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雪纷飞,三亚艳阳高照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方大雪纷飞,三亚艳阳高照

• 出发日期/2014/12/26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美食 夏季

前言

之前,有人说我的游记完全就是个人影集,我从没有想要解释一些什么,今天就顺便说一下。我认为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喜好也不同,有些人旅行的意义是用最少的钱走最多的路;有些人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有些人只是走走景点纪念一下人生的步伐。而拍摄各种我眼中的美好,并把自己也当做其中的某个元素,便是我热爱生活的方式。除了心情的释放,旅行更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跟自己交谈的过程,每天穿什么衣服、做什么发型,想要看到什么,无论是我镜头里的画面,还是镜头里的自己,画面中无比充盈着我的人生态度,以及彼时的心情。

十几岁的时候,每每遇到难过的事情便会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于未知的风景,未知的人,我们总是抱有憧憬与好奇。旅行可以满足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我们可以有空闲与自己对话,可能会着装很夸张,或者做自己平时不敢做的发型穿平时不会穿的服装,也可能会尝试着同陌生人交谈,诸如此类。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慢慢透出靑草和花香的气息,青山碧水,白云悠悠的旋律。

当然,几日的旅行不足以改变你的人生。在想象之外的世界里,我们会有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承受力,然后回到老地方开始试着重新认识自己,以及身边的事物。从此,慢慢了解自己心里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在路上,我们学会了爱上自己的人生。

必带物品:相机,大量存储卡(照片是你不会遗忘的回忆),各种衣物(早晚可能会冷,白天会热,还有可能下雨,推荐带厚外套哦,在蜈支洲岛的晚上真是穿皮衣也不为过)帽子太阳镜IPAD(存放了我准备的攻略以及各种预先查好的交通方式,地图等)少量应急药品(如腹泻,退热等)

机票

全国各地均有直飞三亚的航班,航程约3小时,拿杭州举例,杭州每天有将近20班的飞机从萧山机场直飞三亚凤凰机场,并且机票折扣较多,提前预定的话拿到一二折的机票也不是什么难事儿,我是定下来出发时间以后随便去订的,没有特别的比价格什么的,大概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吧,单程500多,如果更早一些或者出行时间更灵活可能会更优惠一些。

三亚的公共交通并不是十分发达,很多地方可能看不见公交站牌,而且价格偏高,所以建议出行以出租车为主,并且三亚的出租车不多,而且绝大多数都不愿意打表,所以要做好成乘坐黑车的准备,集中在外的日子可选择包车更为方便。

三亚整体消费较高,并且多数酒店附近都没有太多好的选择。选择酒店一定要含早,因为除了住市区以外,一大早跑出去吃饭是很不现实的事情。三亚市中心吃喝都很多,比较有特色的有海南四大名菜的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另外还有椰子鸡、抱罗粉、清补凉,另外我在加两个,我无意中吃到的港门村粉,还有牛杂,都好吃极了。文昌鸡跟加积鸭根据网上资料,小伙伴经验,加我的实践,事实证明,三亚没有好吃的,东山羊是我回来以后才找到的,囧,和乐蟹一定不能错过,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蟹。另外补充一下,三亚很多地方都有德克士,适合打包,如果你也跟我一样不是特别喜欢吃肯德基麦当劳的话,德克士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严格意义上说,三亚其实是中国的最佳度假城市,而非旅游城市,所以,酒店的品质对度假的品质也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不能太过随意,我的逻辑是这样的,如果出去玩儿的日子,那么酒店就没必要太豪华,只要干净整洁安全就ok了;其他日子可能大部分时间会待在酒店里,那么就一定要选择舒服的酒店。另外,我一直都想住一次特色客栈的,所以这次把它也纳入计划了。

