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香港,寓教于乐的五天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嗨翻香港,寓教于乐的五天游

• 出发日期/2014/11/16

• 玩法/美食 探险

前言

有条件有机会的父母应该尽量多带孩子出去走走,无论是开眼界长知识,还是对性格的培养,都是非常有好处的。相信朋友们都会这么想。 13年3月曾带小帅、婆婆,还有邻居小朵母女俩一起去过香港。当时俩小娃才3岁+,我们主攻海洋公园和迪士尼,时隔1年半,小娃们的记忆早已模糊。14年的11月本打算去广州长隆,但被登革热唬住了,纠结中突然发现香港航空有超低特价,那么,就再去香港?!于是,和13年一样,又带上了他们。 此行四大主题: 1.参观香港科学馆&太空馆,寓教于乐; 2.high翻在梦幻般的迪士尼王国; 3.体验昂坪水晶缆车,挑战恐高症; 4.走马观花大澳渔村,感受另一面的香港风情。 依旧没有特意觅美食和血拼购物,纯粹亲子游!孩子们只要有得玩,又有伴儿,去哪儿都很开心!

【 行 程 表 】

11月16日:晚上到港(如心海景酒店)

11月17日:科学馆、太空馆、星光大道、海港城、灯光汇演

11月18日-19日:迪士尼乐园(好莱坞酒店)

11月20日:昂坪360、大澳渔村、东荟城、晚上返程

关于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当地出入境办证大厅)

办证手续详询各地出入境证照中心。办理时间是很快的,我这次换新证(类似身份证的卡),第3天就收到了;小帅和婆婆都是办签注,差不多5天。

来往机票

11月16日 18:15–19:55,福州-香港

11月20日 21:40–23:15,香港-福州

成人往返¥715(票价240、税费475);儿童往返¥480(票价190、税费290)

11月16日-17日: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新界区荃湾杨屋道8号,电话:00852-22802898)每晚¥695

11月18日-19日: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电话:00852-35105000)每晚¥1210

Tips. 不少旅行社在淘宝驻点,同一酒店同一入住时间的房价是差不多的,可能会有5-20元不等的差价,不差钱的就随便找一家订吧,像我这样觉得能省则省的,建议多找几家比价,甚至可以稍微砍砍价。比如我这次要入住2家酒店,旅行社A的如心比B便宜,但好莱坞又比B贵,我想在同一家订(有满额优惠活动),就可以跟A或B商量下,稍贵的那家能否再便宜点?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门票

1. 门票:

迪士尼2日票,现票(大人¥395、儿童¥288)

昂坪360水晶缆车往返,换票证(大人¥138,儿童¥112)

2. 香港手机卡:

旅程通240港币面值(¥28),7日后作废,无需充值。

3. 八达通(13年买的没有退):

到机场柜台购买或充值,只收港币,不支持银联卡。

Tips. 每个淘宝卖家的门票差异一般5-10元,但别小看!一张票5-10,5个人就是25-50的差价,而且这还只是一个景点的门票。13年那次,天际100、海洋公园、迪士尼,5个人共15张门票,我货比三家找到了最低价,省了100多元。

关于钱币

港币是必带的,不少餐馆和八达通充值不能刷卡,只能用港币,而且要尽可能兑换小面额的港币,很多餐馆和便利店不收千元钞。

银联信用卡也必带,直接按当日汇率换算成人民币,但只有在商场购物时比较好用。

电子设备

香港是英式三脚插座,一般酒店都有转换器,但如果带的充电设备较多,建议自带转换头和备用电源。

1. 荃湾西 - 如心:D出口过马路,顺着带棚的汽车站一直走,路过巴士总站,右边的路穿过去1分钟即到。

2. 如心 - 尖沙咀:西铁线(荃湾西 - 尖东)

3. 如心 - 迪士尼:西铁线 - 东涌线 - 迪士尼线(荃湾西 - 南昌 - 欣澳 - 迪士尼)约36分钟

4. 迪士尼 - 东涌:迪士尼线 - 东涌线(迪士尼 - 欣澳 - 东涌)

