说判断玛雅人主要看两方面:有没有穿玛雅传统服装,会不会讲玛雅传统语言。也就是说其实街上很多长的像玛雅人但是并没有穿玛雅服装的,都是已经混血了,或者已经脱离玛雅文化的人了……玛雅文化也被一点一点的侵蚀着

危地马拉游学记----在Xela学西班牙语&寄宿家庭生活

之前连续坐了5天的车从墨西哥城一路穿越到了危地马拉城,中间又各种波折,实在搞到自己心力憔悴,决定在Xela停留一段时间,调整一下,也学习一下西班牙语。

其实几年前就在网上看到过小刀MM攻略,当时她也在xela停留了一段时间学习西班牙语,那个时候心里就种下了一颗种子,希望有一天也能到Xela学西语。

从危地马拉城坐车大概5个小时就可以到Xela,网上的信息指示说zona1有很多西语的语言学校,下车之后跟着谷歌地图穿过了一个很大的菜市场然后有经过了一个很大的公园然后走到了zona1,因为到的时候是礼拜天,所以好多语言学习都关门,也没办法咨询,后来从中心广场右边那条路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一个很大的语言学校(EL Portal Spanish School)的黄色招牌,然后就不自觉地走了过去,按照提示找到了那个语言学校,刚好有人在,就咨询了一下,接待我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很热情的给我介绍了学校,其实Xela的语言学校很多其实就是当地人的家,然后我感觉他们这里的环境也还可以,然后那个中年妇女也很热情,于是就问了价格,她给了我一张价格表:一对一的价格:含食宿的是150刀每周,不含食宿的是113刀每周,一对二的价格:两个人含食宿255刀一周,两个人不含食宿200刀。

危地马拉游学记----在Xela学西班牙语&寄宿家庭生活图片

第二天就开始上课了,给我上课的是一个有四分之一西班牙血统的当地女大学生,名字叫Angela,她先跟我聊了我的情况,然后就正式上课了,其实跟以前小时候刚刚开始学英语有点像,都是从打招呼这些基本的学起,然后她一边写我也一边跟着写,然后跟着读,然后她会一遍一遍的纠正我的发音,直到正确为止。

刚刚开始以为这边课程安排应该会很轻松的,毕竟来这里的大都是背包客,很多人都是报着学着玩的心态来的。上了两天课之后发现其实每天的课程都很满,早上8:00开始上课上到10:30,中间休息半小时,之后从11:00上课上到13:00.一天的课程就算结束了,整个信息量还是挺大的,第一天的时候还能勉强跟上,第二天开始就感觉到有点吃力,不过老师很负责,所以自己也不敢掉以轻心,觉得不认真是对不起老师。

课间休息的时候有一个玛雅人妇女会送来一些面包给大家吃,然后各国的同学就一边喝咖啡一边吃面包聊开了。

到了下午一般学校会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去泡温泉,去老城区逛特色的店铺,去跳舞,当然这些都是要另外付费,价格我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选择去不去的。

在这边如果选择包食宿套餐的话学校会帮忙寄宿家庭,个人觉得住进什么样的寄宿家庭很大一部分靠运气,学校一开始给我安排到一个西班牙裔妇女的家,那个房子很大,可是我的房间很小(几乎就是摆一张床),而且照明的灯是个黄色灯泡,搞到我眼睛很不舒服,还有就是热水根本就不热,搞到我每次洗澡都很痛苦。后来同在语言学校的一个台湾女生说叫我上她的寄宿家庭看,果然好很多,然后第二周我就跟学校要求换寄宿家庭,然后就到了她那边去住了。

在Xela对我来说,最幸运的就是遇到那个台湾女生了。在学校的第一天我就留意到她了,当时以为他是韩国人,所以就没有过去跟她聊,第二天早上我在她的课桌上看到一本繁体字的旅游西班牙语,然后她走过来的时候我就用英文问题是不是台湾或香港的,她跟我说她是台湾的然后我们就聊开了。她叫Mila,感觉有她在就是温暖。下图左边那个女生就是她

在Xela难得回到规律的生活,其实长期的旅行已经搞到我的身体质量变差了,还暴瘦了十斤,于是决定找个健身房开始健身,走来走去的找到了一家健身房,虽然设备简陋了点,但是价格超划算,每周才40Q(大概就人民币32块),如果是两周的话是75Q,果断报名了,然后就每天坚持在这里做各种力量运动。头两天做完运动回去全身腰酸背痛,后来适应了,感觉超爽,看着自己的体型一点一点变回以前的状态就特别开心。

第10天

xela的悠闲生活

今天xela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上8:00开始在语言学校学了五小时西语,下午2:00去健身房健身,然后慵懒地在广场晒太阳喂鸽子。在xela的生活每一天都差不多是这样过的,有时语言学校会组织活动,比如去逛街啊,泡温泉啊,同学的生日派对啊。感觉在xela很舒服,可以什么都不用想,像好多年前一样做一个单纯的学生,静静的享受简单的生活。

今天还认识了一个澳大利亚人,明明长着一张欧洲人的脸,却跟我说他是犹太人,第一次见到金色头发的犹太人,然后我给他做了一个下午的中文口语老师,他居然说我长得很像当地土著玛雅人,快哭了,你见过这么international的玛雅人吗?

第11天

危地马拉游学记2----在Xela学西班牙语&寄宿家庭生活

今天是在Xela的最后一天了,等一下就要和台湾女生Mila一起坐车去阿蒂特兰湖了,感觉在Xela的这半个多月时间,过的特别舒服,特别温暖。

这一周学校给我换了一个新的老师,是一个漂亮的意大利裔危地马拉人,名字叫Alma,她跟我自我介绍时说她叫Alma,在西班牙语里Alma代表心灵,然后就一直微笑。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好眼熟,到现在才反应过来,跟奥黛丽赫本有几分神似。她比之前的那个西语老师更加活泼,经常会跟我开各种玩笑。有一次上课聊到拉丁舞,然后她给我看了拉丁舞的视频,接着问我中国有没有什么比较流行的全民都很喜欢的舞蹈,我就给他看了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她笑傻了,然后又问我有有没有正常一点的,我又给他看了筷子兄弟的小苹果,然后他笑到肚子疼了,她说等她到中国来也要去跳广场舞。在语言学校每天跟Alam用西语打招呼,拥抱脸贴脸问好,然后一起学西语,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幸福的事了。

危地马拉游学记2----在Xela学西班牙语&寄宿家庭生活图片

从第一天学西班牙语一句都不会说,到现在开始能吞吞吐吐的说几句,感觉自己还是有一些进步的,其实我真的好懒,都没怎么用心去背过单词,全靠日常接触,和老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在这里我也总算找到自己以前学不好英语的原因了,想想,以前交英语的都是 一下黄脸婆老师,每天逼着我们背单词背语法背句型,所以很多年下来还是不会开口说英语。在这里学西班牙语是一对一教学,老师都是安排跟自己年龄相仿的,然后老师每天muy bien (非常好)的在耳边鼓励你开口说西语,然后一遍一遍帮你纠正发音,在你记住单词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能开口说这个单词了。

