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NBA——美国东部五城游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Enjoy NBA——美国东部五城游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喜欢欧洲的姑娘和一个很喜欢美国的小伙,他们认识了十多年,然后,结婚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2014年的秋天,他们去了美国。

选择这个地点是因为,之前一年的蜜月,他们用拼拼凑凑婚假最大化的18天,愉快地游览了欧洲的三个旅游界大神级的国家——法国、意大利、希腊。

所以,这一年,alex先生说,今年想去看看大学时游学过的美国,是否依旧阳光灿烂。

所以,darkblue女士就放弃了埃及、土耳其、泰国、京都奈良北海道等等许多更有兴趣的目的地,夫唱妇随地踏上了这艘美国游的贼船。

如果环游世界是个梦,那就脚踏实地,征服一个是一个。

献上一张颇具哥潭市feel的预告片儿,纽约住在newport,从这边看过去对面的曼哈顿天际线。

关于线路的规划。

众所周知,美国实在是太幅员辽阔众生满意,东部城市密集,西部风光秀丽,东西部各有各的优势。让我们选择了美国东部作为此次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原因是——穷。

由于实在请不出更多的假期来,东凑西凑冒着让老板脸色不好看的危险,再加上国庆假期的大头,狠狠心只能挪出12天来,必须在选东还是选西的命运里早早下决定。

alex先生过去浮光掠影地游览过东部的几个城市,也到过西部的LA、SF、HOU等地,所以对于东西部的选择当然是更希望能去西部感受广袤的自然风景。而darkblue女士表示,第一次去美国怎么可以不去纽约!所以斩钉截铁地要把纽约作为此次行程的重点,以此衍生,自然就是游东部了。再加上表弟留在美国东部工作,去东部可以借住他的租所,也能帮他带点东西,一举数得。

在激烈争执了一小段时间以后,自然就是以睿智女士的胜利,而结束了这场理智的争论。

决定了游东部,又在城市的选择和顺序安排上产生了疑问。alex先生本着想多看看没去过的地方为原则,说不如放弃华盛顿,去芝加哥或者奥兰多,可是比较了机票、时间这些关键因素,最后还是被智睿女士驳回了。

由此可见,家里有一个心思缜密又头脑清晰的人还是很重要的,奠定了一次旅行良好的基础。

所以,在民生和平的气氛中,我们商定了这次旅游的路线,制定了纽约-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华盛顿-纽约,这样的循环。

东部城市太多,中间穿插一个自然风光的景点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纽约周边的点,比较感兴趣的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可是与表弟的沟通中,得知大瀑布10月会太冷,游玩体验不如夏天来得畅快。表弟更推荐的是去波士顿周边的大烟山国家公园这些新英格兰镇红叶疯了的地方,但是,本着还是想看看这个从小听说的大瀑布到底有多状壮观,还是确定了这一站。

这几个点,其实怎么个行走顺序都可以,决定我们行程顺序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机票价格。

也想过租车往返,可是查询到无论是纽约到瀑布,波士顿到瀑布,或者瀑布到华盛顿,一般认识路有经验的人,也要开10小时左右,想想太过劳累,时间上也相对难控制,再加上两天跨城市的租车费动辄两三百刀,还是当个飞行达人,局部租车算了。当然也考虑过选择那种纽约或者波士顿出发,往返大瀑布的两日团,不过由于不想走回头路,最后还是自力更生了。

想到去美国,首先要解决签证问题。

虽说关于美国签证的版本有千千万万,通过不通过的几率几乎完全都看面试官的心情。

关于签证要准备的材料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感觉已经被大家写过一万次了,就不在此赘述。

首先评估一下自己的情况,有点底。我之前有过2个申根和1个日本签,alex先生也有过1个申根1个美签,按说收入职业这些也都在合理要求的范围内,本不应该对签证产生太多的顾虑。

但是本着“每一次出发都要做好最全的准备。”我们还是将一切需要的不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并且复印了,想起来大概包括在职证明、存款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行驶证、旅行照片……等等。

由于原本的申根签证都是自己一手准备并顺利成功的,虽然有点小麻烦,但是价格比旅行社给出的代理价便宜了许多,所以这次美国签证,本来也是打算自己准备的。

可是,在准备过程中看到了一个折扣活动,居然价格和自己准备的差不多甚至好像还低一点,主要是决定去的时候已经是8月,感觉赶国庆时间不是那么宽裕了。所以后来以888块一个人的价格拍下了签证代理服务,甩给了一张信息表让我们填好,DS160表格就是由代理负责填写的了。

到了签证当天,带好了材料,约定9点,我们8点20分就来到了上海梅龙镇广场,发现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使馆不让带包进去,于是在对面的旅社花10块钱存了包。备注:这附近有好多店都有付费存包的服务,包括旅社啊、报刊亭啊,一开始担心的存包问题迎刃而解了呀。

门口队伍的尽头,给了一个贴贴的码,再检查材料,注意,材料一定要放在透明的文件袋内。

上楼之后就是各种排队各种等待,反正一路直到签证窗口都是站着没得坐下来,看到各种各样的人,什么情况都有,alex先生还说,如果带本书来就好了。

房间两边开着十多个签证窗口,每个窗口就像一个银行柜台一样,由于人多,显得也很局促。我们观察了一下,每个人的时间也有长有短,但是比较少有传说中秒过的,大多都至少要问几个问题。

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我们了。在感受到前面一个大约20岁左右的单身男性大学生在签证官和同事聊了3分钟,最终被拒之后,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我们的签证官是个胖胖的中年妇女,没有很热情也没有很冷漠,用英文问了三个问题,你们之前去过美国吗?这次去美国干什么?去多久?就用中文说了一句,通过了。什么材料都没有看,真的,一个都没有看,枉费我提心吊胆和老板请假去开在职证明!

重点可能是胆大心细不要太紧张(虽然现场就是十分紧张),还有两个人一个人主答,一个人补充。反正应该都还是很好过的啦。

悔恨的是在我们回来以后没多久,10年签这种感天动地的好东西出现了。

机票:

签证确定通过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订机票了。

综合一直以来订机票的经验,一般的习惯是先在网上比价,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合适的时间和价位。

由于我们的假期时间很有限,又想在尽可能少的时间里玩尽可能多的地方。在机票的选择上,首先是要考虑到时间问题,其次才是价位。最后,我们选择了美联航的上海纽约来回直飞,10月2日起飞,机票价格是7788一个人。9月初订的机票,在国庆假期里,这个价格不算贵,当然也算不上便宜。

为了机票的安全性和确定性,我们一般还是选择在航空公司官网订票,因为之前的几次经验告诉我,机票代理的价格,有时候还不如官网来得便宜(小伙伴们都震惊了有没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代理出票,很多时候票是超售的,不能得到保证。

不过在美联航官网订票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明明票只订了一次,票价却以美元和人民币被扣了两次款。想想官网订票总不会那么不靠谱,好歹还是在官网找到了国内的热线电话,询问清楚了:实际是按当地货币结算,美元的那笔钱只是被hold住,并没有发生扣款,等于到了时间没有发生结算的话,就会还给你的。

因为表弟在美东工作,去纽约和波士顿都可以借住他的房子,这也是选择美东作为这次旅程的一大原因。毕竟在寸土寸金动辄200刀也住不到什么好地方的曼哈顿,省钱才是第一要义!

剩下要选择的酒店,只有华盛顿和大瀑布两个点了。

之前那次去欧洲的时候,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界面清楚,有中文,感受不错。

这一次去美国,看了一些攻略,却发现了一个大家反复提及的网站——priceline,尤其是许多人都提到的bid一事。

认真钻研并咨询了一部分去过美国或依然在美国的同学朋友后,大致了解到bid是怎么一回事——用更低的价格,拍到更好的酒店、租车等服务,并且整个过程都是盲选的,过程有多刺激,价格就有多美好。选好日期、区域、星级等,关联信用卡,每天出一个价格,如果没有被接受,就第二天再加价,或者换区域,降低星级,直到bid成功。此方法特别适合一些时间宽裕,心态良好的旅行者。由于我们距离出发时间较近,又遇到国庆期间非冷门旅游季节,在bid了两天失败后,我选择了另一种优惠方式——express deal。这个就好操作多了,虽然也是盲选,可以通过价格除以折扣,再结合评分,猜出你选的是哪家酒店,可以避免拍到不喜欢或者地点不便利的酒店。

通过这个方式,我们以164刀/天的含税价格,订了2晚华盛顿特区市中心万丽酒店,万豪集团旗下的四星级酒店,位置看起来也很方便,看英文感觉就是国内所谓的雷迪森吧。大瀑布的酒店,后来就在booking上选了一家看起来很小清新,风格很喜欢又好评一片的民宿hillcrest inn,价格139刀/天,含早餐,带停车。

小贴士

准备要做在全面。所以在出发前,事先在淘宝上买好了new york city pass,一个人比官网便宜个100多人民币吧。买city pass是针对几个重要景点都要到此一游的朋友,少一些排队,价格上优势并不十分明显,而且似乎是必须在9天内用完。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买更深入组合更多的new york pass。

此外,推荐购买在此次旅行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的AT/T手机SIM卡,就是4G上网卡,整个旅程大概是250元左右的样子。个人感觉比随身wifi轻便,而且也相对比较稳定,起码美东几个大城市都有4G,信号都不错,发挥了很强大的导航作用。

租车,也是出发之前就订好的。本来一直觉得直接开表弟的车就好了,直到研究之后发现各个州关于中国驾照的认可都是不一样的,规矩特别多,如果涉及事故的话后续会非常非常麻烦,所以还是租车了。比较了租车费用和行程,觉得跨城市自驾太累,费用也不合理,所以将租车安排成两段:由于去woodbury当天准备一起去西点军校要租车,以及大瀑布那天要租车。一次是在avis美国官网订的,一次是在priceline上订的bid,租车公司是alamo。反正宗旨就是比价,哪个低就租哪个。

国内机票,priceline上比价,然后在priceline上直接订了,us airways的,波士顿飞水牛城58刀/人,水牛城飞华盛顿169.1刀/人,价格感觉也没有很便宜,廉价航空只能免费带一件手提行李,反正来回都是从纽约走,就轻装上阵了,刚好省了行李费。

灰狗巴士,美东公共交通发达,几个大城市之间都有很便捷的大巴接驳。比价了灰狗,megabus,peterpan等公司,由于签证一下来就订了,惊奇地发现原来网上订灰狗巴士这么便宜,便宜到很多在美国读书的小伙伴都说怎么可能!反正就是又一次在官网上淘到了宝。纽约到波士顿,华盛顿到费城,费城到纽约,三段的单人票价分别是10.25刀,7.13刀,14.25刀,购票十分方便,国内信用卡直接付款,打印纸质凭证留着路上用就好了。(灰狗巴士不接受电子票,所以给他们看手机是没有用的)而且由于订票顺序都在前十,排队时优先选择了座位,很是惬意。

NBA,alex先生心心念念当年没看上的NBA比赛,所以这一次特别指明,一定要看到!为了保证看上球,票自然也是事先订的,卖个关子,这个联合后面看球的内容一起说。

电子书。自然也是要准备一些的。在网上找了以及淘宝买了《LP美国》、《LP纽约》、《走遍全球美国》《搭地铁游纽约》、《纽约5天4夜》等等,导入了mini pad。

APP。每次出发,事先下一些app是必须的,比如关于酒店啊租车这些的电子信息就在priceline的手机app里可以直观查到。还有关于几大城市的地铁官方app,查吃饭专用的YELP等等和自己行程和兴趣相关的。

普及一下旅行英语,牛排的火候要怎么点:

• 一分熟(英文:Blue rare, very rare;法文: Bleu):表面被煎烤,但内部通常是生冷的;

• 二分熟(英文:Rare; 法文: saignant ):表面肉质紧致,呈灰褐色,剖面为血红色,中心温热;

• 三分熟(英文: Medium Rare; 法文:saignant ): 牛排的中心肉质依旧带有血丝,但牛排两侧已呈棕色,当食客没有明确要求时,在欧美的餐厅里,这个温度是最为常见的;

• 五分熟(英文:Medium, 法文:à point, anglais): 牛排外部灰褐色,牛排中心也是烫的,而且已经全部为粉色,牛排温度口感均衡;

• 七分熟(英文medium well-done, 法文 cuit, demi-angalais)牛排中心,仅剩一点点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有咀嚼感;

• 全熟(英文 well-done, 法文: bien cuit)牛排内部也为灰褐色,略焦黑,口感厚重;

• 过熟(英文 over cooked, 法文: trop cuit)牛排色泽偏黑,焦脆;

通常说来,牛排以3到8分为佳,往往越是好的牛排,为了凸显本身的肉质和汁水的风味,适合的火候会越低。但根据肉质不同以及个人喜好,也有不同的最适火候。国人比较能接受的,还是从medium到medium well-done之间的程度吧。

所有的材料在mini pad和iphone里都有一份电子版,每个人手上还有一份纸质版,带着满满的强迫症和浓浓的神经衰弱,两个人意气风发地出发了。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航班是下午3点55分,本着提前4小时到浦东机场早早shopping的心情,上午9点,我们就坐上高铁,向上海浦东机场迸发了。地铁高铁地铁之后,提着27寸28寸两个大箱子的两个人,终于在12点左右抵达了机场。

反正也没啥可参观的,第一要务先托运换票,早点确定好座位,才不枉费来那么早的提前量。(其实想起来座位是我订票的时候就选好了的)一切都很顺利,队伍不长,航空公司的人给了一张行李牌,将目的地写清楚,方便行李丢失的后续麻烦事。

午饭吃的是机场味千。赶时间的话速度是挺快的,味道好歹也是标准化没惊吓,就是价格比起平时的门店更不可爱一点,以及卫生状况堪忧。

事先在网上花几毛钱买了浦东日上的95折二维码,也是存在了mini pad里。付款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来扫一扫就是了。这个想必有出国经验的人都知道,买好的东西可以选择回来再结算,也可以当场带走,由于我们的航班听说是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东西都没有拿。

逛完街,和机场里的绿化以及飞机培养了一下感情,就登机了。

飞机本身没啥特别的,777机型,一上机放好随身行李,拿了毯子,换了自带的拖鞋,留下面膜和需要放在身边补充看的游记书等等。

睡睡醒醒中,发机餐了。坦白说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鸡肉饭牛肉饭之类的,两个品种可以选。饮料的种类也不多。整个航程中发了3次餐,N次饮料,有冰淇淋可是不是哈根达斯。

有个理论是飞机餐的品种主要取决于飞机的出发地,而不是航空公司。所以同样是上海出发,好的航空公司和差的在饮食上并不会有天壤之别。

机上娱乐种类一般丰富,看了两部电影,因为许多想看的没有中文字幕,也不想在刚出发的时候就把自己搞得太累。alex先生由于睡眠不好,几乎用尽一切的时间在补眠和积蓄能量。

总之对这趟飞机,大家的感觉都是,中规中矩。

在预期的时间中飞行了近十四个小时,中英文的交叉播报表示,纽约到了。我们降落的是位于新泽西的纽瓦克机场,当时是美国时间下午6点多,正是夕阳落下的片刻。

alex先生看着远方的风景假装淡定,说自己已经看到了曼哈顿的天际线。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下了飞机,结果发现,果然和天气预报的一样,略冷,比同期的南方秋天冷个10度吧。

随着人群走,途中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会有机场公安(应该是公安吧)看着,发现有人拍照就出来制止你要求删掉,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看清不能拍的区域就不要拍照吧。

入境的人不算多,大概回答了三四个诸如“来干嘛?来几天?什么职业?”的简单问题后,留好了指纹,就顺利入境了。途中alex先生还被叫到别的窗口去帮助没有英文能力的中国老太太回答问题。

按指示牌走出机场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许多熟悉的小黄停在门口,其实都挺旧的。

第一时间装好了AT/T手机卡,顺利得到了网络,在微信里和家人报了平安。有了网络的加持,感觉再!也!不!会!慌!乱!了!

在纽约的几天,住在表弟原先租的房子里,同样位于新泽西州的newport区域,距离纽瓦克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由于表弟已经转去波士顿工作,所以靠谱的他派了靠谱的同事来接我们。一路上,靠谱同事告诉我们途径有很多黑人区,不太安全,没事不要乱跑(其实没车想跑也跑不到那么远)。安顿好之后,靠谱同事又介绍了周边的一些超市、小店、景色,和之后坐path的车站,就放我们自己去摸索了。

抵达住处

住的就是这幢楼,品质相当不错。

newport距离曼哈顿非常近,坐path进去只要20分钟,所以这里住着许多在华尔街上班的年轻人。感受了一下,亚洲人很多,环境很美好,街区很安全。

作为一对精神充沛的旅人,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算什么!放好行李后,我们就精神抖擞地出发侦查地形了。先在楼下的超市感受了一下物价。买了水和牛奶(看到大家都买和图里这个蓝色包装一样的绿色的波特兰spring什么的,是当地的农夫山泉吗),两个价格没有看懂是什么区别,反正超市的塑料袋给得特别慷慨,完全免费,也不懂环保在哪里,是可降解的吗。万圣节期间,超市角落也堆满了南瓜。

• 地址:New York City, NY
  • 简介:曼哈顿遍布高耸的摩天大楼构成了壮观的天际线景观,乘船或在布鲁克林等地都能欣赏到。

newport,顾名思义,就在海边,隔海相望就是曼哈顿。

于是我们去了海边的观景小公园,遇到许多在夜跑的人,和遛狗的人,生活习惯真是相当健康积极正能量。

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曼哈顿天际线,对面最高的那个是新世贸大楼。可是海边风大,待久了有点抖。

潇洒地浏览了一下街区风貌之后,留下了对newport的第一眼印象,年轻时尚有活力,人少景美特别棒。

带着偷来的12小时和时差,看完第二天的计划,强迫自己在12点的时候睡下了。

第2天

早晨,有位先生因为时差的缘故,醒来才5点多,于是做出了一个兴高采烈的决定——独自出发去看日出。

继而发现街区真的非常美丽,街道真的相当干净。住在newport,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后,买了餐厅的三明治打包早饭,精神抖擞二人旅行团准备出发。今天的游玩集中在下城区,所以事先查好了交通,安排好了游览地点。就直奔PATH站了。

一出大楼就遇到了美国的长鼻子校车,真的会伸出一根“鼻子”来,让车辆和行人stop的。

以及,白天看看,住的大楼长这样。

PATH有好几条线,从newport进城最方便的就是去往世贸中心的那条绿线,和往北向中城出发的黄线。价格是单次单人2.5刀,按次算,不计站。我们买了一张黄色的地铁充值卡,每次十元十元充的,几乎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充值,充值机器大部分还有中文,可以两个人用同一张,很方便。

盗了一张图,大致是这么个站吧。

• 开放时间:周一、二、三、五及周六10:00 - 19:00;周四10:00- 21:00;周日10:00 - 18:00
  • 电话:+1-212-3128800
  • 地址:World Trade Center, New York, NY, USA
  • 简介: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地,令人动容的纪念地。

一出path站,就来到了world trade center,显然是个大枢纽,还在地下就被人潮人海震!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纽约是个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的地方,人家基本都还是保持右立左行的。

一出站,更是拥挤的人潮,好多警察。每个方向都有行人来来往往。

• 电话:+1-212-3443491
  • 地址:75 Battery Pl, New York City, NY 10280-1500
  • 简介:前往自由女神的必经之地,有着纪念意义的公园。

可是因为有网,我们骄傲,云淡风轻地打开google earth,很容易就规划好了线路,步行前往自由女神像的游轮登船点battery park。

一路走走,拍拍街景,看到地图上显示,三一教堂啊,华尔街啊,这些大咖都在附近。可是因为听说拍自由女神,早晨的光线更好,游船排队时间也容易控制,我们还是决定直奔主题。

下城这一代的路都很直,不太容易找错。向南走了大约15分钟吧,看到路的尽头有一些志愿者,许多拿着地图的游客在询问他们之后都纷纷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们自然就灵机一动地跟了过去。终于看到了battery park,附近在整修,很多围栏和很多松鼠,标志性建筑物是一个球。(真的是吗?)

反正绕过这个球,看到了一幢矮矮的建筑物,就径直冲了进去。其实一路都有穿背心的志愿者和游客,关键的是有路牌指引,也不太容易找错。因为事先买好了new york city pass,这时候就排在这个队伍里,换取了整本票,以及自由女神游船这个景点的门票。

等船,安检,上船。

游船路线是battery park 到自由岛到爱丽丝岛,到点后不想下去可以在船上等,然后直接去往下一站或返回。每个点都有时间表,想更好规划旅程的可以看一下时间安排。

游船有两层,上层是露天的,风景比较好,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都带着自拍杆或者手机或者单反等各种设备,在这里乐此不疲。由于怎么都避不开人头,我们就远远地观望了一下女神和天际线,想说,一会儿反正要上岛,你们何必急于一时呢!

事实证明,如果有单反的话,真的是上了岛也找的到角度。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Liberty Island, New York, NY 10004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一下船就有语音导览服务,是含在门票里面的,有中文,不过内容是在是乏!善!可!陈!

