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绝对唯一的乐享体验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美国绝对唯一的乐享体验

• 出发日期/2013/09/19

• 人均费用/19000

• 玩法/购物

前言

现在是北京时间十月七日上午十点。我们正坐在飞往北京的班机上,飞机将于晚上六时半抵达北京,之后转机回上海,意味着我们四人这次在美国西部的18日17晚自由行即将划上句号。

回想这一计划了七个多月、历时近三周的旅程,个人感觉虽未100%达到之前的期望,但仍不失为一次印象深刻、给人颇多感受的美西体验之旅。

我们的行程应该算是美西的标准自驾路线吧。得益于启动时间早,用于准备的时间充分,我们浏览了大部分前辈,并进行了综合及筛检,再加上18天3000公里,给到每个经过之地充分的游览时间,仍算不上“度假游”,"深度游"应该当之无愧了吧~~

坛子里关于美西的游记非常多,不少给出了非常棒的摄影作品。自叹摄影器材局限,本帖旨在多分享此行的体验,尤其那些亲历后与之前浏览的有所出入的内容,真心期望能帮到后面的朋友!

此次行程的成员共四人,本人、老公、表哥及表哥朋友,是去年德国、奥地利、瑞士17日自驾游的原班人马,各人擅长不同,在准备及正式行程中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原本就是亲戚以及很熟识的朋友,之前又有过一起自驾出行的经验,大家对各自的喜好秉性非常了解,所以当本人在今年2月份提议美西自驾游时,一拍即合,很快就基本确定总行程天数及大致进出港计划,并于当月买好了机票,正式进入行程准备阶段。

机票

大家都知道机票一定是越早订定价格越低,所以我们四人在先获得公司休假许可后,第一时间买下了国航旧金山进洛杉矶出的机票。这一做法实际是冒一点风险的,主要在于签证这一关。但我们还是很有自信啊,相信凭我们的记录及资信,美帝一定欢迎我们滴~~(事实证明风险冒得还是值得的,等我们办完签证,飞机票已经涨了一倍有余。另外拖延签证时间,主要因为还想在一年有效期内再至少去一次吧,美东还是加勒比海邮轮?呵呵,这个有待下一步再计划吧!)

之所以没选择同一地点进出,原因在于我们四人都不喜欢赶路,18天要在美西画个圈太累了,又不想去优诗美地,Las Vegas和San Francisco之间实在没有特别吸引我们为此开一整天车的风景,国内班机的行李政策对于准备在美国大量购物的我们来说又不太有利,所以考虑再三,选了这一折中的方式,机票比同一地点进出的贵大概1k人民币,含税7000人民币的样子,还是值得的吧!

租车

老实讲,租车是准备过程中讨论最激烈、最困扰我们的方面。为什么这么说呢,计划好了dollar.co.uk白金包的方式,车型也一早定下了minivan,以便装载我们四人十余只大小箱子。突然发现大家对dollar.co.uk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两派争论不休。一边以事实说话,柜台办理及取车均没有障碍,另一边以法律及common sense分析,存在谎报身份的事实,保险是否真正生效?开车本来就有风险,而且毕竟是老美啊,没有保险的保护,不就是面对一个无底洞吗?眼看着已到9月,离出发没多少天了,我们透过许多代理网站都没能找到合适的价格,越来越担心。就在必须要决定是否真的要冒风险的档口,老公找到了一家位于希腊的代理公司www.economycarrentals.com,仅冒了最终不知道哪家公司提供服务的小风险(个人觉得大不了最差也就是dollar了),最终以750刀的价格拿下了Alamo的Dodge Minivan车型,17天,两个驾驶员,包括了几乎所有的保险,连轮毂、玻璃的险都有了,没有免赔额。而通过dollar uk看到的白金包价格是950刀,比我们预定的少了轮毂玻璃等的险种,多了2个驾驶员及一箱油。下订单时我们不清楚一箱油到底会被收掉多少钱,但上次欧洲自驾的经历告诉我们玻璃险的重要性,且我们也真的只需要两个驾驶员的名额,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堂堂正正地拿着中国驾驶证提车入保,不用担心身份问题了!当天晚上,纠结了很多天的我们终于放下了心头这块大石头,可以踏踏实实入眠了。

酒店

酒店预订是项费时费力的工作,幸好我们不是准备时间长嘛,那就慢慢比对慢慢来咯。

9、10月是加州的旅游旺季,我在一开始预订酒店的时候就发现了这点。看到出现的房价,在我们出行的这个阶段都是绝对不可能有的价格,尤其是旧金山、洛杉矶这类的大城市,以及一些旅游热点。怎么办呢,假期又不会挪动,但成本还是得想方设法降下来。于是我采取了以下几种方法:

1、打时间差。例如,周末入住Cupertino这样的硅谷城镇,周末商务人士/IT人员都回家了呀,酒店不就没人住了吗?价格不就下来了吗?再例如,非周末入住旅游热点,如Las Vegas。

2、使用到到网,比价。

3、使用priceline bid own price。

我们用的比较多的预订网站是booking,elong及hotel。个人感受还是booking最好用,它基本不需要预订时先预付,酒店有特别规定的除外,此次预订期间仅遇到Bellagio及大峡谷国家公园图门萨的一家酒店需要先付款,如遇取消,酒店全额退款。hotel在境外是家大公司,但刚进入中国,个人感觉电脑系统不好,结算币种/汇率弄得很乱。年中的时候碰上hotel促销打9折,我把很多在booking上已订好的转到了hotel,网页说好用人民币结算,结果信用卡立马扣的是美元,汇率还很差,最糟糕的就是遇到取消,退回来的美元金额和扣掉的金额不一样,还要花时间到银行打单据再和客服联络补差价,花了很多功夫,很不值得。elong也是要先扣款的,但用的是人民币,但elong毕竟不是跨国企业,合约酒店数量少,一般仅在同一间酒店它家价格最低时才会使用。

Priceline的拍卖功能一直很令我犹豫,按照大虾的指导一步步研究,发现除了不确定酒店及其对停车及上网设施的收费外,难度最大的是对这些城市(镇)的地理环境没有一点概念,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但节省费用怎么说都是最大目标及动力,再硬的骨头都得啃!于是,我花了大量时间一个个城市研究下来,google map、纸质地图、Lonely Planet能用的渠道全用上,最终成功拍到了旧金山、洛杉矶及拉斯维加斯三个地方的酒店。具体情况在后面的日记中再一一描述。

门票

我们此行一共会去两个游乐园,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和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直接在网上买了两个乐园的combo票,135刀一人。Premium Outlets网站上主要提供的是环球影城的三天票,69刀,再单买海洋世界的算在一起并不划算。其实环球影城非周末的时候去人流还是可以的,不需要front line票,一天基本可以把所有的项目来一遍。另外我还在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网站上买了参观券,17刀一人,比门口直接买便宜2刀一人。还事先买了赫氏城堡的参观券,25刀再加税。网上买赫氏城堡票的时候需要预定好参观时间,对行程安排的细致程度及执行准确率要求很高。幸好我和老公都是不打无准备仗之人,行程准备基本落实到小时的,且我们把参观赫氏城堡安排在9月24日早上的第一个项目,时间上比较容易控制,因此最终预定了9点40分的Groud场次。

在此先做个说明,环球影城和海洋世界的combo票打印出来后是可以直接凭票入园的,不需要到购票处换票。航空母舰也是,只有赫氏城堡的,需要换票+手环,因此最好提前20分钟抵达,老美柜台人员的效率其实是很低的,体积大动作自然要慢一点啦~

Outlets会员及优惠券打印

到美帝怎能不好好享受其低廉物价的优势?我们安排了Desert Hill和Las Vegas两地Premium Outlets的购物行程,根据经验,我们加入Premium Outlets成为会员,并事先打印了为VIP会员提供的coupon。Desert Hill到处都是招商银行的广告,在Information Centre可以凭招商银行信用卡领取一本Coupon册,两种Coupon不可以叠加,但可以选最划算的使用。Las Vegas的Coupon册只可以凭VIP会员打印出来的coupon去领取(有点拗口,希望没引起歧义)。

根据我们本次的经验,若在Las Vegas有计划多次去Outlets的话,千万记得多打印几套coupon,因为结一次帐后,店员会在coupon上标注不能再使用。另在outlet领取的地图册也很有用,上面印的一些coupon有机会比前面两种更便宜,别忘了多看几眼。

准备美金现金及信用卡

建议多准备小票面,因此去之前,我们到多家银行兑换了一堆5刀、10刀、20刀的小票。但后来发觉也不是那么必要,可能我们选择有超市的加油站次数比较多,购物吃饭去的也都是可以刷卡的。反而1刀的使用率极高,酒店每天给小费,在拉斯维加斯赌场喝饮料、自助餐给小费,甚至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给司机小费都要用到,所以大票兑开出现1刀的就留下吧,总有用得到的时候。

另外有些地方还只能刷信用卡不收现金,比如有些停车场,所以建议准备一张额度小一点的信用卡,保障用卡安全。

上网

去之前我们并没有准备任何非wifi情况下的上网工具,本想着正巧能遇上iphone 5s发售,当场买一个再到运营商这边弄个套餐什么不就解决了?没想到美国发售的5s都是不解锁的,不过也并没影响我们的行程,因为预订的酒店基本都能有机会上网,我们事前的功课做的很足,也没多少需要到那边再网上现搜的。

导航仪

去年去欧洲自驾时特地买了个tomtom,这次去美国之前到卖家那花70元人民币下载了个美国最新地图(截止到8月的),并在启程前按行程计划预先输入了所有要去的地点,同时老公在他的epad上做了同样的动作,作为备份。导航仪和epad地图都是仅使用gps模块的,不需要流量,正因如此,我们真的对上网没太大所谓,开车时大家聊聊天,听听自己在家刻好的mp3光碟,更有助于行车安全!

对讲机

我们4人在购物和乐园游玩时基本两两分开活动,去年在欧洲时联系靠的都是手机通话或短信,太不经济了。所以这次我们在taobao上买了对讲机,方便联络。不过工作做的还是没到100分,我们没有带足电池!美国超市里电池卖得又超贵,所以在这里建议有同样准备的朋友,千万别吝惜给电池多点地方,基本上一周换一次的频率是要保障滴~~

入境面函

表哥的朋友一句英语都不会,和其他三人又不是直系亲属,入关时只能单独一人面对移民局官员,所以出发前我为其准备了一封面函,告知移民局叫什么名字,到美国的目的,还专门附上了行程详情、酒店预订单及回程机票。事实证明非常有效,他的过关速度基本和我们差不多,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看来任何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是行程顺利的有力保障!

印象

可能我们现在的生活受美国影响比较大吧,在国内就有大量美式快餐、餐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期五餐厅、猫头鹰餐厅等等,平时对美式口味就比较习惯,再加上美国本就是个移民国家,各种口味的食物都有,我们安排行程的时候对每天的三餐都有具体的安排,涵盖美式、日式、台式、地中海式、墨西哥等等,再加上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品种丰富,所以此次美国之行在吃的方面一点障碍也没有,不像欧洲那次没过几天就开始想米饭、中式食品。

此行我们17晚住宿差不多Motel及星级酒店各半,整体都还不错。Motel基本都是简易建材搭建的那种,有冰箱、微波炉、咖啡壶等设备,隔音效果差一点,所以我们后来都选二楼的,以免受到邻居的干扰。星级酒店反而有些不提供冰箱,当然房间陈设、装潢及服务这些要好很多。去之前一直有个误解,以为美国的酒店星级要比国内上一个层次,比如国外三星的差不多相当于国内的四星,以此类推。住过体验过后发觉,其实星级的标准没有差很多,只是人家各星级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酒店的规模、有无辅助设施等,服务差得并不多。

美国真的是车轮上的国家,车对于美国人来说就像是一双延伸的鞋子,因为没车真的是寸步难行。我们开过的那些路,有些是水泥铺设的,但比较多的还是很平整的柏油路。高速公路铺设地非常好,标志清晰到位,大家开车很少变道,都非常遵守规则。在欧洲,非大城市大道的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仅设有一个环岛,所有的车辆按先来后到依次序进出;在美国也是没有红绿灯的,每条道进入路口的地方都有个stop标志,大家必须先停车,然后按先来后到依次序通过。

美国人开车绝对猛,油门都是一脚踩到底的那种,所以美国车都会按这种驾驶习惯设计。美国人开车还特别爱超速,但警察一般只抓带头的,所以开车的时候前后几辆都会斗智斗勇,速度要超,但最好不做第一辆。路上如遇拉警报的警车,车辆都会自觉降速让道,看来美国娘舅还是很有威严的哈~

加州的油费不便宜,基本都在3.8刀/加仑以上,看到的最低价在亚利桑那州,3.2X的样子。但美国的油还真耐烧,我们借的2.4的车,加Regular的无铅油,百公里耗油仅在10出头一点,还已包含大部分的路费,蛮值的。

说老实话,个人感觉美国还真没什么好玩的,人造的乐园啊什么的都不是不可替代的,换个地方换个国家也都那样。自然风景也很一般,原本以为一号公路会很令人震撼,对big sur尤其期待,但亲历了觉得蛮失望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游欧洲在先的缘故吧。朋友们若有不同意见可不要拍我啊!