在Xela我还有一个温暖的寄宿家庭,这个家庭真的很大,老爷爷有9个孩子,再加上孙子,这个家庭应该有45人左右,有时他们全家聚会,即使只是在一边跟他们打声招呼也都能感觉到那种大家庭的温暖。老爷爷每天吃饭前还会告诉我每一种食物的西班牙语名字,老奶奶知道我早上起来要喝开水,每天早上会给我倒好一杯开水,有家成员来还会一一给我们相互介绍。点点滴滴,都然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

再见xela。

第12天

阿蒂特兰湖
  • 地址:危地马拉高地上
  • 简介:阿蒂特兰湖形成于8万4千年前火山爆发留下的缺口,因常年积水最终成为一个内流湖。湖面景色美轮美奂,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

从xela汽车站坐车3小时到了阿蒂特兰湖风景区的小城San Pedro,下车之后就开始按照谷歌地图的路线找之前在网上订好的旅店Mikaso Hotel.一开始谷歌地图显示这家Hotel在湖里面以为是看错了,来到才发现真的是在湖里面,这个地方好多房子都因为地层下陷,一半沉到了湖里,特色旅游就是可以搭小船到湖里面的房子玩耍,还有就是去火山口徒步……小镇风景很美,跟云南大理洱海有点像,很适合发呆闲逛。。。。。

小镇上背包客很多,沿着湖边的那条路走,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和美食店,咖啡店,酒吧。

很多人都说没钱不能出去玩,没时间不能出去玩,要照顾小孩不能出去玩。今天遇到个带着小孩环球旅行的,他也没钱,也是摆摊赚旅费的……其实很多事情只要没有下定决心就总能找到借口…

生活在湖里真的很满足,早上起来推开窗就是湖,可以在湖里晒太阳,可以划船去湖里的房子看看,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餐然后跟台湾女生聊聊天。阿蒂特兰湖真的很不错……还好我没错过

终于要和台湾女生说再见了,在危地马拉一起相处了有三个星期了,好舍不得,再见Mila,在一起玩耍的这些天很愉快,一定会去台湾看你开的hostel的,祝顺利。又要继续一个人的旅程了

第13天

安提瓜危地马拉

在西班牙语里,安提瓜是旧首都的意思。1543年,SantiagodeMayor在现安提瓜危地马拉地方重新建设。随后的岁月中,它成为港口总监办公活动中心,而且它的范围扩展到整个中美洲。安东尼利(Antonelli)勾勒出第一个都市规划。1590年,在另一次地震以后城市得到重建。在17世纪期间,城市的建筑汲取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灵感建立起来。朱安·包蒂斯塔·安东尼利(JuanBautistaAntonelli)(他也负责卡塔纳赫、哈瓦那、圣胡安、波多黎各防御工事的设计)的计划符合互相垂直的网格。1590年,在另一次地震以后城市得到重建。在17世纪期间,城市的建筑汲取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灵感建立。1717年的另一次地震导致一次建筑的繁荣。在这1775年西班牙当局决定重新建造危地马拉首都。他的根据是东西向四个基本点。广场和安提瓜危地马拉的通道精心设计,整体从文艺复兴中借用了一些特点。直线的都市网格的整体元素是持久的。

第14天

洪都拉斯

从Caban坐了五个小时的车到危地马拉城,一路都是山路,中途的时候前面十米处的一辆车发生翻车事故,整辆车底朝天,救护车来了之后直接宣布车上人员全部死亡。之后从危地马拉城坐了5小时的车到Capan。12月4日从Capan过境洪都拉斯的时候被一个当地的小混混缠上,一直跟我说给他100美金可以带我过境,事实上来之前就看了攻略,过境洪都拉斯只收3美金的过境费用,我跟他说不需要,他就是不走,后来看到当地警察就走过去故意找了几个问题跟警察闲聊,他就走开了点,等我离开警察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他又跟上来,我飞速的走到办理过境手续的窗口,然后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然后那个小混混就用西班牙语在跟工作人员叽叽咕咕起来(他可能以为我不懂西班牙语),工作人员根本没理他,然后他又用英语跟我说如果不给他一百美金,工作人员是不会给我办过境手续的,然后我用我三脚猫的西班牙语告诉他办不办得了过境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操心,我也不需要你帮助,请你离我远点。之后他觉得我不好骗便走开了。从Capan坐车往San Pudro Sula途中,我前面一排的乘客突然倒在车座椅中间的过道上,呈抽揫状态,后来车上的人叫出租车把他送医院了,后排的乘客跟我说他应该是毒瘾发作,在洪都拉斯这种事很常见。从San Pedro Sula到特古西加尔巴转车的时候差点走错厕所,一个好心的小男孩把我拉到了男厕,之后坐车的时候他居然坐我旁边,还一路给我补习西班牙语,忐忑不安的心总算舒缓了下来。

跟外界失去联系好几天了,这就是我过去几天生活的地方,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持枪巡逻的警察。网上对这个城市的评价是:曾经被评为全球最危险旅游城市,实际治安状况可能比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稍微好点。第一天来到这里看到这种场景,以及当地报纸上头版头条的犯罪新闻报道,确实被吓出一身汗。混乱的街道,持枪的警察,尖锐的鸣笛警报声都在提醒我这个城市确实有几分危险……

第一天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确实吓破了胆,一直躲在旅店里,后来想想既然来了,不管怎样都应该出去走走,看看这个真实的特古西加尔,第一次出去逛的时依旧觉得这个城市很混乱,第二次出去逛时开始接受了这个城市的混乱,第三次出去逛时已经习惯了这种混乱了,其实这里的人每天都在这种混乱中生活着,以其每天担惊受怕,不如坦然接受,自得其乐……

第15天

萨尔瓦多

感觉到萨尔瓦多就像到了非洲草原……一望无际啊

第16天

巴拿马

从来没有这么频繁飞行过,一天之内要坐三次飞机,穿越四个国家: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巴拿马~哥伦比亚,现在所在位置巴拿马城。早上看一眼巴拿马运河就直飞南美洲的哥伦比亚,第一次从北半球进入南半球,季节也将从冬天调整到夏天

其实超长途旅行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美好,应该每个长途旅行过的人都睡过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火车,汽车,甚至是草坪和厕所........这个是现在巴拿马国际机场最普通的一个场景,本来我也想睡地板的,不过好几天没上到网了,还是爬起来玩iPad了。