在三亚,各色酒店林立,从非常便宜的家庭旅馆到比较奢侈的私人别墅,价格也是五花八门,并不是说价格高的一定就品质高,价格低的就一定比较差,同样的五星级酒店价格差距可能是几倍,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地理位置,酒店特色等,所以选择酒店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酒店的分布情况:一般来说,酒店价格跟着海滩质量走,三亚湾开发最早,海滩质量最差,酒店相对价格更便宜,但是设施相对老旧一些。并且三亚湾主要分成两部分,靠近三亚市区的部分跟远离三亚市区的部分,靠近市区的部分沙滩最差,人也非常多,但是优点是周边繁华,吃饭方便。远离市区的部分,沙滩要好很多,酒店质量也更高一些,周边吃饭的地方就少了很多,不过打车到市区不算太远。大东海的沙滩比三亚湾略好,其他方面差不多,交通也较方便。亚龙湾的海滩最美,高档酒店较多,质量更有保证,但价格上没有优势,周边也没什么餐饮服务,到市区开车半个小时以上。比较偏远的海棠湾,沙滩很美,水质不错,但浪很大,周边基本上什么也没有,到市区开车一个多小时,酒店档次较高,价格跟亚龙湾比优势较大。另外是我最推荐的蜈支洲岛,这里的沙滩还是海水,都跟亚龙湾比要更高一个档次,酒店品质也不错,只是论性价比来讲不及海棠湾,不过我还是强力推荐,后面会细说。

我最后订了三亚市区的7天快捷酒店,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大东海的哪里那里特色客栈,三亚湾的红树林木棉酒店,三亚湾的天福源度假酒店。本来第一家原计划是特色客栈,结果我要的房型客满了,只好重新调整行程,在前面又增加了7天连锁酒店。

第1天

从冬天飞往夏天

因为工作关系,又不想多等一天,于是选择了晚上的航班。工作一结束回家洗了个澡,便拿上行李坐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

等大巴的院子里有很多大大的柚子垂在树上。

大约50分钟,大巴到达了萧山机场,时间还很充裕,所以去吃了个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的,记不清楚了。

载着我满满的期待,飞机起飞了。

要不要这么浓郁的海洋味道啊?没出机场就看到这些东西了,这东西我眼熟,应该是裸胸鳝一类的。

肚皮朝上的小鲨鱼,是不是缺氧了?

• 地址:三亚吉阳区河东路港门村社区大门内100米
  • 简介:酒店拥有50M无线高速WiFi、自主洗衣区全新设备投入使用; 单体物业建筑。 酒店位于市中心繁华路段:行政中心河东区--三亚河与临春河之间,交通便利。从机场、动车站沿三亚河东路南下约8至15分钟可便捷直达(无须绕行单行

这个位置是之前来过的朋友推荐的,说鹿回头广场附近比较便利。其实本来是要先住客栈的,可是没想到客栈那么抢手,心仪的房间全部客满,只好临时增加了7天,这种连锁快捷酒店还是相对比较靠谱的。

7天没有牙刷,到前台买了套装。

第2天

步行三亚市区

洗漱完毕,出发。

7天周围的环境,晚上有很多大排档,非常热闹。

这个绿绿的东西,后来问了定居当地的朋友才知道,是绿槟榔。

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只是一路走过,无数的目光投射在我身上,是因为我一身花,太土了吗?

就这样漫步在三亚街头,发现美丽可以是一幅景致,也可以是一种心情。

一个微笑,一抹明媚,云淡风清的生活中,温暖是最好的点缀。

有时我们太过匆匆,匆匆去想,匆匆去爱,匆匆获取,匆匆追寻。偶尔放慢脚步,你会发现,最精彩的人生,其实是那一长串脚印里的一个个美好片段。

席地而坐,这样可以感觉到大地的脉搏,可以让脚步到身心悠长而从容——静下来,慢下来,汇成一条舒缓的河流,忘却一天的疲惫。浪花一次次涌到我的面前,一浪接着一浪,但内心却恰到好处的平静着。一望无际的海一直蔓延到天空,连时间都仿佛停了下来。海洋的味道有些腥,在过客看来,倒是湿润温暖,一个城市,若值得细细玩味推敲,便是过客之福了。如此,我的率性,倒也应景。

看了下时间,就起身往回走了。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漫步于三亚人的母亲河,欣赏沿河风光,感受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走出去个3分钟就到了三亚河边,感觉还不错啦,可惜今天有些阴天。