物价

此行去了很多超市啦购物中心之类的地方,真正体验下来觉得美国的物价并不是我之前想象的那么低,不知道是不是主要身处加州的缘故。超市里基本什么都是比国内贵的,我忘带牙刷,在超市里买的比较便宜的要25元人民币一把;香蕉1.5-2元人民币一根;一份生菜沙拉都差不多超过30人民币;之前提到过的电池,看到最便宜的是6元多人民币两节7号的。。。当然,去买在国内以高端奢侈品定位的品牌货那是另外一回儿事了,这些所谓的品牌只是在国内被那样定位而已,人家美国本土的并没这么认为,人家本土当然也有高端奢侈品,那些可能在国人眼里就是顶级品牌了。

老百姓

原本以为老美都是五大三粗头脑简单型的,还再加点暴躁脾气。此行接触下来,感觉美国老百姓比想象的要守规矩懂礼貌,工作很投入很敬业,看来美国人也不是天生来享福的哈,呵呵,美好生活都得靠双手来创造!

另外有个体会,那就是美国实在太名副其实的移民国家了,每种人讲的英文都不一样,好不容易这边适应一点了吧,又换另一种了,呵呵,还是真正的白人讲话最容易听。18天来了场英语听力的集中训练,也不错啊

第1天

前往旧金山

一大早出发。

抵达北京。

转机抵达旧金山,排队过关。

入关需要填写一张申报单,一个家庭一份,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但个人觉得还是看一下英文版比较好,因为中文翻译会产生歧义。在回答是否携带食品、植物、XXX一栏,我们填了是,因为我们携带了给亲戚的中成药、中药以及酱菜。

过关

飞机抵达后到达入境大厅,哇塞,没想到那么多人,主要是外国人入境的地方队排的很长。仔细观察了一下,三种人比例较高:黄种人(包括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台湾香港地区的)、墨西哥人以及印度人。印度人ms都是一大家子的,估计多是在这边IT公司工作的,老人坐着轮椅,小孩坐在推车里。等了大概1个小时,美国人的区域已经没有人了,于是被安排到那个区域过境。先是人过移民局,我和老公一起上去的,往那一站,移民官来了句“Hunsband and wife?"点头称”Yes“,之后就来美国的目的、行程之类对话了几句,接着就是按指纹了,总共大概2-3分钟的样子。移民官在我们的护照上盖印,B2,6个月居留权。之后到了提取行李环节,由于过境排队时间较长,我们的行李已经离开了旋转台,被放在了边上,幸好很快就找到了,赶紧带上申报单往前走。在检查行李的地方遇上了一个华人官员,告诉她带了月饼、中药等,还把月饼从手提包里拿出来给她看了看,再往前走,一个黑人官员收走了我们的申报单,让我们直接出关,没被要求X光检查。表哥被要求过一下X光,也就是把行李搬上传输带再拿下来而已,没被问及任何问题,只是稍微耽误一点时间。

有轨车

之后坐有轨车前往租车公司。

Alamo不用坐shuttle bus,下了有轨车就到了,排了一会儿队,居然被直接叫到隔壁National的柜台办理。幸好我们知道两个是一家,否则就会像后面的一个老外一样不知所措了。在柜台按计划增加了4.99一天的救援包,包括了道路救援以及遗失钥匙等一些内容,一箱油收费82多美金(当时不清楚是多少的单价,后来知道油箱20加仑,公司不是很黑心),再加上一些税,最后付款金额是861刀,加上之前预付的90刀,全部费用在950刀的样子,除了车里的人和财物,其他一切都有保险的保护,达到预期目标

提车

拿着合同,直接去车库提车。幸好去的早,一排Dodge Minivan静静等候在那里,我们四人不约而同地走向了一辆白色的。

1063英里的行驶记录,哈哈哈,几乎全新啊!大家都很兴奋。

大致检查了一下车况,发现后门有个damage,在车库出口的时候一并同工作人员讲了。工作人员说了句"Don't worry!"之后将合同和车号一同录入系统。好,一切就绪,上路!

车开出停车库,找到了一家快餐店的停车场停了一会儿,以便导航仪搜星,第一次花费的时间总是比较长的。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和这部Minivan拍起了合照,虽然当时已是北京时间20日上午7点多,我们已经未平躺超过26个小时,但大家似乎都很high。这辆Dodge的minivan还真不错,两边侧门都是自动的,几乎全新的车但车内没有一点异味,后排座位按标识的1-2-3-4拉带子就能很容易地放倒放平,出现极大的储物空间!我们去的时候一人一只28寸的箱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购的物品逐渐加入,一直到最后8只28寸、3只20寸及背包之类的都可以放入,实在是太给力了!

导航仪开始运转了,我们出发前往酒店。但由于我们将距离单位调成了英里,在转弯时导航仪报的又是”码“数,一点概念也没有,再加上机场出来的道路情况比较复杂,我们花了不少时间熟悉并走上正轨。抵达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多了。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南旧金山机场附近的Marriott San Francisco Airport Waterfront,是通过Priceline拍到的。最初旧金山我们订的是位于Geary大道上的一家Motel,税前139刀,包早饭、wifi和免费停车。但后来看到有人点评酒店的车位不是很多,若是停满了,就只能停到马路上去,加之从google map街景看到这家酒店所处的环境不是太好,本就担心旧金山夜间的治安问题,于是下定决心宁可住远一点。说实话,139刀在旧金山还真住不到什么好酒店,priceline势在必行了。我们从60刀四星开始,经过了五次以上的失败经历,最后一拍所选的条件是100刀,三星以上,终于成功了!屏幕上跳出了这家位于机场的四星级酒店,再到booking上搜索,妈呀,当晚直接预订的价格居然是289刀,哈哈哈,简直喜出望外!(在此要做个说明,通过priceline拍的酒店除非多加5刀购买退订选择权,都是不可以退的,另外税费差不多要收20%,比一般预订的要高,所以获得低价酒店的代价还是不小的!)当然,120刀仅包括了住宿,不含早餐,wifi要10+刀,停车23刀/晚,这些就是用priceline无法事前预估的费用了。

我们在酒店大堂门口卸下行李,先把车停进了酒店的露天停车场,一小时的费用是5刀,1~3小时的话就是9刀了。我们先是拿了四楼两间临近的房间,表哥的房间就在制冰机旁,很吵,于是又下楼到前台换了一间5楼的。大家先是花了点时间洗澡,之后还给Cupertino的亲戚去了个电话,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原本老公在附近找了家一晚15刀的停车场,准备之后停在那里的,省一刀是一刀,结果5刀停车费变成了9刀,总价反而超过了,于是多花了不少时间停车场和酒店大堂来回跑,把一晚23刀的停车费再挂到信用卡上去。有些朋友可能觉得我们没便宜到什么反而大费周章,呵呵,怎么说呢,其实也不是没钱付停车费,最少的钱在最合理的安排下达到一样的目的,不就是人生的很重要的乐趣之一吗?!

Marriott San Francisco Airport Waterfront图片

酒店全貌

停车场

离飞机场很近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规划图。

随拍

下午6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向第一个景点(B点)--九曲花街挺进!第一天到,看到路上的“擎天柱”很新奇。

周四下午从南旧金山前往旧金山的道路还是很通畅的。

路边一家汽车行,把一辆真车抬到半空打广告。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大致半个小时后,我们在导航仪的带领下,经过一个个上上下下的街道,终于抵达了九曲花街的入口。

车技

先把车停在路边,有点坡度的,表哥的高超驾车技术开始体现其优势。这时太阳正在慢慢下山,风渐渐大了起来,听说过旧金山夏天的凉快,但我们还是没料到原来那么“冷”!我是长裤长袖+外套+薄围巾,这时算是勉强抵挡寒气。步行参观完后,我们回去取车,由表哥操刀挑战,我和老公左右两边为其录像。九曲花街的道路不算窄,但毕竟我们的车体型大啊,我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但表哥的表现很快证明了他的技术

• 开放时间:Jan, Feb 10.30am-7pm Mon-Thur, Sun; 10am-9pm Fri, Sat. Mar-mid May, mid Sept-Oct 10am-8pm Mon-Thur, Sun; 10am-9pm Fri, Sat. Mid May-mid Sept 10am-9pm Mon-Thur, Sun; 10am-10pm Fri, Sat. Nov, Dec 10.30am-8pm Mon-Thur, Sun; 10.30am-9pm Fri, Sat.
  • 电话:705 5500
  • 地址:Beach Street & the Embarcadero, Fisherman's Wharf
  • 简介:A bustling tourist trap, all T-shirt shops and traders flogging Celtic art and music boxes, plus street

离开九曲花街,我们直接去了Pier 39。关于渔人码头,我到了那里才发现原先的理解错了。原来渔人码头是个很大的概念,从Pier35到41,都算是的。我们在做行程准备的时候,计划了两个停车点,一是Pier39对面的停车库,说在码头用餐且离开时间晚于6pm的,免费2小时,另有说法停车楼内免费自取印有:“免费停车2小时”字样的宣传图册,凭此彩页可在渔人码头2层游客中心领取免费停车券;二是Northpoint Centre的二楼,大约2小时2美元。等我们实际把车开到Pier39对面的停车库后,才发现根本没地方领免费停车2小时的宣传图册,这里的停车价格是8刀/小时,正因我搞错了渔人码头和Pier39的概念,我们选择的两家晚饭餐厅都不在Pier39,临时再挑选也比较盲目,于是我们大致逛了逛Pier39,一小时后准时离开,再去Northpoint Centre试试。Northpoint Centre算是一家购物中心,一楼有超市,还有一些餐厅、品牌商店、银行、洗衣房之类的配套,它的停车费也很贵,是以15分钟为计价单位的,好像2.5还是3刀每单位,并不是之前网上看到的2小时2美元。大家应该有这样的经验,当你开到停车库入口看到价目表后,你是没机会说no再把车倒走的,所以我们来也来了,就去了超市,买了一些第二天可以当早饭的食品。在这里,我第一次实地接触到了美国生活日用品的价格,第一感觉就是“美国的东西怎么一点不便宜啊?!”知道这里的停车费贵,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要买的东西火速离开。在这家超市,我还第一次体验了自助付款。在超市结账的地方,有个通道摆着自助付款的机器,客人自己把买的东西逐一刷条形码后放在旁边的一个有感应器的区域,待所有东西都刷完后点结账,自助刷信用卡,在屏幕上签字确认都完成后,才可以把买的东西拿走。另外停车费也是自助支付的,把进入停车库领取的纸片放入收费机中,机器会自动计算出费用,插入纸币支付后纸片退出,作为出车库的通行证明。这类我们在欧洲都碰到过,所以使用时没遇到什么障碍。

Pier 39图片

Pier39对面的停车库

Pier39

• 地址:160 Jeffer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电话:+1-415-9281849
  • 简介:当地“明星面包店”,每天新鲜出炉酸面包。

吃完晚饭出来,夜风更大了,我们对旧金山的这种气候没有任何准备,整个人缩起来边走边发抖。黑夜里一轮明月当空悬挂,想起这天正是中国的中秋节啊,但国外的月亮并没比国内看上去大多少圆多少嘛

END

坐进车里,我们开起了暖气,并在导航仪的带领下一路往高处行进,经过一段很窄的无路灯的盘山道路,终于盘到旧金山的高点--Twin Peak。前座的老公刚开了一点车门,门就被大风吹得开到最大化了,一看这架势,我决定不下车了,就透过老公拍的照片看看旧金山著名的夜景吧~(只可惜老公把相机调到了自动夜景模式,风太大天太冷,没法用三脚架,拍回的照片没多少高质量的,只能凑活了)

第2天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小雨,大致12度~20度。我们已经穿了比昨晚多得多的衣服,但出门才发觉,还是穿少了。从南旧金山前往金门大桥时,正是当地人上班高峰时间,小堵,每辆车里基本都是一个人,车停着时啃着面包。路上行人也不少,上身穿着都很厚实,还看到有人穿羽绒服,但脚上却是凉快得很,赤脚夹趾拖是很标准的穿法。

我们跟着导航仪,一路不停歇地直接加入了从南至北经过金门大桥的车流,可是,桥上大雾弥漫,基本什么都看不见。到了北边的观景点往回一张望,哎哟,除了近距离的一些红色钢铁依稀勾勒出桥的轮廓,其他都被笼罩在迷雾中。这时候就要发挥阿Q精神啦,漂亮的图片在图册啦明信片啦之类的多了去了,还不是人人都能亲眼看到大桥在雾中的模样呢~

当天还正巧遇上跑步比赛,不知道是欧美人确实喜欢举办跑步比赛还是我们特别容易碰上,去年在德国时也是碰上迪卡侬举办跑步比赛,把主教宫的广场全部占用了,老老小小几乎全部出动。

我们在金门大桥北面的观景点逗留了一会儿,就被冷风吹进了车,并经大桥回到南面。我们事前不清楚已无人工收费这一情况,走了黄色收费通道,但窗口紧闭,并悬挂不许停留的标牌。

这时已是上午10点多了,但大雾还没有散开,我们放弃了南面观景点的逗留,直接开往艺术宫附近的停车场。这是个靠近海边沙滩的停车点,看到不少老外在沙滩上遛狗。

期间不断听到警报声,走近发现有一处民居着火了,消防队出动5辆消防车进行扑救。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6:00-21:00
  • 电话:+1-415-3761704
  • 地址:3301 Ly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 简介:曾经的废墟,如今艺术魁宝之地。

艺术宫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再配上迟到的太阳、蓝天和白云,能使人的内心一下子平静下来。