第17天

波哥大

进入南美洲了,安全落地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感觉这里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城市,刚下飞机那会还以为回到广州了呢,街道和路边摊好多都很相似。哥伦比亚不是热带国家吗?现在冷成什么样了,跟广州春节前后的天气差不多,旅店老板说他们的国家是没有四季之分的,但是有时候一天之内你就可以体验到春夏秋冬的变换……

哥伦比亚物价很合理,最开心的是在各种艰难过后吃到了我最爱吃的鱼肉饭,价格很合理,才1.7万比索,今天取了16万出来,应该够花两三天了……1元人民币=322比索.这个大城市很奇怪,才刚刚过了六点,街上就一个人都没有了,难怪所有人都叫我晚上别出门容易被抢劫……

实在很累,想找个安静的的地方休息一下,特地在网上找了一家新开的青年旅舍,环境还真不赖,各种设备都很齐全,老板是个跟我一样友善的英裔大帅哥,而且我一人独霸八人间哦,1.65万,真的是值了吐血推荐,接下来要来波哥大的驴友们就住这里吧。CXHostel

感觉哥伦比亚波哥大的老城区特别欧洲范,不过我也审美疲劳了,一路看了太多教堂了。我发现我一天就喜欢上这个城市了,到处充满浓浓的人情味,旅店的老板会给你旅行路线建议,路人看到你似乎在找什么的时候会主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助,下雨的时候咖啡店的人会叫你到店里避雨,在洗手间洗手旁边的人看你没纸巾擦手会递给你一张纸巾还送上一个微笑。走了那么多地方,这里是最有人情味的,难怪旅游业可以在短短七年内突飞猛进,靠的不是风景,是温情……

要离开波哥大了,跟帅哥老板Pedro说byebye,虽然只呆了三天,还是很喜欢这个温情的城市和这个有趣的青旅,作为同行友情推荐CX Hostel.这里真的不错的。来哥伦比亚波哥大就住这里吧……

第18天

卡利

坐了11.5小时的车从波哥大来到了salsa(拉丁舞)之乡卡利,不管你们信不信,我花了1.7万比索包下了这整个山顶别墅酒店(La Pinta Boogaloo Hostel),很土豪有没有?其实是因为旅游淡季只有我一个人住拉。这家店硬件条件没话说,泳池,花园,桌球室…该有的都有了,唯一的致命缺陷是在山顶,位置相当于广州白云山摩星岭,出门只能打车,公车只有一路,反正我是花了一个小时爬山上来的~花了,做屌丝太不容易了

卡利老城区跟哥伦比亚老城区大同小异样,都是西班牙殖民建筑,不过还是值得逛一下的。

在卡利遭遇歹徒持刀追杀

来哥伦比亚之前很多人跟我说这个国家很危险,因为在波哥大的时候没有出什么状况所以到了卡利也自然放松了警惕。今天在卡利的老城街上逛的时候有个黑人跟我冲着我打招呼,我觉得他很奇怪没理他,然后一直往前走,谁知道他一直跟在我后面叫china,china,我以往的经验告诉我这种情况很危险,其实出门之前旅店老板就那些地图告诉我地图上红色的和紫色的区域是危险区,有可能有游击队,叫我千万别去,没想到我在最安全的市中心逛也能遇到危险,人品有够差的。我加快速度往前走,那个黑人也加快速度跟着我,街角转弯的时候我眼睛的余光看到他手里拿着把刀,吓坏了,直接就往人群里面跑,一直跑一直跑,用尽全力的跑,就在我快精疲力尽的时候,我看到前面有个教堂,我直接就冲进教堂……然后就走到最前面一排的椅子上开始做祷告。果然黑人最终还是没有跟进来。进教堂避难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上面说在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就算人再邪恶,也不敢在神灵面前做恶,所以我断定他不敢跟进教堂对我做什么,感谢上帝让我躲过这一劫。

这图就是我避难的那个教堂

旅途中的好人

到卡利之后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在旅店老板的推荐下我决定去卡利的基督山看看。旅店的位置十分不方便,问了老板怎么去,他说要打车去。我理解的打车是打出租车,,结果老板跟我说是打吉普车,他说路边就有,按照他的指示在路边等了二十分钟果然等来一两破旧的吉普车,价钱很便宜,大概就是人民币两块钱,然后车把载到了半山腰上,告诉我只能到这里,接下来部分要自己步行上去。OMG,多么可怕的坏消息。刚好同车有一个墨西哥人也是去我那个方向的,司机就让我跟他一起走,墨西哥老爷爷说他来哥伦比亚五年了,在这边扫地,他说在墨西哥他找不到工作,所以才来这边,每个月赚的钱除了基本的生活费全部都寄回家。他说哥伦比亚现在比前几年好多了,也安全多了,以前经常有持枪抢劫。现在好多了。不过一个人还是要注意安全。他把我带到离耶稣像还有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告诉我他的工作地方就在附近,他得去上班了,让我自己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经过努力总算到了,其实对景点早就麻木了,拍了几张相片,发了一会呆,呼吸了几口空气就打算往回走了,快出门的时候看门的小男孩拼命朝我挥手叫我过去,然后问我是哪里人,我跟他说我是中国人,然后他就拼命叫我教他几句简单的中文,哈哈,一秒钟变身陈老师,教会了他们:你好,谢谢,多少钱之类的常用语。之后便闲聊起来,他问我的衣服在哪里买的,我说是我朋友送给我的,他拼命的说我的衣服很好看,很漂亮。其实这件衣服已经是两年前的款式了,而且还是A货的Vans,可能他真的很难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吧。小男生今年24岁,说他从来没离开过这个城市,他也想有一天能到处走走逛逛,所以每次有外国人来他都回跟他们学几句外国的语言。我告诉他我之前去过的地方,还把各种各个国家的货币拿给他看,他看的很细心,所以我跟他说他可以挑选两张作礼物。之后我跟他道别说我得走了,不然天黑很危险,他说不用怕,他会帮我找车。等到他们要下班的时候有一辆车经过,他跟司机聊了两句就叫我上车了。

哈哈,没想到在荒无人烟的山顶也能搭到顺风车,车主是和四十多岁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他说他在山顶的电力公司上班,刚好下班。一路话不多,他叫我在哥伦比亚要注意安全,然后就按照我说的地址把我送回旅店。下车的时候拼命跟他说谢谢,他跟我紧紧的握了握手,大叔还是比较成熟的呀。

第19天

圣地亚哥

滚蛋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了,感觉智利人不是特别老实。坐车找给我的钱都是有破损的,机场给我指路的工作人员人拼命要拉我去坐出租车。不过见到了在网上认识的目前在环球旅行的小伙伴还是很开心。

普孔

坐了十个小时汽车从圣地亚哥滚蛋到了普孔,这个小镇很不错,有湖有雪山,感觉跟新西兰是同种Style,跟两个高端屌丝住进了四十块钱的小木屋

这一张你们猜得出哪个是剑桥大学学霸哪个是京城富少吗?