河里有很多吃饱了遛弯儿的大白鹭。

这张,我想叫它“在水一方” 可以么

虽然这货是鸟儿,可是当看到它蹲在树上,还是觉得很不和谐啊。

有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们慎看啊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之前网上搜到说这家是最正宗的抱罗粉,并且肉的要比海鲜的更好吃啦,不过秉承不死心,既然来了,什么都要试试的原则,一样要了一碗,一碗海鲜的,一碗肉的,都要的15块的(还有10块的),结论与网上的相符,肉的更好吃

很重口味的虾饼,非常入味。

路边卖水果的农民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买了一个“很好吃”的菠萝香糕,幸亏没听卖家的,只买了一块,这种东西,尝下鲜就好了。

这也算海南特色吧?她们在扎扫把。

三亚的市容老实说还是蛮让我失望的,街道什么的都不怎么美啦,这就是最真实的三亚市中心街道,本想拍美美的街拍这下落空了。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今天原定是要沿海骑行的,但是一路走来也没见到一家出租脚踏车的,只好作罢了。再往前走,不远就到了传说中的凤凰岛。

凤凰岛据说是仿照迪拜填海建造的人工岛,上面是可以住的酒店式公寓,不过听说进出要乘电瓶车,并且周围什么都没有,所以没有考虑住这里。

凤凰岛由一座394米的桥与陆地相连

三亚到处都在搞建设,连沙滩上都有挖土机在作业。

海边

从一个寒冷的环境突然来到这里,吹着海风,那感觉还真不是一般好啊。

我说自己笑起来脸太肥,一堆堆的肉挤在一起,像个包子。好友说:我就喜欢你笑起来的眯缝眼儿

不记得是听人说,还是我自己说过:“相片中的你便是摄影师眼中的你......” 同为摄影师的我一直很挑剔别人帮我拍的照片,但是身边总有那么两个人会让我满意,我想大概也是因为她们了解我,内心对我满满都是爱的缘故吧。

天气变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身边的人。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和你极其相似的人,不论男女,不要过于怀疑你们是否有相同的DNA,而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饱满的螃蟹,个头儿很大。

空中不时有水上直升机飞过

居然还有很多超人路过

女超人

相遇了,相遇了,男超人跟女超人相遇了!

之前网上了解到一家据说还不错的看海景的咖啡店,可是感觉都没什么人,而且貌似也看不到什么海景,就没有进去。

路边不高的椰子树上长满了椰子

椰子分6块的8块的,还有10块的金椰。据说金椰更甜,其实都差不多啦。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街中目前全新打造的海南旅游工艺品珠宝一条街也是海南仅有的工艺品一条街,其中包罗万象的工艺品象征着海南的风情和文化。

一般步行街都是一个城市最热闹的地方。

放松的一刻,闲逛在三亚的街头,伴着夕阳,好心情就是要用照片记录下来。

只是人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好的心态去生活。

周家两兄弟架着老凤祥

周六福旁边的那个入口是三亚最大的连锁超市“旺毫”,因为离酒店还有些距离,就选择了另外一家“旺豪”

就是这一家啦,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旺豪”跟“旺毫”是一家连锁企业分家的产物,之后和平共处,都差不多啦。

这种包装的王老吉别的地方没有卖哦,是用开水冲泡的,不过味道都差不多了,这个可以喝热的。

好多五颜六色的酒,我的最爱,来多几瓶。

• 类型:众多海鲜加工摊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西路148号
  • 简介:三亚有名的海鲜加工市场,是吃海鲜的绝佳去处。