又碰到举办活动。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Jefferson Street, Between Hyde and Powell Streets,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往回走到停车场,经过一片游艇码头。

可以眺望到远处的恶魔岛。

• 电话:+1-415-677-9108
  • 地址: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地处市中心的购物圣地,高级名品店铺云集,还有各种美食餐厅可供选择。

接近中午时分,我们抵达联合广场,将车停在广场地下车库,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次停车共5个小时,花费15刀。

到联合广场的任务除观光以外,还要吃顿午饭,再到ROSS买新秀丽的箱子。午餐根据yelp选了Buckhorn Grill,在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tr地下一楼类似大食代的地方,美式口味。四个人点了三份主食,个人感觉口味偏咸偏重。(后来在超市陆续买过一些薯片之类的零食,才弄明白,原来咸是老美的常规口味。)一个主食大致10~15刀,就是图片里中间那一大盘,两旁是色拉,7~8刀一盘,饮料2~3刀可续杯。

ROSS

吃饱饭就有精神逛街了。联合广场周围基本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品牌,对于一直美淘的我来说,能亲身接触到这些品牌一开始还是十分兴奋的。东逛逛西看看,我们终于走到了这天必须到的地方:ROSS。看到有人说在ROSS买新秀丽是最划算的,看了Yelp也没弄明白ROSS到底是什么,到了,买了,才慢慢明白,原来ROSS类似于Designer品牌的过季店,不怎么重视店面装潢和陈设,所以价格才能压得很低。这里绝对要用“淘”的,一定要耐住性子慢慢看慢慢挑,对于那些享受购物环境的MM们来说是绝对不适合的。后来我们大致进过3~4家不同城市(镇)的ROSS,还真淘了不少东西,比如Coach的鞋子、MK的包、Tommy的皮带、各类牛仔裤等等。这天当然还买了一只新秀丽28寸的箱子,款式老了一些,比不上outlet的次新款,但价格绝对便宜,税前79.99刀。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返回停车场放下箱子及其他物品,我们徒步前往唐人街。个人感觉没必要多逛,因为我们就生活在中国,大致了解一下国外的唐人街是什么样子就可以了。

• 电话:+1-800-6082336
  • 地址:硅谷,加州
  • 简介:参观苹果和谷歌等世界知名公司,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视觉魅力。

下午五点多,我们从联合广场出发,前往硅谷。

亲戚在硅谷上班,住在Cupertino,第二天是周六,因此特别安排了在Cupertino的住宿,并在旧金山前往Cupertino的途中安排了Facebook(Palo Alto)、Google & Microsoft(Mountain View)的实地探访行程。我们基本是沿着101公路开的,当时正是周五下班高峰时段,沿途交通状况不太好,大约80公里的路,再加参观,用了我们2个半小时。另外,其实这些公司不对外接待的,我们去之前就了解到这个情况,本想停下车,围着公司建筑逛一圈的,没想到这也是不被允许的。我们在facebook就遇到一位不知是否保安的人物,告知我们这是private财产,不被邀请是不允许进入的,包括停车场及周边道路。在我们表示明白并立即离开后,他还目送我们上车开走才离开。有了这样的经验,再加上天色已晚,后面几个公司我们基本就到一下,看一下建筑风格就走了。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Cupertino的Hilton Garden Inn,袖珍型的三星宾馆,设施很不错,工作日一晚200+,我们提前付款的价格是92.5刀。更重要的是,它的位置很好,对面就有华人超市和众多华人餐厅,居然还有卖台湾奶茶的,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

第3天

Apple

当天第一站:Apple公司总部。四人都是Apple迷,住在Cupertino没理由不去Apple公司总部,且当时正值iphone 5s发售,虽然并不清楚总部商店有没有卖,但淘淘纪念品也很不错啊。

可没想到公司总部当天在做外部装饰,一帮建筑工人开着吊车运装饰材料呢,把总部商店的门正好遮上了。从外面我们依稀还能看到商店里的灯光,但最终确认商店不开门,我们只好放弃了,开车离开,前往第二站:斯坦福大学。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 94305, USA

自从看了微信朋友圈里关于斯坦福大学由来的后,我对哈佛多了些许轻蔑,自然增加了对斯坦福的敬意。虽然只用短短的时间在学校里逛一下并不能让我们真正了解斯坦福,但在那儿的一个小时,我们还是很自然地被其宁谧、稳重的气息深深感染。有趣的是,在参观过程中,下起了小雨,之后逐渐演变成一场瓢泼大雨,就像去年我们参观维也纳大学时一样。后来听亲戚说,该地区已经大半年没下过雨了,所以他们开玩笑地说是我们带去了财气

来欣赏一下斯坦福非常有特色的建筑吧。

之后我们前往斯坦福大学边上的一个购物中心,里面聚集了Macy's、Bloomingdale这类的百货商店,还有GAP、Victoria‘s Secret这样的品牌店,最重要的是那里有个苹果专卖店。9月21日是5s开卖的第二天,该专卖店门口队伍不是很长,但据说还是得花上两个小时才能到店内买。在得知不提供解锁版手机后,我们在店里体验了一下就遗憾地离开了。

这天的午餐试了麦当劳,味道确实比国内好些,尤其是鸡翅,汉堡的芝士味则更浓些。

Memorial Arch

下午两点多,我们顺利抵达亲戚家。这里本该省略几百字了,因长辈当天兴致很高,自告奋勇带我们在周边逛逛,且一逛开了30多公里去了我们计划外的一个镇Saratoga,所以特别在这里做些介绍并贴些照片。

以下是维基百科上对Saratoga的介绍:Saratoga is a city in Santa Clara County, California, USA. It is located on the west side of the Santa Clara Valley, directly west of San Jose,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The population was 29,926 at the 2010 census.

Located on the Western edge of the Silicon Valley, Saratoga is known locally for its suburban small-town feel, wineries, and high-end boutiques. In 2008 CNN/Money ranked Saratoga number 4 in its listing of top-earning towns. Saratoga also was ranked by Forbes in 2009 as one of America's top 20 most-educated small towns. In 2010 Bloomberg Businessweek named Saratoga the most expensive suburb in California. Bloomberg Businessweek also named Saratoga's zip code 95070 the 18th richest zip code in America in 2011. Major attractions of Saratoga include Villa Montalvo, Hakone Gardens, and the Mountain Winery.

Memorial Arch图片

Saratoga最早是欧洲移民的聚集地,因此非常欧洲化,山灵水秀的,很对我胃口啦~~~

我们参观了Memorial Arch。

第4天

又是懒散的一天。

上午我们在亲戚的陪同下去了Costco购物。Costco类似国内的麦德龙,是典型的cash & carry批发型大卖场,内部陈设也很像,会员制,只收借记卡和现金。停车场旁边还有会员制的加油站,我们在那里加了第一次油,3.87X一加仑,而周边其他加油站都是3.9~4.1之间的价格。我们之所以会去那里,是因为前一晚在亲戚家看到他们为即将出发的欧洲游买的新秀丽的硬箱,税前139.99刀,一个28寸的+一个20寸的,据说还有三个装的,159.99。我们最终买了Ricardo品牌的硬箱两件套,129.99刀,很漂亮的军绿色。该卖场还卖保健品,且都是大瓶装的,于是之后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挑选保健品,以至于比计划早很多带上沉重的行李箱,之后入住Motel时多费了不少体力。

亲戚说,金融危机使得美国近几年的物价上涨了不少,我们买保健品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的确比我父母2010年上半年美国旅游时的价格要高,这也是全球性的问题吧,拿上海来说,房价都比10年上涨超过70%了,物价还会维持吗?

在这里再分享一个经验,关于后备箱安全性。我们借的minivan空间确实不错,但有个问题,后备箱是完全敞开的,从后窗可以清晰看到里面的情况,为此我们特地带了一张特大号的黑色垫子,遮盖住里面的行李箱。我们全程行李没发生过任何问题,相信这样的准备及酒店的安排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行李安全性是小问题,旧金山、洛杉矶这类的地方确实会碰到后备箱撬窃事件,我们的亲戚、朋友或者他们的朋友都碰到过。

我们的主力驾驶员表哥,在还未动身去美国前就因工作压力饱受睡眠障碍之苦,在美国这几天愈发严重了。为了不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我们在当天午餐后让表哥在亲戚家小睡了片刻,我则在这段时间内由亲戚陪同,去药房买褪黑素。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医药分开的,医生只管开处方,药则要到药房买。褪黑素不算处方药,我们在药房找到两种剂量的,也不知道该吃哪种,就到收银处咨询。如果在上海的药房,营业员或者收银员一定会立马给到你建议,甚至还会推荐你吃某某牌子的,但在美国,只有持照药剂师/医生才可以回复你的问题,所以我们被要求在咨询的队列排队。不巧那段时间医生正在里间给孩子注射呢,我们足足等了十五分钟都没见到,只听到孩子震耳欲聋的啼哭声。后来有位工作人员出来和我们说,医生共有三个孩子要注射,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我心里开始纳闷,不就三个孩子么,为什么搞那么久还搞不定?!这种效率在中国可怎么混呢!!!

下午两点半,我们从亲戚家启程出发,经Santa Cruz上一号公路,第一站:Monterey。本打算下午先把17 mile dr.逛掉的,这不表哥还需要休息,所以临时改变的计划,抵达酒店后自由活动。

当天我们入住的酒店叫Carmel Hill Lodge,典型的Motel,印度人经营。地理位置不错,就在17 mile dr入口不远的地方,对面即是Del Monte Center。这是我们第一次住Motel,对于Motel的众多典型特点还在摸索中,比如隔音效果。我只知道应该要选一楼房间,方便搬运行李,但忘记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Motel均用轻型材料制成,隔音效果很差,且Motel往往坐落在交通要道上,马路上的吵闹声(有时甚至是火车鸣笛声)简直是声声入耳。再加上Motel大多是中途休息站而已,很多客人很晚到,第二天又一大早出发,脚步声、汽车启动声叠加上去,非常考验熟睡程度!本人旅游时睡得都挺沉的,没觉得睡眠质量受到多大挑战,但表哥的感受却截然不同。因此,之后我们都尽量挑选楼上以及靠里的房间,只是多消耗搬运行李的体力而已。

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去了Del Monte Center。这个Shopping Centre还真不小,有百货公司、品牌门店,Apple Store等等。光超市就两大个,其中一个Whole Foods非常讨我喜欢。店如其名,只卖食品的超市,超多种类的food哦~不过这家的价格算是偏贵的,我在里面买过一盒有机草莓,7.99刀,同样的重量的在之后逛到的超市里有卖3.99刀的,2.99刀的,还有3刀两盒的。哈哈哈,只能阿Q地跟自己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咯。

第5天

行李问题

前一晚住的Camel Hill Lodge生意还真不错,早饭间很小,横排4、5个位子,后来的很多老外只能捧着盘子聚集在外面站着吃。老外的身体还真是好,我们去的这些地方除了LV,其他早晚都挺凉的,15度以下吧,但老外们都是短袖+短裤的打扮,浓密的体毛在阳光和风的合力下显得特别醒目 。

check out时只要把钥匙投进柜台上一个小箱子即可。我们本想把行李寄存的,但看到空间那么捉襟见肘的前台,还是打消了念头,把精力放在如何放置那么多箱子上。

设计行程时,我受到的影响,特地为Carmel留了4个小时,下午则是90多英里的Big Sur。但由于前一天没有去17 Mile,得在一早补上,因此当天8点30就准时出发了。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蓝蓝的天空里悬挂着早上的月亮

前几天和亲戚聊起17 mile,亲戚拿它和台湾基隆附近的野柳比较,说也就那样,没比野柳好多少 。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17 mile反而给了我还不错的印象。在进口处递上10刀找回a quarter后,我们开始按照地图沿着1-21处景点的顺序依次游览。前面一些的景点主要是从山上往靠近海的地方观望,算是铺垫吧,从大致6、7开始靠海了,之后连着一片海岸及高尔夫球场的果岭。海鸟看到的,但没有据说的那么多。没看到海狮。

即将离开17 mile的路上,前方出现了一辆垃圾车,每到一处垃圾桶堆放处均会进行清倒。山路狭窄,每辆车都自觉停下,等待其作业。车子外观是非常清洁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将分类的垃圾桶分别倒进不同的区域,作业速度很快。

• 电话:+1-831-6242522,+1-800-5504333
  • 地址:Ocean Ave, Carmel-By-The-Sea, CA 93923, USA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11点多,我们前往期待已久的名镇:carmel by the sea。导航定位直接到coach工厂店的,差不多到的时候发觉Carmel果然是旅游旺地啊,周一居然路边很难找到停车位。这个镇的停车都是路边的,有的车位一次可停半小时,有些是两个小时,没有咪表,也没见到车里放计时表,全靠自觉。

Carmel是个非常欧洲风格的小镇,没有高楼,房子ms都不超过两层,道路不宽,植物很多且颜色鲜艳。个人感觉和欧洲比起来风格蛮像了,但建筑样式有点单一,且阳光强了点。

• 开放时间:10am-8pm Mon-Sat; 11am-6pm Sun.
  • 电话:001-415-3921772
  • 地址:190 Post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又要写购物了,哈哈哈!