Pucon的完美日落……好长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玩,觉得一个人玩好无聊,三个人玩确实比一个人玩有趣多了……哈哈哈哈……

本土芬达2L的,才3块钱人民币

本土牛油果雪糕才十三块,味道很足…

在pucon喜欢户外的朋友可以去爬火山,问了很多家价格都是45000p,不包含上山的缆车的9000p,后来问到有一家只要35000p,应该是当地最便宜的了,整个行程大概是从早上六点半出发,下午4点回来,记得要带水和早餐午餐,因为这些都是不提供的,山上也没卖,要自带。抱团的时候要问清楚如果因天气原因无法登山是否可以退钱,选那些可以退的,因为这边天气变化太大,谁也说不准第二天的天气能否登山。

pucon有很多温泉,我去的这个应该是最便宜的了,自己从车站坐车过去来回是3个小时车程3000p,门票5000p.也可以抱团去,团费是10000p.还有很多其他的温泉,因为离pucon远,所以费用也高很多,最贵的大概要20000p.

没想到在pucon可以遇到那么多中国驴友

从pucon坐车到蒙特港大概是6小时,车票是9600q,而且只有一班车,下午四点半出发,晚上十点多到。蒙特港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到这里纯粹是为了转机去蓬塔阿雷纳斯。

第20天

蓬塔阿雷纳斯

第二天,去到机场工作人员说系统查不到我的机票,不能给我登机,折腾了几个小时,原路返回了。后来打电话过去投诉了,全英文,大概意思是说因时差问题导致系统混乱无法出票,然后机票被系统自动取消,票款会在5~7个工作日内原路返回。ps:建议大家在国外订机票最好提前两天购买,不然很有可能跟我一样出票失败。

吸取教训,这回妥妥的,到了机场再买票,买完票直接办登机手续,再也不用担心系统出票失败了,价格比网上的最低价还便宜100块,看来智利的规则是现场买跟网上买差不多呀。

顺利落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之一蓬塔阿雷纳斯,当地时间凌晨十二点半,打算今晚在机场过夜,意外发现机场好多中国人,注意他们穿的衣服都有南极标志,估计是刚刚从南极旅行回来的,人数十几个左右,看来中国大叔大妈要占领南极了,感叹一句:中国土豪真多

现在已经是南半球的夏天了,但是这里是麦哲伦南极区,今天的最高温度只有10℃],早上从机场出来之前把小书包里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没想到还是冻到拉肚子,刚刚特地去买了一件厚点的衣服。实在受不了,估计现在欧洲比这里还要冷,现在看来我原定去欧洲过圣诞节的计划真的有点傻逼,圣诞节还是乖乖呆布宜诺斯艾利斯算了………

蓬塔阿雷纳斯旅游攻略

到达蓬塔阿雷纳斯的第一天我就去了当地的阿根廷领事馆,这边的女领事人很好,英文也很好,他看了我的资料跟我说问题不大,然后拿了张表给我填,填完表把资料交给她,她又看了我所有的资料,然后跟我说我的银行流水不是英文或西文的不行,问我有没有国际信用卡,然后把MasterCard信用卡交给她,复印了一份,然后跟我说没问题了,让我两个工作日过后过去拿签证。然后我就很满足的离开了智利领事馆。

之后本来想报当天的团去magdalena岛看企鹅的,结果hostel的老板给我看了船的发船时间,不巧那天的发船时间是早上10:00,据说这个发船时间是根据企鹅的作息时间作的安排,大多数日子都是下午5:00发船,少数是早上10:00发船。具体每个月都不同,大家去之前要先咨询一下旅游公司或者旅店的老板,他们有每个月的发船时间表。现在magdalena企鹅岛的往返船票价格很透明,不管到哪里买都是30000P所以大家也不用辛苦比价了,就近找个地方买就可以了

蓬塔阿雷纳斯的交通并不是特别方便,公车只有几路车。

蓬塔阿雷纳斯住宿推荐:Hostal Torres Del Paine

床位价格:10000p

旅店离汽车站6个街口,离阿根廷领事馆走路10分钟。从这里走到路口可以坐15路公车去TRES PUENTES,在哪里可以买船票坐船去Magdalena看企鹅,回来的话直接在码头会有很多小面包车,一个人是1000P。

.发船时间是下午五点。往返要4小时,实际在岛上看企鹅的时间只有1小时。整个岛就是一个企鹅的世界,从海边一直蔓延到山顶都是可爱的企鹅。他们还时不时叫两声,好热闹。

第21天

百内国家公园

相信很多到智利的驴友都会把百内国家公园列为必去的景点。位于Patagonia南部的百内国家公园是全球最佳徒步点之一。

Patagonia是一座年轻的山系,所以随处可以看见锯齿状的山峰。 Las Torres和在阿根廷的FitsRoy都是该区特别有代表性的山峰。区内所有的湖水都是冰川融水而成,湖水里含有大量的高山/冰川矿物质所以呈现出碧绿色。

大多数人听说百内公园是因为明信片里常看到的三塔。其实整个公园是以Paine Massif山群而建。 除了三塔还有很多绝色美景。

在百内公园徒步可以说像吃自助餐一样。在入园时按人头买了门票后,你爱干嘛就干嘛,爱停留多久就多久。没有人会在门口等着你出来,没有人会满山地找你,没有人会说你小子在公园里呆了2个月占大便宜了。但是也是这样的原因,在山里,特别在back country的时候一定不能瞎得瑟,有时在路上可能整天都见不到一个人,在绝大多数地方也没有手机信号,出了意外想有flyingdoctor来救你那绝对是痴心妄想。

公园的海拔不高,绝对不会有高原反应,二来徒步道非常成熟,尤其在W段,完全不需要有多少徒步的经验。

但对徒步的评价是不要低估了它的难度。有几样因素不容忽略:

1.百闻不如一见的风和多变的天气。传说中区内的风时速可以达到140公里,曾经有一个德国大汉子被风刮倒直接滚了下山坡,摔断了腿,几天后人们才发现他,当时已经太晚了。当然了,这绝对是小概率事件,我绝对没有要吓唬你,但是千万不要忽略它的威力。

另外,跟许多山区一样,公园内阴晴不定,上一秒还阳光普照的下一秒大雨冰雹加飓风就袭面而来。

2.自负重。不是不可以请人帮忙帮背行李,但是真的没有必要。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每天徒步距离也就在8-15公里之间,走走停停地,道也很平坦,就像在公园散个步一样。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有好几天要走20公里以上,但是除了走35公里的那天到最后累得半死,其他的几天都是很轻松地走下来。

因为要自己背行李,一定要懂得取舍,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就别带了。

到达公园:

Puerto Natales是百内公园的gateway。入园的游客大多在镇上停留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坐大巴进公园。镇上有几家公司经营入园的大巴,车票在这些公司的售票点和大多青年旅社和酒店能买到。票价已经包括了回程票。无论花了多少钱,无论是跟哪家公司买的票,服务大都是一样的,卖票给你的人会告诉你早上7:30在住店门口等大巴来接你。事实上7:30是大巴从总站发车的时间,大巴会在小镇上兜一圈,按照旅客在买票时留下的酒店的地址逐一接上,因为镇真的不大,基本8点左右就能往百内开了。半路上会在一家旅客饭店稍做休息让大家上洗手间买纪念品。上午10点左右到达公园的大门。所有公司的车都是前后脚到。

回程的时候也一样。每间公司的大巴都在同一个上客点等,然后前后脚地出发。除了上午的班次,所有从镇上到公园的第二趟大巴在每天下午2:30出发。

本来我是想坐13:00的车过去的,因为觉得这边现在还没到圣诞节游客不会太多,所以没有提前买票,结果去到车站,工作人员跟我说13:00 的票卖完了,接下来最快的是2:30,而且只剩三张票了,没办法只号脉2:30的,然后在车站傻等了一个多小时。上车的时候我简直要疯了,最后一排,而且这边的最后一排很奇怪,位置比其他的位置窄三分之一,然后坐车的时候前面的乘客把座椅靠背往后压,我整个人简直透不过气来。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买票,而且打死不能要最后一排。PS:现在从蓬塔阿雷纳斯到Puerto Natales的车票价格单程是6000P。

从蓬塔阿雷纳斯坐三个小时的车就到Puerto Natales,这个小镇给我感觉太安静了,而且风很大,可能也是因为常年风太大的原因,在街上很难看到行人。下面第一第二张图片是我在蓬塔住的hostel,价格是7000p 包早餐,环境一般,不过价格在当地来说真心便宜,所以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圣诞节

这就是世界最南端城市的圣诞节,街上人流稀稀拉拉,除了教堂的钟声,我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圣诞节的氛围,不过今天找到了一家重庆酒家,吃到了米饭和辣椒炒肉,感觉整个人又满血复活了,又可以继续开心的旅行了……

办理阿根廷签证全过程

来到智利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拿到阿根廷签证,因为之前有位微信群里的驴友王大爷说在圣地亚哥拿到了阿根廷签证。下了飞机,马上坐车到了直奔市区。然后就按照谷歌地图上的地址找到了阿根廷使馆,结果吃了个闭门羹,人家根本就不受理中国护照的签证申请,说是因为太多中国人过去打黑工了,然后去到王大爷住的青旅,他说他是因为有个阿根廷女朋友帮他打了电话,不然阿根廷使馆是不会搭理他的,然后他跟我说要不跟我们往南走吧,去蒙特港也有阿根廷领事馆。自己想想反正圣地亚哥之类的大城市也逛腻了,于是当天晚上就跟他们坐车往南走,一路到了pucon,在pucon玩了4天之后又坐车到了蒙特港。

因为汽车晚点,我到了蒙特港的阿根廷领事馆的时候人家还有半小时就下班了,然后工作人员叫我第二天再过来。第二天早上我提前到领事馆门口,等上班时间一到就进去了,结果领事一句不接受中国护照申请就把我打发了。那时候真的有点生气,既然不接受为什么前一天不直接告诉我呢,还让我第二天再过来,浪费我时间。

之后又在我的美洲驴友交流群跟大家打听阿根廷签证的信息,有人告诉我最南边的蓬塔阿雷纳斯可以申请阿根廷签证。在网上查了飞蓬塔的机票,一千多,其实真的有点贵,因为第二天的只要八百多。但是想着那天已经是周二了,如果等到周三再过去,就等于要周四才能办理(我坐的是夜班飞机),这样再加上等签证要两个工作日就等于要多等周六周日两天。因为不想等待,所以就在网上订了当天的飞机,结果到了机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没有办法在系统里查到我的资料,问我什么时候订的,我说今天刚刚订的,他又差了一下,还是没查到,然后就让我在一边等候,说系统可能等一下会更新,结果等到登机的时候还是没查到,我只能原路返回。回去之后打电话过去问了订机票那边的情况,客服是全英文服务,大概意思是说:由于时差问题导致系统错误,你订的机票被系统自动取消了,票款会在5--7个工作日之内原路返回你的账户。之后我又到美洲驴友交流群了跟大家交流了一下,大家说国际机票如果是当天预定是很容易出现出票失败的情况的,还有人建议我直接去机场再买票,这样稳妥一点。

第二天我就直接到了机场才买票,天啊居然只要777元,比网上的当天最低价848元还便宜了几十块。然后就愉快的飞到了蓬塔阿雷纳斯。居然在机场遇到了刚刚从南极回来的中国旅行团。然后在机场过了一夜,那个冷啊冷啊,世界最南端城市果然夏天都是那么的冷啊。第二天五点多我就被冻醒了,然后走到一楼的机场出口,有个司机过来问我是不是坐车,我说是的,多少钱,他说9000p,我说我不赶时间,可以和其他人拼车,能便宜点吗,他说跟其他人拼车我就收你3000p吧,因为这个价钱跟网上说的一样我就愉快的上车了。司机一路把我送到了阿根廷使馆门口。

阿根廷领事馆要10:00才开门,我6:30就到了,然后就在使馆附近溜达,使馆在蓬塔靠海的一条路上,那个南极吹来的风真是刺骨,加上我衣服本来也不多,等领事馆开门的那几个小时我就被冻到了,当天就拉肚子了。

终于见到领事了,领事很友好,看了我的资料,问了我去阿根廷干嘛的,我说旅游,然后就拿个表给我填。填完表之后看了我的资料,问我有没有国际信用卡,把MasterCard给了她,她复印了一份,然后告诉我可以了,叫我下周一再过去。

实际上等签证的那几天我跑去了Magdalena看企鹅了,之后又去了百内,因为在百内呆多了一天,我等到周二才过去领事馆,以为可以交钱拿签证了,结果领事跟我说还要等下周一再过来拿签证,我实在不想等了,当时想着如果还要等的话我就先不去阿根廷了,直接从智利北部去玻利维亚了。于是我跟领事说我今天就得坐飞机离开蓬塔阿雷纳斯,能不能今天就给我签证,领事说明天可以吗?我现在真的有点忙。我说我的机票是不能改签的,拜托你帮帮我吧。最后领事答应了,叫我下午三点过去拿,实际上我下午一点半过去的,她已经把签证准备好给我了。就这样拿到了阿根廷签证。

事实证明办签证的时候很多东西还是可以靠自己争取的。

第22天

莫雷诺冰川,今天亲眼看到淡蓝色的冰川一块块爆裂开来,形成一座座冰山漂移开来,那感觉真的是震撼,只可惜手机拍的照片没办法体现出这种震撼感,唉

位于阿根廷南部的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数活冰川之一。夏季时常可以看到“冰崩”奇观:一块块巨大的冰块落入阿根廷湖,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让人屏息凝注,但很快,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莫雷诺冰川有20层楼之高,绵延30公里,有20万年历史,在冰川界尚属“年轻”一族。莫雷诺冰川似一堵巨大的“冰墙”每天都在以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身临其下,似乎感受到冰川时代的气息。