自由女神的头冠是可以登顶的,不过要事先在官网上预约,提前的程度视季节而定,门票价格不记得,似乎是不能到现场登。我们规划线路的时候算了算时间,没打算登。所以绕场一周就走了,和这个大神以及海景进行了一些愉快的合影后,登上了去爱丽丝岛的船。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元,老年人和学生:11美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游客中心 11:00-17:30,每隔40分钟一次巡官讲解,周二-周五 13:00,13:20-16:30,16:45(建议预约)
  • 电话:+1-212-9828420
  • 地址:103 Orchard St, Lower East Side, New York City, NY 10002-3102

爱丽丝岛也不大,上面主要是有一个移民博物馆。发现风景真是很好的,博物馆后面的小树林更是美不胜收。

又绕场一周,返回陆地。几个点之间的船程都在十分钟左右吧。可是还是已经玩了整整一上午。

上岸后,由于alex先生饿了,迅速钻进了来的路上看中的一家friday,点了两份看起来很饱味道也就还好的午餐。

• 电话:+1-404-9886126
  • 地址:26 Broadway, New York City, NY 10004-1703
  • 简介:金融中心华尔街的标志,摸一摸就能带来好运的都市传说。

吃完中饭,想想也到了该征服周边那些“角儿”的时候,时不我待,两个人就一口气,用脚丈量了下城的土地,依次完成了铜牛,华尔街,纽交所,联邦大厅,三一教堂,教堂背后的墓地这些景点的到此一游。

铜牛并不在华尔街 ,拍照的重点是小范围内排好队,大家都很友好的。顺便,牛蛋蛋也是要摸一摸的。

联邦厅
  • 地址:26 Wall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05-1996
  • 电话:+1-212-6020800
  • 地址:Broadway at Wall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06
  • 简介:曾作为曼哈顿下城区最高的建筑,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21世纪百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7:45-20:00,周四7:45-22:00,周五7:45-20:30,周六10:00-20:00,周日11:00-19:00
  • 电话:(1-212)2279092
  • 地址:22 Cortlandt St. , New York

顺路钻进了传说中位于世贸大楼对面的21世纪百货( century 21),颗粒无收地出来了。没有那么差,可是也不怎么样,细心淘或许能挖到宝吧。

• 电话:+1-212-3128800

到了世贸周边,自然要缅怀一下归零地。水池概念很棒,下面的博物馆已经开放参观了,不过这片区域是工种免费的,游客到了也不会大声喧哗,还有人献上小花。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Times Square,1560 Broadway Suite 1001, New York, NY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参观完这一片区域,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半,也到了今天酒店可以check in的时间。

又一次查了google earth,规划好了去酒店所在地——时代广场的地铁线路,美国的google甚至连地铁最近是哪班都可以显示,实在是很智能,虽然后来听学该项技术的表弟说时间并不靠谱,以及确实在接下来的一天中吃了这个时间表的亏。

一上来就是42街,迎面看到了传说中的MM店。

顺着街道走,很快就看到了时代广场的地标性广告牌和阶梯,结果意外地发现,人家现在被新华社等国内广告包了

• 地址:135 West 45th Street,纽约州
  • 简介:纽约时代广场凯悦尚萃酒店坐落在时代广场,距离百老汇剧院仅有几步之遥。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距离酒店仅有大约10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的客房配有落地窗、冰箱和咖啡机。浴室提供免费洗浴用品

没有过多停留,我们心无旁骛地走向了酒店——hyatt times square。

插播一句,本来更想住的是古老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Astoria Hotel。以为会是天价,结果等hyatt的下来以后发现居然价格差不多,悔恨!

不过hyatt也不错,就是略显美国的年轻时尚,个人比较喜欢欧式的老派。前台查了记录发现名字订错了,姓和名颠倒了个,我点开pad发现自己没写错,所以是booking工作失误了哦。

登记完资料后,可能是留言是生日的缘故,(真的是生日没有错),各种coupon接踵而至。首先是顶楼露天bar的两张酒水券,可是看了看日期显示明明不是今天可用的,前台却一再强调他们的顶楼bar有多么多么靓丽多么多么景观完美,还有点摸不着头脑。

然后又假装轻松地提了一句,虽然你们的房费是不含早餐的,可是我们会送你早餐!我们都很明确地表示:没有听明白,又不打算再问了,就先去看房间了。

酒店一共45楼,给的38楼,窗外可以看到狮子王的广告牌和HM的楼,还算满意吧,不过价格还是很滴血的。

纽约时代广场凯悦中心酒店(Hyatt Centric Times Square New York)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一圈下来,看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晚上8点要赶《歌剧魅影》的场,这个时间差,我们做了一个略显错误的决定——帝国大厦登顶,妄图看到日落前和日落后两种不同的景色。

对体力太有信心,又想看看时代广场周边地貌,两个人又一次步行,甚至踏上了第五大道还没感觉,神话般地从45街走到了34街。

接近帝国大厦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穿着黄背心的工作人员在引导关于登顶排队的事了。还以为有了pass可以少排队,结果只是少排了一段一开始的买票那个队伍,这对于帝国大厦的队伍来说,真是冰山一角。实际里面弯弯绕绕兜兜转转,轮回了1小时,才终于排到坐电梯上楼,虽然也有语音导览可以听。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非但一开始要看日落的热情烟消云散,甚至都在为晚上演出来不及怎么办而干着急,又因为已经检了票,无法放弃不排了。此处焦虑N次。

登顶有两层可以选择,后来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室外的86楼那一层。天已经基本黑了,虽然拍出来还有一些介于傍晚,梦想中的夕阳,拜拜了,只有一些夜景照片与你们共享了。

• 门票价格:各剧目票价不同
  • 开放时间:各剧目演出时间不同
  • 电话:+1-212-5418457,+1-800-2762392
  • 地址:Broadway, New York, USA
  • 简介:纽约著名大道,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发源地,歌舞艺术的娱乐中心。

心急火燎下了电梯,在一楼领了中国人到此一游的证书,看看时间来不及,遂潇洒滴招了招手,一辆小黄就听话地来了,赶紧和司机沟通了一下要去的影院,位于44街的——majestic theater。

百老汇观影。百老汇的票事先可以在网上买好,也可以当日下午去时代广场的折扣亭购买,我们因为很早就规划好要看《歌剧魅影》,所以请表弟先帮忙买的公司折扣券,位置很好。

经过这么多年,百老汇已经是很有规律的商业行为,每个剧都在固定剧院上演,每天的场次时间也固定,可以事先安排好。

演出过程中不能拍照,男主唱的倒是可以,不过由于没有想的帅,差评。女主没男主出彩,舞美算中度华丽。整体打个75分。

整场演出2个多小时,中间有中场休息。剧院里还卖一些简单的纪念品什么的,感觉也不太精美,所以看看就好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10:00-次日0:00,周五-周日9:00-次日0:00
  • 电话:+1-212-2953850
  • 地址:160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19
  • 简介:纽约最大产品最全的M&M专卖店,超多巧克力和周边,快到碗里来。

出了剧院,才发现夜晚的时代广场,根本就是一个属于游客和年轻人的不夜城了,附近的商店基本不到12点不会关门,人来人往再加上沿途修路什么的,更显得局促。

我们又一次探秘了MM,觉得一凑眼看什么都很可爱,可是看久了发现,也没什么特别值得带的。感觉那些塑料制品都是made in 义乌。

M&M's World图片
  • 地址:5th Ave, New York, NY 10016
  • 简介:世界知名的高档商业街,“梦之街”,好莱坞电影中的拜金胜地。

认真看的朋友一定发现了,这两个为了赶戏的人,根本没吃晚饭!

答对了,所以在夜里11点左右,我们凭眼缘随便找了一家街口餐车(应该就是45街第五大道口吧),点了一份来自纽约街头的“安徽料理”,味道真的是没话说,喜欢重口味的应该都可以接受,关键是便宜,6刀吃饱。

最后,我们又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酒店的顶楼露天BAR,果然人气满满,景色好看,导致快午夜了还需要等位,也遇到了许多穿着小礼服的年轻人。

我们用明明写着不是这个日期却意外可以用的饮料券,换了两杯看不懂名字也不常规的所谓特调鸡尾酒,痛快地结束了这行程满满的第一天。

第3天

• 地址:135 West 45th Street,纽约州

昨晚睡下已经过了12点,今天醒来自然也不会早,一看表,哎呀,8点半了(当然对很多游客来说真的也是不晚吧)。

揭开窗帘,想要看看如昨天一般的蔚蓝,结果映入眼帘的居然是——淅淅沥沥的雨。果然iphone里的天气还是准确的,心存侥幸,我错了!

还没顾得上哀怨,就先感受到了饥饿。昨天前台说起过的早餐,不如去试试运气。

没想到一进餐厅,就被热情的服务员带位入座了。

想到就讲一讲,关于小费这件事。美国的餐厅文化是由waiter带位,因为每一桌客人都有固定服务的waiter,服务确定,这样在结账的时候也方便给小费。小费的数额,很多都是在账单上写好了建议量,在我们的旅途中,经常看到是可以按10%,15%,20%这样的比例自行决定。

住酒店也很容易找到专门给tips的信封,是给客房服务员的辛苦费。

和waiter沟通了一下,我们的房间是否赠送早餐,waiter说会去查一查,可是意思是你们coffer or tea先点起来吧。既然你那么客气,那我就不客气了,哗啦啦点了两个餐。结果上来,太丰富了,可是alex很难过自己的餐里没有培根,没有培根怎么能叫美式早餐的呢?固执地又叫了一份培根。

吃饱了以后,一看账单,物美,价可不廉,接近60刀了。可是waiter也没说什么别的,就让我们走了。直到check out,直到回来看了信用卡单,确定这笔早饭真的是送的coupon。美国人送起东西来那么随性的吗?

临走之前参观了一下健身房。

顺道发现,check in和check out都可以用机器操作的,节省人力吧。也听说大家都很推荐的机器人放行李的酒店,反正科技感和智能化的这种事情越多,对于旅行者来说真的是越方便。

• 地址:127 E. 23rd St., at Lexington Ave., New York City, NY

既然下雨,又一个早饭吃到了10点多,那么今天原本打算登顶附近的洛克菲勒计划,就告吹了,转战几个室内美术馆和博物馆吧。

查了查地图,发现酒店距离MOMA不远,于是两个人四条腿又开始延着大路跋涉了,一路上的景色可谓苦中作乐,因为雨一直下,天气也冷了几分,小鞋子不久就走湿了。

Moma Film At The Gramercy Theatre图片

MOMA,即现代艺术美术馆,位于53街。

作为梵高先生的小粉丝,这里肯定是必到景点了。

可是一进来就发现,全纽约的游客大概和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既然下雨,那么室内景点自然是人满为患。别急,我们可是有pass的,所以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直接进去了。且慢,门口工作人员指示,需要存包。

什么样的东西需要存呢?下面这个图片很直观了。

特别注意:纽约的几个室内馆都是不寄存行李箱的,所以想要提着箱子逛博物馆的游客请注意,可能还是得把箱子寄存在什么地方才能进得去。一般来说酒店给寄,但是有些需要酌情收费,而且比想象的贵,比如我就查到我们昨晚住的hyatt的寄存行李费是20刀一件,好难承受。

又一个特别注意:MOMA有自己的免费官方APP,不仅能查询博物馆比较全面的信息,更有英文语音对重要展品的解说。

是英文,不过也没关系,因为MOMA里面是可以免费领语音导览讲解器的,有中文,而且是体验感受很好的ipod,这里需要准备的是一个有自己照片的身份证件,护照不可以,反正我们用的是驾照和身份证。

进了MOMA,虽然排队感觉人挺多的,但是分散到各层里,也还算好。据说,普通参观时间在每天11点半左右会有一个参观高峰,尽量避免该时段入馆。每周五的博物馆免费夜会有大量的游客排队入馆,最好选择提前半小时排队或者是在晚上6点之后再入馆参观。

一进来,在information拿了一张地图,就追随梵高去了,上了5楼。《星夜》被挂5楼1号厅在最显眼的地方,附近总是汇满人群的,还有西服保安保护着,总之就是重点明确,太容易找了。

MOMA里面真的就是一个艺术殿堂,虽然不是学画的,依旧为见到了那么多神话一样的原作而感到震惊。图片网上都有,就不多放了,反正我主要是为梵高先生来的,顺道刮一眼睡莲,毕加索啊马蒂斯之类偏抽象的欣赏不太动。

再下一层楼,安迪沃霍尔的梦露和罐头都看到了。这里好笑的是为了找草间弥生,来来回回问了好多工作人员,最后才终于碰到一个懂的工作人员,原来目前这里收录的仅有她的一副雕塑作品,标志性的波点这些似乎被送出去展出了。

MOMA里,每一层都有休息的沙发,还有wifi,不过速度不太好。感觉在里面逛一天也是很好的,可是我们时间那么紧迫,自然是只能挑一些比较著名一点的作品欣赏了。

当然,逛完美术馆,对面的shop千万也不能错过。里面卖一些周边产品,和漂亮新奇的设计品。很适合作为礼物送给喜欢这类东西的朋友。看到一把表面黑色,打开里面是天空云朵的雨伞,25刀,可是由于是小孩的,就没买。

• 地址:53rd St & 6th Ave 街角处
  • 简介:Halal Food 集美味、平价、快捷以及相对于美式快餐来说更加健康的特点于一身,并且迅速以餐车的形式开遍纽约的大街小巷。在众多Halal Food 中,Halal Guys 无疑是佼佼者!

The Halal Guys。由于这家地位特别高,以及我们和它之间的故事特别奇妙,特此隆重介绍一下。

离开MOMA,却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事,许多人在53街街口的一家餐车前排起了队伍。

餐车,是纽约的街头文化,在许多地铁站啊景点周边啊之类的地方都会有,有时候一条街上还不止一家。卖的品种大多类似,可是53街口的这一家,却别!有!乾!坤!

前一晚的时代广场也见识过了,却鲜有发现有哪家餐车是这么个排队法,而且认真想一想,从我们进MOMA前,才10点40的样子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alex先生提出了一个合理的猜测:难道这就是那家广为流传的餐车吗?

是的,在纽约民间的安徽料理界,有一家尤其名头响亮,号称纽约最受欢迎的路边餐车,就是这位于53街和6大道的黄色制服车!!

曼哈顿街头随处可见贩卖鸡肉饭、羊肉饭的阿拉伯小餐车,虽然都是有肉、有饭,又有沙拉,看上去大同小异,但味道可是千差万别。在MoMa(现代艺术馆)附近有一家名为The Halal Guys的阿拉伯小餐车,这里的鸡肉、羊肉饭被誉为纽约最棒的Halal Food,仅$6就让大家感受非同一般的阿拉伯街头美食,难怪急躁的纽约客也甘愿长时间的耐心排队等候。

Halal Food是指在伊斯兰教义许可下的食物,在曼哈顿街头最常见的就是Chicken over rice(鸡肉饭)、Lamb over rice(羊肉饭)或者是Gryo(肉配着烤饼)。纽约最著名的Halal Food餐车要数位于MOMA艺术馆附近的The Halal Guys。

1990年,Mohamed Abouelenein在53街与6大道之间经营着一辆小餐车,最初他只是售卖纽约人最爱的热狗,但Mohamed渐渐觉得热狗实在太普通了,改为贩卖家乡美食Halal Food。谁知中东特色街头小吃立刻大受欢迎,被评选为纽约最美味的Halal Food。

如何找到The Halal Guys餐车?首先看到排队的人潮,如果你看到了长长的队伍在等候餐车食物,或许这就是The Halal guys,这辆餐车在任何时间都非常火爆。其二,黄色的招牌。醒目的黄色是The Halal Guys的标志,餐车小哥身穿黄色的T恤,黄色的餐车的餐牌、飘扬的黄色旗帜,就连装餐盒的塑料袋都是黄色的。顺着那一抹靓丽的黄色望过去,就是香气逼人的美味Halal Food啦!其三,口水滴答、肚子咕咕乱叫的本能反应。香料烹制的诱人肉香混着米饭的气息,让人欲罢不能。

$6的鸡肉、羊肉混合饭(Chicken&lamb over rice)。吃过Halal Food的朋友都知道,主食可以选择米饭或pita饼,而肉食则可以从鸡肉和羊肉两种中选择,将炒好的肉食放在主食上面,再浇上白色的乳酸酱(white sauce)或辣椒(hot souce),旁边还会附送一些沙拉,一般都是$5一盒。而The Halal Guys的价格比一般的阿拉伯餐车略贵,但绝对是物超所值。

因为下雨,所以排队时间比想象的短,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随便问了哪个最popular就点了一份鸡肉一份混合,价格好像比介绍的贵了一点,6刀7刀的样子吧。

但是由于早饭吃太饱,这时候还是不太饿,就拿着扎实的黄色塑料袋,打包走了。

Halal Guys 餐车图片

光看风景怎么行,先来普及普及这没啥知识含量的知识。

LADY M是什么,相信在广大女士眼里绝不是nothing。作为纽约顶级蛋糕女王,这里主打千层蛋糕,据说王力宏来纽约都会专门跑去买一只。http://www.ladym.com

看官网,纽约的LADY M似乎一共有3家,店面应该都不大,环境比较好的一家在时代广场附近,和我们此时的目的地完全不顺路。所以就准备找那家在59街中央公园附近的。地址:the plaza Food Hall 1 West 59th Street

延第六大道,从53街走到59街,俨然已经是中央公园了呀。看到满眼的绿色和架架马车,简直难掩内心的激动。alex先生却说,一口气看不成一个中央公园。也对,今天的重点不是它,还是找吃的重要。

按google earth上小点点标记的位置,我们在53街上走着走着,可是并没有看到lady m的招牌。问了几个人,才知道原来这个地址并不是在路边,而指的——the plaza酒店的地下美食街。

急匆匆坐着电梯下了楼,哎呀,满眼都是食物,从正餐到甜点,各种活色生香扑面来。

由于食物许多都太诱惑,找了一圈,才问到了lady m在哪里。因为之前在官网看的lady m都是蓝白小清新色调,桌椅配饰什么也很法风,可是在这个美食街里都是统一风格的,比较简陋的柜台式,所以画风不统一,导致其实下楼第一眼就是,却错过了。

来了,自然是要点千层的,点了一个原味一个抹茶的,价格适中,不如马上就吃起来!

LADY M图片

拎着一袋路边摊,眼看着天雨也有点止住了,我们决定在下一站大都会博物馆之前,先开启寻找LADY M之路。

沿途,雨后初歇,风景无限,看到了卖相极佳的公共自行车,还偶遇了love造型堆。

就是人已经有点累了,笑不太动。

LADY M图片

层层叠叠确实做得好,没有过多添加帮助凝结的材料影响口感,又不像一些正统的法式甜点那样过甜过hold。

针对世界人民的喜好做了良好善意的改良吧,原味不太甜,抹茶不会腻,在当天劳累没胃口的状态下,感觉还是抹茶的更好吃。

其实,发现lady m是有外卖的,整只整只卖。

如果固定在纽约住几天,或许同伴多,可以考虑。

• 电话:+1-212-3106600
  • 地址:Midpark at 72nd St. Transverse, Central Park, New York City, NY
  • 简介:中央公园核心地标,欣赏喷泉中美丽的雕塑。 在喷泉广场上小憩,看一场街头艺人的免费表演。

alex作为一个老友记资深粉,吃好蛋糕忽然提出了一个要求,去看看就在附近的喷泉。

该喷泉位于5大道和59街交叉口,the plaza酒店的门口。

说到The plaza hotel,翻译为广场饭店,年纪超过一百岁,那也是众美剧和美国电影中的一个经典角儿了。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广场饭店发生的没有不重要的事”。作为美国最著名的饭店之一,广场饭店自1907年10月1日开业以来,一直是各界名流到访纽约时下榻的首选地点。国王、总统、大使、影视明星、体育明星、商界大腕和其他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家都曾成为广场饭店的客人。

拥有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古堡风格的广场饭店还曾作为数十部著名电影的拍摄场地。在早期的电影中,广场饭店往往只是一闪而过,直至悬念片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在1959年拍摄的经典电影《西北偏北》中,广场饭店才真正显露头角,导演、演员和摄制人员集中在饭店拍摄影片。而在此之前,大多数美国电影都是在好莱坞的片场拍摄,很少到实地拍摄。

随后,又有多部电影相继在广场饭店拍摄,包括1967年的《裸足佳偶》、1973年的《往日情怀》、1984年的《棉花俱乐部》、《鳄鱼先生》系列两部电影、以及随后的《碟中谍》、《小鬼当家2》等,此外还有电视剧《黑道家族》和广为流行的连续剧《欲望都市》。

alex信誓旦旦地说,老友记开场那个喷泉好像就是这里!一顿拍摄,还遇到了许多各国游客也来狂拍。街头喷泉千千万,到底老友记的喷泉是不是这一个呢?

其实,开场片断中六人在一个喷泉边歌舞的场景是在华纳兄弟公司在洛杉矶的一块地皮上拍摄的,拍摄时间是凌晨五点。所以你们都猜错了吧。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Fifth Avenue (at 8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28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吃吃喝喝拍拍玩玩一番,也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眼看着第五大道就在眼前,中央公园也正在身旁,此时还是打了个车,义无返顾地直奔主题——大都会博物馆。

到底有多有名呢?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俗称The Me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它是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列宁格勒美术馆(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也称冬宫音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

此外,官网上也有app可以下载,推荐给那些时间充裕的游客。

大都会从门口开始就在排队,所幸队伍很快,主要是为了维持秩序而排的吧。不过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惨绝人寰的事情,我们的53街炒饭,被无情地嫌弃了!

因为博物馆内不能带食物进去,所以安检工作人员严肃滴表示,要么吃掉再进来,要么扔掉。在排了十分钟队又时间很紧迫要赶晚上饭局的人来说,那等于只有一条命令——扔掉它!可是,我可一口都没尝味道啊!alex也表示很沮丧和懊恼。最后,还好我大局意识重,调整心情,依依不舍地扔了黄袋袋。

由此可见,旅行途中,有个深明大义的女领导是很重要的。

用pass换好了票,没折腾什么事,就准备进去参观了。门票会给每个人一个M的贴纸,可以在一天内随意进出。不过粘性不太好,我们粘在背包上。如果要多次使用的记得看看,别掉路上了。

到了这里,走马观花可不行,先来租一个付费的语音导览。大概是7刀的价格吧,我们带着耳机,所以就租了一个一起听,缺点就是一根线拖来拖去变成连体婴。其实可以带那种儿科情侣耳机,分插头的用两幅耳机,就比较方便了。

关于语音导览,瞧瞧,这儿都有介绍。

租完语音导览,租用处会提供一份语音导览的分层导览图。图上介绍的是一个馆长推荐语音导览路线,按照语音导览推荐路线快速地边听边走,游览时间约是1.5小时(事实证明根本不够)。馆长推荐路线涵盖了所有必看展品,就是“要看角儿跟我来”的意思就对了。

免费的好事也有,可以在下图中的这个information领取中英文的博物馆分层地图,这里同时还提供当日博物馆安排的导游讲解时间,网上可以查询中文导游讲解时间,讲解都是免费的。

对于这个博物馆的建议是:

如果是带着目的一定要看哪些展品,参观之前最好做足功课,将自己喜欢的先勾出来,其他的参观就可以随性一些,做到游刃有余。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要为留出完整的一天。当然,照这个理论卢浮宫应该留出三个月。大家还是因人而异调整战略吧。

先看的是埃及馆,alex对丹铎神庙啊木乃伊什么的极为感兴趣,在这里花了不少时间,感受到了古代人民满满的智慧。

3000多年前,罗马皇帝奥古斯都建造了丹铎神庙。1963年,埃及政府建造阿斯旺大坝,大坝拦截了尼罗河水,即将把神庙淹没,美国考古队在拯救该遗迹时做出杰出的贡献,因此埃及政府将其作为礼物捐给了美国。美国人把这座神庙装在640个集装箱上带回了美利坚的土地。这个神庙非常齐全——一个门廊、一个大门、一个祭室、一个神殿。在这个神庙左边放置的狮身人面像是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这个狮身人面像是大都会考古队将碎片复原的,另一只现在还在开罗。

外面就是中央公园,看起来天已经放晴并且蓝起来了,两个人顿时有点心痒。

接下来转到了美国、武器、欧洲、中世纪这些,各种富丽堂皇,各种精美绝伦。现场游客济济一堂,也会有一些临摹的人,我们就碰到了一个,外行人看来真的是画的相当好啊。

穿梭在里面瞠目结舌,还是欧洲和中世纪老派美好得不可自拔,以及发现外面的光影也是美到一个境界了。

实在是很喜欢这个艺术风格哈哈哈哈,似乎是美索不达米亚。

一楼逛完,上二楼,二楼主要是一些绘画艺术和亚洲艺术,中国的佛像保存甚好,还搭出了一个园林。要不是游客大多是外国人,大概也是和江浙一带的小园林无缝对接的。

还记得那位梵高的小粉丝吗,当然来到这里,她又开始追逐爱人的脚步了。

其他就是一些也挺好看的,就不一一列举了,游记也不可能是博物馆说明书对不对。

总之,一楼有很多种走法,二楼也有很多种,感觉条条大路通罗马,想怎么逛怎么逛。手握地图好认路,认不清楚再问问工作人员,或者索性迷失在艺术的海洋里也很好不是吗!