我们在Coach工厂店差不多呆了一个小时。这家店不是很大,货品不是最丰富,但因为人比较少,比在outlet多机会挑选。价格和outlet是完全一样的,不过税是8.5%,比之后我们逛的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的8%略多一点。

Dametra Café图片

午餐时间,我们特地通过Yelp选了地中海口味的Dametra Café。很小的一家店,估计位子不超过30个,但生意相当好。两个老板一个来自希腊一个来自意大利,客人吃饭期间还亲自表演,自弹自唱,气氛不错。

入座后留意到旁边一桌也是中国人,于是攀谈起来,并请他们推荐菜品。这一餐我们一共点了两个汤,一个salad,一个pasta,一个pizza,再加四份饮料,共计83.XX刀。点单的女孩子全部用脑子记,一个没弄错!菜品味道很欧式,很浓郁,个人很喜欢。结账时我们一共给了100刀,服务生都很开心,轮番过来和我们道谢,还向我们学中文。

• 地址:Big Sur, CA 93920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酒足饭饱后,我们在Carmel街道上闲逛了一会儿,之后到Shell加满油(4.11刀/加仑,是我们加的最贵的一次,幸好只需要15刀就满箱了),正式踏上一号公路Big Sur段。

我们对Big Sur其实是非常期待的,因为网络上对它的介绍非常好,照片极其诱人!在Carmel午餐时与旁桌的同胞也聊起过,他们是反方向从洛杉矶前往旧金山,刚经历过Big Sur段,表示景色迷人,转弯很多,要小心驾驶,注意晕车。

也许是表哥驾车技术太好了吧,也许是我们去年刚开车经历过瑞士的山山水水吧,反正我们身处Big Sur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失望。海天的颜色确实不错啦,但除了那座桥,真的没觉得那些悬崖、石头能激起我们内心多少的惊叹之情。不过这些都是个人感受而已,去过且感觉非常棒的朋友千万不要拍我哦,也希望不会影响还没去但想去的朋友的心情。

以下挑了些照片分享,但请大家留意:本人眼睛见到的景色绝对没有照片来的那么亮丽。

最后一张是快靠近San Simeon的一处海象聚集地。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San Simeon的courtesy inn,就在赫氏城堡山脚下,是一群Motel中的一家,周边还有一些餐馆及小超市。我们花在Big Sur的时间远比我们想象和计划得少,所以差不多5点多就到了,check in之后,我们穿过一号公路到海边观落日。

晚饭

观落日时我们还是挺兴奋了,因为意识到上海就在海对岸,而且这是我们第一次观海上的落日(虽然后来想起在台湾淡水的渔人码头以及菲律宾的长滩也曾看过海上的落日)。

待太阳全部落下,余晖也散尽后,我们去了一家酒店一楼的餐厅用餐。这里应该算是美式的吧,我们点了牛排、猪排及奶油意面,记得食物加税差不多70刀的样子,我们最终给了整80刀。

第6天

• 开放时间:9:00-17:00,每20分钟一班车
  • 电话:+1-800-4444445
  •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 简介: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私人别墅。

这天上午的目的地是赫氏城堡,前一晚住宿的Motel就在山脚下,开车到Hearst Castle的Visit Centre才10分钟。我们于9点20准时抵达,在柜台排了一会儿队,拿着网上购票的确认email换取了车票及“Ground“手环。我们每人25刀买的是Groud的参观票,仅限一楼及花园。出发口有每个场次出发的时间表,提前5分钟开始检票。离出发还有十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在Visit Centre里逛了逛。

Hearst这边的牛都是山上散养的,非常出名。

终于可以上车了。出发口会检查场次时间,如果场次不对,工作人员会要求在后面等候,直到发车前还有空位,才会让之前等候的客人上车。车子大概行驶10分钟的样子才会抵达城堡,期间车上会播放录音介绍。个人体会是这段参观对语言及美国历史的认知要求还是挺高的,由于仅是State经营的,不配备其他语种,在城堡里的导游也是纯正英语,还会讲很多关于美国历史的笑话,由于不了解这些历史,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笑,呵呵呵。

参观完室内,大家就被允许在花园里自由行动,出口处的车辆是每隔5分钟就出发的,非常方便。

参观完我能感受到此地曾经的辉煌,但毕竟只是个石油大亨,和之前欧洲逛过了那些宫殿相比,赫氏城堡的主人更像个“暴发户” 另外个人感觉25刀就看这么些东西有点不值,不小心又和欧洲的票价比较了,不好意思!

下山后,我们直接开车去计划中的Sebastian's Store,准备美美享用一顿这家的Heart's牛肉。但是没想到周一周二这家店的餐厅均休息,只能失望地离开。在我们抵达、进店询问直到开车离开的过程中,看到络绎不绝的车辆和我们一样,兴奋地来,失望地走,哎~估计都变成大家旅行的遗憾了吧!

午餐总得解决,San Simeon没什么选择,我们决定直接前往下一站San Luis Obispo。一路沿着一号公路向南行进,这段不怎么临海了,风景不咋地,蒙头开车。定位的目的地是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在下1号公路的地方,看到成群的快餐店,赛百味、塔可钟、麦当劳、肯德基等等,还见到了in N out。对in N out可是慕名已久了,刚下飞机排队过关的时候,后面排了几个来美国出差的年轻国人,使劲谈论着in N out的汉堡,说它怎么美味、怎么大个、怎么管饱,所以大家商量好怎么都得找个机会吃一顿。可是下了公路再返回上去ms并不是那么简单,看来这天中午还是和in N out无缘了。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颠覆了我之前对教堂的理解,这里的建筑都是低矮没有尖顶的,害得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导航仪出了问题,直到在这样类似院子的一边走廊里找到了教堂的介绍和入口。

Mission San Luis Obispo de Tolosa图片

教堂里停车是免费的,离开教堂后我们在小镇的道路上慢慢开着,寻找停车位以及午餐地点。不一会儿我们看到街道上出现了不少餐馆的招牌,于是在隔壁小道上找到咪表停车位停下,之后步行前往。

The Habit
The Habit图片

最终我们选定了一家叫the Habit的汉堡店,在此之前我们对这家店没有一点认知,没想到如此的误打误撞,让我们吃到了此次美国之行中最美味的一顿汉堡餐。我们点的是1号及2号套餐,在店里的点餐牌上非常醒目,应该是该店的主打。主打果然名副其实,肉饼、cheese和蔬菜都非常美味并和谐地组合在一起,French fires很大个,温度及硬度恰到好处。哈哈哈,没做美食主持人的经验,不知道这说的大家能不能明白此行最后一天,我们在Barstow终于吃到了in N out,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可以辨别出in N out相对于麦当劳的优胜之处。

madonna inn
madonna inn图片

离开San Luis Obispo上公路前,我们先去看了看madonna inn,世界上第一家Motel,果然很有Motel鼻祖的风范。

• 电话:+1-805-688805
  • 地址:Solvang Village Square, Alisal Road, Solvang, CA
  • 简介:在丹麦语中Solvang意为“阳光下的田野”,丹麦村也如其名一般,一年中300多天沐浴阳光,这个由丹麦人聚集并精心打造的小镇如同他们的家乡一般,拥有极具北欧风格的教堂、风车、店铺,甚至还有安徒生童话中的小美人鱼

大约两点多的时候我们启程前往Solvang。定位点是个免费的停车场,不过感觉没什么人啊,也没看到保安之类的,让我又为我们的行李捏了一把汗(看来骨子里还是觉得美国坏人多啊~)。

我们大致花了一个多小时在街上闲逛了一圈,见到了丹麦式建筑、风车和袖珍小美人鱼。没去过北欧,不知道这个村像不像,只能算是小小体验一把吧。

Santa Barbara的Sandman Inn

下午五点半,我们顺利抵达当晚的住宿地,Santa Barbara的Sandman Inn,位于繁华的State Street上。这是家房间数挺多的Motel,我们透过booking订的,税前89刀,基于Santa Barbara迷人度假城市的定位,这家的性价比还算是不错的,有两个游泳池,早餐的品种也挺多的,提供水果。

在房间里稍作休息后,我们前往Santa Barbara County Courthouse参观。这是一幢建于1929年的壮观的西班牙式城堡建筑,非常有特点。不过我们没找到合适的停车点,所以没有进入参观,仅在外围观赏了一下,就驱车前往Sterns Wharf了。

Sterns Wharf
Sterns Wharf图片

Sterns Wharf是加州最古老的码头,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这里连着美丽的海滩,更有南加州特色的棕榈树映衬,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有着不同的风貌。

寻寻觅觅一直没在正对码头的道路上找到停车位,我们往前开了一段路,把车停在了码头的专用停车场了,一小时2刀,正好够我们逛逛。

返回后,我们去了State Street上的Tailor's Joe。这是一家价格挺便宜的超市(和其他超市比较而言),采购了水果、饮料等。结账的时候总共18.3刀,被告知183是这家店的店号,可获赠一只环保袋。呵呵呵,算是小lucky吧,美国人还真会搞噱头。

当天的晚餐,我们去了State Street另一头的一个购物Centre,里面有很多快餐店,还有ROSS和一些购物店。我们试了美国的Subway,可能是面包比较好吧,我感觉口味比上海的好。

第7天

• 地址:22878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
  • 简介:马里布海滩离比弗利山很近,很多好莱坞明星也住在这里,有景色优美的海滩,相对游客却不是很多,可以尽情享受海滩的风光,有时或偶遇明星。这里海滩朝向南,是很好的冲浪地点。特别是这里的杜姆点州立海滩,高山突出

从Santa Barbara出发向Los Angeles进发,我们选择了途径Malibu的路线。上午十点左右,我们把车停在Malibu海滩边,换上夹趾拖,下海试水。这天天空有点阴沉,海滩上风很大,海水也很冷,游客不多,但还是有老外在冲浪。

海滩上有辆铺沙车,不停地来回平整沙子。

我们大致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期间还遇到老外MM问我们借啤酒瓶扳手,她就穿着短袖短裤和男友在那么大风的海滩上铺了张垫子谈着情说着爱,皮下脂肪度到底不一样哦!

Malibu的沿海公路两边聚集着大量的海景房,但一幢幢都挨得挺近的,还有不少尚在建造中。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30-17:00
  • 电话:1-800 345 2210
  • 地址:239 S Beverly Drive, between Charleville Boulevard & Gregory Way
  • 简介:美国比佛利山庄旅游会展局于2012年7月起授权环宇广缘咨询有限公司,设立比佛利山庄旅游会展局驻华代表处,旨在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品牌号召力,重点拓展中国的奢华旅游度假、会议会展和奖励旅游市场。

十一点多,我们抵达当天第二站:比佛利山。近期正在看以比佛利山为取景地的美剧《蛇蝎女佣》,对这里的豪宅真心长草啊,终于身处此地啦,十分兴奋!我们漫无目的地开车兜着圈子,虽然不可能进室内参观,但从车里看看这些豪宅外景也是挺养眼的事啦!

• 地址:5628 West 6th Street CA 90036 Los Angeles
  • 简介:这家当代风格公寓拥有1间设备齐全的厨房,距离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LACMA博物馆有700米,距离韩国城(Koreatown)有4公里,提供无线网络连接和客用停车场。公寓的空调单位配有有线电视和带沙发的休息区
Beverly Hills Chicago Style图片

接近Beverly Hills的招牌了,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免费),步行前往。可惜又遇建设中,只能拍到一半。

Rodeo

对Rodeo大街慕名已久,但自知囊中羞涩,还是继续开车体验吧。

午饭

当天中午,我们前往Wood Ranch BBQ & Grill用餐。餐馆位于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里,可以代客泊车的,但我们搞不清楚该给多少小费,还是把车停在了餐馆对面的停车场里。其实这个停车场只要有任何消费就可以免费停车,可是我们不知道需要商家盖章,把上海大卖场停车场的付费思路带到了这里,以为离开停车场的时候把消费小票展示一下即可,结果被charge了14刀。哎~好贵啊!

在Wood Ranch用餐还是很愉快的。我点了12.95刀的套餐,选了牛肉汉堡+玉米side dish,老公选了招牌baby back rib。

baby back rib口味偏甜,估计北方的朋友不一定习惯,但对于来自上海的我们来说却是真心好吃啊!呵呵呵,现在在写这段的时候,我还忍不住流口水呢

• 电话:+1-800-3686020
  • 地址:8300 Santa Monica Boulevard, West Hollywood, CA, United States

进了大城市就一定不能心疼停车费了,平衡好心态,我们继续上路。先花了半小时去看Hollywood的牌子。路边能停车,可是啊要把牌子和人全部放进一张照片里,就得站到马路当中,的确是件挺危险的事儿。幸好大家都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 地址:18438 E. Colima Rd., #105,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 电话:(626)839-2438
  • 简介:洛杉矶地地道道的四川菜

星光大道。这个地方太有名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花点时间说说我们的停车点。这个停车点是老公通过google map的街景模式找到的,就在转弯处的一幢大楼地下,一个小时4刀。前往星光大道非常方便,可是没想到出停车场容易,却不是哪里出来就可以同一个地方进去的,一位保安居然把我们拦在了外面,问他怎么去车库,居然随手往商场一指。我们后来绕到商场狂找电梯,再靠转楼梯才抵达的。这就是停地下车库的弊端吧,完全没方向感!

好了,这天的观光任务顺利完成,6点左右,我们启程前往当晚的住宿酒店:位于机场边的4星Crown Plaza。酒店离星光大道挺远的,近40公里,是通过Priceline拍到的,每晚税前85刀。订机场边的原因其实和旧金山那晚差不多,机场附近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且较安全。85刀在好莱坞附近差不多只能订到2星级的Motel,只好辛苦表哥+多付点汽油费了。晚上车停在对面的一个收费停车场里,含税13刀/晚。酒店设施非常好,除了在机场附近有点噪音外,其他一切都非常棒,我们在这家酒店一共住了两晚,休息得非常好,很超值!