超市大采购以后,打车来到春园海鲜市场对面的一家海鲜店,一个“嫁”到当地的小伙伴请吃饭。

这大个儿就是和乐蟹了,小伙伴说也有很多用青蟹冒充的。

和乐蟹上桌了,吃了那真叫终生难忘啊,简直颠覆了我对螃蟹的认识,好友说这家的和乐蟹是三亚最正宗的了。

这道辣炒竹蛏是我吃过最棒的,满满的肉,全部都掉出来了,非常适合我这种怕麻烦的人。

这个是芒果螺,也就是北方的花蛤,广东人口中的花甲,不过这个个头更大,味道也似乎更好。

这翠绿翠绿的,是鼎鼎大名的四角豆,好吃到不行,我一个人差不多把一盘都吃光了。回家以后上网查发现淘宝有卖哦,空运的,有机会买来自己炒炒看。

这个秋葵的味道也很棒

龙虾的边角余料被做成了粥

椰子饭,不需要我多说,你尝一次一定也会爱上的。

饮料我点的鲜榨芒果汁(其实还点了椰子汁,不过忘记拍了),味道很棒,不过感觉配海鲜有点太干太浓了,下次试试别的。

小伙伴说,我是“贵宾”,所以点了满满一大桌,吃得我们四个人都肚子圆鼓鼓的,味道真是不要太棒,本来在青岛吃加工海鲜我已经失望到在考虑到海边是否一定要吃海鲜的概念中了,这次又颠覆了,不过话说这么多吃的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减肥的事情,之前规定自己每晚8点后不在吃东西的,死的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事儿。

算了 大家多吃点儿,虽重不过泰山,但会也还不错了。

1块钱一斤的西瓜,非常甜,而且似乎分量比平时买的要多好多。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今天的目标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然后去鹿回头看夜景。集中把这些地方放在一天游览是为了方便用车,因为三亚有些地方打车并不方便,所以包车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孔雀还有鸵鸟都是付费可以拍照的。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原本这里,也就是鸟巢度假村是我行程中的一站,打算住上一晚的,可是研究以后发现一千多的房间连快捷酒店都不如,好的房间又很贵,性价比太低,就放弃了,而我最期待的这件试婚房一天报价上万元,却可以通过买门票解决我的拍照需求。

打开窗,清风抚面,有如醍醐灌顶:“哈,好舒服”

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段话:可能是心被填充得很满,没有安置痛苦的空间。一颗树在我眼里是整片绿色,一个人在我眼里是整个人间;哪怕只是眼前的,这几片竹叶,也意味着是整个美好的冬天。

而阴云呢?风雨呢?苦难呢?它们落在大地、江河和城市,也落在人的身上,日夜喧嚷,流淌不息。要么被击中,要么被击碎——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流泪又如何,流血又如何呢?

而我,仍把一棵树当成一片绿色,仍把一个人当成整个人间。

这样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苦难是生命的密码,要破译,唯有承受而已了。苦难洗去年少时轻薄的热情,让人生更加简单明了,执着如一。

原来,

答案就在风里——

它丢弃一切、

它回答一切、

它圆满一切……

这里应该是可以办婚礼的地方吧

耳畔响起了周蕙的《约定》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之后,我们来到了亚龙湾的沙滩,非常近,开车也就几分钟的路程。

跟沙滩上的小哥借了个摩托艇拍照,小哥很热情地就答应了。

看似,我离唯美越来越远了,也不知道离什么越来越近了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接下来,离去鹿回头看日落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增加一站大东海,反正也算顺路。

大东海的海没有亚龙湾那么蓝,不过也还好。

这里是大东海广场,看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去不远的鹿回头公园了。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门票也是网上预订的,从山下到山上不太远,不过网上爬文看到说路上没有什么看头,就选择了赠送电瓶车的门票,31元。

这就是鹿回头的魅力,可以同时看全三亚湾跟大东海两个海湾的景色。

看到这个牌子我还心想,哪里来那么多猴子啊

其实鹿回头山顶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这个著名的雕塑了。

坐在这里等日落

天哪,还真有猴子!而且,还就在我眼前,那蛇。。。

这是鹿回头的地图,黎族歌舞我们没去看,因为后面我有安排去槟榔谷。

山上有很多的图腾

因为山上实在太冷了,等不到天黑看夜景了,就最后看了一眼三亚湾便匆匆下山了。

跑了一天,也累了,就让司机拉我们在附近吃了好吃的成都小吃铺,味道很棒。

第4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 简介: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区——蜈支洲岛上,是岛上仅有的一家高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岛上风光秀丽。 一座浪漫的岛屿,绿林万丈;一片美丽的海湾,夕阳和海色静静相会;细腻白沙层层铺满海滩,自