反正我有地图我嚼傲。

大都会出来,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晚霞给建筑镀上一层柔焦。落日余晖下,可能是刚接受了艺术的熏陶,湿漉漉的街区,散发着一种不由分说的美。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212-3106600
  • 地址:59th to 110th Street, Manhattan Borough, from Central Park West to 5th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由于心系中央公园,我们立刻从博物馆背后的小路穿进去了。结果走着走着,天就真的黑了,此时的美景不能用言语描述。alex每看到一座桥,就说这是不是哪个电影里出现的过的那个。每看到远方一个尖尖的屋顶,就说这是不是那个很有名的双塔啊。总之就是因为落入了对美国电影的无限遐想,掏出库存挖空脑袋回忆,直到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去和住在皇后区的大舅舅一家吃晚饭了。

【开心一刻】po到这张照片的时候,alex问,这个上面一点一点的东西是什么?是灯啊,那时候天已经黑了呀。那草地上那些一点一点的呢?哦,是电脑屏幕上的灰。

• 门票价格:22美元
  • 开放时间:10:00–17:45,感恩节圣诞节闭馆
  • 电话:+1-212-7695100
  • 地址:Central Park West & 79th St, New York, NY 10024
  • 简介:世界知名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之一,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取景地。

找了最近的一条路穿出公园时,才发现——

我们已经横跨了一个中央公园,从上东区,来到了上西区。不是说中央公园如何如何地大物博,怎么一个不留神就被穿越了呢!

走了没两步,居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看起来很像角儿的东西,上前一看果然就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可惜人家已经关门了。

本来大舅舅帮忙查好了从大都会到他们所在街区的地铁做法,现在我们已经东西莫辨,只好自己摸索了,打开google earth,规划了一下地铁线路,潇洒地走进了自然历史博物馆那站地铁站,可是往downtown方向的地铁站却封~牢~了。

因为不放心,特地问了路过的一个老人,结果老者本人也是个游客,闲谈间了解虽然他是个在纽约有半年多居住经验的资深游客,可是,依旧不能确定我们的路线对不对。

我们在老者的带领下,找到了这一站的工作人员,结果他很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要去queens,必须先往uptown方向坐到125街,再从那站换乘,往downtown方向,向下走。理由似乎是地铁线路在修还是临时调整什么的。

这里我就匪夷所思了,因为无论是从地理方向上和google earth的显示上,去皇后区都应该是downtown方向才对,为什么要uptown呢?更关键的是,125街不已经是传说中的哈林区了吗!

带着一知半解的疑惑,我们还是听话得上了去125街的“贼车”。

到了125街,由于alex一直在渲染哈林区怎么怎么恐怖怎么怎么匪夷所思。下来的都是黑人,三五成群,我只觉得看到的每一个人都不正常,分分钟感觉到了恐惧,好像下一秒就会发生什么危险事件了一样。激烈地自我焦灼地等了五分钟,车来了,一脚踏进车厢,安全了!

其实都是心理作用好吗!人家看到你这么紧张这么不正常,难不准还觉得你才是那个有问题的人呢。

换乘这件事也很奇怪,我们坐的那条线路中间按说有N站,结果一直在广播播报说因为是weedend,我们这趟车不过哪儿哪儿,要走哪儿哪儿,还好,还是能到我们目的地的,纽约人真的都是那么随性的吗!

这么一折腾,从上西区到皇后区,大约花了我们一个半小时吧。

• 地址:241 W 42nd St (7 大道与8 大道之间,邻近Times Sq - 42 St 站) New York, NY 10036
  • 简介:这间连锁烤肉店有着纯美国西部风情文化,食客不用自己动手烤,只管吃就好。这家店最吸引顾客的是他们的烤肉酱以及那霸气十足的分量。

一趟折腾下来,晚上8点40分左右,我们终于和定居在纽约的大舅舅他们相见了,也第一次踏上了皇后区的土地。

饥肠辘辘又惊魂未定的两个人马上被好心的大舅舅一家带进了餐厅——Dallas BBQ,这是一家连锁餐厅,在时代广场附近似乎也有店。

这么晚了,饭店里人满为患也就罢了,门口居然还在排队,可见还是很受欢迎的。好在等了五分钟左右,就入座了。

Dallas BBQ,顾名思义,就是来自达拉斯的BBQ。达拉斯是什么地方,牛仔,荒漠,大胃王!由此可见,这里的菜色分量是多么实在了。

点了蔬菜天妇罗(不是日式餐厅为什么会有这个也不懂)、鸡翅、猪肉的ribs和牛肉的ribs,每一个上来,分量都吓死人,满足了alex作为《纸牌屋》爱好者吃肉和肋排的愉悦心情。

Dallas BBQ图片

看看到底有多大,就是——比脸大!以及最后他竟然吃!完!了!说明确实还是很好吃的。

酱汁很稠,肋排也很juicy,鸡翅和蔬菜都炸的酥酥脆脆,如果喜欢吃肉又食量惊人的话,推荐找一家吃吃看,比起高级的牛排,这样的餐厅不会有负担,价格也合理。

吃吃肉,聊聊天,不一会儿就饱了,看看人家的超大杯鸡尾酒,也是醉了。为什么鸡尾酒上面的小雨伞和祖国90年代的款式一样,真是怀旧啊!

并且不小心看到了,外国的妹子自拍起来也是各种45度斜侧脸收下巴,坳得来要命!自拍无国界!

吃过晚饭,大舅舅开车送我们回newport。和曼哈顿的寸土寸金高楼大厦相比,皇后区可是平民多了,到底是适合居住,对soho区和市区的唐人街,也有了匆匆一瞥。夜里11点,大概40分钟就穿过了整个城市。大舅舅说,平时白天,光是高架一小段路就要开2小时,所以他们都是坐地铁去上班的。

总结今天,吃了很多肉,看了很多画,精神和物质都满足了。

第4天

Newport

明明昨天那么充实而完整,结果这天一早,两个人都和打了鸡血一样,在5点多醒来了。

一不做二不休,在alex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去——看~日~出。

十月的清晨,着实还是有些冷。在这样的大早晨叫醒你的,或许也只有贫穷了。

因为穷,所以想要抓紧每一次出游的机会,尽可能多地感受每一个城市的气息,发现每一个经典与众不同的乐趣,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旅游理念。换句话说,叫做鸡血小分队,永不知疲倦。

事实证明,这个艰难的决定是对的。阳光,空气,海浪,路牌,每一个都是美cry。

美无处不在,关键在你起不起得来。

配合着这一系列景色,自然也要发挥一下创意,和太阳做个游戏。

newport centre mall

玩儿够了,就拿好早早准备的租车单,出发去newport centre mall里租车了。比价之后约的是avis公司。

这次美国行,关于租车的价格问题,我一直存在着很大的疑惑。

因为一年前在欧洲旅游的时候有过一次自驾经验,同样也是在avis家租车,中文网站直接操作,反正是把预约hold住,并不产生费用的。那次大约是72小时,跨了城市,但没有跨国家,经济型车型,手动挡,记得租车费用是100欧出头(想想真的算便宜了吧)。

所以这次,本着——美国自驾很普遍啊租车很方便很便宜的呀,一直以为美国的租车费会更低。没想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起码我在查过了美东几个城市之间的租车价格之后,果断放弃了从某个城市自驾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念头。两天的租车,基本都是要300刀以上了。而且同一个租车公司,同样是官方网站,中文网站和英国网站和美国网站的价格,都不一样!

带着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就让表弟帮忙租了一个距离他纽约住所最近的公司,就是avis了,完整的一天,第一天早晨借,第二天早晨还车,也是经济型车型,自动挡,算下来的价格加保险是100刀出头。

至于租车资格,因为欧洲那次是凭驾照公证件就可以了,不需要什么国际驾照。由于驾照还在有效期内,公证书也不用重新做,所以这次,我们把驾照公证也带上了,果然还是被要求出示了。有些租车公司要求的只是一个翻译件,有些甚至这个都不需要,那断然还是很没有安全感的。

关于保险这种事情,当然是保得越多越好,全险就是最安全的了。当然谁都不希望出事故,只是一旦有了什么事,没有到位的保险,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在金钱上更是得不偿失。虽然很懂这一系列的原则,可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基础保险。反正都是老司机了,今天的路又不是很难,大家胆大心细一点就是了。

还以为这里avis是家店,结果只是商场里的一个柜台。说起来这个mall的东西非常好便宜,可以赶上outlet,就是购物环境很不新,遗憾。

我们走向了早早就在排队的avis柜台,一番讨论后刷了卡,拿到了钥匙。车子在连着商场的室内停车场里,区域分明地写好了avis,也有工作人员在那边指挥。安排给我们的是一辆红色的大众,具体什么车型,暂时忘了,等下给看个图好了。

newport centre mall图片

由于newport在newyork的北边,所以去woodbury的话,在newport出发自驾,是可以不用过纽约市区的,节省时间也方便。想想你大包小包的,再去等大巴车,统一集合,再回到纽约市区,再折腾回newport,那个过程可不是一般的受罪。所以虽然去woodbury的公交系统也是很方便,还有很多华人的一日团,我们还是果断决定了自驾。

自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既然过了这个村怎么能不看这个店,去了woodbury,怎么也要去看一看西点军校啊!

• 电话:+1-845-9382638
  • 地址:2 Thayer Road West Point, New York 10996-170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世界四大军校之一。

提车,出发!

带上了在欧洲大显神威的tomtom导航仪,早在来美国之前就下好了美国地图,并将几个自驾要去的点设置在了收藏夹,所以此时自信满满地打开了tomtom,规划路径——哎哟我去!

不知道什么原因,tomtom它罢工了,一直规划路径中,寻找卫星中,而我们的车子已经开在了路上,东南西北都不知去向!急中生智的我立刻拿出手机,打开google earth,真可谓东边不亮西边亮,不拼设备拼智商。

路上就不多讲了,由于当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万里无云,云淡风轻……

季节之下,树叶渐渐渐渐准备红了,打开窗户,草垛里的清新也随之飘来。车不多,风景也好,司机开得很愉悦,可惜副驾驶做人肉导航精神过于集中,好累。

谈一谈自驾的买路钱,美国的大部分高速是不收钱的,但是会有一些过路过桥费,费用一般也不高,大概一两刀为多吧。如果碰到收费站,记得要走CASH,千万不要走E-PASS通道,这相当于国内ETC的道理应该大家都懂吧。

开了一个多小时,渐渐来到了一个小镇,看google的意思是就在这里了,我们还有点摸不着头脑,直到开进了右边的一个停车场,才恍然大悟,原来已经到了!

其实早在停车场的第一个入口,就又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立在那儿,告诉游客,here i am!咱这儿是西点军校!

停车是免费的,车位是紧张的,停好以后,我们就进information的大堂去了。由于西点军校是不开放社会车辆的,所以目前的游览方式只有在这里报名参加校园统一的tour,有一小时和两小时两种。一小时的基本每小时都会有一队,两小时的话大概场次就比较少一点了,不想耽误事的话需要事先查好。具体情况看官网,不过似乎要翻墙?忘记了。

排了个小队,发现最近的那班一小时团已经爆满了,我们参加了12点15分的团,所以现在大堂里看看历史,买买纪念品周边什么的。有人一买好就穿上了,才不枉到此一游的即视感。

差不多提前15分钟,就可以到外面的停车场去排队了,带领tour的是一个大巴,配有一名导游。

门口进岗亭的时候要查证件,也是不让拍照的。

一小时团,价格是14刀一个人,里面大概停2站,重点讲解这个中心广场,以及教堂。

历史人文什么的讲解大概也就听懂了一半吧,导游倒是挺幽默的,逗着美国游客们哈哈直乐。我最乐的是看到了许多大兵跑来跑去,哎呦还有人在负重训练啊。

一小时也是约数的,反正我们的团超过了一小时,发现当地游客很多是带着还很小的男孩来做爱国主义教育的。结束的时候发现大家都给导游和司机塞了小费,大概也是常规礼貌吧。

补充说明长知识。

西点军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它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中国黄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Duty,Honor,Country),出过巴顿等众多如雷贯耳的名字,不过好像还听说的是一个NBA教练什么的乱入

• 电话:+1-845-9284000
  • 地址:498 Red Apple Ct Central Valley, NY 10917
  • 简介:距离纽约市中心约两小时车程,汇集世界知名品牌,折扣超低。

离开西点已是下午2点,虽说小镇周边有一些餐厅,也有麦当劳,我们还是决定先杀去woodbury一探究竟。

关于这个人尽皆知的outlet,还需要介绍什么呢?

总之去之前可以现在官网上注册会员,然后就能够免费下好满满一本coupon了,这个在现场可是要10刀的哦!

官网不仅是针对这一家outlet,还有其他的几家,如果有购物需要的可以一并下载哦。

由于之前有同事去过,说找到了地图,于是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把几个目标品牌圈出来,在旁边标注清楚了品牌和店牌。尽可能给自己省时间。不过那个地图密密麻麻,字比较小。

没想到现在现场的地图,字!更!小!了!

停车场真的是满满当当,好不容易在比较近的区域找了车位。饥肠辘辘,先找到了小吃区域填了填肚子,再开始决战!只是从各国人民的表情中感受到了小吃区没一家好吃的店。

先杀去yankee candle的店,被便宜哭了。人不多,购物环境都很好,连忙不顾分量和带不带的回去的危机,冲动地买下了6瓶大的和N瓶小的以及车香。alex去了对面的nike,觉得款式很老,人又太多,付款队伍很长,就出来了

又冲进了le creuest铸铁锅,虽然没有限量款的颜色,但是常规的色系品种很齐全,也都很合理很令人心动的价格。可惜实在是太重,有心无力,只好悔恨地背了两个小容器就算了。

其他大致是给妈妈买了tods,图中的菜篮子款式都是3500左右。自己买了毛衣和UGG(其实UGG没有便宜哭),alex买了衬衫,给家里的老人买了很多大号polo。

当天woodbury开到晚上9点,我们就从下午3点一直奋战到了8点多,总之就是买买买,按需所取,不要冲动,没什么技巧也没什么攻略,由于实在无法欣赏coach,省了那个排队的心。人基本集中在polo啊新秀丽啊coach等等品牌,还有美国当地品牌tory burch、kate spade这些也队伍很长。一线大牌的话经典款基本是不会有的,鞋子什么的大致也没有小码了。

打道回府

美国的sales都很热情,从一进门的how are you today,一直问候到出门的have a nice day,只是我的today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你们感受到了吗!

没有自驾的伙伴可以选择公共交通。纽约的港务局巴士总站(Port Authority)有专门去Woodbury的大巴,每半小时一班,往返43美元。唐人街也有华人巴士服务,价格便宜些。

买好了整个后备箱,我们在路上买了点吃的,就打道回府了。

在还车的时候要把油加满,因为不会自助加油,只好求助别的车主了,油价确实便宜。

把车停回原本的停车场,记得要保留那张进停车场的入场券,因为这样就算你的还车时间,停车费用由租车公司和停车场之间结算,也没你什么事了,第二天要把停车票和钥匙一起还给柜台,亲眼目睹还车的时候前面一个小伙子因为弄丢了停车票,被罚款了几十刀。

真是疲惫的一天,倒头就睡!

第5天

newport centre mall

一个大早,看着房间里窗外的朝霞,newport的窗明几净和街道风情,尽生出了一阵莫名的不舍。因为在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之后,傍晚,我们即将踏上前往波士顿的旅程。想到要暂别纽约,还有那么多景点想去,不禁觉得有点遗憾。

newport centre mall图片

遗憾是没有用的,先吃个早饭再说。早晨,照规矩去昨天的newport centre mall柜台还车钥匙。顺路吃了一个omelette,里面的馅料可以自己选,mall里有很多类似的早餐选择。

• 门票价格:观景台成人27美元,儿童(6-12岁)17美元
  • 开放时间:巨石之巅观景台全年开放,8:00–00:00。最后一班电梯23:00停止运营
  • 电话:+1-212-3326868
  • 地址:45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10111
  • 简介:纽约著名摩天大厦,俯瞰曼哈顿全景及眺望远处的帝国大厦。

早早地还了车,解决了早饭,当然又还是赶快进城,完成今天的计划比较重要啊。于是我们坐上了path,前往目的地——洛克菲勒中心。

因为有了之前帝国大厦长时间排队登顶的经验,这次,我们特地把握好时间,想尽早到达洛克菲勒,到这里的时候是9点半左右。虽说早早就看到了大楼,却对找入口进行了一番探索,在问了警察之后,才发现入口在楼的另外一侧。中心广场对着的那个门大概是这样的,上面还有一个睡男神~不过这个不是登顶的门哦

溜冰场

顺着这里,先下去地下一楼排队换票,这里的登顶安排就比较科学了,先预约好时间,避免大家太多无谓的等待。我们预约了最近一班,时间是10点40分入场。

既然有一个小时左右的空余,不如先看看附近那个非常著名的溜冰场吧,溜冰场10月的时候还不是溜冰场,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场地,为把它变成一个溜冰场而做准备,所以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施工现场图景。此时的它被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只有中间的雕塑被刚好穿过的阳光照得闪闪发亮。

圣派翠克大教堂
  • 地址:263 Mulberry St, New York City, NY 10012

下沉广场那层是咖啡馆,周边还有很多小店,包括乐高啊,banana republic之类的。穿过两侧的小店就来到了——第五大道!

结果就在这个路口,本以为会被sex and the city里那座著名的St. Patrick's Cathedral圣派翠克大教堂迷倒,可是实际情况却被漫天的脚手架给——懊恼了!如图,如图,如图!只好去里面膜拜一下灿烂的内饰了。

又在教堂周围晃荡了一番,总之没有离开太远。在教堂对面发现了这个动人的雕塑。以及街口有警车巡逻。

• 电话:+1-212-6982000,+1-877-6927625
  • 地址:30 Rockfeller Plaza, Enter on West 50th Street, between 5th & 6th Avenues, New York City, NY 10111
  • 简介:纽约市中心著名观景台,可欣赏整个曼哈顿景色及地面街景。

差不多到了预定的时间,就返回洛克菲勒中心了。顺着地下一层走过去,其实里面也是要排队的,只是排队的过程中是分段,每段都有体验式的内容,有一段是看洛克菲勒溜冰场每年圣诞期间,如何寻找圣诞树的影像,边看边排很直观。再加上毕竟是预约了时间,客流量整体有控制,前前后后加起来大概排了半小时吧。

洛克菲勒中心的登顶平台似乎叫做top of the rock,巨石之巅。

先上到有玻璃的这一层,完全是露天的,风也好大。来看一个360度的样子吧。

洛克菲勒这里可以看到中央公园的全貌,所以白天登的话会看得比较直观清楚。

登顶洛克菲勒,才可以看到帝国大厦的尖尖,所以安排了这两个至高点都要登一登。一个也不能错过的话,就安排一个白天一个夜晚吧,可以看到24小时的纽约。合照都是请现场的工作人员用手机帮忙拍的,人家好会social,一直说iphone拍照效果真好云云。

除了这一层,还可以走上去两层看,风景大多是类似的,就是最低那层玻璃隔挡比较多,往上会好一点。

登高望远,风也好大。

感受了大白天纽约的天际线,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吧,最后因为顶楼太高~冷~了,下了电梯。接着还在地下层的商铺区域看到了人力擦鞋店,生意好极了。

下楼来,理所当然就逛起了第五大道。

由于曼哈顿的摩天大楼过于密集,其实哪怕天很好的时候,光还是很容易造成各种阴影,所以拍起来就阴阳脸了。

发现这家半岛酒店好美,各种大牌各种潮牌也都接踵而至,而且AF居然已经开始排队了。图中的Ralph Lauren好像就是《老友记》里Rachel工作的那家。

当然还路过了那家理想中的tiffany旗舰店,由于过于浓墨重彩,所以要重点放在后面再说一说。

下楼来,理所当然就逛起了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位于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是一条南北纵贯曼哈顿的商业街,也是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Washington Square Park),北抵第138街。第五大道上景点众多,由南至北有帝国大厦(Empire StateBuilding)、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Cathedral)以及中央公园(Central Park)等。在60街到34街之间的第五大道,则被称为“梦之街”。

第五大道其实很长,但实际作为全球著名的购物点的,只是其中的一段。从五十街到七十多街的这两条大道上,聚集有精品百货公司,如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 、波道夫·古德曼精品百货( Bergdorf Goodman) 、 巴尼斯纽约精品店(Barney’sNew York);还有世界顶级名牌专卖店,爱马仕(Hermès) 、香奈儿(Chanel)、路易威登(LV)、蒂凡妮(Tiffany)、宝格丽(Bvlgari),卡迪亚(Cartier);和其他私人定制服务的专门店 。在第五大道和58街交界处还有苹果旗舰店,如果要购物的话可以重点去一去这段。

撇开这一段之外,第五大道也就是一条寻常的主干道罢了,尤其是后面一天晚上经过的时候,都不甚繁华。

• 地址:53rd St & 6th Ave 街角处

走着走着,看着到了吃饭的时间,于是有个执着的旅客灵机一动,想起了前面那天没吃到的53街炒饭!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我们继续来到了黄色制服餐车前。今天由于晴空万里,又刚好是饭店,排队的客流明显比那天更长,大概过了15分钟左右,才心满意足地买到了两份招牌炒饭。看看警察都来买,可见有多受欢迎了。

Halal Guys 餐车图片
  • 地址:10 Columbus Cir, Time Warner Center, New York City, NY 10019-1158

拿上了外卖,直接往中央公园的方向走,alex有一个美好的计划:去中央公园的草地吃午餐,真是优美又接地气。

结果由于肚子太饿,外卖太香,我们走到59街的时候就已经饿疯了,眼看着前面路口有一个高柱子的广场,立马决定就直接走过去那边吃了再说。结果就误打误撞地,来到了哥伦布圆环(Columbus Circle)。

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满心的饥饿,揭开了炒饭的真!面!目!再将赠送的满满的酱汁都淋上去,颤抖了,真~好~吃!