第8天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这一天是完完整整的乐园日。我们早上9点多就上了高速,10点准时抵达洛杉矶的环球影城,一直玩到太阳落山才出城。这天是工作日,道路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拥堵,我们多次开入Carpool道,才能暂时躲避拥堵的车流。

跟着导航的指令,我们顺利抵达大园区入口。工作人员会问给你一张停车位的地图,告诉你10刀、15刀、20刀的停车费对应的停车位,我们选了20刀的,多挪点走路的额度给到影城内。

抵达影城入口,我们先去排队换票。这事儿赖我!我没有仔细看网上打印出来的那张票,上面明明写着可以凭票+ID直接入场,我却不知道牢牢记住了哪个写的错误指导,硬说一定要去柜台换票,耽误了时间。

当我们弄清楚不需要换票且进影城后一路狂奔前往Studio Tour时,其实也才10点10分的样子,但前方正好有一个中国团,把10点半的中文档排满了。只好失望地返回,再寻觅第一个目标。

影城的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除每个项目门前会有本项目预计排队时间外,很多地方都会显示所有项目的排队时间。我和老公两个一起行动,眼见Upper层等待时间都超过20分钟了,就往下层区域前进。经过很长的自动扶梯,我们第一眼看到The Mummy没人排队,赶快按要求存包,赶在第一时间进入。呵呵呵,就是因为一切都太匆忙,根本没时间看项目的介绍,也没有经验了解为什么要存包,就算在门口看到了用于测试moves是否可接受的座椅,我们都没有多想什么。一直到当我坐进rides并且运行了一段时间意识到这是过山车时,已经没有后悔及离开的机会了。只好一路一手捏住眼镜,一手握紧把手,使劲地大叫。要知道我是从来不玩过山车的,最讨厌自由落体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但来也来了,怎么都得撑下去!也许幸好里面是一片漆黑的,我并不清楚我身体的真正运行轨迹,反正身边也只有老公在,其余都是不认识的老外,可以放肆地大叫,用来舒缓身体的不适感,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虽然一路被老公嘲笑着,我还是在下车时告诉自己“我很勇敢”!

第二个项目去了变形金刚。和Munny一片漆黑相反,变形金刚给了太多的视觉体验!配合身体的运动和对光、温度等的感应,我们充当了一回超棒的“战士”!

好莱坞环球影城占地并不大,游乐项目也不是很多,但据称是唯一一个和实体运作的摄影棚连接的影城,因此在高处可以看到各大电影公司的摄影棚及大楼之类的,也不清楚这些地方是不是也算在影城的地域范围之内。

之后我们把除了鬼屋以外的项目全部玩了个遍,老公还再次体验了变形金刚,我则在众多的纪念品商店里寻寻觅觅。接近6点的时候,我们逛了影城为即将到来的万圣节布置的鬼街,想象着10月30日乐园里会有的恐怖场面。

趣事

影城的下层区域除了一个展厅外,还剩下侏罗纪公园,是个在水上的rides。进去后发现不用怎么排队,但再往里走,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安排在了仅剩的头排座位。虽然非常不情愿,但为了节省时间,我和老公还是直接坐到了湿透的红色座位上,并且听到了第二排3个外国老太和1个外国老头之间的对话。由于本可以坐4人的第一排就我们两个人,3个老太担心我和老公的身材难以帮助她们抵挡突如其来的水,老头则安慰她们没问题的。我回过头刚准备加入他们的对话,没想到看到的老太们刚才还是一副旅游正常打扮,现在居然已经全副武装起来,连防水衣的帽子都戴起来了,活脱脱几个穆斯林!和她们嘻嘻哈哈闲扯几句后,rides开始往前行进了。这个项目没那么惊险刺激,稍微有点溅水,直到最后有个大概几米的俯冲,水在这个时候才会大面积弄湿头发和衣服。老公戴的一顶去年在维也纳买的棒球帽,在最后俯冲的时候飞掉了。老公觉得非常可惜,就在那边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地说着帽子飞掉的情况。后排的老太回复老公,她刚才还帮手抓来着,但速度太快,没抓着!老头则告诉老公,正好有理由再买一顶了。哈哈哈,多么幽默乐观的老头老太啊!

玩好下层区域,我们重返上层,先是看了Special Effects Stage的show,感觉一般般,比较亮点的是看到一对来自上海的小夫妻作为front of line的游客被选中参与演出。看完秀,差不多到点吃午饭了。我们选了一家炸鸡店的经典套餐,两个人一份就差不多了。之后再去赶1点多的Studio Tour中文场。需要下一段自动扶梯抵达tour的入口。自动扶梯的尽头坐着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对着扶梯上的游客对话,”How are you doing?""Where are you from?"之类的。但一看到我们这样的亚洲面孔,工作人员就哑巴了,估计之前碰到了太多阻碍,没得到多少亚洲面孔的搭理。

加油事件

离开影城,我们返回机场边的Crown Plaza。第二天就要离开洛杉矶前往圣地亚哥了,为保险起见,我们在机场附近加了油。为什么要特别在这里说加油的事儿呢?洛杉矶确实是个非常不让人安心的城市,我们在加油站见到了一个蛮高大的棕色皮肤的老外向加油的车辆讨钱的情况。老公和表哥去里面的超市付钱了,我和表哥的朋友坐在车里,等了很久老公他们还不出来,当时我们的车虽然是关着门窗的,但我还是非常担心那个讨钱的老外向我们的车子逼近。幸好我们赶在老外抵达我们车子前,完成了付钱、加油、找钱、上车的所有动作,有惊无险。

第9天

用餐

这天我们一早从洛杉矶出发前往圣地亚哥。酒店出来,我们选择405HW一直开到5号公路,因为73、133号公路都是收费的,405免费。接近中午,我们抵达了Hotel Circle区域的Kings Inn,又一家稍具规模的Motel,带泳池。我们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税前75刀,不含早饭。中午时分还不能check in,我们来这里寄存行李,顺便喝上一杯咖啡提提神。

临近正午,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老城公园。把车停在停车场里,但并不知道收费如何,于是派出我和老公先去计划中的Fiesta de Reyes餐厅打探。得知免费后,我们再次返回,落座用午餐。Fiesta de Reyes是在Yelp里找到的,其实到了才发现,原来Fiesta de Reyes不是餐厅的名字,更像是这一块聚集着餐厅和商店的区域的名字。

没有留意餐厅具体叫什么,一大早出门,肚子早饿了,大家把注意力都集中到菜单上。经过与讲着浓重西班牙腔英语的服务生的交流,我们四人终于点好了菜,有吃鱼的、吃猪肉的、吃牛肉的、吃牛排的,但有一点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每份菜里都有豆子,米饭和Taco。人均税后15刀,我们最后给了70刀。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吃过墨西哥菜。老公在十多年前上海开设的Taco Bell里试过,当时他的感受是:墨西哥人太苦了!怪不得这个快餐店之后在中国销声匿迹了

我们用餐的这个饭店在Yelp上四颗星,而且圣地亚哥是墨西哥人聚集地,相信提供的确实是地道的墨西哥菜。但是。。。但是。。。确实不好吃!鱼很老,肉没什么特别的滋味,豆子和米饭尚可,但十分吃不惯Taco这一地道的主食。表哥之后在一家地道的墨西哥超市受低价的诱惑,花4.99刀买过50张Taco,本想邀请我和老公去他的房间品尝的,但在自己尝试后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手,连剩余的都留在冰箱里了!

• 电话:+1-619-2205422
  • 地址:4002 Wallace St, San Diego, CA 92110

饭虽然不好吃,但完全不同的风土人情及装饰摆设,还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吃饱饭后,我们在old town里逛了挺久,看了民居,参观了一个关于马的博物馆,还逛了不少的店铺。Old Town占地挺广的,MS也是国内旅行团的自费项目抵达地,见到不少国人,当然也见到了很多国人在国外的不文明举止,哎,算了,不多说了,谁叫大家都是自己人呢?!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 地址: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是最近被游客们评为美国顶级博物馆之一。

离开Old Town,我们驱车前往当天的第二个景点: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票子是事前网上买的,打印出来的确认函有条形码,可直接进入。据说停车费也可以事前在网上支付,ms便宜1~2刀。老公通过google map看过街景,觉得应该可以找到更便宜的,所以当时导航仪的定位就是到附近的停车场的。不过几个停车场看下来,2个小时以内离开的的确便宜,只要6刀(专用停车场为10刀),但超过2小时就要12刀了,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专用停车场。

说起航空母舰呢,绝对是男性朋友比较有兴趣,我只是当科普知识来学习的。入口左手边有中文讲解免费出借,没记错的话,一共有60多处讲解点,每处有2分钟以上的讲解,所以大家可以预估大致的停留时间。我和老公基本上是每个讲解都听的,大家若是赶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挑选来听。前大约1/3都是在舱内介绍航空母舰的各种设施和官兵的军事生活,中间约1/3到了当中比较大的一个平面舱,开始有飞机的介绍,最后1/3上最上层的飞机跑道了,介绍了很多很多的飞机和跟飞机操作有关的内容。

一艘航空母舰绝对是一个小型社会,医院、监狱、饭堂、洗衣房、理发师等等一应俱全。最底层的大兵确实是十分辛苦的,不仅休息的空间狭小,还有非常森严的等级分工,一天要工作上十多个小时,而且还是飘泊在茫茫大海上!

博物馆下午5点闭馆。原本以为和其他的乐园性质一样,允许拖延时间。呵呵,我忘了这是个军事区域,准时是和军令一样严肃的问题!

出了博物馆,我们去了一家叫BARON’S MARKET的墨西哥超市,被表哥无情遗弃的Taco就是在这家买的,东西是所有我们逛过的超市里最便宜的,而且还提供沙拉、墨西哥豆子+米饭+Taco这样的熟食。我和老公买了一些充当晚饭。

• 电话:+1 619-235-5914
  • 地址:1253 Sunset Cliffs Blvd, San Diego, CA 92107, USA (between Osprey St & Adair St)
  • 简介:这里是ocean beach的一部分,不同于一般的沙滩,这里是岩石地貌,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景色非常壮观。名副其实,这里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地位。同时这里也是著名的冲浪地段。

原本Sunset Cliff观日落是作为可选项目的,表哥居然紧急告知我们之前San Simeon的日落照片遗失,必须再记录一次!于是我们火速赶往日落悬崖,途中还遇周末下班堵车,眼看着太阳逐渐接近地平线,心里越来越着急。18:40分,我们终于赶到了观景点,开车的表哥车都不停停好,火都没熄就跳下了车开始拍照

日落悬崖其实不算是个真正的悬崖吧,或是一条道路?不去管它了,看看我们在18:43分太阳全部落下去之前拍到的照片吧。

第10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6美元,儿童80美元。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夏季到23:00
  • 电话: (800) 25-SHAMU (74268); (619) 226-3901
  • 地址:500 SeaWorld Drive, SeaWorld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CA 92109
  • 简介:1964年开业,已经有五十年的历史,超过一亿三千万游客来过这里探访。这里有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尤其以巨大杀人鲸(虎鲸)Shamu的表演最出名,可在餐厅边用餐边看虎鲸戏水。

类似海洋世界这样的乐园,以前算是玩过一些,例如大连的海洋乐园、香港的海洋公园等,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和前者们比起来,占地不大,项目和项目之间的距离较近,但管理很有序,表演的场馆很多,场次很丰富,动物品种和数量也挺丰富的。当天是周末,有点人山人海的感觉,项目排队时间蛮长的。我们由于前几天刚玩过环球影城,很多rides都放弃了,把重点放在那些剧场表演上。和环球影城室内项目较多不同,海洋世界的表演都是室外的,一般要提早20分钟进场,再观看20分钟以上,太阳晒得很啊!在此提醒要去的朋友,注意防晒保护!

一些动物的场馆。

非常著名的虎鲸表演,三头呢,说明此公园的实力很强啊!MS香港的海洋公园自从一头白鲸去世后,再也没进过鲸鱼呢!

缆车和在缆车上看到的风景,和香港横跨两个山头的超长超高缆车不能比!

海狮表演。

室内的音乐会表演。

最大的表演Blue Horizon,结合了杂技和海豚等动物的表演,场景、音乐还不错。

感想

午饭买了Pizza,最简单的cheese+tomato,很美味。

下午我和老公去坐了shipwreck Rapids,排了一个半小时队。眼见下船的人浑身湿透,我们特地反穿了外套,没想到,水是从背后来的,根本来不及躲避。圣地亚哥是典型的早晚凉中间热的天气,背后那湿掉的一大片来不及被阳光照干了,只好赶紧回到酒店换下,并在晚间到酒店42度的造波池内浸泡。年纪大了,要懂得保养!但老外的身体真的那么不一样吗?为什么我们晚上9点泡在造波池里的时候,还能看到老外妈妈穿着比基尼带着几个10岁以下的孩子在旁边的凉水池里游泳?!