今天按计划是去蜈支洲岛登岛,因为酒店入住是下午两点,所以就安排了中午过去,昨天包车的司机一听我们是中午,直接就没空了,所以最后是那个本地的小伙伴帮我们叫的出租车。

这个港门粉汤不得不提,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很便宜

蜈支洲岛需要在海棠湾的一个码头乘船前往,我订的酒店有送免费的船票。一到码头就有酒店的接待台,会安排走VIP通道上船。

海棠湾浪较大,所以遇上大浪的话船会异常颠簸,有晕船的朋友记得准备好晕船药哦。

刚一上岸又有酒店的接待人员安排你乘电瓶车去酒店

check in的时候要求给安排一间漂亮些的适合拍照的房间,结果是我到得太早了,还没有打扫好了,为了不耽误游览时间,帮我们把行李寄存了,让我们先出去转转。

在大厅里稍作休息,喝完茶就决定出去走走。

门前的洗脚池

第5天

岛上风光

因为昨晚开心过头了,睡得很晚,清晨眼睛着实还有些睁不开。

沙滩上的碎珊瑚

这个大块的也是珊瑚哦,别看我好像很轻松,其实它非常重的。

岛上的呆萌范儿垃圾箱。

回房间换了衣服以后去吃早餐

早餐还是蛮丰富的

早餐后回房体验下我美美的小泳池。

离退房时间还早,又去外面的泳池边走了走。

三亚妈祖庙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妈祖庙位于蜈支洲岛上,是海南最古老的庙宇之一。

然后步行去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妈祖庙,据说是吴哥和织妹建在岛上的。

• 门票价格:0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海上观日出的绝佳位置,这里看到的海岸风光也很漂亮。

绕过妈祖庙,再往前走,贯穿整个岛屿,就到了观日岩,据说这里是最佳的日出观测点。

漫步人生旅途,惟愿我的心永远如此刻般安恬!再见,蜈支洲!

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到码头坐船。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大真岭巷1号(距大东海海边880米)
  • 简介: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大东海边美丽的山脚之下,绿荫环绕,步行可至大东海边。 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是哪栈旗下第二家门店,包含11种风格的房间主题。客房设备继续使用了与三亚湾店

大巴把我们送到了大东海广场,往前走不远就是我订的特色客栈了。不过这客栈的规模还真是超出我的想象了,印象中一直以为客栈都是小小的,如过去的招待所般。

还有公用电脑,刚好可以给我检查下照片。

没想到小客栈也可以有电梯,好吧,我孤陋寡闻了。

因为房间特别紧张,所以只订到了两晚我心仪的房间,而且为了这个房间,不惜连行程都重新规划了,希望我也能有几张文艺范儿的照片

当时选这家客栈很大程度也是因为新装修的原因,果然,很新。

不过这间颜色好似选重了,更我想拍的不太一样,寄希望于明天吧。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睡醒后便决定步行去第一市场吃晚餐,不算太远。

本想买些海鲜找个地方加工试试,不过刚逛了几分钟,小伙伴就发现摄影包被人拉开了,因为我们的证件银行卡全部在钱包里,着实吓得不轻,如果丢了可能连乘飞机回家都是麻烦,赶紧找个地儿检查,幸运的是,钱包放在里层的最下面了,幸免于难,松了一大口气,也没心情继续逛了,逃也似的出了第一市场,在这里也提醒大家,这里人很多,很混乱,一定要注意安全,包不要背在身后。

最后临时决定去吃后面计划里的文昌鸡,这家也是网上搜的号称最正宗的了,我那三亚本地的小伙伴也如是说(不过据说海南已经没有真正正宗的文昌鸡了)

然后是清补凉,这么出名的东西我还没在三亚吃过呢,上次吃到好吃的清补凉大约是在巴黎的新中国城了。可惜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网上盛传的姐妹清补凉,可能是今天没出来,最后退而求其次买了这家号称上过电视的老海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太出名了,感觉味道没想象的好。