白色的是奶酪味的酱,红色的是辣椒酱,不能吃辣的要酌情减量。很辣,不过很够味,饭也很好吃,软硬得当,干湿合理,一点也不会腻。到底是纽约安徽料理界的一朵名副其实的小金花!两个人不禁为再一次执着地去寻找这一份街头美味的决定而感到满意!

有人吃饱了,就假装云淡风轻地喂起了鸽子,也不知道鸽子应该是不爱吃炒饭,哎,感觉梁朝伟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212-3106600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饮料足,饭饱,终于要乘着阳光明媚,前往美丽的中央公园一探究竟了!

上午在洛克菲勒登顶的时候就发现,中央公园实在是太大了,从59街到110街区,遥遥不见边际,中间有好几个湖,好几块区域。想要完全走遍可能需要马拉松运动员的体力,所以在选择这个点的时候,化繁为简,着重想去草莓地,绵羊地这一侧。

早在来到中央公园周边,就有一股臭味先飘来,因为到处都是梦幻的马车,所以随之而来的马味也是不可避免!想想sex and the city里那个南瓜马车的午夜,马车游也是很有吸引力的。每一匹马都不一样,好看的和难看的也相差挺多。价格基本是50刀起,好像是20分钟还是30分钟吧。反正就是观望了一下,和小马儿say了个hi!

因为《马达加斯加》,alex本来很想去看看中央公园动物园的,可是由于在公园的东侧,想了想其他计划还是搁浅了。

关于中央公园,官方一点的介绍是:

号称纽约“后花园”的中央公园,不只是纽约市民的休闲地,更是世界各地旅游者喜爱的旅游胜地。南北长4公里,东西宽800米,占地面积达340万平方米。园内有茂密的树林、湖泊和草坪、农场和牧场,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也是纽约第一个完全以园林学为设计准则建立的公园。中央公园享有 “纽约绿洲”的美誉。

同时园内还有数个人工湖、两个滑冰场、一个动物园、一个剧场、漫长的步行径、多处可供各种体育爱好者使用的场地和可供游人休息的宽阔草坪,以及儿童游乐场。长10公里的环园道深受慢跑、骑车以及溜冰爱好者的喜爱。

往里走,自动车道,汽车道,人行道,跑道都是分开的,各种生机勃勃。

• 电话:+1 212-3106600
  • 地址:65th Street Transverse, New York, NY
  • 简介:位于中央公园中部的一大片草地,享受日光浴的好地方。

先走向绵羊地(Sheep Meadow) 。

在1934年以前,这片大草皮真的是用来放牧绵羊的,后来很写实地以绵羊地来命名,现在虽然不是作为让绵羊吃草之用,却是个提供人们野餐与享受日光浴的好地方,四周以栅栏围起来,这里可以看到很壮观的日光浴场景,每个人(都是白人)各出奇招地设法让自己晒黑,近处的茵茵草原与“人肉”景观,衬着远方的高楼大厦,倒也是夏日的一大奇观。

亲身体验,原来绵羊地就是一片大草地,幅员辽阔,一望无际,那是夸张了。不过绵羊地的草真不是一般的绿,心生了一万个如果在这样的草坪办婚礼就好极了的念头。因为整个阳光明媚有活力到了极点,忍不住在这里躺着休息,听了半小时的歌。

路过许多中央公园的长椅,9000张长椅组成了中央公园的一景,上面刻着许多浪漫的话,总之抄抄写写随便一个镜头就是电影了吧。

• 电话:+1-212-3106600
  • 地址:W and 72 St, New York, NY 10079
  • 简介:披头士灵魂人物约翰•列侬的纪念地,经典歌曲乐队演奏。

绵羊地再往前一些,靠近72街的样子,就是草莓地(Strawberry Fields)了。草莓地根本没有草莓,而是约翰列侬的纪念地。

草莓地是一个圆形小广场,其马赛克地面中央嵌着“IMAGINE”英文,该地据列侬经典歌曲《永远的草莓地》命名,地点正对列侬当年居住的寓所。这块由列侬遗孀小野洋子出资兴建的场地自1985年列侬生日纪念日落成以来,已成为纪念列侬的著名场所。每年列侬的忌日,来自四面八方的众歌迷会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 地址:Columbus and Amsterdam Ave.s, between 63rd and 85th Streets, New York City, NY
  • 简介:上西区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坐落在美国最著名的“华尔街”畔,是纽约人引以为豪的艺术圣地。

从草莓地穿出中央公园,便来到了上西区。

作为纽约白领居住的区域,这里豪宅云集,建筑多以红色砖墙和灰色石板为主,呈现出一种低调的奢华。

看美剧就知道,上东区住的几乎是金融业的富商(如BASS家、blair家)和显贵(nate家,serena家),上西区就是高级白领和普通金领(如mr.big)。

反正看起来安全感十足,沿途有一些风格看起来很喜欢的精品酒店。下午三点多,遇到了去接孩子下课的华人,穿着很朴素,不露财。

有人说,要比较上东区和上西区,应该看这两部美剧:上东——gossip girls,上西——sex and the city。当两部电视剧有上东上西的人交融的时候,真的特色鲜明。那么我们也来假装走一走好了。

Tiffany & Co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0:00-19:00,周六 10:00-18:00,周日 12:00-17:00
  • 地址:727 Fifth Ave., at 57th St., New York City, NY 10022 (Manhattan)
  • 简介:国际知名首饰奢侈品品牌,获得无数消费者青睐。

由于心系第五大道那家tiffany旗舰店,终于忍不住,忍不住又步行跋涉回到了店里。

Tiffany & Co.,是一间于1837年开设的美国珠宝和银饰公司。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无论是出租车司机,纽约客,还是游客,无人不知tiffany的所在。这的确是最著名的一家店,这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奇妙之地,在这里,您的美丽梦想将欣然成真。

1940年10月21日,誉满全球的蒂芙尼旗舰店于纽约第57街与第五大道的路口开业迎宾。 T风格优雅的外墙铺镶石灰石、花岗岩和 大理石,宏伟的正门上方是著名的 Atlas大钟,由一尊高九英尺的青铜神像雕塑用肩部托举。

美国不是免税地,不同州的消费税点也不同,比较了我们要去的几个城市都有tiffany专柜,纽约是8.8左右,波士顿是7出头,华盛顿是6.5,按说是在华盛顿买最合算,可是由于这家店的地位特殊(不就是自己自以为的),还是义无返顾地下单了,后来算下来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了8000块。

但是因为尺寸不合,所以要修改,本来修改尺寸的服务是在这里是2小时立等可取的,但是我们还有地方想去,所以就打算最后那天回纽约的时候再来取。此外,一直很希望学电影里那样,在这里给戒指直接刻上字,可是david很遗憾地告诉我们,刻字服务的时间比想象的久,可能要一个月左右,那就放弃了吧。

珠宝店的灯光都打在头顶,所以钻石看起来都会很闪亮,明智一点的消费者可以仔细对比一下,或者拿到日常光线中看看,不要被光的效果迷惑了。

Tiffany & Co图片

广告做得太儿科了是不是,可是就是那么容易上当。

因为早在1961年,女神赫本的名作《Breakfast at Tiffany's》,就是蒂凡尼的早餐里,清晨五点,赫本一边咬着面包,一边路过第五大道这家旗舰店的开幕镜头,早就做了最好的植入广告了。

一进店,就是各种珠光宝气,柜台好清爽,钻石也很干净。sales西装革履,可是都打着tiffany蓝的领带,恩。。。还蛮难驾驭的颜色。

这家店一共有六层还是七层的样子,最畅销的款式都在一楼,二楼是卖手表的,三楼以上也是各种分区,电梯里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可能由于顾客太多,这里的sales往往都很忙碌,但是基本一个人服务一组客人吧,不至于手忙脚乱。

打算买一个简单的排钻戒指,很快就在一位叫david的sale的帮忙下,选好了款式,就是最基础的包边那种,无名指的那个。闲聊中得知david去过中国,因为他娶了一个祖籍广州的华人做老婆,感觉美国的sales都很贴心很会敞开心扉,边聊还边叫了香槟给我们

Tiffany & Co图片

拿好账单,没拿到戒指,出门了,再看一眼第五大道的标志性时钟。

• 电话:+1-917-2756975
  • 地址:150 W 100th St, New York City, NY 10025-5145
  • 简介: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百年建筑。

因为缺失了一笔物质,所以打算再去补一补精神。

再一次的再一次,我们又用步行的方式,从57街,走到42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 NYPL),也就是电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中大家避难的那个场所。

官方的意思是:

纽约公共图书馆阅览图书无需证件,任何人都可随意走进图书馆,在开放式的书架上随便翻阅。坐落在繁华的曼哈顿街头的蒂芬·施瓦茨曼大厦(Stephen A. Schwarzman Building)是纽约公共图书馆87个分支中的一个,也是最值得参观的一个。它建成于1911年,简称为NYPL,是一个能让人们停下来读书的美好空间。自建成开放之后,在人们心中就是一个宝库。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有很多纽约市民在这里完成了大学自修。

门口的两头狮子是有来头的。一只叫耐心(Patience),一只叫毅力(Fortitude),它们的名字是由前纽约市长给他们取的,他认为这是纽约人拥有的最宝贵的两个美好品质。

这里有免费wifi,免费的讲解导览,有厕所可以用,在附近旅行如果急需这两样的话可以来蹭蹭。不过进出要过安检。

本来是打算看里面那个最著名的阅览室——玫瑰阅读室(The Rose Main Reading Room),结果上楼一问才知道,因为天光板掉下来的缘故,这里最近重新装修中,就是关!门!了!连装修中的样子都没看到!

• 简介:有直达洛杉矶的巴士,每小时一趟,单程票价19美元,往返票价31美元,时长2-3小时。

因为订了晚上7点的灰狗巴士票,离开图书馆的时候,看看时间,必须要先回newport拿行李,再到8大道的port authority车站找灰狗巴士。

也考虑过先把行李存在市区,不用跑这么一趟来回,但是实在在大家的攻略中没有找到物美价廉又方便的寄存点,只看到了酒店的高价。如果有人知道这些信息的话,也可以留言给我。

虽然来回一趟,也就花了一个小时的样子。两个人拖着一个20寸的随身行李箱,做path再换地铁,来到了port authority,路上还偶遇了很随性的新人。不过,一出站就感受到各种灯红酒绿,迷失了方向。

经过问询,得知纽约的灰狗巴士站固定就在port authority车站里,很好找,进站以后会有information。或许是每个目的地对应的是固定的站台,只要报出去向,他们直接会根据你去的目的地,告诉你应该在哪个站台上车。于是我们再下了两层电梯,来到了84号门口。

大概距离开车前15分钟,工作人员(也就是大巴的司机)开始招呼大家检票,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纸质凭证(再次强调不接受电子票,如果没纸质的话要现场重买,给不给买都不一定),扫扫条码就上车了。座位是不固定的,系统会根据你购票的次序给你一个序号,这里是按这个序号排队。1到10号一队,11到20号一队,以此类推,序号越前面,就可以越早选位置。

所以如果是在纽约的话,可以没必要早到太多去排队的,反正也没有用。可是在其他城市坐车的时候,有些是不按这个顺序来的,如果对座位很挑剔的人,就需要早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美东都是大城市的缘故,灰狗车上的wifi信号还算美好,不至于外界传闻的一点也连不上。

其他体验是,或许是美国人都人高马大的缘故,座位整体很宽敞,安全带也不会很勒,中间司机会在加油站停车,让大家去买东西吃和上厕所。

随着大巴车的飞驰,在当天晚上11点出头的样子,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中的第二个城市——波士顿。不知道应不应该给司机小费,可是由于太累太困,迷迷糊糊就下车了。贴心的表弟早早就等在了车站,接我们回到了他的住所。

第6天

——》波士顿

昨天抵达波士顿已经是半夜,先和表弟家养的小猫培养了一下默契。在来美国之前,表弟有提到他家的猫很怕生,胆子非常小,不会自己跑出门,没事儿不要乱吓它云云。可是才第一眼接触,就感觉到对方完全是个扮娇弱的自来熟么。

好啦由于太喜欢它了,所以私心重地插播了一段。

今天的第一站是插播出来的,因为认识一个牛逼的线人,我们得以有幸参观google在波士顿的办公室。表弟住的地方位于somerville,一个安静的住宅区,基本都是小别墅。波士顿地铁橙线经过这里,所以交通还是相当方便的啦。

波士顿的地铁,我们买的也是充值卡,同样可以两个人共用一张。充值的方式,也大体和纽约的机器相同。不过大致的价格比纽约贵哦,一般在主要景点之间穿梭,单人好像就是2.7刀还是多少的,纽约大约是2.5刀。

大早晨的,这一站的学生和上班族都很多啊。

因为有线人在google内部工作,打了门卡以后,先带我们到google位于MIT周边的办公楼里参观,并享用了早饭。

早餐是自助形式,从中式到西式或者异域风情都有,因为google的员工来自四面八方,所以什么口味都要顾及到。然后一切都是免费的。

办公区域里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免费的咖啡馆,免费的三餐,自由的办公环境,每年超棒的员工福利。走几步就看到台球啊大沙发啊这些休闲区域。据说,这家google不算大,所以在纽约或者加州的公司里,相应的福利场所可是要规模大得多了。到底还是人家的工作区域,不太好意思拿出相机来,就随便用手机咔嚓了几张,其实都是偷拍啦。

街区的高冷也可见一斑啊。

扒拉到一些福利:

这家公司将高强度的工作、高度诚信的领导层和深厚的友谊融合在一起,深受员工喜爱。它对员工有严格的遴选程序,但年轻员工钟爱这里友好的文化。这家公司为新人提供低息借款,用于支付房屋的首付,最多可借款10万美元。

一位员工说:这里不像公司。大家彼此认识,在一起聊天,就是一个大家庭。我甚至可以给CEO提供支持。公司的环境非常舒服。

• 电话:+1-617-3578300
  • 地址:The Freedom Trail, Boston, MA 02109
  • 简介:贯穿波士顿中心,最具历史韵味的观光线路,沿途可以欣赏古朴的街道和复古的建筑。

波士顿景点的重中之重,当属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了。

Freedom Trail是波士顿最具历史韵味的一条观光线,1951年由波士顿当地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德构想而成,他希望借此能让游客通过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的城市风光,并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从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开始,到查尔斯顿(Charlestown)的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结束,一共包括16个景点,总长大约2.5英里。

16个景点,一般总归是有个顺序的。既然是角儿,就要从角儿中的角儿开始看起。

我们行走的顺序是: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波士顿公共花园(Boston Public Garden)-波士顿州议会大厦(Boston State House)-公园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谷仓墓地( Burying Ground)-国王教堂(King’s Chapel)-老市政厅(Old City Hall)-老街角书店(Old Corner Bookstore)-老南会议厅(The Old South Meeting House)-法尼尔厅

(Faneuil Hall)-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

我们先乘地铁来到了公园街Park Street Station,这是一个换乘站,地铁红线和绿线都能到。在MIT乘地铁的时候遇到一个编钟一样的乐器,对面控制开关,声音相当好听悠扬,恨不得爬过去自己也敲一敲玩一玩。

一上来,便是一片~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甚至还飘起了点滴小雨。ohno,天公不作美,苍天放过谁!

其实这里有两个公园。地铁站上来比较近的这个是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这里也是自由之路的游客中心,进去可以取免费的地图,不过内容不太详细,因为这里有卖收费3刀的景点详解图。

• 电话:+1-617-3578300
  • 地址:139 Tremont St, Boston, MA 02111
  • 简介: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园,自由之路起始点。

波士顿公园是于1634年落成的一座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公共公园,有着波士顿最老的墓园中央墓地( Cent ral Burying Ground),有很多在1775年在贝克山战役(Battle of Bunker)中牺牲的英美军人就长眠于此。

除了旋转木马之类的儿童游记设备,这里还有一个池塘,叫Frog Pond,标志物是两个铜铸的钓鱼青蛙,很二很逗比。

• 地址:Charles Street, Boston, MA 02116
  • 简介:波士顿公共花园是午后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公园里有“让路雏鸭”雕像,池塘里也有许多美丽的天鹅。

但其实这里最著名的还是位于波士顿公园西侧的波士顿公共花园(Boston Public Garden),每到夏天,波士顿的特色天鹅船就会畅游在天鹅湖上。一走进波士顿公共花园,你还能看见一排青铜色的鸭子。我们村里来了一群小鸭子~嘎嘎嘎嘎嘎!公园里的各种小动物也是活泼可爱不怕生。

• 电话:+1-617-3578300

自由之路从两个公园开始,然后就沿着地上的线一直走一直走,还巧遇了水陆两用鸭子船~

duck tour,也是游览波士顿的一个特色方式。Duck Tour是波士顿很有特色的一个旅行,,坐着水陆两用船游览波士顿主要的景点,在街上转完之后,会开到河里面继续游览,似乎还能自己去开船。

自由之路怎么走呢?其实很简单,地上有很明确的红色砖路引导,隔几步路就印着自由之路的logo。

在波士顿公园的旁边,有个苍苍金顶的那座建筑,是波士顿州议会大厦(boston state house),附近众多警察,所以也就远远地拍上一张就是了。

• 电话:+1 617-523-3383
  • 地址:One Park Street, Boston, MA 02115
  • 简介:公园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是美国波士顿的一座活跃的保守派公理会教堂,建立于1809年,具有强烈的福音宣教,以及将圣经应用于社会问题的传统。

绕过这个街角,其实也是对着地铁站一上来就看见的尖顶建筑,就是公园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了。它由26名当地人创立于1809年2月27日,大部分曾是老南聚会所的成员。5月1日教堂奠基,年底建成。1810年1月10日举行第一次礼拜。公园街教堂的尖顶高达217英尺(66米),至今在波士顿的几个街区都可以看见。教堂每天的开放时间很有限,图片里有时间,所以看了看表,就擦身而过了。

街对面有一对出来玩的小孩子,萌翻。和这一片墓地形成了冲突美。

• 电话:+1-617-6357389
  • 地址:Tremont Street, (between Park and School Sreets), Boston, MA 02108
  • 简介:徘徊于名士墓碑之间,感受那份肃穆与安宁。

接下来贴隔壁的点是一个谷仓墓地( Burying Ground),没有切近看,只是感受了小花儿的鲜艳感。

• 电话:+1-617-5231749
  • 地址:Tremont Street, King's Chapel, Boston, MA
  • 简介:波士顿第一座英格兰圣公会教堂,沿袭最古老的美式讲道台。

再往后走到拐角,来到了国王教堂(King’s Chapel),恰逢中午时分,有一支简单的唱诗排练,声音真是高亢空灵,异常优美,什么海豚都不在话下。从里面包厢的格局来看,分割很明确,还有佣人座,果然是给皇室贵族做礼拜的地方。

King's Chapel Burial Ground图片
  • 电话:+1 617-523-8678
  • 地址:45 School St, Boston, MA 02108

国王教堂的隔壁,就是老市政厅了(old city hall)。这座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风格的建筑现在是一家时髦的饭店和办公室的所在地。它是历史的见证。1635年,这里建立了第一所公立学校——波士顿拉丁学校。人行道上的马赛克砖标记出当年本杰明·富兰克林、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和查尔斯·布尔芬奇等曾就学过的地方。庭院里还树立着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和波士顿第二任市长约西亚·昆西和一座代表民主党的驴的雕像。地上应该还有象的脚印,代表共和党。总之这里说的是“驴象之争”。 所以游客们都纷纷摆一个踩在对面脚印上anti驴子党的姿势拍照,以表示到此一游。

在老市政厅的旁边,是一些人气很旺的参观,其中这家因为好像里面济济一堂,引起了我们的广泛关注,第二天吃了才知道,有亮点!

在餐厅的对面,是一家类似于福利医疗机构的市民场所,斜对面就来到了老南会议厅(The Old South Meeting House),这里是要收门票的,属于自由之路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售票点。管中窥豹,就品味了一下门口的小小水果摊。

所谓的老街角书店(Old Corner Bookstore),看了N多攻略都表示不知去向,所以随便看见了一家就当冒充的好了,反正每一个街角都是真实存在的。

Old Corner Bookstore图片
  • 电话:617-242-5675
  • 地址:Faneuil Hall Square, Boston, MA 02109

接下来就到了法尼尔厅(Faneuil Hall),门口有一对街头艺人在表演,同样也是要收费的,不过感觉这个回旋楼梯很吸引人啊。

一趟自由之路走下来,大概是2个小时的样子吧。一路上还有很多华服盛装的导游,扮演着发掘者,带着小朋友们走来走去。

• 电话:+1-617-5231300
  • 地址:Quincy Market Colonnadet, Boston, MA 02109
  • 简介:购物美食的天堂,欣赏精彩绝伦的街头表演艺术。

众所周知,走过法尼尔厅(Faneuil Hall)的斜对面,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游客聚集地——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

昆西市场是波士顿最有人气的地方,它建于1824年,于1826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是由亚历山大·帕里斯设计的,最初的建造地点在法尼尔厅以东。这座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市场每天都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

昆西市场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紧邻波士顿港,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市场的中央建筑内有许多的美食摊位,相邻的2栋是时装、装饰品、珠宝与礼品店,加之整个广场上有很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是波士顿著名景点,正所谓游览购物两不误,每年的夏末秋初是龙虾上市的时节,仿佛蛀虫掉进了米缸,吃货的旅途不需要解释。立马杀进里面锁定目标——龙虾,龙虾,就是龙虾!