这里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设施for disabled的一些看法。现在在中国,至少一些大中城市,方便残疾人出行的设施还是很完备的,比如无障碍通道、电梯、盲道等等。但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使用这些设施的人并不多,我们平时不太能见到残疾/残障人士出门,所以经常耳闻哪里哪里无障碍通道形同虚设、盲道被占用等的新闻。在美国这些天,我们发觉经常能看到残疾/残障人士在外晃悠,他们并不会因为自己disable而降低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他们会像正常人一样开车外出、上街购物、玩乐园、上馆子吃饭、看戏看秀。。。所到的公共区域都会将最好的资源留给他们,留给他们的车位是最靠近目的地的,乐园里看表演的位子是最佳的。这应该是件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的问题,设施越是好,越没有人歧视disabled,他们就越愿意出来,这样就更能促进正常人为他们搭建好的设施,减少歧视。中国那么多的人口,相信disabled的绝对数字一定是非常庞大的,真心希望他们能像美国人那样获得体验好生活的权力!

第11天

棕榈泉

前面有MM想看购物,呵呵,来了来了!在经历了几天纯游览行程后,第十一天,我们终于迎来一整天的购物活动。据说Desert Hill是西部最大的Outlets,生意特别好,很多中国游客都会在这里落脚,充分享受美帝的低廉物价。有人说这个Outlets的服务态度不太好,货品也因有太多的人抢购,不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东西。怎么说呢,去年才去过欧洲,把能扫的欧洲品牌都扫过了,这次到美国,本就是冲着美国本土的这些三四线品牌,没动过fashion的念头,所购以T恤、牛仔裤、卫衣、冲锋衣、casual boots之类的为主,所以对我而言并没有那些Fashion MM的困扰,买得很过瘾!反而是觉得时间还不够,体力也欠缺了点。

十点多,我们已抵达Outlets,把车停好,带上背包、水、对讲机等装备,两两分开行动。由于租车公司给的车钥匙不能拆分,所以我们特地带上对讲机,买了一堆东西后势必会拿不动,这时就需要找到对方,取钥匙,一批批卸下战利品。

从停车场进入正好是西翼和东翼的交接处,我们先去了西翼的information center,凭VIP券取Coupon Book。这家outlets可以凭招商银行信用卡直接领取Coupon Book的。这时,我们手上已经有一堆折上折的券了,之后每进一个商铺,都会拿出来比对,然后找到最划算的购物方案。大家请注意,不同的券打折及优惠的方案是不一样的,还会有许多商品排除在优惠之外,这个时候英语能力就显得比较重要了,要会看、会问、懂得和BA沟通。

我记得我和老公是上午西翼、下午东翼这样子分配时间的,但这个outlets确实太大了,每家店铺的面积也不小,所以非常考验体力。我们中午连饭都没吃,不停地逛,到下午五点左右才因体力实在不支,才去进了点食,同时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段时间。Outlets的早(十二点之前)和晚(五点之后)两段时间,人不是那么多,那个时候逛的品牌,我们还有时间慢慢挑选,中间这段时间里可以算是人头攒动吧,一些热门的品牌如coach、tommy、MK等等,基本没BA来得及应付你,tory burch干脆出几个才放几个进去。

衣服

于有时间谈谈我和老公有比较多收获的品牌了。

先说童装吧。Outlets里童装主要有Gymboree, Oshkosh, Polo Ralph Lauren之类的。Gymboree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童装品牌,每季度会出2~4个collection,质量又超好,平日里我时不时会趁官网活动时入货,我们家小姑娘里里外外基本全是这个品牌的衣服。第一次进入美国的Gymboree是在Monterey,发现价格和当时官网的全部一样,也会送coupon券。相比之下Outlets的价格和款式反而不那么吸引人了,因为款式已过半年以上,价格最多打5~6折,比不上网站和实体店搞活动的力度。就像最近官网在搞19.99刀的促销,所有商品价格不超过这个价格,选outerwear、sweater、dress(special occasion)就会显得非常划算,即使要加上转运费用。所以我们没有在outlets购入这个品牌。

Oshkosh和carter's应该是同一集团旗下的,之前对此品牌的了解不多,踏入outlets实体店观察了一下,价格和gymboree的差不太多,单件裤子裙子T恤之类的价格在9.99~24.99不等,和Gymboree注重设计不同,这个品牌的衣服更适合game play之类的场合,着装更舒适,所以给女儿购入了一些,记得还可以折上折10% off。

Polo Ralph Lauren的童装带点小奢侈的味道了,和之前两个品牌相比,这家的价格大家都明白会贵很多。他家的设计是以6岁为分割点的,6岁及以下的款式和7~16岁的会不相同,前者更可爱一点,后者则更接近该品牌成人款的设计。这家满100刀再打9折,但100刀在这家可不像上面两家可以买一堆,我们大致入了4~5件的样子,但要知道其中一件在上海就是超过100刀的价格啊!

休闲服。

休闲服是本次我们美国行购物的主要目标,主力品牌有Polo Ralph Lauren和Tommy Hilfiger。老公从上海带来的替换衣服,以每天一~两件的速度扔掉,而在outlets则是以每个品牌10件以上的速度入货。Outlets的价格比两个品牌的官网来的便宜,再加上15%的折上折,真的算是白菜价。Polo的T恤/衬衫/sweater大致30~60刀不等,Tommy 20~40刀的样子,面料非常舒适。我平日里不太喜欢纯休闲打扮,但看在价格那么便宜的份儿上,还是忍不住入了一些。送给老人的礼物后来也以这两个品牌为主了。

牛仔裤也是必入款,Levi's这些连老公都觉得入不了眼,更何况本人呢 我逛了不少时间的7 for all mankind,但相信对这个品牌长草的MM都知道,这家的目标客户多是欧美超棒身材的长腿MM,像我这样的标准黄种人身材,除非瘦到能塞进24号,否则裤腿都是长到即使登上恨天高还会扫地的那种,就算硬买下来做裁剪,也会因为修改了品牌的设计点,而变得一点味道也没有了。虽然在其他地儿的7 for all mankind受到过不小的打击,在Desert Hill看到这个品牌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硬着头皮进去了,当时心里想的是看看也好的,没想到这样的坚持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最终我还是买到了非常称心如意的破洞淡色小脚款!价格么,因为是在clearence里找到的,1.5折,连税才32.XX刀!

虽然不怎么喜欢Coach,但到美国不买Coach好像浪费了优惠券的感觉 在Carmel的工厂店里扫过一轮后,我们仅在outlets里稍微补了一些给亲戚朋友代购的货。在这里想着重说说Coach outlets店的壮观场面,说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一点不为过,而且大多数的客户都是亚洲面孔。人家店结账都没什么人的,Coach店里需要绕圈子排队结账。我还亲眼看到一个男性国人,两个胳膊从肩膀到手掌穿满了一个款式一个颜色的包,10个?12个?结账的时候应该过不了关的吧,Coach貌似给到同一款式每个客户的quota是3个。

尼龙包Lesportac & Kipling。没在Desert Hill里面找到Lesportac,Las Vegas北部Outlets里有一个挺大的,所以这天我把休闲包的目标定在了Kipling。Kipling在Outlets折上折后的价格大约是国内专柜价的一半不到,我们采购了几个用来送人及自己旅游时使用。这个品牌的包没有户外品牌那么专业,但却在时尚元素上略胜一筹,正适合像我这样既要求舒适又需要带点个性的客户。

我还逛了Tory Burch、Furla、MK和Kate Spade。这四个牌子价位和档次应该算是差不多的吧?但感觉Tory Burch得到更多的亲睐,店里全是人,门口排队,出几个放几个进去。我在Tory Burch结账时有个BA捧着加载了一个高科技块状东西的ipad帮我结的帐,卡也是在块状物上刷的,单子等了一小会儿,直接从柜台打印出来。BA怕我等得不耐烦,还送了一份易拉罐饮料给我。Furla在国内估计Marketing没做好,呵呵呵,我逛这家的时候店里只有我一个顾客。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品牌的,最早的一个包是07年在香港入的,现在还在用,一点没觉得out。这次我在Furla入了一个大红色的tote,另外为了享受折上折,同时入了一个黑色长款wallet,总共才300多刀。MK和Kate Spade怎么说呢,Outlets的店面都不小,人也很多,但可能个人喜好关系,再加上本人之前已经在Ross买了个MK了(Ross99刀,outlets160刀),所以没再入。

箱包类的逛了新秀丽和Tumi,价格和国内比当然非常划算,款式也比较丰富,我和老公主要觉得没必要在行李箱上多花钱,所以有了之前在Ross和Costco里买的新秀丽和Richardo就心满意足了。

鞋子

Ugg @Australia应该是国人都必逛的吧。本人相比更喜欢之前海淘的Australia Love,所以此次仅帮老妈和女儿入了基本款。毛比上海的专柜款好很多。Outlets里Ugg的价格和官网或其他百货公司活动价比较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但鞋子是海淘最头疼的东西了,转运的话都会体积超重,所以还是人肉背回去比较好。

女儿脚窄,穿Skechers的鞋子比较舒适好看,本打算这次多给她带几双的,结果发觉outlets里skechers的鞋子没什么便宜,基本都要40刀+,所以之后放弃了这个品牌,最终在LV的outlets选择了Fila。我和老公则选择了ecco、NB等。

再说说Hogo Boss。去年在德国自由行时我们逛了位于梅清根Hogo Boss最大的工厂店,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家,所以这次本没准备逛Hogo Boss的。临近6点时我们去和表哥他们会合,被告知Hogo Boss有双非常漂亮的男鞋很划算。老公兴冲冲地跑进去看,果然,试穿非常合脚,于是果断以95刀拿下了一双复古正装皮鞋,乐得有点合不拢嘴了。

手表

Outlets里不少品牌如Guess之类的会有手表卖。我和老公集中在Watch Station International采购了四块手表,因为这里第二块打对折。当然在美国买手表都只能是时装款,看中的是款式设计,要买名表的还是去欧洲吧。

化妆品

化妆品店不多,我们仅选了一些香水之类的,作为赠送亲戚朋友的礼物。

继续买

真不明白,买东西怎么那么花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6点足足8个小时呢,我们好像也没买什么超多的东西呀!时间为什么过那么快呢?!在Hogo Boss买好老公的那双鞋后,我们取车离开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坐上车的那个瞬间,我有点松一口气的感觉,因为当时对于我来说几乎没有剩下一丁点儿的体力了。没想到这时,老公居然宣布下一个目标不是酒店,不是餐厅,而是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旁边的一个哥伦比亚工厂店!然后更不可思议的是,到了工厂店,我的体力又奇迹般地恢复了至少40%,可以继续买!买!买!在这里,我们又进一步采购了冲锋衣、珊瑚绒保暖衣、登山裤(为了上Grand Canyon准备的)等等。我之后总结我们这4人组合的购买力时,总想到“须眉不让巾帼”这样的别扭话,每次一购物,冲在前面的永远是以老公和表哥为代表的男性朋友,而我呢,总是小心翼翼地按计划行事,死守预算!

这晚入住的是travelodge banning,典型Motel,离outlets和哥伦比亚工厂店都不远,10分钟内车程,带早饭。Motel周边有不少快餐店,但我们已经没有体力和时间外出吃饭了,晚饭在房间里泡面匆匆解决,把更多的时间让给细数战利品和整理行李上。当晚需要充分补充体力,所以大家睡得都非常香甜

第12天

这天大伙儿比平时稍晚起床,差不多9点前吃完早饭(Motel九点后没早饭供应),不紧不慢地把11件行李放进后备箱,9点半准时出发向拉斯维加斯挺进。

早饭时,遇到一队北京人,在讨论美国政府关门对他们后续纽约行的影响。有每天一大早看新闻习惯的老公把自己知道的情况告诉他们。但这时我和老公都还觉得这事儿和我们的行程没什么关系。

做计划的时候,我们把拉斯维加斯的行程安排成休闲游,不用赶时间随心所欲的那种。在拉斯维加斯的第一天本想下午3点直接进Bellagio,可以充分享用酒店的设施,如游泳池等等。但没想到计划的时候把距离算错了,250英里算成了350英里,再加上一路特别顺畅,差不多1点多就将抵达。于是在车上我们临时改变了原先的计划,在当中加了一段北部Outlets购物行,以延续前一天的购物热情。这样一来,原本计划在北部outlets享用的Makino日式自助餐也提早到这天的中午。

先在这里说说如何在Vegas停车吧,关于这点,我看之前的攻略时始终弄不明白是怎样的一种停车状态,经过接触和摸索,终于明白:

1、Vegas的酒店(至少主街上的,其他没接触不知道)都会在临近酒店主楼的地方造一幢5层楼左右的Self Parking楼。在进入酒店的时候,可以看到如何前往Self Parking的标志,车照着标示开就能抵达。找到位子停好车,卸下行李自行通过电梯及通道进入酒店即可。酒店里的礼宾员没有你的召唤是不会自行帮你搬运行李的。

2、Vegas的酒店都超级大,动则2000+、3000+房间,又要容纳赌场,大堂势必面积超级大,也就意味着推行李要走很长的路,颇费体力,尤其遇到铺满厚实地毯的道路。我们4人11只箱子,拿最少行李的我都得肩背tote,双手同时推两个28寸箱子,哈哈哈,怎么都做不到优雅!这种状况在3~4星级的宾馆还过的过去,像Bellagio这样的豪华五星级,我们的样子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管电梯的老头用眼睛瞟了一下我两只箱子上还放着的Tailor Joe's的超市袋子,脸上就只剩下职业性的嘴角抽动式的笑容了。呵呵,这就是美国,超级现实。