注意事项

1. 自动扶梯,不走的站右边,要快走的从左边走。

2. 不要随地吐痰,垃圾要扔垃圾桶。

3. 不要在车厢、月台或车站范围内饮食。候车时,在黄线后排队。

Tips. 礼貌和尊重是相互的,多微笑,多说谢谢。

第1天

出发去香港

18:15–19:55 福州 - 香港(飞机)

抵港后,拿行李、过关、买机场快线票、八达通充值。

机场快线票价:3人套票$125,4人套票$150,儿童单价$30,成人单价$60。

我们3大2小,$150+$30=$180 的组合最划算。

机场到如心海景酒店的交通线路: 机场(机场快线)- 青衣(东涌线)- 南昌(西铁线)- 荃湾西

荃湾西的D出口过马路,顺着带棚汽车站一直走,路过巴士总站,右边一条路穿过去,1分钟就到如心酒店。入住时记得要求前台关闭电视收费频道,以免误按。

• 地址:香港,南区,香港仔黄竹坑道55号
  • 简介:如心南湾海景酒店(L' hotel Island South)位于港岛香港仔的黄竹坑道上,黃竹坑,临近海洋公园,与九龙半岛及港岛其它地区紧紧相连;宾客穿过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可直达酒店门口,从地铁站Wong Chuk Hang Station

13年那次就是住这家,很满意。酒店新、宽敞整洁,最重要的是床够大!双床房都是1.5m的床,入住4个大人都毫无压力,省钱呀!

但是想逛街血拼的人可能会觉得不方便,因为离尖沙咀、香港岛都较远。步行5分钟虽有地铁站,但车程较长;旁边的荃新天地购物中心也肯定满足不了血拼狂人。不过,对于我这样亲子游的家庭,还是蛮适合的。

这次我们3大2小只订了一间房,我和婆婆夹着小帅睡一张床,略挤但还能凑合,主要是热,因为酒店的床褥和被子都偏厚,小帅怕热,开着空调还是满身汗,这点比较折腾。4个人是比较刚好的。

如心南湾海景酒店(L'hotel Island South)图片

第2天

出发去游览

主题: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星光大道、灯光汇演

Morning,HK

酒店与荃新天地相连,从面对酒店大堂的左手侧门出去,有个手扶电梯上2楼,不用从酒店外面绕。 大清早很多商铺还未开门,但不少食肆已经开始营业了。

荃新天地一楼的这家“古法烘焙”,除了自己的产品,还有代售小熊饼干,完全不需要排队。(更正:这家小熊饼干并不是真正的“珍妮小熊曲奇”,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模仿得非常像,口味相似,价格也差不多,但珍妮小熊饼干每个月会换一次包装,而朋友3个月后从这家买的还是图上的包装没有变,仔细翻看,发现底部的英文是Jini,不是珍妮的“Jenny”。目前珍妮小熊饼只有2家分店:上环永和街、尖沙咀弥顿道美丽都) 怪自己大意,被误导了,不过真的模仿得好像。

• 地址:荃湾杨屋道8号如心广场1楼122号铺

早餐:海皇JPone,如心广场1楼122号铺,荃新天地对街。鱼片粥、油条、鱼蛋、烧麦、肠粉之类,拼拼凑凑也蛮丰盛。消费$124。

清晨的香港

杨屋道街市的早晨。菜市场周边的商户开始忙碌起来。我更喜欢看这一面的香港,没那么多行色匆匆。

如心酒店到香港科学馆的交通路线:荃湾西(西铁线)- 尖东,4站,约40分钟。不出站,按指示牌在地下通道走。 我们七拐八弯加问路,反而还绕了远路,经过了位于科学馆道、任达华等众多明星推荐的“靓靓车仔面”。

• 地址:香港尖沙咀科学馆道14号新文华中心地下22-23号铺(近么地路)
  • 简介:高人气车仔面店,车仔面飘香四溢口感多样。

靓靓车仔面(科学馆道店):科学馆道14号新文华中心地下22-23号(近么地路) 据说很多杂志上都有推荐这家,任达华也力推。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 简介:展品涉猎丰富,70%可亲身体验,寓教于乐,亲子游热门景点。

门票$25(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12.5),逢周三免费入馆,但据说那天人通常较多。 科学馆的大部分展品均可操作,寓教于乐。对于5岁的小屁孩,还是略深奥些,不过动手摸摸看看也不错。

不巧的是,虽然是收费日,但这天居然来了很多小学生参观!!爆多人...我泪奔!!