1988年之前,每四年才发生一次“崩溃”现象,因为大气污染温度上升,每20分钟就“崩溃”一次,有人说是它是大气污染指数的警钟。夏天气温平均10到17摄氏度。冬天最冷可至零下17度。

2012年 3月2日[1] ,是四年来首次崩塌,并形成的冰川拱门。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有的活冰川,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莫雷诺冰川的一段呈冰堤状,冰堤把冰川与正对面的麦哲伦半岛连接起来。随着流水渗透冲刷,冰堤下部最终会形成一个拱门。当拱门上方的冰墙渐渐支撑不住时,便会轰然崩塌。莫雷诺冰川近几次崩塌发生于2004年、2006年和2008年。此次崩塌由于是自2008年以来莫雷诺冰川首次崩塌,因此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观看。

第23天

去南极的路上—第一天

早上五点我就起床了,从El calafate 开始赶往乌斯怀亚,因为是圣诞节假期没有机场大巴,于是土豪花了180比索打车到了机场。因为之前没有在网上买机票,所以只能在机场现场买机票,要刷卡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刷卡(我觉得阿根廷人的服务意识不是很强,不管是银行还是机场工作人员都不是很nice)。然后在机场逛了半小时都找不到换钱的地方,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一个英国人告诉我旁边的皮具箱包店可以换钱,于是换了钱买了机票直奔乌斯怀亚。到机场之后看到有两个人要打车,于是走过去问他们可不可以一起拼车,他们欣然答应了,原来他们也是阿根廷人,从别的城市来乌斯怀亚工作,下车的时候要还钱给他们,结果他们不要我的钱,只说了一句祝你在阿根廷玩的愉快就走了。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我后来想想是不是因为我那天穿的太穷酸了所以他们才不要我的钱(我刚刚抵达智利蓬塔阿雷纳斯的时候很冷,衣服不够,为了省钱我在专门卖工服的电买了一件很厚的油漆工工服,之后就一直穿着它)。

乌斯怀亚的街景

这是我们出发吃中餐自助餐的彩虹餐厅

这是我们这次南极之旅乘坐的plancius号

这是我住的船舱,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有一个小窗户,简单干净整洁

上船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各种安全逃生培训

安全培训完了,船开始起航了,向南极出发

第24天

去南极的路上—第二、三天

第二和第三天的时间几乎都是路途上,那两天风浪不适很大,但是好多人晕船身体不适,贴了晕船贴似乎也没有什么用。不过我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能是因为从小生活在岛上的原因吧。建议大家自备晕船贴,因为邮轮上的晕船贴都比较贵。

以下是本次南极之旅的船上工作人员资料,都是资深学者,专家和户外运动达人,对我们之后几天的旅行提供了各方面专业有力的帮助:

第三天在船上跨年,本来的计划是去南极长城站跨年,但是因为天气原因船期调整,所以只能在船上跨年了,好热闹啊。

第25天

尼可港

登陆尼可港及天堂湾

因为邮轮比较大,不能直接靠岸,所以都是要乘坐橡皮艇登陆的

从海上看到南极的冰山我已经兴奋不已了

登岸之后开始跟南极亲密接触了

• 开放时间:全天。
  • 地址:Paradise Harbour,Gerlache Strait,Antarctica

在天堂湾玩皮划艇:教练会简单教怎么玩皮划艇和注意事项之后会有用橡皮艇把我们和皮划艇一起拉到完皮划艇的地方,然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

第26天

去南极的路上—第五天

登陆拉梅尔水道, 彼得曼岛及Pléneau Island,看到了各种各样不可思议的南极冰川

第27天

去南极的路上—第六天

登陆 Lockroy 港(英国邮局)及 Jougla 点

Lockroy 港(英国邮局)

邮局的内部

到了这里记得要给小伙伴寄一张南极明信片

第28天

• 地址:Half Moon Island,South Shetland Islands,Antarctica
长城站

来到长城站就感觉提前回家了一样,本来按照之前的计划是在长城站过新年的,但是因为风浪的原因改计划了,所以到第七天才来长城站。长城站的工作人员跟我们介绍长城站

这是长城站工作人员吃的蔬菜,全都是一些晒干了的蔬菜,他们说他们平时的食物就是这些还有就是一些罐头食物,听了都心疼,不过明年就有蔬菜大棚了,就可以自己种新鲜的蔬菜吃了。

这是他们的活动室和食堂

南极冰泳

关于南极冰泳:去南极的前一小时黄佩龙和小兽一直在朋友圈蛊惑我去南极要游泳,结果我像中了邪一样真的去游了,那个南极海水水冻啊冻啊冻啊……最后只坚持了一分钟,皮肤过敏居然被冻好了,不过也冻感冒了……。

女汉子啊,为她点个赞

旅行团和长城站工作人员的大合照

第29天

回程之路

再见,南极可爱的小动物们。

怀念南极

从南极回来了,10天的南极之旅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段奇幻旅程,这个奇幻旅程从拿到船票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是不可思议的。(注:部分图片来自本次南极之旅同行的季老师)

南极旅行小贴士

1,南极的最后一分钟船票不一定随到随有的,有时候要等待5-10天的时间,建议大家留出足够的时间去乌斯怀亚等待最后一分钟船票。

2,大多数的南极旅行船票都是会随票赠送一套保暖冲锋衣的,但是如果是最后一分钟船票的话建议大家提前问一下是否有赠送保暖冲锋衣,如果没有送的话可以在乌斯怀亚购买。(我以为我买的船票是有送冲锋衣的,结果上船之后被告知因为是最后一分钟船票没有送,因为衣服买带够,一路那个冷啊冷啊冷啊)

3,一路风浪会比较大,船摇晃会比较明显,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晕船贴或晕船药。船上也有卖晕船贴,但是比较贵,12欧元一片。

4,南极几乎都是被冰雪覆盖的世界,对阳光的强烈反射容易导致雪盲,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一副太阳眼镜,保护眼睛。