3、Self Parking是对所有人所有车辆开放的,不住在这里的客人,也可以把车停在这家酒店的Self Parking楼里。

4、不知道这些Self Parking楼里有没有保安,我们后来试过不把所有的箱子卸到房间,没有出现问题。

5、Outlets的停车楼里见到过开着电动站立车的保安巡逻,蛮酷的样子。

经验

Vegas北部Outlets就其占地面积来讲,和Desert Hill当然是无法比的,但好在主要的那些品牌都有。

1点多我们抵达的时候,先到information center领取了地图及vip coupon。这家不能仅凭招商银行卡领取了,而且拿到的折上折也不是特别多,反而看到地图上有些广告,之后用这些碰上了特别好的deal。

Maniko,中午16.95刀,soft drink 1.95还是2.95来着,有点记不清了。这是我们在美国吃到的第一顿自助餐,当时没啥经验,单就菜式品种及口味来说呢,比上海150人民币的好一些,但也没啥大好。接待我们的服务生是位日本MM,英语不太好,还特别冷谈,画着非常粗黑的眼线,脸妆却是白得没有一丝血色。买单的时候发现自动收了小费,让我们感觉非常不爽。所以总结而言,我对这家没啥好感,价格和那些酒店的自助比起来优势也不明显,所以不推荐。

有了前一天的血拼经历,这天我们就显得笃定很多,只需要在商定好的时间里完成补货动作就好了。我和老公去了Desert Hill没有的商家,如crocs、Crabtree、Lesportsac等,稍微补了一些。

四点多,我们取车前往Bellagio入住。Bellagio是很早就透过booking订的,还提前付了房费,159刀+税。其实当天直接walk in也是可以拿到这个价格的。

在这里先插播一下个人对预订Vegas酒店的一些经验分享。

1、如时间上安排得来,Vegas绝对应该非周末前往,周五开始的房价一般会比非周末高100~200刀;

2、Vegas的酒店规模都超大,一般而言非特定日期,不可能全部订满,所以提前两三天订就可以了,个人觉得如果不是一定要住某一家的话,当天订更好;

3、如果不想跑来跑去多体验而是两天以上住同一家的话,透过smartervegas比较好,因为很多优惠都要求住两天以上;

4、Vegas酒店用Priceline拍的话优惠不多。就像我们这次透过Priceline拍到Luxor,45刀,付20%的税,但其实后来看到booking直接订只有39刀,幸好价格相差百分比挺大的,但绝对值不大。我们后来因为取消大峡谷的行程,在Rio加了一晚才29刀,呵呵,Rio各方面比Luxor可是要好不少的啦;

5、再说说Resort Fee。貌似每家都要付的,一般包含游泳池及上网费。其实这两样我们都没怎么享受到,有点亏。

• 地址:36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坐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其设计灵感来自欧洲的海滨村庄。美丽夺目的百乐宫湖 (Lake Bellagio)是酒店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湖内每天上演喷泉表演,喷泉随音乐变换,为来往的人们带来一场场美轮美奂
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Bellagio Hotel & Casino)图片

入住Bellagio的时候经验不足,我们是在酒店门口停下车卸下行李并前往大堂check in的。还选错队伍,花了很多时间才办理好。当我们推着行李问服务生游泳池开放时间时,已经是5点半了,半个小时绝对来不及享受室外游泳池了。其实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为什么Vegas的酒店都没有室内温水池。

Bellagio的房间还是非常给力的,豪华、舒适、宽敞。来看一下照片吧。

游玩

拉斯维加斯是个确确实实的不夜城。白天似乎看不出它有多么特别,但一到晚上,璀璨的灯光照亮全城,各类show开幕,人流多了起来,气氛果然非同一般。回来后不少朋友问起我对维加斯的印象,我这么回复他们:自认自己算是蛮有见识开过些眼界的,到了维加斯仍旧觉得目不暇接,看不完的漂亮、甚至觉得惊叹的东西。这也不是一下子得到的观感,毕竟咱因行程安排原因在维加斯呆了足足100小时,相信比走过路过的一般游客呆的时间确实长一些。

9月30日是我们抵达维加斯的第一天,在Bellagio房间里稍作调整后,我们四人在快八点的时候出门,当晚的计划是透过三个酒店的室外免费秀,踏出认识维加斯的第一步。

bellagio 的音乐喷泉

场次时间:

周一至周五: 3:00PM—8:00PM, 整点及30分每半小时一次;8:00PM—12:00AM, 整点, 15分, 30分, 45分每15分钟一次;周六至周日:12:00PM—8:00PM, 整点及30分每半小时一次;8:00PM—12:00AM, 整点, 15分, 30分, 45分每15分钟一次。

我们看的是晚上八点档,其实每次的音乐各不相同,会轮换播出,水枪和音乐配合的很好,个人认为是三个免费秀中最上档次的

Mirage 的火山喷发

场次时间:每天8PM—12AM, 每小时整点喷发一次。

看完喷泉,我们回车库取车,本想停在Mirage,但怎么都没找到,最终停在了紧挨着的Treasure Island,反正回来近了,也挺好。由于到得早位置较好,喷火的时候还真能体验到火产生的那种热浪。

Treasure Island 的海盗船战和表演

场次时间:7PM—11:30PM, 每90分钟一场。

我们看了10点那场。这个表演是有很多人参与的,类似环球影城的“未来水世界”。本人对此类表演不怎么感冒,觉得很乏味。

我们还利用2~3的时间空档,逛了逛威尼斯人。以前一直听说澳门的威尼斯人是完全copy过去的,但看了维加斯的才发觉不是完全一样,比如室外的那个运河。

看完三场免费秀,我们回到了Bellagio,仔仔细细地把酒店逛了个遍,确实相当漂亮。

第13天

拉斯维加斯

这天的计划是自助餐+酒店游览+看show。

我们在去之前罗列了不少有名的酒店自助餐,这天住在Bellagio,当然先得去尝尝这家的。说起自助餐,呵呵,还真有挺多要说的了。先说地点吧,关于这个我还闹过笑话。因为我之前住过的几乎所有的酒店,自助餐都是放在Cafe里的,按照这个思路,我作为先遣部队先去打探一下排队流量时,很自然地来到了Cafe,结果遇上了态度不太好的服务生,碰了一鼻子灰。原来自助餐作为维加斯的酒店经典服务项目,自助餐是有专门的Buffet餐厅的,入口一般就在赌场里面。主街上的酒店一般都有自助餐服务,一大早6点就开门了,晚上持续营业到11点甚至更晚,期间没有停歇。门口付账,按照客人结账时间计算价格,一般上午11点之前都算早饭,价格是一天中最便宜的,一般非周末价格税前20刀不到,例如Bellagio为17.99刀;11点到下午3点算是午餐,20~30刀之间,3点之后就算晚餐了,30+~40+的价格。早餐、午餐、晚餐的菜式会有不同,重量级的如帝王蟹脚之类的一般只有晚餐有。看了这样的时间安排和价格,大家有没有在动和我们当时一样的脑筋?哈哈哈!在维加斯这几天,我们基本一天只吃一顿,其余时间饿了就稍微弄点零食或泡面填饱肚子。为了充分享受自助餐,我们试过11点之前进入享用早午餐、3点之前进入享用午晚餐,这样的安排并不会耽误吃帝王蟹脚哦

不过老实说,这些酒店的自助餐价格虽然便宜,但并不是特别好吃特别赞的,和香港、上海之类城市的五星级酒店自助餐无论品种和口味没法比!我们这次吃的档次最高的是Wynn Hotel,品种不是很多,但口味都很好,环境挺优雅的。记得午餐价格25.99刀,包含soft drink畅饮,蟹脚很大很鲜甜,事先帮客人一剖二,方便食用。我们一开始吃起来还比较腼腆,后来发觉老外也是一大盘一大盘地拿取的,就放开胆子和肚子尽情享用啦~

我们还吃过Rio、Treasure Island的自助午晚餐,Rio虽然号称是世界上品种最丰富的自助餐,但口味其实挺一般的,东西不精细,尤其甜点和冰激凌的口味不纯正。

至于小费,根据我们几次的观察,可给可不给,一般是一人一美金,走的时候放在桌上就可以了。

这天晚上我们还要看一场秀呢,选择了Jubilee。于是十点多收拾好箱子放上车,一拨人负责前往Tix4tonight购票,另一拨人负责退房以及排队进入自助餐厅。Tix4tonight是维加斯著名的折扣票务商,在主街上就有很多个售票点,出售几乎所有秀的票子以及部分餐饮的折扣券。早上10点开门售票,要早一点哦,否则队排得会很长。Rio和TI的自助餐券就是在买票的时候看到的,七天内不限早中晚使用,价格是门市价的75折,但要收取每人2刀的手续费。我们买到了晚上10点场次55折的Jubilee票,没记错的话大致50刀一张。在Tix4tonight买的只是张选票券,具体座位需要到秀场票务处挑选及出票,于是我们从Bellagio对面的Planet售票点一路小跑前往Bally's换票,再折返至Bellagio的Buffet,小小锻炼了一把。

这顿饭一吃吃到了下午一点多 旁边都翻了三四桌了,连服务生都不太过来给我们加饮料了!饱饭可不能化作身上的脂肪啊!当晚我们住的是主街北面的Luxor金字塔酒店,而Bellagio比较靠南,于是我们饭后徒步走上街,先去逛逛隔壁的凯撒宫,MS维加斯就这家里面有A&F,正好补点货。

凯撒宫
  • 电话:+1 702-731-7110
  • 地址:357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Caesars Palace,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凯撒宫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心脏地带,是拉斯维加斯第一个主题赌场渡假饭店。凯撒宫建于1966年,座落于佛朗明哥路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交叉路口,希腊罗马风格浓重。

凯撒宫是家以古罗马建筑、雕塑为主题的五星级酒店。在此之前,我只见过一家装饰蓝天白云假顶的酒店即威尼斯人,进了这家,开始confuse到底谁抄袭的谁。酒店同样很大很漂亮

感想

一圈逛回,我们到Bellagio取车,开往Luxor。Luxor没有Self Parking的楼,两个大平层而已。拽着行李往里没走多久,老公被一个服务生喊住说了一会儿,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儿,四人已被引到一处柜台,开始被推销分时度假项目。卖点是免费早餐+折扣秀票,我们需要投入的是2个小时的时间,大伙儿稍微商量了一下,觉得反正在维加斯的行程安排挺空闲,就顺势逛一逛吧。于是做好登记才check in进入房间。Luxor是一家三星半的酒店,以金字塔及埃及文化为主题,装饰比之前看到的五星级当然差不少,再加上灯光比较暗(金字塔嘛,亮了就不对了),电梯破旧到晃动厉害,房间有一面墙是斜的,当时一下子的心理落差还是挺大的。呵呵呵,后来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这都不能怪人家啊,金字塔怎么造成垂直墙面呢?电梯也不是直上直下的,能分配好4400间房的电梯并保障安全,对于一个20多年前就启用的酒店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况且全部房间费用折成人民币也才400多人民币啦,不能要求那么高!

• 地址:3645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家度假村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设有全方位服务的spa中心、设施齐全的健身中心和8间餐厅。宽敞的客房提供有线电视。 Bally’s Las Vegas Hotel and Casino度假村的所有客房均配有保险箱、熨烫设施

傍晚时分,刚和表哥他们在大堂会合,准备一起出发前往Bally's,老公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微信,说这次美国政府来真的,关闭了所有的国家公园,希望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大峡谷国家公园行程。这一提醒来的太是时候了!因为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的确是10月3日一早从维加斯出发前往大峡谷南翼的国家公园,当天还会在南翼附近的旅馆留宿一晚,第二天观日出后会经Flagstaff前往Sedona并宿Kingman。于是我们立即前往设在Luxor酒店的那些大峡谷旅行推销点证实消息的准确性。在得知南翼的确关闭不知何时重开、但西翼因为私人经营不受影响后,我们询问了行程安排及价格,最后四人投票决定取消大峡谷行程,延长在维加斯的逗留。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取消南翼旅馆的预定(幸好提前了一天以上,还能退!),并由此出现了前面说起的29刀订到Rio的情况。原本准备4日也继续留在维加斯的,可惜4日已是周五,价格猛跳高至135刀了,只好放弃。

调整好行程,我们放下心前往Bally's,逛了Paris和Bally's两家酒店。Paris是家四星级酒店,以巴黎为主题,最出名的当然是酒店门口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了。

百利酒店(Bally's Las Vegas Hotel & Casino)图片

内部装饰和陈设也很巴黎哦~

还看到了穿着礼服来登记结婚的大块头老外

第14天

酒店

这天预约了上午8:50从Luxor酒店出发参加的分时度假项目参观。公司是国际知名的RCI,它在维加斯的项目设在挺偏离主街的地方,一辆专车带着我们开了大致20来分钟才抵达。事后归纳起来,整个项目的运作分工相当精细,目标客户非常明确。第一步就是设在酒店的专柜人员看准目标客户,用早餐+折扣秀为吸引预约好时间,填表格的时候详细问到家庭收入等信息;到了项目所在地,会有Agent一对一和你聊天、带你参观,到最后报个超高的价格,给到经理出场,砍掉3/4;然后临出门了,再有个人再砍1/3。我记得那个Agent和我们聊了大致快2个小时了,说得我都快睡着了,报的价格为从现在起每年使用两周(14天)RCI旗下酒店,总共支付40000+美刀,然后经理给的最后价格只有不到10000美刀了,最后一关的那人直接给个每年一周、6500美刀左右。原本以为只需要花费2个小时,等到我们真正拿到晚上的Cris Angel门票时,已经接近下午一点了。整个过程中,我会有那么几小段时间被忽悠地想购买的冲动,幸好理智占了上风。整个过程算是一场英语听力+口语的锻炼吧,哈哈哈,难度最大的是需要想很多拒绝的理由,用自己不擅长的语言去和那些讲母语的推销高手搞脑子。呵呵,不过再怎么着,就算讲不出理由,就是不愿意买,应该也拿你没办法的。

参观完分时度假项目,专车把我们送回Luxor的上车点。我们先去Luxor的Theatre换取当天晚上Cris Angel的票,之后和表哥他们分散活动,我和老公取车直接前往Wynn吃自助餐。前面已经介绍过,Wynn的自助餐档次较高,环境相当好,蟹脚非常美味且供应充足,西点更是味道超群。谁叫西点本就出自西方呢,有些甜品看上去不怎么诱人,但口味相当好!