介绍说,昆西市场里只有一家吃龙虾的店,找了一圈发现,其实内部最显眼的是这一家。不过外围沿街有大量大量吃龙虾的店,不仅环境好,提供水煮龙虾,而且中午大多都有lunch special,价格还便宜一些。

这家店招牌很醒目,上面画着大龙虾,还写着各种醒目的lobster字样。龙虾的烧法也很基础,现场拿出鲜活的波士顿龙虾,直接水煮,煮熟后帮你大致分散块状剪好,简单加一些蒜汁和柠檬汁调味。嫌淡的可以再加一点调味后的海盐。

哪里顾得上这么多,一人一只点上,三下五除二就徒手解决了。肉质鲜美不松散,口感饱满中又带着些许清甜,再加上亲眼目睹了龙虾的烹饪过程,身临其境,先入为主地感受到了全方位的新鲜,满意满意很满意!

吃完两只龙虾,还不过瘾,又点了一份mussel,就是我们熟知的淡菜,比起欧洲的淡菜,个头是小一些,滋味马马虎虎及格水平,不过确实是填饱了。

这家的海鲜浓汤也很出色,要点那种放在面包汤的规格,加胡椒,比直接盒装不是多一两点风味。

主食之外,市场里不乏这些风味甜腻的小吃,爱的人自然会很爱。

昆西市场内部的店大多是小小一个柜台,BAR台座位很少,所以许多人是买好了带出去外面广场吃的,也是相得益彰啊。

除去精彩的餐厅和食肆,类似unique、AF等服装品牌在此也有店铺。吃饱后在周边逛一逛,心情也清爽了许多。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1-617-5360944
  • 地址:206 Clarendon Street,Boston, MA 02116
  • 简介:在人流喧嚣的都市中,欣赏红色墙体精美浮雕的教堂,倾听圣经的故事。

逛完市场,听表弟的建议,在附近的TJ-MAXX溜达了一圈。

要问这是什么?这可是比outlet还要便宜的奢侈品折扣店。虽说款式实在不新,环境也很soso,但是价格绝对低廉。如果你喜欢特价名牌,喜欢在花车里寻宝,那你就一定会喜欢这个淘宝天堂。

商场在昆西市场附近,环境是真心的大超市旧翻天。在里面买了一个蓝色20寸的samsonite,超轻系列,大概好像是80刀左右吧,不过没有密码锁这类高端复杂的东西。

愉快地再从park street地铁站坐上,出发前往Copley Square站(这一站的站名叫Copley Station),去往后湾(back bay)地区。

迎面的广场就是卡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面前那个著名的建筑就是——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位于广场中央,建于1697年,高达26 公尺的尖塔是其最显着的特征,精致的彩绘玻璃,玫瑰色砂岩的外观,壮丽的拱形铜雕大门以及雄伟的钟塔,这些都曾让它风光一时。作为美国首座查德森罗马式(Richardsonian Romanesque)建筑风格的教堂,三一教堂于1885年被选为美国十大建筑之一,一百年后美国公众再次票选全美十大建筑的时候,三一教堂再次入选。

准备进去一探究竟的,这里是收门票的,售票点还在教堂进去以后旁边的一个地下室?门票每个人好像是6刀的样子,我们提着一个箱子实在是不方便,就罢了(liao)。为什么美国那么多教堂都叫 Trinity Church呢?Trinity 表示三合一,如果断章取义的话,大概是基督教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所以,剑桥有三一学院,这个词那么高频出现。

• 电话:+1-617-2750100
  • 地址:John Hancock Tower, 120 St James Ave, Boston, MA 02116, USA
  • 简介:波士顿最高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欣赏宛如镜面的浅蓝色外墙。

三一教堂旁边那个特别现代化的建筑,是波士顿的著名地标约翰·汉考克大厦(John Hancock Tower)。这是波士顿最高的建筑。总高241米,共有63层楼。建筑是由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著名建筑设计师亨利·科布(Henry N. Cobb)联合打造,整座建筑采用玻璃镜面,随着天气变化映出不同的景色,极富动感和美感。上面有高级餐厅,可以眺望波士顿城市的美景。只是现场这个角度看来,这个建筑贴近三一教堂太近了,无法把画面割裂开来单独欣赏,这样新老交替,画风好像有点跳tone啊。

从景物图就可以知道,此时不仅天阴沉沉,风也是大到爆,再加上我们还拖着一个箱子,显得特别捉~襟~见~肘。整个都吹成神经病了。

• 电话:617-536-1970
  • 地址:645 Boylston St, Boston, MA 02116, USA

看介绍说,这个广场上还有一个Old South Church - 这座 1873 年的哥德式教堂,其高、直、尖的特徵意味著接近天国的概念,哥德式建筑特有的圆拱形彩绘玻璃也充满了教堂四周。他就位在 Copley 地铁站上来的对面,也就是在 Boston Public Library 对面。大概就是一出地铁站出来的这个吧。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9:00-21:00,周五至周六 9:00-17:00
  • 电话:+1-617-5365400
  • 地址:700 Boylston St, Boston, MA 02116
  • 简介:走进是全美第一座大型公立图书馆,穿越至那文艺复兴的华丽年代。

那么对面的波士顿公共图书馆(Boston Public Library),就是这样人来人往的样子啦。图书馆建成于1895年,作为"人民的皇宫",她名副其实。

不晓得是不是周末的缘故,这里有一个小型规模的market,摊贩卖的东西都特别日常。本来这一片是各种教堂图书馆现代化,宽阔的街道两旁是名品专卖店,正是因为有了这个临时市场,来往穿梭的人就显得特别生活化了。周围的雕塑也是别开生面的。

后湾,实际名为back bay。一开始看了back bay这个名字,还以为这是一片滨海之湾,哪怕没有沙滩也好歹有很多远眺的景可以看的。结果来了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波士顿的后湾是城市的中心地带,因为当年意大利后裔多居住此地而洋溢了意大利风情。可是又觉得很有法式风情,又有些英国范儿,反正就是欧洲气息甚浓。几步一个教堂,满街都是各种餐厅和商场,清新极了。

先走一走大马路,不久就发现了一家apple store。此时恰逢iphone6刚在美国上市没多久,一进门所有的柜台都是各种6和6 plus的真机体验,看到价格,真的是不淡定了呀。可是一问之下才知道,每天的到货量都远远大于销售量,所以要买现货的话得在开门前就来排队,不过排不排的到就说不定了。理智如我们自然就打算放弃这个购买计划,就在现场玩了玩。

• 电话:+1-617-2661400
  • 地址: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1140 Boylston Street, Boston, MA 02215
  • 简介:美国顶尖的现代音乐学院,格莱美奖获得者的摇篮。

这条Boylston Street街上有几个人气很旺的综合型大商场,路人很多都提着袋子收获颇丰的样子。很多人知道这条街是因为波士顿马拉松。这条街就是波士顿的时代广场,对面是Comply Square,附近还有The Shops at Prudential Center等等。

再往后走,就发现了传说中的那个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伯克利音乐学院始建于1945年,创始人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钢琴和作曲的劳伦伯克教授,只讲授当时还不登大雅之堂的爵士音乐。刚开始只招收到一名学生,但随着爵士音乐的变化与发展,该学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于现代音乐的学生,随之发展壮大。到了50年代,伯克利音乐学院开设的课程又增添了乡村音乐、蓝调以及摇滚乐。60年代,当通俗音乐大行其道时,伯克利音乐学院增添了通俗歌曲写作课程,使音乐创作者能够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音乐制作室来录制他们的作品。到了90年代,音乐已经成为年收入数百亿元的产业,伯克利音乐学院又设置了音乐商业企业管理专业,以培养懂音乐又懂市场行销的现代商业管理人才。此后,随着音乐疗法在美国的兴起,伯克利音乐学院又设立了相应专业,以培养下一世纪也许会流行的全新音乐医疗方法和技术。正是由于这种顺应时代的发展,才享有盛誉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比较为国人所知的校友是王力宏和psy(鸟叔),鲍比达等等。

来来往往的学生背着乐器匆匆而过,夕阳西下,整片街区顿时赋予了一层特别的艺术气息。

周围也是有很多情人桥啊,不知道锁都是游客做的还是当地人的作为。明明下面是轨道一类的,在这么稍纵即逝的场合锁情人锁,毫无浪漫可言吧。

• 电话:+1- 617-2661991
  • 地址:Newbury St, Boston, MA 02228
  • 简介:感受19世纪石砌建筑之美,购物休闲的优选之地。

back bay地区的另外一个重点,是风光秀丽的纽布利街(Newbury Street)。

Newbury Street是波士顿最著名的商业街,全长约1.7公里,由东至西,你能看见商业街两边云集了上百家的专卖店。这些专卖店不仅包括很多顶级的名牌,还有许多大众亲民的时尚潮牌。

当然,重点是Newbury Street还有几十家非常棒的餐馆可供享受,囊括各式美食。19世纪古色古香的红砖砌成的Newbury Street,拥有着波士顿特有的贵族典雅气质,画廊和一些精品家具店就点缀在这种气质之间。行走其间,总有些华盛顿·乔治镇的感觉。各流派的艺术作品你都可以在这条街道上的画廊里找到。一些设计特殊,古典精致的艺术品商店,也是你不可错过的。

除了ugg、fresh、frye等众多品牌的专卖店,还有大量的艺术家小店。更多的,当然就是各种街边小餐馆,喝喝咖啡,看看人,别有一番滋味

随着天色暗下来,这里也越发人气汇聚,车水马龙了。

• 地址:9101 International Drive, Orlando, FL
  • 电话:(407) 370-4392
  • 简介:纽约风格的牛排餐厅,成立于1990年,是一个非常精致的餐厅。这里的著名牛排、新鲜的海鲜、屡获殊荣的葡萄酒和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加上轻松优雅的就餐气氛,使其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也被美国烹饪联合会授予

今天的晚饭,表弟带我们去了一家YELP四星的牛排馆——the capital grille,地址位于900 Boylston Street,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旁边,一家黑色招牌,低调奢华的店。

这家全美连锁,排名前十位的牛排店,菜品和服务都是一等一,所以需要事先订位,yelp上的人均消费是四颗美元。

一进门,餐厅的整体色调很暗,人气倒是超级旺。

感觉美国人也不像欧洲那样,正式的餐厅里就一定穿的也很正式,看见不到一半的人是dressed up的,但是另一半就真的太过休闲了,怎么随意怎么来。这样也好,气氛会轻松很多。整个餐厅也没有安静到肃穆,因为座位之间间距不大,所以隔壁桌的聊天都听得清清楚楚。虽然闹哄哄的,却也很放松。

入座后先点单,由于是牛排馆,我们点的主要还是牛排。据说这里的生蚝也不错,因为中午吃过海鲜了,就先不考虑吧。

餐前的免费面包有好几种,松软可口,其实吃完已经半饱和了。

15分钟左右,重头戏的两份牛排上来了。一份T-bone好像是300G,另外一个似乎是150G的Filet。灯光太暗,就不细心创作图片了,重点是热呼呼的食物怎么能放冷了呢!废话不说,先吃为快!要了medium的火候,烤得恰到好处,肉质扎实,嚼起来却满含汁水,好评啊好评!

为了荤素搭配,还点了一个奶汁菠菜。因为是带锅焗烤的方式,等候时间比牛排稍长。入味,盐很少,所以吃得到奶汁和菠菜融合在一起的新鲜本味。

边吃边聊,时间过去得毫无知觉,只有逐渐带来满足的饱腹感。当甜点时间到来,虽然面对精致美好的crab cake,由于肉量太大,甜品的个头也很扎实,真的已经吃饱了,无福消受太多。

吃好抹抹嘴,去找了最近的T,坐地铁回家了。一路夜景闪烁,配上刚吃下一肚子的肉,饱满充实,点个赞!

第7天

出门去!

一大早醒来,小猫就xiu地一下蹿进了房门。结果就发生了这么一幕。

小猫和昨天在TJ MAXX买的大狗,打了起来!可能是这个皮制宠物太逼真了,又安然地趴在床上,导致小猫产生了满腔的恨意和强烈的嫉妒。

要不说TJ MAXX的东西便宜,这个相貌精美表情贱贱的大狗,价格是20刀。

看着小动物们愉快地打了起来,真是充满活力的一天之初啊。

一路走出来,周边的住宅区都是矮矮的小楼。

颜色大部分都是低调的。不过也有些房主比较可爱。

比如这个粉蓝色的粉刷就好梦幻。

估计房子的颜色和布置都是由房主自己决定的。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住的人的性格。这让人想到了up里的那所小房子。

因为太喜欢了,导致曾经花了半个多月拼好了一座上色的木制模型。

今天准备去两个名校——哈佛和MIT。因为住的区域离哈佛只有几公里路,我们决定在门口的公车站坐公交车。

途中路过一个洗车场,看看天气棒棒哒。心情不赖哦~

• 电话:215-334-3472
  • 地址:4231 North Concourse Drive, Philadelphia, PA 19131

公交车来了,因为有一个乘客腿脚不方便。

所以亲眼目睹了公交车不知道是把轮胎放了气还是怎么操作的,反正迅速让台阶降了下来,直接变成了平台,方便乘客上车,真是人性化且高效率啊。

上车刷卡,一路有报站的。每站之间的距离很短,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现象。

总之开了十多站,实际只开了一刻钟左右吧,就到了哈佛大学所在地!

一下车,或许是一路上心理已经反复在建设,这里是哈佛这里是哈佛,感觉这一片区域都特别明亮~干净~充满学术气息!

因为饿了,此时觉得不知道哪里传来了一阵香味。

先循着一堆香味走去,没有发现吃的隐藏在哪,却发现了这个庞然大物——教堂。

这座哈佛纪念教堂,建于1932年,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哈佛毕业生而建。其内一座雕像旁边刻着373位阵亡者的名字。教堂落成之后陆续增加其它纪念物,以悼念在二战、韩战和越战中捐躯的校友。哈佛合唱团每周都会举行唱诗活动追忆亡灵,这项传统从1932年开始延续至今。

哈佛纪念堂是哈佛园的另一所著名的建筑(又称Memorial Hall),不同于别处的教堂,这里的一楼纪念大厅没有任何椅子,拥有的是60英尺高的哥特式穹顶,前方的壁画彩色玻璃窗流光溢彩。大厅四周的墙上嵌着28块白色大理石纪念雕刻,上面雕刻的文字纪念美国内战伤亡的136名哈佛毕业生。从纪念大厅边上的小门可通往拥有1166个座位的剧场。许多宗教活动与重要的演讲均放在此地进行。当年哈利波特电影也曾在这里拍摄。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617-4951573
  • 地址:Cambridge, MA 02138, USA
  • 简介:漫步在参天古树的校园中,参观哈佛标志性的红砖墙老建筑。

教堂看过了,可是哈佛大学到底在哪里?

虽说红砖墙为其主要风格,但是这一代,真的都是红砖墙啦。国外大学没有门没有logo。

穿过了一片后来看看好像是哈佛广场的地方,只好到处问人,童鞋,你知道哈佛到底往哪里走吗?

哈佛大学果然是个没有围墙的学校,一个学院连着一个学院,中间是一片片特色店铺遍布的街区,有纪念品,有潮牌,品种也是蛮丰富的,不过太早,很多都没开门。

三联生活周刊写过:哈佛校园和它周边那些殖民风格或新古典主义的建筑、罗马式的公共大厅和哥特式的教堂,还有爬满常青藤的古老红砖墙,把上了年头的时间凝固成老者的威严感,让我被看不见的先辈和无法描摹的传统摄了魂魄。

这篇文章很有意思,讲述了许多传统和社交圈。

“烤猪”、“蜜蜂”、“凤凰”、“德尔菲”、“猫头鹰”,这些钟爱动物名的俱乐部,是哈佛学院的贵族社交圈:男性,出身世家,有权,富裕,人脉深广,排外,私密。它们是顶级名利场。被相中的高年级学生会被“拍肩膀”,经过筛选,新会员会收到古希腊或拉丁古文封印的手写邀请函。

在多次问路后,终于通过一个不是那么知名的门,来到了一片看起来非常美丽的区域。

真的是绿草茵茵,彩凳七七。林间的阳光洒在色彩斑斑的现代感小凳子上,画面看起来美不胜收,直接成为了油画都不为过好吗!

沉浸于这样的美景中无法自拔,结果一转身,所谓的哈佛雕像,居然就在眼前。迫不及待摸脚去了~

想邀请过路的学生帮忙拍照,结果遇到了一个当场翻白眼的冷静金发女,看起来外国人的脾气也不是统统都好的呀。

John Harvard(约翰·哈佛)的雕像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学生肯定会去参观的地方。相传,如果你可以触摸约翰·哈佛的左脚,就会给你带来好运,所以你能看见这个著名捐赠人的左脚就和茱丽叶的右胸一样锃光瓦亮。当你虔诚地膜拜之后,如果别人告诉你这不是约翰先生本人时,你会做何感想?其实这只是这个雕像的一个象征意义,当时的雕塑家丹尼尔·切斯特·法兰西(Daniel Chester French)并没有看见过约翰先生,只能以当时的一个哈佛学生的样子立了雕塑,以此作为哈佛学生的楷模。

途中在一片区域遇到来自国内的老大爷以为我们是留学生,响亮地用中文问:物理学院在哪儿?真的也是无法回答,只听到学生提到这附近是法学院。

因为太饿,又比较早,那些博物馆之类的都不开门,就放弃了。随便拐到一条路上找了一家吃了早饭,感觉完全就是墨西哥鸡肉卷啊,生意也很冷清。要不是饿极了加上这条小路也没看见什么店,才不这么随意去吃类,因为一般般啦!看风格比较像是看球时聚集的那种快餐店。

找到了一家看起来样子很复古,也确实历史十分悠久的书店。跑进去玩了一会儿,原版书品种丰富,重要的是那种浓烈的氛围让人觉得仿佛穿越到了上世纪。

哈佛大学的地铁站周边就是这样,愉快地感受了复古高等人的学术气息,再去科技感十足的MIT看看吧。

• 电话:+1-617-6081410
  • 地址:Eastern Massachusetts, Cambridge, MA
  • 简介:漫步河岸边,感受学术重地浓厚的文化氛围。

出了MIT的地铁站,我们看着天气良好,就抛下了MIT,先往查尔斯河边走去。

查尔斯河从波士顿市中心延伸到剑桥市。河流蜿蜒曲折,河面宽阔,两岸排列着哈佛、MIT和波士顿大学等名校以及摩天大楼,因此俨然成为波士顿的平面地标,风景极佳。

在进入波士顿的入海口,是查尔斯河最宽阔的水域,也是查尔斯河最繁华的地段。虽然波士顿是个滨海城市,但是波士顿最迷人的,还是当数这条查尔斯河。

走着走着,众多的小艇在河面上一字排开,微风徐徐,逆着光,波光粼粼。

宽阔的跑道是方便大家锻炼行走的,更好滴领略湖边的美景。大上午的,温度大概只有十来度,可是不时就会出现几个穿着短袖跑步的人,也有潇洒的自行车手悠闲地骑过。(他们都不用上班的吗)

• 电话:+1-617-2531000
  • 地址:77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USA
  • 简介:走进世界一流的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化校园的独特魅力。

边走边看,忽然发现马路对面的一片草地上,有个很显眼的罗马式圆顶建筑!此时内心妥妥儿的,因为,可见是到了MIT了。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缩写:MIT)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位于麻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将其与波士顿的后湾区(Back Bay)隔开。

对了对攻略,原来已经来到了MIT的圆顶大礼堂。这个以MIT第10任校长詹姆斯·基里安 (James Killian)名字命名的基里安方庭 (Killian Court)。周围建筑上镌刻着包括亚里士多德、牛顿、达尔文等科学巨匠的名字,体现MIT对这些在科学史上杰出人物的尊敬。

摆拍时间到。

走进了看,许多学生就着暖暖的阳光,在台阶上靠着柱子席地而坐,打开电脑,享用着这里的无线网络。明显和哈佛的英式严谨不同,而是处处布满了美式休闲风。来到礼堂内部,一些社会活动展示区生意兴隆。学生来回穿梭,有些是刚下课,有些准备去上课,总之从满满当当贴满布告的橱窗,和大家紧张的脚步,感受到了这里的速度和效率。

看完礼堂,再找怪怪楼,可是礼堂边门穿出是一些看起来很古典在正常不过的欧式建筑。

只好一路走又一路问了。靠着攻略上的图片问警察,问学生,倒是也走对了方向。一路上也有一些怪怪的痕迹,比如忽然伸出传统建筑的黄色水管。

接近午休时间,经过一个硕大的广场区域,穿过许多在休息的学生群,很多人都是买好了汉堡、热狗等简易的外带午餐,坐在这个晒得到太阳的广场上吃着聊着。正对广场有一片很大的草地,可是不懂是出于什么原因,草地上都泼满了——狗屎。一个机灵避开狗屎,抬头忽然发现,怪怪楼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

著名的变形建筑:雷与玛利亚数据中心,由设计大师弗兰克·盖里设计,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所在地。

• 电话:+1-617-3578300

过了中午,看着天空是那么一片蔚蓝,不禁生出了一个可怕且邪恶的念头——重走自由之路!

说干就干,两个人四条腿儿又马不停蹄地下了地铁,上了车,到了park street。

一出站,就被这蓝天下的公园景致给秒杀了。because of too美,顿觉得真是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啊。青蛙池塘虽然逆光,可是带你看看我的天空为何挂满棉~花~糖~

在这样的心理期待下,还是发现公园街教堂的面貌发生了全然的变化,心情也好了起来。

老南会议厅在街边花朵的映衬下,越发沉静了。

• 开放时间:8:00–18:00
  • 电话:+1-617-7273676
  • 地址:24 Beacon St, Boston, MA 02133, USA
  • 简介:走进电影《大审判》和《无间道风云》拍摄地,深入了解麻省政府的办公环境。

州议会大厦的金顶在蓝天下闪闪发光,气势大发了,街道也是亮堂堂又森系满满,仿佛漫步好几个世纪前,充满怀旧气息的欧洲。(其实这个世纪的欧洲也差不多是这样的)

Chipotle Mexican Grill
  • 地址:620 9th Ave, New York, NY(9 大道和44 街路口,邻近Times Sq-42 St 站)
  • 简介:素食主义者的最好选择。

正当路过这家chipotle的时候,透过玻璃看见了里面,简直人满为患!带着好奇走进去看了一下,队伍已经排到了门口。那么多人又不是傻子,于是我们也不愿错过地排在了人群中。

趁着排队的时候查了查,果然是一个狠角色!