第6天

客栈

早上起来,到楼上去把之前弄的满是泥沙的衣服洗掉。

这么大的太阳能板,第一次见。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今天的目的地是槟榔谷。我在这里解释下为什么选择槟榔谷,这种热带雨林类公园有三个,热带天堂、槟榔谷、呀诺达,热带天堂的优势是在亚龙湾,有非诚勿扰拍摄地,槟榔谷的特色黎苗民族文化,呀诺达则是非常大的雨林文化园。在选择了热带天堂以后,再选呀诺达明显重复了,而槟榔谷的民族文化显然更吸引人一些。

客栈没有早餐,不过门口有一家重庆面店。话说之前特别想吃面跟凉粉的,今天就突然不想吃了。

咨询了客栈前台,这里去槟榔谷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依然是出租车

原谅我已记不起打车究竟用了多少钱,总之还是开了蛮久的。下车以后要先过这个天桥,才是正门。

门票依然是网络上订的,210元,双人票。这里是可以乘坐电瓶车的,不过我研究以后发现,电瓶车会损失很多乐趣,所以放弃了。

我先来普及一个知识哦,无论外面是什么天气,热带雨林中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哦。

不知道青蛙是不是这里的吉祥物

又见宏伟壮观的toilet

这个设计很好

第7天

酒店休息

一大早就醒了,今天没什么太多安排,原定今天是要去大东海的,不过之前去过了,所以就在客栈休息休息,放松一下,下午去另外一家酒店。

在房间里听音乐看杂志,喝喝小酒,享受美好时光。

有阳光,有风,满心静谧。蜷缩在床上看看书,耳朵里充满悠扬的旋律。悠闲真的是最好的生活状态,谢谢亲爱的自己。

• 地址:三亚天涯区凤凰路155号
  • 简介: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位于三亚市中心城区,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距离三亚动车站仅5分钟车程。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将时尚、艺术、休闲、娱乐、购物等元素融入星级度假综合体,引领全新的度假生活方式。

订这家酒店初衷特别简单,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泰式风格,美美的,适合拍照,所以即使在网上看到有很多人说这家酒店并不怎么好,就是个大工地,也还是义无返顾地订了。

酒店大堂很大,风格都是泰式的,不知道正宗不正宗。

感觉这种设计更适合家里,而不是酒店。

前台给的PRADA女神抽奖券,要自己填好以后送到什么奢侈品中心去。

问了前台,前台让我问礼宾,说礼宾会送我过去,结果问了礼宾,礼宾只是告诉了怎么走,并没有送我们过去,还蛮远的,而且是在没完全建好的楼里,一路七拐八拐问了两次才到地方,对礼宾又一次不太满意。

然后网上看到说这里有一个艺术馆,打算去看看。

就是这里了,有点类似尤伦斯或者是蓬比杜那种味道,当然规模还是差不少的。

第8天

酒店度假

一觉醒来,又是恼人的阴天。

早餐过后,按照计划是去屋顶的泳池看看。

大概是因为这个酒店远离海滨的关系,还专门建了一个人造沙滩给小朋友玩耍。

又在阳台上休息了一下就差不多到了该退房的时间了,没有要求延迟退房,把行李寄存在礼宾部以后又在院子里转了一圈。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208号
  • 简介:三亚夏日海滩海景酒店位于三亚湾一线临海核心海岸,外观造型 简洁明快,大堂具有古巴就都-圣地亚哥建筑风格,呈U形怀拥波澜壮 阔的南海,与西玳瑁岛隔海相对,毗邻天涯海角、南山、椰梦长廊等 旅游景点;在您领略北

我们的下一家酒店是天福源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的预定就纠结多了。最早是打算订最近很火的新疆大厦的,新疆大厦是新酒店,但是离海边远,而且泳池也不太大,然后又发现了稍贵一点的椰林滩酒店,椰林滩是四星的,然后又看到了隔壁的天福源是五星的,并且价格也还好,没有贵太多,看图片泳池很美,离海滨很近,所以就定了这里。

不过一进大堂就能感觉出来,跟之前的酒店比都要稍差一些,前台也是一片混乱,人很多又不排队,check in用了不少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礼宾帮我们拿行李帮我们送了过去,这个礼宾人倒是还不错啦。

一开门发现完全不是我订的园景房,打电话给前台说我们订的不是园景房,可是我在网上上明明订的是园景房,问可不可以加钱换园景房,过了一会儿答复说没空房了,只好作罢。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空厨房,只有灶台,别的都没有,不晓得干什么用的。

这里的很多设施都看起来有些寒酸,尤其这冷水壶跟茶杯,连赠饮水都没有,冰箱很脏,里面空空如也,只有生锈的金属制冰盒,拖鞋只有看起来很破旧的胶拖,这真的是五星级酒店么?