展厅正中央硕高的一个机器就是能量穿梭机,贯穿四层楼,向观众展示能量与运动的转化,是香港科学馆展品的一个重要标志。

对小屁孩谈原理什么的还太深奥,就当玩具摸摸看看就够了,有兴趣就是收获。

• 地址:九龙 尖沙咀东部新文化中心地下1号

逛完科学馆,到了午餐时间。

回到之前路过的喷水池广场附近,有一家生意爆好的茶餐厅“丰明苑”,openrice上查不到这家的详细评价,但看本地人蛮多的,想必差不多。

嘈杂、热闹,店员非常快速滴穿插其中,下单、传菜...这种打仗似的快节奏,不能要求他们态度多好多耐心,自己默默看好菜单,也快点下单就是。点了4份套餐,消费$199。特喜欢香港的云吞,吃过的几家不一定多有名气,但云吞都是个大实诚。

饭毕,在附近的许留山来份餐后甜品,顺便在街边公园小坐休息。以下$80。 现在港式茶餐厅、港式甜品席卷大陆,福州都n家了,可能不一定正宗,但我也对这些甜品没有早些年来香港时那么惊艳了。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累了就休息,休息够了就出发,永远是自由行的节奏。

沿着一条我也忘了是什么名字的街往尖沙咀方向慢慢走去。坐一个电梯上到星光大道的观景台。

俩小娃还在这里耍了一套幼儿园教的“中国功夫操”

天气好得冒泡~~走走停停,拍照玩耍,在星光大道上继续往尖沙咀方向去,目的地:香港太空馆。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 简介:全圆顶银幕影片体验太空漫步,亲手模拟火箭发射,亲子游必去。

开馆时间13:00–21:00。门票成人$10(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5)。

太空馆由展览厅、太阳厅、天象厅组成,天象厅定时更换播映全景的天象电影,在直径23米的半球型银幕下,为观众带来震撼逼真的视听享受。全天域电影前座$24、后座$32,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半价。

08年来过一次,所以这回就没拍什么照片,馆内光线也不太好。和科学馆一样,这里的东西对孩子也是懵懵懂懂,主要就为了见识一下。然后看了一场全天域电影《熊猫爱回家》,婆婆累了,坐在位置上打起盹儿,完全没看演什么。

其他东西小帅可能没啥印象,火箭是他很喜欢的,很认真的玩了两三次这个火箭升空、分离的模型,知道点火升空后会逐渐分成3截。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从太空馆出来已是傍晚时分,漫步到海港城,赶上落日余晖。 海港城门口的圣诞小火车,可爱是可爱,也就是个噱头,想进去拍照是要收费的。

• 地址:尖沙咀广东道17号海港城港威商场2楼2601号铺(近港铁尖沙咀站A1出口)

晚餐好解决,大家乐。以下三份套餐,$117。份量蛮足,味道也还好。茶餐厅基本就是我们此行用餐的主旋律了。

灯光汇演

耗到快8点,挪到码头边等候灯光汇演。13年来的时候,因白天行程太赶,晚上累得没体,就没来,这次务必给她们补上。其实就那样,看过一次也就罢了。

回如心酒店的路线: 先打的至尖东站(很近,起步价即可) 尖东 - 荃湾西(西铁线)

第3天

• 地址:新界 荃湾新村街31号地下

主题:香港迪士尼乐园

早餐:富苑茶餐厅,海皇JPone隔壁,略贵一些,不小心消费了$205。起初没问价格,后来才知道白粥一碗居然也要10港币...

鲜虾肠粉,凡是用虾来做的,好像都做不错,也是大大肥肥的。白灼菜就真的不是她们拿手了。

叉烧包好吃,8港币一个貌似,小贵...