一种健康的,低热量的墨西哥式快餐--Chipotle(按照汉语拼音的发音大概是:Chi-pao-li)。全名是Chipotle Mexican Grill,意思是Chipotle墨西哥风味烤肉。 Chipotle的原意本是一种墨西哥干辣椒,这家快餐是一个叫Steve Ells的年轻人于1993年在美国的丹佛创立的第一家。主要是吃墨西哥式的食品,食材多是新鲜的牛肉,鸡肉,猪肉,各种蔬菜,各种豆类,米饭等,所以远远比那些炸鸡汉堡要健康多了,所以发展的趋势很快,深受素食者和提倡健康饮食的顾客所喜爱。下面就带大家看看这个店到底吃的什么。

Chipotle的菜单,主要的食品形式,就是burrito(墨西哥卷饼,饼是软的,类似煎饼果子的饼那么大,里面是顾客自己选的配料,然后包起来就是burrito了);burrito bowl(配料和burrito一样,只是有些顾客不喜欢那个大饼,所以就装在碗里,很像是混在一起的拌饭);Taco(和手掌大小的饼,有脆的,有软的,配料放在中间,折叠一下,托着吃);再就是沙拉。肉分四种,其中牛肉两种,steak(牛排,五分--七分熟左右,切成小块儿);Barbacoa(也是种牛肉,像是国内的酱牛肉,但是更烂糊,软软的,一般亚裔都喜欢这种牛肉);再就是鸡肉,和一种Carnitas的猪肉。

到店里,一般先确定你要吃哪一种,是burrito,burrito bowl,taco,还是salad,然后再选肉,选完肉,就是选各种配料如米饭,豆类,青椒洋葱等,然后再选酱(Salsa),也是有四种,最后还可以加上牛油果做的酱。放到一起,最后一般都是不小的量,绝对能吃饱,而且卡路里也低,也很健康。

Chipotle Mexican Grill图片

因为这几天早饭吃了好几次卷饼,这次外卖特地不点卷饼的方式,改为盒装,提着走了。再走完了一遍自由之路,再一次来到了逆光的昆西市场。

坐在这里的户外座位上颤抖着打开了外卖,结果就是,香喷喷!好吃看~不~见!因为鸡肉都被满满的芝士和爽脆的生菜盖住了,于是不到五分钟,一海碗就见底了。

很多人点绿色的牛油果酱,很有营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算是美国特色了。我们点的是鸡肉,皮脆脆的,焗的很入味,再配了豆子,感觉健康得要爆炸了!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1-617-5360944

既然复制了一半昨天的内容,不如将错就错,再回一趟copley square。

看着阳光下的三一教堂,不禁又一阵得意,觉得自己好明智。

• 电话:+1-617-5365400

说话间,去了对面的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内部。

内里对着楼梯的两边,也有两头相望的狮子。装饰是许多文艺复兴风格的壁画,历史气息甚浓。上了二楼,找到了自修室,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自修室是没有门禁的,有一个负责管理的人。

坐在这样的灯光下,认真地看了一会儿~攻略!也算是弥补了在纽约公共图书馆没看成玫瑰厅的遗憾。

波士顿的公共图书馆的加建部分是菲利普. 约翰逊(Philip Johnson)设计的,是很有代表性的后现代风格作品。菲利普.约翰逊设计这个公共图书馆的时候,已经有后现代主义的意识,在现代主义中用了些许粗野主义的动机,比较克制,室内空间很大,都是阅览室。从室外看,那几个巨大的半圆形斜窗比较有印象,室内则除了大和通畅之外,可以着笔的并不很多。倒是楼梯口地面上一幅巨大的老波士顿镶嵌地图,波士顿的历史比美国历史还要悠久,看那张旧波士顿地图,让人感受到两百多年来这城市的巨大变化。

图书馆老楼的一楼是个庭院式的建筑,风景秀丽,正中是一座喷泉,泉水中立着一尊母与子的雕像。四周绿篱簇拥,回廊环绕。列柱和窗,都是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精细典雅,维护完好,环境整洁,复古极了。

• 电话:+1- 617-2661991
  • 简介:感受19世纪石砌建筑之美,购物休闲的优选之地。

走走停停,晃晃逛逛,又来到了alex觉得很钟爱的newbury street。

这里有许多专卖店,alex钻进一家2层楼高的nike就再也不想出来了,一边说款式真的好多好新,一边看来看去让店员帮忙找合适的鞋码。足足在这家店逛了一个多小时,买下了一整套颜色亮丽的健身服装,得意地说:这样到了华盛顿就可以在酒店健身房里潇洒地跑步了。恩。。。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我在街上发现fresh的专卖店,蓝白色调,排列整齐清爽,总之好像实验室一般精彩专业,当然街对面的一家kiehls更像实验室倒是真的。要不是想着明天的飞机不托运对液体有限制量,真想多买一点。后来查了查官网发现,虽然这是个出生于美国的品牌,但是美国正儿八经的fresh专柜其实只有不到十家,三家在纽约,一家在波士顿,华盛顿竟然没有!大概是在综合类商场也买得到?还是大家都用的是网购?

晚餐时间,选了一家街边餐厅,点了龙虾意面和一个招牌推荐披萨。服务生说自己是巴西人,来这儿实习的,所以英语不太好。最后聊天有点鸡同鸭讲,先上来的龙虾意面作为前菜,是道饺子型的。

这家店的招牌是披萨,点了披萨的客人,会在桌上放一个很大的支架。一开始我们还不懂是在做什么,直到那个很大很大的披萨上来,才发现是撑住它的容器!虽然真的很好吃,馅料充足,火候合理,配合巧妙,可是由于个头过于诚信,两个人还是没有吃完。

天色渐暗,晚霞的层次更分明了,在天边镀上一层七彩云烟。就这样坐在街边吃着吃着,渐渐看着天完全地黑下来

由于明天一早要赶飞机,我们决定今天早早地回去。

在华灯初上的时分,告别了这片繁华的街区。再见了,newbury!

回到表弟家,一边收行李,一边准备第二天要用的机票、酒店材料和租车信息,还一起拼装了一个家具柜。终于在十点左右歇下了,结果就是小猫又一次跳到了床上,短短两天的相处大概培养出了感情!真是惹人爱!!!

带着小猫对我的爱意,早点休息吧!

第8天

• 电话:(800) 235-6426
  • 简介:世界上20个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醒来想想,也到了离开小猫的日子了。

今天的飞机挺早的,因为不熟地形,我们6点就醒了,准备出发。

结果小猫就一直在墙角目送,还跑过来蹭啊蹭的不给走,要抱抱。

心疼!情深不寿!

狠狠心出发,赶飞机吧。

机场也通地铁,有几条银线(SL line)接驳,到了换乘站才发现,什么SL line啊,其实所谓的银线就是大巴车!一趟坐满了就发车。反正过不了一个小时,就抵达了洛根国际机场。

远远看去,整个机场像个倒扣的碗。

因为要坐US AIRWAYS的航班,就直接到了相应的门。为了节省时间,事先在网上check in了,所以拿着手机里的电子票就可以直接安检了,节省纸张哦。表弟说他们平时都是直接拿手机走的。

以为小飞机会不安全,其实也还好。反正从天空看看波士顿的天际线也是~美~不~胜~收!再见了,boston!

1个多小时的飞翔,很快就到了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所在地——水牛城国际机场(buafflo),因为瀑布一半在美国,一半在加拿大,所以这个小机场也挂了两面国旗。

alamo

先去租车吧,在priceline上订了bid的租车,50多刀一整天,还是便宜了好些。大部分的几个公司都在连接着机场的一幢小平房里,也有几个公司是需要坐接驳车才能到的。如果赶时间的话,建议还是选这几个不用出去的公司吧。

结果就是这一次,我们拥有了一辆——黑色道奇!

Anchor Bar
  • 类型:美国菜 加利福尼亚菜 意大利菜
  • 地址:1047 Main St, Buffalo, NY 14209-2305
  • 电话:716-884-4083

看起来也有点饿了,不如先来找找那家本地最著名的buafflo wings吧。

Buffalo wings,(布法罗辣鸡翅,在美国东北部简称wings)是采用鸡翅的中下部(分flats和drums),不上面粉油炸,再上以辣椒为原料的酱汁及其他调味。虽然各家有各自的酱汁配方,原本的酱汁只有:辣椒酱、白醋、牛油、盐和蒜头五种材料。如果辣汁已经混和上醋,就只需要再加熔化了的牛油。顾名思义,此菜源于纽约州布法罗,而时至今日一切以此种酱汁调味的食品都可称为"buffalo"。

点菜时,辣度亦可按口味增减(例如挑战级“suicidal”、特辣“hot”、中辣“medium”或微辣“mild”)。正统的鸡翅,不论hot、medium或者mild都用一样的汁料。辣度靠增加辣椒或其他香料,反之则增加牛油份量。

找到了所谓第一家做这个品种的老店——Anchor Bar。门口可以免费停车,里面暗暗的旧旧的,很有传统美式小酒馆的feel~。Anchor Bar 好像是上世纪60年代开的,目前每月卖出的鸡翅达36,000 磅。这道菜色在美国其他地方称为布法罗辣鸡翅(Buffalo wings),但在布法罗周围和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就直呼为鸡翅(chicken wings 或 wings)。

Anchor Bar图片

我们被带到了一个相对光线好的区域,可能是刚过饭点,吃饭的人并不是很多。不一会儿,菜单上来了,像一张报纸一样,品种丰富。

点了两份各20只的鸡翅,一份洋葱圈。结果就是,hot哪里辣了啦?真的应该点suicidal见见世面的。

倒扣的盆子给你吐骨头的,菜单也可以用来包骨头。

可能是鸡翅事先都有腌制过,上面又刷了特别丰厚的酱,所以吃起来存在感很足!只是量确实很大啊,吃着吃着慢慢就饱了。到后来,甚至觉得太过千篇一律,有点恶心了~(虽然回来以后常常会想要再吃再吃)洋葱圈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有点油腻。

Anchor Bar图片
  • 电话:+1-716-2868579
  • 地址:3WPF+5H Niagara Falls Ontario, Grand Island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吃完了40只鸡翅膀和一盘洋葱圈,我们拍了拍翅膀,继续飞翔了~

导航持续向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方向,一路路过萧条的小镇。也不知道buffalo本来就是这样的风格呢,还是我们走过的这一片比较郊区,总之路两边的房屋都很分散且破败,看不太出什么城市的样子。

开着开着,渐渐感觉来到了湖边。开上了一条和湖平行的路。而且一路还看到些工业企业之类的大烟囱。

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吧,穿过了两三个收费很低廉的收费站(大多一刀两刀),终于来到了尼亚加拉大瀑布区域。一进来就有好些人举着牌子在招揽停车场的生意,基本写的都是5刀停一天。绕了绕,看到在information附近有一个空旷的停车场,就去把车停了下来,随后到information去问路和要地图了。

坦白说,这一片街区都很空旷,看不出什么人的样子。由于此时已是下午3点,计划先去公园里领略瀑布的风光,并且雾中少女号和风洞都是有营业时间的,不能错过了,酒店还是等一会儿再去好了。

拿着地图,走进了州立尼亚加拉瀑布公园,公园大门也很开放性,不过里面这个门的宽度感觉不能开车通过。如果要开车去后半区的话可以从旁边一个桥过。

整个公园都是免费的,绿化很好,里面有几节的那种电动车,好像买全票或者买一个什么票就可以全天无限次坐了,不过今天都是开车,没什么运动量,两个壮士还是决定用脚作为交通工具。

• 门票价格:成人15.6加元 6-12岁9.57加元
  • 电话:+1-716-2848897
  • 地址:151 Buffalo Ave,Niagara Falls State Park, Niagara Falls, NY 14303

既然来了瀑布,自然要先向本公园最精彩的项目——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也就是传说中的蓝雨衣奔去!

自1846年开始,这艘游船著名的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引领游客与瀑布亲密接触。美、加两国在河的两岸个建造了一个码头,配备了4艘游船,每艘能载客数百人。游船取名“雾中少女”也有来历,据说300年前,居住在当地的印第安人震慑于自然的威力,于每年收获季节时选一天,集合全村少女,酋长站立中央,引弓对天放箭,箭尖下落,离哪位少女最近,这一少女即被选为代表,被送上独木舟,舟中装满谷物水果,从上游顺着激湍冲下,坠入飞瀑中,于是人们都说尼亚加拉瀑布的雾气,便是少女的化身。

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些有奉献精神的游客才是真少女好吗!且看下回照片。

先经过公园的一个电梯,下到后面半区,买好了船票。

买好票之后,首先会看到的是一个高高的瞭望台,工作人员会引导旅客向高台上走去。其实早在买票之前,已经有雾气和水声慢慢清晰,直到真的走上了高台,第一眼看到瀑布的真相!oh~my~god!不知为何想背诵李白诗一首!

瞭望台上有一些望远镜,也有好些地方供人拍照的,不过雾气很大又是大逆光,所以你们懂的。

然后搭乘电梯下到高台下的“谷底”,在引导下拿好了梦寐以求的质量很好的蓝雨衣,赶快穿上啊!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少女号!

眼前还有一对老夫妇,推着轮椅也上了船,甚是感人啊。

背后这个是传说中那个的彩虹桥,一边是纽约,一边是加拿大,说是如果有两国签证的话直接就可以走过去了。明显加拿大那边更繁华一点,并且可以看到瀑布的正面。

不过如果是坐雾中少女号的话,在美国这边也能看到瀑布的正面。那么就做好准备上船,站在面对瀑布的一侧,出发了!首先看到的就是魅力非凡的彩虹!有时候还能看到双彩虹~所有人都拿出了手机咔嚓咔嚓,并且这个时候还能好好拍拍照,alex事先把单反收进了背包,此时还有些后悔。

紧接着,船行驶到了第二个瀑布的地方,整个就向着水幕里冲了进去,只感觉哗啦啦的水就这么铺天盖地地倒了下来,真正明白了到底什么才是大~瀑~布~因为其中有几秒的时间,船是穿行到了瀑布里面停着不动的。整个船上哗啦啦响起了一片惨烈的尖叫声,果然尖叫是分不出国界的!刺激!爽快!

一阵凉飕飕的瀑布澡之后,大家的鞋子都基本淋湿了,衣服下摆也湿了一大片,船又原路返回了,互相看看也是一番喜乐。整个船程大约10分钟,如果不想被淋湿,就坐在一层的室内,会比较封闭一点,不过就没有办法近看瀑布了哦~

两侧都有船,美国这侧的是蓝雨衣,对面加拿大的是粉红色雨衣。项目应该差不多吧。

上岸,记得很多攻略里说的,雨衣不要丢哦~继续前进吧!

alex还默默回忆说,旁边那个没有收单反的小哥不知道现在心情怎么样了。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

初见了尼亚加拉大瀑布里的这个马蹄瀑布,感受就是,哇塞,哇塞和哇塞!

何等壮观,何等气势,何等美丽,简直有种生命源源不息,力量泉泉注入的感动!

拖着湿漉漉的身躯,继续往前走,一路也是风光无限好。

途中还会遇到另一个角度的观景处。

大概十到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吧,就来到了风洞(cave of the wind),也就是俗称的黄雨衣辣~买好票,先给你们一人一双拖鞋换上,自己的鞋子装在塑料袋里提上,排队的过程中先拍张合影(质量是相当差,背景居然是纸板,一点真实感也没有),这个如果需要的话上来可以购买

因为懒得脱蓝雨衣,后来又套上了质量略次的黄雨衣,所以带着这样全副武装的形象,开始了虫洞哦不对是风洞之旅。

这里是靠走的,一路都有栅栏保护,走近之后就只听得见水声,听不太见人声了。

不过可以非常近距离地感受瀑布,也是一种至尊享受啊。到底距离有多近呢?看看有个勇敢的壮士就知道了!

这一段行程是想走多久就走多久的,所以壮士反复淋了两遍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瀑布的力与美!上来以后,小风一吹,不禁瑟瑟发抖。

赶紧合影留念,为征服了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 门票价格:10美元
  • 地址:Bridal Veil Falls,Provo,UT 84604,USA

再往前走,就是新娘面纱瀑布这些大集合群了。

此时天色略晚,没什么阳光照着,瀑布显得阴森森的。其实这个瀑布才是这里最大的。也是因为太大了,照不太全啊。

公园里生态很好,有很多这样的大鸟在闲庭信步,活的可是比游客潇洒自在多了。总之对于整个尼亚加拉瀑布公园的建议是这样的,蓝雨衣是一定要感受的,黄雨衣也是很建议体验的。套票里剩下的一些3D电影之类的,我们感觉不是很感兴趣且时间有限,就放弃了。又徒步了15分钟左右,从最远这段的新娘面纱瀑布走回了公园门口。

时间晚了,又淋了那么多瀑布水,怪冷的,肚子也饿起来了,赶快去酒店check in吧。

hillcrest inn

找了找导航,才发现居然酒店就在离瀑布很近的地方,是一幢白色的小房子,门口院子里有2到3个停车位。停好车,拿着行李,就被酒店美哭了~

hillcrest inn图片

按了门铃,一个热情的中年女子来开了门,拿着一本预约本说,你们一定是谁谁和谁谁吧,welcome!真是宾至如归!完全的小碎花欧式田园feel~爱到不行。

她先介绍了一下公共区域,介绍了可以在这里休息,看书,吃早餐,喝咖啡什么的,简直一应俱全!

然后她带我们到了房间,又是一番心动不已!也是一脉相承的小碎花,简直是少女梦的白日实现版!送了足够的水和新鲜的水果,床上还摆着两块这个品牌会流芯的巧克力~alex说实在是太好吃了,就趁着我不注意把两块都吃光了~

hillcrest inn图片

在仔细询问了我们的安排后,店主拿出了一本地图,详细地告知附近几家适合年轻人的餐馆、印尼餐馆、赌场这些的位置和大致营业时间,又推荐了附近的一个outlet,说开车只需要20分钟内,在拿到了店主送的一本coupon后,两个人又上路了。

这家outlet和纽约的woodbury其实属于同一家公司旗下,所以品牌和折扣基本相同,可能是因为地大物博的缘故,这里的人毕竟少很多,购物环境好很多。

稍微又花了时间买了一点东西后,购入一个godiva愉快地吃了起来。晚饭是在美食区域买的鸡肉炒饭,明明用日语写着日式料理,结果店家和我们说起了中文,也是。。。国人遍布天下啊。

• 电话:+1-716-2868579
  • 简介: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

打道回府,已经晚上8点多了,忙碌了一整天,又冷又累,可是还有一个心愿没了。是什么?夜瀑布啊!

因为怕黑怕不安全,我们直接开车开到了风洞旁边的停车场。虽然灯光不强,好歹有个警车在,给自己壮了壮胆。

夜晚的瀑布是有灯光的,可惜灯光都是从加拿大那一侧打来,所以在美国这一侧的游客观感就没有对面来的那么好啦。而且看着对面整个灯红酒绿,不禁觉得纸醉金迷哦。

新娘面纱瀑布还是很宏大壮观,可是太深的缘故,颜色不太明显。

马蹄瀑布另一侧,灯光是会不断变换颜色的。

不过晚上的公园真的是又冷又黑,感觉有点怕怕的。虽然也有三五成群的游客,可是还是因为胆子太小,稍微看了看就出来了。

hillcrest inn

回到酒店,不禁觉得晚上的hillcrest inn更美了

hillcrest inn图片

整个客厅在黄色灯光的笼罩下,显出一种别样的优雅。

餐桌也是整洁且养眼的。

房间一角还有这么精美的小雕塑。简直来到了欧洲!(心里还是放不下欧洲啊)

hillcrest inn图片

各种各样的咖啡和茶任君选择,都是随便住店客人享受的,还配有简单的小甜点垫垫肚子。

在室内的小庭院里享用了一杯热茶,回房间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安稳地睡着了!

第9天

惊喜的民宿早餐

美好的一天,自然要从美美的早餐开始。

早晨醒来以后,按照前一天预约的8点半的时间,准时来到了咖啡厅区域享用店家自制的早饭啦,路过客厅的时候又是一阵心旷神怡呢。

美美的年轻服务生小姑娘先询问了橙汁牛奶咖啡茶这些选择,贴心地倒好了饮料。然后就上了头~盘~

居然是蒸熟的梨,上面还浇着热热的果酱,吃下去会让胃整个温和地暖起来,真是贴心啊。

主餐来了,煎蛋,土豆,烤肠等等,分量很合理,搭配很精美,餐具也用得非常漂亮,所以整个画风都十分之和谐啊。真是一家连细节都十分到位的优秀民宿!推荐推荐大推荐!

据说早餐也是按照过几天变一变的标准,不过每天似乎就是两个人都是同样的早餐,尝不到不同品种。但是,已经很知足了好吗!