5,南极阳光强烈,同时风也比较干冷,建议提前准备防晒霜和润肤露。

6,船上的电源口是适用两个圆形的那种插头,大家提前准备好电源转换器。

7,要买明信片的建议提前在乌斯怀亚买,因为南极不管是英国站,长城站,智利站还是其他的站,明信片价格都比较贵,大概是1-2美金一张。

8,俄罗斯对英国邮局站有争议,如果之后要去俄罗斯的朋友建议护照上不要盖英国邮局的章,盖了之后申请俄罗斯签证可能因此被拒签。

第30天

里约热内卢

说说我从南极回到乌斯怀亚之后的事吧。下船之后我就跟着之前的那个中国团来到了机场,旅行团的人告诉我因为我顶替别人后补上的,而机票是之前就已经预定好的,所以没有我的机票。然后我就自己掏钱买了机票跟这旅行团从乌斯怀亚飞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机票是3600比索,建议大家提前购买,我的朋友提前买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飞乌斯怀亚双程机票才5000比索),下了飞机之后又跟着旅行团的车从机场到了酒店。到酒店之后旅行团的负责人跟我说没有安排我的房间,要我自己找住的地方。其实就算我是顶替别人候补的也不可能不安排住的地方给我的,因为我顶替的那个人交的团费是包括所有的机票和住宿的,之前说机票没有,我能理解,毕竟机票是不能随便改名字的,但是酒店住宿能不能改名字,我相信只要是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当时的时间已经是当地晚上的十一点半了,我当时已经很疲惫了,不过我实在不想跟那个恶心的领队吵这个事了,然后就自己出去找住宿了。虽然出来玩了很长时间了,但是这毕竟是我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天,陌生的环境和不愉快的遭遇导致我当时心情极端低落。

以下的文字最能表达我当时的心情这是是我当天发的朋友圈:这一条肯定能平复大家的仇恨,这就是我去南极的代价,我用最后的美金买了一张从乌斯怀亚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飞了三小时到了布市,去到酒店才知道旅行团根本没有多余的位置给我,找了附近最便宜的青年旅舍,付完房费之后我的手上只剩十美金了。然后在房间里吃我的晚餐,这个早餐时打包的青苹果就是我今晚的晚餐。其实早上表姐帮我打款的时候我真的快感动哭了,有些时候还是得靠亲人,在这边银联卡根本用不了,银联卡里钱取不出来,好痛苦。晚上一个人背着小包找旅店的时候那种莫名的孤独感又来袭了,住进旅店之后对着四面墙,突然很不开心,我突然想快点滚蛋回家了。

阿根廷人就是这样欢迎外国游客的吗?三天内第二次遇到这种抢劫伎俩了。为了提醒其他即将来阿根廷的驴友注意我再重述一遍这种抢劫方式:先有人往你身上泼东西,然后另外一个人假装要帮你擦掉,在你忙乱擦东西的时候瞬间抢走你的包,三天内已经领略两次了。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黑市换钱遭遇诈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佛罗里达大街的街头有很多人不停的在小声对着路人说:cambio,cambio(西班牙语兑换钱的意思)。我跟其中一个谈好了1:13.5的汇率,之后他把我带到一个换钱的地方,叫我先给他美金,我一开始不答应,他要求了好几次,最后我给了。给了美金他走到另外一边跟他的伙伴搭头,并用身体遮挡着。然后又回来跟我说现在这个汇率换不了,把钱还我,今天我拿着那张美金再去换钱人家告诉我是假币,说明我的钱前一天被调包了。我以后肯定不会再来阿根廷了,除非是想再去一次南极路过……

在Hostel-Fiesta认识的一个意大利人,她说他是艺术家,我觉得她绝逼是个妖孽哈哈哈哈哈,她可以这样跟每一个人合影,甚至是更大尺度。。。

今天去看了贝隆夫人的墓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为她送鲜花,阿根廷还在为她哭泣。

第31天

里约热内卢

虽然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被骗,被泼脏水,但是呆了几天以后慢慢喜欢上这个地方,和这里的人。

第32天

• 电话:+55-45-35214400
  • 地址:Iguazu National Park 3370, Argentina
  • 简介:世界最宽的瀑布,声势浩大,气势澎湃,让人过目难忘。 乘坐皮舟参观瀑布底部,可穿梭于波涛汹涌的瀑布之间。 站在栈桥上可以近距离接触瀑布,瀑布和彩虹仿佛触手可及。 景区内可以看到南美独有的长鼻浣熊。

现场真的超级震撼,图片拍不出那样的感觉。

第33天

• 门票价格:成人36美元,儿童18美元
  • 地址:Ruta de Villa Nogues a San Javier, San Javier, Argentina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内的耶稣山(又名驼背山),为纪念巴西独立运动成功而建,几乎是不论何时、何地都能从里约市一眼望见,为里约象征。山下有茂密的森林,郁郁葱葱,景色秀丽,是巴西最著名的风景区。

Cristo Redentor图片

耶稣山

里约热内卢市内游

贫民窟

在巴西接种疫苗

第34天

里约热内卢的海滩

全民足球的国度

第35天

波折的旅途

这是我六天之内第二次入境巴西了,今天的奇葩经历真的要把我搞哭了。在机场睡了一夜,一早起来办登机手续,工作人员没有说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帮我们办理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过海关的时候也没有任何问题。准备登机的时候把护照和登机牌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突然跟我们说我们不能登机,除非我们能提供离境玻利维亚的机票。说真的如果提前半小时跟我说我可以马上订一张机票,可是你提前一分钟,等我订好了飞机都开了,而且我们已经办理了离境手续。之后要求航空公司帮我们改航班或退票,工作人员全部在玩手机或者各自玩各自的,根本没人主动处理这件事情。过了二十分钟才有人过来,把我们带到到海关处,再一次办理入境手续,就这样第二次入境巴西。之后又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柜台等行李,等了两个半小时只等来一个行李,问他们另一个行李在哪里根本没人给确切答复,都是推来推去的。又等了一小时还是没有下文,问了好多次都没人答复,淼哥迫于无奈跟他们据理力争。结果把警察引来了,然后他们就用葡萄牙语跟警察编故事,其实我大概也能猜得出故事的内容,这种故事情节相信去过中东,去过其他南美洲国家的朋友再熟悉不过了。然后警察理所当然站在他们那一边,并威胁我们说你们只是旅客,再闹事会把我们遣送回国。第一次觉得自己国家不够强大被人言语强奸的那种巨大侮辱,如果我是美国人或英国人,他说这句话我一个电话到大使馆,警察可能得被开除,可是我知道这种事对中国人而言只能忍气吞声。最后各种软磨硬泡才得知原来行李已经飞到玻利维亚了。然后我们要继续在机场等二十四小时,坐明天的飞机去玻利维亚才能拿到另外一个行李。南美人的办事风格实在不敢恭维,这家航空公司我也表示怕了,天马航空,大家能避开就避开吧,别像我们一样倒霉了。