牛腩面很不错~

去往迪士尼

如心到迪士尼的路线:荃湾西(西铁线)- 美孚(东涌线)- 欣澳(迪士尼专线)- 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是早上10点开门,为了尽量不浪费时间,最好在9点半之前到达,因为还要坐接驳大巴到好莱坞酒店寄存行李,再坐车返回,这里至少要耗掉半小时。

好莱坞酒店的双床房也是2张1.5米的床,我们仍旧入住同一间。听说有小孩,服务员还给我们加了床挡,以免孩子滚下床,很贴心。有时会觉得香港人的礼貌有点公式化,甚至有点冷,但在迪士尼乐园里就绝对不会,每个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的为你服务,非常舒服。

当时正是占中的非常时期,本以为去香港的游客会少一点,或者去迪士尼的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很多!!

门口的安保会检查每个人的背包。之前总是听人说是为了检查食物,说不让自带食物入园,可这两次我们都是背着自己买的水、饮料、零食、水果,安保根本没说什么,我觉得他们只是在检查有否危险品而已。因为曾对包中摸到的坚硬物品表示疑惑,发现只是相机和水壶时就放行了。(我心里很想,但还是不好意思问他们到底在检查什么)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园内圣诞气氛很浓 迪士尼正计划扩建一个大型新园区,受此影响,小火车要停运很久,还好上次来的时候孩子们都坐过,所以也没什么遗憾。

• 地址: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
  • 简介:狮子王音乐剧表演,也有船只带你激流探险。

临行前几天,先到官网上查看各类项目和表演时间,看有否哪个设施检修暂停,选出最想玩的优先安排。带孩子一定要玩至少2天的,随着以后的扩建,可能2天都不一定玩遍。

第1天,尽量先玩主要项目,特别是一些剧场演出、巡游表演之类,要安排好时间,再穿插一些路过的、顺便的、人相对少的游乐项目;第2天,把剩下没玩过的补上,演出和巡游就不一定要再看了,等大部分游客涌去看巡游时,那些平时排队很长的游乐项目就非常少人,赶紧去玩。

迪斯尼的第1天

======= 上 午 =======

【探险世界】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狮子王庆典

泰山树屋:坐木筏过河到树屋,来回约30分钟。在树屋上可远眺整个园区和酒店。

森林河流之旅:坐船“探险”,加上排队时间,也要安排至少30分钟。

狮子王庆典:一天有多场,我安排看12点那场。11:30到门口排队入场,想看简体字幕就坐观众席最后6排,想和演员互动就尽量坐前2排。但因为有喷火场面,音效也偏大声,年纪小的孩子建议靠后坐。

探险世界的入口,街头小表演~~ 和游客互动

泰山树屋和河流之旅自己掂量着时间安排,能赶上11点半到狮子王剧场就好,都在附近。

狮子王剧场真的好棒,必看!08年看过一次,13年来的时候因为检修,孩子们没看成,这回在第一天就赶紧先补上。

园内美食

08年来,和老公随便买些三明治小食就打发了;

13年带着孩子来,就在园内餐厅解决,那时饮料还是分开卖的,只点饭面的话差不多70港币左右;

14年这次来,发现价格竟然全部涨到90多甚至100多,饮料被捆绑销售,即使不想喝,钱也算进去了!

无语!孩子们不能多喝饮料,婆婆和朵妈也不爱喝,于是几份套餐里的饮料基本都归我,但也太多了,倒掉又觉得可惜。

这几天在幻想世界的“笑匠欢宴坊”吃得次数最多,婆婆她们对这里印象比较好,适合他们的口味,其他餐厅有的是东南亚风味偏辛辣,有的是汉堡薯条怕上火。这家味道也的确不错,特别是牛腩面,大家都很爱。但套餐的定价也是奇葩,不管食材是什么,价位都差不多,哪怕是全素的比如香菇萝卜之类的主菜,一份也要90多。

我们3大2小,第一餐点了4份套餐,偏多一些,后来基本就点3份来分,因为玩的过程中陆续还有坐下来休息吃点水果零食什么的,所以正餐的时候3份就够了。算了下,在迪士尼的2天,午晚4顿正餐,我们花费了1000多港币。