休闲地吃完早餐,喝完咖啡,再整理了一下行李(关键是多出来的两双拖鞋,后来决定还是不要了,因为太丑),和民宿的主人刷卡告别,赶航班去咯~

此时亮相这辆物美价廉的黑色道奇。

小插曲

租车归还的途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租车一般都是加油加满再还车的。虽然感觉一天也没开多少,但是油肯定不满啊。于是就开始一路找加油站的过程。这一路不算高速吧,算快速路的样子。一些歇站可能是有加油站的,但是我们一路开就没有往岔口下去。

到达机场附近的时候,由于找不到加油站,跑进一个停车场里去问,结果指示也不算很明确,总之多绕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距离登机时间大概也只有一小时左右,很紧张了。我们还没找到加油站,也没加上油,更没还车,焦虑疯了。

于是第二次开到停车场去问收费员,终于搞清楚了加油站的位置,千钧一发还了车。

建议就是:如果真的搞不定,想办法找人问。这时候体会到全智能还是很空余的。

其实由于机场比较小,时间倒还算是宽裕的,白白紧张了呀。

这趟飞机也是us airways的,经过check in ,安检(过机器的时候需要把双手放在头顶后面,然后接受扫描,也是蛮画面感的),找到登机口,安安静静等上飞机了。

讲讲托运这个事儿吧。由于我们没有买行李票,所以小箱子就等于是随身行李,本以为是自己带着上飞机的,结果来回都是自己拎到廊桥,留在飞机门口,再由工作人员帮忙放在行李舱里,所谓的手动托运吧~当然其中吃到的教训就是:美国的行李托运人员也是挺暴力的,小箱子就在这样的两次飞行托运过程中蹭的伤痕累累。

上了小飞机,基本没啥吃的,没东西玩,就飞往了此行的目的地:美国的首府——华盛顿。

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
  • 电话:+1-703-417-8000
  • 简介: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又称作里根国家机场,位于波托马克河南岸,离白宫约5公里,距国会大厦0.8公里,是美国最繁忙、最拥挤的机场之一。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机舱广播一声吼~终于明白是来到了华盛顿上空。哎呀~解放区的天是阴沉沉的天,解放区的游民(就是我们)好不喜欢~

alex远远望了一眼,又失望地说:仿佛看到国会山的顶在装修啊,不要这么残忍好吗!由于在降落纽约偏远纽瓦克的时候他就妄言自己看到了曼哈顿天际线,这种言论我向来是不当一回事的。没想到~没!想!到!且听下回分解。

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大概感觉就是~高~冷~和整个华盛顿的范儿一脉相承啊。

不管了,已经到了下午时分,那么先去坐地铁到酒店放放箱子,抓紧时间出发吧。

然后就在华盛顿那套所谓复杂的地铁系统面前,我们吃了来美国的第一个瘪!

一到地铁站,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计价方式,坦白说我还是心有准备的,也做好了不买单次票,而是买按每次实际情况计费的那种充值卡,充值卡有一点点小优惠,也省得每次都算来算去看不清楚。然后alex在询问了现场的一个黑人保安(也不知道是不是保安)之后,得到了一顿不太客气,且没有说清楚的答案。只知道应该去旁边的小机器上买。我们按步骤和经验摸索在小机器上买了一张卡,是10刀,结果当第一个完整且全新的10刀纸币送进去以后,居~然~没~有~显~示~金额变化!瞬间炸裂!

alex再和保安联系,这才确认是该台机器故障了。。。保安给我们打了一张收据,说只有通过上面的电话打过去说明情况,钱才有可能退回给我们,也没有别的更智能和直接的方式了。

接受了这个倒霉的安排后,一边又只能默默地买好了两张充值卡。华盛顿和纽约还有波士顿不一样,不能几个人共有一张卡,而是一个人一张,很规矩,但是这样不是很耗材吗?

地铁的电梯也还在修,只能把箱子自己提上去。总之天不好,又被吞了10刀,对华盛顿的第一印象没有很好,坐上地铁到酒店所在站去了。

地铁是很新的,也干净漂亮,充满了无限的现代的美感。

• 电话:+1-212-3469288
  • 地址:Canal Street to Bayard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 简介:纽约最大的华人社区,中餐聚集地,在异国感受家乡传统。

上了地铁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几个黑人聚在一起发表女性维权演讲,喇叭不断地回想,人群也汇聚了不少。抬头一看,哎呀,居然是唐人街。

• 电话:001--2028989000
  • 地址:999 Ninth Street Northwest,哥伦比亚特区
  • 简介:华盛顿特区市中心万丽酒店正对华盛顿会议中心,精致奢华,舒适温馨,堪称体验美国首都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理想之选。 酒店位置便利,地处潘恩区,位于国会山和白宫之间;威瑞森中心、间谍博物馆、唐人街、国家肖像画廊

所以这一带所有的招牌都附上了~中文名字!

下来走了大概5、6分钟吧,来到了我们的酒店——华盛顿特区市中心万丽酒店。

酒店里有一种标准的清洁用品带来的香味儿~大堂整个人群来往,也是相当的富丽堂皇哦~有家星巴克,还有小餐馆、商店什么的,算是蛮繁华且设施齐全了。

华盛顿特区市中心万丽酒店(Renaissance Washington, DC Downtown Hotel)图片

要了偏高层的房间,感觉也是很干净整洁,关键通过priceline的折扣两个晚上价格也合理,挺能接受的哦~

Potbelly Sandwich Works

稍微休整一下,出发的时候也是下午3点了。先往白宫方向行进,吃一个快餐先。这家粗粗看起来生意也是不错的。

Potbelly Sandwich Works图片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National Mall, Washington, DC
  • 简介:华盛顿的绝对中心,坐拥各大地标和博物馆,汇集几乎所有政治历史观光景点。

华盛顿的必游区主要是国家广场,其实国家广场周边都是光秃秃的,布满了各种国家机关啊、纪念碑纪念塔啊、博物馆之类的~距离最近的酒店也基本都要走15分钟左右吧。

所以就认命地走着走着,湿漉漉的城市和白花花的建筑,越发显得权力中心了。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需向国会议员预约。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1:00
  • 电话:+1-202-4567041
  • 地址:1600 Pennsylvania Ave NW, Washington, DC 20500
  • 简介:美国总统府所在地,美国政府的代名词,也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在这样的一路熏陶下,摸索着经过了几个看似也非常牛逼的国家机关,终于看到了大BOSS——白宫!好白好白,由于天也很白,就越发显得白宫更白了,呈现了两个色度有没有。

先偷拍一下远方的岗亭。

也见到了那个传说中的终年不衰的上访,不过当事人不在棚内。

白宫的对面是一个雕像,其实是小广场兮兮的。N多游客在铁栏杆处各种张望各种拍片片,可是我们退了一步才发现这里明明视角更清楚啊。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2 15th St. NW,Washington, DC 200024
  • 简介:华盛顿内举目可见的地标,用一字不刻的方尖碑将华盛顿总统永远铭记。

潇洒地在大BOSS身边停留了一下,就又举着伞往另一个BOSS那里走去~

沿途的风光就是一个各种柱子各种房子各种哎哟精美非凡~

白宫距离华盛顿纪念碑的距离大概走走也要15分钟吧,走着走着就经过了一片大绿地,直接踩了过去。好像看看别人也就是走的。

近一点的感觉是这样,为什么觉得歪了。华盛顿纪念碑是可以登顶的,但是建议是提前预约,而且时间早一点会更加主动。我们出发的时候距离实际旅游日期是大概1个月,通过翻墙的办法,在预约网站上查了查,在华盛顿三天之间的票已经完全售完了。这个网站是要加1.5刀左右的手续费,不过根本还是很值的呀控制了时间嘛。反正我们没登上顶,就在底下看了看这个方尖碑,感受了一下岩石的冷峻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2 Lincoln Memorial Circle, NW,Washington, DC 20002
  • 简介:华盛顿的标志,纪念林肯永恒的塑像,象征着和平民主的著名集会地。

从华盛顿纪念碑一转弯,就远远看到了一大片池子,和远方的林肯纪念堂。那么赶快奔过去!

先看到的正中这个建筑群,就是二战纪念碑了,事到如今也有许多人在这里献花啊。

好多好多的喷泉显得特别庄严肃穆,感觉爱国主义教育第一单好成功。

一路沿着前面的反思池走啊走的。正面对着是林肯纪念堂,背后对着是华盛顿纪念碑。

看到池子里很多很多美元,alex说难道这里也有往旅游景点投硬币的传统吗?又不是许愿池来着。

两边都是森森的绿化,郁郁葱葱,也有很多人来回穿梭在跑步和骑自行车,感觉都是呼吸着同一片凛冽的空气啊。

渐渐地接近了林肯纪念堂,并看到了无数个电影里都是主角儿的林肯先生,好怕他会忽然跳起来跑出去了,参见某电影。

从林肯纪念堂看过去,反思池的很多角度都很美啊。

走到台阶上,再来当一次托塔李天王。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5 Henry Bacon Dr NW, Washington DC, DC 20242
  • 简介:黑色碑体不仅镌刻着越战阵亡将士的姓名,更镌刻着美国人直面历史的沉思。

再来看看周边这一圈儿吧,就是各种纪念碑的集合。

越战纪念碑啊,朝鲜战争纪念碑啊,统统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feel~

感觉来这里大概就和本国人民一定要天安门一带玩转一圈留个影儿是想通道理吧。

• 电话:+1-202-4840206
  • 地址:Tidal Basin and Ohio Drive NW, Washington DC, DC 20003
  • 简介:绚烂樱花盛开于湖畔步道,众殿环绕碧蓝湖水,别有一番风韵。

逛完国家广场的东部这一圈,其实也已经5点多了,以正常游客的方式,应该是去吃饭了吧。

可是我们哪里能是正常游客呢!遂决定去旁边的潮汐湖探探路,又跨过马路看过大桥,徒步了远远的一段路,看到了这个大大的湖啊。结论就是其实蛮大的,看《美国队长》里他一圈一圈跑者一点都不累就觉得都是骗人的吧。

接近天黑的时候,我们在这个相对冷清的景点,遇到了一大队美国游客,显然是一个旅游团。

一个导游带着大家,详细讲解了罗斯福纪念碑这一系列内容,我们就高兴地蹭听了一下,还学他们一样开心地摸了摸他的小手和小狗。

这个老人告诉我们,罗斯福是在她小时候竞选成功总统的。感觉看到了活历史,分外激动!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电话:+1-202-4266841
  • 地址:16 E Basin Dr SW, Washington, DC 20242
  • 简介:在古罗马神殿式的纪念堂瞻仰传奇杰斐逊总统,在潮汐湖畔观赏绝美樱花。

绕湖大半周,在天色基本要暗下来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杰弗逊纪念堂。

比起林肯,这位伴着湖的显得略微孤单啊,不过这时候看这个建筑简直有种霞光万丈走入了希腊神话的史诗感,气势磅礴,感觉杰弗逊都要从画面中走出来了

远方的纪念碑也是很美呢。

在发了一大通没见过世面的感叹之后,天就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黑下来了。

因为附近根本没有地铁,我们开始了摸黑随着google地图找地图的过程中。一路上经过一些偏僻的桥下啊什么的也是很害怕的,尤其是迎面走过来一个黑人的话,虽然事实证明美国的治安比欧洲是好多了。

ben's chili bowl

行进过程中省略N字艰辛,反正是走了20分钟才走到地铁站。因为一开始出来是大路口什么的,感觉也打不上什么车。

坐地铁到U street,去找寻奥巴马最爱的那家快餐店——ben's chili bowl,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黄灿灿的招牌,卖什么的简直也是一目了然了吧。

里面的店员都是一身黄拉拉的衣服~7点半的样子,还在排队!

ben's chili bowl图片

速度很快就为我们上好了两份招牌特餐,薯条建议加芝士,好香浓~热狗也是格外的好吃啊!其中一份是奥巴马最爱哦~

U street

很快滴吃好了饭,就进入了今天的最后一站,《纸牌屋》之U street。废话就不多说了,直面画面里的熟悉感吧。

U street图片

沿街这一代感觉都是年轻人的天下,很热闹。比起来国家广场一带到了晚上就荒无人烟,简直可怕,半点生活气息都没有了。

美国沿街都有很多这样的彩色小箱子,具体是做什么用的?一直也没有很搞清楚,有没有人为我解答一下啊!

第10天

• 电话:+1-202-2268000
  • 地址:Capitol Hill, Washington, DC
  • 简介:地势较高被称为山,美国国会大厦和国会图书馆所在地。

看着阴雨霏霏,也没有什么好心情,先直奔权力中心吧。

在酒店门口打了个小黄,就往国会山开去了。

感觉美国的出租车价格倒不是很惊人,反正比欧洲可接受多了。从酒店到国会山大概2公里左右的距离,不到10刀?具体有点忘记了。

反正我们没有让司机直接开到国会山,而是开到了国家广场靠近国会山的一片区域,要远眺一下嘛。

结果这么一眺就确定了——国会山精美的顶儿,真的在装修ing!!!

导致这个本应就着水池的美景,只蒙上一层灰蒙蒙的神色,将军也不美丽了将军!

参观国会山,是需要事先在官网预约的,每15分钟一批人吧,不能迟到,否则就等同没有预约。

等我们拍拍走走停停,绕到国会山背后入口处,发现已经队伍很长了,距离我们预约的9点15分入内已经只剩下5分钟,明显排不进去的么~反复确认说这个就是预约的队伍,并且管理人员看看时间说OK的。那就死心排着吧。

拍了大约有十来分钟的样子,安检,检出alex背包里的一个针对鼻炎的喷雾,警官很严肃地摘了出来说,这个什么!我一紧张,关于喷雾啊鼻炎啊什么的词汇也报不出来(不紧张大概也报不出鼻炎吧),就急中生智说了一个medicine,过关了!

在严格的安检后,我们进入了国会山的内部!里面是这样的~有一些角儿的雕塑~

拿着预约凭证,在visitor center换好了票,先顺着队伍去影音导览室看电影。一个简短的关于美国历史和国会山的小片子。

导览结束后,工作人员就把大家分成了8个队,基本是按语言分类的,有一些是小语种,不过没有中文哦。本来我们的猜测是每一个队伍走的路线都不一样,可是后来发现基本是一样的。可能这样人群不至于太过集中,比较好管理一点吧。站好队伍以后,每队有一个工作人员带领讲解,发给每个人一个对讲机的接听器,所以带上耳机就可以听到他在讲的内容了,艾玛不就是导游么!

选了一个人比较多的英文队伍,就出发了,先穿过一个精美非凡的拱形门,来到一个大厅。yes it's a big hall!

整个HALL里有美国的所有总统的雕像,可是大小不一样啊,而且雕塑风格感觉也不类似,那么找找林肯给你们看

alex就在一边默默地认总统,顺便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以及大顶为什么在修啊!真是alex一思考,人类就发笑

接下来的一个厅呢,也是各路雕塑,布满了历史和文化遗迹。据说旁边就是议员的开会的大厅。可是为什么不给我们看看开会的地方啊真是没有代入感。

带队参观的过程不长,也就20来分钟吧,不知道本来就是这样的还是因为人多人少会调节。当天感觉人是不少,然后就把你们扔在纪念品店门口让你们自由发挥去了。

一般来说国会山的参观是一个半小时,但是照实际看来好像没有到,里面都是带队参观的,也不懂能不能自己再逃回去偷偷看一圈,应该是不允许的吧,毕竟涉及安保问题。

最高法院
  • 地址:First Street NE, Washington DC, DC 20003
  • 简介:是唯一由宪法规定的联邦法院。1790年根据《美利坚合众国宪法》成立,设于首都华盛顿。由总统征得参议院同意后任命的9名终身法官组成,其判例对全国有拘束力,

离开是从入口的同一个地方,就是国会山的背部。

周边还有一些美物,最高法院啊之类的,不过今天的博物馆参观任务很重,也没时间细品,杀去下一个点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17:00,周日 11:00-18:00
  • 电话:+1-202-7374215
  • 地址:6th and Constitution Avenue NW,Washington, DC 20565
  • 简介:登峰造极的建筑艺术,空前绝后的珍贵馆藏,成就美国独一无二的国家美术馆。

反复强调是梵高小粉丝,所以国家艺廊(也名国家美术馆)是一定要去的。

从国会山到国家艺廊一般都是靠走了去的。国家艺廊分东西两个馆,瀑布底下的美食休闲区可能是通的。

西边比较多名家的绘画作品,所以东边就相对冷清了。不过不管去东还是西,都需要存包。

参观前可以下载一款手机应用程序(App),名字叫作Your Art。此应用程式有部分永久及经典馆藏的详细中文介绍,同时还有实时入院人数统计。参观时需要注意的是在参观展厅时不允许接打电话。

因为时间已经是中午,我们先去了底下的美食休闲广场吃饭,自助式的,拿着盘子一个个柜台走,看到喜欢的就拿,最后买单。买了一个汉堡和一个肋排配薯条,肋排是冷的再加工,结论是——不好吃,不便宜,也要20多刀了,就对付一下节省时间的话可以,否则还是另外找地方吧。

不过休闲区的几个艺术品周边店倒是很好逛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艺术品的缘故价格也很贵,买了图中柔弱的小鹿,35刀。

到服务中心拿好地图出发,都是精美的艺术作品,大家会很安静,保持整个展馆的气氛。

顺序也不记得了,反正照着地图很明确,先看了看透纳啊德嘉什么的,再顺便找了莫奈的鲁昂大教堂。

这幅画一直都很喜欢,既然看到了真迹就膜拜一下好了。

然后就是大张旗鼓地膜拜爱人了!

本馆的镇馆之宝其实是达芬奇的作品,实物也不大,装在一个四四方方的框子里。

一直对达芬奇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感觉这个和蒙娜丽莎有一种如出一辙的立体感。也曾经不辞辛劳刷了半个月的网站预订,看过《最后的晚餐》真迹,算是和大师近距离接触了

• 电话:+1-202-6332214
  • 地址:600 Independence Ave SW, Washington, DC
  • 简介: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航天博物馆,海量真机馆藏带你追溯人类飞行史。

逛完国家艺廊,穿个马路绕过大片绿地,就来到了另一座角儿——航空航天博物馆,图片好像是对面的印第安博物馆。

当天是周末,也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全华盛顿人都没地方去,这里的人挤爆了!后来仔细观察了下,大多是一家人带着孩子来的,可能也是周末科普盛会吧。

于是先入为主,里面的区域和展品都给人一种“呀是给孩子看的吧”的即视感。

排队进入,还小堵了一会儿呢,可能人太多,感觉里面空气质量也不好。头顶挂满了各种飞机,一进门大家会先去看看什么从火星带回的石头。

然后就是各种展厅就是一大堆的科普展示啊,飞机展示啊,简直分不清谁是谁了。

有的飞机还可以体验,比如这个是以前的总统机,排队进去绕一圈看看总统的过去,就这么简单。

看到现场很多游客排队看那个3D电影的,应该是挺牛逼的感觉,不过没去凑热闹,因为不是军事迷,这些东西实在没兴趣,整个馆里最喜欢的是纪念品店的爱因斯坦老爷爷。

• 电话:+1-202-4266841

离开了航空航天博物馆,感觉终于空气又清新了一点。赶快去往博物馆奇妙夜的拍摄地——自然历史博物馆。

国家广场是个大公园,一大片绿地,所以有很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传来传去,在接近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地方,看到了许多逗松鼠的人。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17:30
  • 电话:+1-202-6331000
  • 地址:10th St. & Constitution Ave. NW,20560 Washington
  • 简介:自然科学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宝库,坐拥世界知名蓝钻“希望之星”。

自然历史博物馆门口有一点恐龙的雕塑,还兴致勃勃想说要进去看恐龙骨架,可是进去了一问才知道,恐龙馆这几年都在修整中。想看恐龙的还是应该去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啊。那边存货也相对比华盛顿更多。

一进馆内,就看到了这个很巨大也很标志性的大东西~不过整体而言厅堂并没有很大,里面也显得旧旧的采光不好的样子。

先去往了动物区域,都是一些大草原上的标本,栩栩如生的感觉很萌蠢~

整体感觉博物馆不大,藏品什么的丰富程度一般般,也比较旧,更由于下雨人也挺多的,所以还是有点局促吧。逛了逛纪念品区也是很儿科的,特别适合小朋友,不过还是很后悔没有买这一对小动物,价格不贵

出口的地方是洗手间,一转身就看到了这个也算有点名堂的巨石像,其实实物一点也不巨。

民间吃货节

离开自然历史博物馆已经是5点左右,感觉今天行程满满的博物馆之旅结束了,不如随便走走觅食吧。

结果顺着街道一走,就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某个街区整个被铁丝网包围了,有乐队,有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有很多个小推车在区域里,年轻的男男女女纷纷在里面欢乐地喝着啤酒吃着东西聊着天。

思维相当敏锐的我们立马去询问,原来是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民间吃货节!大致意思是每年就是有这么一个周末,全城各种门类的餐厅都会推出一个摊位,一起到这里摆摊,大家买个门票进去,随便想吃哪家就吃哪家。绕了两条街一问门票是10刀一个人,然后具体进去想吃什么就付钱买什么,还看到了前一天刚吃过的ben's chili bowl!

Shakeshack

明明已经吃吃喝喝了许多,可是不死心的两个人一心还惦记着路上的一家角儿——shakeshack。

哪个叫它是传说中美国最好吃的汉堡呢?

alex本身就是个爱吃汉堡的人,自然不愿意放弃这家离酒店不远的连锁店。

走到汉堡店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一边排队的时候一边就可以看价目表什么的,给了大家足够的时间思考和选择。

因为汉堡也算是快速食品,所以等待的时间也是还能忍受,不一会儿,就拿到了自己的餐,两个汉堡,一份薯条,一个shake,一杯啤酒。

接下来就是想告诉你们到底有多好吃了。

牛肉是煎得嫩度刚好出汁,配上浓浓的cheese和酱汁真是相得益彰,美妙非凡啊~alex直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汉堡!

不仅招牌汉堡做的ok,薯条也是格外良心,油腻度和脆度都完美,shake选的是香草口味的,香浓可口也是喝完一杯都意犹未尽的感觉,就连啤酒也很好喝!