吃饱饭,我们俩人逛起了Wynn和Encore这两家五星级酒店。大家应该或多或少听过和这两个酒店有关的大亨Steve Wynn和Elaine Wynn结婚离婚的故事吧,两幢酒店的外形很相似,都是以Elaine最喜欢的深咖啡色为主色的,但内部装饰风格不一样,Wynn咖啡色、金色用的比较多,Encore则以中国红为主色,以灯笼、蝴蝶为主要的装饰。

• 地址:3131 Las Vegas Blv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套在青铜有色玻璃,弯曲的建筑,矗立在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北端,犹如一盏明灯。松树覆盖的人造山,波光粼粼的瀑布上升的入口处。光线充足的大厅是一个花的幻想,充满领域五颜六色的花朵。遮阳伞吊在天花板上跳舞的音乐
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Wynn Las Vegas)图片

先来看一些Wynn

Encore的风格则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Wynn和Encore相连处是Wynn的Theatre,还看到黄小琥和萧煌奇在Encore的演出海报。

拉斯维加斯永利酒店(Wynn Las Vegas)图片

这天我和老公终于赶在游泳池关闭前抵达,只不过维加斯白天的温度虽然还会超过30度,但水温已经无法维持,我们换上了游泳衣,但没有游泳,在池边玩了玩水晒了晒太阳就结束了。之后逛了Luxor酒店的购物区域,确实低端亲民了很多。

晚上7点半,Criss Angel的魔幻秀准时开场。

晚上的金字塔

老实说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魔术师的存在,是老公和表哥的极力推荐才让我们选择了Angel的折扣票。整个剧院呈扇形,座位没有Jubilee Theatre多,大致300座的样子,我们当然是最便宜的票价坐在最后端,但得益于剧院规模较小,同时基本也只有中间VIP座坐满人,我们看得还算是挺清楚的,当然能带上望远镜会更好些。和后来听说的Angel在维加斯街头的那些魔幻表演相比(例如悬空平躺在Luxor尖顶的光柱上、和玻璃渣等躺在一起并让压路机压过等等),舞台的秀更多地展示了他现场逃脱的能力以及一些基本的魔术技巧。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魔术,很多表演是之前从来没见过的,所以看得津津有味,还会在表演期间发自内心地鼓掌!

表演在九点不到就结束了,那么早休息太辜负不夜城了。于是我和老公徒步外出,逛了石中剑、美高美、纽约纽约等酒店。

石中剑内外

MGM拉斯维加斯大酒店(MGM Grand)
  • 电话:001-877-3135759
  • 地址:3799 Las Vegas Blvd South Las Vegas, Nevada, USA, 89109
NewYork

最后一张取景自一座天桥

第15天

继续逛买

当天已是我们在LV的第四天,本来应该是一大早出发去大峡谷南翼的,被美国政府搅乱了计划,只能继续买、吃、逛了。

一早check out,把行李都放进车里,四人第三次来到北部outlets,继续补货。这次我和老公买了不少鞋子,还买了些crabtree的小东西。时间比较空余,我们还逛起了为数不多的食物/食品店,包括保健品以及Godiva。这里Godiva的价格没有欧洲便宜,但和国内比起来总还是划算的,结账时还特地加了杯shake。有趣的是卖巧克力的店当时居然没有巧克力做shake,只好选了奥利奥的,幸好口味还不错!(上海其实有挺多家Godiva店面的,只是以前逛街从来不上去看的。回国后有次在SWFC午餐看到一样但叫做“冰饮”的卖42元人民币,想起在LV吃的那杯折算成人民币也差不多,于是果断买了杯。结果发现口味差不多,但杯子的容量起码小掉一半!哎,又想多了!)

大约两点多,我们启程前往Rio。Rio是家全套房的酒店,四星,位于离主街大约1公里的地方,有定时班车前往集团投资的另一家位于主街的酒店Hard Rock。前两天购买Jubilee票时一并购买了Rio自助餐的折扣券,我们赶在三点前从outlets来到Rio的Buffet。Rio其实有两家Buffet,我们吃的是号称全世界菜式最多的那家,另一家应该是全海鲜的,在逛街时看到过广告,但没去研究价格,因为海鲜也不是每个人的体制都能吃的。号称最大的这家自助餐面积还真不小,放置食物的柜台也真的很长,但是食物都不精细,肉类占了很大比例,三点后也提供蟹脚,但个头比Wynn的小很多,也不会帮你一剖二。不过我们付的价钱也真是便宜,ms人民币折算下来才100左右,所以也没啥好抱怨的,一吃吃了两个多小时。

吃完饭才去check in,拿到房卡后我们才去搬运行李进房间。呵呵,没几天,对LV酒店的运作方式已经非常适应了哈!(小小臭美一下我们的适应能力。)

Rio的房间面积挺大的,只是设施略显陈旧了些,但干净度尚可,床尤其给力,很舒适,休息得很好。我们对加定的这晚酒店住宿非常满意,因为加上Resort fee,我们总共才付了56刀一个房间!

略微调整之后,我们再一次前往主街,把那些还没逛过的酒店扫一遍。原本想坐班车的,没想这天晚上降温了,等车点冷得要命,于是大伙还是躲进了车子,开车前往。这晚我们逛了Flamingo、Planet Hollywood等。

第16天

胡佛水坝
  • 门票价格:11美元/成人,9美元/老人、儿童,幼儿免费。
  • 电话:(1-702)4942517
  • 地址:U.S. Route 93, Las Vegas, NV
  • 简介: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处,是美国也是世界闻名的水利工程。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一早,我和老公穿着跑鞋来到了Rio的室外游泳池,呵呵,这些天气温还是高的,但水温已经25度以下不适合我们这样体制的人游泳了。但这种休闲的氛围对于时间充足的我们来说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我们各自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晒着不热不冷的太阳,看看蓝天白云聊会儿天,体会一下美国佬度假的心情。

Check out后,我们把车停在了TI,去吃本次LV之行的最后一顿自助餐。TI的口味比RIO好,但也大同小异,吃了那么多顿自助餐,这最后一顿也只能算是以比较便宜的价格填饱肚子吧。

吃完饭,我们在两家酒店里走走消化消化,之后把南部的outlets也逛了一遍。照理说买了那么多次东西了,购物热情为啥却是越来越高呢?!我在这家outlets挑了一些Aeropostale的衣服送给亲戚家的小朋友,还在Nautica六折再六折(地图册上看到的优惠券)买到了一件航海防水外套,税前才36刀!

这天就要离开灯红酒绿的Las Vegas了,老实说,对于我们这样的观光客来说,四天四晚已是极限了。该吃的、该看的、该买的都已到位,下次再来的话真的得是度假游了!

Hoover水坝原本应该是前往大峡谷沿途带过的景点,现在变成了前往Kingman的中途停靠点。车子按照导航抵达停车点,看到络绎不绝的人在一座石头山的台阶上上上下下的,跟着他们走就能来到一条高速公路边的观景带。水坝没啥好看的,和变形金刚电影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晚上,我们按计划抵达Kingman的days inn west入住。Kingman位于亚利桑那州,和十几天以来加州以及拉斯维加斯的繁荣有着非常大的反差,街边的路灯非常灰暗,我们按照导航穿过一个ms住宅群的区域,几乎没有灯光。就在这附近,我们看到价格才3.4X的加油站。

美帝

Kingman的Days Inn West位于一条稍微有点繁华的街道上,路两边聚集着不同品牌的Motel以及快餐店、加油站等。入住时我们询问前台人员Route 66的位置,当被告知当时就在66号公路边上时大家都感到非常兴奋。要知道美国西部片在我们这些70后的成长过程中占着相当重要的位置,就像我们四人后来总结这次美西之行的感受,美国在我们心目中一直是个挺特别的国度,从小我们知道它是“美帝”,但也知道它经济的发达、国民生活的高水准,从小到大受到很多美国文化的影响,比如牛仔裤、可口可乐、变形金刚、迪士尼。。。每个人或多或少带着一些对美国的崇拜心态及情愫。不过随着我们自己生活水平及眼界的提高,我们已不再觉得美国有多么的神秘及高不可攀。十多天在美西跑了这么一圈,做了一回观察体验者,了了一些心愿,解了一些情结,但还真不至于有移民生活在美国的那种冲动。

第17天

记录

当时设计路线时,Kingman仅仅是为了大峡谷赶路方便选的落脚点而已。之后由于取消大峡谷南翼之行,又遇周末无法找到其他更合适的住宿点,才未取消该处days inn的住宿。Kingman之后的一晚,也是为了第二天中午去洛杉矶机场方便而在众多城镇中选择了Fontana。Kingman到Fontana大致300公里不到的路程,大家还是选择了走Barstow及继续outlets购物的路线Tanger Outlets规模不小,主要品牌也都有,价格其实和Premium的也一样,只是这里的coupon是要花5刀买的。我父母多年前团队游美国,旅行团就在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中途在Tanger Outlets停留了半天,所以我们这天在这里也是遇到了很多个国内的旅行团队。本以为逛逛就好了,没想到的是我们还是收获了好多东西!

中午饭终于圆了in N out的心愿,但就像我一开始说的,并不出色,汉堡的个头也不大。在Barstow我们加了最后一次油,且是按照最终开往洛杉矶机场还车的距离计算的,总共20刀,是在自助的A打头的那个品牌加的,不像之前全部是有小超市的BP、Shell之类,也算是最后小小体验的一把。

之后我们十分顺利地抵达Fontana的Hilton Garden Inn,三星级,周末税前79刀的价格,房间非常舒适,这也正是我们选择Fontana的主要原因。第二天就要坐飞机离开美国了,大伙讨论了一下还能利用傍晚到晚间的时段干些什么想干的事儿呢?表哥的朋友说起还没逛过美国的Walmart,听说里面东西很便宜,要买些零食给同事们分享。于是我们搜索了地图,立即前往。Walmart虽然是世界500强靠前的企业,但这个品牌的超市还真不怎么样(上海的也是),脏乱差,东西的品质看着也不咋滴!我们很快出来了,再去了Target这一中档品质的大卖场。和Walmart完全不一样,Target店面干净亮堂得多,顾客中白人的比例也高了许多。我们利用最后的购物机会买了一些服装、保健品等。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Target的,一站式从吃到用到穿什么都有,品牌也是常见的那些美国本土品牌,价廉物美。

第18天

END

此次美西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早早摆放好行李向洛杉矶机场挺进。Fontana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约110公里路程,当天是周日,一路顺畅,顺利抵达National还车点。和料想的一样,Alamo和National的还车点果然在一起,而且我们确实需要把车还给National而非Alamo。还车过程异常顺利,工作人员大致看了看车况,记录下里程数,就打了张金额和提车预付费用相同的确认单给我们。然后就是搬下行李,运上shuttle bus。bus司机果然是大码子的黑人,肌肉男,每到一个航站楼,会帮你卸下行李,然后问你讨小费。

关于登机的航站楼,这边还有个插曲。司机开车时会问乘客要去的航空公司柜台,以便他停靠对应的航站楼。老公喊了句“China”,于是我们被放在T3下车。进了T3一通乱找,没有找到国航的柜台,于是找了个工作人员问询。那老头问了我们航班的起飞时间(13:55),说现在还早,柜台还没开呢,但位置是那里,说着朝一方向一指。于是四人跑去老头指的那个柜台等了大概三十分钟。终于柜台开了,屏幕亮了,工作人员来了,但屏幕显示的logo怎么看怎么不像国航呢?!原来国航英语叫“Air China”,而非我们等的(台湾)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其实机票预订单上写着T2航站楼呢,但不知道为什么出发时四个人居然没一人留意,哎~~

于是,只好推着箱子从T3走到T2。国航在T2是有固定柜台的,而且还非常繁忙,但工作人员衣衫不整,人也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发型乱七八糟,以至于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一幕。哈哈哈,我这可不是崇洋媚外哦,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身在美国却没学会美国人的敬业精神呢?!我当时就和三位同行男士说,好吧,从现在开始,我们算是已然回到祖国的怀抱了!说完这话,我的心理活动还在继续,哪个国家都有好有坏,虽然美国人敬业,但毕竟相应竞争就激烈;虽然美国环境尚可,但毕竟医疗是个大问题;虽然美国生活水准高,但毕竟那个人家外国人的天下,第一代华人很难融入真正的主流社会。。。。。。好吧,我要回到我的生活圈了,但我还是会再来的,再一次作为观光者的身份。