餐厅附近不怎么怕人的麻雀,食客前脚刚走,它们就飞扑下来~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真正的小童乐园,维尼历险之旅和旋转木马最热门,处处是拍照的布景。

【幻想世界】【明日世界】

孩子们对巡游的兴趣其实没那么大,第一天玩得high,不小心错过了下午的飞天巡游。

这次的幻想世界里多了“冰雪奇缘”的主题,很多小女孩的爱,各种魔法棒。

08年的“飞越太空山”是我的噩梦,13年孩子们太小,所以没去,这次他们身高达到条件了,婆婆也说既然允许,就说明没什么可怕的,而我的记忆也有点模糊了,那么就再试试吧。

然后,它又重新成为我的噩梦!真是很可怕!太空飞车一直拉到约6层楼的高度,然后猛地快速旋转下探,我只好又埋头闭眼祈祷快点结束吧。担心平时较胆小的小帅会吓哭,所以一结束就立刻观察他的反应,没想到5人中最淡定的反而是他,还说他一直睁着眼,看到了什么什么什么,倒是胆大的朵妈和小朵一直念叨着“再也不要来了”。

幻想世界里的“米奇金钟奖音乐剧”也是和狮子王庆典一样是必看的精彩演出,但白天的场次人都很多,要提早30-45分钟左右排队,比较浪费时间。建议可以看傍晚6点那场,人应该是最少的,不用提早排队,差不多快到点了直接进去就好。至少我们是这样的。

迪士尼的演出人员好像是多年未换,狮子王和金钟奖的主演都还是和08年的一样...也真是佩服他们可以n年如一日滴不断重复演着同样的剧情。

bebe还是多年前那个bebe~

花木兰也还是多年前那个~泰山也是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

米奇金钟奖看完,出来还不到7点,迅速解决了晚餐,赶上7点开始的光影汇夜间巡游。

这个夜间巡游是10月1日刚推出的,据说是以后的永久夜间巡游项目。由7个迪士尼卡通人物作主题,巡游车及演员身上将放有超过70万颗灯泡以营造闪亮效果,还有演艺人员踩高跷进行舞蹈表演。

夜间巡游结束后,大多数人都赶去睡公主城堡前占位置等着看烟花汇演,08年我和老公也是很有干劲,占了第一排的位置看烟花,现在没这个动力了。

此时幻想世界的个别项目还未关闭,比如孩子们最爱的“疯狂的杯子”,所以,赶紧去玩,不用排队。于是这两天下来,他们至少玩了10几次,都是在晚上7点多人最少的时候,不断循环,我在旁边看都看晕了,小屁孩们还乐此不疲。

烟花汇演开始的时候,我们才从幻想世界往外走,虽没有特别好的位置,也能给孩子们寻得一两个小角落塞进去看。

烟花一结束,美国小镇大街的灯瞬间全亮堂起来,街边两侧的屋顶开始飘人工雪,圣诞气氛倍儿浓!没见过雪的孩子们很兴奋!

第4天

开启第二天之旅

第一天是从市区到迪士尼,地铁转线、酒店办入住、接驳车往返,时间花费不少,没踩着开门的时间点入园。第二天就宽裕啦,梳洗完毕悠哉悠哉坐接驳大巴到园区门口时,还未开门呢。

早餐和各种项目

再说说在迪士尼这两天的早餐,因为我们入住两晚,必然有2顿早餐要在这里解决。

最知名也是最贵的早餐就是乐园酒店翠乐亭的自助早餐(从好莱坞酒店步行过去约10分钟),唯一的噱头就是有好几个卡通人物会来餐厅挨桌与客人合影,不用到园区里去排队等。13年来的时候,想让孩子们体验下,就定了,2大1小花费700多港币,蛮心疼的。而且早餐能有多华丽?不过就是各种糕饼、粥面、饮料、培根香肠煎蛋、少量三文鱼之类,孩子们玩玩闹闹拍拍照更吃不了几口。没去过的是可以体验一下,但已体验过,就不想再去了,这种事量力而为吧。好莱坞酒店的早餐会比乐园的便宜些,但没有卡通人物,而且几百块也是免不了。 所以,我们的早餐就是从市区带来的利乐装牛奶和美心的蛋糕面包。