总之吃得满意极了~终于理解为什么这家在纽约的几家分店都会排队排的不可思议了。

• 电话:+1-212-3469288

由于吃得太开心又太多场,迅速就饱了,只好到附近逛逛消化消化~

两个人又漫无目的,只有个大方向的走着走着,忽然alex停下了脚步,说自己看到了华盛顿奇才队的NBA主场!必须~立刻~马上~要去看看~

那么只好接近看了看,此地已经属于唐人街区域,所以就连这里也有“体育中心”四个汉字,顿时觉得很不神秘了呀!屏幕上也不断播放着女篮和一些其他项目的比赛~

散了一会儿步,alex就吵着早早地回酒店看电视直播NBA季前赛了。酒店楼下的starbuck正在提供万圣节期间的当季新品~南瓜拿铁,滋味也是一般。

第11天

华盛顿掠影

经历了连续两天的阴沉和飘雨之后,在离开华盛顿,即将去往费城的这个早晨,天空仿佛是感知到了我们的心情,释放了一个迟来的晴天。并且由于太过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真是让人心痒痒。

两个人就因此放弃了还富余的两张地铁票。决定从酒店跋涉走到灰狗大巴站,再走一走那些熟悉的风景。

• 电话:+1-202-4266841

早晨的国家广场一带还没什么游客,都是些晨跑的人,空气格外清新

• 电话:+1-212-3469288

唐人街的清晨静悄悄,拖着箱子也要经历一番。

• 电话:+1-202-2268000
离开华盛顿

最后在接近车站的地方,看到这家店人气很旺,就准备来吃个早饭。没想到点了两份早餐,迟迟20分钟还不来,差点就赶不上巴士了。alex先生只好和waiter商量能不能迅速打包走,还好后来在最后一刻拿到了早餐,冲进了车站。

华盛顿的灰狗大巴站在火车站里面,没有专门的候车区域什么的,需要一路进站一路问,在当时时间很紧急的情况下也是有点焦虑的。穿过了火车候车厅,再上了楼什么的,好在还是赶上了。就在队伍里排一排,就上车了。巴士的情况和纽约到波士顿的基本类似,有wifi,宽敞程度什么的都不错。就这么离开华盛顿,去费城了~

• 开放时间:每天 9:00-17:00
  • 电话:+1-215-9652305
  • 地址:S 6th Street and Chestnut Street
  • 简介:费城及美国自由的象征,看自由钟上的裂缝及名言,参观自由钟历史照片展,了解其历史意义。

10点多的灰狗大巴,大约在行驶了两三个小时之后,哗啦啦就到了费城。

在费城,灰狗停靠的是一个完整的小型汽车站,有候车室,而且就只有灰狗大巴自己的公司,感觉还是很好找的。这边柜台似乎有存行李的服务,大概是10美元一件吧。总之我们没存。

安排的费城就是半天时间,到晚上7点,同样是灰狗大巴回到纽约。

因为距离都不远,也不准备坐地铁什么的,所以就把几个点整理得相对集中了。

一开始就来到了自由钟附近,拖着箱子大概走了一刻钟的样子,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大草地,看到了一个I,information到了就有一种游客大本营到了的即视感,就找到了排队进入免费参观自由钟的队伍。

队伍是真心不长的,可是进展速度缓慢。后来排到我们了才知道原来是安检比较严格的缘故。反正两个箱子都被翻得一层一层,看的仔仔细细,大概是彻底保护自由钟的安全吧。

进入参观才发现,自由钟实物好小啊,裂痕倒是很明显。可能地位那么高,主要也就是一个美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感吧。

出来继续看这个签署独立宣言的重要地标,因为时间紧迫就不大算进去了。结果在路边观望的时候,偶遇了一对新人的队伍。蓝色新娘礼服真是完爆那些红色款。

• 电话:+1-212-639-9675
  • 地址:City Hall Park New York, NY 10007
  • 简介:纽约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其标志性的穹顶大厅被人们视为城市地标。

离开自由钟广场系列,感觉已经经受了费城精神的洗礼,剩下的旅程就随便偶走走了。所以顺着小路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风格很突出的市政厅。仰视也是壮观,整个很宫廷感。背后是最繁华的的商业街之一,远处还有一个apple store,也是新老交替的典范。

love雕塑

市政厅的对面没几步路,一个现代大楼的对面街心公园里,就是那个著名的love雕塑了。

在这里又发现了一个商机,由于地标过于有名气,大家都在几个人的指挥下排队进行拍照。结果他们会主动给大家拍合照,但是公然索取1美元的小费。由于抵达的时候是下午的逆光时段,感觉被大楼完全挡住了神采。

街心喷泉

所以又继续往远处走啊走的,在著名公路的街心喷泉休息了一下,吃了点灵巧的小食。

走在费城的街头,可能是人们太随性了,常常有一种穿越和乱穿衣的感觉。

Cherry street
Cherry street图片

黄昏的时候,又因为个人原因,特别去找了那条短短的cherry street。

小酒吧觅食

晚饭原本想吃一家yelp上很有名的自助巴西烤肉,可是一看排队时间觉得来不及,就转战到了对面的小酒吧。

结果感觉误入了一个橄榄球队支持现场。。。

吃了一堆里面塞着烤牛肉的硬质汉堡,反正主要也是感受气氛多过于好吃吧

总之经过一阵匆忙且充实的行程,就又回到了下车点的灰狗巴士站。

似乎是因为太过走马观花的缘故,对费城的感受不深。建筑是美的,天气是爽朗的,可是对于那些景点就仿佛蜻蜓点水地到过了,膜拜过了就算了。

42街夜景

吭哧吭哧的吃好饭,也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拖着箱子留恋了一下晚霞,就走回了灰狗大巴站。

由于是专门的一个车站,这里的排队什么的都还算清楚,虽然人挺多的,可是不感觉慌乱。可能是觉得反正也错不了吧。

7点多,列车就准时发出了。

按规划时间来说,费城到纽约大概开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可是这天是周末晚上,大概很多人赶着回纽约去工作,一路堵得无话可说,超过预计时间几乎1个小时才到达纽约,等于下了车已经快10点半了。

拖着箱子又感觉了一下42街附近的夜景,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大中央车站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 - 20:00 ;周日11:00 – 19:00。
  • 地址:42nd Street and Park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17
  • 简介:为大都会北方铁路、纽约地铁7号线、莱辛顿大道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及S线交会的地下化铁路车站。该站与宾夕法尼亚车站同为大纽约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美国最繁忙、最著名的铁路车站之一。

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还是想了想决定去挑战一下前几天没来得及去的——中央车站。

事实证明真是一点都不后悔啊,大厅里人来人往的,那口著名的大钟却始终在熠熠生辉。

候车大厅里的主楼梯按照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中央车站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

站在穿梭不停的空间里,特别有时光苒荏的身临其境。好像一百多年间,那些穿越年代的故事都走马灯一样过眼云烟了。

火车站还有一个吻室(The Kissing Room),以及一个秘密同往Waldorf-Astoria hotel的通道。

再做path回到newport,真的也是太充实和太晚的一天了。

第12天

老友记20周年咖啡馆

在经历了前一日的大巴堵塞却坚持要逛中央火车站的自虐后,还是准备走完今天的美剧小粉丝朝圣之旅。

所以又早早地醒来了(哪一天是晚晚的醒来的呀请告诉我!)

这是完整的最后一天,所以又格外地感受到时间的宝贵和不可浪费。

所以一个大早晨的,马上就坐上path,去找那个临时的老友记20周年咖啡馆了。

为纪念热播情景喜剧《老友记》开播20周年,华纳兄弟将与八点钟咖啡联手,开设了一家Central Perk快闪咖啡店。咖啡店9月17日在曼哈顿开业,营业时间一个月,期间将为顾客免费提供咖啡。

从9月17日起,可以前往咖啡馆小坐,体验六位主角坐在橙色沙发上谈天说地的欢乐时光。这家咖啡馆与剧中布局摆设完全一致,只运营一个月时间,销售剧集纪念品,提供免费咖啡。

因为只运营一个月的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简直是蜂拥而至。

我们俨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特别选择了一个周一的上午,想说不是休息日,且一大早应该人不会太多,结果到了以后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傻太天真了。

因为排队的人群虽然看着还好,可是仔细观察才发现,已经转了好几个block。

抵达店面的时候是8点半的样子,就自觉站到第二个路口的队尾去了。

一路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特地把道路让开一点,免得阻碍过往行人。途中前前后后的粉丝都因为这部爱剧开怀地畅聊了起来,可能是排队实在是太无聊了。

越到接近店标的时候,大家就纷纷集合器了各种自拍活动,总之也是其乐融融。

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排到了,进入了剧迷梦想中的那个Central Perk咖啡店。

才发现店里原来真的是——蛮小的。

进门摆着几件剧中的服装和道具。

墙上挂着许多经典合影

迎着门的一边就是咖啡馆的吧台。可以选择大概三种口味的咖啡吧,反正都是回馈粉丝,免费的。可惜剧中正宗的咖啡馆老板当天不在服务。

墙边有一台大电视,上面不间断播出着剧中片段,也是很有共鸣啊。

当然重头戏就是那个剧中反复出现的沙发了。这里有工作人员专门等待,引导大家排队拍照,拍好给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马上能获得你们刚才的照片了。真是回馈粉丝的好办法。

拍好照片后,如果还要买纪念品,就要到门口出去再排一个小队,然后就快要买各种周边了。买了一些冰箱贴和很美很专业的围裙,不收现金,只收信用卡,账单也是电子的,非常方便快捷啊。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South of Houston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 简介:​SOHO区又被称为“苏豪”区,最早是老工业区,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成为有名艺术家的聚居地,现在已成为著名的商业区。这里朴素的外表下藏着众多世界知名品牌:如CHANEL、LV、还有香水Jo Malone等。是纽约逛街购物不

兴高采烈地闯完了老友记咖啡馆,感觉简直是阳光明媚,满足地走了,就继续在着周边年轻个性的soho区压压马路,慢慢往华盛顿广场行去。

• 地址:No. 7 Washington Square, New York City, NY

华盛顿广场不大,也是一个喷泉广场和街心公园的意思,绿化不错,特色就是——有个凯旋门。

这里还有一片专门供狗狗玩耍的沙土地,感觉每一只狗进来都获得了新生,活蹦乱跳的样子。

• 电话:+1-212-9981212
  • 地址:70 Washington Sq S, New York City, NY 10012-1019
  • 简介:漫步校园,欣赏欧美建筑,感受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经过广场没多久,都来到了纽约大学的区域。

众所周知,国外的大学都没有围墙,所以是一幢楼和一幢楼之间的特色分明吧。

学生的特色也很鲜明,都是显得随性自然的样子。

• 电话:+1-212-6468018
  • 地址:14th Street and West of Broadway, New York City, NY
  • 简介:纽约最文艺的地区,被称为反主流文化的大本营。

接下来就为了寻找monica的公寓,而一路走在格林威治村的大道上。

其实老友记的拍摄大都是在洛杉矶的室内搭棚,但是一些外景却是采了现实中确实存在的场景,比如monica的这个公寓,地点就在Bedford St.和Grove St.两条路的交叉口,楼下是一家蓝红风格的咖啡馆,用于给影迷定位来的。

实际故事发生的点并不在这里,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厌其烦的跑来追了并拍了。

周边有很多特色小店,品牌的和非品牌的,都好逛逛。

距离monica公寓大概还没有5、6分钟的路,就可以找到欲望都市女主角carrie的公寓——下城西村perry街66号。

这里可能有更多影迷来的缘故,屋子实际的屋主不厌其烦,所以在门口特别拉了一个牌子表明不给参观。隔壁刚好在装修,拍照的时候更是恰巧碰到了楼里的女主人出门,感觉心情一般般啊~

西村一带大体都是这种风格,精致而安静的居住环境,很符合剧中人物的阶层。

一脉相承的,就去了距离这个不远的杯子蛋糕老店——Magnolia Bakery (West Village)

作为欲望都市的粉丝,这个老牌的杯子蛋糕也是远负盛名的。店里装饰的很梦幻,不过感觉有些上世纪的feel。

门口是张明显的剧照广告。

这家店在纽约还有一些别的分店,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上官网查询一下,方便更好地规划线路

Magnolia Bakery图片

排队的人还是有点多,蛋糕的特写也来一点吧。

买的红丝绒底的,味道还可以吧,就是还是复古感十足。

• 开放时间:每天7:00-22:00开放,21:45后禁止进入。
  • 电话:+1-212-2069922
  • 地址:New York City, NY 10014
  • 简介:穿城而过的高架公园,高楼大厦中的休闲地。

再晃悠晃悠西村,往高线公园的方向走,一路也是有奇遇。

比如遇到一个被偷的只剩下了车架的自行车。

以及走到这一遍越过桥才看到的中规中矩的一段天际线。

这条1.45英里长的高架在1934年至1980年曾是货运铁路线,在2009年时作为公园对公众开放。 在历经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废弃后,现在这里遍布郁郁葱葱、色彩丰富的植被。游客可以在狭长的人行道上漫步,欣赏哈德逊河与曼哈顿天际线的壮美景观。原来的铁轨变成花圃,这个设计的灵感来源于长在铁轨上的野花。

一路都是涂鸦,和一些淘气的孩子。

奔奔走走在高架公园上跨越了大概一公里左右,想想肚子饿了,不如下去吃点东西吧。

没想到一下来就已经到了雀儿喜的区域,又名切尔西,反正就是那个单词啊Chelsea。

随便找了一家路边店就去吃了,发现装饰什么还是很典型的复古,但是又有一些希腊风的感觉怎么回事啊。

吃好这段所谓的午晚饭,也是下午2点多了,继续坐地铁回到第五大道,去取前几天改的戒指。

结果就那么恰好地遇到了警察围街,因为在游行。

福利很好滴看了士兵做俯卧撑什么的。

后来问了问店员才知道,那天是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纪念日,一年一次的庆祝游行。

就这么带着特别的纪念,告别了第五大道。

• 电话:+1-212-639-9675

最后一天,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第五大道之后,回到了下城区和亲戚当面道了别,忽然想起了第一天没来得及去的重要景点——布鲁克林大桥。

于是直接就准备走过去了。

一路路过了整修中的市政厅,天气原因也显得很萧瑟的样子,许多不知道是群众还是游客的人在街边的小喷泉附近就坐下来三三两两地聊着。

• 电话:+1-347-6470876
  • 地址: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NY 10038, USA
  • 简介:百年悬索大桥,众多影视剧取景地,观赏曼哈顿天际线和日落美景。

布鲁克林大桥其实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行人都是从一排卖着小商品的摊位走上去的,沿途还有骑自行车的人。

走着走着,汽车就统统在脚下了,看起来也是很结合了古朴和工业气息的一座。

来到桥的中间,景色是这样的。这一侧是曼哈顿,另一侧顾名思义就是布鲁克林区了。本来想直接走到对面去看一看的,无奈路途遥远,决定还是节省一下体力吧

• 电话:+1-212-4770947
  • 地址:175 5th Ave, At 23rd St., New York City, NY 10010-7703
  • 简介:三角形状的奇特外观,电影《蜘蛛侠》的取景地。

在大桥上流连往返了一番,因为还是风挺大的,所以就原路折回了。

因为桥上没有地铁,所以就还是顺着半个桥走下来,在市政厅这边上了地铁。

目标方向是——熨斗大厦。

其实在之前的几天纽约行程中经常远远在中城区的时候路过它,比如去帝国大厦的路上,去纽约图书馆的路上,去中央火车站的路上,结果还是因为远观的缘故,没有直接走到它更前去看一看。

所以这时候就特别想到还是要去看一眼的心情,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想去熨斗大厦门前的shake shack麦迪逊公园店。

地铁出来,先看看熨斗大厦吧。作为早期的摩天大楼,现在看起来确实也是挺旧了。不过老也有老的好,旧得挺有味道,像一个过时的蒸气熨斗。

想起来和它最近的联系大概就是spiderman的工作地点吧,所以里面其实是报社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论拍摄角度的话站在面前其实角度一般,适合在更远一点的街区,整个大厦的形状会更形象。

shake shack

看大厦是其一,吃汉堡才是目的。

shake shack是2004年从麦迪逊广场公园Madison Square Park这家店发家的,也就是第一家店。在宣传上看到一个日子,发现这天刚好是与米其林三星厨师合作的限量汉堡发布,仅此一家店出售,仅售1000只。

原来理由是为了庆祝哥伦布日,和第五大道的游行是一个故事啊。

本着碰碰运气的心情来看看的,没想到排队的时候就看到,居然到晚饭时段,限量汉堡还在卖!

新闻写这样:

纽约汉堡优等生Shake Shack为庆祝今年的哥伦布日,将于10月13号推出由米其林三星主厨Massimo Bottura联合推出限量意大利Emilla汉堡1000个,仅供Madison Square Park店。PS:从10月14号开始,Madison Square将开始闭店装修。

也是任性啊,第二天就装修了,当然要排一排吃一吃啊。

所以就任性地排了起来,一边排一边会有工作人员来给牌子改数字,你就知道自己距离希望和没希望有多远了。

shake shack图片

这里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广场,座位都是露天的,因为人多,找座位还挺麻烦的。排着排着天就黑了,没发现还有乐高的活动塑像。

为什么限量汉堡到晚上还没卖完呢。可能是一个人只能限购一个的缘故吧。

反正最后排了30-40分钟队伍以后,终于轮到了,买了两个,然后就下了不小的雨,在露天的忙碌里好不容易找到座位,就马上开始囫囵吞枣了。

味道呢还是很好吃,只是因为下雨和赶着要去看NBA的比赛,吃得太快,没有好好品味。

shake shack图片
  • 电话:+1-212-4656000
  • 地址:4 Penn Plaza, New York City, NY 10121-0078

讲到最后一个行程,就是要去NBA古老的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看一场NBA了!

写到了这里,终于要揭开这重中之重环节,想想真是有些小激动呢。

进入球场之前,先铺设一下心路历程吧。

故事是这样的。

alex先生之前那次在美国游学的时候,在西部其实遇到了NBA的赛季,可是由于时差问题看错了日期(喂,怎么回事),以及门票的事情没有研究,总之就是理所当然的和球赛失之交臂了。

所以这次一开始在定下要去美国的时候,先是以要看球的缘故,在等具体的赛季。可是等着等着,科比受伤了,感觉这一年的赛季只好错过了,距离下一年的赛季又有点时间,所以选择了这一段秋高气爽的日子。

然后alex查了查赛程,啊赶得上季后赛。

因为要求只是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看一场球,重在感受气氛。对于比赛的对手这些就不做什么要求了。

季前赛的好处是——价格略低,容易买到票,这样看来其实很适合我们的诉求啊。

看球先买票。我们选择的网站是stubhub。http://www.stubhub.com/

一个其实是专门卖二手球票的正规网站。

先注册,填入邮箱这些关键信息。然后选择首页第二项sports,下面会有各种职业联赛的选项,比如MLB(棒球),NFL(橄榄球),第三项好像就是NBA了

具体哪个场馆喜欢选择哪个区域那也是要做一番功课的,可以去球迷论坛里翻翻具体的情况。

球场转播的摄像机都是在同一侧的,一般来说被摄像机照到的那一侧票价会比较便宜,照不到的会贵一些,可能是考虑到隐私权的问题?

买好区域以后选定GO,再选check out,后面就是些输入卡号和信息付款的事情了。

记得选择的时候要选电子票,这样到现场就直接拿着打印好的电子票进去了,比较不费事儿。

我们买了票以后,邮件发来告知似乎是距离赛事开始前一周左右出票,结果提前了几天出票,在家里出发前就打好了。直接带走了~

如果来不及打印的话,不知道手机里的电子票可不可以。

这个网站卖的是二手球票,选择这个购买,感觉价格上会有优势,不过确实感觉还比较好买,过程很容易,票源也足(不知道是不是看季前赛的缘故啊)。

还有一些其他的官方购买途径,有需要的大家请自行摸索看看了。

然后就可以顺利选择自己希望的比赛,选好之后点击那个see tickets。

下一步就出现了场馆平面图,点详细的区块会显示这一块的视角,价格都在右边。

沿着马路走啊走的,终于看到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真面目。

由于快开场了,周边人群简直是蜂拥而至的感觉。门口有安检,不但要看票,还要检查包里有没有东西。

当然,食物都是不允许带进去的,水杯也是,可能是怕你们一个失控在场内砸来砸去引起骚动吧。

人比较少的是会员的那一列,否则就只能安安稳稳排队。看到大部分人也是用我们同一个网站买票以及打印的。反正拿出打印纸来翻了翻包就过关了。

一进大厅依旧是人满为患。大家挤来挤去找纪念品商店,以及还有过气球星(是过气的吗不是很熟啊)在那边站台和大众合影。

进场馆一路上也有工作人员,其实主要是靠汹涌的人潮,所以也不太会走丢。

看了看入口就直接顺着电梯往上走好了。反正买的看台几乎是在最高层的样子,大概就这么跟着大家上了五楼吧。

外头其实有很多卖吃的和喝的地方,生意都挺不错的,洗手间什么的数量也很充足。

然后就是坐在场子里等比赛了,场馆一览大概是这样的。

比赛前会有人出来唱现场活跃一下气氛。

然后就开始比赛了,激烈程度一般吧,本场最大的球星来自于他。

中场的内容感受很深,原本以为休息和暂停都是靠拉拉队的,其实不是,而是各种意想不到的丰富。

当然首先来看看,大家期待的拉拉队确实是很活力四射,力量十足的。

除了拉拉队,中场阶段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游戏节目之类的穿插,反正模样都不带重的,而且节奏都很快。比如叫两个孩子来比拼一系列花式上篮,业余选手的表演等等。

其中有一部分是参与度很高的弹射球衣,用一种很强力的发射器把卷好的衣服向各个方向喷出,反正具体是看运气了,最高层都可以抢到。

因为内容特别充实的缘故,总感觉比赛进行得很紧凑,最后的结果也不太记得了反正就是主队输了吧,不过看着不是什么重要比赛,大家情绪也不是很激动。

紧张欢乐的比赛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进来和出去,从头到尾都是人挤人,如果想好好逛纪念品的话,可能要留出一些提前量的时间。

出门的时候还有保安会查,不让你们把一些东西带出去,比如现场贩售带有球队标志的饮料包装都是不能带出去的,不知道为什么啊。

出门的时候,街道还是湿漉漉的,急匆匆地上了path,回去整理东西了。

回国

回去理了理东西,闹好了闹铃,因为纽瓦克就在new jersey一侧,拿着行李赶来赶去也不方便。

所以请人帮忙叫了的士。

当然,预约的话就一定要在制定时间抵达,否则司机大概会绝尘而去~然后你就!再见赶不上飞机咯再见!

因为美国不存在退税问题,所以基本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就妥妥儿的了。

然后美联航的行李重量很死板地要求是50磅,一点都不给超。

距离托运行李的地方有一个秤可以让你们先自己称好,减免重量,再去托运。也是一种增加效率的方式吧。

因为买了蜡烛是不能手提上飞机的,所以要全部托运,就有点超重了。这时候有个随身行李箱或者可以拿出的行李包也确实是很必要的,把重的可以提上飞机的都带上。

入关后发现,纽瓦克机场免税店主要可以买一些伴手礼之类的食品烟酒巧克力,其他的品牌比较少,大概看到了欧舒丹之类的吧。不知道是不是和候机楼有关。

总之,忙忙碌碌十来天,最后依旧是扣着时间,勇猛地踏上了飞机,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