这电视,这空调,档次明显低于市售的主流水平啊

五星级酒店不是应该有浴缸的么?总之是各种失望啊,不说跟之前两家酒店比了,很多东西跟比它便宜的客栈都没法比,不晓得五星级是怎么评上的

索性院子里的泳池还是不错的。

订房送了小鱼温券,就是把身体放进去让小鱼各种咬,我在里面没多一会儿就跑了,完全hold不住啊。

沙滩性感福利照

然后换了一身衣服去沙滩坐坐,之前答应小伙伴们的福利性感照,我答应说不会食言,后来看很多好友评论说我把性感演绎到狼孩儿上面去了

大平台上的景色不错,晚上团购了附近另外一家酒店的俄餐,换衣服去吃了。

• 地址:三亚天涯区横侧西路七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中国南端的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湾椰梦长廊之滨,地处旅游区的中段;酒店临市区、天涯海角、南山佛教文化苑、大小洞天,南与东、西岛隔海相望,各大旅游景点近在咫尺。酒店门前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各景区及

晚上订的另外一家酒店的晚餐。

研究了一下菜单,发现还是团购的那个更丰富一些。

他们上菜很慢,隔壁的法国人第一个来的,一直到我们都快吃完了还有什么菜没有上,很不满意,饭店的人又是道歉又是赠送的,不过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团购的价格也很划算,等就等吧,反正我也不赶时间。

第9天

海滨度假

好歹挂牌价也是一个人60元的早餐居然什么都没有,热菜只有一个猪蹄能吃吃,煎蛋一个人只能领一个,几种看起来没食欲的面包蛋糕跟一点小咸菜,这就是全部了,这水平最多也就是个快捷酒店的档次吧?

还好我胃口不大,不然真是不知道吃点什么好。

上午在酒店里逛了逛,打算下午继续去逛海滨。

天阳光好好,跟着我的心情也开始发光,这最后的碧海蓝天真是弥足珍贵啊。

这里是三亚湾远离市区的地方,远远的可以看到凤凰岛,游客相对市区要少很多,所以无论是海还是沙滩都比市区要好不少。

看到泰国风格的东西都觉得好有感觉,在三亚就已经开始期待下次的泰国行了。

再吃一次海鲜

我最爱的四角豆,走之前一定要再吃一次。

这个带子比扇贝要更好吃哦。

这个是当地另一个很有名的革命菜

蒜蓉开背虾

和乐蟹依旧不能少

喝到最后还是椰汁最好喝,根本不是什么椰树之流可以比的,泛着浓浓的奶香味。为了这个味道,我回家以后还在淘宝上买了海南的椰子粉,虽然跟这个没法比

非常好运的是,晚餐过后居然直接打到一辆打表的出租车,这是第一次哦,在三亚除了电召的以外还没遇到过打表的出租车呢。回到酒店以后,想了想,换了一件衣服出来,坐在沙滩上,直到深夜。

第10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上午的飞机,一大早就要到机场,之所以把酒店选在这边就是因为这里离机场不远。让礼宾帮叫一辆出租车他们让我自己用电话叫,叫了两次没叫来,跟礼宾说让把我们送到路上去,礼宾说他们人手不够,要不你再等等有空车我们会帮你拦下来的。我一时各种无语啊,看来酒店的档次真是体现在各个方面的,只好自己提着行李从酒店中间穿到大街上,还好直接就有一辆黑车在那里,30块到机场。

这种辣椒特别好吃哦,不过我并没有在这里买,而是回家淘宝买的,也没贵太多,还省得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