尽管10点左右就入园,小镇大街的卡通人物前还是排起长队,米奇米妮最热门,我们和高飞拍完,在米奇米妮那边排队的婆婆前面还有二三十人,于是作罢。比起枯燥的排队等合影,小屁孩们更希望快点去玩各种项目。

各种项目嗨嗨嗨

上午的目标:

【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

【迷离庄园】迷离大宅

【反斗奇兵大本营】转转弹弓狗、玩具兵团跳降伞

和高飞拍完照,我们就穿过探险世界,直奔灰熊山谷,游客非常少,一路走来就看到五六人,可能很多人还没玩到这里。于是我负责看孩子,婆婆和朵妈鼓起勇气,“包车”玩了趟极速矿车,够刺激!我承认我年纪越大,这方面的胆子却越来越小。

灰熊山谷除了矿车,就没啥可玩的,偶遇迪士尼的两只萌萌松鼠,排队的人也少,赶紧来拍拍。

一对来自日本的情侣爱它们爱得不行,各种pose各种交流,还送上心意卡。

过了灰熊山谷就是迷离庄园,这里也就只有一个可玩的“迷离大宅”。 旅程约5分钟,每车可载6人,每次4车同时出发,跟随一只“猴子”去探索大宅的每个角落,所到之处,各种奇珍异品也会瞬间动起来。会经过地中海古物室、兵器及盔甲室、埃及古物室等场景,室内光线暗、音效略大,加上车身不停转动,可能有的孩子会害怕。

入口处的大宅模型

穿过迷离庄园就是反斗奇兵大本营,这里玩乐的项目有3个,1个类似海盗船的冲天遥控车蛮恐怖,几乎垂直了,我都不敢,更别说小孩。只有跳跳伞和弹簧狗适合小孩。

正好赶上玩具兵团训练营,孩子们凑了个热闹~

离开反斗奇兵大本营,出来就是幻想世界,正好也到了中午12点多,解决午饭后又继续在这里玩,幻想世界适合孩子的项目最多。

巡游开始,欢快的音乐响起,真是欢乐的海洋!

剩下最后半天,基本上该玩的都玩过了,于是又去明日世界重复玩了几次小帅和婆婆都爱的巴斯光年和驰车天地。作为尽职尽责的“摄影师”,我自觉坐前一辆车,开开停停,不时回头给他俩拍照!  他们进入循环模式,不断排队不断玩,朵妈和小朵也玩别的去了,我看了会儿激情四射的街头秀,太棒。

华灯初上,那俩人还在开车....是要开到清场的意思吗? 这里插一件事,小帅在最后一次排队开车时,突然流鼻血,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递来纸巾,让他在一边休息等候,确认无碍后,特意把他和婆婆安排在最后一辆车,以避免被后车碰撞。实在是贴心!赞!

第5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

在香港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这样:行李寄存在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坐地铁到东涌,游玩昂坪和大澳,逛逛东荟城,傍晚回酒店拿行李,打的去机场,晚上回福州。

交通:迪士尼(迪士尼线) - 欣澳(东涌线)– 东涌。到站就是东荟城,B出口步行5分钟即到昂坪缆车站。

• 门票价格:135港币
  • 地址:香港大屿山东涌达东路11号
  • 简介:水晶车厢底部全透明玻璃,空中体验凌空感,低头欣赏脚下美景。

昂坪缆车:平日10:00-18:00,节假日09:00-18:30。路线全长5.7公里,旅程约20分钟。水晶车厢的地板是玻璃,可俯瞰底下景色,可眺望南中国海、大屿山郊野公园、香港国际机场、昂坪市集、天坛大佛等。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水晶缆车来回换票证。我是有些恐高症的,爬山都不敢靠边走,地面是玻璃的观景台也不敢上。所以这次对自己也是个挑战,只是觉得既然来了,还是要咬牙体验一下。排普通缆车的人很多,水晶缆车的很少,所以很快就排到。