PS:严重提醒各位要从巴西飞第三国的朋友都提前准备好离境第三国的签证,以免被拒绝登机耽误时间。

第36天

飞机掠影

理论上我也算到过巴拉圭了,到此一游~刷地址

第37天

玻利维亚

这儿的人有点像西藏人

第38天

天空之镜

我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拍的不是很漂亮。后面放上超哥拍的。

超哥拍摄

第39天

盐旅馆

这里的房子、桌子、板凳全是盐做的哦

脚上的盐被蒸发,成了盐猪脚

碰到了日本的同学

第40天

拉巴斯

第41天

科帕卡瓦纳

见到了传说中的神兽——羊驼

据说胚胎羊驼挂在家里会有好运

的的喀喀湖里的虾

玻利维亚盛产这种制作可卡因毒品原料的可古柯叶。根据玻利维亚的法律,法律上是允许民众购买和使用古柯叶,只要是在玻利维亚境内购买和食用古柯叶都是合法的,但是一当把任何一片古柯叶带出境外时,那就是触犯法律了。

第42天

秘鲁—普诺

第43天

阿塔卡马沙漠简介

阿塔卡马沙漠(Desierto de Atacama,又译阿塔卡马沙漠),是南美洲西海岸中部的沙漠地区,在安第斯山脉和南太平洋岸之间南北绵延约600英里(近1000公里),总面积约为70,000平方英里(181,300平方公里),主体位于智利北部境内,也有一些部分位于秘鲁、玻利维亚和阿根廷。

阿塔卡马沙漠由一系列盐碱盆地组成,座落在干旱无雨的高原地形,平均海拔达到610米,高原上错落着盐分极高的咸水湖、砂子及火山岩浆熔岩,盛产硝石、银矿和铜矿。对该地区的争夺导致智利、玻利维亚和秘鲁在19世纪后期发生了硝石战争,结果智利相继占领了玻利维亚的安托法加斯塔和秘鲁的阿里卡,从而独占了绝大部分的阿塔卡马沙漠。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埃斯孔迪达和楚基卡马塔两座铜矿均位于阿塔卡马沙漠中。泛美高速公路南北纵贯该地区。

阿塔卡马沙漠比起加州的死谷早1500万年形成,气候干旱100倍[来源请求]。沙漠东部的安第斯山脉阻挡了来自大西洋的湿润水气,虽然阿塔卡马地处海傍,但该带水域地区常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盛行下沉的离岸风,加之西边的太平洋由于秘鲁寒流的经过,下层水气易凝结成云或者雾,但难以成雨,这些因素的综合导致阿塔卡马沙漠成为世界上最为干燥的地方,其年平均降雨量小于0.1毫米,有统计更指,1570年至1998年长达400多年时间几乎未曾下雨,所以没有任何雷暴和水灾。

由于该地常年无降雨,绝少生物能得以存活,只有极少数的地衣、仙人掌生长。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科研机构在当地建立了一系列天文台和射电望远镜。根据《科学》2003年的报道,美国一个科研小组发现在阿塔卡马沙漠的一些地区的土壤中完全不存在任何生命迹象,连基本的单细胞生物也没有。地质学家认为在安托法加斯塔一带的地质近似于火星地表,NASA故而使用该地区模拟火星环境以测试火星探测器。

第44天

利马

第45天

重返美国

五个月后重返美国,亚特兰大天气不错。签证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没错,我被关小黑屋了。想想五个月前来美国签证官爽快的给了六个月停留到现在被关小黑屋,这五个月在南美洲样子是混的惨了点

西雅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旅行的结束

我叫陈掌柜,因为我是一家青年旅舍的掌柜。我曾经像很多人一样每天在电脑前看着别人的游记,并渴望有一天像游记中的主人翁一样去周游世界。有一天我真的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环球旅行。5个月的时间,跨越了四大洲的16个国家和地区,从澳门到菲律宾,横跨太平洋到美国,一路穿越中美洲到南美洲,从南美洲北部的哥伦比亚一路到世界最南端的阿根廷乌斯怀亚,意外的得到一张最后一分钟船票到了南极,之后又北上到巴西,玻利维亚,秘鲁。最后从秘鲁到美国,又从美国坐了16个小时的长途飞机回到香港。有些东西没有尝试过永远不会知道真正的感觉。一路上好多挫折,签证,语言,交通,但是走出去了,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唯一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能只有想回家这件事了,在洪都拉斯每天听到鸣笛警报声,莫名的恐惧感让我特别想回家,因为家是安全的。在哥伦比亚周围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孤独感让我特别想回家,因为在家里是温暖的。在巴西被巴西警察不公平对待,睡了两个晚上机场之后我特别特别想回家,因为家是舒服的,所以不久之后我便决定提前回家了。其实旅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每天要面对陌生的环境,人和事,每天有无数的难题要自己去解决。可是没有旅行你永远也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独立解决那么多棘手的问题,永远只生活在原来那个熟悉和安全的环境的,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原来还有那么多不一样的人和事。这一路有太多太多挫折:遭遇抢劫,盗窃,咋骗,甚至是被抛弃,但是最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也正是因为这些挫折让我更加喜欢旅行,它让我认识了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世界,满足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我的旅途永无穷尽,期待我下一次的非洲之旅和北极之旅。

解谜小黑屋

大家都在问那天入境美国被关小黑屋之后的情况,那我就写个小黑屋解密吧。小黑屋其实不是黑的,环境也还好,一般是指出境或入境时因为存在某些问题的人被移民局安排当独面谈的地方,因为大家都觉得这个地方不是什么好地方所以都喜欢把他叫做小黑屋。本人在美国入境时就不幸中奖了。进小黑屋后有一个警察拿着我的资料过来跟我面谈,内容大概如下:警察:你在中国做什么的?我:开一个旅店。警察:你父母做什么的?我:开店。警察:你来美国做什么?我:转飞机。警察:你在美国有亲戚吗?我:没有。警察:你从哪里来?我:我之前在秘鲁和玻利维亚。警察:你在秘鲁做什么?我:旅游。警察:你在秘鲁有亲戚吗?我:没有。警察:你旅游了多长时间。我:到目前为止差不多五个月吧,你可以看一下我护照上的签证和章的。警察:你五个月就这么点行李?我:是啊。警察:你的穿着打扮很难让我相信你是长途旅游的。我:如果有需要我下次入境美国会背上帐篷和睡袋的,哈哈警察:听说中国人每天都要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你怎么有那么长时间出来旅游。我:也不是每个中国人都是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以上的,我以前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每天工作可能超过18小时,后来就好点了,中国也在一天天进步的,我的旅行时间也是自己一天天努力拼出来的。警察:听说中国的学生每天要很早上学,然后要到很晚才能做完作业睡觉,这是真的吗?我:确实是这样,好多重点中学的学生都是七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美国学生比中国学生幸福太多了。警察:那为什么你们还要这样做呢?我: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啊?警察:你会因为这些原因移民吗?我:当然不会,我是吃货,只有中国的食物能养活我,一到美国我铁定几个月就饿死。当然了,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绿卡我也乐意接受,这样我就可以偶尔过来美国吃牛肉和大龙虾哈哈哈哈……警察:你可以拿着这个passcard走了,上周应该是你的生日吧,生日快乐。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