去的时候,前半程我一直是故作镇定看四周...适应后才慢慢开始往下看

缆车下方连绵的山峰,偶见一两个登山的人。他们抬头看,我们招手,他们回应。

孩子们倒是不会害怕,很快就坐在地板上玩起来!这水晶车厢每次到站下客后,就有工作人员立刻上来把椅子地板擦一遍,所以还是相对干净的。

• 地址:大屿山昂坪路(近昂坪360昂坪站)

邻近昂坪缆车站及天坛大佛,占地1.5公顷,有食肆、购物及娱乐设施。但其实真没啥逛头,就一条小街,两侧除了一些餐饮店,就大都是与佛教相关的店铺。

巴士站就在街的中段旁边。去往大澳渔村的21路,每班时间间隔约1小时,如果错过就很浪费时间。此时快11点,我们决定先去垫垫肚子,再来坐11点20分那班车。 平日的车资6.6港币,周日及假期车资14港币,儿童均半价。

AOK港式茶餐厅:点了云吞面、墨鱼丸面各1,加上服务费共132港币,可刷银联。中规中矩的港式汤面,丸子Q弹、云吞个大。

• 地址:香港大屿山西北面
  • 简介:原始渔村,棚屋、古庙、渔家美味,感受繁华都市的另一面。

踩着点奔上了开往大澳的21路,在山路上兜兜转转约20分钟后,在一个渔港边停车了。

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水乡风情独特,有“香港威尼斯”之誉。可租借小船在海中短途游览,有可能观赏到中华白海豚。大澳很小,一条路走到底,却可看到香港最原汁原味的一面!

参考小吃:大澳美食豆腐花、卤水鸡脚、冻豆浆、砵仔糕、茶果、炭烧鸡蛋仔、虾猪饼。

来自沿海城市的我们,对这些不会陌生,我更感兴趣的是它的街市。

沿街都是卖各种花胶、鲍鱼干、虾干、虾膏、鱼干之类的海产品。

遇到一家卖超大鱼蛋的,吃货属性注定了我只会被这类东西吸引住!直径约5-6cm,QQ弹弹,尤其是蘸上他们的甜酱油,特别好吃。咖喱味我也喜欢,可惜这家咖喱太辣。

寻觅豆花店

继续兜兜转转,寻觅豆花店。

豆花店好几家,我们随机挑一家。小小店面,一个女主人边看电视边在一个大锅里熬煮着香浓黑芝麻糊。

好嫩好嫩的豆花,口感很好,桌上的黄糖和姜糖水一定要放,绝配。5碗豆花1碗黑芝麻糊,66港币。

出海去游一游

肚子满足了,就坐船出海看看吧!

大澳小艇游,大人25港币,小孩20港币,这趟下来,快1个小时了,不贵。

水上棚屋

出海前,先带我们在湾内游览一下渔民的水上棚屋。棚屋由一根根木桩支撑在水面之上,挨个建筑,不时传来粤语老歌的声音,好淳朴的水乡生活。

看完水上棚屋,就出海碰碰运气,船家带着我们转了好一会儿,找了又找,就是没见着白海豚的身影,别的游客还误把几片白色垃圾漂浮物当做海豚而惊呼起来。 这个堤坝好眼熟,是不是有出现在TVB剧中?

这个芝士焗虾好想吃,可是我们翻遍口袋,发现港币竟然不够了!不!够!了!太失策了,因为大家想着快回去了,基本用不了什么港币,就尽量花掉了,只能和它擦肩而过!泪奔~~

买不了虾,鸡蛋仔还是买得起的!!粒粒饱满,外酥里嫩~~ 一粒粒揪着吃,爽!

• 地址:大屿山昂坪路(近昂坪360昂坪站)

不止去大澳的巴士要踩点,回来的班次也要看清楚时间,每班间隔也大约是一小时。 回程我们赶上下午3点的班次,又回到了昂坪市集。

这里的豆花实在好吃,于是看到这些个招牌,婆婆和朵妈又克制不住了,虽然剩下的港币不多,但豆花还是吃得起。

下午时分,这里的人多了起来,还有不少旅行团。不过大都是来看大佛的。

暮色中的游玩

傍晚的东荟城、晚上的机场各种逛,没啥好记录的,我们不是购物狂人。用回程的水晶缆车完结这美好的香港之旅~~

孩子们高兴,我们就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